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伊尔库茨克——春节出行奥利洪岛、贝加尔湖、利斯特维扬卡

旅游攻略论坛: 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

伊尔库茨克——春节出行奥利洪岛、贝加尔湖、利斯特维扬卡

大帆薯和雾气岚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2017-06-25 1678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5 16:18

1楼

行程

人物:两个女生


时间:2月4号-8号共五天


地点:伊尔库茨克


2月4号:早九点北京飞伊尔库茨克,下飞机直接坐车前往贝加尔湖。


2月5号:南线


2月6号:北线半日,下午回伊尔库茨克市区


2月7号:利斯特维扬卡


2月8号:上午伊市绿线,下午伊尔库茨克飞北京


出行前准备工作

我们是购买了机票+签证+首晚酒店的套餐2500元/人。


十月中旬确定的目的地,于是着手准备行程酒店。期间行程规划的一变再变,最后确定了这个紧凑的行程,贪心,想把每个地方都玩到。


因为是团签,当时担心办理入住会麻烦,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机场的时候领队会给团签名单大家拍照,这个一定要保留好。然后入住的时候把护照和入境单给酒店工作人员复印,再把团签的照片发到他们邮箱就可以了。


关于换卢布的问题,出行前因为是春节,我们是从小城市出发去北京,所以没办法提前换卢布,到北京的时候春节期间银行放假不给换。最后在领队那换了一万卢布。但是其实不需要,因为伊尔库兹克机场有ATM机,并且可以取零钱,于是又取了一万卢布。刚好全花完回来。


住宿

住宿预定真是一波三折,全部booking上预定。贝加尔湖住宿在booking上输胡日尔而不是贝加尔湖。


首先说到胡日尔住宿当然是鼎鼎大名的Nikita,然而没有订到。。。已经满了,提醒大家如果要住nikita,要提前几个月预定。nikita可以在他们的官网上看房型,然后邮件预定。


nikita网站:http://olkhon.info/zh/


nikita邮箱;natalia.bencharova@gmail.com


这是他们回复的邮件


然后就定了汉,是中国人开的店,条件各方面都还可以,他们有淘宝店,booking和淘宝都


可以预定。结果临近出行的时候他们家店被烧了。。。老板给我们退钱了。。。


这时候距离出行已经没几天了,岛上大部分酒店都预定完了,于是找了一家新开的民宿,当时在booking上还没有评论。叫nitaliya,出发之前还很忐忑,因为是新店,严重怀疑我们是第一个入住的。哈哈。


不过去了之后觉得很幸运,老板娘人很好。


附上住宿图片和食物,老板娘每天会做饭,早餐250卢布,晚餐大概4、500卢布,住宿两晚是3000卢布不到,记不清了。厕所是旱厕,茅坑加马桶,你们能想象吗。。。


洗澡要去外面的俄罗斯浴室,好像也是250卢布一个人。我们去体验了一回真正的古老的俄罗斯洗澡方式,浴室里面烧着大火,热的快背过气去了。。。老板告诉只有我们三十分钟洗,事实是三分钟就要烤熟了,不得不佩服俄罗斯人。


准备物品

在出行前准备了以下一些东西:


暖宝宝一大堆(事实上没有什么用,除了给手机用有效果,iPhone不容易被冻关机,最后整包丢在了市区酒店没有带回来)


转换插头(一定要买)


充电宝(必备,别的手机我不清楚,但是iPhone是呵呵了)


冰爪(没用,原样带回来了,因为下雪,冰面不滑,但是没有雪覆盖的地方是真的很滑,自行考量要不要买)


帽子手套围巾(缺一不可)


衣物方面(我们两个人其中一个穿冲锋衣裤,另一个羽绒服,总结:穿是要穿暖,但是!!!一定要带美一点得衣服拍照。此行在穿衣方面我们可以说是很失败了)


雪地靴


第一天 :北京——伊尔库兹克——奥利洪岛

这里必须要说


俄罗斯人办事效率很低


机场过海关的时候前面只排了十几个人,等了近两个小时


并且!!机场过海关的地方很热!!我下飞机前特意穿上了冲锋裤!结果差点没热中暑!!

去奥利洪岛的路上

因为赶着上岛,所以放弃了首晚酒店。

上岛的车是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拼的,淘宝上预定的车

上岛花了近4个小时在路上

中间司机加了一次油,没有熄火。。。

冰雪路上开一百码。。全程。。。

司机一路都很嗨,放着摇滚音乐摇头晃脑

气垫船,当时气垫船已经下班了,但是司机帮我们沟通了一下送我们过去了,350卢布一个人


第二天 贝加尔湖北线

蓝冰,可以说是超级美了

渣像素别介意

码头 很美 心旷神怡村子里的涂鸦房子去北线的小车提供的午饭


居民钻的洞

用来打水

摸了一下,透心凉

村子里面

第三天 贝加尔湖南线——伊尔库兹克

南线最有名的是泡泡冰

下了雪看不见

趴在地上扒雪一位打水的俄罗斯大叔,还亲切的和我们打招呼

第四天 利斯特维扬卡 _____市区闲逛

小镇是坐班车去的,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不一一介绍图片

利斯特维扬卡路上有一个冰水交界的景色超级美,但是很遗憾没有拍到

当天晚上去吃了评价很高的俄餐

食不下咽

全是酸奶、奶油、奶酪配菜

那个红菜汤可以说是绝了(不配食物图片了,要去的自行感受)

第五天 伊市绿线——回国

这天两个人都太浪了,自以为适应了温度

冲锋裤没穿,口罩也没带

冷暴了,无法说话,眼睛都睁不开,手机只留下了两张照片就再也打不开了

绿线走的很快,有时间的话建议可以慢慢走,都很有特色

安加拉河

看到的时候美的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

暂时忘记了自己冻的腿都要断了。。


bright969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22 10:31来自穷游APP

2楼
hi楼主,请问您觉得四五天够玩吗~我看海航还有个八天的自由行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26 09:44来自穷游APP

3楼

回复 2楼 @bright969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hi楼主,请问您觉得四五天够玩吗~我看海航还有个八天的自由行

查看全部引用

够了 八天我觉得太长了 (˶‾᷄⁻̫‾᷅˵)

bright969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26 10:47来自穷游APP

4楼
哈哈!谢谢!

白月半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7 16:55来自穷游APP

5楼
楼主你好,我后天要出发去贝加尔湖了,能不能咨询一下,奥尔洪岛南线北线具体是什么地理位置呢,从伊尔库兹克怎么过去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10 22:50来自穷游APP

6楼

回复 5楼 @白月半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你好,我后天要出发去贝加尔湖了,能不能咨询一下,奥尔洪岛南线北线具体是什么地理位置呢,从伊尔库兹克怎么过去

查看全部引用

我是直接包车过去的 司机会带你去南线北线

MH-婷疯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10-17 13:17来自穷游APP

7楼
你的团队签证是在哪里办的?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22 10:12来自穷游APP

8楼

回复 7楼 @MH-婷疯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你的团队签证是在哪里办的?

查看全部引用

我订的自由行包含机票和团签

wincy_yy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23 09:17来自穷游APP

9楼

回复 1楼 @大帆薯和雾气岚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行程人物:两个女生时间:2月4号-8号共五天地点:伊尔库茨克2月4号:早九点北京飞伊尔库茨克,下飞机直接坐车前往贝加尔湖。2月5号:南线2月6号:北线半日,下午回伊尔库茨克市区2月7号:利斯特维扬卡2月8号:上午伊市绿线,下午伊尔库茨克飞北京出行前准备工作我们是购买了机票+签证+首晚酒店的套餐2500元/人。十月中旬确定的目的地,于是着手准备行程酒店。期间行程规划的一变再变,最后确定了这个紧凑的行程,贪心,想把每个地方都玩到。因为是团签,当时担心办理入住会麻烦,给大家分享一下。在机场的时候领队会给团签名单大家拍照,这个一定要保留好。然后入住的时候把护照和入境单给酒店工作人员复印,再把团签的照片发到他们邮箱就可以了。关于换卢布的问题,出行前因为是春节,我们是从小城市出发去北京,所以没办法提前换卢布,到北京的时候春节期间银行放假不给换。最后在领队那换了一万卢布。但是其实不需要,因为伊尔库兹克机场有ATM机,并且可以取零钱,于是又取了一万卢布。刚好全花完回来。住宿住宿预定真是一波三折,全部booking上预定。贝加尔湖住宿在booking上输胡日尔而不是贝加尔湖。首先说到胡日尔住宿当然是鼎鼎大名的Nikita,然而没有订到。。。已经满了,提醒大家如果要住nikita,要提前几个月预定。nikita可以在他们的官网上看房型,然后邮件预定。nikita网站:http://olkhon.info/zh/nikita邮箱;natalia.bencharova@gmail.com这是他们回复的邮件[图片]然后就定了汉,是中国人开的店,条件各方面都还可以,他们有淘宝店,booking和淘宝都可以预定。结果临近出行的时候他们家店被烧了。。。老板给我们退钱了。。。这时候距离出行已经没几天了,岛上大部分酒店都预定完了,于是找了一家新开的民宿,当时在booking上还没有评论。叫nitaliya,出发之前还很忐忑,因为是新店,严重怀疑我们是第一个入住的。哈哈。不过去了之后觉得很幸运,老板娘人很好。附上住宿图片和食物,老板娘每天会做饭,早餐250卢布,晚餐大概4、500卢布,住宿两晚是3000卢布不到,记不清了。厕所是旱厕,茅坑加马桶,你们能想象吗。。。洗澡要去外面的俄罗斯浴室,好像也是250卢布一个人。我们去体验了一回真正的古老的俄罗斯洗澡方式,浴室里面烧着大火,热的快背过气去了。。。老板告诉只有我们三十分钟洗,事实是三分钟就要烤熟了,不得不佩服俄罗斯人。[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准备物品在出行前准备了以下一些东西:暖宝宝一大堆(事实上没有什么用,除了给手机用有效果,iPhone不容易被冻关机,最后整包丢在了市区酒店没有带回来)转换插头(一定要买)充电宝(必备,别的手机我不清楚,但是iPhone是呵呵了)冰爪(没用,原样带回来了,因为下雪,冰面不滑,但是没有雪覆盖的地方是真的很滑,自行考量要不要买)帽子手套围巾(缺一不可)衣物方面(我们两个人其中一个穿冲锋衣裤,另一个羽绒服,总结:穿是要穿暖,但是!!!一定要带美一点得衣服拍照。此行在穿衣方面我们可以说是很失败了)雪地靴第一天 :北京——伊尔库兹克——奥利洪岛这里必须要说俄罗斯人办事效率很低机场过海关的时候前面只排了十几个人,等了近两个小时并且!!机场过海关的地方很热!!我下飞机前特意穿上了冲锋裤!结果差点没热中暑!![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去奥利洪岛的路上因为赶着上岛,所以放弃了首晚酒店。上岛的车是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拼的,淘宝上预定的车上岛花了近4个小时在路上中间司机加了一次油,没有熄火。。。冰雪路上开一百码。。全程。。。司机一路都很嗨,放着摇滚音乐摇头晃脑[图片][图片]气垫船,当时气垫船已经下班了,但是司机帮我们沟通了一下送我们过去了,350卢布一个人[图片]第二天 贝加尔湖北线蓝冰,可以说是超级美了渣像素别介意[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码头 很美 心旷神怡[图片]村子里的涂鸦房子[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去北线的小车提供的午饭[图片]居民钻的洞用来打水摸了一下,透心凉[图片][图片]村子里面第三天 贝加尔湖南线——伊尔库兹克南线最有名的是泡泡冰下了雪看不见趴在地上扒雪[图片][图片]一位打水的俄罗斯大叔,还亲切的和我们打招呼[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第四天 利斯特维扬卡 _____市区闲逛小镇是坐班车去的,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不一一介绍图片利斯特维扬卡路上有一个冰水交界的景色超级美,但是很遗憾没有拍到[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当天晚上去吃了评价很高的俄餐食不下咽全是酸奶、奶油、奶酪配菜那个红菜汤可以说是绝了(不配食物图片了,要去的自行感受)第五天 伊市绿线——回国这天两个人都太浪了,自以为适应了温度冲锋裤没穿,口罩也没带冷暴了,无法说话,眼睛都睁不开,手机只留下了两张照片就再也打不开了绿线走的很快,有时间的话建议可以慢慢走,都很有特色[图片]安加拉河看到的时候美的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暂时忘记了自己冻的腿都要断了。。[图片]

查看全部引用

楼主 包车费是含了南北线的费用吗?还是只是伊市到奥利洪岛的?费用是多少呀

阿米丹丹丹丹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11-26 01:24来自穷游APP

10楼
楼主想问一下坐气垫船到了岛上,你们是怎么到岛上酒店的?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02 21:54

11楼

回复 10楼 @阿米丹丹丹丹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想问一下坐气垫船到了岛上,你们是怎么到岛上酒店的?

查看全部引用

包车送到的呀,如果酒店司机不清楚在哪可以把住宿电话给司机他们自己沟通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02 21:57

12楼

回复 9楼 @wincy_yy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 包车费是含了南北线的费用吗?还是只是伊市到奥利洪岛的?费用是多少呀

查看全部引用

包车就是到胡日尔的哦,和别人拼车两个人四百多吧

米豆2121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12-04 14:10来自穷游APP

13楼

回复 6楼 @大帆薯和雾气岚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是直接包车过去的 司机会带你去南线北线

查看全部引用

你好,请问能跟你要下包车的联系方式吗

yiyiup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4 12:10

14楼

楼主你好,请问 北线需要一整天,南线只需要半天的么?

大帆薯和雾气岚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4 11:15来自穷游APP

15楼

回复 14楼 @yiyiup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你好,请问 北线需要一整天,南线只需要半天的么?

查看全部引用

不是 都可以一天 我是时间不多 选择了半天的玩法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