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抢购便宜机票的一点心得 (国外+国内)

旅游攻略论坛: 航空

抢购便宜机票的一点心得 (国外+国内)

sunnyyouyou
sunnyyouyou 6袋长老 精华
2009-03-13 139712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sunnyyouyou 6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3 17:56

1楼
以前总以为坐飞机是一件特别贵的事情,然而近些年却发现飞机有时候往往比火车汽车还要便宜。

一开始知道所谓的“0价机票”是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于是依靠廉价机票玩了欧洲近20个国家。如今被公司派去新加坡,开始依靠廉价航空游玩东南亚。于是感受颇多,将自己的经验感受组成以下的一点心得。

国外篇 (有些方面国内也适用):
1. 熟知廉航
要想买到便宜机票就一定要知道各个国家的廉价航空。比如英国就是Easyjet和瑞安,相比较于英国本地航空英航和BMI,这两个航空公司的价格往往是后者的1/10 – 1/5. 新加坡的廉航叫做捷星和虎航,同时也有来自于马来西亚的亚航。所以到一个新的国家一定要最先了解其下的几家廉航公司。

2.不用廉航任何服务
机票便宜,肯定会有额外服务,比如托运行李要收钱,提前登机要收钱,吃饭喝水要收钱。所以对此我们的反应就是坚决不要!不过有的时候不要过头拉,比如我在瑞士和葡萄牙为了省5英镑的行李托运费,穿了10来件衣服在身上….

3.随时关注,该下手时就下手
我会时常关注航空公司网站,经常查询一些机票,这样就会对一些航线的价格心里大概有一个了解。一旦看到大打折,只要时间合适就会下手。比如在英国,几乎每次去欧洲的机票都在40磅以内往返。原因就在于我大部分是根据机票的价格决定我的目的地,而非根据目的地决定机票。从新加坡到柬埔寨一般机票在300-400新币左右,相较于国内5000块往返已经很便宜了,但是这个价格仍然很贵。终于有一日等到捷星航空促销,180新币买到了新加坡到吴哥窟,和柬埔寨首都金边返回新加坡的机票,折合人民币700往返。

4.保持心情平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我去雅加达的机票终于等到从300新币降价到128块买进,没想到3天后又降价到了90块,我那个吐血的,不过我朋友说我典型有毛病买过机票还要查,自己找罪。然而也有很爽的时候,我买的去哥打巴鲁京的机票80新币往返,隔几天就涨到了238新币,当时心情超爽啊!!

5.擅用转机
有的时候A-B会有便宜机票, B-C会有便宜机票,但是 A-C很贵,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转机采用路线 A-B-C。 虽说有的时候比较麻烦,但是如果好好利用不但省了机票钱,还多玩了一个地方。这个时候必须非常清楚了解各个国家的签证状况。比如马来西亚给与120小时过境免签证,香港澳门给予7天过境免签证,所以给可以好好利用过境多玩一个地方。我爸妈来新加坡玩我给他们设计的就是南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上海,这样只要一个新加坡签证,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和马来西亚签证就可以免费多玩这两个地方。而且机票也比南京-新加坡往返要便宜。另附:泰国,柬埔寨可以落地签证。

6.恰准打折期
这点比较难。但是经过我多次的失败和成功终于总结如下。一般来说航空公司的各个航线会有2个打折期。第一个,公司活动期。这个一般是不固定的,看航空公司心情。比如前段时间亚航刚刚开通了天津-马来西亚的航线,于是推出了多张0价机票,并且顺带推出马来西亚-澳大利亚0价机票,于是我看到很多人连带一起买,澳洲的往返只要2000块人民,还可以多玩一个吉隆坡。第2个打折期也是我总结出来的。这个时间很难掌控,一般在你出发前1个月左右。太早航空公司不着急不怕卖不掉,太迟航空公司料你没得选择飞走不可,都不会便宜。往往就是在之前一个月左右航空公司一看哇赛还有这么多票没有卖出去,开始着急了,开始大规模打折。我买的几张比较便宜的去哥打巴鲁京,柬埔寨之类都是在这个日子买的。而买贵的比如雅加达都是看到终于降一点价了马上迫不及待的买,由于时间还是太早,没有等到最便宜的时候。

国内篇
其实对于国内我反而坐得很少,感受也会稍微少一些,但是还是有几条。
1.廉航
国内其实也有廉航,比如春秋和海南航空。相较于国航东航,这两家打折大了很多,南航在海南航空或国航之间。一般来说国航3折已经是底价了,而东航南航和海航经常推出1.5折,加上现在不收燃油附加税,比火车便宜很多。

2. 打折期
这个打折期多半在出发前1星期以内。太早航空公司没有推出活动,太晚打折的已被抢购一空。所以一旦看到该出手时就出手。刚开始我总是套用国外航空的经验,以为越早越便宜,结果发现这在国内几乎不能用,比如我去西安早早就订票了,好不容易找到最便宜的3。5折,加上税要500多块,没想到2天过后推出不收燃油附加费的措施,接着再出发前4天,东航推出特价1。5折,算下来才300不到,几乎是我买的一半!

3.往返买一家公司
这也许是废话。但是在国外的廉航,往返就是2个单程相加,但是在国内如果来回做同一航空公司的飞机会得到特殊的折扣。

4.积分
选择一家航空公司作为积分,比如我选择国航知音。公司的3次出差,德国,上海,新加坡加上酒店的积分足够我换北京-南京2个往返。

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希望对大家有用!让我们用最便宜的票价享受最好的服务!!!

K`evin 1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3 19:33

2楼
::emot48 ::emot48 ::emot48 学习中。

ynztsh2007 4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3 20:46

3楼
不错的帖子。顶一下。

reacho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3 21:22

4楼
好贴啊!

这样的经验总最使用了,写得很认真,总结得很有条理,赞

西行漫记5678 1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3 22:12

5楼
学习了,不错。经验。好

look 6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3 22:31

6楼
这么好的帖子,要顶
楼主可否对各廉航订购做个总结
需要注意点啥

flyfish0520 2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4 00:04

7楼
学习,但是国内的特价有时候太拿不准了,有的时候提前订贵,有的时候提前订便宜,到跟前就没有票了,上次广州到北京,无意中上国航网站,看到了290的特价,而这个在前一小时还没有呢,立即出票后,再去刷已经没了。觉得运气比较重要啊!

vipsat 8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4 00:38

8楼
比如我在瑞士和葡萄牙为了省5英镑的行李托运费,穿了10来件衣服在身上….


肚子笑疼了...北极熊的样子?

sunnyyouyou 6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4 00:50

9楼
样子我看不见啦,只知道安检的大哥看我一件一件的脱下来再一件一件的穿上去很崩溃。
还有一次为了满足只有一个手提行李的要求我买了一个超级大的垃圾袋把我所有的包全装进去了.... 安检的大哥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说只能带一个手提..... 大哥实在看不过去了,说你把东西拿出来吧,我放你进去....

鸡蛋米粒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09-03-14 00:51

10楼
今天订了七月一号从深圳飞北京,七号北京返回深圳的机票我和女儿往返含税含保险才900元, 真是谢天谢地!

Honiglecken 8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4 02:20

11楼
坐廉航是不错,但如果能常常利用非廉航的特价出游,
既不用省行李费又可以在机上吃喝玩乐,又有正规的服务多好啊。
借用Lufthansa的口号-There is no cheaper way to fly.::emot87

vaquita VIP

发表于 2009-03-14 02:43

12楼
哈哈哈,楼主可真逗,跟老mi有的一拼

btw, ls的,你篡改人家口号,明明是 better way ::emot36

Honiglecken 8袋长老

发表于 2009-03-14 04:16

13楼
我选Lufthansa是因为它cheaper,不是better啊,难道你相反?::emot71

vaquita VIP

发表于 2009-03-14 06:26

14楼
我选LH是因为没其它可选,就好象我拥护人人唾弃的Ryanair一样 ::emot17

wangwenzi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09-03-14 20:09

15楼
如果能早点看到这样的帖子就好了,去曼谷的机票我就是太着急了,提早了2个月就订了,结果后面亚航一波又一波的打折都比我买的便宜。。。真是个教训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