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越南} 不会拍照の少女,照片不行的大攻略游记~ {越南}

旅游攻略论坛: 越南 户外运动 旅行视频

{越南} 不会拍照の少女,照片不行的大攻略游记~ {越南}

指尖色彩
指尖色彩 4袋长老
2017-03-17 2267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指尖色彩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17 17:07

1楼

前言———说说这次旅行

出发时间:2017-01-28

出行天数:9 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3000RMB


这次旅行,是我人生以来,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踏出国门,到别的国家游玩。一开始选择去越南,是因为觉得那边的消费低,在我有限的预算里面可以承受的。结果,跟我家这边的消费水平差不多,有些甚至比我家的高一点。不管怎样,这一趟旅行虽然紧凑,但还是玩得很开心,累点辛苦点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自己在旅行中的所得。


这一次走的路线是:河内-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


出游前的固定费用

胡志明市-广州机票 870元往返含税(飞机票根据每人出行实际情况而改变)

在带我飞APP买的,买的时候护照还没办理...但是这里貌似不用护照也能买..有点不可思议但是...能上飞机就行了(因为机票只有手提7kg行李,没有托运,怕自己东西多超重,因此我就到淘宝买了个托运)


托运行李 185元 15kg

1.29河内-岘港 FUTA sleeping bus

1.30岘港-芽庄 FUTA sleeping bus

2.2美奈-胡志明市 FUTA sleeping bus

共287元


1.31芽庄-大叻 TheSinhTourist sitting bus

2.1大叻-美奈 TheSinhTourist sitting bus

共187元


(以上的bus tickets都可以在淘宝买到,因为我去的时候是过年,所以得提前买好,要不然就很容易没票,其他时候的大巴票没那么紧张吧,毕竟中国过年,越南那边也是过年的)


住宿费用:

大叻 43元

美奈 45.2元

胡志明市3晚共 130.5元

境外保险 72元(这个建议买安联保险,保障比较多,额度高,保费低,淘宝有售)


越南的吃喝行

越南不是一个要给小费的国家,但很多人都遇到这种情况,就是在过关的时候,会被索要10块钱小费,听说不给的话要在那里坐着等到车开才给你上车,但我没有遇到这种情况被索要小费,因此,如果他问你要,你愿意的话,10块就给他算了。


因为我用手机便签记账下来的都是越南盾,所以我这次在越南的吃,喝,交通费用(打的,租摩托车),景点以及手信费用,总共是人民币705元,关于这个费用的详细,我会在后面逐一道来。


越南的消费如果是在城市(沿海城市基本消费都差不多),它的消费水平跟我们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


因此,本趟旅行,出发时间是1月28号,出行9天,总费用是3130RMB。


出国前准备

出去旅游无论是个人还是跟伙伴一起,自身需要带的东西还是要带,我一般出行都只背一个包,当然,如果你冬天要去到像漠河那种地方,背个包估计不太行了,所以,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去的目的地而选择背包还是拉箱,我比较倾向于背包,相对方便。


签证

越南签证都很容易办到,可以找旅行社,也可以找淘宝,价格230-250RMB之间

大概3天左右就可能拿到签证

签证是另外一张纸的,不需要把护照寄给旅行社或者淘宝那边

签证也不能贴在护照上,贴上去是无效的

签证可以提前弄,出行时间是自己填写的,所以你可以填写你出行前一天的日期,因为越南签证如果是单人一次签的话,签证有效期是30天,因此选择填写出行前一天的日期比较好

例如:2月1号出发去越南,在弄签证填写表格时,可把出行日填写为1月31号,这样签证的有效期是1月31号到3月2号(2月是没有30,31号的,哈哈)


车票和机票

如果从南宁-河内的话,可以选择从南宁火车站-嘉林火车站(河内火车站),价格是245RMB(这是找淘宝买的价格,毕竟如果你不能拿着签证去南宁火车站买车票,也就只能找淘宝啦)

如果是去南宁火车站买票,价格是215RMB,幸运的时候遇到可以买团体票,大概是160多RMB

飞机票的话可使用飞猪等旅游网站预订购买


行李准备

然而,一下我就介绍一下怎么去背包省位置而且还能省钱的tips吧。

Tips one:选择用小瓶子装爽肤水,乳液,洗面奶、面膜等女性日常护肤用品。越南那边比较晒,所以防晒一定要带。小瓶子可以到名创优品买,价格是10块左右,选择这个无论你出去多少趟旅游,你都可以用得上,并且方法很环保,对于背包客还是拉箱客,都是省位置的(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去化妆品店买护肤品,人家送你旅行套装的小样,别不要啊,这个也可以用上的),当然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短途旅游,要是长途旅行,就不要带太多这种东西啦。


Tips two:洗漱套装可以到supermarket去买,价格也不贵,大概15块左右,但是如果你想说,也想把这个钱省掉,像第一个方法一样,用小瓶子在家里自己装一点就可以了,然后到supermarket买小型的牙膏和牙刷便行。


Tips three:衣服要根据当地的气候和出行天数而定,我去了越南9天,因为越南比较热,我带了4套衣服(包括裙子和短袖短裤),身上穿一套长袖长裤和薄外套,毕竟广东这边还是有点冷的。放衣服的方法跟很多推广介绍箱子放衣服省位置的方法一样,都是把衣服卷起来放进去,但千万不要把衣服先装进一个大袋子里,然后再放进包里(但内衣裤可以放一个袋子里,跟衣服分开比较好),因为这样,想放更多东西就不好放了。衣服放好,那些小样护肤品和习俗用品都可以用个收纳袋子放整齐,然后塞到衣服的边边位置上就可以了。


Tips four:伞(用作遮雨或者挡太阳)、毛巾、几个干净塑料袋(用作装湿衣服、毛巾)、水杯(这个可以帮你省好多买水喝的钱)、适当的现金(人民币和美金,用来去到越南换越南盾)、银行卡、信用卡(含VISA)、护照、签证、手机、充电宝、身份证,LP(Lonely Planet)、转换器、插座(如果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插座非常有必要带,特别是摄影器材)。


Tips five:去越南之前开一张华夏信用卡,在越南那边指定的几个银行取钱,每个月的第一次取钱是免手续费的。以下照片被圈住的银行名字,就是免手续费的。


Tips six:学好英语很重要。很多人都说,只要4个W1个H就能够走遍越南。这倒也没错啦,越南人很多都不太懂英语的,即便年轻人的英语也一般般。但是,英语还是要提前多学习比较好,比如要check in的,要问路的,要讨价还价的(这个还可以用计算机完成),要寄存行李的,很多方面都需要用到英语。当然,翻译软件可以帮到你,不过你要是会说,那就更方便了。


预定住宿及出游要download的软件

一般我出去玩都是先预定好住宿的,国内一般都使用旅行预订网,去哪儿网等国内团购网站


出国介绍你们用booking,agoda,Airbnb,hotel,旅行预订网等网站。


Download的手机APPS有:

以上的住宿APPS、旅行翻译官、谷歌翻译和百度翻译(这两个翻译软件都有会翻译错的地方,所以都下载比较好)、谷歌地图、稀客地图(中国人出国地图,还蛮好用的,就是有时候定位有点奇怪,多刷新几次就问题不大,准确率大概有93%)、Grab(越南地区叫车软件)


通讯设备

越南主要电话卡有三种:Vinaphone、Vettel、Mobifone.

你可以在淘宝或当地购买,但淘宝基本都是7天不限流量之类的,如果去越南超过7天,建议当地购买。

信号强弱:Vettel>Vinaphone>Mobifone

价格大小:Vettel>Mobifone>Vinaphone

当地购买价格:机场=营业厅<商铺

建议:在当地购买电话卡,最好去正规的营业厅买,虽然一些小摊小店铺可以买到,但是要是遇上英语不太好的,就比较难沟通,营业厅的一般英语过得去。价格也相差不了多少。淘宝上购买要看清楚流量以及使用期限,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


其余相关

在越南可使用的交通工具是:出租车,大巴,火车以及飞机。越南国内城市间的飞机票比较便宜。

Opening Bus的选择:坐sleeping bus或者sitting bus,国人比较多选择坐TheSinhTourist(新咖啡),但我建议如果可以,选择FUTA BUS也是挺好的,价格相对便宜,而且环境服务也不错。再者,越南有很多假的TheSinhTourist,虽然听说假的也可以坐车,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到正规的店面去购买,或者选择淘宝代购。有一点就是,如果你选择的要去的地方,有些BUS是去不了的话,你还是选择另外一个吧,最好就是根据每个地方去选择相应的BUS。你也可以选择坐飞机(如果飞机价格比BUS便宜或者相差不大,最好选择飞机)。

越南的出租车有2种,一种4人座,一种7人座,价格也不一样。不同公司的出租车,起步价也有不一样,但是,最贵的还是7人座。一般4人座从5000VND起步,7人座的我不太记得了,反正最贵就是它了。


Day 1 河内


从南宁坐火车到河内,一个晚上就能到了。我们早上5点多到河内。嘉林火车站附近的小店铺都能换钱和买电话卡,但汇率会低一点点。因为没有身上越南盾,所以我们就换了50元美金。刚好有3个阿姨跟我们一样坐晚上的futa bus去岘港,因此我们就打算一起去还剑湖附近买电话卡,然后去futa车站寄存行李。当时还有两个男生也要去还剑湖,我们大家就一起导航走路过去还剑湖,路程大概是5KM。路途上还遇到另外一群也是去还剑湖的阿姨们,接着我们一大群中国人风风火火恍恍惚惚地拉着行李箱,背着包向还剑湖前进。最后到了还剑湖,因为大家走的路不一样,就分开了,但我们还是跟那3个阿姨一起,其中一个阿姨已经退休了,但出来旅游都自由行,超级厉害的,而且还会一点点英语,很佩服。我们一开始在还剑湖边上等游客中心开门,就去买电话卡,后来发现它一直都没开门,于是我们跟3个阿姨就打算先去futa车站寄存行李,再回来买电话卡(说实话,再国外没有电话卡上网,导航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一开始我们打算走路去,便问了路人和保安怎么走,有说远,有说近的。反正搞得我们都蒙圈了,幸好遇到了非常好的保安,他帮我们叫出租车,我们才顺利去到futa车站。打车平均每人24000VND(约8块RMB,1RMB大概可以换3000VND,因此游记以下全部用VND的请自行除以3000便是RMB价格)。我们把东西放好之后,就坐公交去巴亭广场,每人7000VND就能到。巴亭广场很大,适合大妈去跳舞(Just Kidding),胡志明陵在这里面,听说会看到胡志明的尸体,我没进去看,也不太清楚。参观完巴亭广场,就走路去三十六行街,顺便吃了个越南米粉,价格大概是25000-50000VND不等。

河内大教堂是我们乱走走到的景点,这个教堂很漂亮,可能是过年的原因,教堂没有开,幸好当时看教堂的人不多,因此还能拍到美美的照片。

后来我们又回到还剑湖附近买电话卡。那边下午的店铺基本都开门了,我们到了VIETTEL的营业厅去买,买一张3.5G流量的电话卡要150000VND,但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我觉得,不用打电话也行,有什么事,微信就好,哈哈,反正国内的所有软件,到国外,只要能上网,都能用。但你也可以选择买VINAPHONE,听说VINAPHONE的比较好,而且还便宜点吧。不过我们没买到,因为人家过年,营业厅不卖电话卡。

晚上吃了个35000VND的米粉,就坐车去往岘港了。


Day 2 岘港


在河内玩了一天之后,便坐sleeping bus去岘港,本来是要坐大概16个小时的,结果坐了12个小时就到了,开FUTA的师父简直就是速度与激情啊。不过这样也好,就增加了我在岘港游玩的时间。

在岘港玩,最好就是租摩托车。岘港的酒店基本都有摩托车出租,一天的价格是120000—250000VND不等,加油另外给钱,大概是60000-100000VND,这个就看你加多少油啦。我们租的摩托车是200000VND,加油加满是100000VND,因为要开车去海云峰,来回40多公里,怕中途没油就麻烦,所以就选择加满了。

岘港在美溪海滩附近的出租摩托车相对便宜点,我遇见一个女生说,她住的酒店才120000VND一天,因为她不会骑车,所以老板不租给她。

岘港骑车很舒服,特别是沿着海岸线,风吹过来很柔和。我们一路骑车去海云峰,看到很多牛在路边吃草睡觉,而且还开错路。幸好最后都到达海云峰。海云峰的顶部会有很多云飘过,不知道的人以为是雾,其实都是云。

美溪海滩特别漂亮,阳光充足,适合游泳。在美溪海滩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就是我不小心把摩托车钥匙弄丢了,那个小葫芦在我回去取车准备回程还车的时候,不见了,一下子我都紧张了起来,把整个自己走过的地方都找也没找到,心想如果是掉进海里找不到,估计得问人借电话打回去酒店让酒店的人开车拿备用钥匙过来才行了。幸好,在我眼镜一撇之处,我找到了小葫芦,真的松了一口气。

岘港的粉色教堂还是很漂亮的,也容易找,离我租车的酒店近,不过有GPS都能找到了。


Day 4 大叻


大叻是一个房子很漂亮的地方,他们的房子五颜六色,有种异国风采。从芽庄去大叻坐下午的sitting bus,去到大叻已经是晚上了,然后住在提前预定好的Airbnb房子。在找房子的时候,因为是天黑了,我和朋友都找不到路,最后选择打的过去。最搞笑的是,出租车师傅把我们载到一个地方,他告诉我们,从这里往下走就能找到房子,但其实房子在他拐进来的那个路口对面。然后我和朋友两人蒙查查地按照师傅指的方向找,我们找了一下子没找到,我就走进一家local people的家里寻求帮助,那个男生也是指着跟师傅同样的方向,还是沿着路往下走,不过那个男生很好,我问他说能不能带我们去,他说可以。只不顾到了某个地方告诉我们怎么走,他便离开了。结果,我们还是找不到地方就往回走(那边的狗真多啊,见到陌生人,吠得可厉害)。接着那个男生又看到我们走上来,就从家里走出来问我们,当时幸好我也跟房东持续联系,最后房东给我她的电话,那个男生帮我们打电话给房东,带我们去到住宿的地方。最终,我们都找到了。旅途中遇到非常nice的人,得到他们的帮助,真的是一件很warm的事情。

住的房子也很多错,就是有很好几个外国人在客厅和房东聊天,我们经过都有点害羞,我们订的穿,房东说是love for couple,然后我就说,我是跟我朋友一起住的。哈哈。床还蛮大的,挺舒服的。第一次感受Airbnb,可惜只住了一晚,感觉不大。有机会要住一阵子,像本地人那样生活。

第二天我们在大叻去了大叻旧火车站和The Crazy House,我们住的地方去Crazy House其实还蛮近的,走路过去旧火车站也是不远,坏就坏在我们导航也搞不懂路,最后打车去了Crazy House,结果人家还没开门。不过Crazy House是要收门票费的,40000VND/人,里面的房子都特别诡异,歪七六八的,颜色凃得也很漂亮。

从Crazy House走路过去旧火车站,大概3KM左右吧,去的路上我们还是吃了米粉做早餐,一开始我以为旧火车站是不通车的,后来发现,它是可以买车票去往别的地方。因为去得有点晚,所以也有挺多游客在里面的(旅游团),不过旧火车站的火车很有特色,有那种复古的感觉,而且窗口都是可以打开的,很好看,感觉能够坐上去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是一种享受。


Day 5 美奈


美奈是一个住在海边的小城市,所以,在那里,你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在美奈,想吃海鲜,最好早上去到海边或者市场去买,然后吃饭时候拿到饭店去加工,价格相对便宜。

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租辆摩托车游玩美奈,渔村,跟着渔民出海,仙女溪,游走要悠悠流水上,白沙丘,看壮观的日出,红沙丘,眺望海岸线。如果时间紧凑,可以学我,淘宝或者当地购买美奈半日游的团,把所以景点都走一遍,价格是50RMB/人左右。毕竟去白沙丘看日出,你得很早起床,一般而言,白沙丘的日出在凌晨5-6点,所以你得3-4点就要起床启程去白沙丘。大概30KM吧。

在美奈住的酒店是在旅行预订网上预定的,一家特别棒的度假酒店,有游泳池,还靠近海边,能够看到海景。价格也便宜,一个双人房才90.4RMB,两张大床,还有电视(打开也看不懂的电视)和冰箱,超级棒的。

因为报了半日团,第二天凌晨3点多就要起床,4点就在酒店门口等着车来接我们。等车等了快一个小时,都快等哭了,他才来,幸好,还能看到日出。一个看不到蛋黄的日出。

车上有一对国内姐姐,一对韩国小CP,一位来自靠近法国的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国家的大概有185身高的国外帅哥。在走上白沙丘的顶端看日出时,我是跟韩国小CP一起上去的,边上去边聊韩剧,说英语,说韩语,很好玩。下来的时候跟国外帅哥一起聊旅游,聊各种话题。只不过有点遗憾的是,最后没能跟他们一起合照。我们一起玩了半天,却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不过,能够遇见,相识,也是一种缘分。

在美奈,我终于吃上了一顿美味的晚餐以及第二天丰盛的午餐,感觉我前几天没吃东西一样,觉得那里的东西特别好吃,而且吃得超级饱的,可惜没能吃上海鲜,到了美奈,除了享受阳关以及畅游大海,记得吃当地海鲜哦,很鲜美的。


Day 6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是我这次旅行中,待得时间最长的城市,我在这里,待了3天,然后,在第一天,我就把能走路去的景点,都去了。

在胡志明市,我们选择住在范五老街,范五老街是一个背包客以及外国人选择住宿的地方。刚好我们住的Hostel虽然在一条小巷子里面,我预定的时候看评论很多人都说很难找,但是我们前一天晚上坐FUTA车去到胡志明市西部时,想坐公交去范五老街市,胡志明市下雨了,公交我们没找到,最后打的过去,因此,我们所住的位置,出租车师傅都知道的,导航也容易找,而且Hostel一出巷子,走过马路对面,在走过一个小公园,就可以坐109路公交车去机场,特别方便。

Hostel的服务非常好,早上可以免费可以一杯咖啡和吃水果,晚上8点前每人能够得到一瓶免费啤酒喝,第一次遇见这样的Hostel。环境也很不错,在这里认识了菲律宾韩国双国籍的韩国小妹妹,还有英国籍的越南大姐姐,真好。

在胡志明市的第一天,我把能走的景点都走了。胡志明市博物馆,统一宫,胡志明市教堂,中央邮局,粉色教堂,战争遗迹博物馆,滨海市场,还蛮好玩的。在越南的每天几乎都是奔走的状态,只是真的找不到路才选择打的。

参观胡志明市博物馆是要给门票费的,15000VND/人,另外带相机今日拍照的相机要另外付费,20000VND一台相机,但是如果你带了相机,你不想拍照的话,一定要告诉售票员,你是不拍照的,当然,你也要遵守承诺,到里面不要拍照。在博物馆遇见一个来自南宁的男生,接下来的形成,我们跟他一起走的。

统一宫,门票40000VND/人,统一宫是以前越南被法国侵占的时候,法国总统居住的地方,整个统一宫俯瞰下来是一个“吉”字,原来法国总统也相信风水这种事情。里面会看到很多会议厅,还有法国总统独有的直升飞机,简直6666了。

胡志明市教堂,当地人说这个才是粉色教堂,其实它并不是粉色,颜色类似与橘红色,不过这家教堂,无论你从什么角度去拍照,它都美,简直就是360度无死角。

中央邮局,一个寄东西的地方,而且你还能在那里给你的亲朋好友打电话。

粉色教堂,特别漂亮,颜色很鲜美,听说粉色教堂除了外面是粉色,里面也是粉色的,可惜那天教堂没开门,我没能进去看。

战争遗迹博物馆,门票15000VND/人。从门口你能看到有许多飞机和坦克的模型,应该是当时美军入侵越南时候所使用的武器吧。馆内的所有图片介绍,弹药介绍,都是越南语与英语结合,有些会加上日本语,因此,我们只能看英语去理解这里面的故事(锻炼英语阅读能力的时候来了,虽然我基本都是连蒙带猜的,哈哈)。看到某些照片,你会觉得内心在颤抖,如此惨不忍睹的照片,如此可恶的战争。在馆内看到两个小细节。一个女生抱怨她的伴侣看照片介绍看得太仔细,说他是在挑选女朋友一样看得那么入迷,刚好被我们3个听到了,我们就笑了,这只是一些历史的事件,没有中文,只能看英文,肯定要费点时间,这样的醋也要吃,也是蛮可爱的。另外一个细节是,一对过来的老夫妇,不知道是不是看到这些照片觉得太难受,老太太就走在走廊的椅子上哭了,我们看见她摘下眼镜擦眼泪。善良的人的心就是这么得柔软,即便是过去的历史,也能触碰内心深处那份怜悯之情。

滨海市场,你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咖啡,干果,衣服,纪念品,水果还有各种小摊贩卖美食。我还遇到一个会讲粤语的大叔推销他们家的菜单,也是够厉害的。市场里面的店主大部分都懂得一点中文,所以购买东西交流很方便。



Day 7 胡志明市


第二天待在胡志明市,就剩我自己一个人了,朋友因为时间关系飞回北京,我一个人要在胡志明市多待两天才能飞回广州,幸好,我Hostel遇到了在我之前所的那两位女生,她们请我吃了午餐和喝了饮料,晚上因为其中一个女生她家亲戚来找她,没能和我们一起吃饭,最后我也没请回她。

跟了她们一天,听了一天的英语,讲了一天的英语,因为她们两个的英语特别好,所以她们说话的语速有点快,我听得也是挺费脑力的,因此当天又比较累,再加上费精力去听英语,头就疼了起来了。不过,幸好她们跟我说英语,都会放慢一点,我跟她们说我英语不好,她们都说我说得可以。但我认为,我英语还是很渣,需要多学习。本来是没有任何计划的一天,因为她们两个,变得不会boring了。可惜,第三天她们两个一起去美奈玩,我一个人报了个湄公河一日游,然后晚上就飞回广州了


Day 8 湄公河


胡志明市的第三天,湄公河一日游。价格140000-200000VND/人不等,这个是可以跟旅行社讨价还价的,我那天的是170000VND,后来在车上跟我坐一起的,来自slovenia的外国人是189000VND。

因为要在旅行社等导游过来接我,我就开始跟旅行社的员工聊天,我特意找了一家会讲中文的旅行社报团的。那位员工特别可爱,他有些词语听不懂我说什么,他就一直笑,他中文挺不错的,只是我跟他说话也会放慢一点,连我自己觉得跟他说话的口音,像是个外国人。但我们聊天还是聊得很愉快。

然后导游来接我,一堆人在公园那边站人,我遇见两个男生,长得还蛮帅气的,我问其中一个,我说,请问你是中国人吗?他说,我是韩国人。嗯,果然,韩国的男生长得还真心蛮好看的。

因为他们不是中国人,我就走回去导游身边,毕竟那两个男生要上别的旅游大巴了。导游就过来问我说,你是越南人吗?我说,我不是啊,我是中国人。导游说,你很像越南人。我说,那是因为我们都是亚洲人,所以长得像(第一次被认为是越南人)。导游说,你做什么工作?我说,文案策划。整个对话下来,又是全英语。然后,上了旅游大巴之后我发现,整一车的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因此,我又过了一天全天听英语,讲英语的日子。没事,这能提高我的英语口语水平。起码我那位外国朋友一整天都和我待在一起,我们聊了很多,旅游的,男女朋友的,各种各样的。反正,聊得很愉快。

湄公河一日游,我去了国内都能看到的寺庙,参观了国内都能买到的椰子糖的制作过程,坐在小艇上划过小河流,也吃了一顿全世界跟团餐都一样不怎么好吃的午餐。幸好,这个团是有水果和茶提供,还是挺不错的。最重要的是,不会硬性消费,并且,导游不会说太多话,说你们买了东西才对得起我这一整天带你们这么辛苦如此之类的话。那也是蛮不错的。

在最后



这趟旅行让我感觉最深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我是一个英语口语不怎样的人,但我有一个优点,就是脸皮厚,不怕说,我的外国朋友都跟我说,只要不害羞说出来,慢慢就会变好,而且他们还教了我一些学习英语口语的方法,所以我觉得,这次旅行,能够遇到很多很nice的人,是一件让我感觉非常warm的事情。很多人都说,为什么你这么大胆敢一个人出去玩?我说,为什么不敢?他们都说,这个地方很危险,那个国家有动荡。So?要是想去一个地方,这些都不是阻碍你去的理由,除非,这个世界,根本没有这个地方的存在吧。因此,不管怎样,我希望,在自己还是single的时候,多去点地方,多认识点人,看开豁自己的视野,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柯基你跑快点啊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21 11:30

2楼

感谢楼主分享~祝我们都越来越勇敢 走向更大的世界~

书桓走的第一天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3-21 11:59

3楼

感谢楼主,正要约小伙伴国庆左右去呢~看到楼主的分享真的是很大的参考

黯夜獨舞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3-28 20:41来自穷游APP

4楼
楼主很棒!想知道美奈订的哪家酒店?

日華子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4-03 18:36来自穷游APP

5楼
樓主你好,想問下越南的電話卡能打當地電話的嗎?我在淘寶看的那種都是只有純流量的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