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9.20-10.18漫游俄罗斯铁路~满洲里-摩尔曼斯克

旅游攻略论坛: 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

9.20-10.18漫游俄罗斯铁路~满洲里-摩尔曼斯克

梦想成真2016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2016-09-17 189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09-17 21:18

1楼

2016.9-10月亲测各种有用信息:

红色的MTC卡,500卢布/月无限流量,不能打电话。我在阿尔巴特街的正规大店买2周卡200卢布,碰上服务员高兴给我升级为月卡,并且买一送一!


6201次:斯柳江卡--贝加尔港,94卢布,5个多小时。发车莫斯科时间9:21(伊尔库兹克时间14:21)。19点37抵达。到利维特扬卡的轮渡,停在靠近贝加尔湖博物馆的码头,距镇中心还有5公里。


徙步的线路最终到达小镇Bolshiye Koty。Bolshiye Koty每天有一班船(大概在下午18:00)回到利斯特维扬卡。偶尔也有5点的旅游船,到的码头离镇上非常远!而且贵!440卢布!着急你就坐。


利斯特维扬卡--伊尔库茨克汽车120卢布,行李50卢布一件。伊市内电车15卢布一人。各大教堂均免费。


伊尔库茨克:1路有轨电车是环线,从火车站到中心市场、卡尔马克思大街和130购物中心,票价15卢布一人。


莫斯科:坐2号线到新铁匠站,有家日式面馆,丸龟制面,很好吃!


1.地铁:打印一份英俄文对照地铁图,结合看地铁挂牌,指示牌,不管是莫斯科还是圣彼得堡的地铁都超级简单,无需问人。说难的找不到的肯定是你不肯动脑筋要么就是弱智,我一个英文盲+听力障碍,也轻松玩转俄罗斯地铁!


2.个人认为武器钻石馆没什么看头,一是因为不感兴趣,二是因为如果你要去东宫,就没必要来武器馆了,里面的展品太重复了!

离红场最近的地铁站是Охотный ряд (Ohotni Ryad)革命广场站。


大诺夫哥罗德:从火车站到诺夫哥罗德城堡步行20-30分钟,也有公交可到(9路)。从诺夫哥罗德城堡打车到圣乔治修道院300卢布。


到苏兹达尔的公交在城外的汽车站停靠一下,有很多当地人下车,但你不要下车,再交16卢布,到城里再下。


圣彼得堡:地铁的路线比较长,出了地铁到景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地铁线路之间转车的接驳通道很长,走10分钟很正常。建议打开谷歌地图结合公交坐,输入景点或地址查线路,一目了然,傻子也能找到目地的!

圣彼得堡地铁1个币35卢布。坐1路车,可以横穿涅瓦大街,看风景非常合适。


1.东宫门票580卢布简直太良心了!里面非常大!全部参观完需要整整2天才能尽兴!看到敦煌壁画你会激动到哭!!


2.滴血大教堂(спас на крови),离东宫不远,走路20分钟。滴血教堂看完走到地铁站,马路对面就是喀山大教堂。


3.夏宫Петергоф:地铁1号红线至балтийская(Автово)站,出站后经右侧地下通道,从右侧出口上去可看见公交站,换乘公交200、210路、K300、K224、K424、K424A(K字头是mini bus,票价比公交略贵),至Правленская ул站,下车便是夏宫的大门入口处。浏览路线:9点到下花园在入口售票处购买,大皇宫在大皇宫入口的售票处单独购买。不买套票!下车—穿过上花园并顺便游览—到售票处买票—去港口的船票售票处购买船票—走回喷泉游览喷泉—参观大皇宫—游览下花园—游览芬兰湾—去港口乘船返回圣彼得堡。喷泉时间11:00-18:00;大宫殿:周二至周日10:30-18:00,周一及每月最后一个周二关闭。宫殿乐队表演:中午12点,在大皇宫门口。大喷泉的对面是一条河,顺着这条很窄的河一直走到尽头,就是码头,售票处在码头的东侧,坐船回来。


4.匪警:102 ,急救: 103,报警:112,中国驻圣彼德堡领事馆:+7 812 7137 605,值班手机:+7 962 7035 069, +7 812 1147 670。


5.圣彼德堡灶王餐馆,电话:+7 5716921,手机:+7 89052580677,徐敏菊。五号线的花园站Садовая,此外,2号线和4号线也在这里交汇)的地方出来后,顺着红线在地铁出口的右前方大约100米的地方过桥,过桥后左转走到下一座桥头右转到斯托梁内(Сторяный)街,向前走大约100米然后再左转到格拉士丹什卡娅(Гражданская улица)街,走到头就行了,整个路程不超过十分钟。如果从旧海军部前、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这边走过来也很近,顺着沃兹涅先斯基大街(Вознесен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一直向前走,接近第二座桥时,左边就是格拉士丹什卡娅街,很容易就可看到灶王餐馆了,行程十分钟左右。


在摩曼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里面买票去捷里别尔卡,470卢布一个人,好像是倒数第二个站下车,大约下午5点半发车。booking上定青旅,上车把俄文地址给司机看,到了司机会叫你下车。


二:


感谢穷游平台和穷游儿,让英文盲和听力障碍的我有勇气第三次走出国门,而且是去这样一个坡有难度的国家。在这里借荐了许多游记攻略,还约到了一个游伴。


1.机票:摩尔曼斯克-北京,天巡上比价,俄航官网1600元,我怕自己搞不明白,多花200找了淘宝定的,省心省力。


2.签证:找淘宝办的,拍照复印快递共800元。2周到手,省心省力。


3.火车票:浦发VISA非常好用,招行万事达废材一张,即使开通了网上支付和验证服务,火车票、东宫门票全部支付失败!现在俄铁官网有些许变动了,对于不肯动脑筋的人来说,还是会看得一头雾水。盒饭的帖子可以说是最详尽,最新的攻略了:http://bbs.qyer.com/thread-1395043-1.html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火车票并非越早买越便宜,而是根据车型和余票量来决定的:车次号码越小,车越新越好越贵,001和683差了不止一倍价格;然后,同一车次,我们定10.7莫斯科圣彼得堡将近3000卢布,而10.8才2200!9.29托木斯克--弗拉基米尔7500,而10.1才6000,多么任性!赶上那天坐车人多,余票就贵。当然,解决办法还是放票第一时间就定上。而且并不是所有列车天天都发的,有隔天发的,有一、三、五发的,有随季节停运的...各种。要提前根据你的行程计划查找车次,安排好。


有时候俄铁官网还闹别扭,经常刷不出来,各种BUG,各种支付失败,之前明明支付成功的也不行。我开通了无卡支付,又换浏览器,清除记录,重新注册个号再上去,折腾一翻,总算定上了。多看帖子多看攻略,动动脑筋,没有什么是办不成的。


不要做抻手党!尤其看到直接留邮箱叫人家给他攻略的,简直不要face。


选择座位时,2张以上,只能选择上下铺连着的,不能单选2张下铺,解决办法就是分开定!


4.旅店:大部份booking上定,有信用卡担保的,有到现场付卢布的(一般也都需要提前扣款),圣彼得堡的公寓需要在预定后24小时内paypal支付第一晚房费。之后看到支付宝有airbnb,手欠进去搜了下摩尔曼斯克的房子,看到房东家有狗狗,我心里就长草了,可是这个网站非常坑,要收7元服务费,还要收3%货币转换费!太黑了!我信用卡直接刷卢布银行都不收转换费的。真的就这一次了,以后不会用这个网站了。


5.装备:全部淘宝大法:冲锋衣,软壳裤,超薄羽绒服,登山鞋,双肩包,腰包,胸包,带兜内裤,隐形日抛,防晒霜,充电宝,迷你电水壶,一次性马桶垫、湿巾,纸抽,转换插头,折叠衣架,电子手表,保温水壶,雨衣,保鲜袋,保鲜膜,大小塑料袋,晾衣绳,保温碗。去药房买了抗生素,感冒药,外伤用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00+已经进去了。插排一定要带!最好带个小盆洗内衣。


6.准备工作:打印各种订单,机票,住宿,火车票,门票,攻略,地铁图。复印身份证,护照,签证,邀请函。及下载各种景点照片保存手机里。下载谷歌地图,翻译软件,booking,优步,12306,穷游锦囊。带华夏银联卡,各种信用卡,少量现金就OK了!


7.已支出其它费用: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飞机333元。以下均为卢布:

先说火车票,全部3等下铺:

后贝加尔斯克--赤塔 1122.6

赤塔--斯柳江卡 1703.2

伊尔库茨克--taiga 2750.6

托木斯克--费拉基米尔 7497

莫斯科--大诺夫哥罗德 1250.6


三:


1.从满洲里坐国际大巴刚刚入境俄罗斯的时候,停在一个小屋子,会上来一个俄罗斯人收取保险费25元人民币,这个是违法的,但是大巴司机与她们勾结,要求你必须买,否则可能不会送你到后贝加尔斯克的火车站。解决办法就是在满洲里买票上车的时候就和司机讲好,不交那个保险费,出示你已购保险的证明,(保存在手机里即可)。


2.从满洲里到伊尔库兹克火车段人比较多,最好提前定票。之后的路程人就很少了,整列火车也只有我们几个中国人,完全可以当场买票,上下铺位一个价格,没有分别。火车上注意低声交谈,上厕所进出轻声关门。卧铺的垫子很厚,毯子也很脏,估计都千百年没洗了,而且也从不拿出去晾晒,有点潮湿,里面也一定积了很多灰尘甚至是寄生虫,枕头就更不用说了,我用发的毛巾隔开,再垫上自己带的小荞麦枕头,感觉舒服很多。如果只坐一二段火车就算了,坐多段火车花的清洁费也不少,还不如带个睡袋了。


3.到赤塔一定要买些松子,找街头摆摊的老太太买,又好又便宜。还有自家种的水果什么的都很好吃。人们都很友好。


4.斯柳江卡的当地人非常不友好,要小心与他们打交道,尤其坐6201次时,提前去排队,占据靠湖一则窗口的有利位置,否则你的观景体验将大打折扣。不要到时候争抢上车,俄罗斯人最讨厌这个。6201到贝加尔港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了,可能不会有船到利斯特维扬卡,最好在贝加尔港住一晚,下车就是旅馆,一个大木头房子。一般不是夏季都有空床,800卢布一床位。提前定房的邮件我没有保存,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一下攻略。


5.贝加尔港至利斯特维扬卡的轮渡26卢布,20多分钟就到了。早上大概6-7点有一班,10点还有一班,这个时间不是固定的,只能给你做参考,你知道的,俄罗斯各种任性。令我们惊喜的是利斯特维扬卡码头大清早就有出租车到镇中心,才150卢布,真良心!否则要等很久才来公交车。贝加尔湖畔的居民都比较冷漠,可能也跟国人素质有关,我看到有人随地扔垃圾。个人认为利斯特维扬卡没什么看头,如果不走徙步行程就没有必要住了。也不要在这里买任何东西,松子又贵又烂!这里商业化太严重,不建议停留。


6.利斯特维扬卡到伊尔库茨克的路上非常非常美,在秋季。有时间有条件的最好打车一路玩过去。


7.伊尔库茨克市区不大,住在哪里都方便,如果赶早上火车的话,最好住在火车站旁边,因为早上打不到车。俄罗斯人9点才开始出门工作,给他再多钱也不肯早起的。


8.俄罗斯火车站上厕所多数是收费的,一般20卢布。基本街头公厕也都是收费的,5-30卢布,分地区而定。花钱买票的景区内免费,还有就是KFC等去解决。


9.托木斯克青旅nice hostel,极力推荐!干净,设施齐全,简直5星级青旅!还很便宜!350卢布一床位,附近一公里有一个大超市。这个城市我太喜欢了,朴素,清新。人们长得也好看,相貌端正,也很友好。餐厅也不贵,消费较低。但是水质很差,离开贝加尔湖周边的整个俄罗斯水质都不太好,建议买瓶装水回来烧水、做饭、喝,但是不要买错了汽水!用翻译软件写出非汽体水!公交大车15卢布,不管坐几站都是一个价,整个俄罗斯都是。小车是分段收费的,最高17卢布,我是没搞明白,直接给17。


10.托木斯克到弗拉基米尔037次列车,贵有贵的道理,车况很好,干净了许多,很舒服。53小时也没有感觉不适。


11.苏兹达尔中心广场上有摆摊的当地老头老太太,买他们的菜非常便宜,尤其是蜂蜜,简直不能更好!一定要多买些,否则后悔!小镇不大,住偏远一点的青旅也没有关系,走到镇中心最多半小时。旅游区餐厅都比较贵,超市也不便宜。弗拉基米尔也是个很美的城市,后悔没有停留2天玩玩,关键是我们时间也不够了。


12.莫斯科没什么可说的,必要的景点去过了,就再也不想第二次去这个城市了。红场是很美的,晚上去也很漂亮,但要小心穿卡通衣服的人找你合影,是收费的。有人冲你微笑也不要理,立马远离,正常人不会无故朝你笑!公交20卢布。


13.圣彼得堡是个有活力的城市,景点也很多,至少要预留出一周才能玩尽兴!火车站附近的大商场购物并不便宜,但是爱步ECCO时常有活动,比国内稍微便宜些,这个鞋子极力推荐!上脚非常舒服!走多远都不累。小偷很多,要当心,还有抢的。不过我是没碰到,最刺激的是我们三个女生大半夜叼根烟走在街头找酒吧,也没有遇到任何危险,哈哈~

地铁坐多少站都是投一个币,公交较贵30卢布。住宿推荐bigland青旅,位置非常好,才500卢布,只能现金。


14.摩尔曼斯克在booking上的住宿不多,火车站机场附近没有。我是在airbnb上找的民宿,离火车站2站公交,25卢布。房主人非常热心,去捷里别尔卡可以叫他帮忙找拼车搭车的,我搭到一个顺风车才300卢布,比班车还便宜!


15.捷里别尔卡在booking上的住宿只有一家,定房后注意她发来的邮件,里面有地址和联系方式。返回摩尔曼斯克需要提前叫房东给你联系班车司机,确定上车时间,司机会来接你,否则走到发车点要很远,而且打不到车。


最后编辑于 2016-11-06 17:29

举报 回复

野狼艳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6-09-20 05:48来自穷游APP

2楼
我一直使用airbnb,并没有出现你说的情况,你只需选择人民币支付即可,网站手续费直接包含在住宿费里了,只要看好含不含卫生费,airbnb的民宿比booking多且便宜。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04 13:26来自穷游APP

3楼

回复 2楼 @野狼艳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一直使用airbnb,并没有出现你说的情况,你只需选择人民币支付即可,网站手续费直接包含在住宿费里了,只要看好含不含卫生费,airbnb的民宿比booking多且便宜。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分享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7 17:14

4楼

实测还是雨衣比较有用~呵呵~一次性马桶垫也很重要,那边没有蹲便!他们不会亚洲蹲,蹲不下去!哈哈~

N滔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6-11-22 11:51

5楼
朋友在满洲里出伊尔库兹克需要什么手续?复杂吗?

我小猴子青年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6-11-25 01:48来自穷游APP

6楼
请问露珠在捷里别尔卡能上网吗,用的什么电话卡,莫斯科机场是否能买到?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26 08:10来自穷游APP

7楼

回复 5楼 @N滔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朋友在满洲里出伊尔库兹克需要什么手续?复杂吗?

查看全部引用

签证而已。坐国际大巴车就直接给你送到后贝加尔斯克火车站了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26 08:11来自穷游APP

8楼

回复 6楼 @我小猴子青年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请问露珠在捷里别尔卡能上网吗,用的什么电话卡,莫斯科机场是否能买到?

查看全部引用

红色的MTC卡就可以上网,机场啥卡都有。如果去洛沃泽罗需要买绿色的卡

waynemike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29 14:28来自穷游APP

9楼
期待楼主有更多细节的行程攻略,比较期待如何去摩尔曼斯克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29 21:24来自穷游APP

10楼

回复 9楼 @waynemike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期待楼主有更多细节的行程攻略,比较期待如何去摩尔曼斯克

查看全部引用

莫斯科,圣彼得堡都可以飞过去呀,火车也到。

我小猴子青年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6-11-30 14:53来自穷游APP

11楼

回复 8楼 @梦想成真2016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红色的MTC卡就可以上网,机场啥卡都有。如果去洛沃泽罗需要买绿色的卡

查看全部引用

嗯嗯,谢谢露珠!已经从摩尔曼斯克的捷里别尔卡回来啦,买的MegaFon的电话卡,亲测基地可用!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1 09:39来自穷游APP

12楼

回复 11楼 @我小猴子青年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嗯嗯,谢谢露珠!已经从摩尔曼斯克的捷里别尔卡回来啦,买的MegaFon的电话卡,亲测基地可用!

查看全部引用

看到极光了吗?

张文文文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2 23:15来自穷游APP

13楼
9月可以看到极光了嘛?

阳光2017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2 23:31

14楼

楼主你关于6201的住宿信息太有用了!我今年十一去贝加尔湖,查到6201六点半到站,但是末班轮渡是五点一刻,booking上面又搜不到贝加尔港住宿的信息,正愁着呢。所以6201只能到了斯柳江卡火车站现场买票是吧?而且买票时候是不定座位的,直接上车时候随便坐?楼主建议提前多久上车啊?

然后楼主说的Bolshiye Koty下午18:00回到利斯特维扬卡的船,指的是公共的轮渡吗?可以直接会伊尔库茨克的?我查到今年的轮渡在我到贝加尔湖之前一周停运了,担心除了徒步,没办法到Bolshiye Koty。


梦想成真2016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3 04:13来自穷游APP

15楼

回复 14楼 @阳光2017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你关于6201的住宿信息太有用了!我今年十一去贝加尔湖,查到6201六点半到站,但是末班轮渡是五点一刻,booking上面又搜不到贝加尔港住宿的信息,正愁着呢。所以6201只能到了斯柳江卡火车站现场买票是吧?而且买票时候是不定座位的,直接上车时候随便坐?楼主建议提前多久上车啊?然后楼主说的Bolshiye Koty下午18:00回到利斯特维扬卡的船,指的是公共的轮渡吗?可以直接会伊尔库茨克的?我查到今年的轮渡在我到贝加尔湖之前一周停运了,担心除了徒步,没办法到Bolshiye Koty。

查看全部引用

现场买票,不定座位,提前20分钟去车门口排队。住宿需要邮件提前定,现场不保证有房。十一轮渡停运,建议不要徒步,人家外国人徒步都是带帐篷的,走哪睡哪。或者你提前问好靠谱的人回来有木有轮渡,也许会有旅游团的包船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