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預約櫻花雨】我和京都的第三个故事 (摄影美图,Qhome 探秘,京都赏花地大盘点)

旅游攻略论坛: 日本 旅行摄影

【預約櫻花雨】我和京都的第三个故事 (摄影美图,Qhome 探秘,京都赏花地大盘点)

Yoki酱
Yoki酱 15袋长老 精华
2017-04-13 94869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3 17:54

1楼

【序和美图预告】

那是去年秋日的一个晚上,小猫咪趴在我的脚上,我睡眼惺忪的看着书,耳边就这么传来先生幽幽的一句话:“我也想去看樱花,你都去了京都两次了,我也想去!”


“樱花!京都~!”这两个词立马跳入我的脑海,瞬间没有了睡意我赶紧得去行程了呀,否则开了春,连房间都订不到。就这样,我预约了一场今年春天的樱花雨。我等过了漫长的冬日,就为了带他去被粉色樱花围绕的城市去看看。


没想到半年后的四月,我一个人拎着便利店的食物,怀着焦急的心情去药房买药,就为了让躺在民宅中的他减轻病痛。在他休息养病的时候,我则独自带着我的相机,到处扫街。


今年的樱花来的特别晚,晚到要带着发现的眼睛才能看到几株早樱。这就是我们等了半年的京都樱花行么?不,虽然遭遇了旅途生病,樱花廖廖的情景,但我却觉得这次旅途特别有意义,我会铭记帮助过我的人们,记得那一个个晴日和温暖的逆光。


你看,我这不还有照片和故事么。



最后编辑于 2017-05-05 11:27

举报 回复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3 20:46

2楼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穷游er,感谢穷游对我以往用心写作的游记的认可。


游记类: 亚洲 (暹粒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清迈):

【置顶精华帖】 【盛宴之后】朝拜吴哥窟之旅,我在暹粒 (700美图,详细攻略,历史介绍)完结 电梯已搭)【★精华】

【精华帖】台湾 行摄旅程( 台北 淡水 平溪 花莲 花东 垦丁),多图 看完你会想去)【★精华】

【精华帖】【Dessers after Travel] 这两年走过的路,看过的景,穿过的裙 ( 10国18地40套衣,更新至清迈))【★精华】

【首页精华帖】【樱梦奇缘】樱花季的京都小聚 (800美图,实拍攻略,汉服,和服,怀石料理)完结精华

首页精华帖】【繁华落尽 寻梦东瀛】樱花树下的京都,大阪,吉野山,箱根,东京 (千图万字 实景攻略 海量美食 关税新政 自拍写真)精华

【首页精华帖【預約櫻花雨】我和京都的第三个故事 (摄影美图,Qhome 探秘,京都赏花地大盘点)【★★★精华】

首页精华帖】【Hey, 去冲绳吧】琉球的雍容 海岛的美好 (美图美文 详细攻略】精华

首页精华帖】【南洋一页】多彩新加坡 民族和花园 (600美图 最佳短途行程】 【★精华】

首页精华帖】【对世界上瘾】【南洋一页 贰】多彩新加坡 时尚与活力 (跟着当地人去觅食和购物 详细环球影城攻略 行程规划)完结 ★★精华

首页精华帖】【清新的你,叫Jeju】带你去看济州岛的山海俊逸(600美图,合理行程,详细交通攻略,网上免税店省钱攻略 完结)精华

首页精华帖】【韩剧般的旅行】首尔 江原道 京畿道 (超强攻略干货 小众美景人文 穷游锦囊美食买家秀)精华

首页精华帖】【小城大爱】慢游清迈 (小众 经典结合玩法,省钱小招 详细攻略】千图万字 完结 精华


欧洲和非洲海岛 (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德国奥地利毛里求斯

【精华帖】走走拍拍意大利:10天9晚 罗马,佛罗伦萨 威尼斯 无与伦比的美丽 多图 (完结)【★精华】

首页精华帖】【蓝色变奏曲】希腊,路过你的神话和童话 (6月希腊形势 千张美图 雅典 米克诺斯 圣托里尼 旅拍写真攻略 完结)【★精华】

首页精华帖】【风情国度】我眼中的西班牙(美图美文,手把手教你自由行 巴塞罗那,马德里,托莱多,塞维利亚,龙达)【★★★精华】

首页精华帖】【绝色天堂】毛里求斯 上天入海玩浪漫 (教科书般的攻略附送 有问必答)【★★精华】

【首页精华帖】【青春寄来一封信】有种情怀叫德国(美图+故事 +留学生的攻略)畅游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 【★★★精华】

摄影教程类 (美食,人文)

首页精华帖】【味蕾述说的故事】旅行美食小故事和9招教你拍好美食 不定期更新美食照片精华

首页精华帖】✿醉樱花✿ 摄影分享:教你如何拍出迷人樱花和人文✿精华


我的微博: 琉璃蝶舞飞yoki酱 (美食 旅行 旅拍)


为了保护故事的连贯性,本文的格式和以往不一样,是先游记,后攻略,攻略从73楼开始更新,本次攻略附送三次樱花季游玩日本总结的京都赏樱地大盘点。


最后编辑于 2017-07-28 13:28

举报 回复

Veronicamomo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0:28

3楼

Yoki酱又出日本游的帖子啦!!!之前做攻略看了你的前面两次的帖子,收益很多,坐等这次的更新!我19日才出发,希望还能看到最后一点点的樱花!哈哈,赶快更新啦啦啦啦啦!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3:34

4楼

回复 3楼 @Veronicamomo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Yoki酱又出日本游的帖子啦!!!之前做攻略看了你的前面两次的帖子,收益很多,坐等这次的更新!我19日才出发,希望还能看到最后一点点的樱花!哈哈,赶快更新啦啦啦啦啦!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你的喜欢和鼓励,我觉得19号绝对能看到,事实上樱花大部队是10号才开,还有一波晚樱在路上呢。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6:01

5楼

【故事篇:出发前的小意外】

39.6 度,看着体温计,我的心情真是荡到谷底。明天就要出发了,太突然了。哪怕发生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我们都还有时间去问诊拿药。一天的时间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一次小小的着凉,我先生开始发烧了。我脑子里闪过很多方案,若明天还是这样的高烧,肯定是入不了海关的。日本入境的时候若被拦下,等待的不是被遣送回国,就是隔离观察。


我和他商量了几种方案,到底是两人一起放弃整个旅程还是我一个人去,抑或看明天情况再定,实在很难抉择。从我私心而言,我不想一人出发,我已经去过两次樱花季的京都,这次是为了他才定了这次旅行。再则他生病的时候,好歹我留在身边可以照顾一二。难以取舍的原因是大部分的旅费都已经支付了,又是期待了半年的行程。樱花季很难得的,一年就一次。签证也是个问题,家人是单次日本签证,有了签证却放弃入境,没法消签的话,会影响下次入境么?


最后我们商量的结果是,看明天一早他的体温情况。目前检验报告是没有炎症,如果退烧了,那么我们只能侥幸是着凉后的小发烧。行程如常,反之就放弃这次旅行。


做了两手准备后,我在剩下的几个小时内重新整理了行李,将箱子里准备旅拍的大部分衣服拿了出来,两只大箱子合并成了一只。为的是节省他的体力,我一人搬运也方便。家人吃药后沉沉睡去,我却一夜难眠。


出发当天一早,他的体温降到了37度,我匆匆的把体温计,感冒药都放在随身包里,整装出发坐车前往机场。这是一段未知的行程,真不知道到了日本后,他的身体会咋样。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下飞机经过测体温的门时,我的小心肝真是咚咚咚的直跳。看到测温计没有反应,我几乎是带着他撒腿就逃。


除却有点心虚,乘坐早班飞机还是有好处的,整个出关大厅居然不用排队,这个真是太神奇了。我是三年往返签证,签证在时间到期的老护照上。海关工作人员非常认真的比对我新老护照上的名字和信息,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比如叫什么,名字如何拼写,最后纠结在我们住宿单上很久。我这次定的是民宅,地址是英文的。海关问我和这地址主人的关系,有没有日文地址,到底在哪个区,要住几天。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之久。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提AIRBNB,一着急就把订单拿出来给他看,海关却一脸迷茫的问我,啥叫AIRBNB. 最后我是找出了手机里面预存的日文地址,海关才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连说 OK, OK。 当入关章敲在护照的那一刻,我松了口气。


最后编辑于 2017-04-14 21:28

举报 回复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6:19

6楼


从关西国际机场到民宿还是有一番奔波的。真不知道京都何时能开个机场,方便直达。我们穿过一个小小的巷子,来到了一栋放了自行车的窄窄的小高层前,好吧,没有电梯,我一鼓作气的拎起行李箱,扛上四楼。日本的建筑很在行于紧凑的空间设计和采光,导致楼梯很窄而且没有扶手。这。摔下去可不得了,我贴着墙壁,小心翼翼的向上移动。我先生他现在的情况如何呢?退烧药吃多了,体温35.8 度。哎,这得有多难受啊。

找到钥匙打开门,一个小天地出现在我面前。这房子不大,全部加起来13个平方左右吧,却有种莫名的温馨。有家的气息。地板上铺着干净清香的草席,赤脚走在上面很舒服。家电设备一应俱全,还有个小沙发和茶几,让我有个休憩的空间。最感谢的就是这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小厨房了。锅碗瓢盆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病人没有胃口不太能吃外面的食物,我在这里能烧开牛奶,泡蛋糕做半流食物给他吃。

大半天的赶路用尽了他所有的体力,安顿他睡觉休息后,我带着相机,一个人去附近走走逛逛。


最后编辑于 2017-04-14 21:29

举报 回复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6:23

7楼

我来过京都两次,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好的阳光。下午四点,城市被笼罩在金色的光辉中。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我没怎么见到樱花!从樱花情报看,4月1日初开,4月6日见花,现在整个城市果然没有半点粉色!玉兰还在,街边有着美丽的白花。走到吉野樱树下,枝丫上全是花苞。一树能开一两朵,算是幸运了。


最后编辑于 2017-04-14 22:54

举报 回复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6:41

8楼

【故事篇:少女和垂枝樱都是天使呀~】 

民宿离开二条城不远,走去不久就能看到城墙。我看过二条城的夜樱,美不胜收,心想着待会从正门进去拍点建筑。正在拍角楼的时候,一群少女叽叽喳喳的笑声传入我的耳边。有的人在不快乐的时候很容易去发现快乐,我就是这样的人,她们就在我身后,我笑着问她们是下课了么。女生的英文很生涩,说几个单词就会羞涩的笑起来,几个少女在讨论该如何用英文和我交谈。


听到她们问我是不是摄影师,我犹豫了一下说,“是!”她们开心的问我能不能让我拍一张合影。


这对我来说不难,何况光线这么的好,一口答应了下来。少女们喜滋滋的排好队,一起比了一个V。拍完后向我涌过来,又肆意青春的大笑。我让其中一个女孩在我手机上输入了她们的邮箱地址,和她们依依不舍的告别。走了几米远后,还能听到银铃般的笑声。


如果在平时,我会和别人说,我不是摄影师,是摄影爱好者。但是,我太想要分享那份单纯的快乐了。青春真好,单纯真好,我那颗一直没放下的心,被这些小确幸熨烫抚慰了。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6:48

9楼

拍摄这些美好瞬间花了些时间,几百米的路程我走了太久。等抵达二条城正门的时候,居然发现它在下午四点到六点间不开放。我没法等到6点,还得回去弄点吃的给家人,只能回程了。


回去的路上我发现马路对面有一株樱花!原来垂枝樱是樱花大军中的先行军啊!真是天使!真是天使!没有樱花的樱花季如何像样!一株也是爱,我赶紧过马路。哪怕是半开,也值得被细细端详,在夕阳下,粉色的花枝被勾勒上了淡淡的金边。

最后编辑于 2017-04-14 17:03

举报 回复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7:08

10楼


正当我兴致勃勃的拍垂枝樱时,一个男孩踏着欢快的步伐向我奔来,他停留在了我身边,好奇的盯着地上目不转睛的看。


我随着他的目光,原来泥地中有一只肥肥的蚕宝宝。他拉着我一起看,我估计这只蚕宝宝已经被他观察好几天了,也许每天就在这个黄昏时分,可爱的男孩会跑到街边去看看这只胖乎乎的虫子。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7:15

11楼

接到先生的微信,他说一觉睡醒觉得喉咙开始疼痛,让我去药妆店去看看有没有治疗扁桃体的药物。我赶紧往回走,经过药妆店后,我找了半天,好在日本药物的包装盒都有印刷画,很简单易懂,治疗扁桃体的药盒上就画着一只扁桃体,旁边写着中文“痛”。我比手画脚的问了店员,是否适合后,买了回家。


高烧没胃口加上喉咙痛,他晚上能吃什么也是个问题。出门在外照顾病人,资源很有限,我只能尽可能的去想办法给他补充营养。民宿里面没有饭锅,貌似煮粥无能了。我在罗森逛了半天,想起小时候生病外婆会用牛奶泡蛋糕给我吃。这应该是个好主意吧!罗森有蛋白质是4.4的超醇厚牛乳,还有来自北海道的蛋糕。我买了后回家用小锅烧开牛奶,一块奶香四溢的厚实蛋糕扔在了牛奶里。味道真是太好吃了!


把他的晚餐安顿好后,我下楼去街区觅食。现在是根本不可能跟着之前定的美食攻略走了,随遇而安吧。路过一家拉面馆,附近的住客都携家带口的去吃,我看到它如此有人气,也进去帮自己点了碗拉面定食。


抵达京都的第一天,看到的这座城市和我之前两次完全不同。我不再每晚去拜访一家家驰名在外的料理店了,就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路过一家昏黄的理发店,再在小厨房里煮开牛奶。我不像来这里旅游,这得在这里生活几天,应付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啊。


最后编辑于 2017-04-14 21:30

举报 回复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17:37

12楼

【故事篇: 京都Qhome 果然是个家啊】

在京都第二天是原计划中行程最满的一天,我预约好一早9点去Qhome花见和服变装,晚上还有顿怀石料理要赴约。从身体的角度来说,我先生的病痛难受已经达到了一个峰值。具体说来就是来喝水喉咙都会疼的发抖。早上我问他要不要继续躺在家里休息,他幽怨的望了下窗外,也不能千里迢迢做飞机来就整天躺着啊。我们说先去Qhome变装,接下来如何玩再看他身体情况。


记录一下这个从罗森买的热狗,中间是炒面,很奇妙的组合却异常的好吃!

坐着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看着京都市民穿着打扮生活状态,不一会,我们就抵达了袛园。 袛园对我来说,是京都中的精华。所有历史文明都精粹在这小小的一方土地上。

每年袛园都会有舞妓的宣传画。每年都不一样呢。看到后有种特别的亲切感。袛园很多店铺门口都挂着“笑门”希望懂得其中典故的朋友能回复我告诉我它的由来和作用。从花见小路转弯,不到白川南通,Qhome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在很多游记中看到过Qhome的大门,只是当它就在马路对面时,如同远山中的村落带给了旅人安定感。

最后编辑于 2017-04-17 15:49

举报 回复

硕饱儿 9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20:01

13楼

反复提到的家人,感觉这个称呼,有点别扭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21:15

14楼

回复 13楼 @硕饱儿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反复提到的家人,感觉这个称呼,有点别扭

查看全部引用

在家里我们叫哥哥妹妹的,写出来岂不是更加变态。。。。

Yoki酱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4-14 21:31

15楼

回复 13楼 @硕饱儿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反复提到的家人,感觉这个称呼,有点别扭

查看全部引用

还是谢谢你的提醒,读者的意见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改了个正常的称呼,哈哈哈~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