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已更完>第二次行走在关西,十五日深入游附大量实用攻略!(大阪京都金沢滋贺宇治神户姬路)吃吃吃买买买两不误!

旅游攻略论坛: 日本

<已更完>第二次行走在关西,十五日深入游附大量实用攻略!(大阪京都金沢滋贺宇治神户姬路)吃吃吃买买买两不误!

静byakuya
静byakuya 8袋长老
2017-03-02 8780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2 17:25

1楼

写在最前面,因为手机坏了所有照片都丢了····剩余的都是朋友圈扒下来或者朋友传回来的部分了~只能部分贴图了嘤嘤嘤!于是图文流水账就变成了···纯流水账!


又到了提笔写流水账的时刻!每次旅行都源于一组特价机票,这话说的真是不假~3月份在蚂蜂窝看到有杭州往返大阪4-15天全日空的机票,最重要的是:包含暑假!!对于只有寒暑假可以出行的我来说,机票的性价比太高了,去年寒假去了关西匆匆的六天,完全意犹未尽一直想再去深度游一下~于是叫上常年有空的小伙伴璐璐,搞就来票大的:15天走起!!后来几个同事和大学同学加入了,不过她们时间没有那么充裕,决定只跟我们走前面7天,第7天她们自己先回国~组成了7个大人,3个小孩的旅行团!


我们的15天,途径大阪,奈良,京都,金沢,滋贺,姬路,神户,时间充裕就是棒棒哒!!


前6天因为都是我自己去过的地方纯粹带着大部队再走一遍,所以写的比较简单,具体的路线设计啥的可以看我第一篇关西游记~地址在下面~第7天开始才是真正的旅行的开始!


照例打下广告:

韩国首尔:http://bbs.qyer.com/thread-2544708-1.html

日本大阪京都6日游:http://bbs.qyer.com/thread-1113275-1.html

日本东京及周边11日游:http://bbs.qyer.com/thread-1366458-1.html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一定会回复嗒~这次整理的路线图和优惠券啥的如下图,老规矩,需要的留下邮箱哦~



电梯已经搭好了可以利用右边的电梯看具体哪一天哦~

行程安排:

Day 1 杭州-大阪 宿大阪

Day 2 大阪道顿崛心斋桥附近 宿大阪

Day 3 黑门市场,天守阁,梅田 宿大阪

Day 4 大阪环球影城 宿大阪

Day 5 大阪-奈良 东大寺

奈良-京都 宿京都

Day 6 清水寺,金阁寺 宿京都

Day 7 (8人回上海)

宇治

京都-金沢 宿金沢网咖

Day 8 金沢一日游:近江町市场,21世纪美术馆

看con

金沢-京都 宿深夜大巴

Day 9 滋贺龙王奥特莱斯 宿滋贺

Day 10 滋贺龙王奥特莱斯 宿京都

Day 11 岚山 宿京都

Day 12 机动 宿京都

Day 13 京都-姬路 姬路城,好古园

姬路-神户 神户港,摩耶山夜景

神户-京都 宿京都

Day 14 机动

Day 15 京都-上海



行程其实很早就大体定了,考虑到大部队主要想玩京阪区域所以前一周都安排的大阪京都的经典线路,到了四五月份,我家巡回con的消息确定了,瞬间回想起去年在东京只差一天与演唱会失之交臂的痛苦,于是立马去看15天区间里可以抽哪几场,是16号的石川金沢场和18号的广岛场。


本来是倾向于去广岛,也觉得会抽到票,所以行程按照18号去广岛进行了调整,结果!!广岛场落选了,只抽中了石川金沢~没办法,再大调行程!!还要考虑周末的房价,从金沢回来的那一晚因为是周末所以京都的房价非常贵,索性就住在了滋贺。


于是最后的行程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事实证明,这个线路很合理,最后我们也顺利的按照这个计划走下来啦~~


前期准备:

机票:

前文说了,无意在蚂蜂窝看到的,途易的特价机票套餐,1999元ANA往返,4-15天任选~最晚到7月10号,考虑到暑假的不定因素,放在了7月9号出发,23号回国~因为小伙伴璐璐在杭州工作,所以杭州出发也还算方便~主要是全日空这个价格太给力了!


酒店:


因为行程大改过,所以我们的酒店也是反反复复改过几次,心累···住宿我还是老样子,先在艺龙上搜,基本上只要是艺龙上有的酒店,价格比agoda和booking之类的都要便宜~只是艺龙可选的酒店没有这两个网站多而已~


我们本着穷游的精神,住宿只求交通方便,干净安全,所以住在大阪的4晚很快就确定了很早就看好的新今宫酒店。这是一家类似青旅的胶囊旅舍,但是最大的特点是一张上下铺一间房间,虽然床是胶囊的形式,但是我们两个人住,相当于还是两个人一个独立的房间,所以非常划算!而且位置虽然不在大热的难波或者梅田,但是靠近通天阁,深入居民区,也非常有意思。出门10米就是南海电车和JR的新今宫站,100米左右就是大阪地铁的动物园前站,交通非常方便!艺龙上定下来,206一晚两个人!!人均100左右放在暑假真的超级便宜啦~


然后大部队因为订的晚,又带着小孩,所以不跟我们一样住胶囊,帮她们在日本桥附近定了一家酒店,叫上本町每周酒店,独立卫浴,房间很大,离谷町九丁目站也非常近,50米不到~双床房大概460每晚,大床房380左右每晚~


住在京都的两晚是应大家的要求,想体验一下榻榻米的房间,最后定了京都本能寺附近的本能寺酒店。这家酒店是一家老牌酒店了,各项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好,出门门口就是地铁的京都市役所站,旁边也有很多公交,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带独立的卫生间,洗澡是地下一层的特色钱汤,非常不错~双人间523左右每晚,单人间380左右~注意这家酒店会清点入住的人数,所以虽然是榻榻米大小肯定够住,我们还是按照人数,两人一间定的双人间,只有我和璐璐定的单人间,璐璐提前上楼躲过了清点人数···


等大部队走了我们要去金沢看演唱会,所以有两天的住宿很难解决,主要是我们确定去金沢看演唱会的时候,金沢平价的酒店都没房了···我们考虑再三,璐璐也想要尝试更多,于是决定了去金沢找家网咖凑活一晚~回程考虑到节省时间去滋贺,决定尝试深夜大巴!具体的放在交通里讲~


在滋贺安排了一天奥特莱斯一天观光,主要是那天正好是周末,京都房价太贵了···于是就顺势住在滋贺!这家酒店简直就是大惊喜啊!定的近江八幡站附近的滋贺绿色酒店yea近江八幡~在agoda上定的,400一晚~在周末看来已经很划算啦~位置很好,步行可到,关键是大厅里的按摩椅!!!太TM的舒服了!!!我跟璐璐第二天还起早专门再去坐了一会儿···还可以免费接送到近江八幡车站,其实也就800多米~但是有车送就是开心!


后面就全部住京都啦~本来不知道要看con的时候是在京都定了6天民宿加3天酒店,民宿位置也很好在四条大宫附近,但是因为行程大改,后面只剩下两天,不太好定民宿了时间也慢慢临近了还蛮着急的。还好后来看到了亚克酒店(ARK),看到位置挺好价格也便宜就定了,艺龙定的经济双人间,两天一共785块~住了才发现,这家服务特别好,关键位置太好了,因为四条大宫是大站,所以出门就有四个公车站,任何地方都可以直达。阪急电车也在旁边,岚电的大宫站也在旁边,走过去都不超过1分钟···简直太便利了!交通实在太便利!而且我们提前两天过去寄存行李也给我们寄存,服务超棒!


最后三天住在我去年就看中但是没订到的一家酒店,乌丸大鲁丸四条酒店~这家酒店刚刚装修,很新很有逼格,地理位置其实很好但是我们有了之前的亚克酒店作对比,就觉得没有亚克酒店交通便利了~距离地铁四条站走一分钟,门口公车站只有两三个线路,但是多走几步,走个不到10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四条乌丸站,那边公车就非常多了~总体来说是很安静很方便的一家酒店,周围吃的也很多~定的双人标间,三晚一共1583元~


总的算了一下,我们的14晚除去在大巴上那一晚以外,其他13晚一共住宿费是4800,人均2400元,还是非常划算嗒!我们15天14晚,机酒加起来才4400!!


签证:

这次因为要办10个人的,而且政策收紧南通户口的又要保证金啥的了,所以找了微信上一直联系的一家旅行社的姑娘办理的,我去过日本两次的免财产证明,其余的交5万以上存款证明或者理财证明,或者提供工资流水之类的就可以~还是比较方便的~就是稍贵,499一本,不过谁让我们是南通人呢···


旅游险

旅游险还是买的美亚的乐悠游,很有名也靠得住(….不像某些公司,只管卖不管赔,找各种理由推脱),保障全面,意外事故保障和医疗保障都很高。个人财物损失、证件行李丢失都有赔付。还有就是飞机晚点、行程变更这种情况如果遇到,也是有高额补偿的。反正我每次出国都买个这个求个心安~地址:http://t.cn/R61oSLT

交通:

因为去过关西,所以大阪京都的交通还是很好解决的,主要就是往返金沢的深夜大巴比较麻烦~一直刷官网,发邮件咨询,后来通过邮件里提供的地址网上注册以后定的票,因为想体验一下网咖,所以去金沢定的是JR,回京都定的深夜大巴~


JR是用的jr西日本的e5489平台预购的,本来要7000多的票只要5000多!便宜了100多块有没有!!网址:http://www.jr-odekake.net/goyoyaku/e5489/


主要是京阪或者东京通往北九州的车会有优惠~


深夜大巴网址提供几个,不同的线路不同的公司时间都不一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这趟深夜大巴后面简直吓死我了,到后面再说···最后一个网址是我用的~

http://www.nishinihonjrbus.co.jp/search/result?dep_pref=26&arr_pref=17&month=5&day=22

http://travel.willer.co.jp/

http://www.mwt.co.jp/shoryudo/index_cn.html

https://www.kousokubus.net/PC/index.aspx


机场到大阪的酒店大部队是坐的机场大巴直达上本町的~我跟璐璐坐的南海电铁直达新今宫站~另外周老师一行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机场大巴没了,也是坐的南海电铁到了难波再打车到酒店~


2.3天在大阪,大部队买的是大阪周游券~包含大阪市内所有的交通和基本所有热门的景点门票,非常划算!小孩因为不划算没有买,去单独买了儿童版的icoca卡~第4天大家分头行动,有两个妹子去酒店附近烫头发,周老师一行继续利用大阪周游券去了通天阁天王寺附近,我跟璐璐以及师父母女俩则利用icoca卡去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周游券网址: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第5天大家要从大阪-奈良-京都~所以在机场买了近铁奈良一日券,包含近铁大阪-奈良站,奈良内部的公交,奈良-京都的近铁~只是我们为了中途去伏见稻荷大社,最后一段坐的京阪电车没有用到这个券,但是之前花的交通费也已经回本啦~要用护照才可以买哦~周老师一行人因为到机场太晚没买到,于是直接用的公家卡,也贵不了太多就是啦~


网址: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kan/ticket/krp_1day2day.html


我和璐璐因为后面还要去宇治姬路神户啥的,所以干脆买了关西周游券~可以在关西范围内乘坐地铁、京阪电车、阪急电车以及几个主要城市的公交~这样我们从大阪到奈良,奈良市内公交,奈良-伏见稻荷大社-京都,所有的交通都可以免费啦~买了三日券,可以不连续使用,我们是奈良用了一天,后面宇治用了一天,姬路神户用了一天~一共5200日元,完全坐回了本!具体的利用范围以及优惠政策可以见官网~

网址: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hantaiji.html


第6天是在酒店前台直接购买的京都巴士一日券,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啦~一般在京都市内都是利用的一日券~京都公交比较方便嘛~


第7天是送走大部队的一天,我跟璐璐开始正式两个人的行程啦~利用关西pass使用第二天在京都寄存了行李然后去了宇治~晚上坐JR去金沢~第8天一大早坐公交到金沢站买了一张金沢巴士一日券,长得超级美貌啊~金沢是一个坐公交可以周游的城市,我去看con的时间,璐璐就用这张券绕着金沢坐了两圈···晚上乘坐深夜大巴回到了京都~

京都往返滋贺龙王奥特莱斯是全程公交卡~后面除了去姬路神户那天是使用的关西pass的第三天以外,在京都一般都是购买一日券啦~


从京都回机场因为行李太多不想上上下下的赶电车,所以定了机场大巴~本来可以在酒店附近的站点上车,但是因为那时候正好邸园祭,所以机场大巴只在京都站发车~我们就打车去京都站,然后机场大巴直达关西机场啦~2550日元每人,儿童半价~

线路票价可以见官网: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access/bus/index.html


WiFi:

在办理签证的店家送了10天的签证,于是就在那家定啦~非常轻非常薄而且一天完全够,也没有掉过线!10块钱一天~有兴趣的留言,我来发网址省的打广告啦~我们10个人租了6台,基本上两个人一台,我跟璐璐因为后期可能会分头行动所以一人一台啦~WiFi多租几台非常重要!!这是去年去东京的时候的血泪教训,否则买东西的时候啥的完全不能分头行动严重影响了效率非常不方便!


现金:

同事们都是一个大人一个小孩一共换了8万左右够花7天~我跟璐璐一人换了10万,15天够了~


各种预约:

1、蟹道乐:官网预约,因为是10个人去吃,所以事先预约了包厢~有中文~

http://douraku.co.jp/


2、大阪环球影城:第一次去的时候是自己官网买的票和快券,详细的教程可以看我第一篇关西的游记~这次是暑假期间的快券官网一直没有放票,再加上同程正好有活动,汇率又涨了,在同程买门票比自己在官网买还便宜一点,所以就都在同程买了~我跟璐璐是门票加快7,师父母女买的门票加快4~


3、和山村:重头戏!大名鼎鼎的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上次去关西的时候提前了一个月预约没预约到,这次提前了三个月约···只能接受日本电话的预约,所以让原本定的那家民宿的小哥帮我约了~10个人还给安排了大包厢~圆满!小哥人真的太好了虽然房子没住到但是下次肯定定你家!!

和山村官网:http://www15-yamamura.sakura.ne.jp/


4、和服换装:还是去的冈本,官网上预约的~不过冈本清水寺店换位置了,虽然只差几十米,差点没找到···

冈本和服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5、嵯峨野小火车:不能网上预约,只能在Jr窗口购买

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php


6、神户牛肉:在神户政府官方网站上找了一家推荐的神户牛肉点,在北野坂上~官网预约!

官网:http://www.wakkoqu.com/chinese/restaurant.html


第一天: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跟璐璐从上海开车到了杭州,然后把车停在她朋友那儿,由她朋友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啦~我们当时刷到杭州出发的特价机票的时候,也就是考虑到杭州机场出发也有朋友接送,还算方便~


本来怕G20的关系机场会查的比较严速度慢,所以我们提前3个小时到了萧山机场。没想到!!机场好小好小···人好少好少···虽然不能逛日上,但是萧山机场出发真的蛮节省时间的,拿wifi的地方、过关和安检都没排队,安检处的工作人家竟然在喝茶···顺利进去以后,蠢萌的璐店竟然把可以进vip厅的所有白金卡都托运了···于是我们在候机厅唯一的咖啡厅坐下来准备点个喝的打发时间,然而1个小时前刚刚吃过丰盛的午饭的璐店,又来了一份烧味双拼···我们的吃货之旅,从机场就开始了!


顺利登机准点起飞,这一天ANA一直做的非常好~登机前看到我们的行李被搬上飞机,ANA的整体托运好安心,没有扔箱子的过程···到了关西机场,出来以后要买一堆票券···熟门熟路的在蓝色的柜台买了大阪pass两日券,关西pass三日券,近铁一日券等等~然后上二楼过天桥去坐南海电铁,红色招牌的是南海电铁,旁边蓝色的是JR,在站台对面就有JR的绿色招牌,赶紧进去买小火车的票子啦~购买了嵯峨野小火车的车票(确定日期,班次和座位,5号车厢不能预售),顺便把去金沢的JR的票子取了,安心的去坐南海电铁啦~


我们的第一家酒店就在新今宫站旁边,直接南海电铁坐到新今宫,出站以后走了···10米左右?就看到酒店了,位置太赞了有没有!简直惊呆了···前台全是中国人!沟通好方便···



到了我们的房间,虽然是胶囊,但是因为是两张床一个房间,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上下铺的独立房间!棒棒哒!卫生间和洗漱台都非常干净,浴室在2楼,是每人一个独立的房间,锁上门里面有放衣物的篮子或者柜子,然后里面还有一道淋浴室的门,私密性非常好棒棒哒!虽然女生浴室一共只有5间,但是没有遇到过人满要排队的情况,大概是我们每天都回来的太晚了吧···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感觉出门夜宵!!附近踩点!!这家酒店在通天阁附近,就往那个方向走啦~路上路过了地铁的动物园站,离我们酒店步行2-3分钟的样子,超级近啊~还路过了一家超级大的唐吉可德,可惜我们后面行程还有很多,并没有在大阪购物的计划~走走逛逛拍拍,大概走了1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通天阁下面的商区,晚上简直太热闹了,10点40了每一家店里都人声鼎沸啊~我们来来回回看了看,以炸串为主,好几家超大的炸串店!最终我们选了家不那么大但是价格划算的,其实价格差距不大,都差不太多啦~



坐进去,里面都是本地人在夜宵聊天,吵吵嚷嚷的,这种感觉好好呀~想到了去东京的时候跟璐店第一天去的三船,也是这种感觉!点单点起来~都超级好吃!!本来觉得大晚上的吃这么多油炸的会不会腻,完全不会!酥酥脆脆的!我点的煮牛筋也好吃~璐店说她的炸芦笋也非常好吃~后来我们去了京都想再吃一顿这样的炸串,再也找不到了···京都都是居酒屋以烤串为主的~



这一顿吃掉4000日元左右~后来我们的夜宵差不多都要这么多钱···然而吃货并不在意这些细节,溜马路回去睡啦~路过便利店,璐店坚持还要进去买个布丁···于是就出现了坐在我们房间隔壁吸烟室里吃布丁的璐店···隔壁长期空着的吸烟室后来变成了我们吃零食的地方···洗漱完躺在床上看看电视,已经1点半了,赶紧睡觉啦~




最后编辑于 2017-04-09 12:08

举报 回复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2 17:52

2楼

第二天:

早早起床,我们要先去大部队所在的酒店接她们~从动物园前站坐地铁在日本桥转了一般到了谷町9丁目,在便利店买了些三明治什么的给她们做早饭,出来就看到她们酒店大大的广告牌啦~这家酒店感觉是家很老的酒店,老实的电梯非常有感觉,房间超级大!师父定的标间,最后没有空房了就给了她三人间,太宽敞了···


今天的行程是道顿崛心斋桥一带~坐地铁到了难波,本来直接出站就可以了,但是要帮小朋友们买icoca卡,所以我一个人带着三个小朋友的护照走到JR难波车站那儿,在人工窗口凭护照买了三张儿童的icoca卡,车费半价,上面有小朋友的名字是实名制的丢失可以补办的~12周岁以下可以办哦~


办完回去跟她们汇合,走到道顿崛附近兜兜,药妆店先踩踩点看看价格,路上拍拍照啥的,时间不知不觉都到了预约好的11点啦~吃螃蟹去啦~



10个人的包厢还是很舒适的,点好套餐吃起来~蟹道乐就是吃个新鲜,她们第一次吃觉得很有体验,我吃过一次又不太爱螃蟹的~就觉得一般啦~不过也不贵,中午的套餐在2800-4800之间~



吃完了杀入心斋桥,大家分头买买买···我跟璐璐因为行程比较长,并不想多买什么,璐璐在大丸顺利的买到了一个agnes b的帆布包才1200出头~退完税看时间还早,大部队带着孩子们就近去船梨精的主题餐厅喝下午茶,我跟璐璐向橘子街方向走,逛逛传说中的橘子街,寻找游记里看到的居民区中的美食···



就是这家!自己拿想吃的菜,饭,汤,种类非常多,我们太贪心了什么都想吃所以果断的···吃撑了···非常好吃!结账一个人才1000日元左右~


     

急需消食的我们走回了心斋桥,然后在优衣库,GU扫了些睡衣之类的,准备帮大部队先回道顿崛预约晚上的观光游船票,顺便看看她们想吃的一兰拉面的排队情况~


暴走之后不想走回道顿崛了,于是在心斋桥坐了一站地铁回到难波再走去道顿崛···旅程中最大的败笔出现了,大阪周游券里包含的道顿崛上的观光船,因为晚上坐更有意思,而白天路过预约船票的地方因为天气太热了不想排队就没预约,结果等我们6点左右过去的时候,当天所有的票都预约完了···于是我们没机会坐船了,就只能解决晚饭问题啦~


大家都累成了狗,一兰要排一个半小时左右不想排了,于是就去吃了金龙拉面~排了一刻钟左右,也是非常美味的~而我跟璐璐刚吃撑,吃不下拉面了,排了近半个小时买了最有名的那家一兰拉面隔壁的章鱼小丸子,事实上我发现,我就是不爱吃大阪的章鱼小丸子···



孩子们要早点睡,大部队就回酒店休息啦~我跟璐璐准备去我们自己酒店附近的小超市踩个点,被超市的物价深深的震惊了!太便宜了!!一大盒1L的立顿红茶或者牛奶或者柠檬茶之类的只要98日元!!其余物价见图,给你们感受一下···还有很多小零食,巧克力什么的都超级便宜,我们打算离开大阪之前再来扫一次货,先买了当天的夜宵回去吃起来!



吸烟室的自助夜宵!棒棒哒!傍晚5点吃的晚饭,12点半的夜宵我们真的蛮拼的哈哈哈~


鱼啊鱼妹妹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1:21

3楼

期待看到后续更新!!吃的很棒,尤其那家橘子街令人印象深刻。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1:54

4楼

第三天:

一大早跟大部队在日本桥汇合,准确去黑门市场吃个早饭啦!小朋友们还在酒店睡觉,妈妈们出来自己吃哈哈~地铁日本桥出来,走十几米左转就到啦~大阪的黑门市场明显时间表比东京的筑地市场要晚很多,我们去年8点多到筑地的时候已经全部开门排起了长队,这次去黑门市场的时候,大部分店都还没开门···



进去很多有名的水产店都还没开门,我们对一大早吃生鲜也接受不了,我在大部队来之前早就踩好了点找了家家庭式的小店,里面有海鲜饭这种常规的满足喜欢日料的小伙伴,也有鳗鱼饭满足狂热粉丝璐璐,还有热乌冬面这种满足妈妈团,完美!味道不错,璐璐吃的鳗鱼饭她非常满意简直回味无穷!



大家吃了个半饱出门,市场里已经热闹起来啦~大家分头去扫小吃,有名的小章鱼啊,关东煮啊,烤扇贝啊,烤串儿啊,寿司啊等等眼花缭乱,我们都试了试,还是要说,关东煮真的好吃到泪流满面···小伙伴在小巷子里寻找的现磨咖啡也受到好评,她后来念叨这杯咖啡念叨了好几天···


转转吃吃很快到了10点,赶紧回酒店拿了孩子(···)去天守阁啦~那是我们几天行程里最晒的一天,天守阁离地铁站又远,从地铁站走到天守阁那一段1公里多的路真的是太痛苦了,大部队全部晒焉儿了···到了天守阁下面休息的地方赶紧买了水买了冰激凌坐了会儿休息了一会儿才进去~


天守阁我去年去过啦~所以对我来说也没啥特别的,坐电梯上到顶楼然后往下转转~同行的历史老师带着孩子们看的挺认真,不过很多资料都是日文的,只能看看影像资料之类的~



很快下来在休息的地方集中好,坐好再走回地铁站的心理建设以后,出发坐地铁去攻克梅田大魔王啦~我们这样走马观花,从下地铁到出天守阁,也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到了梅田,传说中大阪最复杂的站,地下确实挺复杂的,站在一个路口四面八方人来人往有好多方向都可以走,这个时候我神奇的第六感上线了···随便走走就走到了阪急百货的地下一层,全是好吃哒!!但是没有坐的地方,大家迫切的想坐下来美食一顿,于是坐电梯上到了6楼,因为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2点出头了,基本上餐厅都不用排队啦~


但是大家想吃的不一样,于是分散开,我跟璐璐以及另一个小伙伴选择了炸猪排!另外两组选择了台式中餐和轻怀石的现代料理~我们边吃边微信交流的时候,三组人马都觉得自己选的最好吃····因为我们进的这家高级猪排料理店真的很好吃嘛!!我师父的女儿不想跟她妈妈吃中餐,跟着我来吃肉,点了一份成人大小的猪排定食,最后全部吃掉了!




周老师一行4人选择的轻怀石定食她们也非常满意,说服务和创意很棒,东西也好吃。以致于她们后一天自由活动的时候又特地坐车到梅田又吃了一次这家店!真爱啊~店面叫京怀石-美浓吉~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阪急百货6楼找找看哦~


吃完了就是大家最喜欢的···购物时间!!阪急百货逛起来啊~~大家各有所需,在母婴,包包,文具柜台买的风风火火哈哈哈~我就悠闲的帮她们做做参考啦,我的购物行程主要放在京都后几天,不然后面换房间就太麻烦啦~


逛到近7点,想着后面还要坐摩天轮,还要带她们逛友都八喜,赶紧集合去hep five啦~神奇的第六感再次上线,随便在一楼找了个门出去,发现过马路就是hep five···运气也太好了哈哈哈!


熟门熟路的坐上电梯到达顶楼,坐上美美的摩天轮!里面有内置的音箱,插上手机在喜欢的音乐声中看傍晚灯光还星星点点的大阪,棒棒哒~而我,在摩天轮上赶紧确认下周围建筑的方向位置,待会儿下去就直接带她们去逛啦~


下了摩天轮,大家都还不饿,就直接奔向友都八喜!经过天桥穿过马路,以下省略1000字···我跟璐璐就想买个欧姆龙的按摩仪先用起来,谁知道现在最火的那款缺货···于是璐璐买了之前比较火的遥控器比较大的那款,帮国内的朋友把美容仪之类的价格看了看,大部队已经买的停不下来转眼友都八喜就要关门了···


9点友都八喜关门了,大部队纷纷表示没有体力再去看夜景了,晚饭暂时也不想吃了,甚至连坐地铁回酒店都懒的走了,这群土豪要打车回酒店···她们8个人打了两辆车,据说从梅田打到日本桥大概100多块钱~这群人完全不把万能的大阪周游pass放在眼里,我跟璐璐决定好好利用我们的pass,榨干它的剩余价值···


去年去梅田蓝天大厦的时候是从友都八喜打车过去的,这次看时间还早,才9点出头,也没那么累,就打算走过去试试~没想到···跟着谷歌,从一个地下通道穿过去以后就到了···大概走了10分钟最多吧~打车就要从外面大路绕啦~



梅田的夜景还是蛮棒的,不过我去过一次就熟悉多啦~上去转一圈,再顶楼拍拍照啥的,下来看看时间才10点半不到···果断的决定!晚饭+夜宵搞起来~于是那天晚上变成了酒鬼第一夜···拉开了后面几乎天天来一杯的序幕···因为!找的那家店有个套餐是5000多日元,两个人配了几样吃的比如小披萨、意面之类的,然后喝的酒全部免费!无限量!关键是酒都好好喝啊···果酒啥的我们试了几种,都超级好喝,喝到最后,我拍照发朋友圈的时间,璐璐都在对面抢我的酒喝···虽然甜甜的很好喝,但是度数不低啊,璐璐到最后喝的晕乎乎的回酒店的路上都在晃哈哈哈哈~喝到11点半才想起来大阪周游pass12点就过期了!赶紧又点了一杯(····)干掉!回酒店!



扶着已经摇摇晃晃的璐璐,快速原路返回,地铁口一早就路过了,所以轻车熟路坐上地铁,在地铁上醒了一会儿酒,到了动物园前站奔出站的时候,正好23:59···真的是把pass榨干到了最后一秒哈哈哈~回去赶紧洗洗睡啦~


我们这两天利用大阪周游pass二日券,除了全部的地铁费用以外,还在天守阁,hep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使用到了~总体来说还是划算的,但是我们大部队行动还是太悠闲了,去年我们买的一日券可是一天就去了天保山坐了摩天轮坐了船回到道顿崛坐了船去了天守阁坐了hepfive摩天轮还去了梅田蓝天大厦···无法想象去年我们怎么走下来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2017-03-03 12:35

举报 回复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1:58

5楼

回复 3楼 @鱼啊鱼妹妹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期待看到后续更新!!吃的很棒,尤其那家橘子街令人印象深刻。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关注,我在抓紧时间更新!继续看哦~

阿玲0525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2:34

6楼

吃的真的实在太丰富了!!!期待后续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2:38

7楼

回复 6楼 @阿玲0525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吃的真的实在太丰富了!!!期待后续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我们是吃货之旅哈哈~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2:55

8楼

第四天:

今天是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可惜有些阵雨,顺手在便利店买了两把伞,1300日元左右一把,好用哭啊,很轻一甩就干了!其实我们住的胶囊酒店门口有伞架很多透明伞可以借用,只是我们觉得一路上都带着直柄伞不太方便,就买了把折伞~


因为去USJ是JR方便,所以师父母女先从她们的酒店坐地铁来我们酒店汇合,我们酒店旁边就是JR新今宫站,去USJ还是很方便嗒!换乘了一次很快就到啦~拿着提前网上买好的门票直奔检票口!做人民币玩家的好处就是,想怎么玩怎么玩哈哈~


看着时间还早人不是很多,我们先去排了一个不需要快券的项目,太空幻想,是个小型的室内过山车,小朋友完全不怕玩的很开心,但是我师父···吓尿了哈哈哈~


师父需要休息一会儿,于是带着小朋友在附近拍照休息,我跟璐璐去享受好莱坞美梦啦~在富士急乐园high过的我们俩表示,这种都弱爆了!!


看着人慢慢开始多起来了,赶紧用快券去玩蜘蛛侠啦~这个项目是我USJ最爱的项目之一,比哈利波特喜欢!因为哈利波特里太多骷髅啊虫子啥的太可怕了···4D效果非常逼真!出来的时候我师父基本呈瘫痪状···但是小朋友玩的超级high哈哈~



赶紧弄个舒缓点的项目休息下,去玩了个魔鬼啥的,也是快券里有的,前面一段挺长也没啥意思特别是对于不会日语的人来说···后来进了一个像电影院一样的地方,然后带上眼镜···效果太好了,那些触角啥的好像能戳到眼珠啊!效果最好最激烈的时候,璐璐在我身边···睡着了···恩···


看看时间差不多,赶紧玩个大白鲨准备进哈利波特啦~大白鲨也是属于工作人员自己演的很high的项目哈哈,不过最后把鲨鱼打死上来一头焦黑的鲨鱼的时候还蛮好笑的~


时间差不多到了我们预约的哈利波特的时间,感觉进去啦~入口就在大白鲨旁边~一路上也有一些场景再现啥的小朋友刚刚在家看完电影很兴奋,进去以后就是小镇啦,好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因为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匆匆拍了几张就往里走去城堡啦~城堡那边就是乘车游的入口,快券出动!!这个是真的蛮恐怖的,不是本身车子多惊险,是影像太可怕了,蜘蛛啊,噬魂怪啊,骷髅啥的···黑漆漆的太可怕了···


出来以后师父母女去大战周边店了,我跟璐璐因为快7中包含了鹰马的飞行这个项目,就是在城堡旁边的一个小小的过山车,就快速去做了下,这种程度的过山车对我们来说···就像坐观景车一样···


买好周边,看着雨停了,又在小镇里稍微逛了下,准备分头行动啦~我跟璐店去坐快7中的重头戏,最新的过山车!侏罗纪世纪-青翼的飞龙!倒挂型的大型过山车,比好莱坞美还要高哦~还是蛮爽的!!全程挂着看下面蛮好玩嗒~


下来往门口走正好遇到游行!!不得不说日本人好容易high啊!!各种花车上的dancer都好卖力!!好会炒气氛下面的游客也好配合!!超级high!!开心!!


师父带着小朋友去儿童区了,据说也玩的蛮开心的,我们约了时间在门口碰头,时间还没到,我跟璐璐也在周边店逛了逛买点礼物回家可以送送人,限定的小黄人啊,大白鲨造型的hello kitty啊~都萌萌哒!


在门口汇合好,那母女俩也看到游行了但是跟我们看的不是同一段哈哈~原路返回往市区赶~跟下午选择在日本做发型的两个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吃牛角啦~


因为小伙伴想选择最贵的套餐,牛角又是自助餐的形式,所以我们四个想选一般套餐的就不能坐一起啦~而且不可以走动~因为每次来都会带朋友来吃所以轻车熟路啦,吃完感觉回各自住的地方理行李,准备寄行李箱去京都!第一次用宅急送运行李,心里一直很忐忑,前期做攻略的时候也最担心这一块~


回到住的胶囊酒店,问了下前台说不提供代寄,只能去附近的便利寄啦~还好旁边大概几十米就有一家全家,离开大阪之前想着去那家超级便宜的超市买点零食带走,顺路去全家问了下,就算当天晚上寄也不可能第二天到京都了,跟第二天早上寄没区别,于是就拿了几张单子回去填,准备第二天早上去寄~去超市买了好多巧克力啥的,超级便宜一般都100日元出头一盒!


这里有个插曲,我拿到单子怕地址不对会寄不到,也想问下京都的酒店能不能代我们收行李,所以想打个电话给京都的酒店问下。想到胶囊酒店的前台全是中国人,就想让他们帮我打一下,结果说不可以,不能帮我们打···去全家问了收银小哥也说不行,本来已经放弃了,想着回房间自己打了用三脚猫的日语打打看,结果回到胶囊酒店的时候前台换成了一个外国人,想着试试看吧就又问了一遍,结果人家说可以帮我打电话···当时心情不知道怎么说,中国同胞都不愿意帮忙的事情,人家外国人非常爽快的答应了,而且帮了我大忙~


于是我操着跟日语水平差不多的英语跟他说清了来意,让他帮忙确认京都的酒店是否可以帮忙收行李以及确认地址。但是我犯了个错误,京都的酒店是艺龙定的,图省事我就从艺龙app的订单里直接打电话过去了,外国小哥帮我问了竟然回复说,没有我的订单!我当时都慌了,10个人的大部队,房间艺龙如果出了差错没订上,住哪里?


他反复帮我用中文名字,拼音等等都试了查询订单,都说是没有我的订单。前后纠结了有十几分钟,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是艺龙提供的电话号码有问题!于是我找到了那家酒店的官网,查到了另一个电话号码···然而小哥好像不太相信我提供的号码了,问我要了酒店的名字,他自己帮我在前台的电脑上查了官网,得到了号码,然后直接用前台的固定电话打过去帮我问,太热心周到了···那时候感动的不行!


然后顺利的确认有订单,确认了可以收行李和地址,我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吓出一身汗回到房间已经12点多了,赶紧理一下行李睡觉啦~最后说一句!艺龙订房没出差子,但是给错号码也很烦人好吗!!再仔细点嘛!



羊驼领事馆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3 13:37

9楼

还有后续吗?楼主继续更新呀~~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5 14:50来自穷游APP

10楼

回复 9楼 @羊驼领事馆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还有后续吗?楼主继续更新呀~~

查看全部引用

马上更完哦!谢谢关注!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6 09:43

11楼

第五天:

一大早把箱子拖到全家,把行李寄了,赶紧跟璐璐去大部队住在日本桥的酒店跟她们碰头。因为她们的酒店离地铁站也非常近,我们去帮她们跟前台沟通下寄箱子的事情,然后就是去奈良我选择的是从日本桥坐近铁直达近铁奈良,方便快捷!她们的酒店离近铁日本桥也很近~走路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从近铁日本桥坐到奈良也就40分钟的事情,大部队使用的机场买的近铁一日券,我和璐璐开始用关西pass三日券啦~区别就是她们的一日券可以坐奈良的公交,我和璐璐的三日券不包含。然后就是回京都的时候换了京阪电车,她们的一日券因为是近铁公司发行的所以不包含,我跟璐璐的三日券是全部包含的~


到了奈良,天空有一点小雨,整个城市都显得很安静,人也不多,考虑到怕后面走路太多,还有小朋友在,所以还是选择了坐公交。奈良的公交还是挺简单的,从近铁奈良站出来,西北出口看清有公交去往东大寺的方向的出口,出来就有两个公交站,看清路线图和号码,坐到大佛殿春日大社前站下来,再往前走一小段过马路就是东大寺啦~


雨停了,地面还是湿漉漉的,过了马路就能看到路边,草地上很多小鹿啦~看过很多攻略,发现一旦买了小鹿饼喂鹿,鹿群就变得凶猛了哈哈哈~于是我们都没有买鹿仙贝,这样我们身边的小鹿就都慢吞吞萌萌哒!



一路跟小鹿玩玩闹闹,走了几分钟就到了东大寺啦~在东大寺和春日大社中间选了东大寺,一是时间不够,二是春日大社特色没有东大寺鲜明。买好门票进去逛了一圈,寺庙其实都差不多,东大寺就是大门比较漂亮,全木结构~



不过很幸运的遇到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出游,一个个的小豆丁简直太萌了!全都大包小包的背着书包,水壶之类的,带着小帽子元气十足!到了著名的钻洞的地方,据说钻过去会有好运哦~我们看着那小小的洞都没敢尝试,小朋友们一个个排着队去钻洞,但是洞深还是挺长的,小朋友们进去了就爬不出来,老师就在出来的地方一个个抱住拖出来,超级萌啊哈哈哈~我们就默默的在旁边看了十几分钟小朋友钻洞····



旁边一个湾湾的旅行团有个也不算胖的妹子尝试了下,结果卡在里面被硬拖出来,肩带都断了···所以大家还是谨慎尝试吧!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预约了12点的怀石料理,赶紧离开东大寺啦~路上看到周边店,被各种Q版小鹿萌的走不动路,赶紧买一个!!大家都买了些小周边,萌萌哒又不贵!原路走回十字路口,右转找到了回近铁奈良站的公车站,回到近铁奈良站才11点出头~想到预约的和山村是12点,提前去了也没用,就就近在车站旁边的奈良町逛逛买点土特产啦~



逛了一圈买了些伴手礼啥的,也不贵,还在百元店买了不少,看看时间11点40,避免迟到,出发坐近铁一站到新大宫站,下来走了10分钟不到的样子就找到啦~按照地图找还是很简单的,并没有评论里说的那么难找~



门面确实很低调,在居民区里面,我们到的时候离12点还有几分钟,于是在外面空无一人的马路上帮小朋友拍了几张照片~12点整,门开了,有个阿姨出来请我们进去,真的是准时···


里面真的不大,一排吧台座位加大概6-7张沙发二人座。因为我们是10个人,所以把5张小桌子拼了起来中间拉上了帘子,就变成一个大包间啦~其实本来每张小桌子旁边也都有帘子,随时都可以按照人数需要隔出大小不一样的包间,还是很方便的布局~



下面就是吃吃吃···席间充斥着惊叹,不得不说真的做的很用心,不过味道嘛,爱吃日料的小伙伴觉得非常惊艳,不爱吃日料的就觉得也就这样啦~主要是摆盘太漂亮啦~7个大人预约了定食,小朋友们单要了米饭和汤的组合,没有强制点餐,非常棒!服务态度也是不用说的非常非常棒!


所以想体验正宗怀石料理的话,这家的性价比真的非常高,不愧对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三星的餐厅的称号!!吃完了有手写的菜单给我们,结账~看看时间已经快3点了···一顿饭吃了近3个小时也是醉了哈哈~



赶紧回到近铁新大宫车站,坐上近铁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伏见稻荷大社!路线上为了少走路和更大程度的利用近铁一日券,我选择了先坐近铁到近铁丹波桥,然后坐京阪电车到伏见稻荷站下来,其实可以坐JR,但是要先回到近铁奈良转车到JR车站比较麻烦而且用不到近铁一日券了~如果是直接从奈良站附近去伏见稻荷倒是可以选择JR的,JR稻荷站离伏见稻荷大社更近哦~


在丹波桥换乘的时候,因为接下来要坐京阪电车了,所以近铁一日券就不能用啦,大部队改用公交卡刷卡进站,我跟璐璐因为用的是关西pass三日券,所以是全部包含的,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哦~


到了伏见稻荷站,下来走了10分钟不到,就到啦~这个地方被评为日本最受欢迎的景点,人当然是很多的,但是鸟居真的没漂亮,太有特色了。我的任务则是去寻找赤西仁捐的那个小鸟居,往上走了蛮远的,找到了赶紧拍个照留念,下去跟大部队汇合啦~其实在鸟居入口处人太多,稍微往里走一点人少了,拍照就很好看啦~而且这个神社是求财的,所以鸟居大多是各种会社捐赠的,所以这个神社求的铜钱守非常灵!!一定要求一个回去哦~



看看时间4点多啦,大家都累了,赶紧赶去下一个目的地,去京都酒店入住啦~因为酒店在本能寺附近,正好在京阪三条站附近,所以直接坐京阪电车继续向前,坐到三条站下来,打开谷歌搜索一下本能寺酒店,步行过去大概十几分钟~一出车站就看到鸭川,当时开始下小雨,所以大家匆匆看了一眼,想着我反正后面还有很多天在京都总有空再来看看的,结果后面忙的一直没机会再去鸭川看一眼···哎~


到了酒店,这个酒店check in的时候是严格按照人数来的,因为房间都是一样大,按照人数算钱的,我跟璐璐为了省钱定了单人间,璐璐就先走大厅的楼梯到二楼等我们chenk in啦~10个人5个房间,她们定的都是双人间所以靠在一起,我跟璐璐的房间在同一层楼的另一层,也不远啦~


这个酒店是非常有历史的老牌酒店,所以服务都非常好,每次路过前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一起对你鞠躬,到后来我都是鞠着躬路过前台的,实在太不好意思了···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是建议把钥匙寄放在前台代管,回来再去前台拿,防止丢失,很老式,很有传统感!



酒店对面就是京都市役所,也就是市政府啦~



房间里自带洗手台和卫生间,但是浴室是共用的,在地下一层,是非常有特色的钱汤。我们去洗的时候都基本没看到别人,所以没什么不习惯的,就坐在小凳子上洗淋浴,或者旁边也有站着的隔间,洗完以后去泡汤,不得不说,走了一天泡一泡真的超级舒服啊啊啊啊!!泡完可以再冲一下再出来,外面是一个个衣物篮放在架子上可以放换洗的衣服,旁边还有自带要是的小橱柜可以寄存贵重物品,非常赞!


大家在房间休整了一下,才6点不到~因为已经是第5天,大部队的采购还没开始,因为要寄行李所以我让她们在大阪少买东西留到京都来买,所以一到京都,大家都忍不住蠢蠢欲动了···于是大部队集体打车去京都的市中心——四条河原町附近的百货公司买买买了~我们的酒店其实离那边只有一站路,坐一站公交就到OIOI和高岛屋那个路口了~但是京都的公交也要220日元,不买一日券还是挺贵的。她们打车过去也就起步价,还是很方便嗒~


我跟璐璐因为后面还要换酒店,所以不急着买买买,就想着先去早前看好的一家大型超市踩个点~超市在二条站附近,坐地铁过去最方便,因为这家酒店出门就是地铁站,真的是就在门口,5米的距离···


下去发现地铁站里面也是个小商店街,有很多杂货和零食卖,我们走之前也稍微逛了下,还不错的~坐了两站在二条站下来,谷歌搜高木超市步行过去,大概要走10分钟不到,穿过一个小小的公园,像日剧里那样有秋千啥的~


这家超市简直棒呆,物价超级便宜而且零食吃的种类很全,不是机场那种网上很火的零食,而是日本本土很多吃的,逛的也大多是附近的居民,我们简直想整个搬回来···

大部分看中的我们都因为后面还要换酒店没买,想着走之前再来大采购一次,先买了些这几天可以吃了试试看的回去,璐璐在最爱的冰激凌区走不动路···太多种类太便宜了!!我也没忍住买了一盒宇治金时的抹茶牛奶的小冰激凌,一盒12支才500多日元~


结账的时候注意可以免税的哦~部分消耗品不免税,大部分都可以免税的~买完了我们赶紧就近解决冰激凌!于是就在旁边的小公园的长凳上坐下来,黑漆漆的打开手机聊聊微信,吃吃冰激凌,如此悠闲···现在想想那个时候都觉得惬意呀!



群里大部队在直播,在市中心买买买的战况,原来她们为了行动方便,小朋友们又都累了,所以小朋友们都单独在酒店呢···


于是我跟璐璐也就不再多呆,回去照看一下小朋友们啦~原路返回,在酒店隔壁就有全家,给小朋友们买了包子饭团牛奶啥的,倒不是不带她们出去吃饭,而是他们大多数吃不太惯别的,这些都是最喜欢吃了···我还无意发现,全家有一款黄色的咖喱肉包超级好吃啊啊啊!后来几天又去买竟然卖完了!


给小朋友们送了吃的,回到自己房间,璐璐已经拿出了零食开始吃···等两个去买买买的小伙伴回来一起去夜宵确实还有点时间,于是我们开了两瓶三得利这个很有名的果酒配点零食垫垫肚子,每种都非常好喝!!后悔带不回来!


等买买买的大部队回来了,带着小朋友的同事和师父都早早洗洗睡了,我们四个没带小朋友的女子摸黑去夜宵啦~~随便往市中心的方向走走,发现一条很多外国人逗留的全是餐厅的小路,找了家鸟贵族进去,因为楼上是个牛郎店,所以很多牛郎在楼下电梯口招揽生意····进电梯的时候压力好大哈哈哈~


这家是个典型的居酒串串店,以各种酒和烤串为主。4个人有3个吃货···所以毫无压力的菜单上个别的没点,别的都每样两串···这样每种串串每人可以分到半串,实在是每样一串吃不下啊~就是这样,因为种类太多,最后还是吃撑了啊哈哈~而且日本的果酒真的太好喝了!!太好喝!!



沿着小河散步回去,铺床睡觉啦~



最后编辑于 2017-03-06 16:30

举报 回复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6 10:04

12楼

第六天: 

两个小伙伴坚持想要体验和服换装,所以一大早我就带着她们俩出发去清水寺啦~酒店的前台直接可以购买公交一日券和路线图,非常方便!


我们的酒店去清水寺需要换一班公交,这里需要注意,京都的很多车站都分最多3-4个站台,注意看清楚方向,找到到底是A、B、C、D哪个站台,不然很容易发现车站的名字是对的,但是站台上并没有你要找的那班车···我们也找了三个站台以后才找到,然后拍下照片记下位置,发给璐璐,她负责稍后带大部队来清水寺跟我们汇合,这样小朋友们就可以多睡一会儿啦~


     清水寺附近的攻略大家可以详见我上一次去大阪的游记,那一篇里比较详细~坐到清水道或者五条坂下来,谷歌搜一下冈本织物就可以啦~我们找到了以后发现变成了一家卖和服的店,也叫冈本,看到指示写着才知道租和服的店铺搬到了下行大概100米的地方,大家不要走错了哦~沿着坡道往下走就看到啦~


     帮俩妹子挑好各种小物送到楼上换装,我就在附近拍拍照片,在微信上指导下大部队出发来跟我们汇合~

后院看到的刚刚换好和服的萝莉,超级萌啊!


     很快大部队到了,商量了一下三对母女昨晚已经在药妆店和百货公司买完了,今天下午想去电器城完成最后的采购,所以不跟我们一起去下午的金阁寺了,逛完清水寺就自己去京都站附近的友都八喜~我在路线图上给她们指好坐车的方法,就分头行动啦~


     这里插播一下最基础的买买买理论知识,一般来说在日本买买买分为5个大类:药妆、百货公司、电器、奥特莱斯、机场。


药妆大家都懂的,实在是种类太多,一般在大城市或者市中心随处可见药妆店,可以比价以后购买,每家店可能都有几样东西是最便宜的放在门口,药妆一般买满5000可以退税,所以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同的店买最便宜的几样凑够了结账~大一点的药妆店还会有少量的保温杯,母婴产品、开架彩妆比如kate,canmake等等~


百货公司就是各种开架的专柜线化妆品,奢侈品包包等等啦,一般都是先付全款再去退税柜台现金退税~


然后大热的电饭锅啊,电吹风、美容仪、相机、保温杯等等这些就都是在电器城,一般我会去友都八喜或者bic camera,一站式全部买齐,还有很多日本的小家电~一般银联卡打95折,还可以看看店铺活动有时候会有优惠券打到93折~


奥特莱斯是我这种穷人最爱逛的,日本的奥特莱斯不仅有大牌也有很多日本品牌非常好逛可以往后看我滋贺的部分~


最后机场就是购买各种有名的零食比如白色恋人,生巧,东京banana啥的,然后其他的药妆电器或者母婴产品只有大热的还可以做最后的补货~


      扯远了···等小伙伴换装出门,大家都饥肠辘辘···于是四人小分队就在旁边找了家家庭式的日式料理店,进去的时候刚开门还没人,一家人正在吧台后面忙碌,旧旧的房子摆的满满当当的壁柜,就像日剧里经常看到的那种小餐馆一样。菜单很简单,乌冬面,亲子饭之类的只有几样主食,我们点了亲子饭和乌冬面,非常好吃!老阿姨负责点单,上菜上茶,大叔就在后面掌厨,女儿在后面做准备工作,太温馨了~


       亲子饭就是鸡蛋鸡肉的盖浇饭,非常好吃关键是米饭不多被上面的鸡蛋和鸡肉入味了超级好吃!小伙伴说乌冬也不错!吃完了继续上坡,走大概10分钟不到,就来到清水寺啦~买好门票进去转一圈,具体的不想写了,详细见我的上一篇大阪游记吧哈哈哈实在是没有新鲜感!!



       俩换了和服的妹子在清水寺和周边拍拍拍,因为天气太热了准备下去就换回来了就是过个瘾而已~换好自己的衣服,大家商量了一下,她们还是非常想去我计划行程里的金阁寺的,但是第二天她们回机场的大巴还没有预约好我心里不放心想回酒店搞定机场大巴的票子,于是把公交路线告诉了她们,她们三个去金阁寺,我直接回酒店附近买车票啦~


       金阁寺位置比较偏,还好在清水道站就有公交可以直达,我就放心的让她们仨出发啦~回到酒店,先问前台要了机场大巴上车点的地址,准备去踩个点买个票,因为定这家酒店的时候就查过了,旁边就有一个机场大巴上车点还是很方便的~结果走到上车的地方,只有一个站牌,并没有买票的地方~于是回到酒店前台,询问提前购票或者预约的方法。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服务真的是非常好,不愧是老店。几个前台一起为我解决,帮我打电话询问,原来因为最近邸园祭的关系,机场大巴不通过市区了!直接从京都车站出发~还好打电话问了下,不然就要误飞机了!让前台帮我预约了6个人早上出发,因为大部队要去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要早一点~还有两个人中午出发,直接去机场,分别记下预约号,终于安心了~


在房间里修图发发朋友圈,指导一下她们在外面的路线,等着她们回来出去吃晚饭啦~这种悠闲的时间,对于我这种喜欢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人来说,还是蛮新鲜的哈哈哈~


等到了傍晚,去金阁寺的小伙伴回来了,直接坐公交去了高岛屋补几样东西,我就从酒店出发坐了一站公车跟她们去汇合啦~这就是公交一日券的便利,坐一站路也不心疼!


过了一会儿在电器城采购的大部队也回来啦,大家在高岛屋汇合,小伙伴主要是装货的箱子还没买,就在OIOI和高岛屋到处看看~有特价的只要200多的日本品牌的28寸箱子质量不错,无奈小伙伴嫌他丑···于是1200多人民币买了个颜值高的,还两个人买了一样的哈哈~


我也在OIOI底楼顺利看中一双ROXY的新款人字拖,只要1800日元,拿下!这双人字拖也成了后面几天我的主要步行工具哈哈~


大家都把最后要补的货都买好退好税,商量着最后聚个餐!已经好几天都是分头吃饭节省时间啦~于是在先斗町对面找了家居酒屋式的日式家庭餐厅,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反正也是很多种串串很多种酒还有一些菜可以啥的,种类蛮丰富的。10个人用了两张桌子拼了一下,正好一个小隔间,吃起来~小朋友们也可以点一些炒饭或者乌冬面吃,大人都喝了点小酒,胡吃海喝!!


吃完饭已经9点多啦,大家还有点药妆要买,赶紧去附近的药妆店趁着关店之前的半个多小时扫荡一番,回酒店理行李,算账啦~


帮大部队完成了行李的打包,很多小窍门把所有的东西都塞进箱子里!还有就是重量要均摊到箱子,每个都不能超过23kg哦~包装啥的能拆就全拆了,节省空间嘛~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6 10:21

13楼

 第七天:

      一大早三位带孩子的妈妈要带着小朋友去坐机场大巴了,我想想还是觉得不太放心,起了个早送她们去京都车站坐车~还好跟着去了,想想都觉得幸好啊!


     叫了两辆出租车,酒店的前台帮着前前后后的搬行李,跟司机确认我们要去哪里,非常周到简直棒哭。早上路上一点都不堵,很快我们就到京都车站了,到了机场大巴的站牌那儿下车,我们距离上车还有20分钟左右。


     于是我让她们看着行李,找找取票付钱的地方,看到旁边停着一辆机场大巴,有工作人员正在安排别的乘客上车,等上完我走过去问了问,大叔告诉我这里是去大阪机场的机场大巴的站台!!去关西国际机场的不在这里在旁边酒店门口!!


     赶紧带着大部队过马路,穿过一小段施工的工地,走到了一家酒店门口,果然很多人在排队,旁边还有票务中心,进去问了工作人员,在自助购票机上凭借昨天的预约号插入银联卡,付钱拿到了票子···这才真的放下心来~


     排队上车,每个人可以有两件行李放在车子下面的行李箱里,有行李票很安全,其他小件行李可以带上车放在上面~


     送走了她们,因为今天我跟璐璐的行程是去宇治,不会在京都坐公交所以不买公交卡,而是用关西pass三日券,所以就直接在京都站坐地铁直达京都市役厅站,出来就是酒店啦~


     回到酒店才9点,把璐璐喊起来准备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到后面会住的京都亚克酒店去,然后去宇治啦~两个大学同学因为对奥特莱斯没兴趣,准备先去我跟璐璐过去的超市采购一番再去机场,于是告诉她们详细的路线,帮她们把行李先寄存在前台,我们就兵分两路啦~


     用关西pass也可以坐公交,拖着行李箱坐公交32路到了亚克酒店,前台有一个台湾阿姨和一个日本小哥,那个台湾阿姨一直在帮一个台湾的大叔客人查询看演剧的事情,折腾了好久。等前面的客人check in 完,日本小哥接待了我,我说明了来意,就是要离开京都两天,但是不希望带着行李,能不能提前将行李寄存在这里。小哥表示当然可以,但是要确认我的订单,所以去后面找我的订单了~


     这个时候台湾阿姨空下来了,走过来问我什么事,我又说了一遍,她翻了个白银嗤笑着说,你要后天才来住?后天来住今天就来寄存这么多行李?不可以的!


     我有点着急,因为实在是两个人拖着三个箱子如果要去金沢再去滋贺会非常不方便,这时候日本小哥从后面查了订单出来了,台湾阿姨马上跟他用日语说,不用帮她们寄存吧她们不是今天的客人。(大概觉得我听不懂日语?)小哥人很好的说没事应该让她们寄存的,然后转向我说没有找到我的订单让我确认名字,我看了下日期还要再后一天才是入住日···我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要大后天才过来住,小哥连忙说没事没事说完又去后面找订单了,那个台湾阿姨在旁边继续阴阳怪气的说“哎哟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还要两三天才住今天就来寄存这么多行李的···”


     小哥查到订单了出来了,很客气的跟我道歉说让我久等了,然后跟我确认了入住的日期,因为我是三个箱子,还帮我一起拖着其中一个箱子一起放到了寄存的地方,给我行李牌~我那时候的感受真的是···人在异乡,日本人尚能热心的帮我,为什么自己的同胞要这样阴阳怪气刻意刁难呢?就像在大阪的胶囊旅馆,前台那么多中国人都不愿意帮我打电话,外国人却用英语热心帮我···


     小插曲很快过去了,轻装上阵,去宇治啦~不得不说亚克酒店的位置真的太好了,门口几米就是公车站,走1分钟就是岚电四条大宫站,过马路就可以到阪急大宫站,这次我们去宇治没有选择去京都站换JR,因为关西pass不包含JR~我们坐阪急线到河原町,就是京阪线的邸园四条站,坐京阪线到中书岛,换京阪线的宇治方向就到啦~这种换乘方式要走的路很少,还蛮快就到啦~


     不得不说,从这一天开始,我才有了出来玩的实感,因为开始走没有走过的路,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宇治车站小小的,很美,宇治这个地方整个都是小小的超级美啊!!


     出了车站就看到大大的指路牌,指着出站向左走是伊藤久右卫门,其实这家在平等院表参道上也有,但是路牌指的这家比较大,是个餐厅性质的。天气蛮热的,我们进去点了个甜品歇个脚,太惬意了有没有~而且店里有活动,带图发朋友圈或者微博还打折···太接地气了哈哈~



     吃完了往回走,宇治川和平等院都在车站的右边,要原路走回车站去,其实也就5分钟多点的路程吧~这个时候路过了一家回转寿司···其实刚刚吃完甜品的我是拒绝的,但是璐璐因为还没在日本吃过回转寿司,所以她坚持要去吃,事后我们都觉得这顿太棒了!


     虽然是回转寿司,但是这家并不是我在大阪和东京吃过的全自动的廉价的那种,还是有人站在中间一个个捏,然后除了自己拿以外,单独的点单也是阿姨送过来的并不是新干线小车自动送来的~但是!!!食材太新鲜了!光璐璐最爱的虾的寿司就有好几种!鱼肉也是新鲜的并不是之前吃过的冷藏的那种!简直太棒了!


     我因为刚吃过甜点,所以吃了两三盘就吃不下了,璐璐吃的太开心,还单点了她心心念念没在筑地市场吃到的拖尾鳗鱼寿司···这盘寿司被她夸了一路,说太好吃了···那家寿司店就在宇治车站正对面,好像叫函馆市场还是啥的,反正附近就那么一家店,而且去吃的大多数都是当地的居民,很好找!


     吃的饱饱的出发去平等院啦~从寿司店出门就是宇治川,过了大桥就是平等院表参道,路上很多很精致的小店,还有中村藤吉的平等院店和刚刚提过的伊藤久右卫门,因为我们还会原路返回所以暂时什么都没买,先去逛平等院啦~


宇治的街道,我心目中日本的样子~


     利用关西pass买门票还有小礼物送,是两张特典的明信片,开开心心拿好礼物进去,平等院其实非常小,主要就是一个凤凰阁。但是不得不说,实在太美了···我们是在景色最一般的夏天去的,但是真的是一步一景,没走几步停下来,都是神构图,照片根本不用调色不用P···我们就绕着小小的凤凰阁走了一圈,拍了一圈,然后就是一个小博物馆,讲了平等院的历史等等,快出来的时候就是卖周边的地方啦~


     这么美的凤凰阁!不来几张明信片怎么行!还有一些以凤凰阁为主题的书签什么的非常漂亮,买回去做礼物也蛮好哒~


     出来以后有个木质的平台可以坐着休息,那天正好人不多,我们就脱了鞋子坐了上去,超级舒服啊~休息了一会儿原路返回,进伊藤久右卫门买了一堆煎茶啊抹茶啊之类的特产,一大包特价的煎茶才400多日元,还有最爱的抹茶冲泡饮料,带回去也能喝到正宗的抹茶啦~虽然跟本土现做的不好比,但总归比国内的好喝多啦~


小街上到处都在卖茶相关的东西,到处都是茶香,买了一串心心念念的三色团子,不错,三种浓淡不一样的茶口味,软软糯糯的,只要120日元,老爷爷还拿了张美美的有印花的纸给我包起来~日本人总是给我这种感觉,明明是非常小本的买卖,他们去从来不马虎,哪怕是几十日元的东西也会给你包好~


     在表参道的入口处就是中村藤吉的本店啦~我们过去的时候3点多,要排号等位,在门口的本子上登记名字和人数就好啦~这家中村藤吉地理位置非常好,正对着宇治川,还有一排靠窗的位置,等位的时候就在后院里,也就是宇治川边看看风景~


     也就等了20几分钟就到我们啦~非常幸运的坐到了靠窗的位置!虽然满窄的但是景观位第一!我点了一份冰激凌里面有团子啥的放在一个小坛子里上来的,璐璐则是点了她一进店就看中的大份的刨冰。上来的时候是一大份雪白的绵绵冰,自己把抹茶和糖浆慢慢的淋上去,这个过程就蛮有意思的。抹茶味道很浓郁,我们坐在窗边拍拍照,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看看时间也快5点啦,出发回京都车站准备坐JR去金沢啦~璐璐对宇治川远处的大桥非常有兴趣,非要走过去看看···于是我在大桥边等她,她一个人走到远方橘色的大桥那儿去拍照了···受她喜欢的生田斗真演过的电视剧的影响,她对这种乡间小路小城市总是情有独钟啊~



     磨磨蹭蹭到5点半才坐上回京都的京阪电车,在路上赶紧把美美的宇治发到朋友圈去炫耀哈哈哈~到京都车站的时候才6点多,我们去寻找了一下回来想坐的直达滋贺龙王奥特莱斯的大巴的站台和售票处,没找到···在宇治买了好多土产啊茶什么的,于是把买的大包小包都放在京都车站的寄存柜里,再去车站里的综合问讯处问问,得知说只能电话预约···看看时间不早耽误不了了,就去找JR的站台坐车啦~


     虽然来京都车站好几次,但是这是第一次进JR的站台,很多站台不同方向挤满了人···只能看发车时间和方向找站台,在最顶端的站台看到了金沢的字样,有惊无险的在7点钟到了站台上,车子已经在眼前但是还在做清扫工作,我们在旁边的站台便利店买了点面包和饮料啥的路上吃,JR快车上是可以吃东西嗒!


      第一次坐长途的JR,虽然不是新干线,但是性质上差不多,车上人并不多,大家都安静的在干自己的事,窗外已经黑乎乎的只有路过小镇的时候有星星点点的灯光。好新奇的体验!


      说是长途JR,但是其实也就两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到啦~到站以后最先要解决的是去网咖的路线,这个前期在国内因为谷歌地图没法用所以没能查,只是查到了大概出站以后有个公交中心,于是我们出站以后,看到了很多站台。


      谷歌地图提示的公交已经停止运营了,但是怎么难得住我呢?各个站台其实是各个方向的,所以找到一个方向一致的站台,上面有各条线路的线路图,对比了谷歌地图的位置以后选择了一条可以到网咖附近的公交车,就是下车大概要走800米不到到网咖而已~所以会看公交线路是多么重要!


      找到了线路,看看发车时间还有一会儿,日本的公交车很多都有准确的时间表,就到处转一下,金沢车站不愧被评为日本最美的车站,晚上灯光下果然美美哒~旁边也有商场啥的,璐璐第二天就一个人去逛啦~



      坐上公交,大概20分钟,下车因为已经快11点了,路上都没有人,还挺黑的···幸好是两个人,也不怕啦~大概走了几分钟,旁边竟然是农田···璐璐一下子就high了,她的原话是,最喜欢日本的乡下了···还路过一个药妆超市,我们进去转了转,东西相比大阪京都不太便宜,我们买了点大阪京都断货的和这两天要用的,继续往网咖前进!!



      大概一共走了十几分钟吧,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大的路口,网咖的招牌很大,对面还有家餐厅~我们走进去,前台有一个小哥和一个妹子,两个人的英语都不好,但是服务态度很好!很热情的帮我们介绍了各种包厢类型,我们说我们要两个人一起的房间,而且我们想睡一会儿的,于是他们俩讨论了一会儿,后来带我们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他们给我们安排了最角落最安静的房间,太贴心了!因为要办会员卡才可以享受折扣优惠,对我们的中文名字的输入又纠结了一会儿,过程中两个人都非常有耐心,我们都觉得太麻烦他们了,他们也一直对我们说很抱歉让我们久等了~



      办好会员卡登记好,就带着我们往里走,一边走一边向我们介绍,饮料是无限量自助的,吃的东西可以在电脑上点,路过书架啊杂志架啊啥的,进入上网区域之前,小哥跟我们说进去就要安静一点啦~



     拉开门进去,里面就像日剧里经常出现的那样一小间一小间的,里面只有一些键盘的声音,非常安静,跟国内的网吧完全不一样啊~我们的包厢在最里面,榻榻米式的脱鞋子上去,一台电脑一台电视,两张懒人椅,空间不大,要稍微斜着一点才能完全躺平~


     我们包厢的门是透明的塑料门,我们觉得太没安全感了去前台问了下,小哥告诉我们,单人间都是木头门,双人间只能是透明的塑料门···好吧没办法将就下啦~


     因为第二天看con的电子票还没在网上弄好,所以我赶紧上网搞定。虽然键盘是日文的,但是百度还是可以用的,网页也是可以用的~我上了网页版的微信,然后要打的字用手机打好发到电脑上,再复制去网页上搞定了con票。科技真是伟大哈哈~


     晚饭就在JR上吃了点便利店买的东西,当然要再吃点,本来想出去吃,但是看看网咖吃的东西也蛮丰富的,就在电脑上点了一份炸鸡块配薯条,一晚拉面···没想到!!我说这是我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炸鸡块和薯条,你们信吗!真的是非常好吃!鸡块很嫩很多汁!拉面也很好吃!我们俩吃的干干净净···你们只是一家网咖好吗!做这么好吃是为什么!!


  

   玩了一会儿我们打算睡了,但是怕太累了会打呼会影响到旁边···所以轮流睡觉轮流提醒,为了融入这个环境我们也是蛮拼的···


     这一夜,虽然没有睡的太好,但是体验不错,很新奇!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6 13:17

14楼

第八天:

    一大早就醒啦~想着反正睡不着,不如早点出去逛市场啦~到前台结账,两个人包括点的吃的加上办会员卡的费用好像一共5300多日元,肯定比国内的网吧包夜贵多了但是比住酒店划算一点哈哈~


     走到公车站,这个网咖在的位置离金泽站还是有点距离的我记得公交费就要400日元左右~到了金沢车站,下车到交通综合案内所问了一下晚上深夜大巴的票子的事情,因为已经网上买好了,工作人员帮我查询了一下告诉我只要凭预约号给司机看就可以上车···被坑大了这事儿放到后面说~然后买了两张金沢巴士一日券,可以坐市区内的好几条环线,金沢比较著名的景点,和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都包含在里面了,500日元一张,还是非常划算的!这张一日券颜值也很高啊~



     坐上公交去近江町市场吃早饭啦~这个市场离金沢站只有两站公交,非常近。跟大阪的黑门市场,东京的筑地市场有点像,但是因为并不是热门旅游城市,所以大多数逛的人还是当地人,除了海鲜,还有很多杂货店,水果店等等~一大早的我们吃不下生鲜啊,绕了一圈找到家关东煮!好吃!


     又吃了点烤串啥的,璐璐买了一大包零食,本土的一些墨鱼干啊小仙贝啥的~本来背包里就有些换洗的衣物啥的,感觉带着不太方便,于是我们又坐了一站回到金沢站,找了个寄存柜把大部分的行李都寄存了···感觉寄存柜真的太方便了以致于回国以后有时候都好希望地铁站有寄存柜···



     一日券的体现出来啦,我们来来回回的随便坐哈哈~寄存完就去21世纪美术馆啦~因为是热门景点,所以很多公交车都到!人还蛮多的,里面的展品···那个游泳池确实蛮好玩的,不过大部分的展品我们看不太懂,毕竟我是毫无艺术细胞的理科女···



     玩到12点多,出来就是大太阳,太痛苦了。这个时候我跟璐璐要分头行动啦~因为要看con而我的头发因为前一天住网咖惨不忍睹···所以璐璐自己继续坐环线公交去天下茶屋了,而我准备去附近洗个头发然后去场馆啦~


     谷歌了一下,发现旁边100多米就有理发店,因为事先没有查过在日本有没有洗头发这个说法的,所有还是有点忐忑的···找到一家不太大的店,进去以后我说我需要洗一下头发,招待我的美女问我是不是只要洗头发,我说对,她表示可以的,但是需要稍等一下,造型师都在忙~


于是我安心了,坐在旁边盘盘手机,过了一会儿就来叫我啦~我要说···洗的实在太舒服了···手法很好然后洗了两三遍,洗的时候,洗完了吹之前都有头部的按摩,非常舒服!吹的也很仔细,造型小哥还跟我聊天,问我从哪里来的,我说从中国来。他就问,来金沢这个小地方干嘛?哈哈哈到底是对自己的城市都没自信!我说我是来附近看演唱会的,他问谁的,我告诉他是Akanishi Jin的,店员都在惊呼,哎?是吗?他来我们金沢开演唱会吗?是他一个人?不是kat-tun?


我只能默默的回答,对,他solo了,他一个人来开con···店员连连说好厉害啥的,我则在默默地想,日本大众果然对娱乐圈也不太关心,都独立三年了还以为我妮来开团con呢哈哈~


半吊子的日语聊聊天还是足够的~大概半个多小时就搞定啦,付钱的时候有个小乌龙,店员用计算器按价格给我,我之前一直没好意思问多少钱,想着难得的契机在日本洗个头发也算一种体验了,贵点也无所谓···


结果那个店员按出20000的时候我还是吃了一惊,问了句,是这个价格吗?店员看了一眼连忙消掉了一个0···连忙道歉说按错了哈哈~这个价格我还是能接受的嘛!虽然跟在国内价格不好比,但是不算太贵啊~包含了洗头发和吹造型的钱,2000日元~


演唱会场馆就在21世纪美术馆不远的地方,可以走过去~不过是一段长长的上坡···走的气喘吁吁哈哈哈路上感觉赶路的全是迷妹呀~到了那儿跟一起看con 的小伙伴喵汇合,排队买周边然后理理东西休息一会儿就进场啦~以下省略2万字···我妮赛高!!


看完con出来,我和喵都是坐深夜大巴,还很巧的买了同一班,只是她坐的是女性专车2号车,我坐的普通的1号车。于是就一起回金沢站吃晚饭,等大巴啦~璐璐白天在天下茶屋喝了茶吃了和果子,买了金箔蛋糕,傍晚就回到了金沢车站旁边的商场开始买买买了···我们的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她就是开始找吃饭的地方。金沢车站对面其实有很多居酒屋啥的,但是她进去问了全部是预约制的···没有一家可以接待我们,没办法,就去金沢车站所在的商场里找一家吃啦!


璐店下午吃的下午茶!棒棒哒!


五楼六楼有很多吃的,最终我们选了家可供选择的种类多一点的,还排了一会儿队,但是吃的什么我没印象了···那时候胃胀气的没啥胃口,那顿饭也只是中规中矩。吃完了实在太累了两天没怎么睡了身体也不太好就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等深夜大巴的时间~


时间差不多,去便利店买了点水啥的,然后去寄存柜把我们在金沢买的东西取出来,去站台等车了~这时候旅途中最惊心动魄的事情出现了···司机看了我的电子票说,要我登录账号看详细信息,但是那个网站我是一个月前买票登录的了,现在登不上了说长时间未登录啥的。我反复跟驾驶员说,早上问了交通综合案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已经帮我确认了车票并且说凭这个就可以上车。


结果驾驶员和站台指挥的工作人员说了半天,还是一定要我登录,问我钱有没有付过···我说付过了,旁边的喵也在帮我解释,她也是提前买的,她有一张打印的车票可以直接上车,我则只有电子票号···眼看着发车时间要到了,两个工作人员看实在没有解决办法,我的买票的确认邮件里又有座位号,他们就在电子确认屏上帮我们手动确认了,然后就让我们上车了···所以一开始一定要我登录干什么!!


有惊无险的上了车,因为买票的时候一张是前售券一张是正常票所以一张在楼上一张在楼下···告诉想体验深夜大巴的小伙伴,一定!不要买楼下的!璐璐坐在楼下,说空间特别小特别压抑空调也不太给力,一个晚上没睡好···我在楼上则是一坐下盖上毯子就没知觉了···实在太累太困了一觉睡到早上听到有人在喊京都车站了哦~到京都了请下车哦~迷迷糊糊的拿起行李就往下跑,也不知道工作人员叫了多久···


静byakuya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06 16:04

15楼

第九天:

清晨5点的京都车站,人并不是很少···我们把在金沢买的璐璐的零食,我的周边啥的一股脑儿全部寄存在了京都站的寄存柜,把原来寄存的东西拿出来整理了一下重新存,整整两个中号寄存柜塞得满满的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去滋贺龙王的奥特莱斯,原本打算等到9点第一班直达奥特莱斯的巴士,于是在车站麦当劳吃了个早饭,趴着又睡了一会儿,看看时间还是很早···于是转战旁边的一家咖啡厅,来了点提神醒脑的咖啡,顺便合计了一下。如果坐直达巴士,9点出发最早也要10点到奥特莱斯,虽然方便但是还要在车站等两个小时(没错我们折腾了这么久才7点)···所以我们变换了思路,准备坐JR到野洲站然后搭公车过去~虽然折腾一点,但是好过在车站傻等呀!


于是咖啡喝完,出发!就在京都站坐JR往米原、近江八幡的方向,因为时间充裕而且快车和普通车也只差两站不停而已,所以没有多在意看到方向对就坐啦~在野洲站下来,出来就是公车站,找到滋贺龙王方向的公车就好啦~交通小能手就是我!坐上公车,璐店又睡着了···可怜的孩子在深夜大巴上没睡好,公车上的40分钟倒是睡了一觉~


路上就是日本小镇的风光,也路过了农田啥的,早上的空气很好,一切都美美哒棒棒哒!公车上人不多,都是本地人的样子,大概开了40分钟就到啦~我们下车就关注了一下回程的公车的时间,到了傍晚大概一个小时一班的样子,先看一下时间免的空等~


开逛!这个奥特莱斯不是像御殿场那样完全平铺的,是有2-3层楼,分几圈,所以走起来没有御殿场那么累,但是店很多!!不仅有大牌还有很多日本本土的牌子和潮牌,都很便宜!此处省略2000字···反正我们带着大包小包回到公车站的时候大概6点,我们一致决定,明天放弃近江八幡的行程,再来一趟奥特莱斯···


午饭是在奥特莱斯里面解决的,吃的店还是很多的而且也不贵,有一家吃近江牛的餐厅了我们拿了号然后又逛了好一会儿,璐璐在GAP血拼了一大包衣服的时候我看着号码,正好排到,感觉挺好吃的但是也没有太惊艳,人均2000多日元,也不算太便宜~


像new balance,nike,GAP等等这种牌子,都是原本就是五折特价,然后银联卡再打95折,然后买三件再打8折之类的,总之就是打下来真的非常非常便宜了!


购物的部分我就不多写了,想了解具体牌子或者情况的可以留言问我~这个奥特莱斯中国人不多,大多都是日本本地的家庭过去,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很多家庭都是年轻夫妇带着孩子,或者推着宝宝车出来游玩为主。包括我们第二天去,虽然是周一但是好像是一个日本祝日,相当于国内小长假,人还是很多,都是京阪过去或者滋贺当地人,一家老小全家出动,购物加娱乐,每家都带着至少两个娃,让我对日本现在的少子化有了新的认识···


逛到实在拿不下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去公车站等车···直达近江八幡的公交,我们的酒店就离近江八幡站不远~大概走了10分钟的样子吧,还路过一家饺子王将,打算晚饭就吃这家了,继续去酒店先放东西!


到了酒店,有个台湾的旅行团正在办入住···果然跟团游,一般去京阪玩都是住在滋贺这种临近的城市,便宜嘛~等我们办好入住,洗完澡把战果在微信群里秀了一圈,已经10点多了···我们就带个小手包,装着护照wifi和银行卡,手机,出门啦~在日本出门夜宵的时候一般都是这样的四样,就可以放心出门啦~


走到饺子王将,竟然关门了···还好关门了!给了我们机会又找到一家隐藏在居民区中间的美食!我们在路上找到一家还挺大的居酒屋类型的店,营业到凌晨三四点,我们进去的时候最后一桌刚刚结账走,就只剩下我们俩了。于是我们俩坐在吧台,看着里面的师傅们一样一样的把我们点的吃的做出来哈哈哈~


我们俩真的···蛮饿的,而且什么都想试试,于是又点了一堆···照例的果酒和下酒的小菜先来一份!璐璐最爱的毛豆,和我最爱的包菜!


后来又来了几桌年轻人,店里开始热闹起来,我们一顿饭吃到12点多,结账5300多日元好像···真的点了好多菜···



回到酒店前台静悄悄的没人了,于是我们俩坐上了全身按摩椅···这三台椅子放在泡澡的地方的门口,这家酒店虽然每个房间有独立的卫浴,但是还是在一楼大厅一侧有可以泡澡的地方,泡完出来的地方放了一台电视和三台全身按摩椅,简直太享受了···真的好想买一台带回去可惜不行···脚底、小腿、大腿、屁股、腰、背、肩膀、脖子包括胳膊!全身都包裹着然后椅子放平,整个人躺在里面按摩,舒服到话都说不出来···


时间太晚,我们按了一会儿就上去睡了,璐璐第二天早上竟然还起来在退房时间之前又下去按摩了一会儿哈哈哈~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