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十七天星月国之行(未完待续)

旅游攻略论坛: 土耳其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十七天星月国之行(未完待续)

不二君_Memory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2017-04-10 4210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02:00

1楼

码字开始,躺了一年多的草稿箱终于见天日了========================================

一段独白:



所有这些记忆的味道,总有一些會長留心上

人间煙火、飲食男女,虽然瑣碎,卻也是活着的味道。

--張小嫻

这是我喜欢的一段话。 人间烟火,饮食男女,琐碎的一切,都是我们活着的味道。我们常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 生活像复读机一般 repeat再repeat, 三点一线的常态生活,永远做不完的繁琐工作,应付不完的人际关系,总有一种耻于活在了一个不尴不尬的年纪却又无法脱离的尴尬感。 80后的常态。 但我却极喜欢这一代人,当然,不仅仅因为自己是, 80后有一种隐忍,低调,对于生活的明确是我无比喜欢的。 所以我们把旅行当成了这个尴尬期的突破口。 喜欢去各个人文丰富的国家, 遇见各色的人,简单的聊着路上的故事,成了我们向往并努力做着的事情。

你行过多少路, 读过多少书, 做过多少事情, 最终你又能记住多少。 如果沒有值得回忆的往事, 那么人生,是不是一眼就望到了头。 时间在我们有意识无意识里, 在你做着有意义的事情, 又或者无意义的事情里, 就那么流过了。却还来不及給自己留点什么。

该,留下点什么?。。。。

最好的事情到头是: 一觉醒來 , 发现自己还有所期待, 这些期待让你还能感受到生活的起伏。

于是,所有的旅程成了我们最好的期待。希望这篇游记不仅仅只是游记,是故事, 一个发现另一个自己的故事, 一个在旅途中找到真实自己的故事。


之所以把这张照片作为首张,是因为第一次感受到缘分的奇妙。

阿拉恰特的大街上闲逛的时候被拍婚纱摄影的摄影师叫住, 他并没有讲英文,用土耳其语与手势让我们神奇的与这对新婚夫妇合影。 合影完以后我们才懂了摄影师意图,所以才有了这么有趣的一张照片。 这对素不相识的新婚夫妇从眼神里透露的幸福感在阿拉恰特的衬托下,一点都不矫情, 小资而温馨。


这是我微单相机扫全景扫出来的,其实站在热气球框里是手抖的,总有一个错觉,相机会掉下去,手机会掉下去,我也会掉下去┑( ̄Д  ̄)┍。

费特希耶出名的船杆

瑞没有在死海上面滑翔伞,就自己拍照玩去了。

错过?

驱车2个多小时去的图兹盐湖,我只知道我回来废掉了一双鞋┑( ̄Д  ̄)┍

阿拉恰特的狗真的很多


有些没水印是一直拍完存手机里用了滤镜的图。后来就懒得加水印了。这个是拿着我的小长炮在独立大街上扫人拍的,他们很热情,很多知道你在拍会给你一个热情的微笑和比耶。独立大街真的是满大街的”街拍”和”模特”,分分钟给你杂志feel。

对面就是爱情海了。

彩色的阿拉恰特小镇。

这应该是我和kris拍的最开心的一天

长焦镜头下的少女塔,算是我自己很满意的一张。


所有的故事一旦开始,就有一些奇妙的缘分缠绕。

土耳其之行是一个偶然的缘分。 和kris的认识也是一个偶然的缘分。 15年春节我和曼怡徜徉在巴厘岛撒丫子骑着摩托车满城跑,与kris和她的朋友偶遇了两次以后,我一面感叹着巴厘岛得小,一面加上了对方的微信,在乌布最出名的餐厅里合了影。 初见kris,很白,干净漂亮的女孩,但话极少。 回国后偶尔聊微信也是半句不离旅行,到现在我也记不得是在什么契机下我们谈到了土耳其, 这应该是初老症的症状之一“健忘”。 我只记得我俩同时迷上了土耳其得热气球,kris说“去吧,我们一起去土耳其吧。“ 一句呼唤就有了整个旅程的故事。kris的出场很重要,因为接下来行程的制定,所有拍的图,大多出自她手。 kris成功教会了我如何拍夜景。也因此有了一些美轮美奂的照片。

小伙伴之三的yoyo, 之所以没有用大篇幅去介绍她,因为是和我同睡一张床有着革命友谊的老友,无处不关怀人的老友。我们没事儿会拌嘴,但也正因为太熟,才不会担心对方是否介意或者难过 。此货属于极懒的性子,整个行程,她的座右铭是“ 我带上钱,你带上我,我们一起出发吧“ ,对此,我翻着看不到眼珠子的白眼,拖上她,便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上图就是我的两位挚爱)


整个行程一共17天。花费了 大概半个月。 好的旅行,也需要半个月去消化。

Day1 2016年2月2日 北京-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Day2 2016年2月3日 卡帕多奇亚

Day3 2016年2月4日 卡帕多奇亚

Day4 2016年2月5日 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

Day5 2016年2月6日 安塔利亚

Day6 2016年2月7日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Day7 2016年2月8日 费特希耶

Day8 2016年2月9日 费特希耶 --棉花堡

Day9 2016年2月10日 棉花堡 -以佛所

Day10 2016年2月11日 以佛所古城

Day11 2016年2月12日 以佛所--阿拉恰特

Day12 2016年2月13日 阿拉恰特- -转伊兹密尔机场- -伊斯坦布尔

Day13 2016年2月14日 伊斯坦布尔

Day14 2016年2月15日 伊斯坦布尔

Day15 2016年2月16日 伊斯坦布尔

Day16 2016年2月17日 伊斯坦布尔--北京

一路上遇到过很多国内自助游的伙伴们,很多行程是从伊斯坦布尔开始绕一圈,我们选择了从卡帕多奇亚开始绕圈 。

关于机票


去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价格可能都在5000以上。 我们订到的特价3600左右, 乌克兰航空,在去之前,我们看了各种关于乌克兰航空的不靠谱事件,于是特别留意了行李事件。 最后我们是好运的,不论是去还是回,也没有出现丢行李的时间。 廉价航空公司,座位舒适度实在不敢恭维,我不记得我怎么熬到了飞机降落。 在乌克兰机场休息了几个小时便顺利转机到了伊斯坦布尔。

我再次夸一下kris。 在我和kris确定了去土耳其的整体规划后,姑娘以最快的速度做了一个行程安排的excel。 清晰明了,她的游记里有详细的表格规划。我当时内心的OS: 这才是真妹纸细致无比。 以往我的旅行基本属于走哪玩哪,除了想去的地方,不会特意把所有日程全部规划。 此姑娘已经细致到连吃饭也纳入其中。 虽然去了以后有行程上有了很多改动,但在这件事情上她感染到我,那种热忱,当然到现在我也依旧不会做什么表(哈哈哈哈\(^o^)/~)。

我们至少提前了半年以上规划着行程准备。 是的,半年以上,简直就是拿着薪水策划旅行 为了旅程时间更久,更彻底,我们选择了年前那一小段时间。机票是很早就在携程定下了。 我们三人并不属于胡乱花钱的性子,所以在开销方面,我们并没有太随意。 我和kris有着多次自助游的经验,所以选起机票酒店来,一般都会多家对比,择优选择。 最早看机票是kris在天巡网上搜索以后才确定的。 而酒店,我俩花了至少一周的时间选择了不论价格环境或者离景区距离最合适的。 我是酒店控,不论出去多少次,我对于酒店的要求都很高。 比较喜欢特色的,设施齐全的,周边风景更好的。 所以整趟行程下来,酒店是非常满意的。 简单规整下来:

tips

机票网站: 建议上天巡搜索以后,对比多家的价格再订。(kris的tips)

酒店网站: agoda和booking,那时候我们并没有想到airbnb。

地方一日团:淘宝吧,万能的淘宝。 我负责了行程里面的绿线,热气球和滑翔伞的预定。 也正因为如此,认识了在卡帕多奇亚生活的cecilia,一个荷兰裔,会讲广东话,普通话,英文,一丢丢土耳其文的姑娘。我和她的一拍即合,大概是因为她也属逗逼的。她男朋友是ATV教练,aydin(也就是后来带着我们骑ATV得boy:aydin和onur),土耳其本地人。如果cecilla是逗逼,毫无疑问她男友是逗逼的N次方, 很nice的boy。 在土耳其,她和她的小伙伴给了我最好的建议和照顾。

景点与餐厅:各种app搜起来(穷游 蚂蜂窝 tripadvisor)



地图: 我们被谷歌地图坑了后又被苹果自带地图坑了我不想多说什么,办签证时候店家有送我tomtom turkey ,苹果收费软件,自驾游用的,应该是最准确的。


酒店

关于酒店是我和kris呕心沥血的结晶,眼睛都要瞎了,最后选定的酒店。 之所以这么费劲是因为我是货真价实的酒店控,关于“住”从来不愿意马虎。 或者你能懂每日枯燥工作之余的快乐就是在出行前选酒店上度过,一种有所期待的心情。 打算去自助游的朋友,这几家酒店绝对是鄙人的良心推荐。

卡帕多奇亚: artemis cave suites

以佛所: Villa Dreames II

伊斯坦布尔: Best Point old city / Elite word bussiness hotel

棉花堡: venus hotel

阿拉恰特: alacati cumbali konak hotel

费特希耶: infinity exclusive city hotel

不得不说一下,淡季去的酒店的优势简直会让你觉得人生又亮起了另一盏灯。 价格差距极大。简直就是一个巨坑:我和kris在某次看到某酒店旺季2000多一天,淡季500多一天后, 立誓一定不会旺季出行

安全与语言问题

(我们在彩虹阶梯拍照玩的时候遇到的一对夫妻,他们的笑容很感染人)

其实关于安全问题,挺想为土耳其这个战斗国家鸣不平的。虽然”他们“也确实事儿多。 今天这里炸一下,明天那里炸一下。在我们准备出行的那段时间里,出了很多爆炸与isis的新闻。 还未出行,已经有不少朋友关心我出门的安全问题。 突然让我想到,以前去沙巴前,马来西亚航空就出新闻失踪和坠机。去普吉岛,airasia就出新闻飞机坠机。 瞬间是一种累觉不爱的无奈感。其实, 正如我朋友所说,旅行本就是一种冒险。 不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 土耳其的治安真的不错。 卡帕多奇亚的治安好到让你可以怀疑人生(比如有老板把小店的东西摆在门外,关门了也不收进去) 伊斯坦布尔就算半夜11点穿梭在大街上,也是安全无比。 旅行,不要被太多外界因素干扰,等你真的去了, 其实大家的生活如同你在国内的生活一样,安静,平凡。

语言问题,自助游的朋友们也不用太担心,基本英语无障碍都可以。而且在伊斯坦布尔很多土国人都爱讲几句中文和你拉近关系。几句以后当然就没后文了 土国人的英语虽然有着浓厚的口音,但是服务行业和消费行业的英文还是很标准的。 我和kris基本属于不论把我两扔哪里,我们都能吃住没问题那种。yoyo因为是第一次出国,经验不足,口语会比较怯场。kris本就在外贸公司工作,词汇量要比我大。 回国后,我的手机微信和FB上面就多了好几个土国认识的朋友。 这点在后面的行程里会得到充分的展示。

微笑真的是这个世界上给最好的语言。

交通与天气


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北京帝都已经冷到生无可恋。所以零下10几度对我而言毫无压力。我们有暖气啊 。问了在卡帕多奇亚的cecilla后,带了几件防寒的大衣和毛衣。 其实除了卡帕多奇亚早上比较冷,其余地方全部穿春装就足矣。 有的地方甚至想穿夏装。 冬天出游最不方便的就是偌大的行李箱打开就几件厚重的衣服,箱子就满了。 其实整个土耳其除了早上晚上温差比较大,其余时候基本都在17-20度左右,很舒适的温度。 卡帕多奇亚是最冷的,所以打算冬天出行,一定要带上防寒的衣服。

关于交通,我们一路辗转了至少7个城市。kris的小本子上记录着所有的tips。换乘和购票注意事项等。(她本人当真几个词可以总结:实用,美观 姑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凡事一定会和你商量,任何事情,从不自行决定。大家一路配合,所以一路上无比和谐。) 除了卡帕多奇亚和伊斯坦布尔是内陆段飞机,其余全部大巴。 土国的大巴发达到你会觉得国内的飞机也就是大巴的级别。 多数大巴坐起来也很舒适,但是休息的太频繁,基本2个小时的路程,因为司机要休息,会开成4个小时的路程,欧洲人的舒适慵懒性子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 国内的大巴,基本除了加油,你可以一路憋着尿内流满面得跟着司机狂奔。

我们主要坐的大巴公司是metro和Pamukkle(上图就是Pamukkle公司的某个点) 。其实到了当地以后,问问酒店和路人,基本都可以告诉你买票的点。或者每到一个城市下了车以后就有很多售票点。 最好到了某个城市以后立马买下一个城市的巴士票,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淡季去,买票应该没问题,结果在安塔利亚还是出现了票卖完的事情, 所以建议一定提前买。 kris的游记里面有这几个公司的官网。

巴士预订网站:

Metro(最大的公司):www.metroturizm.com.tr

Pamukkale Bus的网址:http://www.pamukkaleturizm.com.tr/index.ht

土国很好的巴士网站:http://www.neredennereye.com/bus-ticket/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有买当地的交通卡(上图)。 专门坐地铁用。 土国的轻轨很有意思,可以两头跑,这个意思就是,你找不到车头和车尾,两个方向都可以跑。经常容易一脸懵逼。所以找准方向很重要。 土国人民的友好热情会让你一时适应不鸟,所以不用担心是否坐过站的问题。 但是地铁很贵,不论一站两站,上车就是4里拉左右,人民币8块多╮(╯▽╰)╭。 一天只要多去几个地方,花费也不少。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新城区其实并不大,人多,建议打taxi,比地铁省事儿,花费差不多。

手机卡和现金问题

关于网路和电话,还是会建议买当地的手机卡,移动wifi价格不便宜,关键信号不好,也不能电话沟通。毕竟偶尔和酒店沟通电话或者酒店有免费接送服务是需要电话沟通的。 电话卡毫无疑问建议买Vodafone。 一路从乌克兰就看到这家公司铺天盖地的广告。 在土国的朋友告诉我,这个公司资费最划算,信号也很好。 所以去之前就让土国的朋友给买好了。(也就是cecilla)kris在安塔利亚也买了一张。需要护照,而且土国遍地都有Vodafone的销售点,出了机场也有,但卖的很贵, 最好出了机场以后再买。

现金问题就不用说太多了,出行前,换了一些欧元。所有自助行的朋友们都知道,绝对不会在机场去换钱或者取钱,因为汇率属于坑爹型的。华夏银行卡每天会有一笔免手续费的取款(kris带上了这张强大的银行卡),所有的游记和攻略都强调过的tips是银行一定要认准四叶草! 血泪的事实告诉我们,几个银行取款之间汇率和手续费的差距╮(╯▽╰)╭。看清楚,四叶草“Garanti”。 里拉和人民币的汇率在1:2左右。其实不带欧元,直接带人民币去汇率是差不多的。虽然无数的游记提醒说欧元汇率会更好,实际上,倒了一次人民币换欧元,再倒一次欧元换里拉,汇率根本没有很好。

关于机场和土国的厕所问题

tips: 原谅我们第一次出行比较远的国家(以往也就在亚洲转悠),欧洲多数国家机场的行李车是需要投币的(当然这个在我们大天朝或者东南亚一些国家,还是很豪爽的)我们到了乌克兰转机,围着被锁上的推车捣鼓了很久(我以为只有亚洲人容易弄不明能够白,后来一次在机场,一位金发阿姨还要我帮她投币,她不会用),最后放弃,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们没带硬币。后来我们学乖了,知道要投币,在土国飞的时候终于用上了推车,回国后我朋友告诉我,那个投币还可以退出来的。我摔。。。。

土国的厕所,除了机场和餐厅,所有的厕所都收费。 1里拉。折合人民币2元。 也就是说,如果亲一天喝了太多水,去厕所5次就代表要用掉10元人民币,10天就100了,恭喜你,厕所开销就过百╮(╯▽╰)╭。回想一下大天朝, 还是很人性化的。 但是值得夸赞一下,土国所有的厕所,哪怕是很不起眼的公厕,卫生都做的跟五星酒店似得。 简直是我这类厕所洁癖者的福音,“太贵”这件事情,我就忍忍吧。

特别提醒: 一定要带防晒霜和墨镜。 如果准备飞滑翔伞,墨镜一定必备。即便不飞滑翔伞,土国的日照很强,即使是冬天, 所以,切记防晒霜和墨镜。

出发

关于这一路的飞行,是我的痛。 乌克兰航空属于廉价航空公司,座位比较拥挤的那种,其感受等同于坐国内的火车,且坐10几个小时。 我马后炮得对kris说,下次多花钱,我们也不坐廉价航空了。 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够吸引的价格,我还是会坐╮(╯▽╰)╭。

在乌克兰转机休息时候,我们也闹过很多乌龙。 在没有看清楚是乌克兰币和欧元的情况下,冤枉了乌克兰机场餐厅的餐食太贵。我们把乌克兰币当成了欧元,还不禁感叹着欧洲物价得昂贵。kris和yoyo不好意思得点了简单的餐饮,而我因为不饿不渴,什么都没点。 对于花钱,我的信条一直都是,不需要花的时候一定不花,需要花费的时候一定不手软╮(╯▽╰)╭。 最后结账时候才弄清楚其实是乌克兰币。 乌克兰机场通用欧元,所以出国前换一点点欧元还是有必要的。 从乌克兰抵达伊斯坦布尔以后,我们直接坐上了去卡帕多奇亚的飞机。 在怀拽着一种期待关于第二天清晨的热气球, 机窗外的景色容易让人着迷,玻璃上蒙着一晨薄雾,着迷着一场未知的旅程。

卡帕多奇亚的开启

初到酒店,虽然看到booking上的美图后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迎接这个酒店。 但是真实得看到以后还是被震撼到了。 很有特色的酒店。新修不久。 我们在国内订酒店时候就一心想住洞穴酒店,其实真的洞穴酒店住进去可以用“尘土飞扬”来形容。 睡觉应该都可以感觉到沙子落下。 所以在格雷梅有很多伪洞穴酒店。装饰构造和洞穴酒店差不多。 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伪洞穴酒店,因为设施更完善,至少不会睡到半夜吃土╮(╯▽╰)╭。 我们住的豪华间,我这么形容吧,卫生间可以遛马╮(╯▽╰)╭。 整个卫生间的大小和我们卧室的大小一样,这是最欢喜的地方。我有严重的卫生间洁癖╮(╯▽╰)╭。 因为要取手机卡,晚上kris和yoyo已经洗了入睡,我还在外面等cecilla送手机卡过来。 空档里看了一下格雷梅的夜空 ,虽然很冷,但是数不清的繁星让我心情格外开朗。 在帝都很少看到繁星的夜空,映衬着一个一个特色的洞穴,黄色的灯光,人有时候很奇怪,喜欢返璞归真的东西胜过于都市的繁华。

第二天清晨,四点多我们便起床梳洗后,五点左右,热气球公司的人准时来接酒店接上了我们。 热气球的公司在格雷梅非常多,酒店也会给推荐一些,多数是butterfly 或者皇家royal,价格偏高。 其实选择一个差不多的就可以了,最后飞行的状况都是差不多的。 我们定的是kaya。之所以定这家,因为热气球框里的人数不多,而且会飞到深谷里面。 kris游记里有整理一些热气球公司,其实还是一句话,找万能的淘宝提前预定就可以了。 去当地定的价格会略高一点。

kaya公司的人先是带我们去了吃早餐的地方,这个可以忽略不计,建议自行带点干粮,因为这个早餐和咖啡实在太一般╮(╯▽╰)╭特别是咖啡,我还是不吐槽了, 因为热气球的惊艳,我可以忽略这个过程中所有小瑕疵。 抵达飞热气球点,很多公司的热气球都在那里起飞。 天还没有完全亮,空气里有一种干燥的冷,习惯了帝都的天气,这里的天气居然会找到帝都的影子。


手已冻红。。。。。。。

所有的兴奋和感悟在热气球升空以后得到了释放, 飞行时,并没有说太多的话,除了用快门按下我们所能看到的。 热气球的行程其实是有点仓促的,因为要早起。同框的几乎全是外国人,没有找到几个中国人的影子。我录下了一些视频给国内的MY和曼君, 总想把一些美好的东西分享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或者家人,关于自己的所感所想,虽然矫情,但却欢喜。

初晨的天空,格外的好看。

世界之大,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难用准确的语言去形容清楚, 世界之妙,要让我们在看到以后几近词穷。 所以很多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的值的。 再艰辛的飞行,再冷的天气,很笃定一切都是毫无疑问的值的。 我在自己空间曾经写过一段话,再多理由都不是你无法出行的理由,其实只是还不够喜欢。


突然想起一首歌,Wiz Khalifa/Charlie Puth的 see you again,一首自己极爱的歌。 所有的遇见都是为了再次遇见。所有的重逢也是为了再次得重逢。 热气球之旅让我也肯定了自己未来旅行的路。 一辈子一定要坐一次热气球。 一定要花勇气去感受未知。

降落后会开香槟庆祝。 证书。 关于他们写错我名字这件事情,我原谅了他们。毕竟LI和RI 读完以后,歪果仁的理解有限╮(╯▽╰)╭。kaya公司的人都很nice,不论是热气球上的解说还是开香槟的人, 幽默十足。很可爱的一群人。

飞完热气球,回到酒店简单整理了一下,准备暴走格雷梅。 回酒店的车上认识了一波中国自助行的女孩们,旅行的微妙之处就是认识的是不同的人,大家却有着共同的爱好。 没有陌生感,没有距离感,每一个人都亲切的像很久未见的朋友。而后的行程里,大家开始了不断的“偶遇”,频率可以出一部偶像剧┑( ̄Д  ̄)┍。

淡季的格雷梅,几乎很少看到路人,唯一能看到的也是一些游客。 一直到回国我都在问过朋友同样的一个问题,整个小镇我看不到女人,所有的店铺,所有的工作岗位和路人几乎全是男的。 后来查过,土国男女比例确实失调的很严重,在加之多数是穆斯林,女人不能抛头露面,本就不多,还不露面,所以看不到几个女人。 于是我们对格雷梅有了新的一个称呼“男人国”。 游人越少我是越喜欢的。 所以照片里面几乎都是除了自己以外的独景。 我们一路拍一路闲逛,用苹果自带的地图找到了露天博物馆(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吐槽一下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建议大家还是下载谷歌地图更靠谱,在费特希耶我深深的被苹果地图导航坑到怀疑自己智商┑( ̄Д  ̄)┍)

小镇的治安好到店家们把东西放在门口,店门却早已closed。 晚上8点以后几乎就看不到什么人烟。 晚上我们为了去观景台看夜景,走过了一段很黑很黑的夜路, 当时很害怕,不是怕黑,主要夜黑风高的路上全是一个个洞穴,还有被废弃掉的。风吹进洞穴里呼呼响,我到现在还记得我那会脑补的各种画面,但实际是到了露台以后,风景无限好,天上的繁星和高耸的洞穴,金黄的灯光相互辉映,只是天气真的很冷,如果是夏天,完全可以席地而坐,聊会天,看会星星。 异国他乡里,三个人肩并肩的一起行走在黑夜里,那种互相给予勇气的感受变得难能可贵。

小镇上很多餐厅和ATV,热气球公司,也有很多小店,这个小镇是专为游客准备的,当地人是几乎很少在这里吃饭购物的,有种OS是:呵呵。 不过还好,餐厅不贵,吃的都不错。



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馆其实除了洞穴,没有太多的可看性。 我们一路晃荡过去,倒是路上随处可拍的风景更值得驻足。 奇怪是被当地人一直误认为是韩国人,且一直用憋足的韩语和我们打招呼, 在泰国被认为是日本人,在兰卡威被认为是韩国人,在土耳其又被认为是韩国人,看来长了一张国际脸╮(╯▽╰)╭。 歪果仁眼里亚洲人估计都长得是一个模样,就如同我们去了土耳其以后将脸盲症发挥的淋漓尽致。 所有的人几乎都是高鼻梁,大眼睛,络腮胡,全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 连续接了我们几次的cecilla男友,我居然还在问对方,”你认识我?”这种尴尬癌的问题。 ╮(╯▽╰)╭

在格雷梅的几天里,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热气球就是ATV了。 后面的两天里,我们安排了ATV,绿线和土耳其之夜的旋转舞,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去了一趟图兹盐湖。所以对于格雷梅给的建议,最值得事情--热气球和ATV。 其余的,可去可不去,可看可不看。

ATV是除了热气球以外 ,我们给到最高分的项目。 一开始我的车有点小问题,我根本掌控不鸟车头,建议力气小的妹子们还是乖乖让教练带着玩吧。 aydin和onur是两个很好的教练。 各种高难度带着你跟玩过山车似得。 后来我找aydin替我换了一辆atv,这也是我对他们耐心的赞赏,已经玩到中途了,我要求换车,他也欣然答应了,人真的很好。 onur后来一直载我,一个很害羞的男孩(后面引发了他突然约我去BBQ,当然我没去) 每到一个地方都停留足够充裕的时间让我们自行玩耍。 一路上,空旷的景让我们忘乎所以,我希望一直这样在路上。


拍的一张kris动态图。此妞有一种豁出去的大义感。

其实开的时候并不可怕,景致很开阔小心情是飞扬的。 秋冬记得带一双手套,因为傍晚时分真的很冷很冷┑( ̄Д  ̄)┍。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绿线。 一日团。 一日用绳命在旅行的一天。

骑ATV路过的玫瑰谷,所以我呕心沥血的推荐:一定要去骑ATV。

这一路真的是用绳命在拍照,其实石头都很陡。 而且洞穴很难爬上去。爬一半回头有一种生无可恋的赶脚。 所以导游一直跟我们讲:Don't die, at least not today to death

晚上回去基本那双脚就废掉了。 我记得后来我们有跟着之前ATV的老板替我们订的旋转舞的洞穴餐厅去看旋转舞。

我们确实坐在了VVVIP的位置, 整个洞穴餐厅里就我们的位置最中间,后来进来的全是韩国旅行团(来这里的韩国人巨多,非常多)ATV老板告诉我们“ you know why there are such a good VIP seat?Because the boss is my lover“”噗。。。。拖ATV老板的福,我们看的旋转舞非常清晰, 其实旋转舞还是很值得看的,确实很美,旋转的时候。当然,我和yoyo也被拖上去跳了抖肩舞。我只记得韩国棒子们是很爱这些表演的,几个老头儿上去跳肚皮舞那几段我也是醉了。



最后编辑于 2017-04-10 03:34

举报 回复

在好也不能成真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7:37

2楼

热气球是去了定的吗楼主大大,如果天气不好会不会被取消啊

q1n9m1n9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7:43

3楼

买大巴之后,到时间了是去哪里坐车呢?买票需要什么证件吗

TaylorChad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7:45

4楼

楼主签证是纸签还是电子签?好办吗,你看上去是学生诶,我也是学生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7:58来自穷游APP

5楼
我不是学生啊。我工作n年了。长得像学生....哈哈哈哈好签 你放心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7:59来自穷游APP

6楼
也不是 可以在国内定好..去了定价格会有点高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0 17:59来自穷游APP

7楼
不需要..买票就可以。会有bus站啊。去bus站啊

AumMua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26 20:58

8楼

楼主加油啊,期待你更新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01 16:59来自穷游APP

9楼

回复 8楼 @AumMua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加油啊,期待你更新

查看全部引用

这两天有点忙....哈哈 回头更新

大脸阿徐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30 13:32

10楼

啊呀好熟悉~ 我好像收藏了那位红发女生的帖子

不二君_Memor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30 14:43来自穷游APP

11楼

回复 10楼 @大脸阿徐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啊呀好熟悉~ 我好像收藏了那位红发女生的帖子

查看全部引用

哈哈哈哈

大脸阿徐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30 14:45来自穷游APP

12楼
我还在想明明我收藏着的 怎么红心是空心的哈哈

丫頭Charlene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6 09:37

13楼

等更新呀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