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厦门漫游攻略,三天只看四个景

旅游攻略论坛: 中国内地 环游亚洲 台湾

厦门漫游攻略,三天只看四个景

浪葛里格浪
浪葛里格浪 1袋长老
2017-05-18 13668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浪葛里格浪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8 14:10

1楼

厦门,一个旅游热度经常排行前三的城市,中国最适合宜居的城市,一个和台湾隔海相望的城市。关注了好久,终于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天,我出发来到了这里。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出差来到福建的福州,工作十分的顺利,早早就完成了业务,于是便有了旅游的念头。

轻装简行,从福州坐动车一路南下,仅仅两个小时便到了我向往已久的魅力之都厦门。

摇摇晃晃公交来到了如家快捷酒店,在确定来厦门的时候就订好了。

修整一下,第一站去的是阳光普照,铜钟大吕的佛教圣地——南普陀,就在酒店附件。

我佛保佑,天气很好。椰林树影,水清天蓝,只是远远看到,一座宝塔,一方碧湖,心忽然便静了下来,脚步也不由的慢了下来。

一步一景,风呼叶响,鸟鸣蝶舞。越靠近越是心平气和,越靠近越是轻松自在,仿佛有天地灵气醍醐灌顶而来,让你看破凡尘,顿悟人世。

踱步走近,在路边右侧一处可双手合十领取圣香一支。点燃之、朝拜之、祈愿之。

心中圣洁,拾级而上,进入天王殿,也是南普陀的第一座大殿。

联书:分派洛伽开法宇,隔江太武拱山门。意即:洛伽分支出来的南传佛教,在五老峰下创建了南普陀寺;鹭江对面的南太武,拱卫着佛寺的山门。天王殿住着四大天王,分别是东方持国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南方增长天王和北方多闻天王。

刚一踏进殿中,虫鸣鸟叫声、车马轰鸣声,人群喊卖声……竟全部消失了,突然的安静让我有些不适应,但渐渐的耳边传来庄严低沉的禅语,虔诚祈求的祝愿,声音虽小,却似乎能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四大天王显真灵,千佛应身迎朝圣。

忍不住拍下这两个字,是因为领取圣香的时候,赠香之人对我说:‘一切不可强求’,可谓异曲同工、大道至简。

韦驮天为将之首,大慈悲学观世音。

绕过千手观音大悲殿,霸气开阔的法堂和上面的藏经阁出现在眼前,只是门窗紧闭不对外开放,估摸着里面藏有武林秘笈——易筋经和绝世高手——扫地大僧。金庸老人家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其中不知道有没有描写这里的。

继续向上走着,来到了饮和泉,枯藤枯树枯年华,石泉石桥石灯笼。据说把世俗之物——钱币扔进石灯笼中,锁住,可带来好运。试了两次,皆失败了。只能说,随缘,一切不可强求。

慢慢往山顶行进,期间有好多刻字的石头,而这是最大最霸气的一个,我佛威武。

会当凌绝顶,人小佛小庙殿小,来时的路径竟一下子出现在眼前,十分的清晰。大有看透过往掌控过去的意境。微风拂面,淡香沁鼻,燥热和疲惫也随之慢慢消散,让人浑身通透。我想佛教的得道高僧肯定会在黎明时分端坐于此,吸收东方紫霞之气,感悟天地大道。

约莫坐了一刻钟,没有感悟到要飞升,反而肚子饿了,于是便离开了南普陀。估计是首先去了南普陀,所以接下来的三天,天气都是十分的赞。

饥肠辘辘,此刻来一碗地道的沙茶面那是极好的,要问厦大南普陀附近哪里的沙茶面正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往人多的地方挤就对啦,指定不会错。

休整了一下,我发现三天的预算可能不够了,得加快进程才行。

厦大与南普陀仅一墙之隔,所以说来长沙不吃长沙臭豆腐等于白来。来南普陀不去厦大,下次你还得来。

一开始以为是朵花,走近一看是本书,好吧,书像花儿一样好看,所以要多看,细看,精看。

一个有着仙风道骨的老者路过厦大主楼,顿时佛光万丈,让人睁不开眼睛。

校史展览馆里面有很多大师学者的生平介绍和一些用过的物品,周围有提示不能拍照,还是可以很好的体会一下其中的书香气息,厦大文化。

鲁迅雕像,鲁迅是浙江人来过福建厦门也属正常,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什么典故,有知道的吗?

红砖绿树相伴,睡眠质量该很赞。

第二天,来厦门必去的地方便是鼓浪屿了,有人觉得好玩,有人觉得不咋滴,如果是没有去过,当然是要去的。因为,去了不一定后悔,不去肯定后悔。我没去过,所以不管评价如果,都是要去的。

鼓浪屿还是很有特色的,可以拍照的地方实在是多,可谓一步一景。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欢快的海浪,有好心情。你在船上拍美景,别人在海边拍你,不信请看下面一张图

看吧,我就在那艘船上,乘风破浪。

鼓浪……额,要不是看到拼音,鼓浪屿的屿是这样写吗

条条大路有风景

用双眼看双塔,盼两岸统一

远处为鼓浪屿最高点据说可以看到鼓浪屿全貌。

郑成功巨雕像,栩栩如生。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台湾海峡,夺回金门。郑成功就是在此处,训练出骁勇善战的海军,意义非凡,值得一看。

在门口就能闻到浓浓的甜味,估计里面的空气都是黏黏的

联邦调茶局,里面卖的都逼供药水,众将士千万不要喝,喝多了尿多

海底世界门口的大章鱼,十分的霸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章鱼脚上好多的面包圈?

鼓浪石上一棵松,百年之后天地通

琴园,里面不让拍照,偷偷的拍了几张都十分的模糊,就不放上来了

这个奶茶铺有一个传说,据说是张三丰跟着旅行团到欧洲玩了十天后,就创建了这样一样奶茶铺。

独步走在寂寥的深巷中,我遇见一个木棉花一样的姑娘。她……她没有理我。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康师傅牛肉面真是贵,3块5一桶的在这里卖29,手动滑稽。

除了原住居民,晚上这里的游客还是蛮多的,看了留在岛上是对的。

第三天一大早,乘船重返大陆,目的地是环岛路

心灵歌声,和谐旋律,在一望无垠的大海边,最适合放声歌唱了。那画面应该很美,两岸人民在海边情歌对唱,互述衷肠,也许统一靠的就是歌声了。

一国两制统一中国,两岸一心不二选择。

这个也是浓浓的爱国题材,大手牵小手,和谐发展全都有。

看完爱国,再来看看运动题材。前四名你追我赶,实力十分的接近,到底谁会胜利呢?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这么小小的一栋,怎么也得上千万吧,好想有个家,就是这个地方。还有旁边那么多木桶是做什么的。

魔镜魔镜,谁是世上最美丽的人,蹲着的?还是站着的?

这张照片包含了水路、碎石路、木栈道、瓷砖路、最右边还有草地(如果栏杆上能走的话,算不算铁路?)

木栈道还是非常适合散步的,三天的旅途发现厦门这样的路很多,也许这也是说厦门是一个很慢很慢,非常适宜居住的原因。

晚上七点的飞机,是时候归去了。五点钟随便吃了点东西,回去旅馆整理了下行李,带上出发。

时间很赶,正在滴车追赶的我,突然收到短信通知说航班要推迟大概两个小时。行程一下子就慢了下来,调整好心境后,我决定好好挥霍一下‘捡’到的两个小时。

询问过司机后,原来在机场的不远处有一家卖特产的自贸区,来回只需半个小时。反正还没到机场,我让师傅临时改变了目的地,go shopping。

在晚上七点前,到达了叫做跑街的地方,看了下地图,司机大哥没有骗我,这里离机场真的不远了。夜幕降临,一串发光的长得有些离谱的名称出现在眼前——跑街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直购中心。

门口停了几辆旅游大巴车,挡住了里面的视线,看来只有亲自出马进去一探究竟。

司机人很好想得比我周到,不像我一想到购物,脑袋就短路。两人互留了个电话,还提醒我提前十分钟打电话给他,他就在机场附近转转载客,不走远。

一进大门,冷冷清清的,没见几个人。就看见几个收银员,气氛有些不对劲。快步走过,不敢停留拍照。

奇怪,难道门口的旅游车是装饰品?或者说都去吃饭了?带着这个疑问,我乘着手扶梯上了二楼。

还没看到二楼的情况,就听到熙熙攘攘的嘈杂声。哇,刚上来就看到人踩挤挤,地板十分的干净,还会反光,穿裙子的美女们注意了。

挤到一处,看到了别致的手工香皂专柜。

的确很不一样,很香,拿了两个紫草味和红酒味的,买回家试试。手工皂旁边是卖茶具和面膜的,随便看了看。因为我来这里的目标在出租车上就十分确定了——特产,也是人最多最挤的地方。

台湾柚子参,看说明书说对喉咙好,还可以治疗感冒,买一罐试试,一大罐35块,会员价更便宜,就是不知道怎么办会员,待会买单的时候问问。

哈哈哈,好大的一个棒棒糖,因为没买,没有小票,忘记真实的价格,好像也是30来块钱。

下午三点十五分喝的奶茶,听说其他时间喝只有一半的香味哦。

老杨方块酥,地下的英文名直译是千层饼,这两个是一种食品吗?第二盒摆反了,放歪了,强迫症的我偷偷把它调整了过来。

周围还有卖旅行箱,雨伞,太阳镜的专柜,看来旅行的第一站或者最后一站都可以是这里。

总共花了200多块,买了满满的一袋没吃过的零食,这次回家总算拿着伴手礼,不会空手而归了。

再见厦门,三天的接触让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厦门,一个慢悠悠的城市,一个值得旅游的城市,一个宜居却不好移居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2017-05-23 15:56

举报 回复

一苇一航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18 19:56

2楼

我也去了厦大,这周再去玩

浪葛里格浪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22 17:20

3楼

回复 2楼 @一苇一航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也去了厦大,这周再去玩

查看全部引用

厦大很有书香气息,就是里面的学生被当作风景了,哈哈。

WintersDICK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5-23 14:36

4楼

很实用的一个厦门游玩攻略,厦门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只能每个假期好好享受三四个景点,这样才玩得好

浪葛里格浪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27 10:04

5楼

回复 4楼 @WintersDICK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很实用的一个厦门游玩攻略,厦门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只能每个假期好好享受三四个景点,这样才玩得好

查看全部引用

嗯,如果是住在厦门的话,可以慢慢游玩,感觉厦门哪里都适合漫步。

浪葛里格浪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20 17:59

6楼

回复 5楼 @浪葛里格浪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嗯,如果是住在厦门的话,可以慢慢游玩,感觉厦门哪里都适合漫步。

查看全部引用

电话多少?QQ怎么不回消息了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