穷游论坛

补空:卡塔尔航空多哈城市游(Doha City Tour)

旅游攻略论坛: 伊朗

补空:卡塔尔航空多哈城市游(Doha City Tour)

CedricSun
CedricSun 4袋长老
2015-05-17 12616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17 13:11

1楼
似乎大家都对这个了解不多,在这里给一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好了。我买的机票是新加坡-多哈-德黑兰的来回机票。回程在选择多哈新加坡航段的时候有意选择了13小时转机,一切都是为了2小时45分钟的免费多哈城市游。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17 13:12

2楼
飞卡航,有福利!其实很早就听说了免费的多哈城市游,但是在走之前还是很提心吊胆,毕竟13小时在机场真的有无聊到晕阙的风险啊!

在卡航官网可以查到他们的规定(英文无障碍的同学点这里:http://www.qatarairways.com/global/en/offers/doha-city-tour.page),我觉得我还是用我憋足的英文帮忙翻译一下好了:

T&C(如果参与多哈城市游?):

-城市游不需要提前预定

-整个行程会花费2小时45分钟时间,途中会经过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卡塔拉文化中心,卡塔尔珍珠岛和瓦其夫市场

-整个行程有一位英文导游,而且每位客人可以获赠免费矿泉水一瓶

-游客是否可以入境会由移民关卡局决定,实行先到先得规则

-城市游对转机时间从5到12小时,抵达多哈时间在卡塔尔时间早上4点到晚上7点之间的客人开放

-其他更多信息,请向多哈城市游的员工进行咨询



整个卡航官网就是这么一个介绍。我搭乘的是QR948从德黑兰飞多哈,抵达多哈是中午12点30分。我的下一趟航班是QR944,是第二天凌晨2点25飞新加坡,所以在时间上面符合了要求。(各位也可以参考自己的转机时间。我认为其实只要这一点要求达到了,其他的都是小问题。)



当我到达多哈的时候,第一时间冲向注册柜台(关于柜台在哪里,可以询问大熊前面的询问台。城市游注册柜台在A还是B登机口附近我忘记了,印象里面是A,不过不确定。)。在城市游注册柜台旁边有一个显示屏(如下图),显示了一天4趟城市游的开始注册时间,集合时间(停止注册时间)和出发时间。







对于我来说,只能选择Tour 4了。而且只有tour 4可以看到夜景(算是自我安慰一下好了~笑)



各位亲们!请比开始注册时间提前半小时到柜台守候工作人员,因为随着知道这个免费游的客人越来越多,如果踩点去,恐怕已经被订满了。所以,务必提前一点点到柜台排队等候。因为有看到有同学去晚了,工作人员也是无奈拒绝了他们。



开始登记的时候,把护照和下一班航班的登机牌拿给工作人员,他们会为你填写一张卡片(如下图)。那张卡片他们填好后不会马上发放给你。到了集合时间,他们会念卡片上的名字,再把卡片发到你手上。







集合时间到了,工作人员发放这张卡到游客手上,然后就浩浩荡荡一群人跟随工作人员走向移民关卡柜台,排队入境(这张卡一定要夹在护照里面一起给移民局官员看)。排队入境后,护照上被盖上入境章(是的,会盖章哟!哈哈),过一次安检,工作人员会等待所有人入关,带领走出机场,直到把我们交给司机和导游。这么一来,恭喜,已经成功踏上卡塔尔的国土了。



吃了饭继续写……拖延症……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17 14:53

3楼

城市游的主要线路是这个样子的……根据回忆画出来的,应该有出入,谅解啊!

(图里面A和E重叠了,所以只看得到E点。其实A,E都是哈马德国际机场)

刚刚从机场出来,真的很兴奋啊!所以一怔乱拍:





在机场门口等待了10分钟左右,导游告诉我们车来了,要上车开始走马观花了。





小巴内部……随行的有中国人,印度人,菲律宾人和日本人。当然,这个导游他介绍他自己是卡塔尔人。

机场往市区路上,从Emiri Terminal外面走过。那个航站楼只给卡塔尔皇室和外国政要使用……好吧,我这辈子是用不到了。



其实除去A和E两点,其实可以下车拍照留念的就只有B,C和D三处而已。B是一个小码头,给我们照多哈城市天际线的地方。晚上去,夜景是很美的。



(标志性的‘套’楼)



紫色金字塔形的
喜来登饭店。

在这个地方,导游之停下来了5分钟给我们照相。参加晚上城市游的同学一定要带三脚架!白天应该就不需要了吧。

上车之后继续北上,路上会经过卡塔拉文化中心,卡塔尔羚羊Q版雕塑……微萌,但是因为是晚上,所以没有照相。遇上星期五晚上,多哈的交通真的是让人头痛,(车会从多哈CBD穿过,在完全穿过之后,一定要记得回头看看,一桩桩高楼,换一个角度也是很美的。当然,免费的饮用水也会在这时发放。导游还说,现在送的水可比石油还要贵。旁白:那我用这个水跟你换桶油怎么样?)一路堵车堵到了珍珠岛(C点)。珍珠岛是填海造的,上面的房子外国人可以购买。导游说这里有很多豪车,奢侈品店(So?我又没钱买……),我们可以下车照相留念,时间也是5分钟……好吧,那我就照一个豪车:

(请问,迪拜是什么?我叫多哈,请不要指教。哈哈)

说实话,我对这个岛确实一点儿兴趣也没有。随便几张照片,有上车了。

在往回走的路上,导游介绍说现在的多哈很不方便,没有公共交通,大家都是开车出门。由于世界杯的关系,多哈城现在正在被挖得乱七八糟,就是为了建地铁。所以我觉得,真正去多哈玩,还是要等到世界杯之后吧。毕竟我不喜欢坐出租车,更不喜欢和出租车司机打交道。



看得出来,多哈的交通问题已经到了令人发指地严重程度了。一路拥堵到D点——瓦其夫市场。在这里,我们下车可以真正体验游客的乐趣——给20分钟,可以购买纪念品,拍照留念什么的。

于是就拍照,买饮料喝好了。

感觉纪念品价格应该会很高吧。卡塔尔总是给我一种物价虚高的样子。







乱入一个……Souq的外面……随处可见这个标志性建筑……记不得名字了。

走走看看






闻闻铜臭味

很多人在这里抽水烟,吃饭。商业气息极其浓厚。

这20分钟里面,我抓紧时间去买了一杯果汁来喝。关于酒精饮料,没有。在卡塔尔,酒只可以在酒店里面饮用,不可以被带出去在公共场所饮用。

顺带一句:如果有同学是坐了超过5小时的飞机到多哈,一定要吃够东西,补足睡眠。在这个Tour里面,一家菲律宾华人一家人从马尼拉飞去巴黎,到多哈的时候已经至少9小时没有合眼睡觉了,结果一个男孩当众晕倒,脸色惨白。所以血糖低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大家都是开开心心出门玩的,何必留下这么个遗憾。

Souq之后,导游就驱车带我们回到了哈马德机场。走正常出境通道,又见到了大黄熊……



入境章





离境章





这么说我也是拿到过卡塔尔免签的人了?哈哈

其实导游说我们算是没有签证直接进入卡塔尔的。所以不要给他添麻烦,出现走失这种情况啊!





就这样。有问题,各位尽量问吧,回答所有知道答案的问题!感觉多哈在最近几年也不会被放进我的旅游清单里面。毕竟,没有一个吸引我的点。

祝周末愉快!


skechers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19 10:22

4楼
赞一下最后一句,表示同感,这个城市感觉时刻都在张扬自己多么有钱一样,如果不是转机的话单纯旅游太无趣啦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19 13:52

5楼
回复 4# skechers

哪次再去转机去住一晚酒店好了。吃吃早餐自助。

sep123321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25 16:22

6楼
这样到此一游也不错啊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5-25 21:15

7楼
回复 6# sep123321



是的!哈哈。感觉冲着免费去的

痕跡的輪廓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5-07-17 04:14

8楼

楼主,我从法兰克福回国,经多哈转机。18:25到达多哈,这个city tour还来得及吗?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7-17 09:41

9楼

回复 8楼 @痕跡的輪廓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我从法兰克福回国,经多哈转机。18:25到达多哈,这个city tour还来得及吗?

查看全部引用

Check-in Close at 18:45....20分钟应该来不及吧……

痕跡的輪廓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5-07-18 04:09

10楼

回复 9楼 @CedricSun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Check-in Close at 18:45....20分钟应该来不及吧……

查看全部引用

哎我也觉得,好可惜。~~不过还是谢谢楼主分享哈!!!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7-18 19:41

11楼

回复 10楼 @痕跡的輪廓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哎我也觉得,好可惜。~~不过还是谢谢楼主分享哈!!![表情]

查看全部引用

下次比照着这个时间表买吧!哈哈。祝玩得愉快!

砂糖兔子不吃糖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5-08-10 13:23

12楼

请问楼主,回来的时候时间宽裕吗?我是中午12:15分的航班飞巴萨,不知道第一趟8点的,我回来来不来的及!

砂糖兔子不吃糖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5-08-10 13:26

13楼

回来的话,是还要像入境一样重新程序走一遍的吗?

CedricSun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10 19:42

14楼

回复 13楼 @砂糖兔子不吃糖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回来的话,是还要像入境一样重新程序走一遍的吗?

查看全部引用

这个可以问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我认为tour可能是在11点结束。你有一个多小时时间,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当然,这都取决于排队有多长了。一般是入境很慢,出境很快。

bluetennis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9-30 19:47

15楼

写的超详细!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