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耶路撒冷-我终于和你如约而至(耶路撒冷,伯利恒,特拉维夫,佩特拉,月亮谷,死海十日游)

旅游攻略论坛: 以色列 西亚其他国家 旅行摄影

耶路撒冷-我终于和你如约而至(耶路撒冷,伯利恒,特拉维夫,佩特拉,月亮谷,死海十日游)

orange_趙麗
orange_趙麗 3袋长老
2016-12-05 2322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orange_趙麗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05 20:09

1楼

耶路撒冷,在我行程单里一直以来都是第一位的城市。

以色列,虽然从未去过,但是一直觉得和它缘分不断的国家。


因为在以航工作过三年的原因,接触过很多犹太人,他们坚韧,善良,努力,还有比常人好像聪明了几倍的大脑。。

这几年设计了一次次以色列之行,一次次因为各种原因夭折,这一次,当机票行程单进入我邮箱的一刻,finally这个词一直一直在脑子里回放。从橄榄山俯瞰圣殿山的照片,是自从有了微信这个玩意就是背景的图片,终于,我可以把它换成是我自己拍的。光是这一点,都足够让还有好几个月才出发的我兴奋不已。为了赴这场约会,我竟等了这么多年。。

以色列也好,约旦也罢,两个国家都是在出行前要做足历史功课的地方。

复杂的宗教,战乱的冲突,过去与现在,不管他们在不在你的计划内,他们自带的神秘色彩没有人可以否认。

很多人会推荐看耶路撒冷三千年,但是我觉得这本书过于厚重,之前看过的犹太文化,圣经,出埃及记也都是看完就忘了

相对BBC拍摄过两部纪录片(名字我记不住了,可以去哔哩哔哩搜),矮大紧老师的晓松奇谈之以色列,我觉得会快速了解以色列的前世与今生。

如果你看过辛德勒的名单,一定会为结尾那首金色耶路撒冷动容,受尽流离之苦的犹太人民,千百年来无畏的勇往直前,如今不管是牺牲掉巴勒斯坦人民的自由,还是更多的孰是孰非,千年的古城不同宗教的人民相安无事。当安息日赶往西墙的路上,听到上空回荡的穆斯林祷告声,信仰的力量与我们并没有切身感受,但是那一刻的感动让本来就词穷的我只能说,真好。

因为要有大量照片需要处理,更新速度可能会没有很快,如果有任何与这次旅行有关,或者只是想聊聊天,说说拍照那点事的都可以加我微信/微博/ins,标明穷游即可,还有即将要陆续更新旅行故事的公众号


微信:59582473

微博:@orange_趙麗

ins:jackie_zhaoli

公众号:Bruschetta


最后编辑于 2016-12-12 16:49

举报 回复

orange_趙麗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15 21:24

2楼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

今年11月开始以色列已经对中国公民开放了10年签证,因为我是在11月3号出行,所以没有赶上这波我没有细研究过新的签证政策,在我办的时候还是很好办的,除了正常填写申请表,只要有申根或者美国签证,资金证明都不需要提交的。


下面是以色列使馆的官网,因为开放了十年不知道会不会有变化,细节还是看官网吧最靠谱,而且以色列也是中信银行代办的,直接交到银行。使馆不接受个人直接去送签,因为没有面试,所以护照也是直接寄回给你。记住!一定要在递给中信银行的文件里加上回寄的EMS单子,写上你的回邮地址,签证好了,使馆就直接寄给你啦

http://embassies.gov.il/beijing/Pages/default.aspx


约旦因为我是从以色列关口过去的,所以并没有提前办理。但是!!如果你的行程中也有约旦的话,一定要提前提前看好最新的港口消息。

从以色列过境约旦一共有三个关口,北面的Jordan river crossing,中部的Allenby border,南部的Eliat。因为我们要去的是月亮谷(Wadi Rum),佩特拉(petra)和约旦境内的死海,所以我选择走的南部关口,因为最近,而且在我刚刚开始定行程的时候这个关口是可以接受落地签的。

但是!!在我出发前一个月的时候,朋友发来约旦旅游信息供我参考的时候,无意发现今年年中又改了关口政策,南部已经不接受落地签,一定要有签证,否则不能入关。

晴天霹雳一样的消息,继续搜啊搜,事实证明不管是常年带队的约旦地接,还是微博上的约旦旅游局官网,都没有穷游力量大,信息全。终于发现了Jordan Pass这个玩意。

http://www.jordanpass.jo


这个是他们的官网,可以给他们发邮件询问最新的关口政策,通常回复都会很快的。因为Jordan Pass里包括约旦的签证费,如果提前购买好,在南部关口被视为有签证,出入完全没有问题。

而且还包括很多景点的门票,尤其是要去佩特拉,还会贴心的让你选择几日票,因为我们是下午到,第二天还要进山谷里,它是按照自然日计算的,所以我们买的是两日的,总体来讲只要你去佩特拉就已经很值啦,一定要买!强烈推荐!


机票

因为之前在以色利航空工作过的原因,所以对以航严格的安检相当了解。如果你想有充足时间逛免税店的话,建议一定要提早四小时左右去。因为每一个人都要被安检关特殊问话,不光问个底料,大多数还要在登机前去接受二次安检,不过没什么啦,不会英语也没关系,大部分安检官中文都很好。因为以前的工作原因,虽然被安检了两次,也就当作出发前和大家叙叙旧。。


现在北京去特拉维夫有以航和海航两班直飞,可以转机的选择也很多,随时关注下票价,提前买价钱都没有问题的。


当地交通

本古里安机场

因为我们的航班是凌晨三点到达,又赶上安息日周五的早上,所以没有任何城市交通。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耶路撒冷,所以这个时间段只能选择拼车。


当然不差钱的方式还有直接打车去,出了机场有应该是3号门外就是出租车,但是价钱很高。


拼车的话从1号门出来,黄色小巴就是啦,我忘记是70INS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的价钱,不过直接问司机就好,去耶路撒冷都是统一价,不会哄抬物价的

直接告诉司机你的地址他会直接帮你停到门口,所以其实也是经济实惠。


耶路撒冷

出行除了腿着(我们住的地方离新门很近),就是做轻轨,车站直接购票就好,有英文版的,操作非常简单。好像是7块单程。。


耶路撒冷去约旦边境

可以在central station做444路(我们去的是南部关口的Eliat),每天三班,我们选择的是早上7点最早班。记得在终点前一站下车,跟司机讲下去关口他就会特意提醒你下车了,那边车站都没有站牌,滚动的报站器也是阿拉伯语和希伯来语的,看天书一样。。)


车票是提前两天我住的airbnb房主帮我在egg上定的,因为我只看到了希伯来语,所以都是她帮我操作的。去车站应该也可以买到,如果怕不保险去车站买也行,轻轨有一站,下车过马路就是了。


从耶路撒冷去南部关口大概4小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会到massada,计划去这里的朋友也可以参考这个线路。


约旦

在约旦如果不租车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进行这个旅程了,公共交通太不方便了,而且每一个地我都有观察,都没有站牌!!荒山野岭的还是包个车比较方便。以下我的费用仅供参考。

关口-佩特拉 70JD

佩特拉-月亮谷 40JD

月亮谷-死海 145JD(之前约定的是120JD,司机说会带我们走沿着死海的一条公路,又加了25,后来严重怀疑他是忽悠我,也是这趟行程中唯一没有好感的司机)

下面两张名片一个是非常好的司机,一个是我在月亮谷住的帐篷营地联系方式。我租车也是她们帮我联系的,价钱相对比较公道。可以一起参考下哈。

离境的时候,我是直接在酒店叫的出租,25JD,也算合理,直接送到中部口岸(离死海非常近)下车后有一个又脏又破人又多的地就是关口海关啦


特拉维夫

从耶路撒冷做405就能直接倒特拉维夫的central station了,16INS的车票(好便宜),实际只要一个小时路程,我们那天赶上了周四晚高峰(周四相当于咱们的周五)两个小时才蹭到了特拉维夫。


出了站,门口会有很多黄色小巴车,因为我们还是住的airbnb,房主告诉我做哪个车我就直接去找了,很方便。


在特拉维夫主要是靠走,坐公交呢可以上车直接给,因为总共就做了一次也没有研究还有没有省钱的方法,另外特拉维夫满大街都是可以免费租的自行车,但是又是绑卡又是各种步骤的,看了一遍租车视频,放弃了。。。


出入境

以色列

入境并没有传说中要等很久细细盘问,就是和每个国家一样,问问你玩几天干什么来了,简单几句就过去了,值得提示的是,以色列不会在你护照上留下任何出入境的信息,出境入境都会一个卡片,一定要保留好,过境时候都需要查看的!


出境时候倒是废了半天劲,第一道在以航柜台就聊了半天,过海关盘问我的又赶上培训实习生,各种问题,问到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还扔了一盒我准备登机前吃的方便面,因为她说这是不明powder


约旦

也没有像传说中的人山人海,走过的两个关口都是空空荡荡,超乎想象的快。

出以色列需要先交离境税(我忘了多少钱。。。。)然后再去另外的窗口出关,还是给你一个小纸条。


从以色列关口到约旦关口就是一段封闭的路,走个5分钟就进去了,因为有Jordan pass也是超级方便。


离境时候需要交10JD的离境税,还要去做一个7JD的摆渡车去以色列关口,行李是1.5JD。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一直把我们安排在vip外交通道,同坐在摆渡车的也是两个外交官。再进以色列就没有那么多问题了,但是到了关口出来后人还是挺多的,我也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可能因为走vip通道啥也没看见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把回以色列的交通插播进去,出来后有类似于小巴车站的地方,这边只能回耶路撒冷,依旧是小巴拼车43INS一个人另加5块钱的行李费,因为是阿拉伯人运营的,只给停到大马士革门离central station有一段距离,继续倒轻轨


巴勒斯坦

中间还去了伯利恒一天,不过这个对我们游客很宽松啦,每次那些扛枪的以色列警察只会对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认真盘查,哎也是让人看着挺心酸的。


饮食

因为以色列和阿拉伯都是宗教信仰国家,犹太教和穆斯林都有严格的饮食规定。虽然要求很多,但是对游客还是会很友好的,不过一定要认真学习下,还是不要出现不礼貌的行为。


在出发前一度还担心过会不会不习惯那边的饭。(因为之前在北京吃过以色列饭,事实证明只是因为他们做的太不地道了。。)但是十多天吃下来还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很单一,除了各种饼就是各种饼。Pita,Kabab,Falafel这三样保证你会在行程中吃到吐。。


货币

以色列和约旦的货币在国内都是无法兑换的,我们是在机场换了一小部分,其他都是在耶路撒冷老城里换的,换钱的地方很多,汇率嘛自己觉得合适就好,毕竟都不是大额兑换不会差到哪去。


约旦的钱都是和司机换的因为实在没找着地,而且司机给的汇率都很好,直接拿美金就可以,他们很乐意的。


安全问题

决定去以色列后,我自己是对那边的安全问题完全不担心的,从来没有拿新闻联播后五分钟去想过这个地方,就连被传也有isis在的约旦,我也是放心大胆的前往。


事实上,真的很安全。在耶路撒冷老城,大马士革门可能是会让你觉得很混乱的地方,毕竟是阿拉伯人的地盘,毕竟靠近东耶路撒冷,感觉警察都会比西边多一些。去之前也参考过穷游的一些攻略,有人建议老去那边,有人说当天就发生了巴勒斯坦人捅死以色列人的暴力事件,出门在外多加留意总是有必要的,但是也不要太过于提心吊胆,毕竟欣赏美景,领略人文,放松心情才是出门最重要的事,对不。


伯利恒相比其他城市,还是要混乱一点,出发之前也是在穷游上看过一个帖子,录了一段街头暴动的视频,发生在隔离墙下的难民区,虽然看的我有点心惊胆战,但是行程中还是安排进去了去难民区看看。我到过的地方每一个人都会送给我真诚的微笑,没有暴乱,没有向隔离墙砍石头。总之,还是自己去看吧,毕竟别人嘴里的路只是因为他走过罢了。


至于特拉维夫就是更更更安全,我住的民宿房主,出门睡觉都不关门。。唯一一次就是在海边我看到身边一个阿拉伯打扮的人放了一个东西在车前盖上就走了,看多了美剧的我,竟会觉得会不会突然爆炸。。事实证明也是我太多心了。。


好,出发前需要知道的东西就这么多了,想到什么会在后面的游记里继续更新。

接下来,就正式进入这段向往已久的朝圣之旅啦~~


泡椒凤爪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6-12-16 16:28

3楼

沙发

zhoufan462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1-07 10:34来自穷游APP

4楼
楼主照片拍的好

orange_趙麗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08 21:21

5楼

回复 4楼 @zhoufan462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照片拍的好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啦 

paris3692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10 22:47来自穷游APP

6楼
楼主我等你更哦!发现我计划的和你的行程一样!

小胖哥哥777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2-03 23:25

7楼

照片拍的好

user_tcdaa6qjeZ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3-02 11:46

8楼

你好楼主,我昨天刚去中信银行交完签证费用,然后EMS去的以色列大使馆。但是~我选的自己去取,因为离以色列大使馆很近,看你说必须要填写EMS的回寄单?难道他们大使馆不支持自己去大使馆取吗?只能给邮寄?

orange_趙麗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12 17:30

9楼

回复 8楼 @user_tcdaa6qjeZ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你好楼主,我昨天刚去中信银行交完签证费用,然后EMS去的以色列大使馆。但是~我选的自己去取,因为离以色列大使馆很近,看你说必须要填写EMS的回寄单?难道他们大使馆不支持自己去大使馆取吗?只能给邮寄?

查看全部引用

我也不太确定  当时我是让他们直接寄回来的。。。建议还是给他们打个电话哈  

口丁口丁 10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22 14:46

10楼

LZ快点回来开写啊

杨曼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23 13:14来自穷游APP

11楼
关注楼主 继续继续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