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澳大利亚】带着父母去远行:春节20天自驾,徒步最高峰,红土中心乌鲁鲁,澳洲天空之境!

旅游攻略论坛: 澳大利亚 旅行摄影 带父母旅行

【澳大利亚】带着父母去远行:春节20天自驾,徒步最高峰,红土中心乌鲁鲁,澳洲天空之境!

ChaseWang
ChaseWang 11袋长老 精华
2015-11-21 4793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1-21 22:36

1楼

兑现诺言

14年春节的时候,大年初三我动身一人前往欧洲,母亲在送我去机场之前抱怨:每次都是你一个人去玩,都不带我们玩。我当即安慰母亲,今年挣了钱,明年春节带你们出去玩!

转眼到了六月中旬,看见网上亚航打折,上海往返悉尼三千多一点,于是果断买了今年春节去澳洲的机票,当晚和母亲通话,突然想起半年前的承诺,于是查了一下成都往返澳洲的机票,才三千不到!当机立断问告诉我妈,今年春节带你们去澳洲玩吧!于是,有了这次宝贵的经历。

小时候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每年寒暑假父母都会带我去一个地方旅游,第一次有记忆是三岁的时候,我爸穿着拖鞋就把我抱到了云南,我在那里爱上了云南米线,连续吃了一周都不腻,回来还吵着天天要吃,那次穿着民族服饰骑斑马的照片还一直自认为是我小时候拍过最好看的一张。哎,好像扯远了。。。所以现在我妈就老是抱怨:都怪我们当年爱带你到处跑,把你给玩野了,现在都这么大了还成天想着到处跑!

突然想起这些往事,觉得现在应该是我报答父母的时候了,当年他们那么辛苦把我送出去读书,让我环游世界的梦想得以小小的实现,他们却只跟团去过泰国。现在应该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本次行程从悉尼沿着海岸一直开到南澳首府阿德莱德,中途串起几个国家公园,顺便攀登了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最后从阿德莱德出发踏上传奇的斯图尔特高速公路一路深入澳洲中心,去看一眼神圣的乌鲁鲁巨岩,过程中意外发现了巨大的盐湖,犹如澳洲天空之境。

Day 1 吉隆坡中转,与家人碰面

Day 2 皇家国家公园的白色豆腐块,绝美海岸徒步

Day 3 杰维斯海湾:创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白沙滩,没有之一

Day 4 除夕登顶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山,辞旧迎新,最美好的新年礼物

Day 5 Wilsons Promontory国家公园散步,墨尔本中餐厅享用新年第一份龙虾大餐

Day 6 大洋路我们来啦!南十字星下经历“最澳洲”的体验:撞袋鼠T_T

Day 7 悠闲的一天,遇到绝美日落

Day 8 前往阿德莱德

Day 9 袋鼠岛计划泡汤,闲逛巴罗萨酒庄

Day 10 南澳休闲之都阿德莱德

Day 11 斯图尔特高速公路走进荒野,偶遇旅途最大惊喜:澳洲天空之境!

Day 12 澳洲腹地的红色之心:艾尔斯岩,日落惊艳30秒

Day 13 圣地卡塔丘塔绝美日出,烈日下的徒步

Day 14 最真实的澳洲:红色北领地

Day 15 诡异的“导弹试验场”

Day 16 奥古斯塔港

Day 17 “了不起的山”国家公园

Day 18 白色的“帆”,你好悉尼!

Day 19 悉尼美食拯救我们的亚洲胃!

Day 20 再见!澳大利亚!

好了,国际惯例先上图:

十二门徒的日落

暴雨中的门徒

红土之心,神圣的巨岩

满月夜下的乌鲁鲁和星空

色彩绚丽的日出

站在澳洲最高峰之巅

荒野红土之路

一列开往沙漠的列车

澳洲天空之境

为了我最爱的父母:)


最后编辑于 2017-06-19 12:15

举报 回复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1-21 22:50

2楼

如果有任何关于行程和旅行的问题,欢迎给我留言,喜欢的话请给楼主点个赞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chasewang


其他精华游记:

里约热内卢:上帝之城七宗“最”

阿拉斯加我未曾离开,三个月的冰雪之旅

游走在落基山最美的脊梁,加拿大五大国家公园,寻找秘境的徒步线路

到美国的第一个梦,走进阿拉斯加的荒野,徒步Denali国家公园


签证&保险

机票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是帮父母搞定签证,老两口也不会英文,自然所有的表格,预定都落在我的头上。论坛里已经有很多签证资料的信息,我不再累述,只想提到签证地点的问题。

成都按理说应该属于广州领区,父母应该把资料寄过去,但是他们不懂英文,哪怕我帮他们做好材料,我也怕会有什么闪失,于是尝试着在上海签证处问是否能和我一起直接在上海办签证,他们在电话里和代签服务机构都劝我还是寄到广州。但我不死心,想在我签证的那天一起试试,大不了不行再去寄资料。当时接受我签证的小姑娘发现了这点,把父母的资料拿出来,我解释了他们不懂英文,寄过去很麻烦,于是她说请示一下领导,后来一个领导出来,同意收走材料,送签成功!

所以,至少在上海领区,只要家人有其中一人在上海常住或者工作,一家人都能同时送签,这一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必须赞一个。同时,我们也应该坚信,咱中国护照会越来越好用哒!


搞定完签证接下来就是保险了,在澳大利亚准备长时间自驾,一是担心左侧驾驶不习惯,二是澳洲司空见惯的袋鼠很可能成为安全隐患,在澳洲医疗费用是很贵的,要是我一个人还没这么担心,但是这次主要还带着父母,必须买份保险了。我买的是美亚万国白银计划,意外保障40万,医疗保障10万,而且美亚的紧急救援是很出名的,其他的航班延误、随身财物证件等都能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链接:http://t.cn/RGEbnvN 


最后编辑于 2016-03-10 10:16

举报 回复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1-21 22:58

3楼

行程计划

带父母出行最困难的是计划行程,当然不能安排得像自己当年自驾游美国一样,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徒步,露营的量都很大。很多偏远的地方也都得舍去,大多数路线还是按照常规来。但是我又不甘心只走最拥挤的路线,往人堆里扎。父母也都和我一样更倾向于自然而不是城市,我们都不太喜欢呆在大城市里,特别是像悉尼墨尔本这样的,所以这次旅行完之后我们更喜欢南澳的阿德莱德。最后我安排的路线还算是成功避开了春节的人群,除了在大洋路,墨尔本和悉尼遇到大量游客之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太多游客,抵达墨尔本之前的几天只看到一家子中国人,这还是令我感到意外,毕竟我们已经号称”占领澳洲“了。

我很清楚这次只有两件事特别想做,

1. 徒步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山 (英語: Mount Kosciusko)

2. 去看一眼大石头乌鲁鲁巨岩

其他时候都呆在海边和城市里。科修斯科山虽然是澳洲最高峰,但是海拔只有2200多米,从徒步起点往返也只有8公里,父母连峨眉山都能一天上,周末还会骑车锻炼,这点挑战也该不算啥,后来事实证明我妈走得比我还快。

另外最担心的就是大石头了,路程实在太远,从阿德莱德往返就得3500公里,我又想体验斯图尔特公路(Stuart Highway)而不愿意坐飞机。后来证明这段自驾绝对不虚此行,但是我也有安排失误,不应该从阿德莱德自驾往返,而是应该到了大石头之后再去爱丽斯泉还车,再飞回悉尼。结果回程路上相当于浪费两天,而且少玩了一个地方。不过,哪有完美的行程,留下一点遗憾下次才有再来的借口!

机票,签证,行程都计划好了!出发!


summer773 9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1-22 16:14

4楼

刚带父母走了大洋路,乌鲁鲁也在计划中.坐等lz的经验.

不经意的风景 版主

发表于 2015-11-22 21:03

5楼

待续

穷游大秘书 管理员

发表于 2015-11-25 13:53

6楼

期待!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7 20:37

7楼

【Day 01】 吉隆坡中转,与家人碰面

吉隆坡已是第三次来,因为我的航班有1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所以就承担了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帮爸妈侦察路线,因为他们回程时要在这里呆一天。非常不放心怕他们找不到路,于是出机场一路拍照,把如何去市中心的方法全部用照片记录下来。

亲自体验了120小时过境签,非常方便,比持有旅游签证的游客排队都快,把离境机票和护照递给工作人员看一眼,盖个章就行了。

2月的吉隆坡还是很燥热,市中心的双子塔刚被Trip Adviser的网友们评为全球20大地标之一,以这里为中心市区的景点都不太远,如果只是走马观花逛逛打车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来过几次,我就直奔KLCC后面的小公园,躺在草地上晒晒太阳,让刚刚从上海阴冷的冬天逃离出来的身体适应一下阳光。

太热了就去KLCC里面逛逛,马来西亚的苹果产品是全球最便宜的,有果粉准备升级iphone,ipad之类的产品,这里的苹果店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睡好午觉,时间还早,准备去电影院看看,这里的片上得还是比国内早很多,而且很多国内看不到得大片都有。于是提前一个多月看了王牌特工,觉得在国内肯定能火,果不其然,之后再大陆也是好评如潮。

7点多回到机场,和父母碰头,就准备出发去悉尼了

最后编辑于 2016-05-18 17:01

举报 回复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7 20:49

8楼

【Day 02】 皇家国家公园的白色豆腐块,绝美海岸徒步

断断续续地睡了几个小时,脚下的北领地在晨曦中醒来,我望着那片荒野出神,这是我在澳洲最向往的地方,但是这次带着父母,不方便前往,只能留个念想下次过来。

悉尼机场有中文指示,出境很顺利,有点要注意的是中国出边检并没有检查澳洲电子签证的确认信,我当时以为全部都记录在电脑里,差点把那页确认信扔掉了,结果澳洲入境的时候还是被要求把那一页拿出来看了一下。

租车对比了一下最终在Auto Europe上租了Europcar 的Full Size, 16天才人民币3000多,包括网站买的全险,十分便宜,在柜台Europcar还没有收异地还车费,算是运气好吧。但是后来因为我在大洋路上开车撞了袋鼠,所以关于保险这一块折腾了很久,我会专门用一楼来讲这个故事。

Europcar的停车场里没有工作人员,需要你自己根据租车单上的车牌号找到你的车,钥匙已经插在车上,出发前请自己检查一下有没有其他问题,胎压,转向灯,刹车灯,雨刷等,并看看确认单上记录的车辆外观是否有刮蹭,如果有问题或者记录不一致的地方,一定要第一时间跟工作人员确认,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刚开始右舵驾驶上路,还是很不习惯的,从机场出城的道路比较窄,我好几次都差点蹭到左边的路基,不过几个小时之后就完全习惯了。

到第一个景点Royal National Park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迷人的海岸线和婚礼蛋糕石,一块被称为豆腐块的白色岩石,伫立在海边,表面光洁无比。

Wedding Cake Rock位于沿海的coastal trail上,最方便的到达方式就是将车一直开到班迪娜Bundeena小镇的Beachcomber Ave大道尽头的停车场,沿着指示牌走到海边,再顺着海岸线往南走不到两公里就到了。

沿途都是这样低矮的灌木丛,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海风吹着非常舒服,一点也不热

美丽的断崖海岸


最让我开心的就是,麻麻一开始就笑的特别灿烂,她告诉我说,一点没有因为时差而不习惯,反而觉得自己早就来过澳大利亚了。而我爸则是第一次见到海,我开玩笑说第一次就见到这么美的还,以后旅游咋办?当时我心里就知道,只要看到父母这样的笑容,这一趟旅程不管多累,多远,都值得了。


最后编辑于 2016-05-18 17:01

举报 回复

女爵的滋味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7 22:26

9楼

春节南澳和北领地热不热啊哈哈哈哈!我也春节去,不过更苦逼的是从达尔文开始到阿德莱德!话说,盐湖是指port augusta到阿德莱德的路上么?是不是那个粉湖?还是有两个?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8 10:40

10楼

回复 9楼 @女爵的滋味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春节南澳和北领地热不热啊哈哈哈哈!我也春节去,不过更苦逼的是从达尔文开始到阿德莱德!话说,盐湖是指port augusta到阿德莱德的路上么?是不是那个粉湖?还是有两个?

查看全部引用

热!热!热屎人了!大石头还是40多度,达尔文就不知道了,其实我也想开到达尔文,就是时间不够,路还是很好开的,盐湖不是那个粉湖,粉湖在西澳太远了。。。就放弃了,常去的有两个盐湖,一个在路边,另一个比较远,我在后文里会详细说一下。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8 12:57

11楼

【Day 03】 杰维斯湾: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白沙滩

昨晚夜抵Sussex Inlet, 在湖边的木屋中睡了一夜,清晨阳关照进房间,父母都已经出门散步去了,老爸兴奋地对我说在湖边散步每个人见到他们多收hello, 他也不会英文,也就hello回去,开心得像个孩子。

小屋外就是宁静的河湾


世界最白沙滩

若要问世界上最白的沙滩在哪里,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塞舌尔,大溪地,斐济等岛国,可能谁都不回想到这个离悉尼3个小时车程的宁静海湾,拥有被世界吉尼斯记录认证的全球最白沙滩,更准确地说是这里的海厄姆海滩(Hyams Beach)

杰维斯湾主要的城镇是赫斯基森(其实就是那个二货Husky...),租车的时候前台的小伙就说他来自这里,并推荐了一家叫做Husky的酒吧。因为拥有众多的海滩,泻湖,峡湾和河道,这里是非常理想的水上运动天堂,也可以就在清澈的海水中畅玩休闲,参加海钓,航海,独木舟,浆板等活动。

清晨的阳光下海滩并没有显得非常白


第一眼见到海滩虽然并没有觉得有多白多白,但是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细,已经足以满足对沙滩的所有幻想,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没有人!绵延几公里的白沙滩上,只有寥寥几个身影在散步。

更棒的是这里游泳非常安全,没有大浪,而且沙滩极度平缓且非常细腻,走到海里100米也能踩到海底。随着太阳升起,沙滩也呈现出越来越白的颜色。


海滩上没有阳伞,躺椅等租赁,买东西也不方便,水和零食最好自己携带。卫生间也很远,不太方便。海滩没有明显标志的停车场,沿着小镇的路边有很多停车的地方,穿过一排绿化带就到海边了。

我让父母继续在水里玩,自己上岸换了运动服沿着海岸跑步,一个来回十公里,沿岸都是非常美丽的树荫,还有很多设计不错的豪宅。

一直到11点多,天气热起来,我们到小镇上吃了早午餐,向着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山Mount Kosciusko出发。



最后编辑于 2016-05-18 17:00

举报 回复

女爵的滋味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8 14:19

12楼

回复 10楼 @ChaseWang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热!热!热屎人了!大石头还是40多度,达尔文就不知道了,其实我也想开到达尔文,就是时间不够,路还是很好开的,盐湖不是那个粉湖,粉湖在西澳太远了。。。就放弃了,常去的有两个盐湖,一个在路边,另一个比较远,我在后文里会详细说一下。

查看全部引用

hahaha果然!所以这么比起来南澳就不算热了对么?伊,居然port augusta到阿德路边也有粉湖的艾,难道因为季节不同,胡晒干就白白了哈哈。先告诉我一下嘛,好不好嘛,嘿嘿嘿,等你后文目测还有段时间,我昨儿刚把车租好了,内陆的机票买好了,这两天就要把路线给搞一搞,然后考虑下要不要提前订个房间啥的哈哈哈哈

ChaseWang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8 14:34

13楼

回复 12楼 @女爵的滋味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hahaha果然!所以这么比起来南澳就不算热了对么?伊,居然port augusta到阿德路边也有粉湖的艾,难道因为季节不同,胡晒干就白白了哈哈。先告诉我一下嘛,好不好嘛,嘿嘿嘿,等你后文目测还有段时间,我昨儿刚把车租好了,内陆的机票买好了,这两天就要把路线给搞一搞,然后考虑下要不要提前订个房间啥的哈哈哈哈

查看全部引用

噗。。。看你这么积极。。。最方便的一个盐湖是在Augusta往coober pedy路上,叫做Lake Hart,就在路边,有观景台可以停车,走到湖面大概15分钟,技术好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湖边(最好SUV); 另外一个是Lake Gairdner, 去的办法比较复杂真的只能后文分解了。。。除了这两个,路上还有很多盐湖,湖都是干的,一大片白色

最后编辑于 2015-12-08 14:39

举报 回复

女爵的滋味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5-12-09 09:29

14楼

回复 13楼 @ChaseWang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噗。。。看你这么积极。。。最方便的一个盐湖是在Augusta往coober pedy路上,叫做Lake Hart,就在路边,有观景台可以停车,走到湖面大概15分钟,技术好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湖边(最好SUV); 另外一个是Lake Gairdner, 去的办法比较复杂真的只能后文分解了。。。除了这两个,路上还有很多盐湖,湖都是干的,一大片白色

查看全部引用

么么哒!路上好多干的盐湖这种,我在西澳随便就开到过哈哈哈,应该是差不多的吧估计!坐等后文王先森请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不过如果真的很复杂我就有点懒,我先不告诉同伴们,嘘!这样就可以不用去了哈哈哈哈

穷游大秘书 管理员

发表于 2015-12-11 14:14

15楼

楼主,期待下文啊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