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论坛

【对世界上瘾】黄金海岸欢乐游(海洋、农庄、激浪、梦幻、萤火虫、华纳、水上、澳野、Q1和夜市,还加布村、雪村)【全文完】

旅游攻略论坛: 澳大利亚

【对世界上瘾】黄金海岸欢乐游(海洋、农庄、激浪、梦幻、萤火虫、华纳、水上、澳野、Q1和夜市,还加布村、雪村)【全文完】

jane_nj
jane_nj 20袋长老 精华
2016-07-05 90636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35

1楼

去年6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2016年春节期间有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精选假期,而且位置很好,就在冲浪者天堂那里。正好我们春节期间也没有什么安排,于是就蠢蠢欲动了。朋友G一直说想跟我同行,而她的时间只限于长假期间10来天左右,这次机会应该还是蛮好的,征求意见后我就订下了2016年2月5-12日的RCI精选假期BreakFree Imperial Surf – Rental(#8893),二室二厅,845新币。

对于澳大利亚我还没有什么思想准备,原来一直想去澳洲内陆看那块乌鲁鲁大红石的,现在却要去澳洲的东海岸了,既订之,则安之,先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吧。

粗粗看了一些攻略,发现黄金海岸除了海边的一些水上项目外,主要是玩主题公园的,外带周边的一些城市,十来天也就差不多了。看来功课并不难做,还是早点先订了春节期间的机票再说吧,这可是看涨的趋势呀。

上海到黄金海岸除了廉价航空能到达外,都只能飞到布里斯班,然后再开车或坐火车去黄金海岸,不但折腾,还价格高。当然是穷游精神发挥作用啦,商量下来决定坐廉航,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不用同城往返,两个单程与往返的票价是一样。

亚航官网显示,上海出发到黄金海岸的转机时间很长而且价格贵,萧山出发的不但转机时间短而且还便宜。上海到萧山机场开车也就1个多小时,如果到浦东机场也差不多要这点时间呢,想想还是很方便的(以前亚航不停上海机场的时候我们都是从萧山机场出发的)。于是,订了萧山-吉隆坡转机-黄金海岸的单程机票,含税2791元/人。回程打算从悉尼走,网上发现了印尼的雅加达航空,悉尼-雅加达转机-上海,含税2200元/人,票价比廉航还便宜,当然就选它了,何况廉航还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和餐食。黄金海岸到悉尼我订了虎航的机票,含税及刷卡手续费43.5澳元/人,也属于廉航。机票搞定后,出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准备工作暂告一段落。

后来出了一个好消息,说澳大利亚签证也要放宽到10年了,但具体有什么条件、什么时候开始都没有。我就想着先等等吧,看能不能赶上。等到11月份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就开始着手办澳大利亚的签证了。签证不用多说,上官网看需要什么材料,按部就班照着做就行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visitor_visa.html,填写完1419申请表和54家庭成员表,准备好需要的常规材料,然后到签证中心排队递交就好了。令我惊讶的是,澳大利亚的签证审批竟然出奇地快,2天就下来了。因为我是申请费用相对便宜的澳洲电子签证(也可以申请纸质的但费用贵),所以签证直接发到了你的邮箱,也省去领护照的麻烦,但在出行前必须上www.border.gov.au/VEVO网站进行再次确认(签证邮件里有提示),如果状态正常就把它打印出来,带着备用,否则得及时跟领馆取得联系,免得出行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再来说说租车的问题吧,在澳大利亚开车是左行的,跟我们国内刚好相反,这对我从未开过右舵的老司机来说还是有点纠结的。虽说在黄金海岸的公共交通还挺方便,但我们一行5人总的交通费用与租一辆车相比还是要多一些的,而且有车到底还是自由些的,再说这次开的路程不多,先实习一下也好,方便以后去澳大利亚中部或新西兰自驾,心里也就有点底了。于是,我比较了一下惠租车和租租车两大租车网站,最后在租租车上下了单,首先选择自排是必须的,其次是无限里程和满油取还车,加上基本保险,我选择了价格相对便宜的当地租车公司,取车在机场外,6天含税125澳元/辆。

至于黄金海岸共有七大主题公园,既然这次是以玩主题公园为主,而且时间很充足,再看看这些主题公园的价格也不贵,能玩就全玩了吧。于是,我把门票和其它一些游玩项目都事先在穷游网、海玩网和淘宝上订好了,到时候换票就好用了。

整个行程制定完毕,大致就这样了。

最后编辑于 2016-10-12 10:48

举报 回复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38

2楼

终于快到过年了,我们出发即在。

2月5日,腊月廿七,朋友送我们5人早早地向杭州萧山机场进军了。新年假期还没到,所以一路还算顺利,虽有小堵,没妨碍行程。我们12点前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里比早些年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扩大了好多。

我们是下午14:10的飞机,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被告知航班要延误一个小时,好在买的是联程票,既不用去办过境签,也不怕第一程的航班延误,否则又要像上次去吉普岛那样紧赶慢赶地了。

下午15:15终于起飞了,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于晚上20:20到达了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第二程转机时间是晚上21:40,应该来得及。

最后编辑于 2016-07-05 13:38

举报 回复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39

3楼

如今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也比早几年前来的时候扩大了好多,虽不用出境转机,途中还是经历了二次安检和一次详细询问。

第二程航班没有延误,晚上21:40准时飞离吉隆坡,机上空调太足,不得已只能把刚换下的羽绒服再穿上去,看看边上短打衣着的马来人,好佩服哦!

不知为什么,在这两程飞行中,机上的小孩特别多,亏得亚航空姐依然漂亮,否则这十几小时没法睡的日子还真不好过呢!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43

4楼

2月6日,黄金海岸

早上8点钟,终于到了Gold Coast Airport(黄金海岸机场 OOL)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45

5楼

坐过亚航的都知道,下了飞机要自己一路走到航站楼的。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46

6楼

入关可真是慢,空客330上下来的几百号人,没几个是走本地快速通道的。说来也奇怪,这里的免税店是设在入关之前的。我出行到现在,这还是头一回见,也太心急了点吧,呵呵。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47

7楼

结果可想而知,乌泱泱一片人把海关外的免税店都给挤爆了。

最后编辑于 2016-07-05 13:51

举报 回复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49

8楼

这免税店里到处洋溢着中国新年的气氛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53

9楼

我们出来那么多次,属这次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入关最慢了。

看来澳大利亚的入关检查还是很严格的,一次又一次对入关的随身物品和行李进行检查和抽查。

同行的G一家就是在入关时被要求检查行李,才耽搁了很久的时间。

一个小时多后,我们一行5人才全部顺利入关。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54

10楼

出了机场,我们穿过正门前的人行道来到停车场,准备找租车公司的专用电话亭,打电话去租车公司约车子来接我们。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55

11楼

结果,我们刚来到停车场就看见了有East Coast租车公司Logo的面包车,应该是来接客人的吧,当然也应该包括我们啦。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57

12楼

于是,我上前一问,司机查了一下要接的客人名单,果然不错,有我们。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3:58

13楼

原来,中国新年长假将至,大批中国游客涌来,租车公司也就不等电话了,反正每趟航班都有几批租车的,所以各租车公司的专车也就早早地在机场等候了,应该说服务还是蛮贴心的。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4:02

14楼

等到接的人齐全后就发车了,没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East Coast租车公司的机场门店,办理好了租车手续后,就可以提车了。

当然仔细检查一番是必须的,有问题的地方都一一和工作人员说了,并标注在提车单上,最后检查油表千万别忘记了。

jane_nj 2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7-05 14:05

15楼

第一次开右舵车,好不习惯呀。

租租车给的免费导航仪还不给力,无法显示线路,真是雪上加霜。幸好我有手机App的maps.me来辅助,现在却变成了主打。去年春节去欧洲时我开始用上了这款手机导航软件,当时还没有语音导航我就已经感觉它非常有用了,何况现在都更新到有语音导航了。更让我吃惊的是,前阵子我在国内试用时还是说英文的,今天却说中文了,简直太给力了!我再次强烈推荐给童鞋们,出门一定一定一定装好它带在身边,走路开车都可以导航的,现在还加了自行车导航,真是认路的神器呀,关键是无需流量。


于是,我们就这么慢慢地靠它开到了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很快地就找到了BreakFree Imperial Surf – Rental酒店。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