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行摄荷法】PartII 南法六月初夏|陪你上山下海 风驰7日闺蜜自驾行(安纳西·普罗旺斯·蔚蓝海岸·里昂) 完

旅游攻略论坛: 法国/摩纳哥 环游欧洲 旅行摄影

【行摄荷法】PartII 南法六月初夏|陪你上山下海 风驰7日闺蜜自驾行(安纳西·普罗旺斯·蔚蓝海岸·里昂) 完

Miumiu_C
Miumiu_C 12袋长老 精华
2017-06-27 45638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00:31

1楼

码完干货段就收到小秘秘发来的贺电,撒花下!上了穷游总论坛首页。谢谢鼓励,再接再厉哈~尽快更新哈!~

上首页啦~再次感谢穷游各环节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撒花撒花~~

会有点啰嗦的前言

先放上PartI荷兰段的链接:

【行摄荷法】PartI 原来是只这样的阿萌斯特呆啊 博物馆星人慢走三日闺蜜游(完)★★


关于此行的来龙去脉荷帖中已交代清楚,好奇的请移步以上链接。这里主要啰嗦下关于自驾段的种种与回顾下2016的6月是在哪种时代背景去的法兰西。

对于【法兰西】这3个字,脑中除了浪漫与情怀似乎很难找到另外可以与之匹敌的词了。但被难民问题频频困扰;I.S.I.S.恐怖袭击阴霾难以消散;本国历史遗留的安全问题等等这些的2016,在行前着实让我们的两颗心久久放不下来,包括家人都在担心此去是否能平安归来


下面慢慢逐一叙述当时的担心:

一:I.S.I.S.& 2016欧洲杯

举世震惊的巴黎恐袭案就发生在2015年11月13日-14日。事隔半年,正逢2016年欧洲杯,I.S.I.S.当时号称在欧洲杯期间6.11日于马赛血洗球场(而当天我们就在马赛附近),后被警方提前侦破。但仅一个月不到的7.14法国国庆日,就在尼斯真的发生了恐袭,84人遇难(默哀)

因为这次的欧洲杯我们的行程一再调整,基本就是避着重要比赛举办地而走,比如刚才说到的6.11原本是马赛周围,后改道去了东边的摩纳哥。并且因为欧洲杯,被法兰西人民高涨的情绪也影响了不少的出行与停车,特别在尼斯与周围的那3天,堪称噩梦。详情后文详述。


二:罗马尼亚人&黑人&巴黎等各地的“NO GO ZONE”

并不想给任何族群帖标签,但巴黎、马赛、尼斯等多地小偷猖獗是名声在外的。可怕的现今已不止偷,而是团伙作案殴打、抢劫,华人游客为优先考虑对象。为何?可度娘下大法历史。可谓历史遗留问题。简单理解的话,关于犯罪成本,罗马尼亚人VS咱们的哈密瓜,懂了吗

行前看到的篇篇报道,让我立马在某宝买了防狼喷雾随身携带才敢让此行程继续。最大的疑惑:是以讹传讹还是确实如此?咨询了几个赴法多年的留学生,当地华人与当地法国人得到的答案都是切不可掉以轻心! NO GO ZONE是真的不要在晚上轻易踏入,白天也不是那么安全。景点小偷尤为猖獗。殴打抢劫看脸,哪里都有犯罪率,还是那句话,出门在外,万事自己小心,不要露富。

我们曾经说好晚上一过7点就在房里不要出门了


三:砸车

自驾在外,最怕遇到的就是被砸车,经济损失不说,严重影响后续行程,总之麻烦会一大堆。自驾欧洲3年,也跑过略为危险的国家,这方面经验可谓丰富。

原则之一:离开车后,座位不留任何物件。衣服都不要!重要物品一定随人走。注意拆下导航仪。简单说让人觉得这是辆空车。

原则之二:后备箱行李不外露,事先理好随身物品,如需要打开后备箱亮出一家一档的话,那请找个无人的死角,避开人群。有心大的在室外停车场整理行李,最后被搬空整车的,等于在告诉周围人,来看,我这一后备箱的好东西呢

论坛内不少帖子都写了被砸的经历,包括我们在路上也是亲眼看到被砸破窗户,裹不严实的封箱带随风起舞的车在行驶的,所以绝不是道听途说。


四:赴巴黎看海

16年的6月是个奇月,3号出发的时候是巴黎因暴雨水淹全城水位最高的时刻

塞纳河淹没了河步道关闭了游船、卢浮宫闭馆,紧急移动地下馆藏、奥赛闭馆、连香波堡都像圣米歇尔山那样变成了孤堡。来看看图

水上铁塔

阿尔玛桥负责测水位的游骑兵雕像“如阿夫”已被水淹到大腿处


五:全法大罢工

(写到这里,我笑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祸不单行已不能形容我们出发的心情)

6月大罢工,各行各业都有,由各工会提出申请,具体日期会公示。那么与我们游客息息相关的有哪些?首当其冲的当然必须是交通!机场罢工(从来不光顾法航,就是罢工太频繁)、火车罢工、地铁罢工、公交罢工、加油站罢工。呵呵,还让不让人走了

其中最为担心就是加油站罢工,去前的几天是罢工高潮,据新闻报道上班民众为了加油需要开出市区排队一天才能加到油,每天还限量。着实让我狠担心了一把。

当然如此大规模的罢工定是要影响我们一些的。大城市基本公交系统都是紊乱的,地铁线路取消了,请换乘;公交坐到一半车停了,司机说全部下车,后面的路我不开了,全车懵逼脸呵呵,后文详述哈。


所以基本刚开始的几天在荷兰是一边耍着,一边关注着以上这些问题的最新进展,比如巴黎的水退了吗?油荒结束了吗?中间的火车段会被罢工吗,诸如此类,那个叫心累。以至于在阿姆的时候感觉像在天堂。什么都不用担心。


糟心的前言过半,我们来聊聊诗和远方吧

其实本意是想来个诗情画意的开篇,这憋了一年的槽啊


给没看荷帖的小伙伴补个课:

关于队友

这次替掉了蓝裤纸的猪队友,与关西帖中的Do大师,双妹合璧。来介绍下关于大师Do的发音,全称Doris,简称“刀”,昵称“刀乐死”,嗯。。。你叫对了吗?所以关于双妹的照片会比之前的多很多。


简单说下全程:掐头去尾飞行时间去掉后,3天阿姆——7天东南法自驾——4天巴黎市内。

三部分各方面而言相对独立,所以此次会帖开三篇来细说这三部分,节奏篇幅都会较易把控。就怕写着写着又像裹脚布了。


关于选地

大法国之所以称为大法国是因为她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国家。嗯。。真的很大!巴黎作为法国另一个近义词自然是作为赴法的不二理由。那么其他地方如何选择,几乎没有纠结过。西南的波尔多和中部的勃艮第,非爱酒之人,所以几乎直接略过。北边太偏,西边有点但较为分散。首选就是耳熟能详的普罗旺斯与蔚蓝海岸,简称南法。捎带了一下东边的安纳西一路。巴黎下方的卢瓦尔河谷虽然有我男神老达的遗作与他的墓地,但时间太过紧凑,实在凑不起来。想说如若有下次,留给中西部。

而我偏爱钻进各种小镇中,请叫我小镇姑娘在看了多国小镇后,还是止不住瘾地想要窥探法兰西镇的风貌。

所以如果你和我同是小镇爱好者,那么这篇游记一定对你口味

吐血制作了南法全景点地图,在【行程确定】中,非常推荐,表错过!


自驾后感

客观说,这路的风景略有失望,与呆梨托斯卡纳的蜿蜒交错、德语区山路的秀丽、东欧厚重的历史感相比,大法的路要开到所谓景点才会有好些的风景。

凡尔登大峡谷的山路是刺激的,垂直700多米的悬崖,一边是湖,一边是崖。某几段从山中穿出,豁然开朗的平原。学老法放下车窗,任阳光洒下,伸出左手,感受林风漏过指缝、吹起发丝。。。嗯。。。风也不能太大,不然吹成梅超风也是要挡了视线,不安全。虽然。。防晒霜完全没用,一下午就能把手晒成脏到不行的黄褐色,哈哈哈哈。以上1句,也算是抒情过了。一度曾想把标题写成“黑手车夫与白嫩少女的南法行”。车速从正常,到被后车逼到山路90码过弯,平地120、高速上到150老法开车真的好快啊!!风驰不是修辞,是陈述!关于自驾会在【自驾】环节内详细说。


那最后亲测结果究竟如何呢?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我们可是每天都浪到深夜才回房间的呢。总而言之,就是出行要乘早,早几年肯定不会想到如今的欧洲、如今的法国会谈难民变色到现在的程度。


嗯。。。目前想到要篇前啰嗦的就是这些了。其他种种,后文详述。


不定期更新现在开始吧。


—————————————————————— 忆往日 ——————————————————————

首篇精华游记

【桜の關西】2014桜の季節拼的就是RP(关西9日-京-奈-吉野-阪)详细赏花攻略-全文完-备电梯

2014呆梨穷首精华游记

【执意到底】A&M -16日行摄自驾托斯卡纳暴走北中意的蜜月 (全文完) ★★


2015德奥捷穷首精华游记

【秋雾水影】16日自驾德奥捷行摄中欧-带你看遍奥地利湖区(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2017-11-08 01:19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00:55

2楼

预告

———————————未经本人同意,请勿转载本帖所涉图文到其他的网站或者论坛—————————

—————————————————友情提示:图多,注意流量————————————————

instagram:miu___miu_

小镇·大城风景篇

【安纳西】的水

鲜花小镇【伊瓦尔

日内瓦湖,对面便是瑞士

罗讷河畔的教皇城【阿维尼翁

城内墙根

漫步教皇宫

隐士小镇【卢尔马兰】

奔牛村【博尼约】

吕贝宏山区雪松林上

网红小镇红土城【鲁西永】

红黄都斑斓

调色盘上的街道

天空城/石头城【高德】

阿尔勒】的斗兽场

梵高《星空》的天空之下,水影之上

隐秘小镇的中心喷泉,感觉走进了世外桃源

名字我就是不说

鹰巢村【埃兹

山顶大型多肉花园

仙气缭绕的石像姐姐

俯瞰蔚蓝海岸

艺术小镇【圣保罗·德·旺斯

玻璃之城【比约特】,满街都是艺术品

香水城【格拉斯】的墙黄

尼斯】的海蓝

摩纳哥】的游艇与蓝花楹

戛纳】的落日

魔兽既视感中世纪小镇【昂特沃】

松果小火车精华小镇【圣安德烈-莱萨尔普】

罗讷河畔的老城里昂

富维耶山顶俯瞰

此楼最后以这片紫色结尾

瓦朗索勒花田】的青紫色浮生沉梦

奔跑在花田里,其实跑的一路磕绊

行前对薰衣草无感,见后路转粉,若有机会,定再约至花期。


最后编辑于 2017-09-09 13:59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08

3楼

路上的景

盘上【凡尔登大峡谷】后看【圣十字湖】



来一些人文吧

戛纳】的岸边与年轻人们

格拉斯】林荫道中甜蜜的恋人,狗粮散了一地

【比约特】有缘的萌宝,同了好一路,他喜欢我们

尼斯】早市的爷爷给我们看鱼,空气中都是鱼的气味

圣安德烈-莱萨尔普】擦肩走过的爷爷奶奶,牵手走马路

阿尔勒】夜色中的老夫老妻,你踱步,我相伴

【比约特】小径中的老姐妹,老姐儿,今儿买了啥?老妹儿,慢慢走,咱不急

阿维尼翁】教皇宫又一对老情侣

【阿尔勒】暮色中修建花草的奶奶

偌大广场,只我俩人,伴着月光,你侬我侬

里昂】满街都是小美女

【安纳西】促膝长谈的哥们儿

【尼斯】半夜的疯狂

一些『你┈我』

刀刀篇

Miu篇

一些小景小物

伊瓦尔】美妙的蕾丝窗

【教皇宫】小礼拜堂的光影

【里昂】富维耶圣母堂内景若干张

非常爱的双天使祈祷柱

以上。80张预告片结束,敬请期待后续详细图文。

最后编辑于 2017-07-25 23:31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11

4楼

前期准备

一.机票

先看下前期的比价图

巴黎往返的平日价在5K5左右

开口程价格:注意上下图进出相反的话价格略有不同

再晚几天后继续查询价格后发现略有小升

某航司大促价格,时间区段截图中都有,但价格都是往返机票,并不是开口

最后在2月6日英航官网查询到阿姆进,巴黎出的下图价格,差不多关注了票价有3个月,当时觉得性价比很OK,虽然来回都需要去伦敦转机,但转机时间都不长,整程的飞行时间与直飞相比也没长多少。立即决定出票。

为何阿姆先?我的习惯购物放在末站,买完走人,一是不用全程带着战利品劳力,二是根据目的地安全指数考虑,不想劳心,如今的法国绝对要把安全二字放在第一位。

于是乎开启了荷法行的一切。

于是乎没想到自己挖了个深坑英国转机的筒子们记得要办过境签哈

2016年6月3日周五上完班的晚上,4号凌晨的红眼我们驶向了西边。


二.行程确定

两大段的行程确定的很快,几乎没有纠结过。荷兰因为只考虑阿姆,开始准备4个白天,最后因为自驾段太过紧张,把最后个白天挤进了法国段。

看下位置图

荷法长途用火车,阿姆经巴黎转车到里昂

里昂拿车到东边安纳西、伊瓦尔;南下阿维尼翁为中心辐射周围小镇后经凡尔登大峡谷到蔚蓝海岸,以尼斯为中心辐射周围小镇,过摩纳哥后返回里昂还车自驾段涵盖了东边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南部的鲁西永大区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里昂火车到巴黎后,巴黎回国。


看下自驾段地图,7天总程接近1800公里。

每日实开公里数:

D4:160km

D5:568km

D6:205km

D7:286km

D8:35km

D9:114km

D10:431km

来个小镇名List吧:

D4——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安纳西-伊瓦尔

D6-D7——鲁西永大区:卢尔马兰-博尼约-鲁西永-高德-阿尔勒-隐秘小镇(隐藏版)

D8-D10——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艾兹-圣保罗德旺斯-比约特-格拉斯-昂特勒沃-圣安德烈·莱萨尔普

行程规划时基本把可能去到的小镇都一网打尽了,有一些备选,也有一些在计划内却来不及完成的。这些将在后续每日行程结束后介绍。都是些小众点,比较推荐,表错过。


·独家绘制南法最全玩点地图

吐血制作了南法最全玩点地图,欢迎大家下载收藏啦,意在一张图搞定,方便快速找到方向。

南法小镇全地图.pdf6.07MB


高清大图请点击下载↑


另外会给到大家的是私家板块:

·Miu的小镇/老城评测

在每个小镇或老城的攻略部分都会附上系列图。

此行浏览过的小镇多达十几个,而且周边更有非常多未到达的小镇。被问到最多的也是:“楼主,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镇子呗~”(懵比脸)每个人行程、天数、时间、喜好都不同。什么信息都没有的情况下怎么推荐?(继续懵比脸)。


所以为了更直观的表述观后感,特做了此套的评测小图。从4个角度来比较。去的季节、月份、天气温度、心情、际遇等等都不同,所以特别说明:个人观感,个人观感,个人观感。这是份很主观的评测,但尽量做到客观 嗯,欢迎讨论,欢迎表达不同观点。


“照骗”一词大家并不陌生,那些看到就有冲动订机票的漂亮片片与实地到底是否货能对版,我想是小伙伴们最为关切的问题。所以第一和第二项一定要结合起来对比看。可能有些地方非常适合上镜,再经过扎实的后期、HDR处理或者超级大广角与各种滤镜后,到了实地却发现并不怎么样。或者倒过来,有些地方身临其境美到爆,但它的环境并不适合相机焦段,照片拍不出效果也不在少数。我们所热衷的那些个网红小镇多数属于第一种情况,照片好看,才能传播的广远。但那些需要真的走在路上,目光切换360°才能体会到美的地方,个人觉得也不应错过。

最后的“体验度”说的是该地方的体验项目或者活动。好不好玩丰不丰富,当地人的友好度、食物的好吃度,交通的便捷度都在这三个字中。


最后特别要提到的是,行程小助手的便捷性越来越高!计划行程超方便!手动点赞,用它完成全部行程。


最后编辑于 2017-07-16 15:26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14

5楼

三.住宿

提前4个月出票,是欧洲行中准备期最短的一次。看住宿时,选择范围已不是很大,而这2国的住宿价格也相对东面几国都高。加上对Airbnb的好奇,此行除阿维尼翁附近一家bnb使用booking预定外,全部使用AIRBNB,感受下来的经验是,便宜必定没好货,如果不是小住一段沉浸式体验当地生活的话,还是建议预定酒店。

需要提醒的是Airbnb的预定模式是当即付款,退款分全额退款(扣除手续费)和部分退款,而且退款会很麻烦,所以在还没拿到签证前,谨慎付款。


1.安纳西 room with a vue on the lake(1晚)共¥556 含早 (Airbnb)

公寓房内单独卧室使用,有客用卫生间,与房东同住。

4 Rue des Marquisats, Annecy, Rhone-Alpes, 74000, France


优:房东是一对老夫妻,老先生十分绅士!行李都是他搬的,记得楼层还不低,他说法国男士怎么能让女士动手,家里布置的十分雅致,男主通英语,女主完全不通。推荐了安纳西老城区的参观与值得逛的点。早上的早餐十分丰富。

缺:事前沟通的免费停车位其实离的有段距离,是个可以免费过夜的公共停车场,门口卸行李也不方便。晚上回去的晚只能很小声的洗漱,话都不敢怎么说。怕会打扰主人。便捷性欠佳。

卧室晚上按了2张,与PO图一致,满意

一早窗外的安纳西湖烟雾绕绕的

早餐时分拍了客厅

左边被挡住的区域就是丰盛的餐桌


2.普罗旺斯 Villa Boulou(勒布鲁别墅)(2晚)共€180 含早(Booking预定)

别墅内单独卧室使用,有私人卫生间,房东住别墅其他套间。

1111 Chemin de Valcros, Rognes, 13840

电话: +33 4 42 50 31 34


优:比PO图美上10倍的别墅,房间面积很大,满墙的DVD,可以看碟到天亮。考究的棉织品与房间陈设。夏天的话还能下泳池游泳

缺:中心景点稍远,进出要开一段较陡的山路,晚上完全没有照明。停车处离房间有段石子上坡路。

房间一角

私人卫生间

淋浴只能蹲在浴缸里

室外泳池

别墅外观

主人私用客厅

座驾就停在旁边


3.尼斯 private room 2 Old Town WiFi Beach(3晚)共¥2058 无早 (Airbnb)超级不推荐

宿舍,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

5 Rue Droite

Nice,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06300,France

优:想不出任何优点

缺:全程定的最失败的的一家,定它就是为了带车位,实则只是告诉你附近哪里有过夜的免费车位,一早就要挪车,而且给的点常年停满,根本无车位。房间位于老城区内,为禁车区,卸行李都是问题。房东根本不露面,宿舍聘有“宿监”,只负责退房后的简单打扫,其他一概不管。厨房奇脏无比,一冰箱的馊食。卫生间卫生状况比厨房好些,都不敢用他们提供的卫生纸和浴巾。房间一进去是个4人床位的宿舍房。因为太糟心,这家一张图都没拍,用的是PO图。尼斯的噩梦和这间失败的订房有绝对大的关系。

房间内结构看下,卫生方面下降低个5倍左右就是实际情况。连2个人的箱子都摊不开。

进门处,实际地板都是垢,沙发是破的

角落放了一些地图,游客自取处,青旅应该都比这里好很多

刀刀拍了张从窗口拍出去的,是唯一的留影了


4.里昂 Charmante chambre à louer(1晚)共¥393 无早 (Airbnb)不推荐

公寓房内单独房间使用(沙发床),与房东同住、公用卫生间。

150 Cours Lafayette Lyon, Rhône-Alpes 69003 France

优:离火车站算近,第二天房东配合让我们行李寄放了会。

:几乎每家bnb都是到了楼下要等房东好一会才会出现开门的。到达时这家女主人去接孩子放学了,差不多等了有半小时,要自行搬楼。公寓是好公寓,但不知是不是生活太过繁忙,看的出来女主带孩子不易,男主也没帮上多大忙。把家里的一间类似书房拿出来做bnb也应该是补贴家用。这次写攻略再找回去,房东可以找到,房源却变了,不是我们住的这家了,不知道生活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变化。总之在和男女主人互动的时候,男主那边比较尴尬。

家里养了猫,猫会跳上床。睡到沙发床上就被螨虫咬了几口(螨虫过敏体质),想说价格十分便宜,也准备好了凑活一晚,加上当天开了10小时车,累到几乎秒睡,顾不上螨虫了,怎么现在想想那么可怜。

还车前最后次加油出了幺蛾子,处理事情+累,完全没顾上拍照,房源也变了,只能找到原来订单的截图。

房间比PO图好些,基本就是这样。厨卫公用。

总结下bnb,也不知道当时着了什么魔了,就是要订bnb,大概被“全程都是bnb”这样的concept迷惑了心。现在想想完全可以订酒店啊,无论服务性、便捷性都不知比BNB好多少。一般与房东共住的都要考虑入住就寝时间、洗漱时间、停车等实际需求。游客行程一般都会比较满,法餐时间又长,吃完逛完入住都靠近午夜了,如遇上老年人或第二天要早起上班的上班族,对他们而言都是打扰。再加上入住、离开的时间与大部分上班族都对不上,开门与行李存放就成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最好都确保当地的火车站可以存。

简单讲,如果不是小住,大城市还是建议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小城镇,遇上性价比高或者住宿有特色的成功机会高很多。


最后编辑于 2017-07-01 00:46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15

6楼

四.签证

·申根(法国)签证

所有申根签证最早提早90天即可向停留最多天数国递交签证申请。如入境多国天数一致(以入住几晚数为准)以首入国为签证国。

我们荷兰3晚,法国11晚,签证国:法国。


先贴法国驻华总领事馆的官网:https://cn.ambafrance.org/-%E4%B8%AD%E6%96%87-

找到自己所属领区后点击签证代理链接,本人为上海领区,与其他申根国不同的是:法签由外企德科(中智)代办,所以必须网上预约(目前有6个申根国都由中智代办)。

https://cn.ambafrance.org/%E7%94%B3%E8%AF%B7%E8%B5%B4%E6%B3%95%E7%AD%BE%E8%AF%81-%E4%B8%8A%E6%B5%B7

网站上有各种表格下载链接:下图

预约链接:外企德科

https://fr.tlscontact.cn/cn/SHA/register.php

主页的样子,左下方可以切换语言,如不是中文可以从这里切换。

左边栏为功能栏,需要什么信息或者表格直接点击下载,当时的网页没有现在的信息全,连所需材料都要注册完一大堆信息后才会出现,而且不能直接下载,准备好吐槽的没想到被修复了,总算有个链接了。信息步骤都很清楚了,这里不再赘述,跟着网站提示做即可。

法签材料清单.pdf365.59KB

材料清单楼主做了份PDF,请叫我红领巾

有其他需求的也可以在此链接中自己下:

https://fr.tlscontact.cn/cn/SHA/page.php?pid=links_downloads_sha


申请步骤:

第一步: 确认签证类型及所需材料(一般都为短期个人旅游签证)

第二步: 预约递交申请时间(注册后,注意邮箱一定要正确,预约时间根据需求选择,如多人组队可由一个账号一起预约)

当时的预约界面,选择时间档

第三步: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签证中心递交正确齐全材料、付费、采指纹拍照,必须本人)

第四步: 申请进程(该网站会跟新每步骤进程)

第五步: 领取护照(自取或快递,后者有费用)

具体:https://fr.tlscontact.cn/cn/SHA/page.php?pid=procedure_sha


费用:

上图为最新计费,2016年时我们的费用如下图

可以看到都略有上涨,出行要乘早啊


递交材料(在职人员):

1.两张相同的白底彩色近照(近 6 个月内拍摄)

尺寸为3.5 厘米 x 4.5厘米,正面免冠,嘴巴合拢。详见https://fr.tlscontact.cn/cn/SHA/page.php?pid=info_13

此照片其实只是贴在申请表上的,真正出现在护照上的是现场拍的照片,所以,你懂了,很介意上墙形象的话,请倒腾好到现场。另注意,法签中心是的拍照点是下打光的,整本护照中最不愿意翻到的一页就属法签了


2.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法签申请表.pdf436.17KB

申请表填写指南.pdf674.98KB


上面给了此表的下载还有指南,跟着指南填写吧,很详细了。打印填写签名,除了签名别出现中文。


3.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原件

打印填写签名

补充问题.pdf183.66KB


4.从中国出发和返回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出不出票?当然出票咯!出票后才能定上述的一切不是吗,等着不敢出票,时间定不下来,拿着虚假行程去签证,签不出不怪你怪谁啊~是不。来回机票订单,英文版打印交上去。


5.医疗保险,原件及复印件

足够支付在事故及疾病情况下的医疗费用和旅游、疾病及事故保险, 保险数额为每人至少 30000 欧元。时间必须覆盖全部行程哦,注意回程时差加上去。

用了几年的:超级便宜好用

http://qyer.lxbao.cn/anlian/252500.shtml


6.酒店订单,复印件 ( 可选 )

别信这可选两字,乖乖的打印好每一晚的酒店订单,booking好吗,取消免费,没理由“可选”


7.申请人最近三个月的银行活期账户对账单(信用卡和定期存款账户除外),

原件

只要工资卡流水3个月的就好了,看的就是固定收入。现在申根都从简了,比几年前放宽不少。账户上每人留个3W,已证明有经济能力承担旅行期间费用。切记不要太多,多到吓人反而会被拒。


8.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复印件 ( 可选 )

给没有固定工资流水的筒子们准备的,有其他的材料,这里可以补充说明


9.户口本,复印件

本人所在户口本上 全体成员户口页的复印件。


10.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护照前五页(有内容的备注页)以及所有带签证或盖章的签证页 。

注意护照日期,表过期。护照上至少有两页空白签证页。护照不能有涂改、划痕

个人信息页记得复印2页。


13.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及翻译件

由申请人的工作单位/自有企业开具的证明信,需使用任职单位正式信头纸,加盖公章,由负责人签名,并标明出具日期。若原件为中文,须提供英文或法文翻译件。证明须包含以下信息:

- 任职公司的现址、电话、传真号、电子邮箱和联系人;

- 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工作年限及工作地点(目前服务单位所在城市);

- 访问目的和时间;

- 单位派遣或准假确认,证明申请人回国后将继续任职;

- 费用承担方。

我这里只说在职人员:用公司信纸,没有的话用公司LOGO自己在WORD里做下页眉页脚,简单弄个信纸模板打印《在职证明》

在职证明表-各国通用-旅游签证.pdf92.89KB

在职证明模板.pdf123.10KB


2套模板,挑一个用吧。我们用的是有表格的那份。盖公司公章,负责人签字,记得签中文。并拿到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也盖章。


14.营业执照 / 机构代码 /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 或相似功能材料) ,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30.一年至五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声明 ( 仅适用于更新 1 至 5 年多次入境签证 )

如适用,请下载:

circulation_statement_fr_cn.pdf178.57KB



以上是必须的所需材料,其中有个坑就是,法签不用交旅行计划(行程单),而这份恰恰是其他申根签中最为重要的一份材料,好比是所有提交材料的目录,可以对回所有和行程相关的一切。专注申根好多年的miu,很负责任的说,我们主动交!

签证用行程单 F.pdf53.03KB

这里提供本次提交的行程单给大家做参考。


另外可以补充交的重要材料

1.交通有关材料:租车订单、火车、轮渡等相关订单。

2.财产材料:房产证、车产证、基金股票期货等等。你认为可以证明自己一定回回国的有关材料。


下一条是福利条例,有过1-5年签的看过来: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有不有趣?这几项最麻烦的不用交,就意味着简单可以续签。赶紧行动起来


干货说完了,已经写的很详细了。接下来说故事:

16年的法签相当顺利,我们3月底就预约了递签,在交材料时特地问了工作人员,关于“旅行计划”难道不用交?得到的回答是“你可以交也可以不交,你交我们就收。没有我们也不会问你要”然后是一个暧昧的笑容。这。。。。自行体会吧。拒签——申诉——再交。。。。嗯。。。。

有趣的是我的申根每年都有,小姐翻了一遍护照后说,你干脆填个多次吧,反正年年去。我当然是欣然接受。

小伙伴因为在职证明一个日期的问题,被退了货,需要跟正后重新预约时间再次提交。一般材料有问题就会走这个流程。所以她第二周又去了一次。

而我早上递签后,下午就收到了短信。

申根记录最快的一次,半天出签

后续帮队友查进度是下图的界面,每个步骤都很清楚

拿到护照后,妥妥的一年多次。这就是基本算是送的多次签的故事。几天后,小伙伴也顺利的拿到了1月多次。目前一切都很顺利,后续七七八八的预定着行程内一些活动体验。明明还有2个月的时间,却不曾想到后面有个大坑等着我们。


——————————————————————————————————————————


·英国过境签 DATV

终于写到它了!此次行程中最悲剧的一段故事。先前拿到法签后,有盆友提醒我:“你出的是BA(英航)的票,要不要转机啊?转机要不要过境签啊?”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不要!”清脆而响亮。响亮的打了一个漂亮的耳光在自己脸上。过境嘛~不出机场啊~不拿行李啊~只是过个境啊~转个机啊~要什么签证啦~没出海关不算入境啊~胸有成竹不是

在万事俱备,只等出发的2016.5.20的早晨,那是个周五,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间不知为何想起了第一次入境申根国转机的情景。那是经法拉克福去米兰,在法兰克福敲了海关章,算入了欧盟。而米兰落地后什么手续也没有径直走出机场。当时还在感叹欧盟申根国之间真是方便啊。。。等等。。。法拉克福就算入境了。。。转机就算入境了。。。那。。。。伦敦的转机。。。。那。。。英国不是申根国啊。。。大英需要单独签证啊。。。那转机算是?。。。。。

完全惊醒,立马打开电脑,打开穷游和度娘。搜到的结果触目惊心。赫然的4个字母DATV跃然屏上这是个啥?敲黑板!!


全称Direct Airside Transit visa (DATV) - 机场直接换乘过境签

如果你不需要经过英国边境检查(例如不离开机场且不需要取行李),你需要申请Direct Airside Transit visa (DATV)。


一般情况下,中国公民从伦敦转机需要英国的过境签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无需过境签证。

凡持有以下证件的中国国民过境英国时无需转机签证:

1、有效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美国签证及前往上述国家的有效机票;

2、1998年4月21日之后(含该日)签发的美国有效1—551永久居留证;

3、2002年6月28日之后(含该日)签发的加拿大有效永久居留证;

4、欧洲经济区国家签发的统一格式的有效“D”类签证;

5、欧洲经济区国家统一格式的有效居留许可;

6、外交或公务护照。


另外还有一种:Visitor in Transit visa - 访客过境签

如果你需要离开机场,或者你不离开机场但要经过UK border control(例如不离开机场但要取行李),需要申请Visitor in Transit visa。


网上基本都是一片哀嚎,都是被BA的低价诱惑,骗去伦敦转机,然后发现人家大英帝国对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不需要的过境签,对咱天朝护照就是需要!


哦,忘了说,当时是周五早上的5点呵呵呵呵呵。

过程中向几个旅游大神咨询求助,这题绝对富有迷惑性,数个大神的第一反应都是过境要什么过境签,但稍后都发来了英国对中国护照必须要的消息,更有大神直接发来了,帝都边检加强对DAT检查文件的通知


不心死的想最后打电话至英国大使馆问清楚,如需办理时间上是否来得及和办理办法。总算等到电话开放时间后,通话完让我对大英领馆与签证中心的印象差到极点。

第一个电话-大使馆:“我们这里不回答任何与签证有关的问题,致电签证中心。”吧嗒,挂断。铿锵有力,一气呵成。

第二个电话-签证中心:英国人员接的电话,示意会说中文的人员需要等半小时后来,是否稍后再打来,我说好。

第三个电话-半小时后:还是她,说中文人员还是没来,什么时候来不知道,我说那就直接咨询你吧。她说好,如果确定咨询的话把银行账户报给她,每分钟按多少英镑收费(具体数字忘了)现在开始。what?!(黑人脸)什么都没说就先收费?有没有搞错?怪不得使馆不回答任何问题呢,敢情回答了就坏了这里的生意了。老娘不问了!!!姐姐我自己网上查。不好意思,不用了。再见,挂断。铿锵有力,一气呵成。


穷游现在搜索英国过境签有10页的内容,所以中招者不在少数,下面两篇帖子让当时犹如处在重重迷雾中的我,找到了明灯。

【英国过境签】听我一言:换别地过境吧!楼主也是详细吐槽了电话的详细过程。

英国机场直转过境签证DATV怎么办理?(已办妥,过程、资料整理)感谢楼主可雕朽木的这篇帖子,才让我在短时间内摸清方向,及时补办。


从确定需要、找网站、查相关链接与说明、通知队友、用了2个多小时搞定。然后当天在网站填妥了资料、预约了最快的时间,就是周末后的第一个工作日5.23。距离我们出发只有8个工作日了。


而这个过境签需要的材料堪比直接签英签了,几乎不少一样,呵呵,而且全部要翻译!全!部!材!料!要!翻!译!整个周末就在电脑面前翻译那一叠材料心中千万匹羊驼奔跑在草原上。早知道这样直接刷个英签啦!~出签还可以2年内随便耍那个周末的心情真是不堪回首。


周一一早到达签证中心,反正各环节都杂乱无章,学学其他国家签证处好吗~大英~~~排到我们交材料,询问工作人员5日出签可能吗?得到的回答是现在高峰期,而且在16年上半年上海的使馆撤出,全国所有签证中心都只是窗口,统一寄到北京总领馆做签证,再寄回来。起码半个月-一个月呵呵,那就加急嘛。套路我们懂。


所以:DATV费307+加急费(3-5个工作日)1440+快递费65,共1812元(16年费用)。咱用心跳和软妹币体验了大英过境签。


而这个速签服务今年已涨到了1711元

土豪还能享受超级速签服务,只要8547元,24小时出签哦~

当然翻译那么麻烦,土豪也可以完全委托签证中心代劳,

一般翻译每页:人民币90元

复杂翻译每页:人民币125元

一套资料也就是个小几千软妹币嘛~

连填表、扫描复印等都可以请他们,只要你付钱,没有他们办不到的


看看17年6.1最新通知,发邮件联系请支付5.48英镑。


现在看看BA的机票4848,似乎失去了全部的爽感好吧,故事说完了,结尾当然是我们踏上了大英的土地,顺利到了申根地。感兴趣看出发段的可以看荷帖中相关的

<——点击,链接已做好。


上干货吧:

首先3个网站:

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index.html 没有具体功能,可以看些相关步骤、费用等信息。

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官网: https://www.gov.uk/ 最官方的信息,全英文

最重要的签证移民局预约网站:https://www.visa4uk.fco.gov.uk


申请步骤:

1.注册账号(单人完成,不能组队)

2.完整填写申请表

3.选择正确领区,注意不要选择“XXX (Official)”,一定是单独的城市名

这里选“Standard Appointment”

4.完成一份超长的资料表,最后点击“Book Appointment”,选择递交城市

5.选择“Pay Online For Your Application”后完成付款

6.选择“BOOK YOUR ON-LINE APPOINTMENT HERE”选择需要的日期与时间

7.预约完成,会有一串受理号:“GWF000000000”下图是我的

并下载长达12页的你的“在线预约确认单”,内容就是刚才填的那些所有资料。

8.在预约时间内到达签证中心,出示“在线预约确认单”。


需要资料清单

DAT材料清单.pdf617.56KB

另外就是材料中需要翻译的一些模板

户口本和身份证中英文翻译模板.pdf229.51KB

银行流水的一些单词:

[1] Debit card quick payment 借记卡快速付款

[2] The private SMS service fee 私人短信服务费

[3] Salary 工资

[5] Bank ATM debit cards in the same city 银行ATM借记卡在同一个城市

[4] Online bank transfer 网上银行转账

[6] Reimbursement 报销

[7] Online banking payment and settlement 网上银行支付结算

[8] Head debit card quick payment 借记卡快速付款

[9] Sttele Interest 结息

[10]Bonus 奖金



以上签证部分完结,有问题的欢迎提问

最后编辑于 2017-07-06 22:22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19

7楼

五.自驾



1.租车比价

贴几个比较主流的租车网站:

与QY同样是合作的RENTALCARS :http://www.rentalcars.com/zs/

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avis:http://www.avis.com/car-rental/avisHome/home.ac

europcar:http://www.europcar.com/

sixt:http://www.sixt.com/

Hertz: https://www.hertz.cn/



不同平台,同车组的不同价格


2.选择手动/自动、按人数/行李数选择合适车型组、是否为限制公里数车组、选择价格

前几次的欧洲自驾都是手动挡,在德国拿到过2周1K多的价格,在价格上优势非常明显。但这次只我一个人,法国多山路,所以改选自动挡,可以省力安全不少,随之价格也会上涨。

如果是多人,更要考虑后备箱行李尺寸的问题。除非只有3天左右的自驾,或者每天的限制公里可涵盖需要自驾公里数。一般不倾向选限制公里数的车。


3.付款

付款方式有2种:A. 柜台付款。B.全额付款。

AB2种在预定日期前一周都可全额退款,比较人性化。

其他网站也有付全款或门店付款的不同车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吧。


4.确定所需驾照文件

欧洲每个国家对中国驾照的认可程度不同,不同时期的规定也会更改,最保险就是去该国的领馆官网查询最新信息。


2016的时候法国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就算做了中法领馆双认证在遇到交通事故或被交警拦下等需要和交警打交道的情况下,有一定风险被视为无证驾驶。

但17年初,我们大大赴法会务后得到可喜的消息:“中国公安部与法国内政部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

去法国旅游探亲,可凭证件直接驾车

如果你是去法国旅游、探亲、出差,在法国居留不超过一年的,可以凭中国驾驶证和法国官方认可的翻译件直接驾车,无需取得法国驾驶证。

但是,考虑到旅游等短期出行需求和安全保障,在法国不是所有车型都可以驾驶,目前允许驾驶的车型有: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C2)和摩托车(D、E、F)。如果你在中国已经取得以上车型的驾驶资格,在法国均可以驾驶对应类型的车辆。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保障你的驾车权利,一定要记得带上有效的护照、签证或者居留证件,确保拥有合法身份或者居留权。

在法居留超一年,免试换领法国驾驶证

如果你是去法国工作、常住的,并在法国居留超过一年的,持中国驾驶证和法国官方认可的翻译件,以及护照、签证或者居留证件,可以直接免试换领法国驾驶证。持中国驾驶证免试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摩托车。

需要提醒的是,为保障合法连续驾驶权利,在法居留期满一年之前,就应当向法国驾驶证主管机关申请换领驾驶证。


以上是年初的消息,现是否正式开始之行各位可以再核实下。

当时的流程是:(上海领区)先公证处公证驾照。再拿到外事办做双认证。

法语驾照公证件240CNY、双认证328CNY。

上海政府外事办公室护照签证管理处地址:华山路228贵都商务楼2层201/3层303


根据以上的信息,法语的公证件还是赴法自驾必须要的官方凭证。


那么接下来明确下2个决然不同的概念:(欧洲通用)

一. 提车

租车的时候,请务必与你选择的中介机构或者直接的租车行确认当地提车需要的文件,每家都不同!就算是同公司,不同城市的不同提车点也会不同。比如有些不需要任何公证件;有些只需要当地语言的翻译件(某些网站提供直接翻译模板服务);有些一定要宣誓件/领馆认证件;更有些只认国际驾照,其他什么都不认(这种就不要租了)。所以不要来问我需要什么文件,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哈,以上我已经把最全的情况都写了。请自行确认。


二.合法行车

如出事故,或被交警拦下,需要看证件的时候,那么他们所认的只有刚刚说到的官方认可的证件。没有就是无证驾驶。懂?


SO!就算你顺利提到了车,在没做公证的情况下,万一遇上什么事,被警察查了,没有宣誓件/公证件,就是无证驾驶了。结果可参照当地法律无证驾驶的处罚条例。


5.保险

又是个复杂的部分~

一般的租车费用里含了最最基本的保险。但,如真的出险,是万万不够的。注意下起赔额,一般都是7-800欧或1000欧以上才赔,起赔额以下的请自费,另外:轮胎、玻璃等不保。所以一般我们会再额外买一份全险。

选择方式分几种:

1). 网站自带附加全险(较贵、理赔方便)

2). 第三方保险:(便宜,理赔较繁琐时期长)

https://www.icarhireinsurance.com/

这个网站非常推荐,是今年(2017)冰岛自驾特地找的还承保中国人的第三方保险网站。之前帖子推荐的已取消对中国业务


加全险的时候切记一定要涵盖:车轮、轮毂、玻璃、车顶等这些。不然就没意义。还有起赔额最佳为0。


看下本次订单,233.28欧+270CNY全险费,租的是梅甘娜同车组,最后拿到的是卡宾

红先划出部分可以看到碰撞险自赔额在900欧以下,与2200欧以上。

看下附加的全险保险单,看框出的这条,自赔额部分最多可负担15000CNY。也就意味着一旦出险,最多可以帮我负担2000欧不到。超出部分其实还是自己承担。所以在这些数字中,一定要看仔细算清楚。



6.导航

所以这里要说的是还Google Map!!!

我已经不知叨念这个神器多少遍了。大家出国都装一个吧,不管是自驾还是暴走,都少不了它呀!国内现在被封,需要VPN才能上。出国便能正常使用。它能根据堵车情况计划路线,特别是跨国境长途路线还能规避施工路线。所谓的实时。各种导航仪应该也是比不上。

所以建议是,有导航的带导航,手机作为辅助。完美!


7.交规

以上截自《穷游镜囊-法国自驾》但现在这本却没有了,不知为何很实用诶,赞一下。


法国人偏爱驾驶手动挡车辆,且柴油车占很大的比例,租车时请确 认所租车辆类型及燃油类型,油箱盖上一般也会标明。法国加油站 全部为自助式,绿色油枪标着Essence或SP95 / SP98为汽油,而 黄色或黑色油枪标有Diesel 或Gazole / Gasoil为柴油。

法国交规规定乘客必须系安全带(包括后排乘客),婴儿篮需用安全 带固定,幼儿必须使用与其年龄身高相对应的儿童座椅并系安全 带,这些附件需要在租车前跟租车公司确认预订。

如交通灯无明确方向标示,红灯时即使是右转车辆也需要停车等待。

路上遇到特种车辆(如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拉响警报从后方驶来, 需立即将车尽量靠边以便其通过,等特种车辆通过后再恢复正常驾驶。

法国行车遵循让右原则,无论有无红绿灯,都要礼让斑马线上的行 人,千万不要催促或对行人按喇叭。

市区内道路普遍狭窄,且单行线众多,不要盲目跟随GPS指示,随 时注意交通指示牌。另外写有BUS的车道为公交车/TAXI专用道, 一般车辆禁止使用。

在治安不好的地区停车时,最好将车内有价值的东西全部带走,包 括GPS支架,不要抱有任何的幻想。


8.常用驾驶词汇

Station Service - 加油站

Aire - 高速公路休息区

Accès / Entrée - 入口

Sortie - 出口

Travaux - 施工

Verglas - 结冰

Neige - 下雪

Salage - 防止结冰撒盐

Chaîne Neige - 雪链

Déchaînement - 解除雪链

Prudence - 当心

Fermer - 关闭

Ralentir - 减速

Payant - 收费的

Gratuit - 免费的

Fluide - 道路通畅

Bouché - 道路堵塞

Péage - 高速公路收费处

Gendarmerie - 宪兵队

S.A.M.U - 急救车

Huile de Moteur - 机油

Essence - 汽油

Gazole - 柴油

Pneu - 轮胎

Caisse - 收银台

Boutique - 商店

Déviation - 绕行道路

Rue Barrée - 此路不通

Liquide de Lave Glace - 洗玻璃水

Liquide de refroissement - 冷却液

Circulation Alternée - 单线双向交替行驶

9.加油

汽油(Benzin)种类分为98号汽油,95号汽油,。柴油称为Diesel。根据你的车型选择正确的油型,千万别加错。一般邮箱、车钥匙、油盖上都会注明。


加油都是自助式,差别是一种为插芯片卡直接扣款的,另一种是加完打小票去柜台人工付款的。建议白天加油,选择打小票人工付款的。加油后可免费使用加油站的厕所


10.收费站

高速上的收费站非常多,密度高,收费贵!而且都是自助!没有人工哦!!只收芯片信用卡与硬币。纸币不收。所以自驾必须要备芯片卡!


11.提车

检查车况!检查车况!检查车况!重要的事说三遍,功能性的有任何问题立即换车!车辆有擦碰痕迹的请工作人员做记录。并自行拍照记录。

是否有“随车三宝”:三角反光牌、反光背心、停车计时牌。一般不是在手套箱就是在后备箱里。


停车计时牌:贴张意帖用过的,长的差不多,这次没有单独拍,每次停车后拨到当时的时间点即可。但法国这张牌子需要用,租车行却不随车带,需要自己去超市或烟店购买。

12.Miu的Tips:

1). 路权!路权!路权!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在欧洲特别在法国开车一定要弄清楚路权在谁手上。该你停你必须停,该你走你快速走!

2). 环岛~环岛~环岛~ 都是环岛~记住一句话:遇见环岛先刹车,环里有车莫进入,待到无车再驶进,驶出打个方向灯。

3). 法国人开车很彪悍,车速很快,山路尤其快。高速别占最左的超车道,超完车立即变道回去。山路多为单车道,如遇快车追着跑,保持自己节奏,别被影响。或找到合适位置打方向灯让后车过去。如单车道超车一定要看路上虚实线,虚线段才能超车。弯道、起伏路都乖乖的跟着开吧,超车一定在绝对安全情况下进行。许多车祸都是超车逆向撞上对面会车,后果很严重。

4). 晚上除收费高速,与城镇内,其他路段无路灯,山区内更完全无照明的路段。结合自己情况,酌情安排每日自驾长短。劳逸结合,勿开疲劳车。


OK!~悉知以上后,开着小车兜风去吧

此外就是,我们此行自驾路上没遇到任何不顺,后续也没有吃到罚单。赞一个!


最后编辑于 2017-10-29 23:10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21

8楼

六.餐厅

每日写到非常推荐的餐厅后,会集中汇总到这里来,方便查阅。


安纳西晚餐

【Restaurant L'EtageL'Etage】

地址13 Rue du Pâquier, 74000 Annecy, 法国

网址:letageannecy.fr

电话+33 4 50 51 03 28

门面

菜式

甜点,此拼盘很推荐

一句话点评:房东推荐餐厅,料足味美,推荐。


尼斯晚餐

【Restaurant Les Garçons】

地址:3 Rue Centrale, 06300 Nice, 法国

网站:restaurant-lesgarcons.fr

电话:+33 4 93 80 87 90


主营创意法餐。一定要预约,当地人喜欢的网红小店,店面很小,桌数很少,味道很好!

通过服务生推荐点了如下菜式,这道汤太过惊喜!是水果凉汤,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的口感,这样的口感还是第一次吃到!惊喜又开胃。没有来得及拍的还有送的小慕斯开盘小点。也很好吃。

红绘牛肉饭,多汁可口入味

甜点上插了薰衣草香薰,这家做法式创意菜的小店,哪道都好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里的店员每一个!每!一!个!都是帅哥,而且超级热情。眼福口服都大饱了。总之是南法行中最为推荐的一家小店。


————————————————————————————————————————————————


法餐厅一般会提供套餐(Menu)、当日特选(Plat du Jour)及菜单 (Carte)点菜。套餐总价比单点便宜。普通的套餐有三道:头盘、主 菜及甜点,开胃酒是餐前上,餐酒与菜同上,咖啡与茶饭后上。当日特选一般只有一道主菜,是餐厅的招牌菜,建议胃口比较小的人 尝试。如果是美食餐厅(Restaurant Gastronomique)的套餐,可能会提供五道甚至更多,例如:两道头盘、两道主菜及甜点,菜式非常精致,讲究搭配,但是每一份的量都比较少。 而甜品一般是等主食食完后看胃口大小情况再点一轮。


进入餐厅请在门口等待侍者带位或者告知你的位置。万可不直接走入用餐区站在其他用餐者后面,这样非常不礼貌。如去较高端餐厅请着正装,起码不要穿T和拖鞋进去。大法人民对吃还是比较讲究的。餐具的最简单使用方法就是从外用到内。

还有就是面包,所有餐包都是赠送的,讲究的餐厅会有自己独家做的黄油,如果碰上这样的说明餐包和黄油都非常考究。餐包不够可以加,而且当地人吃餐包是用手撕的,不用刀切。一小块一小块的撕下来沾着菜品的汤汁吃,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几乎所有当地人都是用面包刮盘的,直到盘子干干净净,半点东西都不剩相比我们吃剩下的盘子就显得很没诚意。有什么比光盘更能向厨师表达赞美的呢。

·法餐中英(法)文对照与各大区美食

法国各个地区都有自己引以为豪的特色美食,如山区的奶酪、火腿、蘑菇、果酱,沿海地区的生蚝、鲜鱼、淡菜,肥鹅肝、焗蜗牛、松露以及各种造型精致的法式甜点。


普罗旺斯大区 Provence-Alpes-Côte-D'azur

什锦煲蔬菜(Ratatouille)、马赛鱼汤(Bouillabaisse)、大蒜蛋黄酱, 配鱼及煮土豆(Aïoli)、蔬菜蒜泥浓汤(Soupe au Pistou)、红酒炖牛肉 (Daube)、杏仁糖饼(Calissons)、茴香酒(Pastis)、粉红葡萄酒 (Rosé)


阿基坦大区 Aquitaine

巴约讷火腿(Jambon de Bayonne)、油浸鸭腿(Con t de Canard)、 波利亚克羊肉(Agneau de Pauillac)、卡纳雷黄油小蛋糕(Cannelé)


勃艮第大区 Bourgogne

红酒炖小公鸡(Coque au Vin)、红酒烩牛肉(Bœuf Bourguignon)、 勃艮第蜗牛(les Escargots de Bourgogne)、勃艮第牛肉火锅(la Fondue Bourguignonne)、奶酪泡芙(les Gougères)


诺曼底大区 Normandie

生蚝(Huitres)、煮牛杂(Trips)、猪肚灌肠(Andouille)、猪血肠(有 黑、白两种)(Boudin Noir / Blanc)、卡芒贝尔奶酪(Camembert)、 牛奶酱(La Con ture de Lait)、肉桂牛奶甜粥(La Teurgoule)、苹果 馅饼(La Tarte Tatin)、苹果酒(Cidre)、苹果烧酒(Calvados)


阿尔萨斯大区 Alsace

腌酸菜配熏肉肠及土豆(Chouchroute)、白葡萄酒什锦锅 (Baeckeo e)、鹅肝(Fois Gras)、火焰烤饼(Flammeküeche)、 黑森 林蛋糕(Kougelhopf)、白葡萄酒(Vin Blanc A.O.C Alsace)


点餐常用词汇

饮料 Boissons

水(L'eau)、可乐(Coca)、汽水(Soda)、果汁(Jus de Fruit)、啤酒 (Bière)、含酒精鸡尾酒(Cocktail Alcoolisé)、红酒(Vin Rouge)、白 酒(Vin Blanc)、粉红酒(Vin Rosé)、香槟(Champagne)、茶(Thé)、 咖啡(Café)、花草茶(Tisane)


前菜 Entrée / Hors d'Œuvre

汤类(Soupe / Potage)、沙拉(Salade)、冷盘(Crudité)、油炸食品 (Friture)、腌火腿(Charcuterie)、鹅肝(Foie Gras)、蜗牛(Escargot)


主菜 Plat Chaud

肉类: 小牛肉(Veau)、牛肉(Bœuf)、猪肉(Porc)、羊肉(Agneau)、鸡肉 (Poulet)、火鸡(Dinde)、鸭肉(Canard)、火腿(Jambon)、香肠 (Saucisses)、牛排(Faux Filet / Entrecôte)、五分熟(Saignant)、七 分熟(A Point)、全熟(Bien Cuit)


海鲜类:

鱼(Poissons)、虾(Crevette)、扇贝(Noix de Saint-Jacques)、螯虾 (Homard)、龙虾(Langouste)、大虾(Gambas)、牡蛎(Huitre)、淡菜 (Moule)、三文鱼(Saumon)、金枪鱼(Thon)、鲷鱼(Daurade)、鳟鱼 (Truite)、鲜鳕鱼(Cabillaud)、鮟鱇鱼(Lotte)、鱿鱼(Calmar)、章鱼 (Poulpe)、乌贼(Sèche)、海胆(Oursin)、海螺(Bulot)


配菜 Accompagnement

主食类: 面包(Pain)、薯条(Frites)、土豆泥(Purée)、米饭(Riz)、通心粉 (Pâte)、土豆(Pomme de Terre)


蔬菜类:

豆角(Haricot Vert)、芦笋(Asperge)、茄子(Aubergine)、黄瓜 (Concombre)、西葫芦(Courgette)、圆白菜(Choux)、白菜(Choux Chinois)、青椒(Poivron)、菠菜(Epinard)、洋葱(Oignon)、胡萝卜 (Carotte)、南瓜(Courge)、豌豆(Petit Pois)、番茄(Tomate)、蘑菇 (Champignon)、柠檬(Citron)

调味品: 调味汁(Sauce)、盐(Sel)、胡椒粉(Poivre)、辣椒(Piment)、糖 (Sucre)、醋(Vinaigre)、奶酪(Fromage)、黄油(Beurre)、番茄沙司 (Ketchup)


甜品:

冰激凌(La Glace)、可丽饼(Crêpe)、巧克力酱(Nutella)、酸奶 (Yaourt)、水果(Fruit)、馅饼(Tarte)、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


最后编辑于 2017-09-10 21:48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22

9楼

七.感谢

荷法行要感谢好多人

攻略老前辈zygao,他的

穷游15袋长老200页攻略免费送-2016年9月法国15天自驾游-巴黎/卢瓦尔河谷/普罗旺斯/蔚蓝海岸/勃艮第酒庄/香槟

功课做的比我们早,但行程比我们晚。我们早他好多回来,但他蹭蹭蹭的游记就写出来了,关于全法罢工的信息也是前辈提醒的,甚是感谢!


QYer希绪弗斯、牛哥、伦哥,那些或多或少给我些许信息、回答过我问题的等等盆友,让我能站在巨人们的肩膀上。还有在旅程中给过我们帮助的异乡人。是你们使旅程更为顺利。


另外还有参考的游记: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巴黎·卢瓦尔河谷·圣山·普罗旺斯·蔚蓝海岸·安纳西】


取之QY,馈之QY。你也许去过或将要去我走过的那条路,那座山;我可能也即将走上你走过的路。些许经验或教训,予你予我都是宝藏。感谢QY搭的平台,让心在路上的人可以一直在路上。感谢。

最后编辑于 2017-07-06 22:58

举报 回复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7 10:36

10楼

出行准备

一.欧洲电话卡

还是使用的德奥捷那次某宝买的预付卡,2国间切换,每天一个流量包妥妥的,一样避免广告,需要的亲私我要链接。此卡现已取消每天100MB的限制。



二.推荐APP

第一个之前推荐过的,检测流量的APP,简洁好用,配合上面说的电话卡,完美。


必备的【Google Map】,后面都会简称GM,自驾导航都不带了,直接用它导航,方便到不行,配合它输入地址方便的WPS OFFICE,拿过我表格的亲应该都知道怎么使用了。

这3个放一起的原因就是关于导航。

我的攻略Excel版的每次都会导入【WPS OFFICE】里,拿过我攻略的亲都知道,地址是相当重要的一项信息。为的就是方便复制黏贴,直接粘贴进【Google Map】,方便快捷。当然可以提前就输入,把酒店等既定的地址直接保存在GM里,下载离线地图后,断网也能用。

【奥维互动地图】是个不错的离线地图。但我的习惯是用GM,这里推荐给大家。


继续分享的就是与荷法有关的各种APP,包含机场火车地铁地图等交通类的

博物馆、中文导览类的,还有吃货找食物类的。

下图中心的RATP号称巴黎必备APP,但实际运用时也被GM打败了。地图我只服GM

大家可以挑感兴趣的下了试用


三. 预算与汇率

根据前几次的实战经验预估了本次的预算。房费除一家外全部预定时就付款了,所以所带的现金扣除了房费的部分。

2016.5月的汇率:739.49

换了1900欧(CNY13000+),加上家里有之前的余欧,现金带出去每人2100欧,差不多折合CNY为15000左右。

签证公证件类2800+

自驾租车+油费+过路费+停车费等2500/人

酒3641+机4848+=8489/人

总预算为29000/人(不包括购物),正常应该是27000,超过的那2K就是该死的DATV。

荷法的餐饮不贵,但房费较高。交通尤为高,无论公共交通还是自驾油费、过路费都比其他国家高。需要提醒的如不准备带较多现金,请一定准备芯片信用卡。刷卡一定是芯片卡,包含许多自助缴费设备。


四. 出发物品清单

本次带了双机:(游记中所有打水印照片都为A7拍摄、无水印都为IPHONE拍摄)

数码Sony-A7镜头24-70主头、50\1.4

胶片禄来双反 最后使用胶卷6卷


其他详细物品清单:

电子类:

相机:64G储存卡*3、128G储存卡*1、电池*3、充电器、镜头

手机:连接线、充电器、电话卡(开国际漫游)

mini ipad、

万能转换插头、拖线板

证件类:

护照/签证(原件/复印件/电子件)、电子机票、信用卡、证件照、旅游保险(复印件留家)

生活用品:

分小瓶装:洗发精、沐浴乳、润发乳、女性清洁剂、发圈、发夹、镜子、梳子、吹风机(小)、刮胡刀、小包面巾纸、湿纸巾

牙刷牙膏、针线包、飞机枕头\毯子、雨伞或雨衣、购物袋或旅行袋、电蚊香

化妆品、防晒乳、隐形眼镜(药水)、太阳眼镜、眼镜\盒子

衣物:稍正式衣服*1、衣裙、内衣裤、袜子、裤袜、T恤、饰品、丝巾、帽子、拖鞋、睡衣

攻略:旅行攻略(电子\打印)、笔记本&笔

零食:巧克力、方便面(看情况)

药品:止痛片、抗生素、伤经膏药、感冒药、胃药、眼药水、止泻药

提醒:欧洲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梳子等一次性用品,请自行携带,另外如夏天湿热山区处多蚊虫,电蚊香也要随身携带。天朝的蚊香片对付欧洲的虫类,堪称神奇!


五. 关于攻略

不少老朋友都拿过不止一次Miu的表格,那么你们应该知道了,还是那个套路。介于小助手越来越好用,17年开始的行程此表格已被它取代,so,且拿且珍惜 手上还待共享的只有此次荷法与16年国庆的呆梨二刷的两份了。

没拿过的请看下图,格式如下,需要的请留下邮箱地址。烦请备注需要的部分:法国or荷法。


最后编辑于 2017-07-06 23:09

举报 回复

起航普罗旺斯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6-27 13:15

11楼

写的很不错

稔子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8 01:26

12楼

楼主,国庆节要去尼斯,有没有可以推荐的景点,谢谢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8 13:09来自穷游APP

13楼

回复 11楼 @起航普罗旺斯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写的很不错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

Miumiu_C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8 15:20

14楼

回复 12楼 @稔子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国庆节要去尼斯,有没有可以推荐的景点,谢谢

查看全部引用

尼斯其实可玩的地区不算很大,沿着海岸线走,和老城逛逛,吃点海鲜。10月应该也不能下水了。

   


Ycriver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6-29 10:22

15楼

光看几张图立马收藏,坐等大片!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