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跌宕起伏的奥地利+瑞士11日游

旅游攻略论坛: 瑞士/列支敦士登 奥地利

跌宕起伏的奥地利+瑞士11日游

阿然玩去
阿然玩去 3袋长老
2016-10-27 8743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阿然玩去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7 22:06

1楼

本来是9天的行程怎么变成11天了呢?这就是为什么跌宕起伏的欧洲游了,就在第八天的晚上我们包被偷啦!护照和相机丢啦!因此造成我们多出来了洛桑、伯尔尼的2日游!(其实完全没有心情啦!)所以自由行的亲们一定把护照贴身装!一定贴身!包不离手!多么痛的领悟啊!以至于回来后冷静了一周才有心情写游记啊!

我和老公是从8月中旬开始有出游欧洲的想法,因为比较青睐自然风光,很快敲定了奥地利和瑞士两个国家自由行,看了几篇游记愉快的决定了必去的城市和景点。先上些仅存的美图吧,完全不需要PS的美景!

美景宫

萨尔茨堡夜景

哈尔施塔特明信片

莫扎特雕像

铁力士山

龙疆


马特洪峰日照金山

米伦小镇

龙疆

洛桑开往依云的轮渡

伯尔尼街头

签证办理

由于我们在瑞士停留时间较长,所以办理瑞士申根签证。签证办理的流程不再细说,很多游记上写的非常详细了,根据经验强调几点:

1、办理时间:

我们在河北唐山,属于北京领区送审的签证资料,我们是9月7日(周三)上午10点上交的资料,因为国企无法出示在职证明,找朋友出了一个私企的在职证明,单位地址是随便编的,还好我留了自己办公室的座机号码。瑞士使馆工作人员真的会做电调哦!9月9日下午他们打了我手机,问座机为什么没人接,我说我在开会,要求让单位人事或者其他同事接听座机电话,主要就是问一下你在这个单位工作了多久,收入多少,什么职位之类的。接着又问为什么百度查单位地址与我资料上的地址不一致,座机号码也不一致,相当考验应变能力啊,我答复的是单位搬家啦!

2、银行卡余额:

签证资料要求近半年的银行卡流水,本以为这一项是为了看每月固定收入水平,其实重点是余额,卡内要有足够支付本次旅行余额,即便是办理签证前临时大笔转入也没关系!这也造成我们又补交了一次资料。又赶上中秋节,直到9月20日才显示签证已经审完,但并不显示是否通过,又过了忐忑的两天总算收到快递回来的护照!顺利通过!

建议大家准备全资料争取周一上午送审,这样快的话周三就能有结果,就是慢一些周五肯定也能有结果,否则太煎熬啊!

出行前的准备

1、航班选定去程北京-维也纳;返程日内瓦-北京。机票提前一个月一直关注去哪儿网,但发现利用十一假期的机票都有上涨,看好航班咨询了一下同程旅游,结果比自己在网上看的要便宜,往返4600/人,往返都在伊斯坦布尔转机。

2、酒店都是一口气在booking上定的不要定金,随时可退的,入住时报一下名字就可以了。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地图上找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酒店。酒店一般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和热水壶,有毛巾和浴巾,没有拖鞋。

3、出行前在手机上下载了OBB(奥地利交通信息)和SBB(瑞士交通信息)APP。我们计划在奥地利停留3天半,第一天在机场买了维也纳24小时交通卡,13.9欧元一张。维也纳至哈尔施塔特,哈尔施塔特至萨尔茨堡的火车票都是提前在OBB上购买,在当地火车站自助售票机打印的。瑞士境内就是在穷游上购买的连续4天瑞士通票(1700多/人),可以乘坐除了上雪山的缆车外所有交通工具,如果像我们这样去三个雪山还是很推荐的可以打五折,比欧铁打七五折要划算;在洛桑和日内瓦的酒店入住时都会赠送一张24小时城市内的交通卡(但是不能坐从一个城市到下一个城市的火车哦,我们为此被罚款10瑞士法郎)。这两个国家的地铁、轻轨、公交、电车都没人查票,火车肯定会有人查票!

4、欧洲消费高,瑞士又是欧洲物价最高的国家。本着穷游的原则,我们带了10包方便面和一个电热杯。转换插头和多孔的插线板必备哦。

5、网络很有必要,我们在淘宝租的欧洲11国WIFI,每天23元。

具体行程

DAY1 10月3日00:10北京-10月3日09:35维也纳 美泉宫


维也纳机场很小,出了海关直接到转乘各种交通工具的大厅,问讯处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被告知在一个绿色招牌处购买维也纳24小时交通卡,第一次使用交通卡前记得在车站入口会有蓝色的小盒子打卡。(网上有卖48小时和72小时的,24小时的只能去当地买)

买完公交卡,乘坐S线路至酒店:

维也纳国会中央火车站诺富姆酒店

Novum Hotel Congress Wien am Hauptbahnhof

这个酒店就在中央火车站斜对面,非常方便。办理好入住,乘坐U4去往第一站美景宫。我们购买看可以进40几个房间的票,16.4欧元/人。房间内部允许照相。对于这种有文化底蕴的地我们两个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热闹,不是太感兴趣。出了房间进入后花园。

后来就有些阴天开始下雨了。

晚上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烤排骨店,后来回味这是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一顿了,我们的双人餐还剩了一些,打包回去作为第二天的早餐。这一顿大概200多人民币吧。

DAY2 维也纳市区-上特劳恩

雨一直下啊,今年的气温比往年同期低了10度,我们很多层衣服,雨中漫步维也纳城区。浏览的各种大名鼎鼎的建筑。因为相机丢了,就剩下手机里的一部分照片。



国会大厅

斯蒂芬大教堂,到了旅游淡季开始修复。



金色大厅


浏览完维也纳市区,我门回酒店取上行李,奔向上特劳恩。我们的目的地是哈尔施塔特,因为定酒店的时候哈尔施塔特没有满足我们性价比要求的酒店了,因此选择了哈尔施塔特的下一站上特劳恩:

荷花公寓式酒店

Apartment House Seerose

公寓式的酒店带有一个厨房和餐厅。事实证明,住在上特劳恩这个选择为我们的旅行增添了很多乐趣。

傍晚到酒店依然在下雨,用我们国内的朋友的话来说就是那天全世界都在下雨啊!

在小镇上的超市买了点吃的,会到房间吃我们在维也纳打包来的披萨。那的披萨有16寸大,饼底比国内的薄,足够两个人吃。

DAY3 上特劳恩-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

前一天到酒店的时候就看到可以租赁自行车,也看到酒店附近有码头可以乘船到哈尔施塔特,但是首班船要在早上9点。查了一下地图骑车距离5公里,大概20分钟。我们最终一人一辆自行车,半天6欧元/辆(6个小时,只要不超出太多,迟到一会也无所谓)。这样我们不仅环绕了上特劳恩小镇,还欣赏了沿途的风景,走走停停的拍照。



早上起来观察一下天象!虽然有点多云,总算是不下雨啦!

我们的坐骑!出发!

到了哈尔施塔特小镇就是各种明信片角度和漂亮的小房子!家家户户都有鲜艳的花朵。

阳光照耀的小镇就是我们酒店所在的上特劳恩小镇。

骑累了来杯咖啡!奥地利的咖啡一般都是3、4欧一杯。

乘坐小火车去盐矿,每人30欧。到上面更换上工作服,沿隧道进入原始的盐矿内,有一个美女讲解员,配合着影片讲解盐矿的形成史和古老的哈尔施塔特人采矿的历史。里面有两段木质的大滑梯,寻找到童真乐趣,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参观完,坐着小火车出矿山。出来后竟然下雪了!我们原路返回!

骑行回来,还自行车,取行李,去火车站准备去萨尔茨堡!

下午6点到达萨尔茨堡,这两个国家都是每天大概早上7点天才亮,相应的晚上黑天也比较晚,办完酒店入住手续将近7点,

萨尔茨堡爱米迪亚快捷酒店

AMEDIA Express Salzburg

之后我们步行到市区闲逛,找到了莫扎特故居。萨尔茨堡很小,一切都靠步行就OK。



DAY4 米拉贝尔宫-萨尔茨堡城堡-瑞士卢塞恩

早上起来又下雨了,首先来到米拉贝尔宫,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座宫是一个大主教为情妇修建的,在当时是相当嚣张的行为啊,可见是真爱。照片全部丢失!

之后来到萨尔茨堡城堡,乘坐缆车到达城堡。从城堡上可以俯瞰整个萨尔茨堡。仅剩几张手机里的照片。

后来在老城逛了一下街,吃了小摊卖的煮肠和面包,还在超市买了些饮料和水果。随后溜达回酒店取行李去瑞士卢塞恩,告别奥地利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

到达卢塞恩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入住

卢塞恩城宜必思快捷酒店

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DAY5 琉森湖-卡贝尔桥-狮子纪念碑-铁力士山-冰川公园-龙疆

这天开始可以使用瑞士交通通票了,交通工具任意坐。早上依然有些多云,非常冷了,穿本来为去雪山准备的羽绒服,8点左右出发来到琉森胡和卡贝尔桥。可能因为比较早,还没多少游客。



拍了些照片,我们顺着地图来到狮子纪念碑,中间路过一段各种名牌表的店,只是趴着橱窗数着数字然后换算成人民币,买不起,走了!

沉睡的狮子,很有名气的雕像,在手机上下载了美景听听的APP,可以提前下载景点的介绍。顺着这里往上走就是冰川公园,我们当时不知道,去雪山的路上看游记知道里面有个镜子迷宫,雪山回来再次返回玩了一圈。冰川公园持瑞士通票免费。

看完沉睡的狮子我们去英格堡-铁力士山(在SBB上可查到车次和时间),到英格堡下了火车直接有公交等着拉游客去铁力士山的缆车站,持瑞士通票买缆车票半价,CHF44.5/人。铁力士山是去的第一个雪山,心里很期待,看着多云的天气又担心上去后没有好景色,然而当缆车穿过云层后的蓝天、阳光彻底让我们疯狂了!

先乘坐四人的小缆车,可以只坐两个人。之后换乘著名的360度大缆车,能塞下40人左右。

上山有个镂空的铁索桥和冰洞。

从铁力士山回到卢塞恩已经是下午4点半,我们又回到冰川公园,里面有很多冰川时代的不同主题会馆,我们只对镜子迷宫比较感兴趣,这个时间临近公园关门时间,里面只有另外一对中国情侣,能听到他们在前面砰砰的碰头的声音。

其实里面很小,花了10几分钟走出来。去酒店取了行李进军下个小镇--龙疆。

我们住在了龙疆的前一站凯泽斯图尔,这是个非常小确美的不要不要的小镇,小到只有这一个酒店,这是我们行程里唯一一个房费包括早餐的,不过也是我们行程里最贵的一个酒店,房间装修很有特色。


凯泽斯图尔酒店

Hotel Kaiserstuhl

DAY 6 龙疆-劳特布龙嫩-雪朗峰-采尔马特

早上7点我们收拾好行李,在小镇上转转。

吃过早饭坐火车去劳特布龙嫩,中间在因特拉肯转乘,因为晚上去采尔马特也需要在因特拉肯转乘,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因特拉肯火车站,自助存箱7瑞士法郎一次,可以放下两个24寸的行李箱。

劳特布龙嫩是个瀑布小镇,随处可见小瀑布飞流直下。

雪朗峰曾是007的拍摄基地。从劳特布龙嫩坐齿轮小火车至米伦小镇,再不行至缆车站,乘缆车登顶雪朗峰。

乘缆车中间一站下,有刺激的玻璃栈道和绳索桥等。

下山返回我们选择另外一条路线,没有重复走米伦小镇,而是经过stechelberg再乘缆车回劳特布龙嫩,在stechelberg等缆车摆拍了几张!

回到劳特布龙嫩,也有一条街可以逛一下,虽然很冷还是禁不止诱惑买了一个冰淇淋,两个球CHF5,超大球的!味道好极了,自认为比哈根达斯好吃多了!

离开劳特布龙嫩转乘火车,入住采尔马特酒店。

帕特里夏公寓式酒店

San Agustin Beach Arenas

办理入住的地方是个酒店,距离公寓还得走一段距离。

DAY7 马特洪峰-因特拉肯


前一天晚上做了一下功课,决定早上赶第一班7点火车去马特洪峰,争取能看到日照金山的壮观景象。



坐小火车在倒数第二站下车,走到湖边,说是湖,其实就是一个小水洼,大概等了10几分钟,太阳逐渐升起,出现了我们期待的日照金山的景色,这个景色持续了只有不到半个小时。也许其他人没有做攻略,在这里等待美景的算上我们两人只有6个人。

等太阳彻底升起后我们乘火车至山顶,可以远远的看到蓝天白云间的马特洪峰。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达因特拉肯,入住公寓,这个公寓还需要提前打电话会有人过来送房间钥匙。选择在因特拉肯停留一晚也是听以前跟团来的朋友说因特拉肯很美,真的来了才知道跟团真是个大坑啊!我们按照地图溜达到一条商业街,像到了国内景点一样,好多中国游客,每个店里都有中国导购,大部分都是卖表、军刀、饰品和纪念品的,没有多停留。去附近的coop买了些吃的作为晚餐回酒店。

DAY8 因特拉肯-环绕图恩胡-洛桑-依云小镇-日内瓦

本来按照之前定下的行程是继续在因特拉肯玩半天,再去日内瓦,通过前一天的浏览还有前几天在这里转乘火车,也逛的差不多了,所以决定今天去洛桑然后乘船去法国依云小镇灌水!也就是这改变的行程让我们陷入囧途!

我们从酒店出发坐公交环绕整个图恩湖,沿途到达图恩火车站,乘火车去洛桑,行李寄存在洛桑火车站CHF9。去依云还是很顺利的,瑞士通票乘坐去依云的船往返都免费。从洛桑火车站乘坐地铁M2线到终点就是乌希码头,最左边的站台是前往依云的船,大概两个小时一趟船,我们坐的下午2点的。

等船的时候喂天鹅。

前面就是依云小镇啦

下面是唯一一张小镇里的照片了

可能期待值太高了,感觉依云小镇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美,主要是最美的一个取水点正在装修。临走灌了一瓶水!

告别依云小镇返回洛桑火车站,前往日内瓦。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在日内瓦的前一站我们放在头顶的行李架上的包被偷了,发现的时候火车已经开了,里面有最重要的护照。我们马上找列车员,但得到的回应很冷漠,只是告诉我们下一站日内瓦可以报警还有十分钟到站。再回看车厢内也都是一张张冷漠的脸。马上给大使馆打电话,得到的答复一样去报警,然后发来一条短息说明补办证件的流程、资料和大使馆地址。

终于到了日内瓦,马上去找警察局,可是已经下班了,不死心的老公抱着一线希望去日内瓦上一站,想看看是不是小偷把值钱东西拿走,护照给扔附近垃圾箱,我就看着两个行李箱在警察局门口,打报警电话,法语不会说,英语太烂没法交流。等老公失望的回来,我们按照地图在附近找到一个24小时的警察局,报警填表后,给我们超大惊喜的是工作人员说拿着报警单和我们护照复印件可以上飞机,按照这种说法又给大使馆打电话,答复是看航空公司,于是我们有了新希望,拿着资料奔向机场想去问问我们定的土耳其航空公司,可是人家已经下班了。晚上10点30我们才到达预定的酒店,又来一个惊喜--酒店老板说有人打电话来捡到了我们的包,并留了电话,因为太晚了他建议我们第二天早上再打。我们当时高兴坏了,想着能查到我们预定的酒店肯定是通过护照查的,推断应该是警察或者火车站捡到的包。

DAY9 日内瓦-洛桑

早早起来打电话,人家只是个好心人捡到的包,说里面没有护照!!瞬间崩溃!不过还是约定中午在洛桑火车站取包。我们先去机场确认是否拿手里的资料可以登机,答复是中国海关不接收,必须有护照!再次崩溃!给大使馆打电话,说那只能过去补办证件,人家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至12点!12点前我们不可能从日内瓦赶到伯尔尼了!于是还是按约定去洛桑火车站取包,拿到包还是不死心的翻看有没有护照!心彻底凉透了,相机和护照没了,真不知道护照拿去干嘛!因为伯尔尼的住宿太贵了,我们在洛桑找酒店住下,获得一张洛桑交通卡。房间呆着也是郁闷,我们又去乌希码头走走,同样的美景已经没有心情欣赏了。

DAY10 洛桑-伯尔尼

很早出发坐火车去伯尔尼,领事馆开门前到达,补办护照的流程是我们填写好自己的信息后领事馆发邮件到省出入境管理处,身份核实好,需要给领事馆一个正式的回复函,才可以办理临时旅行证,我们虽然找了朋友帮忙找人尽快办理,但由于时差还是没在当天答复,我们只能无奈的在伯尔尼等一天,不过有了着落心情稍微放松一点了。下午在伯尔尼街区逛了一下,作为首都实在没有什么景点,街上有很多所谓的喷泉。


发达的交通,头顶都是电车的线。

DAY11 伯尔尼-日内瓦

找的朋友半夜发微信说需要反馈的函已经发给领事馆了,没有问题了,我们还是赶在开门前到达领事馆,顺利的取到了临时护照。马上定了当天晚上返程的机票。总算结束了这惊心动魄的旅程。


阿然玩去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0-27 22:14

2楼

忘记写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我们这趟行程如果没有丢护照的意外,算上办理签证的费用,我们两个人一个花费32000元左右,比跟团划算多了!


此海豹非彼海报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23 14:51

3楼

值得参考一下

超爱旅游的糖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29 10:05

4楼

有机会我也要跟着这个攻略去一趟

viennac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3-30 22:34来自穷游APP

5楼

回复 2楼 @阿然玩去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忘记写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我们这趟行程如果没有丢护照的意外,算上办理签证的费用,我们两个人一个花费32000元左右,比跟团划算多了!

查看全部引用

是一个人32000还是两人一共32000?

幸福臭西瓜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31 01:46

6楼

回复 2楼 @阿然玩去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忘记写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我们这趟行程如果没有丢护照的意外,算上办理签证的费用,我们两个人一个花费32000元左右,比跟团划算多了!

查看全部引用

一个人3.2万,好贵啊

SWERTG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31 13:59

7楼

棒!感觉转给闺蜜看看

笑笑莫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01 10:27

8楼

这种路线安排好还是不错的

阿然玩去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01 17:29

9楼
2人一共的费用

沫沫凡茜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05 15:04

10楼

值得参考

超爱旅游的糖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06 11:42

11楼

看得好心动

我爱奇幻世界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06 15:15

12楼

这样的线路安排挺不错的

小孩盗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4-07 14:17

13楼

楼主谢啦!!☆⌒(*^-゜)v

天天晴晴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1:10

14楼

行程安排得不错

qwertymm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2 10:56

15楼

期待更新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