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海陆空火力全开,袋鼠国全家六人行 ❤墨尔本->大洋路->大堡礁->悉尼❤(全文完)

旅游攻略论坛: 澳大利亚 旅行摄影

海陆空火力全开,袋鼠国全家六人行 ❤墨尔本->大洋路->大堡礁->悉尼❤(全文完)

Lisa_在路上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精华
2015-08-07 16060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7 16:51

1楼

撒花庆祝本帖获得穷游【游记征集令】这世界,看你的!完美视界奖

功劳应该是Jerry的,我也会继续努力,写好帖分享给大家。


******************************************

序篇

海上的游艇,游船,浮台;陆地上的汽车,高尔夫球车;空中的飞机,直升机。短短的十三天,海陆空七种交通工具,伴随着我们全家六人游历袋鼠国。因为此行带着父母,我们选取了澳洲经典三大中的两大,大洋路和大堡礁,加上澳洲最著名的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没错,这一次就是袋鼠国经典游。


我们在全球最宜居城市墨尔本游走。


我们在世界最美公路之一的大洋路上驰骋,偶遇一场20年以来最大的极光爆发。



我们飞越最震撼人心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大堡礁。


我们漫步在澳大利亚最繁华的都市悉尼。


以下是我们在澳大利亚十三天的行程,其实去头去尾不过十一天,六人出行算是个小小的旅行团了,虽说我们早些年也带着双方父母玩过港澳,但长途游这是第一次,即使鸭梨山大也要硬着头皮上,尽量面面俱到。


Day 1. Singapore -> Melbourne

Day 2. Melbourne Downtown, St Kilda Beach

Day 3. Yarra Valley, Mt. Dandenongs

Day 4. Great Ocean Road (Melbourne -> Lorne)

Day 5. Great Ocean Road (Lorne -> Port Campbell)

Day 6. Great Ocean Road (Port Campbell -> Melbourne)

Day 7. Melbourne -> Hamilton Island

Day 8. Great Barrier Reef

Day 9. Sea Fishing

Day 10. Hamilton Island -> Sydney

Day 11. Sydney Downtown

Day 12. Bondi Beach, Royal National Park

Day 13. Sydney -> Singapore

最后编辑于 2015-11-23 20:37

举报 回复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7 17:05

2楼

最后编辑于 2017-05-22 17:17

举报 回复

穷游美图 版主

发表于 2015-08-07 17:19

3楼

占个沙发看大贴哈哈哈!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9 13:36

4楼

回复 3楼 @穷游美图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占个沙发看大贴哈哈哈!

查看全部引用

多谢美图君捧场,也要感谢澳大利亚版主置顶,我定不负众望,抓紧更新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9 13:43

5楼

I. 墨尔本篇

提到墨尔本,估计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全球最宜居城市”,只是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很难在短短一两天内体会到一个城市是否宜居,即使宜居也不见得好玩吧。不管是什么说法,我还是早早大笔一挥,给了墨尔本两天时间。基调定了,却在落实细节的时候犯了难,在墨尔本的两天怎么玩?两天,说少吧也不少,城里的标志性建筑半天看看就够了;说多吧也不多,如果想去周边半岛小岛转转似乎又不太够。左右为难僵持不下,实在觉得自己不是个城市动物,旅行时更偏好自然风光,所以我们最终在墨尔本的行程有点非典型。很喜欢Jerry的这张照片,在St. Kilda Beach,帆船模糊了墨尔本的天际线,很像我们在墨尔本的两天,还没看清这座城市就离开了。


每个人喜欢墨尔本的点可能都不一样,如果问我喜欢墨尔本什么?脑海里跳出的是再简单不过的几个画面:城市里的海鸥;涂鸦巷里陈旧砖墙和明亮色彩的视觉冲击;路边小咖啡馆里聊天的人们和丰盛的Brunch;夜幕降临之后Princes Bridge上踢踏踢踏的马蹄声。正因为这些不曾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所以喜欢。

最后编辑于 2015-08-13 21:30

举报 回复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9 13:57

6楼

墨尔本的楼


几乎所有关于墨尔本的游记攻略,开篇都是这两栋楼,教堂和火车站 (St Paul's Cathedral and Flinders Station)。那我自然也不能免俗,更何况这两栋墨尔本标志性的楼确实是我们的第一站。墨尔本毕竟不是罗马,这座始建于1891年的英国式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终究没有让我叹为观止,在我眼中,后加的三座尖塔与原先建筑的色差反而让这栋建筑看起来怪怪的。而马路对面的火车站Flinders Station流传着建筑师用错图纸的坊间传闻,看着确实有股浓浓的印度气息。既然行程非典型,那正好也用一张非典型的到此一游照,从火车站里看教堂。


话虽这么说,但教堂在我心目中永远是个神圣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St Paul's Cathedral刚好有礼拜活动,原本只是无意进了教堂,拿着工作人员给我们的宣传单张找个位子坐下,虽不明白眼前发生的是什么,但平缓的广播音和唱诗班的歌声确实有让人心静的魔力。只是,这一切在踏出教堂的那一刻烟消云散,我被眼前的这一幕逗乐了,严肃的马修·福林德 (Matthew Flinders) 雕像头顶停着一只海鸥,他的头上早已布满了鸟屎,这位澳洲大陆最早的拓荒者和探险家,估计怎么也想不到在墨尔本上演的这一出戏码。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9 14:00

7楼

教堂附近有两个小有名气的拱廊,黑白方格地砖的是Royal Arcade,建于1869-1870年间,是墨尔本最古老的法式拱廊。


穿过拱廊的那家小小的咖啡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咖啡馆门口停着老板or伙计的红色小绵羊,窗口的位置坐着一位气质优雅的美女,看见我们在拍照,小绵羊的主人还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我喜欢的墨尔本街头,定格在了这一刻。


彩色马赛克地板的是Block Arcade,建于1891年,相比Royal Arcade的朴素,Block Arcade感觉要奢华一点,Hopetoun Tea Rooms这家有120余年历史的茶室橱窗简直美翻。


拱廊不是重点,两座拱廊之间有一条小巷子,全是小小的咖啡馆,上午的时候可以坐在店里或巷子里吃顿西式Brunch聊聊天,那是我觉得在城市里最舒服的享受。我们去的这一家叫Café Biscotti,东西都挺好吃的,咖啡也好喝,还有我喜欢的Chai Tea Latte,爸妈吃不惯西餐的话,可以点燕麦粥,味道也不错。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9 14:02

8楼

比起这些百年老建筑,涂鸦巷Hosier Lane完全排不上名号,但却成了最上相的地方。狭窄的小巷陈旧的砖墙配以明艳撞色的大手笔涂鸦,凌乱中又不失章法的视觉冲击,一个个刻画生动的形象跃然墙上。漫步在这样一条小巷中,你似乎能感受到这街头文化背后每一位创作者年轻叛逆躁动的心。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09 14:03

9楼

旅行的时候,我一般不太会逛街,要逛也只逛逛街边的纪念品小店,这次却特地去了一趟墨尔本购物中心 (Melbourne Central),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商场玻璃尖顶下的这栋古砖墙塔;二是为了整点报时的音乐钟。到此一游的理由,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有点可笑。


墨尔本街头非常有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是有轨电车,有些还是特别复古的车厢,比如中心城区免费的35路环线,车站往往设在马路中间,有点像香港的叮叮车。

穷游大秘书 管理员

发表于 2015-08-09 22:01

10楼

美图袋鼠国,来了~~~~~顶!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10 10:51

11楼

回复 10楼 @穷游大秘书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美图袋鼠国,来了~~~~~顶!

查看全部引用

大秘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刚想等着你今天上班汇报我开新帖了,没想到又被你提前发现了

dyjxf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10 14:22

12楼

啊,图片不能更美了,求教一下相机是?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10 14:44

13楼

回复 12楼 @dyjxf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啊,图片不能更美了,求教一下相机是?

查看全部引用

Canon 5DII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10 14:46

14楼

墨尔本的海滩


总觉得一个城市,有自己的海滩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新加坡也有,只是圣淘沙的海滩不够美。在墨尔本,这片幸福的海滩是St. Kilda Beach。那天海风特别大,第一次见识Kite Surfing这项水上运动,和海上经常能看到的快艇拉着的降落伞不一样,Kite Surfing完全没有自身的动力设施,就靠着风力带动天上的大风筝,资深玩家甚至还能玩出许多花样,比如水面腾空翻两圈等等,实在很酷。


我们在St. Kilda Beach等日落,靠海的堤坝上可以看到小企鹅归巢,说实话那小企鹅不是很美貌。

Lisa_在路上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8-10 17:04

15楼

墨尔本的酒庄


亚拉河谷 (Yarra Valley) 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著名的产酒圣地,这里有超过80余家酒庄,从小型家庭经营的葡萄酒作坊到大型的知名品牌酒庄应有尽有。我其实不爱喝酒,甚至是喝红酒会过敏的体质,但是对于气泡酒倒是有点喜欢,偶尔可以喝一点,当然也只停留在有点喜欢,没有研究。带着对酒庄的好奇,我把这第一次探访酒庄之旅的机会给了Domaine Chandon Winery。



Domaine Chandon是LVMH集团旗下法国酩悦香槟 (Moët & Chandon)于1986年在亚拉河谷创立的酒庄,主要生产气泡酒和凉爽气候葡萄酒,不管是名气还是酒的品种,都很对我的胃口。酒庄不大,但环境清幽,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醇香。



第一次在酒庄品酒,既然品了,就忍不住要败,两瓶全场最贵仅在酒庄销售的Prestige Cuvée 2004,据说是第二次发酵之后还要在木桶中存放八年的气泡酒,虽然是外行,但此酒回味确实很纯。事后Jerry嘲笑我说因为度数高,所以自然觉得后劲足,这个中缘由我一个外行是分不出来啦,不过人家也是得过奖的酒,折后AUD75一瓶相比法国香槟区的酒来说算是性价比很高了。还有一瓶价格适中的甜味气泡酒,我们在Hamilton Island的时候就喝了,第一次出门旅行那么潇洒。

最后编辑于 2015-12-05 10:43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