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2017SummerJourney in UK带俺爸妈13天游英伦(伦敦剑桥牛津-科茨沃尔德-约克-湖区-爱丁堡-圣安)

旅游攻略论坛: 英国/爱尔兰 带父母旅行

2017SummerJourney in UK带俺爸妈13天游英伦(伦敦剑桥牛津-科茨沃尔德-约克-湖区-爱丁堡-圣安)

qiongyousc
qiongyousc 3袋长老
2017-06-09 10205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9 22:45

1楼

昨天刚刚下的飞机,新鲜出炉,凭着最深刻的印象来写这篇游记。希望这次我不会烂尾(已经劣迹斑斑。。。-。-)


Part I - Preparation.

×××机票: 港龙航空,往返伦敦14天, 5/25出境,6/8入境.

先点评一下航空公司。之前去欧洲坐的都是阿拉伯系的航空公司,还有新加坡航空公司。服务都超好。港龙,怎么说呢,和阿拉伯系是不能比的。

硬件呢是还可以的,机餐也不错,哈根达斯莫凡比一路伺候。

软件呢略逊,空姐空少从颜值到客户服务都很一般。没有微笑英文也不流利,送冰淇淋送水送杯面的时候就从你身边快速走过,感觉就像是走个流程你不要叫他们最好。按铃都没有人搭理的case也有发生过。。。hk飞uk的航班中,一个老外搭讪hk空姐,从此这个空姐就围着这个老外团团转秀英语,别人找她她也不太爱搭理,我也是醉了。。。相比之下,hk飞国内航班的我们大陆的空姐倒还比较谦逊。

香港转机1个小时,有点赶的,要做shuttle bus还要过二次安检。


×××保险: 虽然签证不需要保险,但我还是要对自己和爸妈负责,买了安联的14天全球旅游保险,选的中档。


×××签证:机票买好以后再开始办理的,之前有日本,欧洲多过签证,爸妈也是,所以基本不担心拒签。淘宝找的代理,自己上班太忙实在没时间了。事实证明代理很有效率。4/24递交的(大家表学我,我拖延症),5月8号就拿到签证了~


×××上网: 淘宝买的4G Giffgaff手机卡,给我和爸妈都买了,因为Giffgaff在英国互相打免费,事实证明很有必要!!找人很方便!!14天的话,我觉得2G绰绰有余。我买的其中一个套餐还包括了20分钟打国内的电话费,以备不时之需。


×××英镑兑换:我兑换的时候正好在高位,这几天看又跌下去了=。= 这个看个人需要吧,因为我没有购物的计划,所以兑的不是很多,面额是10英镑和50英镑的。


×××旅馆:在这次旅行中,宾馆,民宿我们都住过。因为我们全程火车,所以我最关键的点就是离火车站不能太远,至少也要到火车站方便的地方!!定的基本是3人间。

民宿 - AirBNB,我是老用户了,这次依然很棒,性价比很高。唯一的缺陷是,民宿(尤其是独立不和主人一起住的那种),如果你不是一大早走,主人不一定会让你寄存行李,所以如果有行李寄存服务的朋友务必要考虑好这些问题。


×××火车/汽车:这个大家在网上已经讨论过很多了,我就不多罗嗦了,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问我。我90%的火车票都是提前买的,10%的火车票当地解决。其实欧洲的交通很发达,如果了解下来价格差不多,我建议还是到当地去买,因为到information center动嘴巴问一下,胜过你在这里查三天,这里的防火墙大家都懂的。。。


×××行程:

看了大量的帖子和攻略之后我心里才有底才做了自己的行程。

没有死板的规定太多的路线,比如伦敦我待了差不多3天多点,仅规定了一些必去的景点,但实际哪天去哪里,我都是到了伦敦后才决定的,因为英国天气太多变,体力和精力也不可预估。


×××手机软件:

Google Map

VirginTrain

Trainline

Traveline Scotland/Traveline SW etc.

OpenTable

Yahoo Weather


×××英国天气:

受不了!在英国我再也不会爱天气预报了。一天有四季,有太阳的时候热史人,没太阳的时候就是寒冬……羽绒服和中袖轮番上岗,简直就是冰与火之歌!!终于知道为什么英国人喜欢聊天气了。。。

下雨:到了英国,要学会观天象,如果下雨,抬头一看是大朵的云,那基本就是阵雨;如果下雨,抬头一看是一片阴沉沉的,那就没啥希望了,撑伞吧。

在英国的时候,一边太阳一边下冰雹的冰火两重天都有过……

想在英国拍个照片真是艰难,首先你要躲雨,其次你要等太阳……我被天气预报骗过几次后,外出基本不带伞了,如果下雨也懒得撑,如果下雨不停的话就找个饭店商店躲着等小了再走。保险起见,建议大家还是买件防雨的冲锋衣吧,很有必要!

BTW,夏天去英国的好处在于,天黑的晚,尤其是北面。有些不牵涉到关门问题的景点完全可以安排在5,6点之后去参观拍照。


-----1楼陆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2017-06-12 23:18

举报 回复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9 23:13

2楼

Part II 旅行开始


3小时飞机到香港,shuttlebus然后接收二次安检,登机,前后不到1个小时,有点赶的,我还真不敢想象如果没赶上飞机会8会等我们。。。

又是10个小时的飞机,大清早的我们终于到伦敦了,等待我们的是大长队等入境。。海关问了我几个问题,你来干嘛,来几天,你之后会回去吗,之后就放行了,easy模式:)

London到市区的方式有好多种,再次给大家罗列一下,我是从官网摘下来的:

1. Heathrow Express(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是从伦敦市区前往机场最快的交通方式,起点站是伦敦帕丁顿火车站,全程只需要15分钟,还可以在帕丁顿站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并享受希思罗机场快线的免费Wi-Fi上网服务。机场快线在希思罗机场有两个停靠点,2、3号航站楼一个点,5号航站楼一个点,如果是从4号航站楼降落或起飞的乘客,需要前往2、3号航站楼的机场快线转乘点(机场内都有指示牌,跟着指示牌或者咨询工作人员就可以)。另外成人单程票价为21英镑起,一等舱票价为29.5英镑,订票传送门;


2. London Underground(伦敦地铁):伦敦地铁蓝线Picadilly Line(皮卡迪利线)可直达希思罗机场的四个航站楼,从伦敦市区前往,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4号航站楼和5号航站楼是不同的线,前往的时候最好看一下改地铁的终点站,如果坐错了可以在2、3号航站楼换成另外条线,乘坐方式和购票请参考:伦敦地铁指南、伦敦Oyster卡使用指南;


3. Bus(公交车):伦敦周边的很多小镇有直达希思罗机场的公交车,这些公交车一般从小镇的火车站出发,为小镇到达希思罗机场最快捷的交通方式。选择公交车的优点是如果你行李过多,不用提着大包小包行李转乘地铁;缺点是公交车站位于2、3号航站楼中心,如果前往4号、5号航站楼的需要下车后转乘机场内交通前往;而且公交车容易堵车,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如果选乘公交车尽量避开早晚堵车高峰期,算好时间,以免误机;


我们不赶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最经济的地铁~~在地铁站的information拿了地铁图,买了Oyster Card,押金5胖子,每张卡冲了30胖子,坐Picadilly线进市区了~(information的人一直在推销景点门票,差评)。

第一家旅馆在Paddington附近,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吃饭,超市都有,超方便,你们懂的~~~


Day 1伦敦~~~~~

第一站,海德公园,肯辛顿公园

因为要休息倒时差,所以当天我们选择了温和的肯辛顿公园&海德公园,两个是连在一起的。海德公园大一些,但是肯辛顿公园更加安静一些。

(下面那排。。。一个桩子上一只海鸥。。。好惬意。。。)

那天英国天气相当好,阳光灿烂,当地人都在草地上铺摊子晒太阳,换作国内是无法想象的,大家肯定都躲在树荫里。经历了后面几天的阴雨绵绵,回想第一天在伦敦,于是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往太阳下边钻了。。。



第二站,查令十字街&唐人街

就是到此一游。查令十字街是因为我之前看过小说,想去那家书店所在的地方看一眼。。。结果是令人失望的,除了门口的一块牌子告诉我们这里是查令十字街xx号以前的xx书店别的啥都没有,铺子是空关着的。。。

唐人街,规模太小了,没有什么意思,很鸡肋,本来想喝珍珠奶茶的,走到头一问才知道奶茶店在另一头=。=我也不高兴回去了。。。

然后又能看到比较经典的xx大法好之类的东东。。。


在这里顺便吐槽下英国的硬币,真心复杂。。。款式真多规律也多,5分钱比一分钱小,还不是一个颜色的,一镑有n多个款式,最好人的是2毛钱,小小的六边形。。。不像欧元不像人民币,把文字写在很醒目的地方,英镑最醒目的永远是女王的头像,然后旁边小小的一行字10 pence, 1 penny。。。刚开始我只能丢个10元出去慢慢找钱。。。


第三站,大英博物馆

因为周五大英博物馆是延长开放时间到20:30的,所以我们兴冲冲的过去赶了个夜场。逛博物馆好累,才走了半层就累的不行,只能后续再找时间来。


最后编辑于 2017-06-12 20:34

举报 回复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9 23:42

3楼

插曲:牡蛎卡介绍

牡蛎卡,大家的帖子里基本都有了,我贴最近在伦敦拍的价格表~2017.6 有效。

第一张是从机场出发的价格表,机场在6圈。

如图所示,机场在6圈,我的旅馆在2圈,我在peak时段去2圈只要2.8个胖子一人,如过了9点半就只要1.5个胖子一人。我们等不及9点半了,2.8就2.8吧。。。

到了2圈之后,我们的活动范围就是1~2圈了,全天PSUG的cap无论peak还是off peak,封顶6.6个胖子~我记得当天我们也没管是几点几点,从旅馆出发再回旅馆,总共就花了6.6个胖子~~~~

day1我们在地铁方面的支出就是2.8+6.6个胖子~~~~灰常经济。

最后编辑于 2017-06-10 00:01

举报 回复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09 23:58

4楼

Day 2 剑桥

第二天是周六,我们出发去了剑桥。Kingscross出发的火车,买的往返票,super off peak,然后我们又是三人同行,所以三个人一共也就花了34块多,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剑桥的火车票很诡异,除了周六那一天,别的日子车票都很贵。。。我也不知道为啥。。。因此在国内查好果断下手了。


剑桥~~~是学霸的地方。火车站离剑桥大学有一段距离的,走走起码20分钟以上,所以想保持体力的话还是坐bus吧。火车站门口的information有地图,但是工作人员很无奈的告诉我们,无论他放多少张都会被拿完。。。。好吧,我还是靠谷歌地图吧。


剑桥是呈线条型的,这点我不得不表扬一下牛津,牛津是个圈圈,不用走回头路=。=。 剑桥最出名的景点我事先都在谷歌地图上点出来了,然后优化一下行程,各个攻破。

景点分布是酱紫的,自己怎么走,就随性吧。不用事先安排的太到位~~否则和旅行团没有区别了。。。

(图片中的“剑桥大学”不是一个景点,它其实是指这整个片区,楼主手误应该把它去掉~~)

景点我就不介绍了,大家下下穷游锦囊或者别的游记参考下吧~我把几个key points罗列一下,供参考哈:

×××圣体钟,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到准点,所以就是一个普通的钟……

×××我们去的时候正逢考试周,最为壮观的国王学院不开放。

×××三一学院开放,需要门票。是冲着苹果树去的,苹果树就在门口,乏人问津,问了三一学院的人,被告知这颗已经不是original tree了,是由当年那棵树的种子播种发芽长成的,所以也算是直系后代吧。

×××圣约翰学院&叹息桥: 叹息桥就是在学院里面的,所以想看的花就乖乖买门票吧~


圣约翰学院非常大,诸多回廊,走到叹息桥基本就到头了。说到叹息桥,请容我吐槽一下,本人一共看过3座叹息桥,威尼斯,剑桥,牛津。。。长得都是一个样。。。欧洲人为嘛喜欢把长这样的桥都叫叹息桥呢……好无聊啊……


在剑桥路过一个集市,应该是周六的关系吧。还有卖各种berry,一大份只要2个胖子,比超市划算~上口直接吃,都不用担心农药问题。



最后编辑于 2017-06-10 15:25

举报 回复

Ximili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0 09:19来自穷游APP

5楼
请问楼主,从kingscross火车站找大屏幕上的站台信息,走到站台,距离远吗?我订了早上7点到爱丁堡的火车,最便宜的固定车次票价,我英语不行,所以担心从大屏幕上找站台指示很慢,再赶去站台怕来不及。还有,找站台信息有什么经验吗?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0 15:12来自穷游APP

6楼

回复 5楼 @Ximili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请问楼主,从kingscross火车站找大屏幕上的站台信息,走到站台,距离远吗?我订了早上7点到爱丁堡的火车,最便宜的固定车次票价,我英语不行,所以担心从大屏幕上找站台指示很慢,再赶去站台怕来不及。还有,找站台信息有什么经验吗?

查看全部引用

来得及的,像你这种远程的快车一般会提前十五二十分钟就出来站台信息了。站台就在显示牌附近,站台在步行距离五分钟内。\n不用啥攻略,提早把所有车票取好,早点到站台。因为我见过kingscross取票排长队。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0 15:34

7楼

Day3 牛津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从Paddington车站去牛津。途中路过Slough,好多人在此下车换乘去温莎。我们入住了靠近火车站的旅馆。休息后步行去牛津市中心。相比剑桥,牛津更繁华fashion一点。

先是路过牛津城堡,原先是个监狱,现在已经变成一家酒店了。

再往前走,就是卡法斯塔了,这里基本就是景区了。我标注的景点分布图如下,具体怎么走自己安排哈。

卡法斯塔 - 隔壁就是商业街。卡法斯就是十字路口的意思,是St Aldate's、Cornmarket Street、Queen Street及High Street的交界处,也是牛津的市中心,东面的墙上有面大钟,每15分钟敲响,可以爬上99级台阶,一览牛津全景。我爸妈腿脚不好,所有攀爬的塔啊钟楼啊我们都是放弃的……


接着我们直奔牛津最著名的学院基督堂学院。当天是周六,上午有礼拜活动,因此下午两点才接待访客。1:30开始就有人排队等候入场了。

基督堂学院是牛津最大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546年。与姊妹学院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一样,它传统上被认为是所在大学最贵族化的学院。 有13位英国首相出自基督教堂学院,与牛津大学其他45个学院的总数相等,并超过剑桥大学任何一个学院,仅仅略少于剑桥大学总数;学院以学生出色的学术表 现著称,学院在近几年的汤普金斯排名榜中一直位列前十名,这里也是电影《哈利·波特》选中做为魔法学院大食堂的拍摄地,学院最著名的莫过于霍格沃茨的食堂。


讲真,牛津的校园环境不是盖的,也难怪能出那么多xx家,那么多总统。


我们比较磨蹭,花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在基督堂学院,原路返回出来,左转,就是莫顿学院的地盘了,莫顿貌似没有开门,只能透过大草坪远远眺望一下。莫顿据说说牛津历史最悠久的学院。


下一站是圣玛丽教堂。教堂不需要门票。这是牛津的主教堂,有近千年历史。摘录了一些关于它的介绍:

由于就在格洛切斯特·格林汽车站旁,它也是很多游客对牛津的第一印象。这座是一座后哥 特式建筑,站在尖塔上可以饱览整个牛津的风光。门廊建于1637年,其螺旋立柱是英国建筑史上的一大创新。1645年的战争给门廊留下了弹痕。圣玛丽教堂 早期是各学院的共用教堂,所有的仪式、正式的会议、考试都在这里进行。后来各个学院的活动越来越独立,教堂的作用逐渐弱化。在13世纪那场著名的大学师生 与市民的混战中,国王裁定市民赔偿大学的损失,负担之后500年大学的费用。所以在每年的修士节那天,都会有一队牛津市民代表来到教堂,将赔偿款交给学校 的德高望重者。

圣玛丽教堂可以登顶,但是我没有上去~


再北上便是牛津最著名的地标建筑所在——博德利图书馆。

博德利图书馆于1602年开放,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仅次于英国图书馆的英国第二大图书馆。它由牛津大学最主要的3个图书馆组成,包括老博德利图书 馆、拉德克利夫图书馆以及新博德利图书馆。。老博德利图书馆,建立于1602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据钱钟书的妻子杨绛的回忆,钱钟书将此馆称为 “饱蠹楼”。牛津人常称它为“Bodley”或“the Bod”。

可以参观位于Divinity School的图书馆,《哈利波特》里雄伟的中世纪图书馆就是这里拍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考试周的关系,牛津的图书馆门口竖着大大的牌子,仅限于有卡的学生进入。因此我们就在各个方位拍了照片纪念一下。


再走下去,就是叹息桥了,这座叹息桥跨的是一条马路,不是河道=。=。拍照到此一游,然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最后编辑于 2017-06-12 19:45

举报 回复

Ximili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0 15:40来自穷游APP

8楼
谢谢楼主!

jiajunzl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1 14:02来自穷游APP

9楼
等更新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2 19:45

10楼

Day4&5 Cotswold科茨沃尔德

这个地方的名字中文叫法非常拗口,以至于我和别人说的时候,情愿搬出英文来。。。这个地方的攻略做的我很是辛苦,因为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大多数来旅游的都是依靠自驾或者包车的方式,但因为我实在喜欢英国的乡村,所以我真的是做了一番深入的研究~为了Cotswold我甚至放弃了原本行程中的巴斯。这次我写这个帖子,我用的封面照片就是Cotswold的Bibury地标,阿灵顿排屋。


首先介绍一下科茨沃尔德,它位于英格兰西南方向,是蜿蜒在 cotsworlds hills的低缓丘陵地带。Cotsworlds的大部分区域位于在Gloucestershire, 另外部分村镇伸向到Worcestershire, Oxfordshire 和Witshire. 风景秀丽的Cotsworlds以宁静致远漂亮精致的村落而闻名,是一個沒有受到过度商业开发和污染的区域,至今游客仍能看到这里保持着英国的传统建筑风 貌和生活形态,而Cotswolds村庄最大的特色与魅力就是那些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由蜜黄色的石灰岩砖砌造的房屋了,走在Cotsworlds, 随处可见这种石灰岩砖砌成的小教堂,庄园和房屋 (英国TOP STAR如Sting 和Kate Winslet都在Cotsworlds有房产)。该地区历史十分悠久,在中古时期已经因羊毛相关的商业活动而发展。河流在Cotsworlds地区扮演 着蓬荜生辉的角色,数不清的小溪河流蜿蜒穿越山谷和村落,构成了有浓厚的英国乡村小镇风味的英格兰风情。


据说唐顿庄园有在这地方取景,但由于线索不够,我至今没有找到具体是哪个村子拍的哪出剧。


火车到达Cotswold最方便的两个地方是:Cheltenham和Morton in Marsh。几个比较出名的村子都是有公交到的,公交的班次非常少,它的存在主要是服务于当地人尤其是老人的(比如说,停靠的站都是一些hospital。。。),而不是为游客服务的。还有更多的村子是不通公交的,对于不自驾的游客来说,只能拼腿力了。


考虑到大多数公交都有从Morton出发,我又是从牛津过去,所以我选择住在了Morton in Marsh。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英明。


Oxford到Morton的火车,单程,3人在21胖左右。我研究了很久之后,才发现原来cotswold也是有通票的。在牛津火车站或者Cotswold当地都可以买Cotswold Discovery Ticket.10胖一个人,可以在一天内无限乘坐区内的公交车,还可以乘坐部分邻近城市往返该地区的火车。具体如下。 反正我们牛津到那儿去的火车就是包含在通票里的。

Rail services*

First Great Western trains between Oxford and Moreton-in-

Marsh, Swindon and Ashchurch for Tewkesbury and between

Gloucester and Yate. Arriva and Cross Country Trains between

Gloucester and Ashchurch for Tewkesbury.

*Rail travel not valid before 08.50 Mondays to Fridays.

Bus services**

Stagecoach West: 41; 51; 61; 62; 63; 64; 66; 71; 94

Pulham’s Coaches: 801; 852; 854; 855; X8; X9; X10

Cotswold Green: 28; 29; 35; 40; 54/54A; 210; 881

Swanbrook: 853

Johnsons Excelbus: 21; 22; 23

Stagecoach Oxfordshire: 233 IWeekdays)


在此附上bus的schedule,如果看着麻烦也没关系,可以直接去游客中心领取,morton in marsh的游客中心有很多打印出来的bus schedule供游客领取。

https://www.pulhamscoaches.com/pulhams-bus-timetables/

村子介绍:

Cotswold村子N多,你不可能每个都去的。但是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去又着实可惜,所以去之前务必研究好路线哈!~以下是我从各个帖子或网站中摘录的一些信息,红色部分为我参观过并对它的主观评价,大家可以借鉴:


1. Bourton-on-the-Water是极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小镇,小镇非常的小而精致,慢慢地闲逛2-3个小时就可以把整个镇上逛完。 Cotsworlds官网旅游统计,Bourton-on-the-Water大概是Cotsworlds地区每年接待游客最多的小镇,这可能是由于小镇 的自然风景怡人而致。Windrush河从村中心5座矮桥下穿流而过,两岸星星密布着酒吧,餐馆,摊档,报亭,构成了颇有水乡小镇风味的迷人景观。小桥流 水人家,清澈见底的小溪,迷人的连接两岸的低矮石桥,河岸边杨树下成荫的男女老少,形成了Bourton-on-the-Water才具有的独特风景线。 镇上还设有许多旅游景点,包括模型村庄博物馆,香水博物馆,汽车博物馆,St. Lawrence教堂,和颇吸引人的有着53年历史的鸟园Birdland。这是典型的英国乡村景色,置身于其中,享受宁静致远的片刻,你会感到身心的舒 畅,忘却了所有的不快与忧愁,难怪这里的大多游客都是故地重游,甚至来过三四次以上,他们是发自心底喜欢这个充满欢乐,无忧无虑的小镇。

我的评语:Bourton的名字实在是太响了,游人众多,我去的时候基本走路都有点摩肩接踵了,根本拍不出照片上的效果,小桥流水。而且Bourton已经过于商业化了,镇上的游客中心一张复印的地图居然还要收费,游客中心的员工也并不是很热情,说话有一些不耐烦,相反我们住的Morton in Marsh游客中心非常大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图资料一应俱全。所以如果是到此一游,可以去一下,如果想体会小村子的味道,bourton已经不合适了。


2. Broadway:有各时期的建筑,但特点一般。第六名蜂蜜房,五彩花蕊的点缀,Broadway是我觉得在科茨沃尔德地区最有浓郁英国乡村的小镇。Broadway Tower:Lonely Planet的封面。需要徒步。也可以叫当地人开车送上去。

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去。


3.Bibury:因为阿灵顿排屋而非去不可的小镇。第三名这里的阿灵顿排屋是个必去景点,著名景点自然是各种拍照,当然那辆扎眼的著名小黄车也在,自然也要和它合影. 地方很小,游玩时间大概只需要1到2个小时。但如果你是坐公交车过来的话,就必须在那里呆上3个小时以上才有车回去。假如这样的话,你可以去参观一下鳟鱼养殖场,不过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鳟鱼养殖场外面的店铺有鳟鱼刺身卖,我觉得挺好吃的,跟三文鱼不是一个味道。

我的评语:Bibury是我去的第一个小村子。刚下Bus的时候,是swan hotel的后花园,真的是被经验了一把,但是花园是hotel的住客才能参观的,我们只能在桥上拍照。Bibury最出名的就是阿灵顿排屋,所以,bus下来的人全都往排屋走,然后。。。想要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是根本不可能哦……基本旅游团是一个接一个来……


4. Chipping Campden:建筑风格一致,很有当地特色的屋子,个人很推荐。第一名。Chipping Camden被誉为Cotswolds保存最完好,最具有历史价值的小镇。镇中心始建于1627年的Market Hall里售卖着各种黄油,奶酪和肉制品等等。小镇主街两边开着各种各样的小店,像是古董店,花店,工艺品店等等,每一家的装设都十分别致。据说这里从西元七世纪起就有人居住惹!

我的评语:很喜欢!没有想到会这么美!人少!清净!!地方不大,但是很有特色。房屋保留的很好,好羡慕能住在里面的人。下了BUS后,往回走一段,可以看见3幢“茅草屋”,往前走则是老教堂还有一些古老的建筑!因时间有限,这地方待的时间不长,很后悔来太晚。


5. Moreton in Marsh:我住的地方,离火车站近,有大超市,每个周二主街上都有集市(附近的村子都会来这里交易),到任何村子都很方便,游客中心认真负责。好评。非常推荐大家住这里。


再来说一下我的行程,在Cotswolds我一共待了两天。比较失误的是,我不知道英国还有bank holiday这么一个奇怪的节日,很不幸的我第一天在科村就遇到了这么个节日,所有的公交车都不开,很多餐馆也不开。第一天还是阴天下着小雨,于是我们只能流浪在Morton。。。为了不浪费天票我们就开始做火车玩……一路坐到了Cheltenham(是火车站的阿姨告诉我们可以凭票去的),但是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到Cheltenham的火车是经过Worcester的,Worcester根本不在Discovery Ticket的范围里,但是火车查票的人也没say no。。。好诡异,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如果大家要这么干,请务必问清楚站台人员,因为我至今不知道是否可以这么干。

于是本来安排两天的行程压缩到了一天,本来想去5个村子的,最后只去了3个。不管怎么样,最想去的都去了,旅途中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

我第二天的路线是:

一早855去Bibury

1点半左右的车去Bourton on the water

下午3点左右回Morton in Marsh然后坐4点多的车去Chipping Campden


贴一张我顺手拍的时刻表,这是在Corn Exchange车站拍的,有到Bouton on the water的855公交车以及到chipping campden的2路车。如果去Bibury的话是要做855然后转车的。

如果你是从火车站做bus,那么以这张时刻表为准,往前倒推个10分钟左右,就基本差不多了,因为Corn Exchange是火车站过来的第一站。

Corn Exchange是一个商店的名字,一个地标,在主干道上,离游客中心大概100米左右,有大大的红色的招牌写着corn exchange,但是实际是在卖一些纪念品了~~


在这里我要推荐一家hotel!!!

the Bell Inn!!软硬件都非常好,觉得能够定到这家真的很幸运~店家是几个年轻人开的貌似,养了一条叫Finny的狗狗,才一岁就好大只了,很乖。虽然是在老房子里,但是房间装修的很有feel,走进房间,一秒钟以为自己在古堡。

po一张finny的照片~


最后编辑于 2017-06-15 12:59

举报 回复

安安花园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2 20:45

11楼

很赞~等更新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2 23:10

12楼

Day 6 约克^^

约克,约克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是历史非常悠久。地理位置是非常的重要的。大家看new york就知道york的地位和重要性了。

其实最早我做攻略,并没有想去约克,因为并没有让我很惊艳的地方。但是从上一站cotswold直接到湖区的车票实在是太贵了,反倒是在在约克稍作停留,几段火车加起来,还便宜一些~


day6,我们9:30 从morton出发,换乘两次终于在中午阳光灿烂的时候到达约克了。这趟火车也是我们此次旅游最折腾的火车,也是价格最贵的一段。。。全程都很顺畅,虽然上上下下两次。。。


住宿:中午我们入住了york的旅馆,这家也是我要推荐的,稍后我会介绍下~

初到约克:

火车站== 一看就有很老很沧桑的赶脚。老实说去过欧洲大陆,你会发现其实英国并不算是个很干净的地方,但是歪果仁还是那么喜欢席地而坐。

走出火车站没多久就看到老城门了,然后旁边就是我们旅馆了~

具体是什么门,我已经忘记了。之后我们爬的城墙就是从这里上去的,老实说这一段并不咋地,如果大家要爬城墙的话,还是需要提前研究下哪扇门的风景对你胃口哈。

我们从这扇门拍出去的风景是酱紫的。当然我的摄影水平也有限。。



走过城门,沿着下坡路直走,再过了一座桥一条河,就是景区了,下面来总结一下约克的主要景点,排名不分先后,按照江湖惯例先上景点分布图:

1.。。。克利福德塔位于小山丘的上方,是约克城堡仅存的少数遗迹之一。通过狭窄的螺旋形塔梯可至塔顶,从塔上可以观赏约克全景,其内还有旧时约克城堡的缩小模型。 游客可顺道游览克利福德塔附近的城堡博物馆。公元1190年,克利福德塔发生了一起激烈的暴动事件,一些基督徒商人为了抵赖他们所欠的犹太银行家的债务, 竟试图摧毁犹太社区,150名幸免于难的犹太人逃到克利福德塔原址,最终被迫在此自杀。

登塔可以远眺整个约克~门票忘记了,大家去官网查一下,老规矩,基本上英国的景点60岁以上的都有concession票享受。 塔底下不知为何有好几家子禽类。。。小鸭子真的很可爱,看到一个小水塘还以为是到了池塘,居然一屁股坐下了,旁边的麻麻拿他们没办法。

2.。。。约克大教堂:网上的攻略说:5:15的时候约克教堂会做service,可以免费参加,强烈推荐不要错过。首先教堂里面很漂亮,值得一看;其次,唱诗班的小孩子很可爱,唱的很好听;

我们到约克大教堂约在在4点半到5点多,有很多的时候,教堂里外边就可以听到很好听的音乐~我不知道是哪个部位传出来的,持续时间很长,真好听!我录了一段音。如果有人知道是神马的话也麻烦告诉我~我们到教堂的时候正好有新人在办婚礼~

教堂外部非常宏伟,一个镜头装不下,就是这种赶脚==+作为英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名副其实~~我没有进教堂,因为我实在是进去过太多教堂了=。=除了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大教堂,任何教堂对我都没有吸引力了。阳光下的约克大教堂是金灿灿的~

3.。。。对角巷。

其实人家的真名是肉脯街,因为哈利波特在这里取景,以至于大家都直接称呼它为对角巷了,ps肉脯街也确实难听了点咳咳。去约克大教堂的路上,就可以经过,但人实在太多啦,根本拍不出那种神秘的中世纪小巷的效果。5点多的时候,再次走过,突然就没人了,,,此时不拍照更待何时……

4. 。。。贝蒂茶室

来约克的游客百分之八九十会来这里踩一脚吧,所以我把它当作一个景点而不是一个餐厅来介绍。贝蒂在约克有两家店,老店关门时间较晚,排队人多;新店关门较早,但是相对人少一些。我们路过贝蒂新店的时候已经过5点了,关门。。。所以我们直奔老店,想着要排队了心里就憋屈,可到了那里,发现队伍倒是不长~前边就4,5桌,等了不到15分钟,我们就进去啦!

为了方便大家,我拍下了菜单~~

一般图省事儿,就叫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18,95胖子。套餐只有一壶茶,如果两个人的话可以再单点一壶茶~邻桌也有很多单点蛋糕和红茶的,不过我觉得traditional 的set有个架子,拍照片会比较好看,啦啦~

味道。我觉得当中层的最好吃,三明治我最不喜欢~既然当作景点来,大家就不要纠结太多啦。


总结一下,约克是个小地方,因为是夏天天黑的晚,我从中午玩到晚上把上述景点都兜遍了。公交车是有的,但是实在太小了,等车的时间,步行也走到了。理论上来说,约克,大半天足够了。如果要去霍华德城堡,那肯定需要另起一天。


酒店推荐:

the bar convent - 注意,他不是一个酒吧,名字就是有bar,不要问我为啥,,我也不知道。火车站步行5-8分钟吧,这里原先是一家修道院,现在也是宗教性质的,然后对外提供餐饮和住宿服务。总体感觉很安全很干净,因为是宗教人员管理,都很客客气气。晚上会关门,出入要按电铃找值班的人,然后走在里面略有点。。。安静。。。我觉得唯一的不足就是我们浴室下水道不畅.

这家的亮点!!!是早饭!!!在英国天天早上吃英式早餐(说实话,我不喜欢英式早餐。。。)但是他家是做的最好吃的,然后还有很多continental breakfast自助早餐让你拿。和五星级不能比,如果算上早餐~这家性价比很高哦。

吃完早饭,Covent的职员非常热心的带我们参观这个修道院,告诉我门修道院的秘密,嘿嘿~~想知道是什么秘密,自己去住哦~~~~po一张酒店大堂兼餐厅的照片


最后编辑于 2017-06-17 00:32

举报 回复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2 23:12

13楼

Day 7&8 Lake District 湖区


湖区,很多人问我,要不要去湖区。其实这个很难回答了。

首先,你要去各大帖子里看看,湖区的风景,到底对不对你胃口,如果你不是很喜欢自然风光的,那你要慎重考虑下~

其次,你要想想你去的时候是什么季节的。因为湖区冷热分明。英国天气本来就很变态,湖区山多水多,每个山头都有自己的小天气……如果大天气不好或者阴冷,那真的是没啥好玩的了……

最后,你也要考虑下行程,一般湖区一天可以走马观花,两天可以过过经典景点,三天以上,才能比较淡定的玩吧。


先说到达湖区的交通:我们是从约克直接到湖区Windermere的。大多数游客,尤其是旅行团一般落脚的地方就是windermere,然后很多旅行团基本也只玩windermere。。。

在查英国火车票的时候,York到Windermere的票非常贵,注意是非常。但是在朋友的提示下,我们找到了曲线救国的方法,那就是。。。。。。。先查约克到曼彻斯特picadilly车站,再查这一站到Winderemere。然后价格是之前查出来的一个零头。这种方法坛子上很多小伙伴也都推荐过~包括说很多别的行程也可以用这种方法check票价,但是由于这么做很费时费力,所以我也仅仅是推荐在约克到windermere这一程这么操作。


住宿:湖区我选择住在Windermere,而且靠近火车站,这是由于我购买的离开湖区的火车是在一大清早的,而且是周末,所以我没有办法住太远。在我定房子的时候,booking和agoda上显示,已经有90%的房子被定掉了,我当时是晴空霹雳……然后每天刷,终于被我刷到了一间离火车站不远的民宿……湖区旺季的住宿价格都不会太便宜~

介绍一下:Branden Chase 主人是一个英国传统的大叔(叫爷爷也应该可以把),房间是他自己的house,据说是13年前搬到湖区来的,早餐时我围观了一下基本入住的都是亚洲面孔。房间基本还算干净的,不过我对床单的要求特别高,所以床单方面只能说一般,房间稍微有点点味道……不过问题不是很大。卫生间是share的,但是很干净!

我要说的是,屋主老爷爷对住客非常严格,从事军事化管理,比如不准在房间洗衣服不准吃重口味的东西,在你入住的时候你就会被洗脑;还有吃早饭的时候杯子一定要放在杯托上etc。规矩是多了点,但是老爷爷人还是很不错的,比如大箱子会帮你搬上去(他自己开玩笑说: this is not B&B, this is my personal gynasium),会以当地人的角度推荐行程,离开太早赶不上早饭他会帮忙准备take away的早饭等等。


行程:在老爷爷的推荐下我们基本两天的行程如下(和我在国内做的有点出入,因为天气情况还有就是听了当地人的一些建议)


湖区Day1: 我们午饭后出发的,从windermere到Bowness去坐船游湖。老爷爷说走到Bowness 20分钟……于是我们就靠11路走了,但是真的非常远,还好走过去的时候是下坡,大家千万不要做这种事情。真的是走到伤啊……

Bowness可以买到三种游湖的船票,红线蓝线和黄线,我本来是想做黄线做蒸汽小火车的……但是走太慢到的太晚已经赶不上火车的回程了……于是我们选择了红线到Ambleside来回。我去的时候游船的票价如下,请点击看大图……


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为主,本来是不想坐船的,但是查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下雨更不好……所以,呵呵,还是今天游湖吧。阴天的风景真的不咋地。


下船后我们在Ambleside码头附近逛了一下,有很多小船,很适合拍照。因为Ambleside的中心是在山上,还有点距离,我们之前走的有点累了,就没有去。做了下一班船回Bowness了。

晚饭在Bowness,有一家炸鱼薯条店,当地人很多都在买,名字我忘记了,如果有找到线索我再来更新。


湖区Day2:一早我们也是follow 老爷爷的建议到火车站附近做bus,bus旁穿黄马甲的工作人员提供买票。我们买了天票11胖/人,仅能乘坐BUS不能坐船。还有一种票很划算,33胖/组,最多5个人一组。这种票可以到keswick,如果你不去keswick最远只到Grasmere,天票只要8欧(具体请看下面)。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买哪种都一样。

【重要】顺便也po一下我在windermere拍到的介绍各类票价的图,拍的不是很清楚。我来简单解释一下:

简言之就是,如果你只在中心湖区(下面第二章图,下面深绿色的一块),北至Grasmere,东到Windermere,南到Lakeside,包括Hawkshead,都可以叫中心湖区。中心湖区bus天票8胖/人,儿童6胖,最多5人的小组票是22胖。

出了中心湖区,比如Keswick那儿(第二张图,上面深绿色一块)以及深绿以外的区域(大湖区),bus天票是11/人,儿童8,小组票33/组。还有提供7天票,但是我觉得国人不太有人用的到就不介绍了。


另外还有一种是Bus通票+单程的船票(可以是红线或者黄线),价格为:

中心湖区:12/人,8/儿童,32/组

大湖区:15人/,11/儿童,36/组


常用的信息大概就是这些了,如果具体还有疑问,就case by case的问吧。


继续说第二天的行程,



吃~~吃~~

要提一下Grasmere的姜饼屋。很有名的样子。我们是坐车到Grasmere中心下来后,穿过街心公园,沿着去鸽屋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当中会经过姜饼屋。很小一家店,来往游人络绎不绝,都是慕名而来。买了一包姜饼尝尝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生姜味道是比较接近的,不是德国圣诞姜饼的那种姜饼。剩下的几块带回家,后来忘记吃了=。=潮了,一点都不好吃。所以还是必须趁新鲜的吃哈~


最后总结一下景点:

Windermere,之前也谈过了,一个很精致的小镇,基本上你看到的房子不是商店就是民宿。。。人不少。彼得兔世界,关门很早,没有去成,后来路过居然没有留意到=,- 。

Bowness,非常基本就是商店了。。。人不少

Keswick,比较冷僻,很小的镇,Keswick本身没啥意思,但是从Keswick周边蛮赞的。Keswick东边还有个怪石圈,没有去。

Grasmere,有鸽屋,姜饼屋。说实话,我们并不了解什么英国诗人华兹华斯,所以。。。。

Ambleside,也是非常漂亮的小镇。有个景点,桥屋

如果时间来得及,建议都踩下吧,实在不行,按照国人的喜好。。。优先级可以是: Windermere, Bowness, Ambleside, Grasmere, Keswick.


最后编辑于 2017-07-12 21:12

举报 回复

reservoir 版主

发表于 2017-06-13 06:14

14楼

赞下简要明了的干货,期待完成全文 

qiongyousc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13 12:52

15楼

回复 14楼 @reservoir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赞下简要明了的干货,期待完成全文 

查看全部引用

多谢版主夸奖~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