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沙与海的吻痕,摩洛哥的一千零一夜(附全方位干货攻略)

旅游攻略论坛: 北非地区 旅行摄影

沙与海的吻痕,摩洛哥的一千零一夜(附全方位干货攻略)

Tino-Leung
Tino-Leung 12袋长老
2017-07-07 15450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7 00:20

1楼

摩洛哥视频混剪


以前循例照骗先来,但这次有点特别,因为在摩洛哥第一次拍摄够了足量的素材来剪辑视频,于是先行的是视频~



第一次在穷游发视频,有点小兴奋,这段视频包括了相机拍摄的延时以及运动相机拍摄的视频,然后剪辑而成,建议大家打开音乐看,希望大家喜欢~



接下来才回到照骗的正轨上



彩色陶盘——马拉喀什麦地那



蓝色之城——舍夫沙万


撒哈拉的银河



撒哈拉沙漠




哈桑二世清真寺——卡萨布兰卡



海边的少年——艾西拉



千年的喧嚣——马拉喀什



风之城——索维拉



本约瑟夫神学院——马拉喀什



蓝色之城——舍夫沙万



日落艾西拉



写在前面


前言

其实去摩洛哥已经是2016年10月份的事情,游记也在一个月后写好了,但因为某些原因没能马上在穷游发帖,等到现在终于可以发了,虽然时效性有点落后了,但该分享的还是应该要分享。


摩洛哥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早在2014年我辞职间隔年旅行的时候,来到埃及,我第一个去跑的领事馆就是摩洛哥的领事馆,我希望我的亚非之旅能在摩洛哥完结,可惜的是摩洛哥领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申请签证需要取得中国领事馆开具的介绍信,要知道我国的驻外机构除非是天灾战乱否则都不会鸟你,这就相当于没戏了。后来遇见一个环游非洲的神人,他的摩洛哥签证是先到了尼日利亚,花钱弄一个临时居住证,以尼日利亚临时居民的身份去申请摩洛哥签证才成功,过程太周折,于是我最后还是决定放弃了。摩洛哥签证即使在国内办理,也是极其麻烦,号称是世界上最难办的签证之一,所以当时去过摩洛哥玩的人少之又少。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去年六月忽然就免签了,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原本计划十月的假期是献给意大利克罗地亚的,这个多年梦寐以求的目的地忽然面前了,我只用了零点几秒的思考,就决定十月的假期就用在摩洛哥上了。


接下来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很快十月份就到来了。当然中国那么多旅游爱好者,和我想法一样的绝对不少,据说去年全年摩洛哥的中国游客仅有2800人,今年6月免签以来,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了,多么可怕的数字,所以这种地方还是早去早好。



关于楼主:


Tino,梁庭俊


穷游网内认证:穷游精华作者、摄影资深用户

视图网、全景视觉、中国图库网签约摄影师


新浪微博:Tino_Leung


微信公众号:Tino的环球旅行笔记


欢迎搜索关注~



过往精华游记


可点击标题跳转


陪着妈妈游走长白云之乡——新西兰南岛自驾(附全方位干货攻略)

小时候她带我认识世界,长大后我带她看世界,八天的南岛自驾,看100%纯净的星辰和高山



挪威追光笔记——我可能去了个假的北极圈(附极光观测、摄影攻略及吃住行玩全信息)

心心念念不远万里来看极光,却遭遇洋流异常,北极圈内气温零上,每天暴风雨,运气不济但依然无阻看极光的心,谱出一部追极光的心酸史......



纯干货!三天也能玩转吴哥窟!三天吴哥快闪全方位吃住行玩摄攻略(六大精华寺庙,小长假,轻旅行)

苍蝇再小也是肉,三天再短也是假期,谁说三天小假不能出国玩,教你快闪个吴哥窟试试




写一首雪与冰的诗——贝加尔冰湖之行(海量美图,附超详尽攻略及自制地图)

冬日二刷贝加尔湖,躺卧于西伯利亚的蓝宝石,凝固住的美




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东向西大穿越,从海参崴到莫斯科,9288公里的无边秋色,附超详细攻略

世界上最长的铁路干线,从太平洋海岸直抵欧洲大陆腹地,9288公里的秋色,9288公里的精彩



灾难里的永恒力量——希望(尼泊尔地震亲历记录,还原一个真实的震后)

亲历尼泊尔8.1级大地震,记录灾前灾后的变化,第一视觉记录这场世纪之灾




穿行亚非,我的诗与远方——从长安到斯瓦希里(12国145天行摄游记,千图万字宏篇)

间隔年远行,145天穿越亚非12国,从神秘古老的波斯,到壮美而少人涉足的外高加索,进入战火纷飞的黎巴嫩,从约旦佩特拉越过红海看西奈最美的星辰,沿着尼罗河从沙漠到雨林,看野性十足的动物大迁徙,最后抵达千年海上贸易之都斯瓦希里,一次酣畅淋漓的大暴走



关于摄影器材:

关于摄影器材、后期与否的问题,鉴于每篇帖子都有大量朋友询问,我也按惯例集中在这里解答,后面再有询问的恕不再另行回复:


Q.用的是什么器材?

A.微单机身一个:索尼A7

镜头五支:

索尼FE16-35mm F4

索尼FE55mm F1.8

康泰时80-200mm F4(手动)

福伦达 M35 F1.4(手动)

适马 20mm F1.4(只用于拍星空)



Q.有什么滤镜和附件吗?

A.多飞100mm滤镜支架、海泰炎龙GND1.2、海泰RGND0.9、超薄CPL、三脚架、快门线等等


Q.照片有做后期吗?用的什么软件?

A.关于照片有没有做后期,数码摄影已经普及了十年,数码照片有没有做后期,需不需要做后期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也已经可以不再问了

拍摄使用RAW格式,后期软件有Lightroom CC和Photoshop CC,我个人习惯是Lightroom做曝光、白平衡的调整,然后再于Photoshop做色调的调整以及个别微调。


PS:最近听到个冷笑话:别人问你的照片有PS过吗?我答没有,我是LR的.......



声明:

本文游记、攻略及图片均出自Tino写作、整理及拍摄

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挪作他用


关于攻略,本人谢绝一切伸手党

攻略是本着穷游网的各位一贯的助人与自助精神辛苦整理并发布出来的,承蒙错爱各位认为攻略有用的,可以自助通过各种方式把我的攻略保存下来备用,在此对各位对于本人的认可表示感谢。

但本人谢绝一切伸手党,诸如留邮箱要求发把攻略整理发过去之类的,一律不予回应,希望大家能发挥自助的精神,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假如现成的攻略都懒得自己去复制黏贴的话,我建议还是参加旅行团比较合适。

另外也希望各位能认真阅读我整理的攻略,我会尽量将我能整理出来的信息全部写出来,所以希望攻略里面已经写过的问题,先详细看帖,不要再问,这也是对作者的尊重;对于攻略没有的或者未详尽的部分,欢迎提问探讨,你们发现的遗漏之处,将会使这份攻略更详尽,谢谢!


最后编辑于 2017-07-21 00:00

举报 回复

ali晓奕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7 13:27

2楼

好贴。等看楼主的大片啦,国庆去

辣子辣子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7 15:56来自穷游APP

3楼
围观t神!!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7 18:46来自穷游APP

4楼

回复 3楼 @辣子辣子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围观t神!!

查看全部引用

反围观神仙姐姐

zslus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7 19:51来自穷游APP

5楼
等干活 (^▽^)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7 20:21来自穷游APP

6楼

回复 2楼 @ali晓奕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好贴。等看楼主的大片啦,国庆去

查看全部引用

争取这个月写完哈~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8 01:06

7楼

写在游记前关于摩洛哥的一点想法

摩洛哥可以说是近几年来中国护照免签目的地里面最火爆的一个,从去年到现在,穷游首页几乎每两周都会看见至少一篇摩洛哥的热帖,大家似乎对这个遥远的北非国度爆发出了巨大的热情。


对于去过的朋友自不多说,估计去过摩洛哥的也不会再来翻别人的摩洛哥游记了(笑),那么假设在阅读这段文字的你,应该是计划去摩洛哥或者说是对摩洛哥感兴趣才来看这篇文章的(对我感兴趣的话请私信~),那我想问问,你们对摩洛哥的印象是什么?


是三毛笔下的撒哈拉?



马拉喀什充满中世纪阿拉伯风情的老城



是随处可见的精致的安达卢西亚风格建筑?



是让无数人萦绕心头的蓝色之城舍夫沙万



还是《卡萨布兰卡》里面的Rick's Cafe?



以上这些都是绝大多数人在去摩洛哥之前对于这里的印象,阿拉伯、古老、中世纪、异域风情,这些都是摩洛哥的标签,但真实的摩洛哥是怎么样的呢?


浩瀚的撒哈拉沙漠与广袤的大西洋与非洲的西北角相遇,留下了名为摩洛哥的吻痕,千百年来的政治与宗教在这片土地复杂的相互缠绕,自然的冲突,人文的冲突,注定这个地方并不简单,事实上去过摩洛哥的人应该都会深有感触——摩洛哥远不止上面给人的印象以及标签。


摩洛哥是传统的阿拉伯文化与西方的现代文明的十字路口,这里的文化冲突与共融远超想象,我希望在这篇游记里呈现的,除了摩洛哥那大家印象中的视觉化的一面,还有我所见所感受到的,属于它本质的一面。

色影Expeditions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8 10:54来自穷游APP

8楼
LZ又出大作,跟随,这个国家从摄影的角度来看,什么时间段去比较好?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8 12:00来自穷游APP

9楼

回复 8楼 @色影Expeditions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LZ又出大作,跟随,这个国家从摄影的角度来看,什么时间段去比较好?

查看全部引用

摩洛哥公认的旅游季节是每年4、5、10三个月,气候适中,降水较少,个人会更推荐4、5月,一来春暖花开,玫瑰谷的收成季节,二来这个时间的银河银心几乎整晚都横卧在天上,最适合拍摄银河拱桥

色影Expeditions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8 12:36来自穷游APP

10楼

回复 9楼 @Tino-Leung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摩洛哥公认的旅游季节是每年4、5、10三个月,气候适中,降水较少,个人会更推荐4、5月,一来春暖花开,玫瑰谷的收成季节,二来这个时间的银河银心几乎整晚都横卧在天上,最适合拍摄银河拱桥

查看全部引用

真专业,谢谢啦

雕花小猪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8 14:37来自穷游APP

11楼
坐等收看~大片的赶脚~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08 23:49

12楼

行前准备


签证

摩洛哥的免签毫无疑问是它关注度猛增的“导火索”,从前非常艰难的签证,现在只要买好机票说走就走,关于免签说几点小事。



1、凭有效期三个月以上的中国普通护照就可以在摩洛哥各个口岸免签入境,停留期90天,无需任何费用。


2、无需提供离境机票或酒店订单,但个人建议准备好以防万一。


3、西撒哈拉地区原则上归属于摩洛哥,可以从摩洛哥通过陆路或航空到达,无需额外签证,但由于该地区仍存在武装组织,建议谨慎考虑前往。


4、绝大多数从国内出发飞往摩洛哥的航空公司都知晓中国护照可以免签进入摩洛哥,所以白本换登机牌没有问题,但不排除有个别航空公司要求有离境机票才允许换登机牌,如果有仅购买单程机票的穷游er,个人建议提前咨询航空公司政策。



旅行季节


摩洛哥的气候十分多样化,最具代表性的是东南部撒哈拉地区的热带沙漠气候,以及北部及大西洋沿线的地中海气候,综合来说,最适宜旅行的月份是每年的4、5、10三个月,温度适中,日照充足,雨水较少。


个人会更推荐五月,因为五月中旬有玫瑰节,喜欢拍摄星空的话五月份的银河银心出现时间要比10月份长,而且角度较低更适宜拍摄银河拱桥,此外十月份的国庆假期是国内游客出行高峰,五月份的话可以避免遇上过多的游客。

最后编辑于 2017-07-09 11:32

举报 回复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0 22:33

13楼

防骗指南


计划去摩洛哥的穷游er们,除了对摩洛哥的种种看点耳熟能详外,估计对摩洛哥的骗局也是非常熟悉,前一阵子某综艺节目也似乎也有提及摩洛哥的骗局,这一点也是众多计划前往摩洛哥的穷游er非常关注的,所以这里集中说说。


摩洛哥的骗局最常见的是带路要小费、野导游、不打表的出租车、乱要价的小贩等等,作为一个旅游业高度发达的国家,这些骗局对于有经验的穷游er来说算是见惯不怪了,其实要防范起来也是相当简单,尤其对于出现得最多的带路要小费,第一大原则就是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相信陌生人。


其实楼主很多身边去过摩洛哥的朋友都被带路者坑过,原因就是觉得对方是好人,一般这些人都会说自己只是一个热心的路人,或者说是大学生想要练习口语,或者说是旅店的员工等等,其实我们这代人从小就被父母教育不要轻信陌生人,楼主也是奇怪怎么这么多人到了摩洛哥就随意轻信陌生人呢。如果是因为觉得摩洛哥到处都展现出很传统很民族的一面,所以觉得这里的人很淳朴,那就大错特错了,摩洛哥是非洲的旅游大国,几十年前就成为了欧洲人的热门旅游地,随之而来的商业化和旅游骗局无可避免,在民族风的外表下,这里的人并不像诸位想象的淳朴。


那是不是摩洛哥都是坏人呢?绝对不是,任何一个国家永远是好人比坏人多,摩洛哥也不乏热情淳朴的摩洛哥人,但摩洛哥的好人未至于满大街的找游客搭讪带路,主动找你热情搭话的,十有八九都是骗子。世界上还是有不少国家的居民是会主动找游客搭话并且真的是好人的,但摩洛哥绝对不是其中之一,虽然说十有八九主动找你的都是坏人,但不排除有那么一个是真的热心提供帮助,所以在不要轻信陌生人之余,拒绝时候也应该礼貌回绝


下面再细说一些具体的骗局情景:


1、确实不认得路怎么办:

多数发生在刚到一个城市的时候,如果订的旅店在麦地那里面,那确实是相当难找,所以如果订了这样的旅店,不妨加点钱让旅店直接在火车站/机场/客运站接站,或者在麦地那的入口处接站(通常免费)。如果无法提供接站服务,那么需要问路的话,优先询问女性以及商店的店主,不要接受主动过来的路人的带路。最后实在还是没有办法,只能跟主动过来带路的人提前商量好价格,付费带路,一般最多10迪拉姆。


2、遇上野导游:

通常会在马拉喀什菲斯的麦地那中发生,直接拒绝即可,如果对方一直跟随,建议可以原地停下,等对方离开,或者走进商店里面,一般对方都不会再继续死缠难打。对于实在希望请导游的穷游er,建议通过旅店或者旅行社提前联系正规导游,野导游虽然也能带路,但游览的质量肯定参差不齐。


3、出租车不打表:

大部分城市,尤其卡萨布兰卡,经常会发生,上车前要和司机确认“By meter”,如果事前确认打表但上车后司机故意不打表,立即提出要求打表,否则要求停车或威胁报警。又或者是提前向旅店咨询好去往各处的价钱,司机不愿意打表就直接谈价钱。有时候上车前谈好价钱下车时司机会不认账,所以下车之前要先备好零钱,人和行李都离开车以后直接付钱走人,不要过多纠缠。特别提醒谈价钱要说好是迪拉姆还是欧元,有不少司机会故意在谈价钱时模糊单位,下车时候索要欧元。


4、乱要价的小贩:

一般是买邮票、买电话卡的时候遇到,最好的方法是提前和旅店的员工咨询好要买的物品的价钱,以及去哪里买,遇见乱开价的,可以直接要求实际价钱,一般都会答应。


5、餐厅的水/小吃:

有些餐厅在你坐下之后就会主动送上瓶装水和小吃,这时候要马上询问是否收费,很多游客会以为是免费的中了招,最终会被收取高额的费用。


6、拍照:

有时候会有些“热情”的陌生人前来提议合影,如果他们穿得非常传统,那99%是合影之后索要费用了,建议直接拒绝合影的提议;其次在麦地那,尤其是马拉喀什的吉马广场,会有很多街头艺人的表演,一旦对着他们拍照,就会有人来收取费用,如果确实想拍可以提前商量好价钱,一般每人10迪拉姆不能再多了。


关于语言


摩洛哥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法语,由于发展旅游业多年,英语交流也几乎是没有障碍了,大部分的餐厅、商店以及公共设施都会有英文标识。


货币与小费


摩洛哥货币为摩洛哥迪拉姆(DH),目前汇率约1迪拉姆=0.7元人民币(汇率随时变化,请出行前查看最新汇率),常见的纸币面值有10DH、20DH、50DH、100DH及200DH,并有硬币。


除了迪拉姆外,在支付旅行团团费、旅店房费时,大多数都会接受欧元,店家会有自己的计算汇率,大家可以自行换算以哪种方式结算最划算。


除了高档酒店和餐厅以及商场外,摩洛哥大部分消费场所不接受刷卡,普遍仍旧以现钞交易为主,所以建议多准备现金,由于国内不能直接兑换摩洛哥迪拉姆,建议先换一定量的欧元,到摩洛哥在兑换迪拉姆。此外摩洛哥也有可以使用银联取款的ATM,大家可以按需求合理配备现金和取款的比例。


1、换汇


一般可以在银行以及换汇店兑换,大城市的换汇店汇率最佳,欧元兑换的汇率最好,美元次之,所以建议国内提前换好欧元。由于欧元在摩洛哥境内也使用得比较普遍,所以面额大小基本上不会对汇率有影响,建议多换欧元零钱,方便在摩洛哥灵活使用。


PS:摩洛哥汇率最好的兑换店大家普遍认为是马拉喀什吉马广场南边的阿里酒店(Hotel Ali)门口的换汇店,楼主没有每家换汇店去看,但就去过的而言,这里确实汇率最好,建议可以多在这里换。


2、银联卡取款


摩洛哥最大的银行摩洛哥外贸银行(Banque marocaine du commerce extérieur),标志为BMCE,这家银行的ATM机有银联标志,可以使用银联卡取款,亲测可用。BMCE的ATM在各个城镇都比较普及,但有穷游er反映并不是所有的国内银联卡都能成功取款(华夏银行普遍OK),所以建议将银联取款安排作补充用途,不要完全不带现金来摩洛哥。


3、刷卡


摩洛哥刷卡消费并不普遍,一般只有高档酒店和餐厅,以及大城市的商场里支持刷卡消费,以VISA和MASTER为主,几乎全部都不支持银联。


4、小费


摩洛哥本身并没有要小费的习俗,但是长年受旅游业的影响,尤其是在餐饮行业,很多游客都会自觉给小费。如果账单本来就含服务费,可以无需再给小费,如果觉得服务不错,可以酌情给一点小费,小费并不需要像欧洲那样按账单金额给,一般是不要找零即可。

此外非高档旅店可以无需给小费,乘坐出租车也不需要给小费。

最后编辑于 2017-07-10 23:15

举报 回复

Tino-Leung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4 00:29

14楼



关于饮食


摩洛哥的饮食有两大类,一类是传统的摩洛哥菜,典型的北非阿拉伯风格,主要用于烹饪的肉类为牛、羊、鸡,部分接近或靠海的城市会有鱼肉烹饪的摩洛哥菜,典型的摩洛哥菜代表非塔吉锅(Tajine)莫属,每家餐厅都必定会提供塔吉锅,还有摩洛哥的薄荷茶也是闻名于世。不过摩洛哥菜终究不是什么有名的菜系,初尝头几顿会觉得很新鲜还不错,接连吃一周就会厌倦了,基本上在摩洛哥旅行一周以上的旅行者都会发出同样的哀叹——我受够那些塔吉锅了!


还好,摩洛哥由于曾被欧洲人占领的缘故,也存在不少欧洲菜式,其中法国菜、西班牙菜和意大利菜占主体,尤其是沿海地区如丹吉尔艾西拉卡萨布兰卡索维拉等地,欧洲菜的数量和摩洛哥菜不相上下,虽然说不上有多正宗,但起码是会比摩洛哥菜耐吃。尤其是在卡萨布兰卡和索维拉,能吃到质量比较好的西班牙菜。


对于想吃中餐的穷游er,就只有在卡萨布兰卡能找到中餐馆了,要么就是住在民宿里面自己做饭吧。


至于甜点,倒是维持了阿拉伯地区一贯的传统,甜得发抖,此外还有一些西式的甜点也是相当普遍。


欧洲菜就不介绍了,下面说说几种典型的受关注度比较高的摩洛哥菜,摩洛哥菜一般没有专门的主食(库斯库斯除外),都是肉菜或者素菜然后搭配面包或者大饼,要注意有的餐厅的主食是需要另外收费,当店家端上来的时候要询问清楚价格。


塔吉锅(Tajine)



其实这是属于一类烹饪方式,把食材放进圆形的陶瓷锅内炖煮,一般会以肉材来命名,例如牛肉做的塔吉锅就会叫Beef Tajine,除了肉类外还会有一些蔬菜,常见的有萝卜、李子等。塔吉锅是所有摩洛哥餐厅都会提供的菜(也可能是你唯一会点的菜式),也是所有摩洛哥家庭的家常菜。塔吉锅本身也成为了摩洛哥的象征之一,在麦地那里能看到有五颜六色的供游客买的塔吉锅,也有素色的供品尝烹饪用的塔吉锅。塔吉锅口味中等不会太重,一般不会有辣味,不过比较容易上火。个人建议可以尝试一下李子炖鸡肉或者羊肉,味道会比较有新鲜感。此外舍夫沙万有家餐厅提供鱿鱼塔吉锅,是一路吃过最好吃的塔吉锅,不要错过(见舍夫沙万攻略部分)。



库斯库斯(Couscous)


在摩洛哥第二常见的菜式,用小麦粉制成的小颗粒,想象一下就像是碎的小麦一样,呈金黄色挺好看的,但吃下去就不是那么回事。一般会采取蒸熟的方法,再配以肉类或者蔬菜。库斯库斯在整个北非地区(包括同为旅游国家的突尼斯)都很普遍,也属于家常菜,但味道确实有点让人不敢苟同。前面说很多游客到后期都哀叹受够了塔吉锅,为什么不是受够了库斯库斯呢?因为基本上库斯库斯吃过头两回就不会有第三回了,只能选择塔吉锅续命.......



各种烤肉


当离开游客区,走进当地人聚集的地区,会发现烤肉这种没有什么烹饪技巧的食物也是当地人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去往撒哈拉沙漠路上经过的城镇,有非常多的烤肉店。当然这边的烤肉也不会好吃得哪里去,但综合来说还是容易接受的,而且价格也便宜,所以建议如果包车去撒哈拉的话,提前告诉司机不要去游客吃饭的餐厅,让司机带去当地人吃烤肉的店,搓两顿也是不错的。



蜗牛


相信是不少穷游er都会跃跃欲试的一种当地小吃,一般会出现在傍晚的路边摊,包括马拉喀什的吉马广场上。是一种小蜗牛,用当地特色的一种香料汤煮熟,吃的时候会一碗蜗牛一碗汤,蜗牛用牙签挑出肉吃,就像吃田螺一样,吃完喝汤。当地人也很爱吃这些蜗牛,即使在游客区,通常也是一半当地人一半游客的比例,味道嘛,蜗牛的口感肯定没有田螺来得爽,而且略带点腥味,汤的话说不出什么感觉,有点药材的味道。虽然说并不是十分好吃,但一场来到试一试无妨。



仙人掌果(吐血推荐)



算是摩洛哥之旅饮食上的一大发现,第一次看到有点密集的丑丑的样子我是拒绝的,但尝试过一次之后完全停不下来,难以想象这样的外表里面是无比清甜、爽口而且多汁的果肉,不过里面有很多籽,像百香果一样,但可以咬碎吃掉,吃过一次以后路过有卖的都会停下来吃两个。一般都卖1DH一个,跟店主说要多少个以后,店主会把头尾削掉,然后小刀灵巧地插进果皮底下转一圈,把果肉剥出来给你吃,所以如果自己买回旅馆可能会比较难操作。此外仙人掌果一定要买青绿色的,有些黄的红的是比较成熟的,但反而甜度会降低而且果肉口感会变糙,就不好吃了。



薄荷茶


号称“摩洛哥威士忌”,是当地人最常饮用的饮品,每每住进旅店或者走进当地家,薄荷茶就会端上来,在当地人聚集的路边茶座里,薄荷茶和咖啡是最常见的饮品。薄荷茶都是热的,加糖饮用,但即使是热天喝上这样一杯热茶,也会让人觉得清凉解暑浑身舒畅,确实很神奇,此外应对这边的干燥气候以及上火的饮食,薄荷茶也是不错的调剂。我以前曾经以为摩洛哥薄荷茶是用特殊的制作工艺把薄荷的味道制作到茶叶里面,来了才知道原来就是普通的绿茶泡进几根薄荷叶而已......市场上的新鲜薄荷叶也是一车一车的卖.......我问摩洛哥人那用来做薄荷茶的绿茶哪一种最好,他们都告诉我是中国的绿茶最好,完全打消了我买“薄荷茶”带回家的念头......



巴斯蒂亚饼(Pastilla)


一种较为猎奇的摩洛哥餐食(个人认为),是一种千层饼,外皮由杏仁制作,伴以糖霜和肉桂粉,但这却不是一道甜品,它的馅一半是鸡肉,据说还有鸽子肉,都是咸的,所以是一道外甜内咸的摩洛哥主食。

ali晓奕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5 10:41

15楼

非常实用,楼主加油哦,支持下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