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徒步天堂——瑞士

旅游攻略论坛: 瑞士/列支敦士登

徒步天堂——瑞士

超级赛亚人_变身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2016-08-02 1262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2 11:14

1楼

作为一个标准愤青,对美欧帝国主义列强向来不忿,于是旅行的目的地一直是周边的小岛,潜水,晒黑,练练作弊才勉强的4级英文。只是在亚洲混的久了,便想上外面看看去,加之今年3月在吉隆坡某知名伊斯兰教堂听懂了段讲解员的英文古兰经,对自己的英文水平有了膨胀的自信心,于是,动了去欧洲吧,的念头。做这个决定时我对欧洲的概念为零,只知道目前欧洲局势混乱,对于从不跟团,还崇尚一个人背包的女性而言,此时的欧洲显然不是合理的出行地点,于是,不属于欧盟所以不接收难民,但同时享有申根签证的瑞士,就入了本爷的法眼。


作为一个高龄未婚无产女青年,出行最大的障碍,就是签证。


签证


瑞士签证是申根中最难通过国家(没有之一),价格也最便宜,材料的准备也最轻便,只有一项要求,便是真实。

所有的材料用来证明两件事情:一,你出去的目的是玩,你很清楚你每天去哪里玩,并且确定有地方住;二,玩完之后你会回来,你在中国有家有生活有稳定且收入不薄的工作。

在携程上搜索自由行,确定旅行天数和国家,有一份行程单出现,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日内瓦,于是以这条线路为参照开始整个行程的设计。

1-从厦门出发苏黎世最省钱的方式是荷兰航空在阿姆斯特丹中转,筛选发现有一班白天6点到的AMS,晚上9点转机的班次可以让行程多加一个国家。来了欧洲总得在最像欧洲的地方转转,德法意西的首府择一作为最后一站,投飞镖确定巴黎,返程一样选择最便宜的AMS转机,阿姆飞厦门每天只有一班,巴黎飞阿姆就简单多了,选择最少的中转时间,机票确定。但因害怕签证不过导致机票损失,所以花20元在淘宝上找个机票预订单(真的预定,没有购买行为)

2-在穷游上有个行程生成器,把你要去的城市和天数输入进去,会帮你判断路线合理程度,并自动生成行程单,包括酒店和每日要玩的景点(全英文),把酒店删了,景点每天留下最多3个(多了显得很没诚意),然后到booking上输入时间/目的地,按价格排序,在可接受的价格区间内选择评分不低于7且可免费取消的酒店,预定(穷游,所以全程青旅),在行程单内填入酒店名称/地址/电话。网传瑞士领事馆是会打电话去第一家酒店和之后的随机酒店确认预定信息的,这项不可造假

3-打印半年期的银行流水,把收入项用荧光笔标记,最后一余额用荧光笔标记,我留了3万,具体多少是可接受的没有统一标准,爷个人认为3万已经有点危险了。因为这笔钱是突然进去的,对于签证官而言就是来源不明的钱,所以在余额旁边英文手写下“平日理财通过“余额宝”,此款用于支持本次旅行”,我不记得具体写了什么了,反正写对余额宝的英文就行。这里要提醒的是老外不喜欢看特别复杂的编辑,所以统一用A4纸尽量都用竖向的形式打印所有材料。银行流水默认是用A5的纸横向打印,你必须到你的开户行才能打印到A4竖向的材料。银行流水GET

4-欧洲的医疗成本极高,他怕你在那儿出了啥事儿,不医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医了你又没钱还,所以保险是必须买的。在淘宝上买个30万以上的医疗险,还附赠拒签的那种,万一你签证没过,还赔你500,值!

5-工作证明,把你的公司职位薪资准假证明啥的写一起,盖个章就行了。要英文版的啊!人事基本都会,实在不会网上多的是版本,自己调整下字号格式啥的就行


再来就没啥了,上中智瑞签上把材料对一遍,填个申请单,预约时间,去广州送下材料(全是中国工作人员,别担心),回来等个3-5天,中智会给你实时邮件跟进的。爷倒霉,被要求面签,于是,由去了一趟广州,这次要求带上半年期的社保证明。去市政服务中心的自动打印机上打印就行。我把我爸名下的房产证,我的独生子女证,我的行驶证,还有我和我妈的照片都戴上了。这回是老外,先问你会不会英文,你就照实说(不能说一点也不会,毕竟是自由行,还没有旅伴),据说大使馆的老外都有一些中文能力的,反正我是装逼的纯英文。老外只问我两个问题,在公司做什么(核对工作的真实信息),出去干嘛行程自己做的吗(核对出行的目的),反正就掰,最后我抢回话语权,目的在于我跟我妈关系超好,我在中国有房有车,我一定会回来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3天之后就收到了护照,签证,GET。


好累……下午再写……



最后编辑于 2016-08-02 16:33

举报 回复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2 16:27

2楼

出行准备


因为住的是青年旅舍,洗簌用品一律要带;煮水煮面用的锅子倒是多余了,住酒店没有热水壶什么的,青年旅舍倒是所有厨具一应俱全的。衣服就是短袖T加春季外套,为了保暖也带了羊毛开衫,事实证明这在6月的瑞士还是带少了,裤装清一色牛仔裤,我不是入镜的料,想要漂亮的在保证温暖的前提下,还是能在大太阳的日子里骚包一下的,带些食物,吃惯了垃圾洋快餐,并没有觉得吃十几天的热狗面包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不过周六周日的欧洲你真的会找不到东西吃的,所以带些方便面还是不错的,最后最重要的是带个保温水壶,上山下水的有口温水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因为经济舱的限制,把行李按需按实分装在两个包,24寸行李箱联程托运,登山包随身,一个包中包放登山包里,到了荷兰拎出来就走,剩下的寄存,对了,重要证件放在腰包里,除了洗澡绝对不拆,钱分开存放,出了外国币,我在每个包里都放了一些人民币备需。(其实一个行李箱加一个随身包是可以装下的,网传青年旅舍没有电梯,提行李很困难,事实证明没那么困难,多个登山包真是路程,尤其是车程中的重大累赘)。最后是换钱,此行中涉及3个国家,荷兰,瑞士,法国。荷兰,法国使用欧元,这厮兑换量大,好兑,但是!没有小面额很痛苦,一定要第一时间死皮赖脸的找兑换点换小钱,不然很危险也很麻烦(简单来说就连铁路售票窗口都不会收你的大面额钞票),实在兑换不到小面额,就在机场买汉堡王,一定会给你破钱的。瑞士使用瑞士法郎,这厮就麻烦了,要预约兑换。基本就是这样了


补充


有一项特别重要的准备工作!一定一定一定要买瑞士通票!!通票和护照放在一起!随身携带!到了瑞士!你会感谢自己狠心花了这一笔钱!(15天通票,440欧)

最后编辑于 2016-08-03 10:25

举报 回复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2 17:06

3楼

阿姆斯特丹


从厦门出发(6月1日0点10分),飞行11个小时到达AMS(6月1日5:00),这班飞机我个人觉得真的是旅行首选,飞机上断断续续的睡他11个小时,直接把时差调整了。所有的行程相关单据放在放水公文包备过关使用,包括回程机票确认单,酒店入住确认单,最终要的保险单(境外旅游,30万那个,一定随身带)等等。跟其他国家的入关程序没啥分别。跟着指示牌寄存行李,换零钱,买一日公车票,坐一站火车进入阿姆斯特丹市区

一日票展开来就是一张城区的交通地图,10个景点标红色图标还有配图,基本上沿着这个线路逛,就把阿姆斯特丹走遍了

这是阿姆斯特丹火车站,一出火车站往前大胆的走,就来到了阿姆斯特丹运河,迎接你的是这个水上城市的自行车生活


阿姆枕水而居,欧洲人热爱生活的特征也表露无疑。门前辟一块地,种花种草。泊在岸边的小船,在岸上搭块铁板立个铁门,门前撒些种子,到了这个春天就一副世外桃源的样子了。


路上很多花店,绑的着实没啥观赏性,比起近几年大热的多热造景还没看头,可就是这充满生命力的色彩。路上行人总在手里捧一捧,一脸幸福样。


说一个记者在战后去了德国一户普通的平民家拜访,回来说,这样的民族很快就会强大起来。原因是,作为战败国的德国生活很艰苦,为了防止是不是得炸弹袭击,一家人还需要搬到地下室生活,记者去拜访时看到昏暗的地下室整齐干净,桌子上铺着白色桌布,桌上一个玻璃花瓶,瓶里一朵鲜艳的花儿,从地下室的透气窗里射进的唯一一缕光就撒在这朵花儿上,女主人说,人生再艰难也不能忘了生命中还有美好。


你能轻易从一个人的眼神和走路的姿势判断出他是不是难民。游荡的过程中勿入难民营。在他们的集市里也看到的大大小小的鲜花摊,这就是一群真正热爱生活的人。

因为没有做规划,就是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因为是欧洲的第一天,看什么都是新奇的,累了就上车坐着休息,看见好玩的就下车,反正最后回到火车站就行

前方高能!真人入镜!!!!!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3 12:33

4楼

苏黎世


6月1日21:00由AMS飞往ZRH,遇上限流(国外也有航空管制),到达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对了,记得拿上行李箱(浪了一天,真真差点就忘了)。ZRH非常迷宫,到达和出发在两个楼,还有火车/地铁/公交乘车全在一起,确实有点懵逼,加上所有兑换点都已经关门,身上就一张1000元瑞士法郎,不敢选择最简单的的士出行。这时候瑞士公务人员的亲切热情就开始起作用了,找到“i”的标志,这个标志在瑞士各大小公众区域都会出现,有任何困难找他们就行,把酒店确认单给他们看,他们会非常清晰的告诉你到哪里坐哪路车到哪一站下车。出了ZRH坐上电车,背离市区的方向一站就到地铁站,下车后右方有一个大大的“ZURICH”的标志,在立交桥下,需要上立交桥,走过去就能找到酒店(Swiss Star Zurich Airport 

50CHF/晚)。如果航班选早一点,还有一班公车到酒店门口。酒店没有前台,在钥匙箱输入预订号,对应房间的钥匙箱会打开,退房时把钥匙投进一个对应钥匙箱,搞定。门口就有公交车到机场再从机场搭火车进市区,瑞士的公交站牌每辆车都有时刻表,非常准时,记下常坐的几班车的时刻表节省时间方便出行

因为扛着行李,决定先找到苏黎世的落脚点再看是旅程(Swiss Star Zurich Airport  114CHF/3晚),从机场坐火车到苏黎世火车站(Central station),这里的电车车站有4/5个,在“i”处或者问下班车,沿路问过去就行,路人超级热情,就是在路牌边发一会儿呆都有人来帮忙,没记错的话7路电车出市区的方向到倒数2站,下车后按照地址问进去就行,在一个别墅区里,环境非常好

照片和天气的关系极大,有蓝天有太阳的时候真的美翻了


欧洲旅馆的入住时间都很晚,下午3/4点才能入住,甚至不一定有工作人员在,反正是青年旅舍,包里也没啥值钱东西,有行李房的就把行李扔那儿,没有的就随便找个角落也没事儿,把登山包里的随身包抽出来,好了,安顿好了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苏黎世湖


电车到“Burkliplatz”站(要转车,7路转5路),做渡轮环湖,中途想下船也行,但这是行程中唯一可以环湖的路线,之后的湖都太大了,苏黎世环湖1个小时多一点,可以接受。坐上环湖的轮船,我在心里跟自己说,知道什么叫美哭了吗?这就叫美哭了!天气不好也无关紧要了,两岸的矮山上遍布一栋栋风格各异的老房子,尖顶或圆顶的教堂在其中冒出头来,矮山后是和蓝天连接的松柏林,湖面上不时帆船驶过,各种颜色的帆张扬的为安静的苏黎世湖带来生机。偶有阳光透过云层洒下来,你仿佛能用眼睛闻到太阳的味道


在渡船上搭讪了一个美国华侨,来瑞士开会的大学教授,他刚做一日游巴士环了市区,用在巴士上收集的咨询跟我分享了下,于是我确定了下一个行程

下了渡轮过桥就看见了闻名的格罗斯大教堂圆塔)和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尖塔)


后面稍矮的那一座是圣彼得教堂,彼时没有发现,隔天才去的苏黎世圣母大教堂一定要进去,五块巨大的彩色玻璃窗非常牛!我在这里开始学习欣赏教堂的玻璃幕墙,不一定要懂,但美的让你宁静


从大教堂往后走就是一片广场,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去感受欧洲的慢生活,特别是瑞士的慢生活,在广场上坐坐,逗逗金发碧眼的洋娃娃,然后沿着小道走一走,这里就是苏黎世的老街


第二天去趟瑞士国家博物馆,就在火车站前广场,10点才开门博物馆名称很大,可是实际上里面没啥东西,尽是些复制品,展览多且杂,提供法德意英语讲解(冷漠脸),听力障碍,于是只能靠图文理解,虽然没啥看头,但足以称为全面的了解瑞士历史和人文特色,一定要登顶!因为顶层的观景小窗看博物馆真的赞翻了


接着去往圣彼得大教堂,这个钟塔上表,是全欧洲最牛最大的表盘,14世纪建成时它是苏黎世最醒目的标志,是苏黎世的中心,后来房子围着它越建约密,它便隐到了深巷里,我向路人问路,路人说你朝这个方向一直走,抬头看着天,尖尖的塔顶会给你指引。哎哟喂!差点被布道了!道行很深啊!

欧洲之行时,国内正在播出“亲爱的,翻译官”,国外的景就是在苏黎世取的,这部说法语翻译的片子,选了瑞士德语区入镜,也是费解,但这座有爱因斯坦的名校还是值得逛一逛的,主要是据说食堂特别便宜,不过我去的那天是周6,食堂不开门(哭)


路上遇到结婚的喜庆事儿,婚车也是很牛,包了辆电车亲朋好友直接往下一个场地,看我在拍照,车上的人热情回应,很是有趣


为了追苏黎世湖的夜景,8点从宿舍出发,在转车的车站吃了饭,竟然意外的发现路边极不显眼的FIFA WORLD,然后到了苏黎世湖,从8点半等到快10点,天还微微亮着。湖边有一群年轻人,十五六岁的样子,也许因为周末,放歌,合唱,跳舞,喝酒,吹牛,像极了几年前的自己。偶尔也有夜跑者到湖边调整,压压腿弯弯腰,也许这会是几年后的我


这个点了不乏单身女人在街上慢吞吞的走,这也证明瑞士还算的上安全



住青年旅舍除了省钱之外,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互通旅行咨询,对于出门不做攻略的我而言,这里兼职堪比度娘在线

除了我之外,宿舍里有3个男生(选择混居宿舍的话安排的标准是同一退房时间,没有性别差异,估计整个欧洲的青旅都是这一标准),一个香港仔,一个法国男生,一个德国

德国男和法国男是来找工作的,所以咨询就是我和香港仔交换的

法国男很热情,年纪很小,看我在院子里裹着毛毯写日志,就过来和我聊天,聊他在日本的行程,聊对中国的认识,聊他在法国北部的的老家,那天早上我出门时他正在等一家公司的offer,我祝他好运来着,然后他真的就被录取了,聊天的那时候他的背后出了一道彩虹,爷我大惊小怪,在乡村长大的他却习以为常,还教我他妈妈在他小时候教他的留下彩虹的方法

很多认识我的人都很惊讶我能和外国人聊天,上学时我英文真的很烂,不是不好,是很烂。从小不爱记单词,到现在橙子都拼不出来,星期一到星期日还有12个月份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地狱考题。倒是毕业之后为美国大片贡献了不少票房,听多了居然上了点道,加上每年都去一个海岛,都是自由行,和英语不好的小黑们(不管哪个国家哪个岛,船工一律叫小黑)聊着聊着也就发现英文没那么难了。词汇量也不用多,结合语境总是能知道对方在说什么的,总之,在室友们的帮助下,确定了苏黎世第三天的行程,那就是瑞德边境的莱茵瀑布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3 14:52

5楼

沙夫豪森


在苏黎世火车站查询好路线,中途转一趟火车,一个极小的站点正在莱茵瀑布底,乘坐观景电梯上行,瀑布的入口在一座古堡处,牛

瀑布配合天气也是一绝景,渡轮可以乘坐至莱茵河中心,有闲钱的可以感受下在游客中心简单的解决了午饭,看见隔壁桌有一团自由行的台湾大妈,跟着她们跳上一台公车,终点站是沙夫豪森火车站。有时候真的很谢谢自己是水瓶座,充分的冒险精神,奔着山顶上的一座古堡,收获了玫瑰园和沙夫豪森的美丽景致


从沙夫豪森回来,买了瓶被舍友强力安利的饮料,说只有瑞士才有,一种牛奶香槟,汽水味儿,很好喝,于是在回程的火车站买了一瓶,吹了,果然好喝,转念一想,牛奶香槟,不会是酒吧?一看,是,酒精含量5%,要死!于是火车上大睡了一觉,好在是从起点坐到终点

作为一个伪球迷,咬咬牙花了24块进了国际足联,原来是冲着大力神杯去的,结果收获远不止大力神杯。储藏柜上都是球星的名字,找了两圈没找到欧文,恨不得直接找国际足联投诉,第三圈开始选柜子,可贝克汉姆,罗纳尔多,马拉多纳,菲戈,齐达内这样的早早就被用掉了,于是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247号,一个哥伦比亚的球员,不认识,和劳尔一个姓。说到欧文,出来的商品中心有手办,英国队的10号是鲁尼,21号是斯特林,妈蛋。一进博物馆就传来熟悉的音效,那是球赛开始前解说员正式开始解说之前传来的观众席上的杂音,这声音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走道上有关于足球的词汇,两个亚洲文字,一个是日语,我看懂的词是裁判,简体中文有三个,足球,任意球,雄起,足联也是调皮。尽管中国球队不行,中国球迷还是很行的。对了我在更衣室里看见了孙雯的柜子,也是牛逼。然后是足球的发展史,看到世界杯历史的时候开始哭,哭到出声,抖,哭到工作人员过来拍我肩膀安慰我,也是醉了。足联很有心的还安排了互动的环节,让懂足球的玩尽兴,不懂足球的玩高兴


回来天色尚早,觉得宿舍这一路的尽头仿佛是片山林,突然有了性质想去看看,于是简装上阵,看着近,走到山脚愣花了1个小时,沿着河边不自觉的跑起来,不知情的还以为我是夜跑的邻居。最终没有上到山上,所有能接触山体的地方都用带刺的铁栅栏围起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瑞士看到认真的防护工作,正常情况下栅栏的意义都只是装饰。山脚下的房子不少。我判断住这里的人不富裕,因为房子是统一规划的,可少不了门前屋后的造景,这我们只在店里创造氛围的小心思,在这里成了生活的日常,窗台上,台阶下,花园里,越细微越有味道

这是在苏黎世的最后一晚,因为纬度和海拔都不低,太阳在晚上十点才彻底没了踪影,而在最后一天的这个傍晚,这场小徒步开启了我在瑞士的暴走模式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3 16:00

6楼

卢塞恩


这是整个行程中最棒的一段。6月5日一早坐火车从苏黎世出发,老样子,先入住。10路电车(印象有点模糊了,不确定数字)到Bellpark站,往后一回头就看到酒店(Bellpark Hostel 62CHF/2晚) ,这个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皮拉图斯索道旁,冬季滑雪这个酒店简直赞翻了,韩国人开的,很舒适,旁边就有个小公园,公园里还有个很小的博物馆


寄存完行李开始一天的探险


首先回到火车站,火车站旁边几乎就是著名景点,这是在瑞士的常态。卢塞恩因为有个新天鹅街,表店众多,是中国旅行团瑞士的必经地,火车站旁的景点自然也不会免俗。首先是卡佩尔廊桥和水塔,这俩货是连在一起的,想感受的话就是桥上走走,更多的作用是用来到此一游的,爷说过,瑞士的天气严重影响照片的效果,但实际景观还是不错的,想要看好照片,网上随便搜

在上一张照片水塔旁边有个白色小城堡吸引了我的注意,于是边往那个方向走,边探访传闻中有极美壁画的耶稣教堂。教堂正在修理壁画,可惜了。绕着教堂转了一圈,成功的把自己转晕了,竟走到了目的地的对岸,误打误撞走到了穆赛格城墙。这座古代攻防很是有味道,隔开了卢塞恩的新城区和旧城区,开放3个塔,每座塔都是一个小型博物馆,塔上能看到卢塞恩的城区全景,下山的路是个环山公园,这个星期天有很多人在溜小孩,山上还圈了块草皮做小型动物园,有很帅的牛,小矮鹿和草泥马,这地方没有购物区,来的尽是市民和爱好徒步的背包客,是个很值得去的景点


河对岸便是追寻的白色城堡,缆车上行,发现居然是家酒店(懵逼脸),不过换个角度看卢塞恩也不错,顺便绕着山路跑了一圈


这天是周6,瑞士人民实在是很不爱工作,周六日几乎所有店铺都关门,于是乎找个吃饭的地方真真是困难的,这天差点把爷饿晕了,饭店没有开,路边的小摊也不营业,最后绕回火车站,才找到食物,这里特提醒欧洲人民的周六日,看见吃的就赶紧买,别等饿了或者饭店


卢塞恩的渡轮站点就在火车站前,二话不说!上船!

卢塞恩是个旅游城市,居民不多,所以房子也少,不像苏黎世湖两边遍布的房子,卢塞恩湖的两岸是草场和牧场,建筑也更传统,多是电影上看到的小木屋,旁边还堆着烧火的木头垛,别有一番感受,不知道是特工住的,还是躲丧尸用的


不巧的天空开始飘雨,进船舱躲雨的时候意外发现有几个码头于缆车连接,于是在下一个停靠点下船,码头就有红色小火车,一路驶向山顶,景色奇绝,心里得os是,这才是瑞士!小火车走了很久,有几个停靠站,中间会减速,有些人真把房子建在山上,也是潇洒,回家的方式就是和列车员打个招呼然后减速跳车,得知即将到达顶峰的一次减速,爷跟着跳车了,徒步了近1000米,绝妙!山上的雨越下越大,爷就穿着短袖,春季牛杂哈伦,赤脚凉鞋,牛仔夹克,围巾登顶,差点给爷高反了(作为一个成天跑阿坝登山的人而言,真是脸丢到姥姥家了),1798,指示是说我到了瑞吉山。天!什么!这是瑞吉山!传闻登山套票90瑞郎的瑞吉山!!!我怎么上来的!!为什么没人给我收钱!!然后在忐忑中瑟瑟发抖的到此一游。这里有个插曲,瑞吉山顶有个碑,我以为上面是高度或者坐标啥的,没想到!上面赫然写着三个我认识的大字---峨眉山---滴汗,我到瑞士爬了峨眉山!不知道是因为这里太多中国人,还是瑞士对于四川的崇拜已经疯魔,话说我这一路上也没遇上中国人。接着下山,登上蓝色火车,乘务员告诉我这不是去码头的火车,是去火车站的,如果我买的是套票,就需要等去码头的红色火车,下一班红色火车是1小时后。一丝扣丝米!一小时!你想让爷死在山上吗!!!不管了!爷急忙表决心!火车站也行,火车站也行!然后就冲上车了,查票时爷心虚的拿出swiss pass ,居然就行了!!!也就是说我能上来这座山是因为我有swiss pass!!!我不管!!在这里的3天我要天天来爬!!!以后每座山我都要爬!爷的票太值了!!


晚上在酒店公共厅看球赛,等着一群男男女女开始玩桌游的时候(天南地北的,规矩都是现学的,反正就图一热闹),我发现酒店有在帮忙定拖曳伞,OMG!走起!


跳伞


9点从酒店出发(跳伞学校来小车接的,手动POLO,罪魁祸首)

教练也是能吹,说这里是全瑞士最好的跳伞点!同行的印度佬吐槽他:我在因特拉肯跳的时候他们也这么说。还好下来之后,印度佬直呼过瘾,说比因特拉肯的要更开阔,更美。照片是在山顶拍的,风景真的没话说,还有一段视频,带我的教练是总教头,喜忧参半,喜是他能带我去“撞山”“踩树”,看我不害怕还带我多飞了一会儿,忧是这货飞high了有一度忘了自己还带一个人,整个在空中给我表演特技,视频里就光听见我在叫“No more  No more”


后来到了因特拉肯才知道这里跳的是滑翔伞,可惜时间安排不好,不能再跳一次。


下山的路上两个弯我就喊停了,吐的七荤八素,坚持让司机把我送到最近的火车站,反正瑞士火车线路发达,我总能回到卢塞恩的,对,我晕车了


几个原因导致的,也给看客提个醒

一是前一天的运动量太大,体力不支了;二是韩国旅社早餐供应的是炒饭,洒家这小纸胃受不了了;三是载着洒家那辆手动小POLO真心是太让人抓狂了;四是在山上等太久着凉了。


与我一起飞的是印度一家四口,小儿子顶多7岁,一家子先飞,终于轮到我的时候一个儿子背着妈妈上山也要飞,教练和我商量能不能让他们先飞,因为这个妈妈腿脚不方便,我当然说好呀,然后我和儿子聊天,才知道妈妈因为脑部肿瘤已经瘫痪了14年了,但是她乐于尝试生活中的各种可能,儿子很担心,毕竟妈妈连站立都完成不了,更别提起飞需要跑起来,最后在两个男教练的协助下,这个伟大的女人还是飞起了,真的很了不起,对了,带她飞的是个纤瘦的女教练,更了不起了!


一路晕晕乎乎的回了酒店,赶紧睡下了,可惜了在卢塞恩的半天时间

最后编辑于 2016-08-03 16:03

举报 回复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3 16:25

7楼

卢塞恩(续)


既然身在皮拉图斯山下,不去登个山,怎么对得起自己


皮拉图斯山是阿尔卑斯的牧场,登顶后一边可以看到几乎整个阿尔卑斯山脉。一边可以是环环相连的卢塞恩湖。上来的时候天气很糟,你就在缆车上看着乌云一下子把你围住了,然后开始下雨,暴雨。我问山上的工作人员天气会不会转好,她表示难说,机会不大,我都要绝望了,突然!雨就停了!接着!风就来了!然后!云就散了!接着就看见了值36法郎的美景。山上这个大建筑除了是游客中心,还是两家酒店。我觉得我要是住在这里,就不下山了,一天天的从日出看到星辰,美哉美哉!


因为选择了不同的下山线路(上山缆车下山小火车),在山底火车赶往卢塞恩市区(时间宽裕可以继续选择渡轮),抓紧到此一游,顺便去了趟狮子雕像旁的冰川公园,有带小朋友的看客一定不要错过这一站

取行李,坐上18:00的火车,前往因特拉肯。途径伯尔尼(瑞士首都),挣扎了一下,还是没有下车,毕竟时间不早了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3 17:20

8楼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Interlaken West)下车,在问讯处买了隔天少女峰的票,顺便问道酒店。做汽车到(Intelaken Ost)站,再坐往少女峰方向的火车一站(Matten),下车后做公交车(只有一班),一站路下车,酒店就在车站正对面。“帐篷酒店”(The Tent Village  42CHF/2晚)

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帐篷村,就在山脚下,作为一个自驾游的集散地,这里简直是天堂,周围是农场,还有个马场,在酒店就能看见少女峰,一到晚上成群结队的在大堂里喝酒,BBQ,聊天,唱歌,单身出来的在角落里刷手机,对了,这里没有信号,wifi只有大堂有,期间遇上一群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行10几个,骑着机车,羡煞我也,可惜不久狂风大作,暴雨随之而至,要不是学了点地理我真怀疑是台风来了,机车瞬间被转移了,没拍到图。大堂里一到晚上就欢歌笑语,爷的水平只限于最多一对二的交谈,再多就懵逼了,于是除了一起玩玩到现在都不懂规则的韩国花牌,就是窝在暖气通风口看书,哦对了,还学会了搭帐篷,这方面基本上无师自通,拿来就装,装完就立起来了,旁边一个满是纹身的西班牙小哥都给我跪了!


隔天一顿折腾终于坐上了去少女峰的车,不停的换乘,在温根小镇实在忍不住了,直接在小镇逛起来,真的好美!瑞士期间第一次后悔订错酒店,应该把营扎在这儿的!


因为贪恋温根的美景,上山时遇到了暴雪,对!6月飞雪,你说这有多大冤,据说天气好的时候风景极佳,不过雪景是另一种感受,作为南方人也很知足了


回程走的Grund一线,往茵特拉根的路上看见了梦幻山坡,尽管天气很差,但美景不可辜负,仍然下车在这个叫做Grindelwald的小镇上浪起来


隔天睡了个饱觉,启程洛桑


PS,混居宿舍里有个韩国男生!帅到明天就要出道的那种!可惜脸皮薄没有拍照

最后编辑于 2016-08-03 17:21

举报 回复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4 12:22

9楼

洛桑


第一版的行程里,我给因特拉肯留了4个晚上,临出行的一天前临时决定加上洛桑,遗憾没能在因特拉肯跳伞,再爬几座山,多拜访几座小镇,但这个城市也给我不一样的收获


酒店(Lausanne Guesthouse & Backpacker  76.38CHF/2晚)就在火车站旁边,从火车站后门出来右转过马路前方斜坡上行就能找到,非常方便,就是全套床上用品要钱租,每天都要,包括被子。自己带睡袋的就可以省下这笔钱了。酒店环境很好,主要是出行什么的都很方便(上一张院子的照片)


洛桑是个山城,走到至高点是老城区,走到最低点是日内瓦湖,这一片湖景真真的有把我美到。洛桑就是个城市,因为是法语区(德语区比法语区的人热情些,主要是德语区无论老幼都会点英语,法语区就不行了,几乎不会英文,问路的时候你能让他们急的跳脚。我在火车站第一次问宿舍的时候生生一拖五六的上来帮我,最后帮我拉倒一个会说英文的发传单小弟帮忙,说不热情就补公道了,主要他们真的有心无力)。车辆的行驶也是绕来绕去的,脚力OK的话推荐靠双脚,会方便很多。我就是这样的


洛桑第一站圣母大教堂(坐地铁M2到Riponne-Maurice Bejart),出了地铁站就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个跳蚤市场,地上摊块布生意就开张了,小件的有衣服鞋子发饰,大件的衣橱桌椅啥的也能找的到,卖家大都坐在一边看书听歌,你靠近摊位他们就抬头和你笑一下,也不招呼,运气好碰到这个集市不能错过要去好好体验一把,我不太敢拍人像,一是拍不好,二怕入镜的人不喜欢,所以没有拍这个大景。远远的给张背后博物馆的图片,广场就在台阶下


顺着博物馆旁的台阶往上走就到了圣母大教堂,这里的彩绘玻璃也很闻名,而且洛桑开始的教堂可以拍照了,记得关上闪光灯!一定要关上!非常没有礼貌。

这个教堂被称为瑞士最美丽,最华贵的教堂,教堂正门上的雕像据介绍很牛逼,可惜在维修,可以从教堂里的一些石雕和石柱看出功力


圣母大教堂几乎是洛桑的至高点,在观景台看洛桑全景是件很爽的事情


在这里看到的尖尖的塔尖就是圣佛朗索瓦教堂,教堂是洛桑老城区的入口,也是曾经的修道院,所以风格更简约些,这是市民做礼拜的主要场所,游客不多。门前的一片摊位是圣佛朗索瓦广场,坐在教堂的台阶上喂喂鸽子,感受下洛桑人的生活。走到这里的时候手机没电了,从这里开始都木有图片


坐M2到终点站就到了日内瓦湖畔,湖景真的漂亮,路上遇到很多跑者,还有幼儿园小朋友在郊游,其实你在任何时间在稍微漂亮点宽敞点的地方:博物馆,山顶,广场,湖边什么的你都能遇到孩子在郊游(户外教学),很是有趣,沿着湖边走能很轻松的找到奥林匹克博物馆,进去逛逛还不错(通票不管用),湖边有很多酒店,经费多一点的真的应该在这里住几天


在洛桑的街上开始看到乞讨者和流浪汉,在大教堂被追着要钱,开始产生搭旅伴的念头


洛桑第二天决定去拜访一个世界遗产——拉沃葡萄园

做火车在沃韦(Vevey)转车到Puidoux-Chexbres,下车后左手边沿环山公路上行就会看到一大片的葡萄园,从这里俯瞰日内瓦湖真的很美

沿着葡萄园往下走,小镇子人非常少,没有商店,静的像就你自己的城堡花园

走累了想坐公交去火车站的话是有点天方夜谭了,因为一小时一班车。这时候就往湖边的方向走,走到湖边就力火车站不远了,火车站修的很密,不同班次的火车停在不同的车站,反正最后回到洛桑就行


回来之后在酒店厨房搭个旅伴,正好遇上欧洲杯开幕赛(法国vs罗马尼亚),因为瑞士也在第一小组,于是这场开幕赛瑞士人的热情也很高涨,洛桑作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所在地,在日内瓦湖边搭起了大荧幕,在这里看球简直美妙


越靠近法国,治安开始不好了起来,于是对在巴黎混住青年旅舍的计划崩盘了。退房,找房,订房


启程往日内瓦的那天我突然想到前一天的中转站沃韦(Vevey),因为爷的名字和沃韦的英文名字同音,这还了得,走起


沃韦有两个闻名的事儿,一是卓别林故居,一是雀巢总部,地标是雀巢为食品博物馆做的一把叉子,赶上小镇周六的市集,很是热闹。在日内瓦湖边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看着天空从阴转晴,大快人心。在这里遇上一个台湾大爷大妈团,一直问我一个人旅行会不会很辛苦,也是不能理解。参观食品博物馆,不得不说国外博物馆的互动性真的很强,比如我刚从肛门经过大肠走出了人的嘴巴(囧)。最后在博物馆研究室吃科学家做的小心点。这个日子整个小镇都是音乐,各种乐团在各种角落里演出,虽然还飘着雨,脚步也能轻快起来了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4 12:44

10楼

日内瓦


告别沃韦,直奔瑞士的最后一站,日内瓦

问好酒店路线(1路车坐4站好像),这个酒店像极了大学宿舍(geneva hostel CNY448/2晚),对了,全程青年旅舍的床上用品都要自己领取再铺装,走的时候拆掉放前台


时间还早,于是花了4小时逛了日内瓦

直奔日内瓦湖(步行,沿湖边走)喂天鹅,没有传闻中的凶悍,喂完就算了,没有追着咬,听瑞士人说这个月份往年已经入夏了,今年却还在阴雨绵绵,于是难得的大晴天这像是海湾公园的地方就成了浴场,年轻的姑娘们扒了衣服就穿着内衣大叉躺着晒(就是内衣,不是泳衣),上了年纪的大妈直接脱光了,惹得洒家羞愧的低下了头。

大喷泉在太阳的作用下出现了一片彩虹,对一片,我以为这对去于一个140米,滞空水量7吨的喷泉来说稀疏平常,没想到路上好多人停车拍照,想来也是不多见。对了。彼时瑞士的欧洲杯首轮告胜,路上好多疯狂的扬国旗鸣喇叭刷存在感的小年轻,都被这道彩虹抢了风采

英国公园里尽是溜小孩的年轻爸妈,妈妈们扎堆眉飞色舞的聊着八卦,爸爸们一座座和雕像似的神游发呆,剩下娃娃们在地上打滚,喝路边的积水,也是操碎了我的心

花钟很小,排着队拍照,全景是不可能了,一群(6个)泰国女生(?)每个姿势每个角度要3张,6个人要排列组合的合影各两张,再加上自拍,总之原本为了等拍个大全景,我在旁边看她们搔首弄姿了20分钟,直到她们拿出帽子,脱掉外套,我意识到她们还有下一轮,于是放弃了,找角度来了一张

最后圣皮埃尔大教堂,今天是周六,满大街中午12点打烊,谁料到就是教堂今天有管风琴音乐会。但只是开放给当地的教友信徒的,游客就是进去远远的听着而已,

爷,靠卖萌进去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孤才知道在教堂听音乐会,一首曲子完事不用鼓掌的,等到全部结束再起立鼓掌,掌声不听,楼上的演奏手就一直鞠躬,对了,演奏手在挑高的二楼,和听众背对背。这样完全不被观众的状态影响,难怪好听出来的时候纬姐学着中途出去的人把硬币扔进了募捐箱,然后从正门跨步走出去,工作人员拿着募捐箱在门口等着捐款,跟纬姐四目相对的时候,孤心里呐喊!我给过钱的!给过的!你不要这样对我笑!很尴尬好吗!


第二天登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座山——萨雷布山,这是一座瑞法交接的山,名号是日内瓦的阳台,可以看日内瓦全景。管理方是法国人,用欧元。坐8/34/41路到Veyrier-Ecole,跟着路牌走(要走好远……好远)

缆车上行(说到缆车,萨雷布山的这座缆车是1936年修的,也是年代久远)在继续徒步,花了4小时,就为了这片风景。

山上人烟稀少植被丰富,有阳光有雨有风,于是小动物们都长成了喜人的形式

奇妙的是,山上有座藏庙,还有经幡


然后回程走在人烟稀少的周日市中心,感受到了欧洲人十分不热爱工作的心。最后在下午4点终于找到一家开着门的麦当劳,员工很不热情,一副“就是你这小婊砸害我现在还要上班”的态度,对了,它5点关门。。。这是1973年11月4号开张的日内瓦第一家麦当劳餐厅


最后和同屋的妹妹在大喷泉旁看一次落日,自由行就是你可以花时间做无聊的事,一定要做,很漂亮

瑞士的11天行程结束了


法国的行程从造成5点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2016-08-04 12:53

举报 回复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4 16:03

11楼

法国(吉维尼—维侬—巴黎)


先说,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法国和法国人,对法国有幻想或者觉得我偏见的厉害的可以不看这个尾篇了。


巴黎治安稍好的区青年旅舍就贵到不行,更不用说住酒店标准间了,于是我把目光锁定巴黎附近的小镇,最后选择了莫奈小镇——吉维尼。

从日内瓦做早班火车(6:10)到巴黎,这班很便宜,是10:00那班车的半价,所以人很多,唯一一次要求按座位入座,到达的是巴黎的TGV Lyria,从这里坐地铁到Gare StLazare火车站,买票搭上去维侬(Vernon)的火车,两站就到了,千万不要睡着,爷第三天终于去了巴黎,回来时睡了,直接被载到好远的地方。巴黎的路很难问,第一是路人根本不搭理你,慢吞吞走的全是游客,当地人都是飞奔,拦下一个年轻人还是不会说英文的,公务员也极不热情,先问你会不会法文,然后给你一个金星大白眼,早上10点的购票窗口只开5个(总共16窗),买个火车票要排1小时,车站问讯处到处都是,但是只负责指引你到购票大厅,还要等他们聊完天!非常傲慢


在维侬下车后跟着地上的小脚印可以找到去往吉维尼的班车,班车从早上10点开到下午5点,买单程票(4欧),因为之后我都徒步进出吉维尼,最后一趟出来请房东太太开车送我出来,车程20分钟,徒步路线是健身步道,快的话45分钟,慢一点1小时


下了班车过地下道就到里吉维尼风景区的停车场,跟着人群往前走人越走越少就对了,教堂旁边的楼就是Le Clos de l'Eglise(290欧元/3晚),到打电话给房东太太让她来开门,因为她不住在这里


吉维尼因莫奈出名,莫奈在这里住了47年,一开始租后来买了这里的房子,整个村子就按照莫奈的风格做布景,很有感觉

在这个村子里随便逛逛就能好好的浪费一整天的时间,但是这里没有超市,吃饭只有小餐馆,水都没地方买,最好是从维侬买进来先


第二天出发维侬,沿着步道发现美景

在维侬碰到当地的旅行团,一人骑一辆自行车,方便快捷又亲近自然,很是有特色,可惜讲法语,蹭不到讲解

这个在维侬镇中心的教堂应该是很有来头的,强烈推荐


回来时间还早,既然到了吉维尼,当然要到大名鼎鼎的莫奈花园看看

这景比不上咱们的园林造景,看看还行,里边有很多纪念品,不贵


法国的第三天,咬牙去巴黎吧

鉴于在巴黎搭车真的太不方便了,全法文看不懂听不懂的,所以爷用双脚走过了巴黎

巴黎很臭很脏,真的,随处都飘这臭水沟的味道,到处是垃圾,看着全副武装的警察也没有让人觉得安心,反而很厌恶

在火车站随便搭一辆往市区的地铁,一站下车,就看见了巴黎监狱(囧)

附近就是巴黎圣母院。圣母院还是要去的,确实非常壮观,登塔什么的看时间吧,我在巴黎一个景点没进去,一是在卢浮宫前被抢了,二是哪哪儿都在排队,爷真的神烦排队

卢浮宫是第二站,随便问下路就能到了,不用拐弯什么的,很好指路,愣是分不清东南西北,要不远程就把路线画出来了,路上随处是景点

接着前往巴黎铁塔,其实更方便的路线是直接走香榭大道到凯旋门,我没注意,稍微绕路了

最后是凯旋门

在路边随便找家咖啡馆吃一餐,真心是去了瑞士之后到了巴黎你就是大款,和瑞士的物价比起来这里的正餐价格真真能接受了

很多餐厅都有提供中文菜单,头盘主菜甜点,一份39欧,很好接受


超级赛亚人_变身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8-04 16:09

12楼

回程


从巴黎火车站转1次地铁直达戴高乐机场,等待指示牌出现航空信息找航站楼

比较不方便的是戴高乐机场从机票打印到行李托运都要自助,实在不会的话会有保安帮忙,一样的,傲慢,需要你有一点好脾气,我眼瞅着一个美国小妞直接和工作人员干起来,对了,欧洲人都不太喜欢美国人


给小侄女买了手表,还有一瓶人家交代的小黑瓶,出发阿姆斯特丹


在转机的3个小时了。我发现AMS的商品价格比CDG的便宜!如果有走这条线的,记得最后在AMS买东西

因为爷是纯玩的,没有购物行程,其他的购物咨询为O


好啦!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做完了,爷要开始找工作了(哭)

coolp2 版主

发表于 2016-08-05 15:39

13楼

回复 12楼 @超级赛亚人_变身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回程从巴黎火车站转1次地铁直达戴高乐机场,等待指示牌出现航空信息找航站楼比较不方便的是戴高乐机场从机票打印到行李托运都要自助,实在不会的话会有保安帮忙,一样的,傲慢,需要你有一点好脾气,我眼瞅着一个美国小妞直接和工作人员干起来,对了,欧洲人都不太喜欢美国人[图片]给小侄女买了手表,还有一瓶人家交代的小黑瓶,出发阿姆斯特丹在转机的3个小时了。我发现AMS的商品价格比CDG的便宜!如果有走这条线的,记得最后在AMS买东西因为爷是纯玩的,没有购物行程,其他的购物咨询为O好啦!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做完了,爷要开始找工作了(哭)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啦,祝找工作顺利,好运。。。回见。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