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2017年5月,4岁小恶魔的14天欧洲行(瑞士&南法&摩纳哥&西班牙)

旅游攻略论坛: 瑞士/列支敦士登 带孩子旅行

2017年5月,4岁小恶魔的14天欧洲行(瑞士&南法&摩纳哥&西班牙)

leileifeng
leileifeng 6袋长老
2017-06-05 5720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5 16:14

1楼

三年前和LG自由自在的去了次德奥捷,因为女儿太小没有带,走的时候她没有哭闹,行程中视频时她也表现的很淡定,原以为她对我们不是很依赖,结果等我们回到家的第一天,我在整理箱子,她小小的身影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走来走去,还不时的拍拍我大腿,再看看我眯眼一笑,一副没有安全感要一直确定是不是真的妈妈的样子,当时我的心都要化了,那里就暗暗说以后出去玩一定要带着她。好吧,我承认,那个时候我的脑子进水了


顺便做个广告,三年前的德奥捷帖子链接http://bbs.qyer.com/thread-947898-1.html


最后编辑于 2017-06-05 17:26

举报 回复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5 17:06

2楼

【行程确定】

度蜜月的时候跟团去了瑞士的卢塞恩,只能说走马观花,这次既然想好了带孩子去欧洲,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瑞士无疑是首选(事实也证明绝对没选错)。但是我也有点小私心,想去巴塞罗那看看,最后就订下了8天瑞士、3天南法&摩纳哥、3天巴塞罗那,总共14天的行程。

不过瑞士的高起点,也让我们对南法的3天有点小失望,无论是环境、交通、人的效率方面,都无法与瑞士相媲美,这些会放在南法的版块中再说。

【行程重点】

关于瑞士的游记已经有很多人写了,我的帖子会重点说一下带孩子游玩的经验和教训,以便让更多的父母能更好的带着孩子去探索欧洲。


最后编辑于 2017-06-07 18:07

举报 回复

萧洒小顽童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5 21:06

3楼

呵呵,这叫幸福

sunnythen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6-06 16:17来自穷游APP

4楼
楼主赶紧写啊~7月要带一家老小去法瑞意~还什么都没看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6 20:55

5楼

【行前准备】



(一)机票:

三年前去欧洲我和老公是先买了特价机票,再胆战心惊的去申请签证的,有了一次经验这次就胆子大了,一确定行程就开始准备入手机票了。主要还是倾向于转机,因为便宜啊!一直关注各大公司的官网有没有什么活动,过年的时候发现卡塔尔航空推出儿童机票免费的促销,也有合适的日期,就出手了,三个人苏黎士进,巴塞罗那出,来回¥11150。

(二)预订酒店:

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都是找可以免费取消的那种,以免之后行程有更改。

(三)签证:

去瑞士领事馆官网上可以查到签证申请的相关资料,一切以官网为准就好了。上海是在中智办的,申请瑞士签证的人好少啊,大部分都是申请法签的,所以很快就交了资料录了指纹。签证下来的也很快,大概过了一天就在网站上查到已经回到中智了。顺利签出!

(四)银行卡

这次我们用的信用卡都是有芯片的,不过在法铁的机器和巴塞罗那地铁的机器上买票都不行,不知道怎么回事。这里还要推荐大家办张南京银行的卡,可以在境外每天免费取外币(不限次数,大家办理的时候可以再询问一下以免有变化),前几年办的华夏银行好像要收手续费了。

(五)交通:

在瑞士的行程我们买了瑞士8天连续的电子通票,比纸质的便宜,打印出来或者放在手机里都可以,查票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瑞士通票真的很方便,不用订位费,所有公共交通都是能免费乘坐(除了部分登山的缆车和小火车),还有博物馆也能免费或者打折参观,时间上又能自由安排,很推荐。

(六)实用网站:

瑞士铁路:https://www.sbb.ch/en

瑞士国家旅游局:http://www.myswitzerland.com/zh-cn/home.html

瑞士各大景区实时摄像头:https://en.swisswebcams.ch/

(七)APP

Yelp: 类似大众点评,可以搜一下周围的餐厅

SBB Mobile:瑞铁APP,非常好用,可以查火车、汽车、船的班次,还能查到行进路线、停靠站等很多信息

MeteoSwiss:瑞士天气查询

Googlemap: 必备

SwitzerlandMobility:瑞士地图,可以查到徒步路线、骑车路线、滑轮路线之类的

(八)电话卡:

我们还是觉得都在国内准备好比较放心,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的,所以之前在TB上买了欧洲多国上网卡,不能打电话,相当便宜(15天1G的流量)。打电话的话可以下载一个叫触宝的APP(见上图)就能打了,具体买的时候可以问一下卖家。


湖冰蓝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7 13:18来自穷游APP

6楼
我们一家三口也要去瑞士和巴塞罗那,期待楼主快快更新呀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7 13:29

7楼

【衣物】

我们是5月20日出发的,纠结了很久关于那里天气怎么样啦,带什么衣服啦,事实证明,这个季节去,从冬装到夏装都要带!

我们两个上少女峰的时候穿了单的冲锋衣,轻薄羽绒服和发热内衣裤。我女儿是冲锋衣加内胆、发热内衣裤、薄绒衫、加绒的外裤,帽子手套围巾。马特洪峰倒不是很冷,羽绒服没穿。然后从蒙特勒开始就可以换夏装了,不过早晚还是有点凉,要加件薄外套。

另外,上山的时候登山鞋和墨镜都很重要,大家一定要记得带着。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7 18:02

8楼

【带孩子出行注意事项】

先说一下我能想到的吧

1、因为要上雪山,保暖的衣物还是要带足的,万一感冒了在国外还是相当不方便的。另外,我觉得手套还是挺重要的,因为小孩子喜欢玩雪,不戴手套很冷。

2、我们这次全程都是火车,时间上还是要控制一下,单程不要太长,最多3小时吧。我们这次没考虑好,去法国开始时间上太长了,小朋友有点难受了。还有就是可以安排在小朋友习惯睡觉的时候乘火车,在火车上睡一觉起来正好可以玩。

3、吃的方面,很多妈妈会带个电热锅帮小孩子烧点面条粥什么的,我不会烧饭,所以这次只带了个水壶出去。不过瑞士的东西又贵又难吃,小孩子虽然吃的不多,但还是能适应的。而且后来我们就注意酒店附近有没有中餐馆(大部分酒店附近倒是都有),一吃中餐我女儿的胃口就大开,狼吞虎咽。我觉得小孩子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也不用太担心,不过实在很挑剔的话也只能带着电热锅了。

4、小孩子也要倒时差,第一天凌晨两点醒的,第二天四点,第三天就开始正常了,比我倒的快。

5、高原反应,我们在少女峰的时候三个人都有了高原反应,我们是觉得头晕,呼吸有点困难,地板在晃,不过不是太厉害,小朋友乘小火车上山的时候就有点作,在山上倒没什么玩的也挺开心,只是要下山等车的时候开始暴发,不停的哭闹,一直说难受难受的,上了火车就睡着了,下山就没事了。

最后编辑于 2017-06-07 18:02

举报 回复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7 18:03

9楼

【出发日】

我们的航班是5月19日的23:50,下午小家伙很争气的从中午12点睡到3点多,所以晚上等飞机的时候一直都很有精神,坐在位子上她一直看着窗外说怎么还不飞怎么还不飞,终于坚持到起飞,她回头跟我说了句飞机飞起来了,然后倒头就睡了。这里要吐槽浦东机场,这一次一共经过三个飞机场,卡塔尔和巴塞罗那的机场排队登机的时候,都是会让带孩子的家庭优先登机,有的工作人员还会主动把我们带过去,但就在出发的浦东机场,工作人员说要两岁以下才能优先,还说排队也很快的啊。


第一程大概8、9个小时,她睡了起码6个小时,连帮她特意订的儿童餐都没有吃到。卡塔尔的儿童套餐是放在一个专门的儿童餐盒里面,像个小的行李箱,如果觉得喜欢可以带走,我们回来的时候拿了一个。


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到的多哈转机,跟着指示走就好了,卡塔尔机场还有儿童推车可以借,就放在架子上拿下来就能用,非常人性化。又要吐槽浦东机场了,真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不但没看到过儿童推车,就连轮椅都是锁着的,如果真的有人需要还要到处找工作人员开锁罗。多哈机场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等飞机的时候小孩子不会无聊的,不过我们去吃了点东西,也没特意去找游乐场,倒是回来的时候看到几个。


下午1点多终于到了苏黎士机场,瑞士我们来啦!


最后编辑于 2017-06-07 18:05

举报 回复

阳光刺心的灼热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7 18:32

10楼

15155119176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7 20:05来自穷游APP

11楼
LZ快更新呀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8 10:31

12楼

回复 6楼 @湖冰蓝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们一家三口也要去瑞士和巴塞罗那,期待楼主快快更新呀

查看全部引用

居然也有人跨这么远的路线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8 14:28

13楼

Day 1 5月20日 苏黎士—卢塞恩

到了苏黎士机场后先要出关,找非欧盟居民的窗口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多的。排队的时候我们懒的翻包,就没把行程单、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这种拿出来,就拿了三本护照给工作人员,他看了一下也没问什么,跟我女儿打了个招呼,就盖章放行了,我们也没想到这么简单,还想着他会怎么问我们要怎么答,要知道上次我们入德国的时候拿了一堆东西给海关看,还被问了很多问题呢。

出了海关后就去取了行李,再把手机卡换好,之前说过我们这次在某宝上买的瑞士电子通票,买的时候把出行时间和一些个人信息告诉他,他会开通,我们到了瑞士就不用再去SBB办公室了,直接乘火车就好了,挺方便的。

出了机场大门,到对面的Airport Center,SBB办公室在负一层,火车站在负二层。有好几个手扶电梯,注意一下是通往哪个站台的,我们一开始没注意急急忙忙的往下走了,结果浪费时间还错过一班火车。


最后编辑于 2017-06-13 16:02

举报 回复

coolp2 版主

发表于 2017-06-08 22:26

14楼

回复 13楼 @leileifeng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Day 1 5月20日 苏黎士—卢塞恩到了苏黎士机场后先要出关,找非欧盟居民的窗口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多的。排队的时候我们懒的翻包,就没把行程单、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这种拿出来,就拿了三本护照给工作人员,他看了一下也没问什么,跟我女儿打了个招呼,就盖章放行了,我们也没想到这么简单,还想着他会怎么问我们要怎么答,要知道上次我们入德国的时候拿了一堆东西给海关看,还被问了很多问题呢。出了海关后就去取了行李,再把手机卡换好,之前说过我们这次在某宝上买的瑞士电子通票,买的时候把出行时间和一些个人信息告诉他,他会开通,我们到了瑞士就不用再去SBB办公室了,直接乘火车就好了,挺方便的。出了机场大门,到对面的Airport Center,SBB办公室在负一层,火车站在负二层。有好几个手扶电梯,注意一下是通往哪个站台的,我们一开始没注意急急忙忙的往下走了,结果浪费时间还错过一班火车。

查看全部引用

加油。。。

leileifeng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9 15:22

15楼

这里说一下瑞士火车

1、每个站台会分成几个部分,标成A\B\C这种,等车的时候注意一下站台上的显示屏,我们是二等座,看一下二等座的车厢是停在哪个部分的,省得火车停下来再拖着行李跑。这次我没拍照片,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德国游记,那次拍的比较多,跟瑞士是一样的。

2、车门上都有个绿色的按钮,到了站台如果发现火车门关着,你就按一下这个按钮,门就会打开了,火车到站一般也要按一下门才会开。

3、通票没有强制订位,就是可以随便坐,但是要注意位子旁边有没有被订位的标识,如果被预订了就不能坐了。我们这次没看到过被预订的标识,所以不知道瑞士的标识是什么样的。我们这个时候去不是旺季,火车上人不多,都有位子坐,所以也不需要订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