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论坛

【漂洋过海过来看你】2016国庆南美自由行(复活节岛、马丘比丘,巴塔哥尼亚)

旅游攻略论坛: 南美/南极 旅行摄影

【漂洋过海过来看你】2016国庆南美自由行(复活节岛、马丘比丘,巴塔哥尼亚)

小狼叔
小狼叔 4袋长老
2016-10-19 2147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19 02:05

1楼

国庆去南美的行程其实很久就订好了,年初的时候看到朋友圈里有人爆料ET去南美有bug票,时间也不错。 HK/BJ/SH出发往返智利/阿根廷含税4000RMB左右,这么便宜的价格还需要等待什么呢,于是乎跟小伙伴们一通气,果断地订下了往返南美的机票。


我的行程从9月30开始到10月17结束,整整两周出头的时间,去了南美的三个地方:智利复活节岛秘鲁马丘比丘,智利巴塔哥尼亚(百内、企鹅岛),这些地方都是我之前一直很想去的,其实如果时间足够的话,我还愿意添上天空之境(10月份由于季节因素,没有水,所以最后放弃)还有阿根廷(签证原因,lz懒得跑,虽然最后一刻丫居然可以电子签了,无奈行程已定)。


看了好多朋友已经在各个论坛发表了各种关于南美的旅游攻略,所以我在这里就不再介绍common的部分啦,我把我经历过的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下的地方给大家share一下,顺便发一打图片 :)

==================================================

Part 1: 复活节岛 (Oct2- Oct5)

签证: 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办好美签。智利凭有效美签可免签入境。什么?你没有美签?那你去南美干嘛?


汇率: 记住物价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智利比索CLP 除以100, 基本就是RMB的价格,不要比较哪个地方换汇有优势了,基本没啥太大差别,645-655左右(1USD),老实机场换吧。


机票: 飞往复活节岛的机票只被LATAM垄断,所以没有所谓的廉价票,一般来说提早购买比较有优势,价格会稍许便宜些。 每天LATAM会有一个航班往返于圣地亚哥SCL和复活节岛SCL, 偶尔会多一个下午的航班经复活节岛去大溪地。 所以想去复活节岛,还是乖乖先去圣地亚哥吧。除非你壕无人性。



住宿: 墙裂推荐SCL机场边上的HI假日酒店,走路1分钟,当你坐了一整天的国际航班来到圣地亚哥然后又要接着去复活节岛的时候,相信我,这家酒店绝对就是最佳的选择,建议积分入住,只要2w pts,一般该酒店的价格range在$120-$150之间。


上网: 我在机场办理了entel家的sim卡,15天1G,费用RMB70左右。大家都说复活节岛上wifi信号不好,事实证明果然如此,但是有了entel,你想怎么上网都成,信号很强大。



刷卡: 银联卡刷不了,M/V两家都可以。

-------------------------

关于游览时间:其实我觉得在岛上3天时间足够,多了你就审美疲劳了,因为复活节岛就那么点大,3天时间足够你去探索这个岛屿的各个角落。



关于岛上住宿:一般来说带早餐wifi的酒店费用都在$100一晚,当然你可以选择更便宜或者更贵的,只不过便宜的话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毕竟小岛与世隔绝,当地人也靠这个主要收入


关于岛上消费:不便宜。一瓶矿泉水的价位基本上在RMB15左右,下馆子一个main course的价位基本都是100+。比较纳闷的是这个小岛居然没啥海鲜,至少我下了几个馆子发现基本没啥好吃的(靠海不产海鲜?黑人问号)



关于岛上交通:如果要环岛,体力好的童鞋建议骑自行车,一圈下来带玩带拍照的话,7个小时左右;但是切记涂好防晒,虽然南半球10月份还没到夏天但是岛上的UV特别强,LZ现在已经是非洲鸡and深度后悔中。体力不行的同学就老实租俩山地摩托吧,人多的话SUV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岛上就一个小镇而且就在机场边上,走路足矣。诧异的是居然这个小镇还有taxi!~



关于游览线路:没有。岛就那么大,你想怎么玩都行。记得下了飞机在arrival hall前买上门票。

关于怎么玩: 一般来说除了之前的环岛骑行之外,你还可以看看日出日落,出海浮潜,骑马奔驰,爬Orongo看火山口和鸟人岛,或者拍照装逼,抑或对着石像发呆。


哦对了,你可以在小镇的邮局里盖个当地特有的戳儿,我反正盖在了护照上,进出关啥问题都没有。


下面上照骗:


最后编辑于 2016-10-19 02:30

举报 回复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19 02:10

2楼

恩,一个出产装逼照的好地方~

最后编辑于 2016-10-19 02:13

举报 回复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19 02:13

3楼

===============================================================================

Part 2:马丘比丘

----先占个坑儿,处理好出去玩攒下的成吨邮件之后再继续 =。=  


硕饱儿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0 13:28

4楼

坐等更新。

小么呀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0 15:46

5楼

居然还没发完!

小么呀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0 15:47

6楼

不过选的照片都还挺好看的哈哈哈~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0 19:10

7楼

Part 2  秘鲁 (Oct6- Oct9)

很小的时候就对马丘比丘非常感兴趣所以这次既然来了南美那么古印加帝国的遗址怎么可能错过呢,所以从复活节岛回来之后立马踏上了去秘鲁的征程。

如part1所说,我基本上把圣地亚哥机场SCL当做了此次行程的中转站,复活节岛IPC的航班回到SCL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所以妥妥地又去住了机场边的假日酒店。这次行程我一共林林总总兑换了5晚该酒店,再次推荐一下:非常便捷非常棒:lol


关于签证:现在有美签的童鞋可以直接进入秘鲁

关于航班:

- 马丘比丘位于秘鲁的库斯科CUZ,坐飞机的话必然需要从该国首都利马LIM中转。由于南美的机票普遍比较贵,这里性价比最最高的就是用里程来兑换。

- 智利圣地亚哥去秘鲁利马 可以选择LATAM和SKY airlines,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里程来兑换LATAM,那么请选择智利的廉价航空 Sky airlines,性价比要比LATAM高出很多,特别是在不走回头路买单程票的情况下尤为突出。LATAM国际单程票往往都是贵的离谱。

- 关于LATAM的里程兑换,这里强烈推荐使用BA的里程,在短距离上,英国航空里程兑换非常有优势,例如 利马往返库斯科,只要4500单程,往返9000就可以搞定。至于英国里程的航空怎么来,国内的朋友可以使用花旗信用卡转积分,如果没有,亚万里程是第二个选择。相比而言,亚万对于BA来说更容易被国内的小伙伴获取。


关于时间景点:

由于此次时间比较紧,毕竟2周多的时间要去那么多地方,跨度还特别大,所以马丘比丘我就没有选择徒步,后来证明这个想法果然英明=。=

所以三、四天的时间我选择了一天库斯科,一天周边的景点,一天马丘比丘。

关于住宿:

来到秘鲁一定要体验一下SPG所谓南美最佳的两家酒店:库斯科市区的印加宫殿豪华精选以及印加圣谷坦博德尔豪华精选水疗度假酒店,非常赞。请用SPG积分兑换来获取最大性价比。前者需要1w SPG,后者是1.2w, LZ SPG金卡都免费升到了套房但是不带早餐,这样已经是超值了。

其他:

库斯科海拔3800-4000,所以来了的话就不要蹦蹦跳跳了,高反了就伐开心了。整个城区特别像四川的色达,小平房满山坡都是,特别壮观。城区中心也有非常多的殖民时期的遗址可以逛一整天。

秘鲁消费普遍比智利要便宜很多。在饮食方面 giant corn以及油炸豚鼠:lol  油炸草泥马是特色。本人都尝试了,味道都还挺赞的~~

 

着重说一下库斯科周边的两个景点吧,虽然不及马丘比丘,但是既然来了,我觉得你还是别错过,因为在秘鲁,不仅仅只有马丘比丘:)

以下两个景点是我包车去的,库斯科城里到处都是旅游agency,所以去砍价吧,我们包车的费用大约是USD50左右

2.1, Moray 印加梯田

Moray的古印加实验田,它们象一个圆形的大碗,就是古印加的试验田,本地人称他们为印加温室。这里海拔3700米,气温比较低,为了进行农业种植,古印加帝国的农业专家在这个碗里实验每一种农作物的适宜温度,水份要求。这个碗的设计有三处很科学的地方:第一温度,碗里里很温暖,除了地形不透风之外,梯田石头全部采用可以最大程度吸收太阳热量的石灰岩。第二,每一层梯田都有四层组成,巨石,砾石,砂石和土壤。每一层的厚度都经过周密计算,以能确定土壤存水量。并可通过第一层渗水至下一层,保证每一层水分是均匀的。第三,这个大碗里埋有地下灌溉系统,就是石制的蓄水池和通水管,蓄水池的特别设计使无论是雨季还是旱季,都能保证整个梯田的供水量是均匀的。可见,古印加的农业工程水平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像不像外星人遗址?:lol


2.2, Salinas印加盐田

要是说到什么值得一看,印加盐田一定是个恰当的选择。因为盐是所有文明的基石,而马拉斯盐田则是印加人历史最久远的遗产。马拉斯盐田位于乌鲁班巴欧雁台附近。纯白的3000多块盐田,一个个相互连接,如同梯田一般,层层叠叠覆盖了半座山, 简直就是大自然的一座抽象雕塑,景色十分壮观。

含盐的水从山洞涌出,从山上流下,流入盐田,一层接一层的流下去。太阳蒸发了水分,盐粒便积攒了下来,当地人在盐田底部刮取盐分,这就成了印加人的加工业。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马拉斯盐田并不是一个印加遗迹,它也不不是印加人创建的,因为它的存在还更早于印加帝国时期,印加人只是沿用了这片盐田,并至今不衰,而盐田真正的起源,至今仍然无人知道答案。

顺便上几张印加宫殿豪华精选的图片吧~


===============================

接着占坑准备马丘比丘。。。。。。。。。。。。。

 

最后编辑于 2016-10-30 18:37

举报 回复

口丁口丁 10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1 14:10

8楼

等百内

bobsun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1 15:03

9楼
不错不错,下月15号启程去阿根廷,不过我要玩一整个月。

msjune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1 15:34

10楼

LZ, 你说的ETbug机票是指埃塞俄比亚航空吗?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2 00:35

11楼

回复 10楼 @msjune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LZ, 你说的ETbug机票是指埃塞俄比亚航空吗?

查看全部引用

对哒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2 17:52

12楼

2.3,马丘比丘

整趟秘鲁之行,不,应该说整趟南美之行,一路上试图随遇而安无计划的我在即将到达马丘比丘之前开始神经紧蹦,啊哈毕竟因为这里才是让我想来南美的初衷啊。不过不是给你们泼冷水,到了之后发现其实也就那样嘿嘿~~~


门票

- 首先去马丘比丘你需要买门票(废话),官网购买门票的的种类有好几种,如果你时间够多,那么建议你可以连背后的怀那比丘一起买了,这座山每天entry的人数只有400人,需要提早购买,旺季的话需要更早的时间。如果你是一日游那么就请只买马丘比丘only。

 

如何到达

有三种方式

- 徒步: 这个适合时间够多身体够好的人enjoy,毕竟你还要考虑到高反,我去的季节还不是夏天加上也咩有那么多时间所以就根本没考虑~

- 大巴:据说去马丘比丘从库斯科还有大巴往返,这个有待考证毕竟我觉得有点折腾所以没有选择

- 火车:秘鲁政府是真心想把这条旅游线路打造成他们的精品项目,火车票贵得咋舌,有三个地点可以上车去马丘比丘,分别是库斯科Poroy,圣谷乌鲁班巴(Urubamba)以及Ollantaytambo

 

  火车票要预先在秘鲁铁路(www.perurail.com )的官网上买,或者也可以去他们位于库斯科市中心武器广场的门市部购买。火车有三种等级:基本的Expedition,有透明棚顶的Vistadome和超奢华的Hiram Bingham。火车行程一共4个小时左右,去程都是较早出发在中午左右抵达。一般提前2-3天购票都没什么问题,旺季还是建议要提前1-2星期以免座位售空。

 

  当你在网上购买了火车票,打印出条子之后建议到了利马LIM或者库斯科CUZ机场直接找他们的柜台让他们帮你打印出票,柜台非常显眼,切记要带着你支付用的信用卡,这边的人都喜欢拿信用卡来核对你购票信息。

 

 -  建议计划上山的前一天抵达热水镇,这样可以在隔天一大早上马丘比丘观看日出。

 

 -  我选择的是从圣谷上车因为这个车站就落在我住的印加圣谷豪华精选酒店内部,早上6点50发车,从酒店过去十分方便.


上几张火车的照片

以及一些酒店的照片


到达热水镇

任何交通工具最终的目的地都是热水镇,这里是进入马丘比丘的大本营,到达之后你有2个选择进入马丘比丘,小镇不大,也没什么好逛的。都是小商品市场之类的摊位,买东西注意砍价。

-步行:其实我非常不推荐这个。因为从热水镇往返步行到马丘比丘会耗去你很多体力和时间,这可不是只走几小时的事儿,again,你需要考虑到高反。

-景区大巴:还是花点钱坐大巴往返吧,单程半小时左右可以到景区,虽然车票费用年年都在涨,但是木有办法啊。:)

      *巴士每天有很多班,不需要提前买票,但是最早班的巴士5:30发车,因为好多人都想赶在第一拨去看日出,所以首班车票往往非常紧张,建议在前一天就买好隔天的票如果你要看日出的话,或者,带上头灯慢慢走路往上爬吧

到达马丘比丘

- 一定要抹好防晒啊!血的教训

- 一定要带上驱蚊水儿,皮肤不好的建议长裤长袖,马丘比丘有很多很多的蠓,一咬一个准,lz目睹好多老外胳膊和腿上红疙瘩一片,都快犯密集物体恐惧症了

- 进入景区大门往左手方向一直走到最高,拿出相机趁人少的时候尽情拍照吧!~:) 一般在里面逛个3-4小时足够啦,再多你肯定审美疲劳,所以我觉得其实如果你不徒步的话,光马丘比丘这个景点一天撑死。最好的游览方式就是早上火车去晚上火车回,出去玩,舒适度也是很重要的啦~

跟草泥马的合照是少不了哒

在马丘比丘还邂逅了一个美女


==========

有空接着写巴塔哥尼亚。。。

 

最后编辑于 2016-10-30 18:36

举报 回复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30 18:34

13楼

    

Part3.巴塔哥尼亚 (Oct10-Oct14)

巴塔哥尼亚地区主要位于阿根廷境内,小部分属于智利,由广阔的草原和沙漠组成,从南纬37°伸展到南纬51°。其边界大约西抵巴塔哥尼亚安地斯山脉,北滨科罗拉多河,东临大西洋,南濒麦哲伦海峡;海峡南面的火地岛分别隶属于阿根廷和智利,通常也划入巴塔哥尼亚的范围内。

   想要好好玩这片区域的话短短几天是根本不够的,如果你有时间,其实我觉得在这里晃荡一个月才是最好的,因为到了这里你距离南极也就一步之遥。

   狼叔这次来完全只是踩点了,虽然短短4天,但是也不妨碍我看到了各种美景,匆匆Mark了我人生中必去的list,下回再来好好玩过!

3.1百内国家公园

位于智利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的百内国家公园(Torres del Paine) 是世界著名的徒步旅行圣地。这里有雪山、冰川、湖泊、河流、一望无际的森林和自由驰骋的野生动物。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把百内国家公园列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孤独星球》也把这里评为全球绝美荒野奇景。国家公园内的"W"trek也常荣登世界最佳徒步旅行路线榜首。


-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CL去百内的话现阶段只能飞  Punta Arenas( PUQ), sky airline经常会做些促销,往返机票价一般都在几十美元就可以搞定了,切记官网订票的时候语言选择local的西班牙语。


- PUQ机场距离百内所在的Puerto Natales有三小时的车程。同理,你可以在网站上预定机场到达 Punta Natales的大巴票,票价一般都是固定的,有很多家大巴公司运营Punta Arenas到Puerto Natales的线路,并且一天有好多班。我订的是bus-sur家的,有英文界面还可以在线选座,nice.


-因为只有两天的时间在 Punta Natales,所以当天我们从SCL坐飞机到达PUQ再乘坐中午的大巴到达Punta Natales之后,我们在车站预定了第二天去百内的一日游,除了徒步,所有的景点都会开车带你逛过,时间不允许,所以只能走马观花啦。 车站的旅游公司很多,可以货比三家慢慢选择。


- 据说12月分之后SCL就有航班飞往Punta Natales了,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

南半球的10月已是春末,寒风习习, Punta Natales街上人烟稀少。废弃的栈桥上却栖息着上千只海鸟,不畏寒冷。

至于百内怎么玩,相比你们去了都是要徒步的,我在这里就帮不上什么忙啦:)就上几张图片吧

百内景区天气多变,早上还是下着雨夹雪,但是转眼天空便渐渐放晴,静谧的湖水映出沿岸山峦斑斓的倒影。


水面呈现出天空的淡蓝。四周一片寂静,仿佛能听到云飘过的声音。


抬头望见著名的Cuernos del Paine山峰。浅灰色的断层是由地下岩浆形成的。千万年前这些岩浆曾满怀喷发的壮志奔涌于地表之下,却终因未能找到出口而冷却固化。谁知地貌变迁,如今这里竟拔地而起,高耸入云。岩浆也终见天日,只是早已不再是当年澎湃的样子。

Paine瀑布,漫天的雾气和轰鸣的流水打破了草原的沉寂。


终于望见冰川一角。它们从山中倾泻而下,融化成梦幻般蓝灰色的湖泊。


 

有空继续填企鹅岛。。。

 

最后编辑于 2016-10-30 18:37

举报 回复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13 15:42

14楼

3.2 企鹅岛

  由于受到季节的影响,一般智利的旅游公司只在夏天开放去企鹅岛Isla Magdalena的船,很幸运,我们订到了今年的首发,也是当地唯一一家在10月份出航的。

http://soloexpediciones.com/en/

   在去南美之前,我们就有跟这家agency邮件往来,并且订妥了14号的票,前一天早上从Puerto Natales 大巴3小时来到Punta Arenas,然后就在这个城市逛了一圈,都快夏天了,还是下着大雪,非常冷。

   去企鹅岛的时间是14号的8点,我们7点就要集合。so 早上7点我们在旅馆打的来到码头。游船8点钟整点启航,迎着灿烂的朝阳,航行在麦哲伦海峡。

     在北半球生活的人们来到南半球,在这里看到的一些现象和感觉是不同的,还要从以往的习惯中转变过来。比如太阳从东方升起,绕到北面的天空,再到西部落下,因此白天辨别方向,中午的太阳位置方向是北;强劲的寒风从南面刮过来,而不是我们习惯的西北;越靠南边的地方气温越低。

     游船航行2个小时后到达Isla Magdalena马格达莱纳岛,俗称企鹅岛,离PUQ 32公里,面积2,024平方公里, 岛上最高处建有一个灯塔,离很远就能看到。游客乘船登岛就是来看企鹅,岛上漫山遍野住着企鹅,据说有十万只之多。这种企鹅叫麦哲伦企鹅,是温带企鹅中最大一个种类,在企鹅家族中属于中等身材,一般身高约70厘米,体重约4公斤。马格达莱纳岛是麦哲伦企鹅的繁殖地点,每年10月中旬开始企鹅在岛上产蛋孵化小企鹅,因此每年11月份是企鹅最多的时候,情景最为壮观。

     沿着山坡修好的甬道向山上灯塔处走去。路两边山坡上到处是企鹅居住的洞穴,有的企鹅伏卧在洞穴内,有的企鹅在山坡上走来走去,还有的走下山坡到海边去觅食。岛上风大,阵阵凛冽的寒风从西南方向吹过来,吹得沙石飞起打在脸上生疼,强风吹得人都站不稳,走路都很困难。看那些企鹅在寒风中走来走去,悠闲自得。这里的企鹅不怕人,你可以离它们很近,触手可及,但游客们登岛时被告知不要摸企鹅。

     顺山路走到灯塔处,登高望远,四周环视全岛,然后沿路返回,在岛上时间为1个小时。乘游船2个小时后返回PUQ

小狼叔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13 15:43

15楼

终于把2周的行程给流水账完了。


由于时间太紧张,所以很多地方都走马观花了。


所以计划着再一次去南美的时间,一下次就打算去阿根提以及南极啦!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