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论坛

三口之家游马尔代夫四季库达呼啦岛信息贴-BY喜欢码字的我(马代,小四季,四季库达,亲子,四岁,海量,详细,全面)

旅游攻略论坛: 马尔代夫

三口之家游马尔代夫四季库达呼啦岛信息贴-BY喜欢码字的我(马代,小四季,四季库达,亲子,四岁,海量,详细,全面)

octbeauty
octbeauty 4袋长老
2017-01-29 3317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29 20:03

1楼

最早是在2016年的六月份跟老公商量好了2017年春节带着四周岁的儿子去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可不是什么新鲜提议,对于看海类型的目的地,去别的地方可能还或多或少叫旅游,马尔代夫可是纯度假呀。周围去过的朋友绝对百分之百好评,对于我这样一个最爱水景且超爱游水的人来讲是每次考虑旅游泡水时的首选,这次终于成行啦。


最后编辑于 2017-02-15 10:01

举报 回复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29 20:32来自穷游APP

2楼
先来几段百度搜索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Maldives, 好多人都直接称呼她马代,或者麻袋啦,请注意她属于亚洲,请记住看到的美丽海水属于印度洋)

来张百度上盗的图片,显示一下马代的大概位置(本帖所有图片的说明都在图片上方):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29 20:35来自穷游APP

3楼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2°C。(我问过一位非常喜欢潜水的朋友,她说如果去马代,水温较温暖)

其首都马累(Malé),位于同名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人口10.8万(2009年)。马累的日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6℃。全国政治、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港口,经济上除了渔业及水产品加工外旅游业发展也很快,建有国际机场。(大家去马代,落地都是马累机场,再转快艇或者水上飞机上自己订的岛)

下面是马代自己的地图(百度上搜来的,纯属盗图),好多不同的环礁,一个一个的岛就在不同环礁: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29 20:37来自穷游APP

4楼
马尔代夫官方语言为迪维希语,政府文件和法律均用迪维希语写成,少数有英文版本。上层社会通用英语。(我们去了讲英语还算上层社会?)

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了。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讲礼貌、重礼节、淳朴好客,每天会进行五次祷告。而星期五的伊斯兰教主麻日则是他们每周的星期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马尔代夫裸泳是违法的。(最后一句是写给谁看的?)

马尔代夫货币为Rufiya(RF),亦称马尔代夫卢比。1RF可兑换港币1元左右;1美元可兑换10-11RF(视汇率变化而定)。一般酒店使用美金为主,大部分度假小岛均接受通行的信用卡。首都马累则二者都通行。游人最好随身带上一些小面额的美元,方便零用。按当地惯例,每天收拾房间及晚餐时,各需付小费1美金。(提醒自己一定记得换据说是一捆一百张的一元美金,据说要带VISA的信用卡)

马尔代夫提供30天的免费落地签证,到达以后填写一张入境卡即可。落地签证通常有以下要求:1、护照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2、至少有一到两页的空白页,很多国家要求两页;3、有返程机票或者继续旅程的机票;4、一定数量的现金、旅行支票和国际信用卡等能够证明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旅行。(第一条应该被强调一下)

从高空望去,马尔代夫不愧为印度洋上的一串明珠:1190个苍翠群岛镶嵌在蔚蓝海面上,如同珍珠一样光彩夺目,难怪这里被称为“人间天堂”。不过一个残酷的事实是,马尔代夫的美景全部位于低海拔,全国平均高度仅高出海面1.8米,八成的国土不高于1米。如果联合国对全球暖化下海面上升速度计算准确的话,最快一个世纪这些岛屿将被海水逐一吞噬。(这就是告诉我这个拖延症患者要早点去马代)

2009年10月17日,马尔代夫召开全世界首次水下内阁会议。所有与会部长戴上水中呼吸器在海底开会的情景,再一次引发了对全球变暖的关注。马尔代夫以珊瑚礁和阳光沙滩闻名于世,平均海拔不到海平面以上一米。科学家已经警告称,100年内,马尔代夫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争取有生之年不止去一次呀)

去年六月就开始急吼吼地选岛,因为去过的都说去马代就是选个岛或者说选个岛上的酒店好好呆几天,所以选岛是头等大事啦。最后发现可能因为我们是春节去,所以最后定了小四季完全是缘分,绝不是刻意的结果。

下面是百度上盗过来的航拍的小四季岛: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29 20:43来自穷游APP

5楼

六月里我把百度翻了又翻,各种号称选岛神器的都用了个遍,最后十分满意莉莉岛(Lily),于是联系了某牛旅行,虽然在微信如此发达的今天某牛坚持只能电话咨询让我觉得很不方便,但是对方服务无可挑剔,很体贴地告知我最早提前三个月定行程,现在没出报价,于是我开始专心泡百度,笔头做记录研究莉莉岛。我一开始是坚持要一价全包岛的,为什么呢,因为带着一大一小两个男人,我可不想因为计较花了额外多少钱而破坏自己的心情。在随便哪个选岛工具里选择一价全包的选项,莉莉岛恐怕是最好的选择了。除了一价全包,吸引我的还有水屋里的玻璃地板,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水里游来游去的鱼,所以我研究了攻略,留存了很多盗图和截屏,等着出报价之后立马订莉莉岛。

时间来到2016年10月底,我开始多方联络人问报价,不论问哪一家,都会先问你怎么飞选哪家航空公司,我就赶紧开始研究不同航班。一开始我是很愿意直飞的,唯一选择是美佳航空,这是第一次带小孩飞那么远,我想着直飞会比较省心,而且我和老公平时出远门能直飞就直飞。可是网上各种对美佳的差评让我放弃了她,飞机都旧旧的,最可怕的是万一碰到机率不低的航班延迟或取消,订好的酒店就泡汤了,所以果断转向新加坡中转。大部分我打听的代理都推荐新航,北京去马代的新航到马累的时间有两个,一个是需要在马累住一晚上第二天上岛的,我觉得太折腾,另一个是中午11点40到马累,可以立刻上岛的,最终我们选择了中午到达马累的这个新航中转的航程。出发是1月24号凌晨0010北京起飞0645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共六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然后1005起飞到1140,算上三小时时差共四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回程是28号1255起飞,2045到达樟宜机场,将近五小时的飞行时间,随后0110起飞,差不多六小时的飞行,0715到达北京机场。北京和新加坡没有时差,新加坡和马累有三小时时差,马累早上1140是新加坡的下午0240。一开始很担心四岁的家伙受不了夜间飞行,后来觉得其实他不会很辛苦,辛苦的是我和老公,不过重点是过年期间机票不好订,我盯着新航订票的官网,眼睁睁看到一天之隔机票剩余数量急剧减少而且总价格贵了将近一千块,于是在这个航班还剩四张票的时候果断下手了。很多人告诉我新加坡机场中转没问题,购物的免税店能帮你花掉所有时间,免税店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倒是都说那个机场很好玩,很适合小孩让我很动心。我是个只迷信官网的人,立刻打开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官网好好浏览了一遍看得我热血沸腾的恨不得马上带毛头去玩,第一次觉得机场是个玩耍的地方,希望不让人失望。

盗图一张,表示可以到马累的航线:


最后编辑于 2017-01-29 20:46

举报 回复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30 09:12来自穷游APP

6楼
在盯机票的过程中,我联系了某宝的好几家代理,和其中一个海洋某旅的代理联系得比较频繁,结果她查了一圈告诉我莉莉岛的三人报价肯定得六万以上,如果我们接受就问酒店还有没有房间,我和老公商量了之后请她查查房间,结果说房间已经全部订完了。我不死心,那可是我写了好几页笔记研究好的目的地呀,我又问了另外两家代理,结果都说没有房间可订了。放弃!希望能换来更好的选择。

去年六月就查到有个叫奥臻岛(Ozen)的,刚刚全新开业,各种折扣,花费跟莉莉岛差不多,但拥有无数人向往的水下餐厅(据说其他的水下餐厅有可能因为保证用餐环境而不让儿童入内,但奥臻目前是允许儿童入内的,不记得是每天都让还是固定星期几让了),还有就是水屋沙屋一个价,如果想要只住四晚水屋的就有福了。接下来我就开始打探奥臻岛,但是很快就被告知也没有房间了。在研究奥臻岛的过程中,我在百度上看到一个帖子很很很详细地介绍了奥臻岛,也在某宝上有代理,我就联络了他们在某宝上的代理,对方在知道我要去奥臻时就推荐说小四季更好,说奥臻是新岛,好不好大家还没有反馈,我们是带着小孩,更适合去小四季,然后就是说小四季如何如何好。于是在知道奥臻也没有房间之后我们就算是最终选择了小四季了。

在整个选岛的过程中我没联系过旅行社,除了单位组织出游,我还真没有和旅行社打过交道,现在各种旅游网站都做得还可以,尤其是穷游,各种攻略简直应有尽有。不论以什么方式咨询马尔代夫的旅游,对方都会很规矩地询问一些基本信息,比如是否在旅行结束以后护照仍然有半年有效期等等。这次去马代,找某宝的代理主要是为了比对价格。我在某宝上联系了不止十家代理,就是上面提到的两家加了微信,聊得最多,还查了小四季的官网,还有各种BOOKING之类的网站,最终比对下来,某程网占了优势,倒不是因为某程的价格最低,是因为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某程给人感觉最正规,所以最后在11月7号电话下单订下了最终的行程。机票就是我之前详细写明时间的这个来回的航班,最终选的岛就是小四季,四季库达呼啦岛,机票和酒店之外,某程详细列明还需要支付一人199元的保险一共三份,马累机场到上岛的快艇,成人一个人2125元,五周岁以下的免费,这样此次行程的最终价格在三个人一共五万多。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1-31 11:26来自穷游APP

7楼
某程网是若干年前我第一次研究马代的时候就使用的资源,在某程网上看小四季的相关产品还有很多选择要做,包括选择出发地,选择哪个航班,选择包几餐,几天住沙屋几天住水屋,选择是否在马累住一晚等等。

最终我们选择的是马尔代夫四季库达呼啦岛(小四季,Four Seasons Resort Maldives at Kuda Huraa),1月24号凌晨北京出发,六日四晚,两沙两水,都带泳池,水屋是日出水屋,包含早晚餐,快艇三十五分钟上岛。在出发之前,我对小四季很满意的地方包括1最终选择两沙两水的房子,价格是一个考虑因素(目前为止除了奥臻,其他我关注过的岛都是沙屋比水屋便宜很多,像莉莉这样的岛水屋与水屋之间还有巨大差异,选她最贵那个水屋就特别特别贵啦),但是看了很多帖子,说小孩子喜欢沙屋玩沙,加上是第一次去马代,也是应该什么都体验一下,所以最后对两沙两水挺满意了,另外那个水屋分日落和日出我都觉得无所谓,哪个便宜选哪个。2我在某程上选好北京出发,六日四晚两沙两水这些条件以后,某程上的备选产品就是管早晚餐(HB,Half Board),在吃的方面应该满足我们要求了。3当初被推荐选小四季就是因为对方听说我们家小孩四周岁,如果五周岁了在小四季上的儿童消费就会多很多,我知道的这个多出的费用包括快艇上岛费一千多一个小孩。吃的儿童餐每天随便点,五周岁以下不要钱。另外四岁就只交个160块四晚上的什么费用,大概旅游税之类,再就是机票他得要一张,似乎没有其他费用了。4大家都说四季酒店口碑好,服务好,各种设施成熟,对小孩怎么好怎么好,反正就是对于度假而言吃得好住得好,虽然浮潜一般,沙滩的沙也不算顶级,不过带着小孩,就奔着当好妈妈去吧。

对小四季觉得不是太喜欢的有1在岛附近的浮潜条件一般2没有水飞有点遗憾。

wyjxq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1 00:54来自穷游APP

8楼
好期待,楼主快更新啊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1 09:39来自穷游APP

9楼
哈哈,一直在努力,谢谢关注啦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1 09:45来自穷游APP

10楼
去年11月7号某程网订下整个行程以后,第二大步骤就是双十一的时候大量购物啦,哈哈哈,给了我多么好一个花钱的理由。当然,如果双十一没买够,双十二还有一次机会,啦啦啦。出发前的购买清单1潜水工具。一共准备了两套浮潜工具,就是面镜像副大眼睛,跟呼吸管分开,一套成人一套儿童的;另外准备了一个整个脸都罩起来的一种面罩,成人的。(做攻略时我多方打探过四岁小孩能否浮潜的问题,最后的结论是他妈说了算,社会舆论告诉我建议不要浮潜,但是还是由每个小朋友的具体情况再看,所以就是我觉得我儿子行就行,感觉责任很大呀)2水母衣。前面提到我问过一位非常喜欢潜水的朋友,我问她潜水需要水母衣不,对方立马问我去哪里,我说马尔代夫,她就说那里潜水时水温较温暖,不需要加厚的水母衣,因为我不深潜,也不需要潜水服(百度了一下,水母衣比较薄,材料的主要作用是防晒和防划伤皮肤,有分体和连体都很常见;但是潜水服材料肯定比水母衣厚,通常为连体),简单点说就是如果你要深潜就可以准备一套自己的潜水服,如果只是浮潜和游泳,水母衣足够,加上马代的水温,水母衣买薄的就行。最终带到马代的,我给自己买的水母衣长袖上衣,主要觉得裤子都是很紧身的,不好看,就只带了上衣;老公和儿子都只准备了普通的防晒衣服,没有准备水母衣。3浮潜鞋或者袜子。我自己有双鞋是可以浮潜穿的,老公说自己不需要,我就给儿子买了一双浮潜袜,不管有用否,先把儿子武装起来。4凉鞋。我和老公都带一双人字拖,儿子带包头的凉鞋。5防晒霜。据说小四季提供防晒产品和晒后防护,我就买了一瓶安耐晒小金瓶90毫升给脸用,然后给小孩带了两瓶香蕉船滚珠儿童款,两种都是SPF50的。6墨镜。老公带的有度数的墨镜,我带了隐形和普通墨镜,儿子带的普通儿童墨镜。7手机防水袋。我是很想租个水下相机的,老公说没必要,我就打算用自己的IP7PLUS拍照算了,买了个防水的袋子挂脖子上那种。8日常衣物。包括各自的夏装(特别注意官网说明岛上的BARAABARU餐厅需要穿长裤才可以进)和泳装。9药品。特别准备创口贴和碘伏。

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的过程一直到出发前,我都在努力看帖搜集信息,百度的帮助当然最大,但发现小四季的旅游贴并不多,于是最后阶段的攻略时间都泡在了小四季的官网上(www.fourseasons.com)。下面是官网的几张截屏,在首页找Asia找Maldives at Kuda Huraa: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1 09:48来自穷游APP

11楼
上面的照片表示出官网中文版的内容是非常详细的,尤其是吃的部分,几个吃饭的地方都有很详细的介绍。下面放几张刚进官网的截屏: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2 13:44来自穷游APP

12楼
除了酒店的官网我还好好研究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官网(http://cn.changiairport.com/),了解一下三个航站楼各自的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我们对免税店没有需求,就想在新加坡机场吃吃看看就好。本来对机场里提供的免费一日游很有兴趣,可惜时间不合适,就放弃啦。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出发之前的准备,好多的细节在行程正式开启后就慢慢变清晰啦。

下面是樟宜机场官网上关于不需要新加坡签证就能有的免费观光信息: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3 12:58来自穷游APP

13楼
终于出发啦……
20170123 MON
1下午六点三人出门往机场。
2北京时间凌晨十二点十分起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

下午六点出门,按照老公的计划,我们三人都穿着北京过冬的衣服,开自己的车去机场,我和老公脱掉冬装丢车上,换春装加热热贴(儿子根据他的兵兵贴起的名,其实是暖宝宝)进航站楼,儿子还是一套冬装。其实穿春装还是有几个地方冷得扛不住的,但是比起多带两件羽绒服在身上还是省事多了。

结果出了门才发现虽然开着自己的车,带了银联和VISA的信用卡和美元,却没带人民币,于是一路讨论该怎么给停车费的问题,想到可以用美元换人民币,想到信用卡取现,想到在ATM机上刷脸无卡取现,真尴尬。进了机场才发现其实可以支付宝付停车费,耶。

我们把车停在银联的B04停车区域,从计时停车的通道进,不能走长期停车通道!不能走ETC通道!进T3航站楼计时通道,到B区,到04停车区,一小哥会帮你拿走拦路牌,停进去之后头48小时只收停车费1块钱,超过的部分每24小时80块,剩下的就按小时计费,走的时候在正常的收费窗口给钱,可以支付宝可以刷卡!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4 09:18来自穷游APP

14楼
20170123 MON (续)
起飞前48小时能在网上换成人登机牌,给小孩留座,起飞前3小时才能换登机牌。到了起飞前三小时,在新航柜台,出示三人护照换一共两段飞机六张登机牌。换好登机牌后经过的出关柜台和安检柜台都只需要护照和第一程的登机牌,登机口只需要第一程的登机牌(虽然登机口广播说要出示护照,不过事实上不需要)。

上了飞机之后处理好手机的漫游。我是移动的号,按照之前要来的短信发短信到10086关闭数据漫游,开通电话短信的国际漫游。老公的是联通的号,好像只用在自己手机上关闭就行。新加坡机场,小四季岛和马累机场的WI-FI都很好用,不用担心。

儿子一直没有睡觉,上飞机之后比我还晚起困意,睁着可爱的两只大眼睛对我说,“妈妈,起飞的感觉很好,你也跟我一起体会吧。”不得不佩服小孩精力旺盛呀。

飞机上每个座位都有毯子放着,广播说起飞后只需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任何广播都带中文版,我们在飞机上都穿着登机前的所有衣服睡觉,并不觉得热,飞机上开着空调。

想起当初抢飞机票急吼吼的,患得患失的,这班飞机事实上还有很多空座,老公大呼上当,我才不这么想呢,反正已经订好了,当初已经耗费好多好多脑细胞,现在就不要再耗费啦。

断断续续地睡到四点开始供应早餐,空姐问要International breakfast还是Chinese one我们自然都要了,Internatioanl版是鸡蛋土豆块和香肠配咖啡,Chinese版是包子萝卜糕和一片蔬菜配奶茶,当然喝的你还可以随便再要。老公看到有帖子评论这个航班必须吃西餐,我和老公都吃的西餐,味道能接受,没叫醒儿子,要的中餐就浪费了。看到吃饭用的餐具是不锈钢的,比起其他航空公司的塑料玩意,这个很沉很有手感,作为一个中国长大的普通人,请原谅我问了空姐这个餐具能不能让我带回家,人家回答对不起,不能……(此处下文略去)

octbeaut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2-05 07:39来自穷游APP

15楼

20170123 MON (续)
中餐的一片蔬菜。
超有手感的餐具。
飞机上送小孩的玩具。
一上飞机就每人发一份的菜单。

最后编辑于 2017-02-05 20:21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相关问答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