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论坛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自制婚纱去马代--只为梦里那一片纯净(Hulu Male+居民岛RASDHOO+蓝色美人蕉岛)

旅游攻略论坛: 马尔代夫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自制婚纱去马代--只为梦里那一片纯净(Hulu Male+居民岛RASDHOO+蓝色美人蕉岛)

everz
everz 5袋长老 精华
2016-06-03 2881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03 20:39

1楼

写在旅行之前

(本贴照片由楼主“大喵”负责整理,由楼主的内人执笔--“小喵“)

距离出发还有整整十天,内心的激动不如曾预想的那么强烈澎湃,也许是盼的久了,也许是渐渐地更愿意用一颗较为平静的心面对所有的期待吧,莫不是年纪大了?OH!NO!我不要!我才刚刚28!不对,是马上29了!在你们看到这些字的时候,我已过了29了……奔三了?!令人有些措手不及……当我还以为自己很青春很小的时候,单位来了位90后,竟是95年的,在我眼里,完全是和我一样大的孩子啊,可是,我竟比人家足足大了8岁,也就是说,我上大学的时候,人家还在上初中?!不禁让我有些愕然!时光,竟然这样偷偷的让我承认了姐姐、更多时候甚至是阿姨的事实。

其实我很想说,随着年纪的增长和阅历的逐渐丰富,人的欲望被无限的放大,你会发现另一个自己,你会越来越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打小是近乎疯狂的喜爱水的,以至于现在每每在电脑上见到大海的画面,也会让我激动不已。是的,我是生活在大西北的孩子,生活条件较为艰苦、出行十分不便,但我依然快乐的追逐着梦想,即使梦想不大不华丽。记得儿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家乡,门前有一条小河,我整日的钻在河里不愿出来,去泉里打水,也在河里洗塑料布(种玉米等农作物时盖的塑料布,用完洗干净可以卖钱啦),直到脚和腿细菌感染出奇的痒,于是使劲的挠,挠破结痂好了后又钻进河里,后来继续挠继续钻……那时候还不知道大海是什么,或者根本没有听过大海这个词,对于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来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门前的那条河了。直到6岁回到父母身边,上学后从课本和电视上知道了大海,于是便成为了魂牵梦绕的无限想象……

直到2014年底,和老公去了一趟泰国,在普吉岛,一睁眼哪管臭美、化妆、打扮什么的,一股脑儿就直奔海滩,整日泡在海里;在斯米兰,我近乎疯狂的浮潜,脸上被浮潜镜快要磨破刺生生的疼,但只要一进水,就哪里都不疼了。而让我真正惊叹的是,在我几十年的想象里,竟不曾有过这样的大海,沙滩洁白细软如面粉,海水清澈仿佛自来水,天空蓝的如书中写的丝绒一般~~~OH,God!彻底颠覆所有想象啊!

今年决定去马尔代夫,是老公的提议,其实他更想要去一些其他地方,但因为知道我对大海的超级痴迷,还是决定先带我去马代,要知道,那是我曾不敢想的梦。很想感谢老公为此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也感谢我们适时的出现在彼此的世界里。两个人,有共同的爱好和共同的奋斗目标,相互扶持、彼此珍惜,实属不易,生之幸也!

旅行,有毒有瘾。一旦开始,便无法停止。


先来一些图片,过过眼瘾(什么技术构图之类的我不懂~我喜欢用我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


【旅行的意义】其实也有人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只想说,那是梦想,无关房子、车子和金钱。可能有人会说,我也想去旅行啊,可是我没有时间啊,我没有多余的假期啊,我没有护照啊,签证难办啊,英语不好啊,语言不通啊,不会做攻略啊,做攻略很头大啊,工作走不开啊,父母担心啊,没有钱啊,我的另一半不喜欢旅行啊......要是我继续说下去,一定可以找到一千种看似很好的理由。额~那只能说明,其实,在你心里,并不热爱旅行啊,所以那些因为没有去旅行而发出的叹息是大可不必的,因为:心若所向,无人能挡!而对于旅行的意义,我也只是刚刚背起行囊,步子很小很缓慢,但愉悦、轻快!对!什么意义不意义的,我没有去想,也许很多年很多年以后,等我老的哪儿也去不了,我会知道。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2月26日:格尔木--西安,机票约668元/2人(巧遇打折,忘记具体的了)

3月1日:西安--吉隆坡,机票1678元/2人,00:15--05:15(亚航)

3月3日:吉隆坡--马累,机票1274元/2人,18:55--20:10(亚航)

3月14日:马累--科伦坡,机票1186元/2人,21:15--23:10(东航)

3月21日:科伦坡--香港,机票2268元/2人,23:00--05:20--12:40(亚航)

3月28日:深圳--西安,机票约1000元/2人,(东航)

所以两人合计以上交通费用是8074元。其他的小交通在后面会提到。


订机票需要注意几点,我在这里稍微说一下哈

1.如果你和我一样,出行是廉价航空,那么推荐亚航,提前看票,亚航经常有大促;

2.提前关注,看到能达到自己预期的价格就出手,如果想等那种超超超低价的也不好等,而且这种一般是说走就走的,没办法做计划,万一没抢上,还要买贵的,所以不要太贪心啦~你看,我们买的都很便宜的;

3.有人说廉价航空不安全,其实不然,飞机的安全性能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服务和硬件设施及其他我们不在意的东西,我们经常亚航,很安全;

4.飞机上比较冷,女生可以准备相应防寒的东西(我带了小毯子,用处超大);

我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么多,以后想起什么再补充哈



既然说到马尔代夫,那么最关键、最头疼的地方来了---岛!

我们当时找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比较,也找了好几个代理对比。其实,选岛关键的几点记住就好了:

1.首先确定预算,然后在预算范围内找你喜欢的岛,这样就可以排除不少岛屿;

2.看你注重的是什么。浮潜环境?硬件设施?私密性?岛的大小?游乐出海项目?一价全包?水飞?......这样你又可以排除一些岛;

3.不要三心二意,不要纠结,因为哪个岛都很美,水都很清澈,如果纠结,那么你会纠结的要命的,当然某些网上传言不太好的岛,你直接排除就好了;

4.是自己预定还是找代理预定。我们是找代理,因为简单、省事。

5.切记!切记的一点!就是找靠谱的代理,当然,靠不靠谱事先不知道啦~但多对比几个还是好的。

6.还有一点就是,不要以为越早预定就会越优惠,真的不是这样!不是!不是!我是提前五个月找的代理,以为越早越便宜,结果就是,那时候度假岛的报价还没有出来,价格还是当前月或者后面一两个月的价格,代理就报的是那个价格,还催我们赶紧报,否则后面就没有房间了!我就火急火燎的签了代理协议,打了款!结果后面大概提前两三个月,有个之前我咨询过的代理,她说现在蓝美的价格出来了,有优惠!(她之前是提醒我不要着急,等价格出来联系我......你说,我能怪谁?!我能抽自己吗?!当然不能!但我还是懊恼的肠子都青了!)比我的预定少了两千多,两个人加起来就是多掏了将近五千!五千!五千!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请记住我的教训哈!(有需要靠谱代理的联系方式的,请加我微信119025330)


居民岛RASDHOO(拉斯度)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我们还预定了居民岛,当时因为预定了四天的蓝美,感觉不过瘾,既然去了,就要多玩几天嘛,还好我们的假期足够,好些同学好羡慕的有木有?于是又定了这个居民岛。当时选这个岛也费了些功夫的,刚开始看游记里提到的多数是马富士,于是决定去马富士,后来看到一位妈妈带女儿去了RASDHOO,感觉好美,女儿也很漂亮,我那个少女心就又泛滥啦~于是通过对比,还是决定去RASDHOO,因为国人很少!不过为数不多的关于RASDHOO的游记里,有人说不好,脏乱差之类的,所以我决定自己去考察!毕竟个人喜好和感受不同嘛。最终,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小伙伴们看后面的游记,自己体会~


好了,即使准备的过程并不十分如意,但人生哪有事事顺心,所以安慰好自己,开始我们的旅行吧!

Hulu Male--第一天晚上

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机场。下了飞机,看到标志性的墙面,很多人都在留影,小喵自然也要拍一张。蓝色的水光墙面,可爱的乌龟雕刻,如此简单的事物,却把马尔代夫的最初印象诠释的如此贴切、温和、有趣。我站在人群中,显得渺小,但依然阻档不了我无比兴奋的心情!

入境后可以去换取当地货币罗非亚。出来后很容易看到的牌子。我们当时换了100美金的罗菲亚,还换了100美金的零钱。


出机场打电话给Hulu Male预定的民宿,他们会来接,费用是10美金一辆车。到了民宿先端来两杯温度适宜的饮料,芒果味,很好喝,小喵很少能一口气喝这么多饮料,结果一杯没够,又喝了老公的

然后办理入住什么的,服务员帮忙抬了26寸的行李箱,很重,我们都有些不忍心,另外一个也要帮忙抬,老公自己一口气提到楼上,我们一般都是自己能做的都会自己做,给了1美元的小费,他很腼腆的笑着收下了。

这是房间,不大,但是干净,铺了地毯,进门要脱鞋,卫生间有个门,进去很闷热,还好服务员提前开了空调。迫不及待的换上短裤短袖出门去走走。天已经黑了,有一片草坪亮着灯光,响着音乐,我们远远的望了一眼,没兴趣去凑热闹,因为我已经听到海浪的声音,这怎能让我内心平静的了,于是健步朝着海的声音的地方走去,于是,我看到一片大海,沙滩就在我的脚下,那一刻,我望着远处缓缓过来的白色海浪,心里竟然莫名的有丝丝的情怀,是那种参杂着兴奋后的平静,期望中的感动,以及梦想得以实现的愉悦,我们站在那里,什么都没说,只是那么静静的站着,望着这一片梦想之地......

很不舍的离开海滩,要赶紧回去休息,要用我们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明天的日出。

回去洗澡、做面膜~啷哩个啷~


Hulu Male--第二天


还没等天亮,我们就换好衣服出门,你们一定可以想象我那时的迫切心情。

清晨的Hulu Male很安静,本地的人有的已经下海回来了,有的已经在海里玩着,也有的和我们一样刚刚到海滩。结果天气不够好,云很厚,没有等到我们想看的日出,但是没有关系,我依然感激大自然的馈赠,无论是乌云、日出,还是微风、海水......

马尔代夫信奉伊斯兰教,引起我注意的是这里的女人们,他们全都穿着黑色的长袍,裹着黑色头巾,下海也是穿着衣服,一个女子正在海上漂着,结果拖鞋被海浪冲掉,于是她去追她的拖鞋,脚底踩起很多浪花......我发现,只有在清晨才可以见到她们,平日里应该都是呆在家里,我也时常在想,她们在家干什么呢?也带孩子?做饭?整理家务?因为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饭或者店铺,都是男人在经营的~

看着时间还早,于是沿着海滩走走,去看看这座人工岛的样子,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椰林树影,在微风中摇曳,步伐轻快的我们走在这样的街道上,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居民楼,倒是和我们的居民楼一样吧,只是色彩更加艳丽,我喜欢这样的颜色,充满生机。

走回到民宿,坐在大厅等待早餐。说是大厅,其实也就三张桌子。有一桌是欧美的客人,已经在享用早餐,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享用吧,因为有个比较胖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男人,让我看着很是不爽!那个帮我们搬行李的服务员端来一杯咖啡,结果这个男人不知因为什么表现的很不满意,服务员第二次端来可能因为没有加糖又而不满意,让服务员重新去冲,第三次端来可能因为加的糖或奶的量不是他要的......于是气呼呼的站起来自己去厨房冲,我看到服务员很无所适从的样子莫名有些心疼,因为他总是腼腆的笑笑,既不会说话,也不懂讨好。可能他应该做的更好一点,但是,客人的苛刻也确实让人顿感不适,毕竟你住的是便宜的民宿,服务员不那么专业也是情有可原的,要么你去住酒店可好?(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请勿介意)

服务员很恭敬的为我们摆盘、上刀叉、上咖啡、饮料以及你们看到的这些食物,我很感激。

于是吃完早餐回去休息一会,穿戴好浮潜装备,去浮潜喽~忙着玩耍,没有拍照片啦~

因为住的地方不提供午餐、晚餐,于是我们自己去找,后来看到一家国人开的餐馆,很兴奋的冲进去,要支持自己国家的人嘛~因为我们是同胞~

结果....结果就是....结果就是:太失望!!!失望!!!请看下图:

大喵点了鸡肉炒饭,小喵点了红烧牛肉面,说是从重庆空运过来的食材、调料。

额~~你让我怎么说,让我怎么说!米饭很硬很散,炒饭什么味道都没有,我尝了一口,真的是无语了。难为老公将就着吃完还没吃饱。至于牛肉面嘛,看着不错,其实只是能吃而已,仅此而已!

加上什么各种服务费、税费,合计21美金,就是将近150元人民币!我勒个去~坑啊~当然在这个物资匮乏的国家,物价高无可厚非,但是,你能不能稍微好吃点啊?起码盐有吧?(况且我是吃盐较淡的人)所以说,太失望!

于是我走出餐厅的大门,说了一句:我要去好好享受一下这里免费的海滩和海水!

如此美景,虽然我的装扮像个村姑,但是,无所谓,进到海里那个爽啊~通透!

晚上约了Sameer, 他正好就在附近。于是我们商谈明天去RASDHOO的事宜。我们错误的以为明天早上有去rasdhoo的渡轮,这是我的失误,因为我查了相关游记,说是有的。最终Sameer带我们去买了到马累的船票,然后约了去马累的快艇。很感激,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第二天晚上RASDHOO的住宿,所以无法耽搁。

和Sameer告别后去转了这里的商店、小吃。买了一串香蕉,好笑的是,他竟然用中文很严肃的对我说:很便宜的!在马累要50!(貌似是这个数字)我顿时惊愕,好吧,我买一串便宜的香蕉~(当然不是你看到的那么一大捆)

后来路过一个小吃店,人很多,而且全是男人,本地的男人!我想去买点吃的,又有点不敢坐在那里吃,于是带走。味道还可以,配上水果和饮料,坐在海边,倒也是美滋滋的享受。

老公看到路边很多小野猫,于是蹲下来仔细看着。你是在研究和我们国家的猫有什么不一样吗?该用中文还是英文和他们交流呢?呵呵~~~画面很美~~~他看着猫,我看着他。


Hulu Male--第三天

第三天依然早起,于是看到了很美的日出。所以说,我会感激大自然给予我的一切。

然后我就进入癫狂模式,请看:

其实我也是一位淑女,只是,只是这美景着实让我很不淡定!

来吧!疯狂的欢呼雀跃吧!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是不是小女子功夫不错啊?哈哈~谢谢夸奖~继续~

有时,我也很安静。

你们看到我穿的鞋子了吗?当时正玩的HIGH,有一位本地人路过,指着我的鞋子说:”你那个鞋子不好,应该穿这样的鞋子“哈哈~我知道啦~应该穿拖鞋,谢谢提醒哦~

玩耍累了,饿了,回去吃早餐,换衣服。

这就是那位我很喜欢的腼腆服务员(更多的人叫他们小黑,我不太习惯这么称呼),我观察到店里的活都是他在干,无论是准备早餐还是收拾整理房间,给客人抬行李、打扫卫生......一个人很辛苦吧,所以每次见到都会和他问好,善意的微笑应该也会给疲倦、乏味、辛苦的工作带来些许安慰吧,我们会每天在床头放1美金,感谢他为我们的付出。

吃完早饭,换好衣服就去海里浮潜,海滩上有一个老师带着孩子们活动。大喵很羡慕的说:原来这里的孩子是这么上体育课的啊,真幸福!一脸的羡慕。

后来孩子们和老师去海里游泳,有的孩子不太熟练,老师在教,我在旁边游着、看着,没好意思打扰他们。结果一个小女孩很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她say hello的时候笑的极其甜美,我也回报她同样无比灿烂的微笑。

浮潜的时候用GP自拍的。

话说,海边不远就有珊瑚和鱼群,美的不要不要的,仅仅一个居住的人工岛,海水就这么清澈,给了我如此大的惊喜,心里突然有点不想离开。

那天晚上,我们就那么安静的坐在海边,看着日落和海浪,听微风吹过。


第四天,离开

民宿帮我们安排了出租车,还是那个服务员帮我们搬了大的行李,我们给了小费。

坐车到Hulu Male的码头,坐船去首都马累。

我们的行李。船上很热,其实整个马尔代夫都很热。

看着这般颜色的海水,看见Hulu Male的码头渐行渐远,内心是有一些小情绪的,我是一个感性的女子,于是压制着内心的不舍,挤出一个笑容:RASDHOO,我们来了!

老远就看到马累的高楼,看到这样的楼房,并不期待,我更喜欢类似于乡村的地方

到了马累的码头,人们排队陆续下船,行人先走,最后骑摩托的人再走,他们善意的让我们先走,我却想要最后再走,想要更清楚的看看他们在船上骑摩托车。

Sameer在码头外焦急的等着我们,我打开手机才看到他老早就发微信给我,问我们出发了吗?到哪里了?什么时候到?很贴心。

Sameer告诉我们,快艇还没有来,让我们去一个当地的快餐店去坐坐,请我们喝了饮料。我到楼上的露台,看到这样的景色。一课很大的树,树下停着很多摩托车,这是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也有卖水果的商贩,有行人,有孩子......

我喜欢看远处的浪向堤坝冲过来,赶着趟儿似的翻出层层白色的浪,每一个浪打下来,便是内心的澎湃,于是站着看了很久很久......也不知道大喵和Sameer在聊些什么。

最终,我们竟等到太阳都快落山了快艇才来,虽然觉得有点焦急,但是并不觉得可惜。我们坐在码头边的椅子上看着日落,看着这里的人们的生活,看不远处运动场上奔跑的少年。Sameer感到十分的抱歉,一直对我们说对不起,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快艇这么晚才来,感到万分的内疚。其实我们并没有怪他,反而很感激他的帮助以及整天的陪伴。

坐上快艇,与Sameer告别,他目送我们离开,心里有些许暖意。

快艇疾驰在海面上,溅起层层水花,很美。幸好我和老公都不晕船,否则不得吐得一塌糊涂啊~我忘记船开了多久,应该是有两个小时吧~(公共渡轮的时间更久,但是便宜)有路过不知是什么度假村, 我兴奋的指给老公看度假村的水屋,吼吼~过几天我们也可以住水屋了,好兴奋啊!

船从日落开到了月亮升起、满天繁星 ,我将头探出去望着,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星空,明亮、密集。超大的风吹得我头发乱飞,脸上感觉有东西在拍打,水花溅起落在手上,虽然身体很疲倦,但是这带给我的一切感观却是如此的美妙。

快艇终于到了RASDHOO,民宿有人来接,大家都是下船给的钱。当然本地人一定便宜,我没看清给了多少。我们是两个人70美金。不便宜,但是也没有办法,毕竟行程已经预定好了。所以稍微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你们一定要注意你们到达的时间和共渡轮的发船时间,我出发前在其他攻略上查的是如下:

Male--Rasdhoo:每周二、四、七,上午9点码头出发,3.5小时

Rasdhoo--Male:每周一、三、六,上午11点码头出发,3.5小时

注意:每周五没有公共渡轮。


可是我们计划是3月6号早上从Male--Rasdhoo,正好是周日,按理来说是有公共渡轮的,但是Sameer一直说没有,一直说no ferry ! 所以我也有点搞不懂是什么状况。后来就是坐了快艇~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做好攻略的同时,下了飞机可以在马累询问一下。


来接我们的人有两个,一个应该是伙计,帮我们搬行李到一个手推平板车上,另外一个人拿着一个文件夹,他叫Mohamed,人很瘦,很精神。我们互相问好、握手,于是他带着我们去住宿。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天也黑了,村子里有点黑,我穿着拖鞋况且很累有点跟不上他们的脚步,Mohamed总是停下来等我,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后来他对我说了一句什么我没有听清,在路中间走着,结果踩到了泥巴!OMG!一脚的泥,于是我们三个使劲的笑,估计刚才他是提醒了我,但我没注意。

到了民宿,“服务员”递上凉的毛巾和装饰好的椰子,哇,顿感疲劳消失。办了入住手续就和Mohamed讨论起我们第二天的活动,最终决定第二天去Sand bank、Picnic Island,还有一个我不知道是什么,总之就是坐船去一个离岛,是我们汇合、休息的地方;一个无人沙洲,在海里面,很小,有海鸟;还有就是有蓝洞的一个小岛,真的是一个蓝色的洞,浮潜超棒!一定不要错过啊!


和Mohamed聊游玩项目很搞笑,因为我们的英语并不是很好,有些相对专业的单词听不懂,于是他就在纸上给我们画,还站起来各种比划,我当时那个笑的前俯后仰的,他还一本正经的继续比划。


民宿的前台,平常见不到人的~

我们的房卡,对,他们民宿叫“Ras Village”

对于我们来说,房间很大,正对门进去右边有挂衣服的柜子、桌子,再往前看就是卫生间,左手边是卧室,双人床,有窗户、有空调。干净、简单、整洁、舒适。


RASDHOO--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早,因为我们定的是9点出发,所以出去走走。

院子里的花开的很好,桃红色和橘色的三角梅,还有一些其他的小植物,很清新的感觉,虽然院子不大,但是我喜欢的。

走出去,是安静的街道,不宽,但是足够。偶尔有落叶,但是没有任何垃圾。我很纳闷为什么地上这么干净,结果后来碰到一个女人,正蹲在自家门外用一个很小的扫把在扫沙子,我仔细看了半天,确认她是在扫沙子或者灰尘,所以道路才那么干净吧?

到处都是花,从每家每户的院子里探出头来,享受着清晨最美的阳光。还有树上的香蕉,我站在树下观察了很久,脑子里不停飞速转着把它吃到嘴里的画面吼吼~只能想想而已~~我是遵纪守法的公民,尤其迈出国门,不能给国人丢脸,更不能给祖国抹黑,想到这,我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因为没有预定今天出去玩的午餐,所以我们去超市买了些可以吃的东西,物价相对较高,但也还好,可以接受(不接受难道喝风去啊

预定的8点吃早餐,我们赶在8点的时候回到Ras Village,有两种风格可以选择,一种是当地特色早餐,另外一种是西式的吐司黄油,我们在前一晚就选了当地的啦!给你看看,真的很美味:

本地特色早餐有(一人份):煎饼4张,煎蛋1个,馅料一坨,饮料1杯,水1瓶,咖啡自己去冲啦~

然后我和老公就吃起了小煎饼,发现煎饼口感不错,最赞的是那一坨馅料,我和大喵认真研究起来:有新鲜鱼碎、洋葱碎、椰肉碎,这是最主要的三个料,估计还有调料就不知道啦。结果老公吃完没够,向厨师询问,他说没有了,很抱歉。因为是现做的,而且只为我们两个人做的,所以好吧~没事的~吃完我们在桌子上放了1美金。

后来每天,厨师都会为我们多摊一张饼,多放些馅料,这小小的举动,如此贴心、温和。依旧腼腆的笑笑,无以回报,我记得老公那天有放2美金。

然后我们收拾停当就坐船去了今天的目的地,回头看RASDHOO,也很美,对吗?

下了船,Mohamed把浮潜用具和水留给我们,约好中午1点过来接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然后还嘱咐我们哪里安全,哪里危险,哪里可以看见小鲨鱼,很细心。

然后等Mohamed一走,我就冲到海里,哇!哇!哇!水不是一般的清啊!真的很清啊!清到你想象不到啊!于是我就疯了!顿时疯了!不停地喊着:“老公你看!老公你看!”其实老公也在水里,可是我还是不停地喊,因为实在太兴奋了!

于是赶紧换好装备,向海远处的一个无人沙洲进发!然后我们换上潜衣,还有脚蹼......脚蹼!OMG!第一次用,走到水里那个不适应啊~游吧不会用,想站起来还站不起来!是我太蠢吗?游了半截我放弃了,因为万一游到水深的地方我有状况想站起来的时候...算了算了,不用了,我还是用我的双手和双脚吧!

游到沙洲上,很多的海鸟飞起来,我想让他们停下来,于是躲到沙洲的最边上,结果他们还是没有飞回来。好吧,那就抱歉加谢谢啦~等小女子疯狂完了就把地方给你们让出来哈,你们先去活动活动哈~

于是换好裙装,拍照模式开启:

我张开双臂,仿佛自己有一双翅膀,在这蓝天碧海间,飞向梦想之地。是的,无比轻盈,无比舒展,每一寸肌肤都透过强烈的阳光,都透过温暖的清澈的海水,都渗入我干渴的灵魂。

奔跑吧!呐喊吧!发疯吧!我已不是我!

让这一抹鲜艳的红色,在这蓝天碧海间飞舞吧!带着你,也带着我!

让风吹起我的头发,吹起我红色的纱幔,肆无忌惮也好,温柔抚摸也罢,都是我此刻最爱的模样!

也或我就这么站着,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水的温度刚刚好,不热也不凉,温柔的包裹着我的双腿,偶尔有鱼不经意划过我的肌肤,让人心里一颤,你该是多么顽皮的精灵啊,和我一样,是个顽皮的孩子。头顶炽热的太阳烘烤着,即使我用一把小伞遮着也是无济于事,但我爱这样的太阳,正好逃离冬日的寒风,我站在这里享受日光。

拍完照,我们便下海畅游,在海里玩的不亦乐乎。也终于习惯了穿着脚蹼,确实那叫一个省力啊!



当我追逐着从未见过的鱼儿时,不想独享这份美妙,于是使劲给老公做手势,但他没看到,也是正专注于他的发现,于是我就急的喊出了声!结果就是:海水进到了嘴里!那感觉,绝对酸爽无比!于是我就长记性了。

因为没有穿救生衣,所以不敢游去太深的地方,但较浅的地方也足够让我们无比欢乐,我们不停的游啊游,游啊游,一起追小鱼,一起去找小鲨鱼,一起朝着某个方向一直游,直到想起时间,才慢慢爬出海面。

这是汇合的小岛岸边,安静的小岛,只有我们两个人!我细细观察起细腻的沙滩!KAO!竟然是透着淡淡的粉色!真的是透着粉色的!还去什么巴哈马,这不就是粉色沙滩吗?可能你们有点看不到,但是亲临现场,一定是淡淡的粉色!如此浪漫的颜色,让我这颗泛滥的少女心无法自拔啊!

到汇合的小岛上一看时间!KAO!马上中午一点了!假的吧?时间过得太快了!不过说实话,上岸才觉得那叫一个饥肠辘辘,于是赶紧打开买的食物吃起来。快吃完的时候Mohamed坐着船过来了,很准时。

他说我们要走到蓝洞去,是的,你没看错,我也没听错,就是走过去~就是前面那个小岛,其实离得很近啦,他说水不深,到大腿,那我就放心啦!穿戴完毕,我就拿了自己的面罩、呼吸管,大喵拿着各种摄影器材和通讯设备还一对脚蹼,Mohamed拿了其余很多的东西,于是三个人朝着蓝洞走去!壮志雄心般!

有点不好意思的是,我穿着准备的一双长袜,外套浮潜袜,但是脚底的珊瑚还有砂石,隔的那叫一个疼,海浪一过来或者正好踩在一块石头上,我就站不稳了,Mohamed一直带着我走碎珊瑚较少的地方,还嘲笑我!他把他的脚丫子从海水里拿出来说:你看,我什么都没穿,但是走起来没有任何感觉!哈哈~~好吧,我是一枚弱女子~

这个是我穿着红裙拍照的那个小沙洲,有很多海鸟。这三个地方其实都在一起啦,离的都不远。


终于到了!本菇凉的脚丫子啊!

看到左上角那一点深色的蓝吗?那就是蓝洞,稍后带你们一起去玩哈~

这里这里···蓝洞···

Mohamed找了一处凉亭,为我们铺好浴巾,有木有很贴心?

我看他拿出土司,以为他还没吃午饭,正当心里心疼的时候,他竟拿出一个塑料瓶,往里面开始装面包!我去~原来是要用这个瓶子帮我们吸引鱼群~

蓝洞里面,Mohamed说有3米深,可我们感觉不止三米啊,有鱼群,有珊瑚。真的是个很奇妙的地方,你想想,平坦的海里,周边水都很浅,却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洞,里面别有洞天。我们又开始游啊游游啊游,完全不知疲倦。密密麻麻的大鱼小鱼围着我们转圈圈,我就跟着它们转圈圈,有趣的是他们灵活的很,我总是跟不上。

这是Mohamed潜到海底为我拍的鱼,狮子鱼?好吧,我这么称呼它,听说这种鱼有毒,不过我想靠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在海面,而他们都在海底。

这一刻,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如此美丽,你和鱼儿一起享受着大海的赐予,这一切美得我忘乎所以,仿佛在梦境般、在天堂般,似乎看到这个世界对你的所有的善意,于是你也想释放你仅有的所有的善良。

很多很多的鱼,这个世界的海洋小精灵色彩缤纷,难怪那么多人去潜水,那么多人投入大海的怀抱,那么多人去探索海洋......我也这么爱大海,要不我们相约去考潜水证吧?听说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都不错~这次因为行程已经安排好,刚开始没有考虑去考证,后来想加进去但时间来不及~所以,想考的小伙伴们,我们约起吧~

蓝洞上来后,心还留在蓝洞里。白色沙滩上的凉亭在这样的环境里显得格外的应景。

大喵在倒耳朵里的水,Mohamed拿出香烟递给大喵。这情景,美好到爆!本来还有一张他们坐在一起抽烟的照片,画面真的太美,可是不小心删掉了,对了,需要提醒的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三个坐在凉亭下面聊起天来,我说我的脸已经开始泛红,海风吹过有点不舒服,Mohamed看了一下说,不少中国人都会像我这样,但是欧美人就不会,他们整天晒太阳,小孩也晒太阳,但是皮肤还是好好地,说他也很不理解。好吧,我理解,但是我无能为力啊!

这是要去蓝洞深浅的人,好羡慕有木有~关于深浅,RASDHOO岛上有个潜水学校,你可以去里面报名,教练会先给大家授课,看视频等等,直到把所有要点讲解清楚并且你全都理解,但是,全英文教学~所以我就放弃了,如果你没听懂或者半懂不懂,那可是跟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所以,等我考到潜证一定潜便全世界所有我想去并且能去的地方!

他们在聊天,在看海,在抽烟,而我,一刻都不想放弃海水的拥抱,于是我坐在海边不愿回来。干脆继续下去玩吧!欧耶!

于是......请看:

我就继续钻到海里,这里的海,任何地方都有鱼,现在换成小鱼跟着我游,好开心,我游到哪,它们就跟到哪,还时不时的和我亲密接触,真的是太可爱啦!

即使外面再怎么热,再怎么晒,海里都是凉快的,所以贪恋了整整一天。至于有什么收获或者后果,后面你会知道。

后来Mohamed也和我们一起游,他带我们去了一片很浅的死珊瑚群,一不注意膝盖就会碰到珊瑚,所以要注意。我们一起捡海里的贝壳,一起看奇怪的鱼,一起朝着很远的地方游......


游到精疲力尽,钻出水面,跟着Mohamed去蓝洞的周围看看。

蓝洞周围的水很浅,本来还有个拖尾沙滩,超美,可是这会不是退潮时间,所以没有看到,不过就在我们脚下。

呆喵喵在蓝洞边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光顾着拍照忘记了后退几步就是悬崖般的深海!洞是直接深下去的,没有过度哦!所以一定要注意哈~

Mohamed的招牌动作!

我也来一个!嘿~你怎么还换手势了呢?!

逗比二人模式开启!这是Mohamed给我们拍的,还不错吧?

玩的太HIGH,爆张大喵的美照!

实在太晒,我裹得和个粽子一样,即使这样,也要在沙滩上玩耍。玩啥?这你就不懂了吧?捡贝壳、捡珊瑚,跟着寄居蟹跑,尤其是和寄居蟹玩耍,真的可以玩一天!不信你试试!


最后编辑于 2016-06-08 21:51

举报 回复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12 18:07

2楼

继续跟着小喵畅游吧~

最后再看一眼蓝洞,我们起身回去,在这里再次强调:如果你来RASDHOO了,请一定要去这里!


坐船回来,小伙伴要带我们去找小鲨鱼,他说在这里,就在岸边,经常可以看到,我们虽极度疲倦,但实在不忍心拒绝他的好意,况且我也确实想要亲眼看看传说中的鲨鱼~哇哦~

没有看到鲨鱼,却看到一条鳗鱼,可是它为什么不怕我们,就在海边的浅水区悠闲的游着,我都怕了,怕它突然蹦出来咬我,这个画面我不停的脑补,吓死宝宝了!结果就这么一边胆怯一遍跟着它慢慢的走,距离很近,就像一起散步的朋友......

一片橘色的心形叶子漂在水面上,随着水波慢慢荡漾,我这颗无法安定的少女心便也荡漾开来,于是捡起身边的落花,将他们小心的放在水里:

这些落花,并未枯萎,甚至没有失去一点色彩和生机,不留恋大树,只奔向这片沙滩,你们也和我一样热爱这沙和这海吗?不不!错了~是我和你们一样,热爱着这片海滩......

回到民宿,就像回了家,院子里有冲脚的喷头,可以冲掉脚上鞋上的沙子,拖鞋要放在这个木地板外面,屋子里是光脚的,很干净。


回去洗漱一番,才感觉到那叫一个累啊!可是肚子还饿着,已是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于是加把劲站起来去吃饭!

可是饭在哪呢?之前就问了民宿,也可以在民宿吃,可是看了价格我们就放弃了。

于是自己出去晃着找吧~大喵和小喵可是用双脚丈量城市的人呐!怕啥!走!

终于在靠近码头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我说为什么没有那个吃饭地方的照片呢?!大喵~哎~~其实也很好找的),随便一问就问到了,或者就往码头那里走,你会看见的。


因为太饿,第一天点的东西没有拍照,其实就是很简单的鸡肉炒饭和炒面,味道还可以,一份应该是45-55罗菲亚,折合人民币而是20左右,所以这个还是算便宜的,而且可以吃饱。


下面这些是第二天点的东西: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14 11:33

3楼

RASDHOO--第二天

第二日,我因为实在太累,没能早起,可是大喵依旧起的很早,迷迷糊糊感觉到他收拾好他的装备出门去了,等他回来,我就看到了这样的照片:

这是在比基尼海滩拍的远处的一座度假岛

先说比基尼海滩:因为马尔代夫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女人们的穿着很注意,作为一位游客,也应该尊重他们的信仰。所以,尤其是女生,在岛上请注意一下自己的着装,不是说非要裹得和她们一样,而是穿的不要太暴露,其实太暴露了你自己也受不了那个阳光,还有当地人异样的眼光,所以平日稍微注意一下。如果要穿比基尼,那么只有两个方法,一是去比基尼海滩,二是出海,这一点还是比较贴心的啦~小喵这次的全部行程,带了两套比基尼,结果一套都没有露面,一套穿在了浮潜衣下面,另外一套一直躺箱子

再说对面的度假岛:岛的名字忘记了,因为没有必要知道了,这是为什么呢?请看下面的分析:

一,这么近!这么近!这么近!也就是说,我在RASDHOO居民岛,和你们享受着一样的海水,一样的纯净,啦啦啦啦~

二,价格!价格!价格!你们知道居民岛和度假岛价格的差异有多大吗?对于我们这种穷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三,说句实在的,在度假岛,你们有私人陪护吗?私人导游吗?私人陪玩吗?可以和他们服务员随意聊天聊一晚吗?当然,很多奢华度假岛有私人管家,可是那是要花很多钱的啊~

四、居民岛民宿的人,都很和善,很真诚,带着清凉的微笑,比度假岛象征性的微笑舒服太多啦!所以,几天的相处,竟让我投入很多情感......


好了,咱们继续,和我一样跟着大喵的相机:

大喵沿着海滩一直走,清凉的清晨,有微风,有海的味道

大喵说真的很舒服,也不那么热,我真的该去感受一下

一直走到了很多石头垒成的堤岸,在这里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我家大喵讲给我听的时候,我差点笑过气去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看到这些石头上的很远处有一个白点,下面逗逼故事开始:

老公发现了这种当地人叫做“chack”的鸟,很是喜欢,于是想让chack给他当麻豆,嗯~想法挺好~那句话叫什么来着“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对,就是酱紫滴~

大喵说太远了拍不清楚,即使镜头拉近也不行,于是就悄悄的走进chack

你当chack傻啊?等着你来吗?你瞧,人家都飞走了


不过没有飞多远就降落了,依然一动不动的站在石头上看海,我真佩服你的定力!若是我有这功力,还有何事不成?!

然后大喵又轻轻的走进它,结果chack还没等他走近就又起飞了。

你可以脑补一下:一个几十岁的大男人,穿着一双大号的人字拖,轻手轻脚的走在这些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大石头上,脖子上挂着大相机甩来甩去,这画面我真的后悔我没有去,都则给拍下来,咱们一起笑(亲爱的,你不要打我哦~

额,可怜的chack已快站到水里了......

然后画面就是chack飞飞停停,大喵追追停停,其实大喵说,感觉像是chack在耍他一样,嘿~就是不往远飞,等大喵快走进了再飞上几米,然后又挺~就是这么一点一点飞,吊人胃口~~~~哈哈哈~我想说:大喵,你玩的好欢乐啊~我看到了童心未泯的你啊~~~

直到走到堤岸的尽头,这会chack可真是飞走啦~留下大喵一个人傻站着,没有翅膀,只能望着,望着,望着......

我此刻在想,chack一定在想:这傻缺,有本事你来啊!哈哈哈!

没关系,欣赏这海水一样心情棒棒的!

好了,大喵的逗逼样子全暴露给各位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我~

收拾停当,起床去这个岛上走走,还没有好好看看呢~

墙上的涂鸦,之鞥看懂那是鸡蛋花,其他都看不懂

彩色的房子,干净的街道

我喜欢的蓝色、落叶,还有那一辆平板车

每家每户围墙上都会探出好看的花,红的、紫的、黄的、桔的、白的......

我喜欢花,喜欢海,要是能在这里生活就好啦!

”别傻了,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路过球场,看到一群孩子在踢球,在这样充满阳光的地方,孩子们的笑容却是羞涩而腼腆的,我们过去给他们拍照,他们竟显得不好意思起来,顿时触碰到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他们竟然都是不穿鞋的?那么用力的踢出去,脚一定很疼吧?即使已经习惯了,但那也是肉长的啊!

看着他们在球场上奔跑、跳跃、争执、合作,在这样的蓝天下,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被深深的感动,不,应该是吸引,一颗火热的心,恨不得也去球场上撒野,释放你拘束的内心和身体,释放你所有的对城市的抱怨和感激。

一整天都是晃晃悠悠,去感受这个国家最宁静的街道、最美的海和最美的日落

有孩子在海里奔跑

有你们熟悉的身影依旧矗立在落日的倒影里

微风划过耳际,带走焦灼的温度

水光微微,泛着即将退去的光芒

看完日落,起身回”家“

在餐厅碰到了厨师,想告诉他明早的早餐换个口味的


未完待续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21 11:39

4楼

上回说到找厨师换明天的早餐,结果陆续碰到M和N(M就是前面说的陪我们玩耍的朋友,N是我们刚来那晚给我们递椰子的“伙计”)

于是,我们不知不觉坐到了一个桌子边,开始我们的“畅谈”:

已经忘记刚开始聊了什么,印象深刻的是,M说他喜欢绘画,正好老公也喜欢,于是话题就围绕这个展开了

我们给M看了老公在婚礼上为我制作的沙画视频,M直叹不可思议,他抓起地上的沙子问:就是这个画的吗?真的就是这个画的吗?哈哈~真的是沙子画的,只不过是用很细的沙子。

M说他只会用画笔,告诉我们民宿墙上的那副画就是他画的。

OMG!这回轮到我们惊叹了!我赶紧站起身来仔细端详那副画,很大,几乎占据了整面墙:

我曾以为这只是一副买来的成品挂图,所以没有仔细的看过,今天认真看来,确实很美。我站在大海的面前细细端详着,用手抚摸画笔留下的颜料的痕迹,蓝天、白云、大海、帆船、椰林、树影、白色沙滩......这就是马尔代夫RASDHOO真实的写照,我喜爱这片海,喜爱这幅画,喜爱真正的艺术其实就来自平凡的生活,给你最直接、最愉悦、最感动的感观感受。

赞美这幅画的时候,M笑的很是羞涩,我却能感受到他内心小小的自豪,为什么不去自豪呢?这是他的天赋,是他的爱好,是他梦想得以实现的方式,靠自己的努力,没有任何老师,没有任何学习,就这么一点一点从生活中汲取,从内心汲取,我佩服这样的人,喜欢这样的热情。

聊天从6点多一直进行到11点多,可能对于没有语言约束的人来说不是什么事,但对于我们这种英语初级人士来说,刚开始总是显得拘谨且困难。和老公原本就不是善谈的人,没想到在这里竟然聊了5个小时,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现在来说说N,那个我以为是“伙计”的哥哥,原来他是这家民宿的BOSS!OMG!实在抱歉,我有眼不识泰山,我......谁让你们都那么亲切,那么和善,没有一点架子呢?哈哈~他给我们讲了他的故事,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你们有机会一定要去听他亲自讲给你们听哦~

夜晚,和内心一样清凉,互道晚安,愿睡得安稳。


RASDHOO--第三天

好吧,今天早上我又没能起来,因为浑身酸疼的厉害,脸也肿了,这就是那天晒了一天在海里泡了一天的后果,所以一定要提醒各位:马代实在太美,但也不要太拼命!以后还有机会~慢慢玩~~还好,我并不恼怒,这么珍贵的时光,当然要用最美好的心情迎接啦~我又不傻,你说是吧?

这样的日出,我竟然错过了,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日出

好吧,我承认我后悔了......

赶紧爬起来,走!去海滩!

我躺在树荫下看天、看海、看我的脚丫

因为大喵和M去浮潜了,我不能去,只能躺在这里享受海滩。

我不是说了嘛?!我的脸肿了!肿了!肿了!不敢再下水了!所以你说我前面的提醒是对的不?绝对的经验之谈啊!前车之鉴啊!

你看看他们玩的多HIGH,以至于我都找不见人影了!

这是M给我捡回来的海螺,很漂亮吧?而且是活的呢~虽然我不能下水玩,但还有他们惦记,心里也是满满的感动啊~

我们拿着它在海边拍了照,然后交给M,我知道,这是海洋的精灵,能看到已是大海的恩赐。M拿着它走到海里,朝大海的深处扔去,让它回归大海的怀抱,那才是你应该生活的地方。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23 18:04

5楼

玩了一上午,和M一起回来的路上捡了一个椰子,不像平常见到的那种圆的,而是金色的椭圆形,M说很早以前,这里的人们只吃这种椰子和海里的鱼......额你让我只吃这个可不行,我是吃货

昨晚聊天的时候还预定了晚上的出海钓鱼活动,本以为没什么意思,但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和老公一致认为:真的太有意思了!

M提着装有冰镇饮料和水的箱子,我们在海滩上等我们的船长

看到他们手里拿的小盒子了吗?知道是什么吗?答案揭晓:

这就是上午海滩上捡回来的椰子,老椰子+熏烤鱼肉

味道?那叫一个赞!真的太好吃了!老的椰肉嚼在嘴里满口生香,淡淡的奶香,混着鱼肉的熏香味,真的好吃到爆啊!你们去了可以给他看这个图片,说你也要吃就可以啦~

看大喵吃得多香~

这一定是我指给他们看天边的晚霞

夜钓正式开始!

M和船长帮我们挂好钩子,就是简单的拽着鱼线,不用鱼竿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钓鱼啊!有点小激动!

他们教我感觉到绳子一动一动的有拉力就赶紧收线,结果我这个笨蛋没有领悟要领,等到领悟的时候天色已晚啦~

大喵钓上来的第一条大鱼,我那个激动加不服气啊!

然后我就整上来这么一条!哈哈哈~

没一会就好几条上来了,然后越发觉得好玩~老公说马尔代夫的鱼实在太多了,随便扔下去一个钩子就能钓上来!是啊!连我这种笨蛋都能钓上来呢!

其实,鱼真的很多,但是鱼线太细,我一个小女子手又那么嫩,每次感觉鱼上钩了再拉,拉的太慢鱼又跑了,M边笑边和大喵鼓励我~

再后来天色更晚的时候,你就会感觉有很大的鱼上钩,使劲拉以至于根本拉不动,然后线就断了,后来换了粗的鱼线,有时甚至几个人一起拉也没拉上来,线还是断......后来M告诉我们,这么晚出来的,一般都是鲨鱼......!!!OMG!鲨鱼?!

还好没有钓上来,可是有钩子留在了它们的嘴里,这可如何是好啊!心里隐隐的有些难过......

过了很久,有些累了,躺在小船的边上休息

哇!深色的天空布满繁星,如深海里泛着萤火虫的光,浮动的海面有微风吹过,小船随着微波缓缓荡漾,我犹如婴儿般躺在摇篮里,多想就这么睡去,可是又不舍眼前那格外澄净、悠远的星空,于是,就这么一直看着一直看着......多想拍下这美妙的一刻,让我也带你给,带给你们这美好的时光,还好,这一切我都记着,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不用去证明,不用去讲述,这一刻,真实的存在于我的记忆就足够!如果有一天我还是去了RASDHOO,我要包一条小船,什么也不做,行到大海深处,就这么躺着看星空......

回去以后对照民宿墙上贴的有关鱼的挂图研究我们今天钓了什么鱼,哈哈~

夜钓回来还早,和大喵去海滩,夜晚的海滩很安静,只有海浪的声音

我又找到了我的好朋友---寄居蟹!没有灯光的时候它们跑的可快了,我用手机给她们拍照,灯光一亮它们就停下来躲到壳里去,有意思极了!于是就这么玩了好久好久......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27 09:16

6楼

回复 6楼 @鱼鱼米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看了楼主的游记觉得楼主是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喜欢你的游记也喜欢你们拍的照片,不管是水上水下的都喜欢,水下的照片能让我回忆之前潜水的美景,我们之前潜水是在海 鸟 窝 上面租的奥林巴斯TG4照出来的照片美美的,也给自己留下了很多美美的回忆,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楼主去的那个小岛[表情]

查看全部引用

亲爱的,你是第一个留言的人哦~好开心啦!真想给你包个大红包!那个小岛确实很美,每到晚上,家家户户都呆在家里,小街上很少有人,也不灯火通明,很安静,让我有种回到家乡小村子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妙,很亲切......有的屋子会有音乐传出来,我在一个离住的很近的地方,看到当地一个乐队,应该是乐队在排练,很好听的歌声,很带劲的节奏感......反正一切都是我想要的样子~~~我还想再去!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29 18:04

7楼

RASDHOO--第四天

今天小喵的脸终于好些了,于是迫不及待的去浮潜。

这里要说的是,如果你的脸和我的一样被晒伤,请买纯牛奶冰敷,因为晒伤会觉得火辣辣的疼,而且又肿了!需要赶紧把温度降下去,我除了晚上睡觉要涂抹厚厚的芦荟胶以外,白天要用牛奶冰敷很多次,民宿有冰箱,超市有牛奶,所以不用担心!但最好的还是不要晒伤啊!

和大喵没有穿救生衣,也没有穿脚蹼,游到很远的地方,大喵说更远处有很漂亮的珊瑚,我想去,大喵怕危险不让去

不让去是吧?是吧?那我就在水里发疯!

于是我就开始在海里翻跟斗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还能在海里翻跟斗?!当然我的脚是够不着海底的~可是也不知道怎么了,胆子就是那么大!难道我天生就是属于海洋的?!哈哈~~继续翻~~·坏大喵!都没有拍我翻跟斗的照片!哼!(不会是动作太丑没忍心伤害我?)

在海里一阵闹腾,因为见到太多奇奇怪怪的鱼了,所以也就不新奇了,也就再没拍了,只顾着欣赏,并跟着鱼群游......一群跟不上了,再换一群......

游到很累的时候上岸休息,阳光强烈,刺眼得很,还是在海里舒服。正打算继续下海泡着,大喵提醒我:你的脸!哦~!好吧~

和大喵去吃饭的餐馆外面坐着,点了一点小吃和饮料,还是各种炸制食品,因为这个味道还不错,当小吃是可以的,再说也没什么更好的其他的可以选择。正聊着看到M过来了,于是邀请他坐下,请他喝了杯咖啡。聊起去他的小卖店看看。

聊天很久的那晚聊起过他的小店,卖他自己的画,也卖马尔代夫当地的一些特色饰品之类,只是民宿生意比较忙,所以很久都没有开小店了,我们约好哪天去看看他的店。

一进到店里那个热啊!瞬间汗流浃背!真的!M赶紧打开电风扇~~~~

这是M的画,喜欢!

我们东瞅瞅西看看,最后买了一副他的画,对于艺术,没有什么高低之分,喜欢就好!

M很认真的为我们签名,还小心的晾干颜料

从M的小店出来就去逛逛其他小店:

这是冰箱贴,手工绘画在木头上,很漂亮,也很好带。

后来我们去了蓝美,纪念品商店也有,同样的小的8美金,大的10美金!我买的都是2美金和3美金!

所以如果要买纪念品,还是在居民岛上买!好几家店,问问看~我经过询问,确定这家是最便宜的,于是在这里买了些:

看到吗?我的脸还肿着!本来不想露脸的!为了让你们更加精确的找到老板,还是放上来吧!不许嘲笑我哦!

我们坐在太阳落山的余晖里

岁月静好,与君同。

期待的烧烤马上来了!

是我们昨晚钓的鱼,说要给我们BBQ!哇哦~那就来吧!我很期待~

这是第一天刚来帮我们推行李的伙计,腼腆的不要不要的

哇哦~想吃吗?那就去夜钓吧~也有晨钓~但我推荐夜钓,因为在海上看日落和星空啊~

咖喱鱼,说实话,味道不错~厨师听到我们的称赞很是开心,信心满满的又钻进厨房去了!

一看就是很用心的!感动满满~

岛上水果和蔬菜本来就很匮乏,但还是给我们做了水果拼盘和蔬菜沙拉~虽然很简单,但是心意很让人感动!谢谢你们!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6-30 10:46

8楼

这里值得一说的是,整个民宿只为我们两个人服务啊!

当时确实坐立不安啦~本来以为烤好了大家坐在一起吃,没想到忙乎半天只为我们两个做的!

心里有点不忍吧还有点尴尬吧不好意思吧~反正就是很别扭~

后来M可能看出来我们不自在,于是拉张凳子坐在大喵旁边陪我们吃起来

其实烤鱼的味道很淡,我都感觉没有盐,因为我平常就不怎么吃鱼,除非鱼火锅或者味道较浓烈的烤鱼还可以,这会坐在这里,看着大家的用心,实在不忍拒绝,于是硬着头皮吃起来,不过咖喱鱼的味道不错哦~

M吃得很香,一直称赞说这鱼太美味了!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我也被感染,可能他们平日就是这么吃的吧,比较原生态~


吃过烤鱼,出来散散步,因为是呆在RASDHOO的最后一晚了,显得格外的珍贵

“我们去听那个乐队排练吧?”

于是我们走到民宿后面,有个小房子,好几个小伙拿着民族特色的鼓在敲,有人唱歌,我们前一天晚上去听过,很好听,所以还想再去看看

走到门口,他们见到我们过来,似乎已经有些相熟了,所以并没有头一天的那种羞涩,我很喜欢看那个穿着白T的人打鼓,充满激情,头发会跟着节奏跳舞,我差点就跟着他们跳起来,一位很瘦的主唱还要请我们上去唱歌,可是,被我们残忍的拒绝了,哪敢唱啊!五音不全的,不是给国人丢脸吗~你们谁唱得好去给他们嚎一嗓子~让他们听听我们中国的歌曲~

看他们很卖力流很多汗,于是和大喵去给他们买水。

买什么好呢?怎么平常很少见这里的人喝饮料?

要不买点饮料买点水吧~

当我们把水提过去说请他们喝的时候,他们感觉好羞羞啊!

好可爱!~我们录了视频和他们的音乐~还没剪出来~

放张花花的图片来麻醉自己恼怒的心情~~~

好了,到这里一直都是很美好的事物,下面这些事情本来不想说的,有些扫兴,但还是要说出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地方:

为什么前面说要找靠谱的代理?这个简直太重要了!太重要!太重要!听我慢慢道来:

在国内的时候,自己查的攻略是,去度假岛,必须自己去机场岛的码头等度假岛的快艇来接,度假岛的船根本不会去你住的居民岛上接你!一定不会的!

可是,代理告诉我说,蓝美的工作人员会去你们的居民岛码头接你们!

我不相信,于是一遍一遍的问她,一遍一遍的确认,我说我查攻略上说要自己去机场岛码头,不会来居民岛接......可是代理就是说会来接,说已经和蓝美的工作人员沟通过了!说她做代理这么久,一定不会搞错的!要相信她!甚至不耐烦起来!就是那么肯定已经沟通好会来RASDHOO码头接我们!我们本来定的9号离开RASDHOO,因为有公共渡轮,结果代理那么说,我们就改到10号离开,10号是周四,没有渡轮离开RASDHOO的!只能等度假岛的快艇来接!(当时老公有点犹豫,可我就是相信我的代理,她怎么会忽悠我们呢?)

于是我们就相信了!我们又没有经验,那么有经验的代理都那么肯定+不耐烦了,我们要相信我们的代理!

结果就是烤鱼那天晚上,民宿老板N和M问我们明天怎么离开,我说朋友已经安排好度假岛的快艇来接,结果他们说他们不相信蓝美会来接我们,绝对不相信,于是让我联系我的朋友。

我联系了代理,结果代理还是那句话,会来接!我说这里的老板说不会来,代理就不高兴了,说凭什么你就相信他们?他们有什么目的?!于是M说让我把蓝美的电话给他,他来打电话直接帮我确认,可是代理就是不给电话号码,说是太晚了联系不上这边的联系人!那我还能怎么办?出门在外不就是要相信我们的代理吗?否则你还能怎么办呢?还说定了来接的时间,早上10点之前!

直到我们去休息前,M都很担忧的说他很担心!但我们依然选择相信代理!

M说要是确定了明天走,可以帮我们找船,但是要早点,8点之前可以帮我们找到船。

所以那晚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好,一直纠结这个事情。

第二天起来很早,继续跟代理确认,可她还是那句:会来接!已经又和蓝美确认过了!于是在焦急中等到10点~没有等到电话!但一直告诉我会来接!

你们知道我那时的心情吗?真的是一分一秒都是煎熬啊!等到11点还是没有动静,中间也一直和代理保持联系。

结果就是告诉我:他们不来RASDHOO接你们,你们要去机场岛的码头!他们在XX几号等你们!

KAO !我能骂人吗?!能吗?!能吗?!现在说起来我都是那个气呀!

我们怎么去机场岛?船呢?我自己造一条出来吗?之前说了8点前给我们确切答案,因为那会还有选择的余地!现在你让我们怎么办?啊?怎么办?

好吧,我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

于是我给代理打电话好好说:我现在不去生气,也不去发火,只希望你尽快解决这个事情......我们等你消息,请一直保持联络!

代理那会开始着急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此时怪她也无济于事,所以不去发火,不去指责,只希望事情赶紧解决,我们能早点上岛!

说实话,我那会已经快要哭出来,因为M一直陪着我们,帮我们打电话找船,我也就没能哭出来!

你要知道,蓝美的时间和钱早都已经交了,四天一万多,一天就是3500啊!我的心能不疼吗?我真的是快疯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啊!如若这个钱可以退,我们就干脆退了,因为我喜欢呆在RASDHOO,我也不想走!

后来经过各种过程,代理和M帮我们找到一条快艇送我们去机场岛码头,要500美金!代理出这个费用!当时还是我们先垫上的!没有现金,只能拿信用卡去取!终于在下午四点多办妥,坐上了船!中间这6个小时!是6个小时啊!什么都没吃,水也没喝......不想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住啊!!!我的活生生的血泪史啊!!!

期间,M一直陪着我们,还给我们画了一幅油笔画~

这就是那个极具特色的拉行李的平板车

我们一行四个人朝码头走去,不知道各自心里是什么滋味

在码头和M、N、伙计相互道别,好想给M一个拥抱,忍住了~现在一直还后悔呢~所以说,做你想做的!不要后悔,不要羞涩!

看着身后离他们越来越远,我的情绪被提升到极点,忍不住的泪水哗啦啦的一下倾泻而出,再也忍不住了......

船上风很大,于是戴上口罩(其实是不想让大喵看见我流泪)

可是泪水就是忍不住的留下来,真的是忍不住的流,心里的不舍、感动,一下子像决了堤,根本收不住!

再见了,RASDHOO!

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

再见了,你们真诚的善良!

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这里,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你们......

船行驶了很久,在海浪上颠簸,我就一直哭了很久......我是个感性的女子,你看的出来,我也倾注了我的感情,虽然只有几天。


宇--会计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6-07-01 18:22

9楼
你好,我们都不会游泳,可以去浮潜吗?浮潜和BBQ多少钱?^o^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6 22:56

10楼

回复 9楼 @宇--会计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你好,我们都不会游泳,可以去浮潜吗?浮潜和BBQ多少钱?^o^

查看全部引用

你好,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是这样的,会不会游泳跟浮潜没有必然的联系,即使不穿救生衣都没有问题,海水足以让你漂浮起来,但是!但是!在水深高过你胸部的时候,一定要穿救生衣哦!毕竟海里有浪也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穿救生衣!还有就是要熟悉潜镜和呼吸管哦!可以提前在泳池或者在岸边试一下,因为呼气吸气要缓慢,也有可能不小心让水进到呼吸管里,所以要提前熟悉。再者,我们去的三个小岛,两个人貌似80美金,不包括中餐。BBQ是赠送的,因为参加了钓鱼的活动,BBQ免费啦!

有什么不了解随时问我,我微信是119025330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11 11:35

11楼

蓝美---第一天

终于到了蓝美,已经是下午快6点了,貌似天已经昏暗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接受了蓝美工作人员的接待。

先到前台,服务员会面带微笑的端出来两杯冰凉的饮料,还有两条同样冰凉的毛巾,在这样的天气里,真的是非常需要的!

然后跟着服务员去他们安排好的房间--沙屋。

我们的房间对面正好是泳池,几个快乐的孩子正在玩耍,弄的我的心也好痒

脱鞋,进房间,服务员稍作讲解:救生衣和保险箱等。

给了小费,询问了哪里浮潜比较好,这是我最想知道的!哈哈~就是来浮潜的啦~

这是每个房间都有的酒店信息,会根据客人的国籍准备相应的语言!应该好好看看哦~吼吼~~

一看时间,晚上7点30才开晚饭,其实我已经饿的不行了!早上五六点起床,在RASDHOO吃了早餐,然后中间12个小时都没有吃东西!我竟然没有晕倒!要知道我是吃货啊!

先来看看我们的房间吧:

嗯,整体很大,也很满意~

于是换好凉爽的背心短裤出去走走啦~心里当然是激动地!

外面天已经有些黑了~

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说住在泳池对面不好,太吵,所以刚得知我们住在这里的时候,我心里是挺不高兴的!应该是心里觉得膈应~总觉得来到了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该是美好且完美的!沿着海滩边的房屋一直走,心里虽然因为房子的位置有稍微不悦,但还是难掩鸡冻的心情,于是走到了那片在游记中看到的海滩,后面会上照片。

落日很美,很多人坐在沙滩椅上看日落,有人在嬉闹,有人在拍照,我们踩在海水里一路走过,绕行小岛一周,真的是很小的岛呢~我喜欢,人少嘛~走起来也不累嘛~

然后迫不及待的去主餐厅吃饭!欧耶!

需要提醒的是:

1.第一次去餐厅,请找领班(不知道哪位是领班的话可以找一位服务员),告知你房间的号码,他会帮你安排座位,以后用餐就固定在那里哦~

2.请不要穿太暴漏的衣服(比基尼)到餐厅用餐,起码外面穿一件罩衫。

我们一直都没有在餐厅拍照,因为很多人!都来自不同国家,如果我们拍各种食物,一定会被当成怪物的!

很多人都说食物是自助餐,没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管饱就可以。但是,第一天吃我们还是觉得很不错的,种类很多,而且是真的好饿!

今天很累,吃完饭歇了会去泳池耍了一阵子就去休息了~


蓝美---第二天

起了个大早,我们总是这么勤劳!

日出就在我们门口!哇!突然改变了我对房间位置的看法!

喵喵开始了各种拍照!知道什么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吗?这就是!

整个泳池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独享啊!各种拍~随意拍~

后来我们快拍完了,人也陆陆续续来了~吼吼~那你们拍吧~我们去别处喽~

你在拍我,我也在拍你!

很受大家欢迎又上镜的“chack”,老公看到这样,以为它是摔倒了,结果......

人家在捕鱼

这就是沙屋哦!

捡的贝壳

绕一圈回来已经是太阳当空照了!

到泳池边上再来一张!咔擦!

躺在自己沙屋门前的躺椅上,那叫一个惬意啊!我又开始了: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永远不会腻的词语和风景!

泳池旁通往水屋的栈桥

漂在海上的小船,真想坐上去,计划了好几次还是放弃了!

梦里的画面,终于我也在这幅画里了!

我们去拍照吧!

于是两二逼顶着正午的太阳去拍照!精神可嘉啊!

想脱了鞋坐在栈桥边,结果就是!就是!就是木质的栈桥已经被太阳晒得可以摊鸡蛋了!烫的我的脚根本站不住,还拍照呢!赶紧穿鞋!我的鞋呢?!于是我跳着去找我的鞋,站在拖鞋上的那一刻,整个崩溃的心总算找到归宿了!OMG!切记!不要随意脱鞋!

还是这看不够的晶莹剔透的颜色!

赶紧朝屋子的方向奔跑!实在太热!太晒了!大喵此刻内心一定是崩溃的!无条件摄影师就是这样的苦逼~哈哈~我是虐待狂吗?

小可爱~吼吼~和我一起玩耍吧~别跑啊!

对你~爱~爱~爱~不完~

好了,现在可以说说为什么叫“自制婚纱去马代”

因为婚纱真的是自制的,就是自己在网上买布料,买纱,买剪刀,然后自己在家剪裁,自己缝制!对,这就是自制!

(制作过程在这里就不说了,太虐心!但是同等的幸福!)

试了一下,还可以,就是放在行李箱太皱了!洗一下,晾干就好了!晚上跟着我去拍婚纱照吧!

大喵终于上镜了!虽然只有一个黑影

话说,为啥你娃跳的这么舒展,为啥我就是跳不起来呢?

一阵疯狂后,安静的坐下来......月亮如剪下来的大拇指甲般......

吃过晚饭,继续泳池耍起来!木有人,只有我们两~又是独享!


最后编辑于 2016-07-11 15:21

举报 回复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11 18:05

12楼

明天就要搬到水屋去了,满心的期待!但是,总觉得沙屋其实也挺好的,其实根本不吵,而且很方便去泳池和餐厅,泳池我们总是啥时候想去就去了,不用像别人一样走那么远的路!而且真的很不错呢~

也去浮潜了,就在正对面的水屋最头那间,有个通往海里的楼梯。

我们从那个楼梯下去的,水深嘛,我勉强可以站着(我身高比较娇小),再往后面游就站不起来了!所以千万要注意哦~

我们刚开始没有穿救生衣,在海里嘚瑟的不得了,不远处就有一个大坑,坑里面有好多鱼。我好想游进去,可是大喵不让,用手势协商了好几次都木有成功,所以我就听话的放弃了!

后来游到一片山湖区,看似水不深,但是我够不着底!

结果我的呼吸管进水了,平常都是使劲往里面吐一口气就好了,可是这次不是这样!我想要吐气,总得先轻轻吸一口气吧?结果就是,我稍微一吸,水就从呼吸管进到嘴里,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我已经不能呼吸了!当时真的吓死我了!真的!于是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于是赶紧探出头拔出呼吸管,赶紧吸一口气,因为不会踩水,所以又立马淹到水里,呼吸管里的水也弄不出来!我当时紧张坏了!真的想到了死亡!虽然大喵就在不远处,可是他并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状况,因为平常我也总是在海里取下眼罩和呼吸管来调整!那一刻可真的是吓坏宝宝了!后来还是冷静下来,终于调整好重新戴上!我没有告诉大喵我发生了什么,只是说,要不我们去穿救生衣吧?

然后我们就是一个劲的从这里一直游到了栈桥的另外一头,就是离我们沙屋最近的地方,那里有个楼梯,好不容易爬上去啊!因为楼梯只是通到海面,并未通到海底,所以你想上去的话就是脚底悬空的!OMG!要是没有大喵,我一定是上不去的!还有,在海里的时候,因为有点深,游到栈桥下面的金属柱子那里的时候,心里是有点恐惧的,因为柱子比较粗,上面已经生锈了,长满了类似青苔的发绿的东西,于是我内心开始了无限的想象~~~

不怕不怕~没事的~大喵就在身边,不怕,慢慢来~慢慢来~......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我们爬上岸去穿了房间里的救生衣,然后继续下水游起来!

玩的很high!看到几个老外也下了水,穿了脚蹼没穿救生衣,他们可以将头一直露在水面上游泳!我好生羡慕~后来自己在泳池练了好久还是不行!老外一直朝着大海深处游去,直到看不见踪影~我也好想去啊!深处一定有更好看的珊瑚吧?那是一定的!



蓝美---第三天

明明觉得才是第二天,结果已经第三天了,所以时间太宝贵了!我们浪费掉的那一整个白天啊!

服务员大概在12点之前来告知我们去水屋,然后人就没了!行李竟然是我们自己拿的!有点不可思议啊!我们明明都有给小费啊~吃饭的时候也有给啊~好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这是水屋的床~

我们的水屋在新建的一排,听说这里浮潜不如老的那一排水屋,浪也比较大!

没关系啦~我们还是可以去原来的地方浮潜嘛~

浴室~总体来说没有沙屋宽敞,也没有沙屋凉快~

说句真实的感受吧,我个人认为,其实沙屋更好!后来问大喵,他也是这种感受!

因为水屋真的太热了!热到让人心情都爽不起来!真的啊!

虽说有直通海里的楼梯,可是,可是貌似也没有方便到哪里去~

可能是因为真的太闷热,所以会对水屋的好感不及想象的美好。虽然开了空调,但是还是很热,中午睡觉会被热醒,沙屋就不会~

好了,不抱怨了,开始享受我们的水屋吧!

坐在在我们的水屋露台上的躺椅上里看大海,我没有形容词可以用了

我们的水屋貌似就是从后往前数的倒数第三间,位置还不错吧~如果住在正数前几间,那应该是稍微有点郁闷的吧~因为就在岸边啊~

晚上婚纱穿起!

因为我们申请了蜜月布置,结果什么都没有,后来大喵去前台找负责人,说是会给我们安排的~结果~~请看:

再加几个傻不溜秋的水果(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也没吃,也没拆开,我们可是要求不高很随和的人,所以说,你们可想而知是什么样的了,对比下来,自助餐厅的水果简直太棒了!)

既然说到自助餐厅(主餐厅),那我就再唠叨一下下吧

1.其实餐厅的食物都还不错,水果也很多,虽然都是一成不变的水果,但是味道不错:西瓜、菠萝、木瓜!貌似就这几样!一日三餐都有,你就看切水果的服务员那个累啊!因为他要削皮、切块,削皮、切块,排队的人一直络绎不绝,他就一直削一直切,一直削一直切~所以按需拿取。

2.还有一点就是,即使看到再好看的食物,都不要一次拿多,我通常只拿一口的量,因为一排走下来你会发现,只拿了几样,但已经很多了,所以不要嫌麻烦,少拿点,尝了以后喜欢哪个,可以按照自己的量再去多拿点~切记!否则等到你吃不完又不好意思剩下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多尴尬了,虽然我们没有这样,但有看到其他人这样,要么挣扎着吃完,要么盘子剩一大堆拍屁股走人!

3.都要排队,请不要插队!我遇到过一过来就插在我前面的人,是我长得太小了您没看见吗?还是怎么滴!你的这种无视让我很不爽!说以我说,请不要插队,她才走到后面排队!你说自觉一点多好~是吧?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13 11:40

13楼

晚上坐在栈桥边,看着点点灯光倒映在水面,和星星的倒影印在一起,美的想要置身其中......

水屋里面有个玻璃面的小桌子,在房子里就能看到海水,本来想去那个洞里拍照,可是太累了没有去

在外面的躺椅上躺着看星空......困了......

很晚了,回屋,伴着海浪声入睡......


蓝美---第四天

一直都觉得没有拍到美美的照片,最后一天继续吧

其实并不是说一味的拍照,我们也在享受生活,也用镜头去记录,因为记忆总会变得模糊,但是照片不会,在很久以后,你都可以拿出来回味那些美妙的日子,仿佛都在眼前(就像我此刻一样)

还是去我最爱的泳池,那里有日出

我喜欢这种感觉,站在你的身边,前面是水光粼粼,后面是霞光满天

(大喵的出境,总是显得这么神秘

从此以后的每一段旅程,都会有你的陪伴

一路走一路拍,一路玩耍一路欢笑


everz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14 17:59

14楼

真的好晒啊!真的!如同火焰般炙热!

和我一起来看海吧~

水屋门口的栈桥边,拍照很美吧?

这个橘色的泳圈当拍摄道具确实很不错呢~

这里有个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哈~

大家看到身后的这块纱了吧?因为有风,所以总是吹起来,拍不到想要的效果,所以老公脱下来他的拖鞋,一边一只压在纱上,后来不知道怎么,拍着拍着,我发现拖鞋少了一只,问他:”你的另外一只拖鞋呢?“他也不知道在哪,找了半天发现在水屋下面的海里飘着呢,随着海浪一荡一荡的往远处飘呢!我当时差点笑趴下,大喵赶紧换衣服就跳进了海里去捞鞋......画面太美,我没敢拍

大喵可能拍我拍腻了,换个画面吧~但是没关系,咱们继续:

进入疯狂模式的小喵~哈哈~摄影师是不是很喜欢这种进入状态的感觉?放得开又自然,容我自恋的大笑三声:哈!哈!哈!

我的可爱小帽子也终于出镜啦!

这是自己的水屋露台

战战兢兢的坐上去,你看我的手抓的多牢!生命诚可贵啊!

上午拍摄结束~其实我并不太累,累的是摄影师啊!简直是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因为,因为如果没有拍到我想要的感觉,我就会很郁闷......大喵就好可怜的既要干活还要挨骂~心里一定好苦吧~~抱歉啊~我性子急,总觉得好不容易来,要是拍不到满意的照片,心有不甘啊!

结果回家一看,都还不错啦~~谢谢大喵总是无怨无悔的给我当摄影师,谢谢你哦!爱你~么么哒~


我们去浮潜吧~来~come on~baby ! Go !

其实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鱼,都录了视频,暂时还没有剪好,以后剪好了就放上来哈~

新建水屋这边的浪比老水屋的大些,刚下水也比较深,我没玩一会就想上来,还有个原因就是刚卸完妆,下海里感觉眼睛和脸上皮肤有点不舒服,可能是皮肤太敏感了吧~而且每天都除了拍拍照吃吃饭,剩下的时间都在水里~所以也就不那么贪恋了~

大喵还在水里玩的高兴的不行,今天怎么和我恰恰相反了?平常都是我钻在水里不出来的~

你是青蛙吗?!

我不知道他在下面干什么,貌似一直追着一样东西再拍,难道是鲨鱼?!OMG!胆儿肥!

其实我们看到过小鲨鱼,在RASDHOO有一天清晨,M带我们去看鲨鱼,说是她女儿昨天看到了,非常的幸运!那天老公看到了,还用GP去拍,因为阳光太强烈,我眼神也不好,看了个大概模糊的影子而已!

但是,我在蓝美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就在来蓝美的第二天早晨,算是很早了。我走在前面要去找那个水鸟,大家还记得吗?它在捕鱼~对,就是那段时间,我看到两条鲨鱼,一条稍微大点的是黑色的,还有一条小点的,是白色的,我兴奋极了,但又不能大喊,于是我给老公打手势让他过来,他没太明白,等他过来人家已经游走了!是不是很幸运啊?哈哈~当时就在岸边呢,很浅的地方!哇哦~~~

其实老公这会没有追鲨鱼,只是一群小鱼啦~就是那种很细很细的,和一根棍子那么细的,大概有20-30厘米长的可爱小鱼~

好累啊~我们冲了澡去吃饭吧~好饿哦~

去吃饭的路上:

恩呢,~很美~

画风突变了:

请带我飞吧!

哎呦我去~风太大~还是别飞了吧~

咦~你咋不上天呢?!

算了,我还是做一个安静的女子吧~

餐厅很热,我们坐的那个位置也很热!但我们昨天就跟负责我们的服务员说了,想要换去凉快一点的位置,比如靠海的位置,后来换到了一个虽然不在海边但也挺凉快的地方,头顶一个风扇,而且也比之前通风,还不错啦~我们当然每餐都点了饮料啊之类的,貌似是4美金,老公每次给5美金,提出换座位那天开始都是给6美金啦~(每张桌子上都会有一张中文的小纸条,大概意思就是请用小费给予服务员肯定和鼓励之类的,我是感觉有点尴尬啦)我不觉得给小费有什么不好,不给也不会省多少钱,可能有人说惯毛病什么的,我是挺不愿意看到这样说的,毕竟人家是小费国家,给小费是人家的习惯,既然你去了,那就尊重人家的不同风俗习惯之类的喽~如果不想遵守,干嘛还去啊?(小喵又开始唠叨了,不说了不说了)


餐厅旁边的小泳池(和沙屋那里不是同一个哦),对面看到的一排水屋就是我们住的新水屋

吃完饭继续看海哒~

这就是餐厅呢~

这是SPA馆,在新旧两排水屋中间

不知道是个啥,餐厅旁边的树上长的,很是可爱~

更可爱的来了,小萌宠!睁大你的眼睛:

前台附近的树上,有很多小鹦鹉,他们的家是岛上的工作人员用椰子壳给他们做的!很暖心,对吗?

我深爱的泳池,白天我在海里,晚上我在泳池里......

总是看不够~

回去歇息一会吧~

其实在岛上我都不化妆,除了拍婚纱照的时候稍微化一下,除了口红,其他都看不出来的。

可在餐厅,我见到大多数中国女生都是化很美的妆,精致啊!对比之下我那个粗糙啊!不过还好~我要下水嘛~我是来亲近大海的嘛~可能她们都不怎么下水的吧,因为在水里都没见过~偶尔有路过浓妆艳抹的妹子在自拍,哈哈~我也欣赏一下~还有我发现,那些美女都还是白白的,只有我黑的跟个炭似的!其实我之前素颜要比她们白好不啦!!!没事~我总会白回去的!再说了,一白遮百丑,我又不丑,要那么白干什么?!(微信上的段子拿来用一下哈~嘿嘿~)

水屋里直通海里的楼梯

晚饭前去那片沙滩上走走,留下我们的脚印

明天就要离开了......感触不用说,心情不用说......都懂......

用最后几张婚纱照作为结束吧!

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每每想起便是无比怀念的过往

马尔代夫,我拥抱过了......

马尔代夫,我还会去吧......

马尔代夫,那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人间天堂......


小伙伴们,不要再犹豫了,快去吧!

离开马代,去了斯里兰卡,喜欢我游记的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哦~


最后编辑于 2016-07-16 20:03

举报 回复

Ljplg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2-02 21:33

15楼

请问楼主,在无人沙滩或者野餐岛换衣服怎么办?需要跑到树林里去换吗?毕竟想拍照就不好一直穿着水母衣,下水活动穿水母衣方便又防晒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