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已完结【三进马尔代夫】祖孙三代去马代~Mirihi Island Resort蜜莉喜全岛详细攻略含活动餐饮报价+水下浮潜

旅游攻略论坛: 马尔代夫 带孩子旅行 带父母旅行

已完结【三进马尔代夫】祖孙三代去马代~Mirihi Island Resort蜜莉喜全岛详细攻略含活动餐饮报价+水下浮潜

婉儿娃娃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精华
2016-11-30 2320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1-30 14:46

1楼

首先声明:我不是代理,也不是托。。。这是我第三次去马尔代夫了,如下是之前2次的游记:


http://bbs.qyer.com/thread-992301-1.html


http://bbs.qyer.com/thread-935796-1.html


咱不靠赞助,也没收啥小费,就是纯粹喜欢,做个记录。。。请客观看待、评价~~~谢谢。。。。


如下为正文:


一般人想到马尔代夫,最先想到的词很多都是“蜜月”那么蓝的天,那么蓝的海。。。满心都是幸福感。。。。


所以很适合度蜜月。。。


去过2次麻袋后,想再去第三次时,第一个的想法就是:要带老妈去。。。。


闺女锲而不舍的表示要去。。。干脆娘三个一起去~~~抛弃老公,放弃蜜月~~~


这次的游记可能照片不多(因为我拍照技术烂成渣。。。。)主要以这个岛的攻略为主吧~~~


希望可以给想去这个岛的朋友一些参考和借鉴!大螃蟹镇楼~~~~



最后编辑于 2016-12-21 18:50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1 12:59

2楼

选岛的原因:


蜜莉喜岛(Mirihi Island Resort)岛屿位于南Ari环礁,距离马累101公里,水飞30分钟即可抵达,这是马尔代夫对外开放的最小的度假岛屿之一,全岛仅有350米长,50米宽。岛上房间也很少,只有37间房间,其中6间沙滩别墅,30间水上别墅,和一间今年刚刚建成的双卧水屋套房。岛上有155名员工,能给岛上的客人提供24小时的优质服务。


当初选择这个岛,就是小,国人去的少。。。为啥国人去的少呢?


很简单:

1、没有公共泳池,没办法秀身材,也不适合孩子玩水;

2、房间不够豪,没有怒大的房间来凸显马尔代夫的豪气;

3、不是一价全包也没有中文GO,不太适合不懂英文的同志们(那个,但我还是去了。。。)

4、儿童收费与第三人相同,所以带孩子的家长可能考虑会慎重一些(说的好像我没带孩子一样。。。。)


虽然有种种理由,但我为什么选择这个岛呢。。。理由刚才说了,就是国人去的少。。。新鲜。。。。


而且这个岛在欧美评价很高,也是到到上多次获奖的岛屿,浮潜水平也很好。。。


哦,对了,重点是它家的沙屋和水屋一样价格。。。虽然我很不喜欢水屋,但为了让老妈体验一把,我还是选择了水屋。。。。。


我三个晚上是2万出头。。。三个人,早晚餐~~


去马尔代夫我可以不住很好的房间,但是不能没有很好的水下。。。所以水下一直左右着我水上的安排。。。。


水中看世界:


最后编辑于 2016-12-01 13:38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1 13:15

3楼

去马尔代夫一般大家有几个理由:

1、蜜月。。。这个最多~~~

2、亲子游。。。这个也挺多。。。

3、纯粹想去,喜欢。。。。这个。。。嗯。。。。我觉得没人不喜欢。。。

4、喜欢浮潜、潜水。。。我就是这类的。。。。但一般人想到潜水、浮潜还是会先想到东南亚。。。。

5、土豪,就喜欢烧钱。。。(求抱大腿。。。。壮士,请千万留名啊。。。)


这几种理由中,蜜月选择这个岛的不多,刚才说了, 没有无边泳池,都没有公共泳池,怎么进行鸳鸯戏水呢,大大影响了情趣。。。当然,你可以浴缸。。。

这类爱好者一般建议选择土豪岛(比如白马,房间大的自拍可以拍99张都还有角落没拍到)或海景岛(港丽,水下餐厅自拍无限)。。。当然,我觉得麻袋每个岛都适合度蜜月,看个人选择。。。。


亲子游呢,没有儿童活动中心,孩子玩水只能下海,不适合比较小的孩子。。。。还是墙裂推荐四季集团下属的2个岛,都非常适合亲子。。。


但是这个岛,适合度假。。。小,一圈就够了。。。因为小所以人少。。。不担心老妈和闺女走丢。。。爱走哪走哪。。。。


比如闺女,租个皮划艇绕岛一圈。。。。最多2小时搞定。。。


所以这个岛呢,我觉得适合推荐个喜欢浮潜、度假的同志们。。。。。


沙滩不错,赤脚完全没问题,水下不错,基本啥都有,SPA不错,价格没有贵的夸张,活动也不贵,夜潜居然才25美元一个人。。。震惊。。。。


沙滩图:请不要吐槽我的构图,我已经吐槽100遍了。。。。。




最后编辑于 2016-12-01 13:16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1 13:28

4楼

说起机票,这次很搞笑。。。


因为假期原因,我们3个人是分开出发的,我妈和闺女先出发,走国泰航空,单人往返4000元出头,我因为工作问题,出发是斯航,回来是南航,直接回到广州。。。往返加一起是不到6000元(好贵。。。)三个人机票是1.4万。。。


一般北京出发就几个选择:

1、国泰,香港转机,特价的时候2-3千往返一个人也是有的,中转时间比较合适,从转机2小时到过夜的航班均有,但缺点是每天只有一班从香港飞到马累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前序航班出问题,没赶上后续航班的话,只能改到第二天或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了。。。这是非常悲催的。。。。


2、斯航,斯里兰卡转机,是我坐的最多的航空公司,原因很简单,便宜,时间合适,因为没办法多请假,我一般都是当天上岛,比较适合这个航空公司,它中转的时间从1小时到过夜也都有。。。特价从3000元左右一个人往返。。。


3、新航,五星航空,中转服务比较好,飞机娱乐系统最新,特价的时候也有4000多往返一个人的价格,中转时间也可选性很多。。。


4、南航,这次感受了一把。。。还不如斯航。。。很忧伤。。。但是从广州有直飞。。。。时间最短。。。。作为北方人民,我拒绝评价。。。


5、中东土豪航空:一直没机会感受的航空公司,时间合适的价格肯定不行,价格合适的时候,时间肯定不行,忧郁。。。。


6、首航航空:新开的航线。。。北京直飞,介于联航给我留下的惨痛印象(唯一一次没赶上飞机)一直没有敢尝试。。。


美佳航空就不说了,想晚点的,时间富裕的,可以挑战一下,我实在是心有余力不足。。。。

最后编辑于 2016-12-01 13:29

举报 回复

Amo_柠檬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1 13:47

5楼

哈哈 放弃老公之旅~

淡定的王小胆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2 16:26

6楼

看来楼主是要把5个理由都走一遍呀丷丷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2 17:01

7楼

回复 6楼 @淡定的王小胆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看来楼主是要把5个理由都走一遍呀丷丷

查看全部引用

非土豪。。。没钱啊。。。。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2 17:02

8楼

回复 5楼 @Amo_柠檬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哈哈 放弃老公之旅~

查看全部引用

老公神马的都是浮云~~~~

最后编辑于 2016-12-02 17:23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5 11:05

9楼

选岛:


好像每个来马尔代夫旅游的同志们都面临一个问题:选岛。。。


因为已经第三次来,所以其实我并不纠结选岛。。。选岛也就是一个寻找答案的过程,无非就是几个问题:


1、沙屋水屋?国人一般2沙2水,懒得折腾的话,就根据自身选择,水屋晚上会有拍打浪的声音,而且去餐厅啥的都不如沙屋方便,你想想在树荫下穿行和在阳光下穿行是2个概念吧?马尔代夫的阳光啊亲。。。。而且很多地方的水屋是不允许儿童入住的,容易出现危险,所以。。。。


好处是水屋很少在其他地方能够住到,体验一把也无妨。


所以这次为了照顾老妈,我选择了水屋。。。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话,我一定选沙屋。。。。


2、如何上岛?

基本就是内飞、水飞、快艇,有的比较悲催的是内飞+快艇。。。苍天啊。。。。


我喜欢快艇,好处是基本随时可以上岛,适合我这种假期少的。。。


但是快艇岛一般都距离马累比较近。。所以经常看见飞机起落。。。


水飞可以在空中看见各个岛。。。但是做一次就够了,耳鸣、等待时间太久。。。


内飞是唯一我没坐过的交通方式,因为据说比较惨,就是小飞机。。。


主要一旦是飞机吧,就不可能只做2、3个人,肯定是要等,假期有限啊亲。。。。


3、如何选餐?

这个之前我发帖子的时候也说过,早晚即可,基本保证温饱,全餐的话,真是要撑死了。。。。


在马杜加里我就是全餐,每天好像没别的事情,就是吃吃吃。。。。


也是好忧伤的事情。。。。


4、选好岛如何预定?

一般来说呢,选好岛以后基本就很简单了。。。无非是:官网预定、代理预定、代理商预定。。。


官网预定:一般选择的人不多,价格不太合适。。。沟通也比较麻烦。。。比如我去小四季的时候,如果在官网预定的话,要高一一倍。。。

这个渠道适合廉价岛,很多代理都不做的那种岛。。。。


代理预定:我一直选择的这条路,因为已经去过2次,大家有合作基础,而且服务也好,在这里感谢下亲爱滴代理思思和老余(其实你不是叫小余么。。)


代理商预定呢,指的是BOOKING或者牙膏,X猪等渠道。。走的是含机+酒的单人套餐。。。一般不适合我这种只有3天假期的孩纸。。。所以完全无视。。。。


其他渠道我就没接触啦。。。


5、你的目的:

度假?浮潜?亲子?蜜月?


每个目的选择都不一样,亲子,舒适悠闲,以孩子为主;度假,海景好,房间服务到位;浮潜。。。没得说啊,必须水底好。。。蜜月。。。那肯定是活动多,房间大,有情调啦~~~~


这些问题如果能有答案,基本你的选岛就不是很大的障碍。。。。


下面就好好介绍下密岛吧~~~~


最后编辑于 2016-12-05 11:20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9 13:43

10楼

官网和游记链接


官方网址是:http://www.mirihi.com/en/



下面这些是我当时能找到的蜜莉喜全部的游记了。。。


真是好少。。。。


http://tieba.baidu.com/p/2465999230?see_lz=1


http://www.umadai.com/youji_neirong.php?id=105


http://www.mafengwo.cn/i/1117798.html?landlord_only=1


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9680&page=1&authorid=48484


http://www.deyi.com/forum-viewthread-tid-5641143-page-1-authorid-115499.html


http://www.4c.cn/thread-1245038469-4-1-0-0-0-0-659701.html


感谢这些楼主曾带给我的经验~~~

最后编辑于 2016-12-14 15:38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9 14:17

11楼

mirihi介绍

mirihi的官网,大大的写着:AS UNIQUE AS YOU,我英文不好,理解是:你是独一无二的,官网有日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


放2张官方的图片,水屋:



所以想想每天烈日之下我都没勇气出门。。。。


另外的方向:



后面。。。



整个岛好像很大,其实真的好小。。。。


一共是36间房。。。也就是一个岛上最多不过百人。。。。

最后编辑于 2016-12-14 15:39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14 14:37

12楼

水飞休息室

好像每个介绍MIRIHI的帖子或者网站上都会有这么一句话:


MIRIHI,在马尔代夫语言里的意思就是布满黄色小花的美丽岛屿,温暖水域绽放着印度洋的光芒,这就是你梦想中的热带岛国。


马尔代夫阿里环礁South Ari Atoll,有着著名的LUX、安嘎嘎等岛屿,需要水飞上岛,时间是30-40分钟~我觉得根据当天的天气来定。。。。


MIRIHI的好处是有独立的水飞休息室,国际航班到达后,会有人举着打印的纸在等你(不过我就没有,我是拿着确认单去找的,泪奔。。。)


随便抓个小黑,然后把你的确认单给对方看下,他们会带你找到负责该岛屿的接待人员,然后会把你送到MIRIHI专门的水飞休息室。。。好处是等着的时间有吃有喝,缺点是反正坐水飞就是需要等。。。。。


休息室的样子:



独一无二的标语到处都是。。。。



门口。。。。



特别喜欢这个章鱼。。。。



还有点心和饮料。。。可惜老妈吃不了。。。。



最后编辑于 2016-12-14 15:40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14 14:44

13楼

这就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水飞楼,很简朴是吧(很破旧有木有,拆迁不。。。)。。。。


一定要加一个野蛮的孩纸的照片。。。。永久留存。。。。



等了一小时左右,还发了一个可爱的小布包,里面有2瓶矿泉水和耳塞等等物品。。。。就下面这个:



水飞的好处是可以在空中看其他的岛屿。。。比如这样:



最后编辑于 2016-12-14 14:44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14 14:57

14楼

下了水飞后,还有快艇接你上岛。。。有接待人员很冷静的接待了我们。。。


(话说为什么我觉得他们为什么一点都不热烈欢迎呢?)


鸡同鸭讲的沟通了半天。。。OH,NO,我就是啥语言都不好。。。咋办。。。是个丹麦MM接待的我们。。。


进去就把鞋给缴了。。。。沙子很细腻,绝对可以光脚走。。。


所以你只能愉快的光脚走了(可我脚上没摸防晒霜耶。。。。)


房间不大。。。。(感觉真挺小的。。。旁边那个小床其实是我睡的。。。论家庭地位的重要性。。。。)



阳台很大。。。。



忽略一桌子的狼藉。。。。


岛上可爱的小花。。。。


最后编辑于 2016-12-14 15:40

举报 回复

婉儿娃娃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14 15:02

15楼

我们上岛的那天比较阴天。。。所以出门的风景是这样滴:



珊瑚真的很多。。。。



沙子也非常细。。。。



但是!!!没有浴缸。。。真的,这是我最大的痛。。。。。


欢迎我们的小主人。。。


最后编辑于 2016-12-14 15:02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