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超哥与博哥神行兔组合4天HIGH爆新加坡

旅游攻略论坛: 新加坡

超哥与博哥神行兔组合4天HIGH爆新加坡

guchaonb
guchaonb 4袋长老
2017-05-31 1370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guchaonb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5-31 20:28

1楼

克拉码头夜景

摩天轮拍金沙夜景


珍宝海鲜大餐

环球影城变形金刚



金沙夜景



龙牙寺

弗莱士新加坡司令

小印度一角

小印度

纽顿熟食中心

环球影城

滨海湾花园

莱佛士酒店

LADY M

本人属于一个超神经大条的人,自从蜜月旅行法国意大利瑞士后厌倦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撒尿的旅行模式,于是开始自己筹划自由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就有策划旅游这个天赋(先吹个牛啊),在海洋般阅读前辈们的游记和谷歌实景地图查询后,先拿台湾热了身,10天环游了台湾,干了许多没脑子也没有前辈干过的事情,比如俩人骑着自行车从一早到傍晚把高雄骑了个遍,很晚回到酒店后前台说差点就报警了呵呵,俩人在垦丁租了电动车额外付钱加了两个备用电池,愣是把垦丁转了个遍,租车的老板一再问我们一定要这么做吗,还从来没有来这里的人这样做过,我的回答很肯定是,老板很无奈只希望你们的电池能撑到你们回来!这次自由行给力我很大的信心,几乎没有走冤枉路,这也为以后的德奥捷15天自驾,日本东京大阪奈良京都12日,新加坡之旅奠定了基础!长话短说我们属于暴走族,既然来了景点就基本不错过的主,行程基本很满那种,机票花了不玩个遍感觉很冤啊,有没有!写这篇游记也是老婆大人及身边朋友鼓动,说你策划那么好为啥不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其他旅友,本人拖延症严重,知道现在才开始抬笔,这个帖子里没有那么多美图,有的都是本人亲身经历的真实体会与干货攻略希望对广大旅友起到帮助!

机票

我一直在关注携程价格,因为计划在端午这三天加请假两天,所以三月份就定了机票,当时的价格两个人往返直飞新加坡航空含税4514,早起的鸟就是有食吃啊,4月份中旬机票价格已经涨到每人3000多,五月再一看已经每人4000多了,心中一阵窃喜,于是临行前又把8月份意大利米兰进,法国巴黎出的机票定了,之前5月初看的价格是3900当时觉得是不是还会降一点啊,于是拖延症犯了,又拖到了月底再一看机票已经涨到4600了,于是一咬牙一跺脚就把机票定了,结果现在回来一看机票已经涨到5600了哎说多了都是眼泪,备注因为本人之前去过德奥捷日本等国家都是自由行,所以买机票不会犹豫,签证应该签哪都是差不多能过的,没过就当我又吹牛了呵呵!所以想要机票便宜的朋友最少提前3个月来关注!

签证

机票一出我就找了某宝代理正好赶上促销200块每人,结果果断入手,准备材料旅行社都会发一个邮件给你照着准备就好,这不像欧洲或者日本,不用繁琐的资产证明,只需单位人力给开出个在职证明就好,照片要白底2寸啊,周五送的签周二就拿到电子签证,一拿到签证我发现我的入境日期有效期是两年,而某人是几天,她问我为啥,我回答她是你人品有问题!哈哈她无语了

酒店

本人自称找酒店小王子,用booking 携程 去哪网 agoda 艺龙等软件反复比较,卫星地图查看位置,观看大量评语,自由行从没选过印象不好的酒店(吹牛的毛病又犯了)这回推荐新加坡的G酒店,为啥推荐它呢,首先新加坡不大,搭地铁基本都能到,价格上武吉士区算是便宜的,跟其他热门地区比便宜很多,还有就是这家酒店早点了中外早点,品种挺多,而且中餐做的我觉得不错,每天我都吃好几盘子炒饭,因为菜香呵呵,本人还酷爱健身,酒店3层是健身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简单对付一下完全够用!位置上离武吉士地铁不远有我的看图说话大法简直so easy ,后面介绍给你们!(本人不是酒店托啊!确实不错推荐给既想省钱又有点要求的旅友)agoda价格比较后是最有优势的而且保证低价,我就是之前定了带早点双人间3天1800付完款后它又降价了,于是过断申诉agoda很快就退款了,果真良心啊!

WiFi

某宝找了半天,对比了几家,都差不多,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跟我去日本用的差不多,你不要指望它查什么地图啥的,因为慢和手机屏幕小简直是灾难,有我看图说话大法完全没必要谷歌啥的,刷微信啥的没有问题啊,本人也玩手游,街头篮球网络延很高,基本就放弃吧!不过某人玩斗地主啥的貌似还好,电量俩人用完全能撑一天!到机场取它还得准备500元软妹币!给你押金条千万别丢了啊,500块呢脑子不好用的趁早收好!

货币兑换

3月份一直在观察汇率,一直在4.9几徘徊,因为酒店机票和门票都在网上买好,所以准备的现金不用太多,汇率差不了多少,主要是得换点小面值的方便,有天正好去悠唐附近逛商场走着走着走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外面看上去好大好厉害的样子,于是进去要换新加坡元,心想这么大规模的银行应该有各种面值的新加坡元把!但是事实往往是跟现实有差距的,没排多就到了我们,(注如果没有中国银行卡只能现金换,现金换,现金换重要的事情说一百六十遍)我也是现取得跨行还得收我手续费,一问新加坡元只要100面值的了,我勒个去,我说这么大规模银行咋没小面值的呢,柜员微笑着说您可以看看周围都是来换汇的,他们这银行每天就是换汇的多,这不巧了吗!哎无奈只能含泪接过600新加坡元,掏出了3000软妹币,心想这可咋整,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又跟家门口附近晓得中国银行约了200新加坡元看能不能碰运气遇到小面值,果真是上天关上一扇门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刚开口说我换新加坡元,柜员大叔来一句我们这只有10元小面值的啊,嘴上说那就这样吧!心里可乐开花了,不能表现出来得做个安静 的美男子!呵呵,所以劝大家额度不大的话还是选择网点小的中国银行,早点去能换点小面值的!

门票

看了前辈的游记和亲身经历某宝购买比现场买要便宜哦,在某宝找到深圳那家就不具体说了,比较了下应该是最便宜的,于是所有门票全部它家购入,千万别忘领券啊,能便宜点是一点,环球影城和海洋馆SEA都是扫码入园非常方便,其他都需要在窗口换票或者打印机打印!

气候

新加坡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潮湿多雨,你都不知道哪片云彩上有雨,他们的公共区域空调都非常冷像我这异常强壮的我都感觉很冷,就不用提那些瘦弱的女生了,所以一定要带长袖,一定要带长袖,一定要带长袖,痱子粉也带着点,上午一般没雨,但是下午很可能说下雨就下雨的,基本天天有雨,是不是萧敬腾附体!按新加坡人说就是热很热,下雨,下很大雨(打雷了下雨收衣服了)

DAY1 5.26

我们乘坐的是 SQ801,晚上12点05起飞,凌晨6点20到!我们住在南三环外,差不多9点从家打的顺风车,40分钟到达首都机场t3,在窗口换票托运时看了一下我的签证,以后再也没有用到过,我可能拿了假的签证,中间要做摆渡车到安检登机口的,安检过后还有很长时间于是坐再登机口附近发呆拍了一张大飞机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登机的时间,好好睡上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好开始我们的神奇旅行!飞机飞到差不多5点左右开始提供早餐,我还睡的浑浑噩噩,旁边的博哥已经跃跃欲试了,一份中餐一份西餐早点她全部吃掉了,很佩服她的胃口,她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类型,可怜我们这些肥仔啊!我有点晕机所以不宜进食,只能等到酒店附近的亚坤解决了!

6点20飞机很准时的落地了!因为我俩背的书包轻装上阵所以不用等待行李了呦吼,直接向地铁(新加坡管地铁叫MRT)狂奔


顺着路继续前进

看到这个继续右转前进啊

走啊走啊走

我去机场都能随处看到花草,这不愧是花园之城啊!城里人真会玩!

看到这个下电梯哦

终于到海关了,我去当时刚要走突然发现右边有一堆人在写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入境卡,飞机上咋就没要一张哎填吧!亲们一定要注意填入境卡哦!自己最好带只笔,人多时会耽误你很长时间的,因为笔是银行固定着那种就几根,那么早人就排了很多!

入境卡就这样大家看看有个准备别到时候麻烦,填完表海关人员会让你录指纹,两个大拇指放上去,然后再放上去确认一次,没问什么问题顺利过关,为啥不看我的签证呢!心里很忐忑咋就不能用英语问我点问题呢!此时脑子里闪过无数熟练的英语对话,呵呵一句没用上好吧!

出了海关大门往右走可以看到这个,MRT标记顺着电梯下去就是地铁!

因为我们没有事先买好地铁卡,所以只能买地铁卡了,新加坡的地铁机器只接受2元或者5元纸币,所以要是大面值的话去前方窗口换零钱!我的地铁卡也是后来在地铁站买的,这个窗口应该也卖地铁卡,所以没有地铁卡的小朋友还是在这个窗口买吧!我不确定有啊!新加坡地铁卡最少充10元,卡是12一张,5元押金不退,剩下7元一定是不够的,最后送啊也得充10元,因为低于3元是无法刷卡的,所以很有必要新卡再充10元,我直接拿了10元还没等说话,工作人员秒懂直接把零钱给我了已经,我心想难道你有特异功能吗!估计是大风大浪见多了,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来换钱买票!在此对广大旅友提示一定要在某宝先买好地铁卡,否则会非常不划算,我们就是刚开始不知道,买票坐了两回就花了10元新加坡元,一换算50人民币,还纳闷新加坡地铁好贵,跟天朝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后来果断买了地铁卡才发现跟天朝是一个价,刷卡真的很便宜!在这上了地铁看好往Joo Koon 方向,地铁坐到Tanah Merah 丹那美拉站,两侧门都会打开,此时要全部下车,下车会有指示牌写往市区方向,我们的酒店是在Bugis,所以到站后就随便从一个地铁口出了,因为我没能从实景地图上看到地铁有几个口,所以随便出了一个开始我的看图说话大法

出来找蓝绿色大楼

一直直行看到这个路口左转

直行就在我画圈这个路口位置右转就是,到了酒店差不多7点半左右,酒店一层是餐厅,二层是前台,在前台办理了简单手续,前台需要一张银行卡刷押金,退房时把刷卡那张条给酒店人员,几个工作日会退回来的,因为我们只背了两个书包,所以把东西捣了一下,一个包寄存,一个包我背!路口右边就是亚坤土司!我们决定早点就先感受一下大家都爱吃的亚坤!


怕路痴找不到赶紧看图说话一下!

门脸感觉好小,不管了我饿的不行了,先吃再说,我忘着吃了两份早餐的博哥顺便问了一句你还吃吗,她很淡定的说我好像饿了,我去这是什么人!

我看着餐牌上面是英文,正准备组织语言用英语点餐,结果店里阿姨先开口了,用带点方言的普通话跟我说小伙子吃点什么,吓了宝宝一大跳,(装逼失败的节奏,还想拽几句英语),我不知道点什么就让阿姨推荐,阿姨说吐司套餐很划算,里面有一杯奶茶,一个招牌吐司,和一个半熟蛋!so 我就点了一个套餐另加了一杯奶茶和一份经典吐司!


看着不是很多吧!我和博哥都不是爱吃甜食的人,结果博哥勉强吃完,我就吃了一口就没再吃过把奶茶都喝了,感觉跟香港丝袜奶茶很像,茶味多一点,不是很甜,非常浓郁的香气,吐司是里面夹着咖椰酱和黄油,真的是太甜了,像我们这种不爱吃甜食的感觉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甜度,面包烤的倒是很酥脆,不过对于爱吃甜食的小伙伴可以忽略我的评价!

饱喝足我们向环球影城前进吧!原路返回地铁站,途中会有两个seven超市可以补一些环球影城要吃得和喝的!

地铁武吉士EW线往JOO Koon方向坐到Outram Park欧南园,然后换乘NE紫线向6方向坐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车,下车后从E出口出,进vivo city怡丰城,左转上扶梯到一楼,可以步行入圣淘沙岛(免入岛费);或三楼坐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不如打车)


箭头指示圣淘沙步行道,也可以直接走出正对着的门

步道一目了然在眼前顺着步道可以看看沿途风光,溜达着按照中文指示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

指的很清楚哦,再2也不会走错的!踏踏实实的给我!

一看表刚9点,门口没有几个人排队,既然来都来了就刷刷微信看看手机等着被,顺便刷个标志性建筑,博哥是个不爱出镜的人,凑合看我吧!丑点丑点我UGLY我骄傲!

大家记住刚开始是在一个门外排队,因为10店开门,9点半就会打开大门放进另一个闸机口排队,我就是一个没注意门一开被一个印度团队挤到后面了,所以大家在9点半那会就紧挨着大门准备往闸机口排队,票是事先从某宝购人打印出来直接扫二维码进入,非常方便!看了那么多游记很少有环球影城和SEA一起玩的,但是超哥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所有热门项目都玩也是可以刷完两个景点的,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小时来很有必要!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离开门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内心越紧张,因为要往里冲刺千万不要被周围景色迷惑,一定要往里冲冲冲!一进门向前冲看到岔路口有喷泉的往右一直冲过芝麻街

就是这个喷泉看到赶紧往右转一直冲

到底左转右前方就是变形金刚不要犹豫冲进去,先玩,刚开门排队就5分钟,玩完游戏才用了不到10分钟!

上面有大黄蜂的就是变形金刚入口,要是来玩的话,排队人多,可以走单人通道那样快一点

排队时无聊拍的

白的是倒转哦


出来会路过商品店,变形金刚巨型模型,不要看,呆会有时间回来拍照买东西,直接出去顺路去玩过山车,先路过的是倒转过山车,再经过就是正转过山车,先不要进再往前走一点去存包身上现金都不能带都存上,可以免费存45分钟,时间完全够么有问题,回到过山车排队进去,我们等了差不多7.8分钟就排到了,有点紧张,博哥跟我开玩笑要不算了吧,(因为我有晕车的毛病,去年玩欢乐谷的转来转去那个一下来就吐了丢人啊)我也不示弱,反问了她句你见过口吐莲花吗!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昨晚吃的韭菜虾仁饺子呵呵说到这她恶狠狠的看了我一眼!结果我们还被分到了第一排,我去,,此时略过一万只草泥马!

变形金刚商店里的好东西

右下角怎么还有我小时候看的超能勇士,黑猩猩队长啊!


但是一天那个玩下来没感觉那么刺激啊(日本USJ的飞天翼龙可是让我吐了的)就是脚下有点像踩棉花似的,顾不了那么多了取了包直奔木乃伊过山车,这个刚到门口又被拦住了,还没等说话了解存包,往前走就是存包处还是45分钟免费,于是存好包赶紧往里走很幸运没有排队直接进去就玩,游戏过程就是黑暗中不停的转啊转,刚开始还好有个光,后来基本就是黑暗了,转啊转啊我基本就是要吐的节奏了,一股洪荒之力爆发憋了回去,祈祷赶紧停吧,终于世界平静了,当我走下过山车时身体已经麻木了,有一种大海的感觉,但是革命还没成功啊,怎么能这样放弃,于是强忍着难受取了包,朝侏罗纪漂流奔过去!

刚到门口很自觉我就知道得存包,但是万万没想到这存包竟然不是免费的头一小时就收4元,我去20软币妹啊,不行于是赶紧往木乃伊存包处跑,两个游乐设施并不远,结果晴天霹雳,这边设备故障暂时存不了包,我的天啊,无奈只能返回漂流那存包,心疼啊早知道在木乃伊那就不拿包了(大家一定要在木乃伊那存好包不用取,玩完漂流再去拿包时间完全来得及,侏罗纪漂流也就排了15分钟就排到了,一看又是个转来转去的游戏,没办法再难受也要坚持啊,于是捂着嘴玩完了,身上出了一身汗,我都开始佩服我自己了,这是得多么的轴啊,一看表差不多11点多了,顺路离开侏罗纪世界,往前走就是水世界,一看门口提示水世界表演1点多,时间还早于是径直杀向了怪物史瑞克的城堡,其实就是个大剧场,排了20分钟,终于可以进剧场凉快一下休息一下了,一场大概20分钟!出来差不多12点多,天空突然开始下起大雨,新加坡的天气就是每天都报雷阵雨,下午时不时就得来这麽一出,所以这里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带伞!

顾不及吃东西休息了一下直奔水世界表演排队了,提前了差不多50分钟,就排着队垫了点零食,水世界的表演一定不要错过,演员很卖力特效很震撼!前面绿色和蓝色区域是会湿身的哦!坐在棕色区域就好,安全第一,看完表演大雨小了一点,但是一点没有停的意思啊,于是俩人返回变形金刚那里买了点东西拍了几张照片

顺着芝麻街我们又向马达加斯加区前进,路上问了工作人员原定3点的游行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我去好失落,于是继续向马达加斯加区前进,在马达加斯加区坐了个小船(跟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很像)哄小孩子玩的

感觉好弱智的样子,跟迪士尼小小王国很像哦!

我们在大门口附近的商店又买了点小黄人周边礼品,便出了环球影城向SEA前进!

这个水壶挺不错的没忍住就带了回来,相较的不是塑料的!不怕摔!

我觉得这个水晶球不错,挺喜欢但是博哥说太沉不让买所以就作罢(我不是怕她啊,我是尊重女性)

速度激情的周边

此时时间大概2点50左右,环球影城经典的基本都刷了一次!都是排队没买快速票,虽然比端午提前了两天,但是好像只有中国过这个节吧,也没有像其他游记里说的要排很久队(难道是天朝来的人多),当然这是我们提前一小时到的前提下,中间路过了大家提到的糖果店,看着就甜

继续跟着只是走很快就到了SEA,我们拿出事先准备好打印出来的门票,轻松一扫顺利进入!

SEA的门票扫中间条形码进入非常方便

里面不是很大,感觉跟天朝的海洋馆都无法相提并论,去过很多海洋馆感觉这个真心不大,主要是连QQ标志企鹅都没看到差评,如果行动快的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能转完!放点博哥拍的照片吧!

感觉这个红烧应该特别好吃,原谅我吃货的本质

海豹看着好肥啊!估计信耶稣能生在海洋馆没有天敌还能每天吃了睡睡了吃!

回来仔细一看这个海星怎么不是五角星,少一角,难道海洋馆也有残疾人士!螃蟹不错可以清蒸沾汁吃,一定要多放姜哦!

这个海洋馆唯一说得过去的地方是不是就是这个超大玻璃屏幕啊!累的话可以随意坐在地上休息静静的看看鱼儿!台阶上是全地毯哦!

五颜六色的爱让我想起了MM豆

出了海洋馆我们这奋战一天的人也确实饿了,本身提前在网上预订的7点半珍宝海鲜馆,但是现在才5点半啊,于是俩人决定闲逛下怡丰城再坐地铁去克拉码头吃珍宝

老药方看图说话,相信跟我一样分不清东南西北的看图说话还是没问题的轻松找到!


一看表5点多,上前沟通了一下说我们有预定但是来的太早了能不能给我们安排个桌子,珍宝开餐时间好像是5点半,当时到的基本都是预约的,所以很轻松的就安排了

一个小桌子,但是如果你们7点左右来的话还是得提前预约要不就得漫长的等待了!

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reservations这个是珍宝海鲜预约网址,点击中文订座选择河畔店。顺着填好日期邮箱姓名啥的


上过小学的上面的图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穿过箭头指的方向就能看到了

看着你就是一付欠辣炒的样子!流口水

我们两个属于能吃的那种这一桌子菜除了主食炒面剩了点,其他都吃掉了,有博哥还怕啥我觉得俩人的话小馒头可以不点,点份主食好好吃一顿吧!小馒头蘸酱无功也无过,感觉光吃这个馒头不解饿!其他的像蒜蓉带子和麦片虾都点小份的,麦片虾虾很大配上麦片口感是劲脆,有点麦片的香甜,嚼到最后有点微苦,蒜蓉带子带子很新鲜很Q弹,西兰花就是起到解腻的作用,这顿饭不便宜,加上服务费差不多1200!提示一下花生和茶水都是要收费的,上来时可以选择不要自点饮料,我们是没有要花生,点了茶水,茶水没了会随时续杯的!我完全是看了大多数游记和大众点评才选的这几个点击率高的菜品,没主见就是随大流吧!螃蟹要青蟹就OK,土豪可以阿拉斯加雪蟹啊,主食马来西亚炒面我觉得不错,甜辣口,里面有点大虾带子啥的海鲜,毕竟100一碗的面啊!

吃饭之前有点雨现在停了,吃着饭看着克拉码头夜景,远离工作生活的城市心情别提多赞了!吃完晚饭该溜达一下了,于是决定前往鱼尾狮公园拍照,感觉飞机上一晚上没怎么睡还是很有精力的,谁让我们是暴走族呢!鱼尾狮在莱佛士坊下地铁跟着我看图说话找到

箭头方向走到对面贴着路走到桥附近往下看就是鱼尾狮公园了!

晚饭吃多了有点咸喝点水

金沙激光秀差不多8点半左右就开始了,静静的欣赏吧,此时图片是无法表现出当时激光秀的美的呵呵

鱼尾狮看完激光秀我们也有点疲倦了所以赶紧回酒店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又是可怕的动物园三连击!加油晚安狮城

这就是我们住了3晚的小屋温馨吧!


5.27 阴天

因为今天要动物园三连击起的也算早,但是考虑到夜间动物园最早一场也要19:15进所以决定先去苏丹回教堂和哈芝巷逛逛再前往动物园,这个决定看来很明智啊,自己夸夸自己呵呵!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这一大早可真没少吃,谁让咱们是暴走族呢,一天吃饭时间都是没点,主要是与时间赛跑争取玩到每个景点,这就是我们的旅行观念!

吃饱喝足第一站苏丹回教堂

看图说话开始

武吉士地铁为此张图的起始点

没走多长时间就到了苏丹回教堂,早上人真的好少

没有进去只是在周边拍了拍照片


主要还是找找旅友说的附近的一家蛋糕店,主营瑞士卷,它家有好多种口味!

图中可以看到苏丹回教堂顺着路走看我的图就好,蓝色招牌的就是


我去了刚开门正当我犹豫选什么口味的时候(没办法本人患有选择性犹豫症)正好来了一个本地大叔他推荐我买他家的招牌口味我没听清楚说的是什么英文啊,大叔一下子买了5个,瑞士卷可不小,大老远开车来怎么能不多买点!于是刚吃的很撑的我们就买了一个他家经典口味

绿色的外皮应该是抹茶,一口咬下去松软可口。原谅我和博哥的好胃口,里面的馅料应该是榴莲的口味,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凉凉的有种冰激凌的意思,味道不是很甜,凉的时候吃一点也不腻,放也放不凉了,吃多了会腻哦,所以还是一口气解决的好,两个人要一个就好了,但是胃口比我俩还好的另算,但是一个卷真心不小,我们俩因为刚吃完早点,尝了两口就放在了书包里

正准备前往哈芝巷,但是早上吃的太多的缘故,肚子有点不舒服,周围看着也不像有厕所的地啊,于是问了店员,这个店正对面有个公园,公园左拐就能找到,真是懒驴上磨,屎尿多啊!

直走到头就是厕所

整个人轻松后开始前往哈芝巷

这几张图是从武吉士地铁过去的,我就在附近,大概看着地图就过去了

哈芝巷一个口就对着这个商场


我们是从这口出的,从另外一个口进的!

这是哈芝巷另一头的口,我们从这进的


提示大家一下,如果没吃早点,可以在这个口左手面有家面馆吃早点,我们提前没有做这个功课,发现有很多人在这家吃面,他们家主打就是大虾面,一碗里看着有很多大虾,犹豫我们俩吃完早点又吃了瑞士卷,所以是实在吃不下去了,要不俩人肯定得来一碗啊,看着好像很有名的样子,有旅友吃过后,最好能传几张照片给我也算我没白推荐!


由于来的太早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我们也是转了转,中间遇到个导游团,说一定要晚上来哈芝巷感受下三味,三味差不多指的是印度人身上的香料味,外国人的狐臭,还有就是酒鬼身上的酒精味!很难想象这三种味道混合在一起是一种什么味道,反正我是不想体会,因为生命诚可贵!


逛完哈芝巷差不多10点左右,我们在武吉士坐上了地铁向宏茂桥地铁前进,EW线做到CITY Hall,转NS线往裕廊东方向宏茂桥站Ang Mo Kio下车

138从此这个小门进站,顺着指示牌走就行!

顺指示走就能看到乘车地


11点多,乘车的人不多,看来是避开了高峰,主要是能坐会简直太舒服了,原谅我的懒惰,虽然常年健身,但是肌肉多消耗很大的,这就是个借口呵呵!差不多30分钟我们就到了动物园总站了,下了车顺着指示走就到了动物园,切记到了先到机器上把网上定的票全打出来,省的人多排队!

机器上选择中文,扫二维码就能打票很方便!


我们决定先去合川动物园,合川动物园我觉得比动物园和海洋馆好玩,因为是某宝买的票里面有乘船项目,千万别错过挺有意思,里面有两个乘船项目一个不要票就在水面上转一圈好无聊,睡着啦,还有一个是需要验票的带river QUEST的是船票的千万别弄丢了啊,要不做不了船了,合川动物园是水里游的天上飞的路上跑的都有,像是动物园和SEA的合体!顺便说下某宝的门票价格居然比到现场买还要便宜,应该走得是大客户票啊,中国人的力量就是强大啊!所以某宝买又省心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里面还有国宝大熊猫,我觉得在国外动物园的大熊猫才是过着皇帝般的生活,环境没得说,我们参观时她在睡觉,有好几个工作人员在里面拿着牌子,为的就是不让游客大声喧哗,噢不对是大声说话就是这么严格,这黑眼圈的胖熊在这才真是国宝级的待遇,看看北京动物园的熊猫,再看看这的,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这个就是游船票乘小船时拍到的,感觉好像新奥尔良烤翅,原谅我是吃货


差不多2个小时我们游览完了合川动物园,差不多1点半左右,我们在中央的美食广场吃了中午饭,这里价格还可以不算特别贵,没有像天朝那样在景点吃饭贵得要命啊!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向动物园前进!


合川,ZOO,夜间都是挨着的,所以转身就到了


ZOO的门票都带Tram摆渡车的,摆渡车一共有4个站点,进门拿个地图,每个站点附近有什么剧场啊,有什么动物的一目了然!


一进门差不多2点了,一看动物表演时间表赶紧奔2:30的SHOW,事实证明我们这点进去表演也都没落下


刚进大门,就看到了两只猴哥在栏杆上向行人讨要吃喝,我咋有种被峨眉山猴群支配的恐惧呢!好多游客拿食物逗它与它合影,胆子是真肥啊,别离太近不然以后就得买头套了,呵呵开玩笑,毕竟是野性难驯,带小孩子的还是离他们远点!

指示标都很清晰,用动物脑袋指路很有新意啊

第一个剧场表演好歹赶上了


因为表演都是一个接一个的,所以我们看完表演就直奔大象剧场那边了提前了45分钟差不多,因为去晚了就没有好的地方坐了,再有动物园一天都在走,所以难得的休息时间啊!后面有的时间去看动物放心!

去的早,走得累,占个好地没注意睡着啦,博哥挺坏的,拿我手机给我拍了照片发了我的微信朋友圈,导致大批围观群众,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大象表演开始了

便演完还提供给游客喂食拍照,不过要收费哦,带孩子的可以去喂食拍照,大象们是真能吃啊!

没事在附近拍了下猴子,屁股是真红啊!


等表演都看完了,大家可以坐着摆渡车转一转,到自己感兴趣的动物区域去看看!这个票可以无限乘坐摆渡车的,所以在4个站点随时上下车,但是得排队o,中间2.3站台换乘人多,但是摆渡车过来基本没有空位,所以自己掌握好,合理利用自己的11路和摆渡车

图上显示就是6:15摆渡车就停运了,所以大家看完表演合理利用时间游览


出了动物园差不多6点多,夜间动物园离着也不远,按指示牌就能找到,先去服务台领个地图,我们夜间动物园在某宝购得加钱约的7.15进场就是最早那一班,我们拿完地图提前一个小时多就开始排队了,因为人不少不想错过表演的就早点排队,因为夜间剧场真心不大,去晚了没位置,没有站的地哦

派对的地离这还很远在刚进门有绳子拦着的地排队,中间绳子隔断的都是排队的通道,刚开始中间都没有隔着,那不是排队的地,到快开园的时候都会拉起绳子隔断住的


这里提示大家门票也是有进场时间的,我们6点多到最早进场的票显示已经卖完了,劝大家多花点钱买个踏实,我们预约的是8:45的中文小火车,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一能听懂,二是英文小火车排队的人超级多啊!想省心的还是多花点钱买个中文服务吧,主要是门票本身就包括英文小火车的票,其实有没有中文还是其次,主要是排队人太多,想排的时间短就都放弃第一场演出,我觉得这样很不明智,这样可以一早进去看第一场7:30表演,顺着路能看到1至5的小火车站台,一直走到第五站台附近就是剧场排队进场的地方

看着舞台好小的感觉,心想这要是有凶猛野兽也施展不开啊,后来才发现是我想多了,都是一些小型夜行动物表演,中间会有一只猞猁在铁丝网后表演高空夺食呵呵

中间那个白人竟然是印度人,原谅我又八卦了


看完表演差别多8点左右,地图上显示一共有4条可以步行的通道,我们怕错过了中文小火车,所以只走了离我们最近的两条步行道,这里我希望大家约中文小火车可以再往后延迟一下,约9点多的,这样走快一点可以把这四个步行道都看完,其中有些是小火车上看不到的,本来我们想着坐完小火车再去逛另外两条,但是看着如潮水般的人流,和疲惫的身体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所以留出一小时,看完表演先去看4条步行道,再坐小火车!这样体力和精力上还算可以接受!

5号站台是中文小火车站台



游览完小火车差不多已经9点半了,我们踏上了返回酒店的归途,这两天的暴走使的我们心力交瘁了,确实很累,但也不乏欢乐,提示大家返程坐138还是去来时138下车的地方,那里有指示牌标示138乘车点!返回宏茂桥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吃晚饭了,只能坐地铁赶回酒店补一觉了,到了酒店倒头就睡的节奏,我已经把最苦的两天放在前面了,后面的安排会很轻松,这样就是先苦后甜啊!晚安!所以建议大家坐行程时可以照我的做,但是带孩子的还是把这苦逼的行程中间隔一天缓和一下!


5.28 晴

今天的行程算比较轻松的了,基本就是一路吃吃吃,让我们带各位旅友吃到新加坡比较有名的各色小吃

今天因为昨天太累了没有起的太早,吃了一个美好的早餐后我们先向牛车水进发,EW线做到Outram park 欧南园换乘NE线到牛车水下车,

林志源果然厉害广告都打到地铁出口来了

各种挂行李箱上的,挺有意思,价格不贵我也买了3,虽然知道是MDAE IN CHINA 但是还是没忍住!

天气好热来杯红心火龙果鲜榨,只需3新加坡元还不错

牛车水原貌馆,就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好中国风

马里安曼兴都庙

进去的同学女生要是穿裙子是要用他们的布围住的,还必须脱鞋脱袜子哦!脚臭的同学要注意了

整个游记只出境一次的博哥,还给了个背影,你以为你是朱自清!好有印度风格


逛逛又差不多中午饭点了,哎往天天海南鸡饭前进吧

佛牙寺龙华院,终于看到中国寺庙了

看图说话找鸡饭

美食广场周围在维修,挡板围了起来,看到图中三个小房子就是得从左边小道走进去

一进来就看到长长的大队,这就是传说中的神鸡吗!哎为口吃大热天的可以啊

我也来说说我的食后感觉,客观说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建议大家点份盖饭就可以没必要点半只鸡,尝尝就可以了,因为是白切鸡北方人的话明显吃不惯,虽然没有腥味,但也没有其他味道,鸡肉很大块,我吃了两块几乎快恶心的有种大海的感觉,不是做的不好吃是实在吃不惯,它家的米饭是鸡油泡过的确实香,属于泰国香米吃到嘴里很有层次感,耗油生菜也比较不错主要是菜和米饭真是强就着鸡肉吃的,最后菜和饭基本都吃完了,鸡肉都剩下了可惜了哎!

吃完实在有点那啥受不了,赶紧跑到美食广场里找到老伴豆花来清一清口,我点了一个原味的,哎呦果然解腻啊,大海的感觉退了下来,不过没买杏仁味的确实遗憾了,来这的同学一定要一样尝一个哦!1.5元一个价格很公道,天天海南鸡饭让我好失望,以至于准备去的肉骨茶也放弃了,主要是本人也不喜欢吃猪肉,健身还是牛肉吃得多,把我弄得跟回民似的,看了网友的图片估计也是吃不惯!

还有味道的咖啡馆

一个小的印度神庙跟马里安曼兴都庙很像

这个小房子我比较喜欢


吃饱喝足我们前往下一个景点小印度,直接NE线做到小印度!因为我们出错口了就顺着人流走了一段路,走到了一段热闹的大街,街道两边几乎全是金店,看来印度人对黄金的痴迷,不雅于我们国人对美食的痴迷啊(在座各位别告诉我们你们不是吃货啊)


到处都是彩色的小房子

街上一角

好有印度的元素

我们误打误撞走到了正确地铁口,切记E口出哦

出来就能看到指示标

画着各色彩绘的房子,很有印度风

在一条街上竟然看到了OFO小黄车啊


逛得差不多,我们又坐上地铁前往乌节路逛一逛,感受一下高大上购物的环境

地铁NE坐到多美歌,换乘NS到Orchard乌节下车!

乌节路各种大牌分布啊


吃货就是吃货一出地铁就赶紧奔着义安城门口去了就是为了十二道锋味谢霆锋与桂纶镁吃的冰激凌

小红车很醒目很好找啊,其实这条街上又很多个冰激凌车我们是俗人总是爱追着大众走,能吃的同学可以多试几家哦

我选了个面包加薄荷巧克力的,博哥选了威化加芒果的!我比较喜欢面包夹啊!松松软软的咬上一口,冰激凌与面包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软糯可口,满满的幸福感涌了上来!

吃完冰激凌都没有休息直奔蛋糕中的爱马仕LADY M,鱼尾狮附近那家好像已经关门了

上来我们俩按照地图走到了LADY M的一层,但是进去刚要坐下去点餐就被服务员赶到了2层门口排队,好尴尬啊,所以大家要来直接去二层进哦!

排了不是很久便到我们了

因为我们俩不是甜食控,所以只点可一块蛋糕,他们家主打的是千层蛋糕,我们没有点出镜率比较高的抹茶口味的,点了个栗子味道的!我吃了两口,感觉不是很腻,千层是蛋皮的,感觉很好的平衡了奶油的腻,加上是冰柜里拿出来的,凉凉甜甜的,中间博哥没事时竟然数起了蛋糕的层数,我服了,(千层蛋糕是千层,那夫妻肺片里得有夫妻啊呵呵)


吃了那么多,俩人没闲着坐上地铁直接要去莱佛士酒店喝两口,坐上地铁NS线直接在政府大厦City Hall下车

由于莱佛士酒店装修,long Bar 也要重装,所以现在想喝新加坡司令转到了莱佛士里的另一个Bar

所画位置就是现在喝新加坡司令的Bar

这一地的花生,真为保洁员操心


1915年由调酒师严崇文首次调制而成这款特地为女性调制的鸡尾酒。

使用杜松子酒、樱桃酒、本笃甜酒、石榴汁和沙捞越的菠萝汁,才能制造出顶层细腻的泡沫

花生是免费的,吃完的花生壳可以随便往地上扔哦,这在新加坡感觉是好新鲜的一件事,喝点小酒,聊聊小天,很是惬意,这在繁忙的工作生活里很难得啊!但是不便宜哦,两杯酒加上服务费差不多400多软妹币了,哎没办法对于人家来说跟咱在北京喝北冰洋似的呵呵!(原谅我的粗鲁)

进地铁前转了下圣安德烈教堂,草地上还可以聚餐踩踏的吗



时间过得很快,出来差不多6点多了,于是俩人准备回到武吉士,去商场看场电影,这也是我们俩去哪个国家和城市都要有的必要项目,看电影!酒店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商场BUGIS,电影院在5楼,我们选了异形来看,主要是因为怕国内有删减,天朝的电影你懂得!

两张票好贵,190哦,这要在我家门口银泰有会员卡就是70两张,哎这差别


美好的一天在血腥场面中度过了!


5.30 晴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真是有点舍不得了,今天主要是滨海湾植物园和摩天轮为重点,最后一天了行程排的还算轻松,一睁眼差不多9点多了,吃完早饭坐上地铁EW线直接就到了City Hall 政府大楼站

本来第一站是准备去红点博物馆的,但是到了却发现不开了,所以有安排的小伙伴就不要折腾了放弃吧凡人

看图说话

这既是大门看着好小,门票12元一张,60软妹币不便宜


玩具博物馆不大,一共有5层,买完票要坐电梯到5层,逐层往下逛哦!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我自己觉得还可以,如果行程紧的话可以忽略掉这个景点

看到蝙蝠侠这个系列很带感啊

好有时代感的星球大战

还有李小龙

异形专题

海绵宝宝

胖虎又开唱了

好有时代感的玩具


逛完玩具博物馆差不多又到中午吃饭时间了,哎这一天竟惦记吃了,于是向老巴刹一个美食广场前进

坐一站到莱佛士坊

到吃饭时间人很多哦,感觉都是附近上班的来这吃,比较综合性的美食广场,看着咖喱比较有食欲就点了一份


这里吃的东西比较多,选择性多,但是来这不要想着高大上就行了,很接地气的地方,来这能看到许多附近大楼上班的OL大美女,我不敢偷拍怕被抓,这算给广大男性同胞的福利吗呵呵,只可远观哦!


吃饱喝足就准备前往滨海湾花园了,坐回武吉士换乘DT蓝线到Bayfront下车

出站顺着玻璃镜子走到头,坐电梯上来就能看到了,建议大家花3元买个SHUTTLE Service的摆渡车票,不然走过去不近,两个园都不小,转完再走回来会很累的,因为我们到了已经2点了,空中长廊开放时间就到中午,所以想走空中长廊的同学要早来,坐上摆渡车很快就到了双馆

这个就是网上买好票换票的地方,扫二维码拿票


双馆里空调开得很大,建议女孩穿上点长袖,男生的话以为来说不会很冷(主要是我胖呗)因为在里面得一直走着所以不觉得凉


两馆感觉还是蛮大的,不是很仔细的转也得3个多小时所以把时间留的充足一点


逛完滨海湾差不多5点多,又朝着最后一个纽顿熟食中心吃晚饭

坐Dt蓝线直接到Newton下车


到了差不多6点多,好多档位都没有开摊啊,本来是打算去十二道锋味的70号摊位的,但是到了看了大众点评对它家平价很是一般,光有明星效应了,这回我们没有随大流,自己选了家位置好的摊位74号


他家地理位置右手边有饮料摊,左手边有烧麦生蚝煎和啤酒摊,我觉得老板人也不错,菜烧的也挺好的,价格的话估计在里面都差不多


魔鬼鱼和大虾很好吃,由于在珍宝吃了螃蟹就没有要,我比较喜欢他们家旁边的那家生蚝煎,我觉得超好吃,鸡蛋和生蚝搭配在一起,鸡蛋的香味和生蚝鲜苦味混在一起很是好吃,这一顿下来差不多400软币妹啊!


酒足饭饱就开拔去坐摩天轮了,这回天快擦黑了,去了正合适,坐DT蓝线直接到Promenade宝门廊下车,这站千万别出错口要不得走好远,我记得是B口错了别打我啊!

网上买票的同学SINGAPORE 这个屋子是换票的地方千万别排在买票的队伍后面啊

最后以摩天轮拍的夜景结束狮城完美的四天


4天时间不长,但是领略了狮城的美,用心去感受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新加坡!


最后想说的是本人自认为是旅游达人,不想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特别想做纯视频的干货攻略,不需要美图,不需要多么华丽的文字,只希望为身在异国的小伙伴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干货吃喝玩购物攻略!希望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哦!主要本人是段子手满级,解说一级棒!


最后编辑于 2017-06-09 08:14

举报 回复

angelqb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6-11 17:42来自穷游APP

2楼
感觉像开荒一样!\n以后这些游记都是最美好的回忆,希望你能继续坚持,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你的环球梦想!

enseop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6-17 11:32来自穷游APP

3楼
这么生动形象有趣又不啰嗦的游记攻略实属不多,看了很有兴趣看完,也很有收获。

guchaonb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7 12:08来自穷游APP

4楼

回复 3楼 @enseop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这么生动形象有趣又不啰嗦的游记攻略实属不多,看了很有兴趣看完,也很有收获。

查看全部引用

您对我游记的肯定才是我能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希望那些干货的攻略可以帮到大家!也希望您在新加坡有个愉快的旅行!希望您看到实用的干货信息拍下来发给我我会加在游记里帮助别人!

enseop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6-18 22:31来自穷游APP

5楼
我一个人周一去的话,有必要买快捷票吗

guchaonb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9 12:31来自穷游APP

6楼

回复 5楼 @enseop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一个人周一去的话,有必要买快捷票吗

查看全部引用

完全没有必要!而且照我那么玩一定不会有玩不到的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