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走着】五一拔双“牙”,打卡欧洲最南+最西(实用到害pia...)

旅游攻略论坛: 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走着】五一拔双“牙”,打卡欧洲最南+最西(实用到害pia...)

小丑涂鸦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2017-05-15 970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5 16:26

1楼

关西的坑还没填完...新坑又来~~~争取一个月内全部填满,请叫我填坑小达人...

楼主4年前已经刷过一次板鸭国,没玩够,一直念念不忘。所以这次决定再深度刷一轮。同行小伙伴有大航海的粉,所以顺带刷了下里斯本^_^



放两张镇楼图先

※ 欧洲大陆的最南端-Punta de Tarifa 塔里法角,隔海相望非洲大陆。

可惜塔里法岛现在是军事基地,我们只能在堤坝上溜达


早上八点钟的塔里法,阳光耀眼,海鸥低悬。海风扑打在身上,夹绕着摩洛哥的味道


※ 欧洲大陆的最西端-Cabo da Roca 罗卡角,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大家来找茬之帽子上少了啥?


1)行程:

Madrid(马德里)→Toledo(托雷多)→Granada(格拉纳达)→Málaga(马拉加)→Ronda(隆达)→Marbella(马贝拉)→Tarifa(塔里法)→Sevilla(塞维利亚)→Lisboa(里斯本)→Santiago de Compostela(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差不多等于玩了伊比利亚半岛的左半圈...


2)交通:

※土耳其航空:6,400RMB/人,上海出发,伊斯坦布尔中转,马德里进出

小插曲:土航一生黑...晚上9点多的飞机,我们7点多就到了,准备逛下日上。结果值机时,工作人员说,你们的票被伊斯坦布尔取消了一刚...转头一看,十几个中国妹子都是相同情况。其实就是土航自己超售,关键是我还在土航官网上提前选好了座位。打了110,争论了快1个小时,才终于放行。

RENFE火车(现场买):马德里到格拉纳达,圣地亚哥到马德里

ALSA大巴(现场买):马德里到托雷多,塞维利亚到里斯本

Vueling飞机(官网买):里斯本到圣地亚哥

安达卢西亚3日包车:此行最明智的选择,本来想自驾,还好选择了包车。奔驰6人座,行李够放且宽敞。路上开开停停都是美景;司机超级靠谱,后文中会介绍到。


3)酒店(Booking预订):

※ 马德里—Hostal Abril Madrid(700RMB/天),离太阳门或地铁站也就几百米,类似于住在上海的人民广场附近。虽然在购物街上,旁边是KIKO,对面是MUJI,但是很安静。

※ 格拉纳达—Hotel Posada del Toro(720RMB/天),含早饭,烤面包配火腿午餐肉棒棒哒...离Plaza Nueva就是新广场很近,腿儿着能去Alhambra、大教堂等景点。

※ 隆达—Ronda(670RMB/天),不含早,但是酒店会准备一些水果和咖啡,就在新桥旁边。

※ 塔里法—The Riad(620RMB/天),不含早,摩洛哥风情,洗漱用品有逼格。楼顶有沙发,可以看日出或日落。

※ 里斯本—Rossio Garden Hotel(800RMB/天),不含早,就在火车站附近,地段不错。

※ 圣地亚哥—Parador de Santiago - Hostal Reis Catolicos(1900RMB/天),含早。西班牙国营古堡酒店,酒店在一个15世纪的古堡里,出门左手就是大教堂。

接下来的重点内容预告:

※ 马约尔广场的小秘密+普拉多博物馆的大惊喜

※ 格拉纳达阿尔拜辛区的无敌日落+偶遇圣十字节+二刷Alhambra的正确路线

※ 包车游开开停停的美景:四海八荒的蓝天白云,无边无际的日月星辰

※ 里斯本衰落之美+跳蚤市场GET(没错我就是那个喜欢四处刷跳蚤市场的小伙伴)

※ 圣城主教堂弥撒:巨型香炉+修女歌声

※ 圣城刷西语版银河护卫队2


最后编辑于 2017-05-18 17:50

举报 回复

张单力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5 19:02

2楼

美图!!Tarifa很赞的!!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5 19:24来自穷游APP

3楼

回复 2楼 @张单力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美图!!Tarifa很赞的!!

查看全部引用

太美了 可惜呆的时间太短

AumMua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6 15:43

4楼

期待楼主更新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7 11:25

5楼

4)行前准备:

※ Vodafone电话卡:

本想租移动WIFI,看了下还是直接买电话卡比较划算方便。行前某宝上直接买好4张1G的卡(因为4张1G的卡比1张4G的卡便宜...),15天行程刚好全部用光;PIN码要记住,因为每次关机后开机都需要输入PIN码解锁。

※ Granada三日票:

含教堂&礼拜堂/阿尔罕布拉宫/卡图加修道院等7个景点的免费门票,以及5次城市巴士的免费乘坐。某宝上直接购买,工作人员可以帮你约好纳宫的游览日期+时间,有时候自己去官网上刷是刷不到想要的日期的...

※ 安达卢西亚三日包车

前边有说到,包车是此行最明智的选择。安达卢西亚真的太适合自驾游了,开开停停都是美景,在开往塔里法的途中,经过一个超美的观景台,可以看到直布罗陀海峡和对面的非洲大陆。

※ Googlemap

找路找店找交通方式的小能手...必备...节省流量的做法就是下载离线地图...

※ 电热水壶

适用于不喝热水会崩溃的小伙伴...比如我...4年前出行我自己背了个Mini电饭煲...这次我们在马德里华人超市买了个壶,17欧,一路泡茶泡面,美的hin(辛苦一路背壶的马老板...)。行程最后把它留在了圣城的古堡酒店里...

※ 手机广角镜头

自从有了它,微单拜拜啦!基本无畸变,最多有红点...同样购自万能的某宝。

※ 欧洲转换插头

※ 面膜

格拉纳达+里斯本晒秃噜皮,全靠每日一片面膜急救...


楼主还准备了一堆有的没的...比如一次性床单枕套浴缸套...鉴于实用性并不大,就不推荐了...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7 12:10

6楼

Day 1 4.29—马德里,在下雨

T1航站楼出门坐Exprés,机场快线终点站是ATOCHA火车站。我们酒店在太阳门附近,可以坐到Plaza de Cibeles(大地女神广场

),再步行几百米。大巴车票5欧/人。据说机场打车到市区,不打表20欧。

在相同的地点下车,遇到相同的指示牌,看到相同的风景,唤醒4年前的记忆。

He vuelto,Madrid!



最后编辑于 2017-05-17 18:21

举报 回复

acer99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7 15:33

7楼

楼主加油,包车价格怎么样?另外管司机吃住吗?我是准备自驾两天,确实有点安达卢西亚的语言问题,怕万一车子出问题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7 15:50

8楼

回复 7楼 @acer99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加油,包车价格怎么样?另外管司机吃住吗?我是准备自驾两天,确实有点安达卢西亚的语言问题,怕万一车子出问题

查看全部引用

我们本来翻译了驾照,准备自驾。后来发现还要研究当地交规,自己操心加油什么的,就放弃了,选了包车。包车比自驾贵一点,可以接受,而且省心。每天可以开300公里。司机是当地华裔,挺靠谱的,介绍了很多小众景点,人少还美!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8 17:49

9楼

关于一个城市的回忆,唯有“人”能使之鲜明。

忘不了4年前在太阳门广场举着Estamos soltero(我们单身)牌子跳江南style的街头艺人;忘不了在寒风中出其不意搞怪的小丑;忘不了马约尔广场自豪讲解他售卖的古钱币来历的摊头老板;忘不了Atocha火车站颤颤巍巍帮我捡起遗漏邮票的老人......这些都构成了重返马德里的理由。

即使这次到了马德里,乌云压顶,阵雨连绵,当看到太阳门广场围成圈唱起歌的人群时,十几个小时的旅途疲惫,在歌声中、笑声中消失了一半。我也终于呼出心中那口攒了一年的郁闷之气(去年工作极其撕bi,身体也跟着出了小问题),默默念叨:云开山水媚,踏歌寻一醉!啊,不,每日一醉


Puerta del Sol—太阳门广场

马德里象征:熊熊与野草莓树(马德里竞技的队徽上就是这个图案)

关于这个雕像,俩版本的故事广为流传:

故事1)“妈妈快跑”版,madre(妈妈)-id(ir的命令式,你们走),相信大家看到过很多次了。就是过去马德里周边森林里的熊熊很多,小朋友提醒妈妈有熊来了,赶紧撤;

故事2)“野草莓树”版,过去马德里周边森林里有很多野草莓树,野草莓树西语为Madroño......

在去皇宫的路上,找到了熊熊和野草莓树的井盖


松鼠小馒头 9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8 19:34

10楼

我也是几年前去过板鸭没玩够五一又刷了西葡,蓝鹅线路跟楼主不太一样,楼主加油,写好了我做参考准备三刷~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8 19:54来自穷游APP

11楼

回复 10楼 @松鼠小馒头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也是几年前去过板鸭没玩够五一又刷了西葡,蓝鹅线路跟楼主不太一样,楼主加油,写好了我做参考准备三刷~

查看全部引用

求分享你的行程,我也准备三刷 这次听地导推荐了几个比较小众的地方 还挺有意思的

Catholic大猫咪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9 19:08

12楼

楼主圣地亚哥到马德里你是现场买票的?多少钱?

我在刷6月19日这条线的票 怎么刷也刷不出来 有时刻表 就是不卖票 急死人了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9 20:46来自穷游APP

13楼

回复 12楼 @Catholic大猫咪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圣地亚哥到马德里你是现场买票的?多少钱?我在刷6月19日这条线的票 怎么刷也刷不出来 有时刻表 就是不卖票 急死人了

查看全部引用

59欧左右 我提前一天去车站买的。从大教堂溜达着去很快的。

Catholic大猫咪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9 21:30

14楼

回复 13楼 @小丑涂鸦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59欧左右 我提前一天去车站买的。从大教堂溜达着去很快的。

查看全部引用

几个小时的票?

你上车后坐满了吗?

最后编辑于 2017-05-19 21:31

举报 回复

小丑涂鸦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9 23:35来自穷游APP

15楼

回复 14楼 @Catholic大猫咪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几个小时的票?你上车后坐满了吗?

查看全部引用

我买的7点48分开,下午1点06到的那班,5个多小时。没坐满,挺空哒。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