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英国完美海岸线之威尔士、英格兰康沃尔郡、侏罗纪海岸、七姐妹白崖

旅游攻略论坛: 英国/爱尔兰 自驾 旅行摄影

英国完美海岸线之威尔士、英格兰康沃尔郡、侏罗纪海岸、七姐妹白崖

加多宝Geneva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精华
2017-07-18 29362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8 18:46

1楼

沿袭过往的风格,开篇以图点题:



我真的是一个特别不勤奋的人,好多童鞋(比如“简单就是快乐”)旅行结束不到两周就开贴了,而且浏览量嗷嗷的,看得我既羡慕又惭愧。 自称见过英国各种边边角角的我,除了因为感动记录下了苏格兰NC500(请见下边的游记),再没有提过笔。


全球最美沿海公路(苏格兰NC500自驾)——一次灵魂逃亡之旅 http://bbs.qyer.com/thread-2594413-1.html


今天,借着最近疯狂自驾南部威尔士的余热,尝试捋一下英国南部和西部海岸线,与穷游ers分享。


进入正文之前,还是说明几点:

1. 这篇游记不是一个连贯的行程,而是几次相对小众路线旅行体验的汇总,但随后我会把自己每次用的时间和我认为更加合理的行程安排介绍一下;

2. 因为是比较零散的旅行体验,本没计划总结,所以可能缺少一些细节的东西(如住宿和餐饮);

3. 在英国的旅行多为自驾,所以该帖中的一些路线可能更适合自驾游,但也会尽可能地去介绍公共交通,供穷游ers参考;

4. 本帖的照片都是原图(因为我不会做后期,也比较排斥后期),而且部分只是Iphone拍的。


第一部分 威尔士南部和英格兰康沃尔郡



这是自己最近的一次旅行。


在“简单就是快乐”童鞋的帖子中,她问我英国最美的边角在哪儿,我一口气说了七八个,其中除了位于南部威尔士的两个最美海滩之外,都是自己去过的。南部威尔士和英格兰的康沃尔郡一直是我的心头之痒,好不容易又等到一个英国的夏天,出发须趁早,于是约上一个伴儿,带上两件换洗衣服就启程了。


这次行程安排了三天,伦敦出发,第一天南部威尔士,第二天到康沃尔郡,第三天下午行经德文郡回伦敦。 总行程约2000公里。


第一天 伦敦——Rhossili——Barafundle Bay Beach——Newgale Beach——Whitesands Bay——Abereiddy Bay——Ceibwr Bay——Swansea


行程的第一站是Rhossili(地址:Roossili, Swansea, Wales, UK),伦敦到Rhossili约320公里的距离,车程约4个小时。


很多穷游ers都知道,从伦敦出发往西(巴斯布里斯托等)走,大概三四十公里后,就开始英国的乡村美景了。在经过Second Severn Crossing(英格兰进入南部威尔士的一座大桥,要收费6.7英镑)进入威尔士之后,这种乡村美变得更加纯粹,要不是偶尔有角度能看到海岸线,你会以为你进入了瑞士


我们原计划是沿着M4在到达Briton Ferry后转A483,绕一下Swansea Bay。但是导航给我们规划了一条更快的路,我没及时发现,错过了天气晴好下的Swansea Bay,走了A484。


在A484以及后面接到Rhossili的小路上,是下边这个样子:



Rhossili是威尔士Gower半岛西南端的一个小村庄,小村庄西北方向是著名的Rhossili Bay Beach,西南方向海岸的尽头是同样著名的小岛Worms Head。


Rhossili Bay Beach是我本次行程中最期待的景点之一。看看他有多受欢迎吧:

Rhossili Bay has been voted Wales' Best Beach 2017 and one of the UK's Top 10 Beaches for five years running in the TripAdvisor Travellers’ Choice Awards AND was the first beach to be awarded Britain's Best Beach for two years in succession! The awards cabinet is really filling up, as Rhossili has also been described as ‘The supermodel of British beaches’ by The Independent and has also won accolades from UK Travel Writers and awards for being the best spot to have a picnic! And not forgetting our four legged friends, The Times nominated Rhossili as ‘The UK's No.1 dog-friendly beach’. So, it’s pretty much universally agreed that you won’t find a more beautiful spot in the UK!


2013年年初,Tripadvisor更将它选为英国第一、欧洲第三和世界第十。我们所看到的小村庄、海湾、沙滩,的确配的上这些荣誉:



Worms Head和Gower半岛之间有天然海堤连接,在退潮时是可以走过去的,但要注意涨潮的时间。传说威尔士著名诗人Dylan Thomas曾经因为未在涨潮前离开而被困在小岛上一晚。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涨潮时间,只能隔着百余米远眺一下这个小岛。


游完Rhossili bay已近午饭时间,这时候头顶的云层已悄悄散去,天气越来越给力。真想停下来在小镇上饱餐一顿,无奈后边的美景太多,顾不得饥肠辘辘,继续赶路。


回头看一眼美丽的Rhossili,万千不舍。但一定会回来的,带上最想带的人。



Tips:


1. Rhossili bay公共交通是可以抵达的,从伦敦走的话,Paddington火车到Swansea,然后从Swansea的High Street Station转公交到Stand U,从该站坐118路公交车抵达Rhossili小村。 全程约5个小时。


2. Rhossili小村虽然不大,但是非常商业化,加油、住宿、餐饮样样方便,亲子旅行的话,这个小村子是个很好的落脚点。


3. Rhossili Bay附近还有其他风景可供游览,比较不错的有Broughton Bay,Langland Bay等,车程都在40分钟以内。

最后编辑于 2017-08-03 23:58

举报 回复

简单就是快乐 1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8 19:21

2楼

沙发是我的~

恭喜开帖,

有这么好的资源不开帖,就是浪费!

keita桃子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7-18 19:50

3楼
比之前好很多了,不过能多点趣闻吗?

cherry1227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7-18 20:01

4楼
期待楼主新作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8 22:27

5楼

Barafundle Bay Beach(地址:Pembrokeshire Coast Path, Stackpole, Pembroke, Wales, SA71 5LS)是此行的又一个亮点。它是位于彭布罗克郡海岸线国家公园里的一个靠近Stackpole quay的略显偏僻的小海湾,距离伦敦约400公里,车程4小时40分左右,距离Rhossili大概125公里,车程约2个小时。Barafundle Bay Beach是属于Cowdor家族、却对外开往的私人海滩。该海滩没有公路直接到达,最近的停车点位于Stackpole Quay,从停车场沿彭布罗克郡海岸线步道到海滩800米左右。


来看看Barafundle Bay Beach取得过哪些成绩:

In 2004, Barafundle Bay was included in a list of the Top 12 beaches in the world. The Good Holiday Guide also said that it was the 'best beach in Britain'. In 2006, it was voted the best place in the United Kingdom for a picnic by Country Life magazine.


不知道位列全球海滩Top 12是否言过其实,但不能否认,这个海湾及其小海滩真的很美。我们到达之时,少云且无风,小海湾显得那么安静优雅;沙滩纯洁无杂物,踩上去异常舒服。


整个沙滩上只有不到20个人,除了一对勇敢的夫妻在游泳(攀谈中女的说水温大概在17度上下),其他人都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同伴感慨说,天堂也不过就如此吧!



尽管水很凉,我还是脱了鞋子趟了会儿海水。同伴放了会儿无人机,引来两个美女的围观。那对游泳的夫妻上岸后跟我们聊了会儿当地的情况,说他们住的地方离这个海滩只有两英里,我陡升嫉妒之心——怎么可以住的离天堂如此之近,真是岂有此理.......


尽管这个海滩比Rhossili要小很多,但我们待的时间却长于Rhossili。临别之时,每个角度都认真扫了一遍,像极了即将远行的游子对家的眷恋。再次提醒自己,我一定会再来。


往回走的路上,有个海湾也挺漂亮:



Tips:


1. 这个小海湾公共交通过去不是很方便,最近的火车站应该是Pembroke Dock,下了火车乘坐387路公交车经过约35分钟到达Trefalen Car Park站,然后步行近一个小时最终抵达海湾。


2. 离这个海湾最近的小镇叫Stackpole,貌似补给不那么充分,所以不建议在附近过夜。


最后编辑于 2017-08-03 23:57

举报 回复

雪菲2113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7-18 22:58

6楼
这样的田园美景一直都很向往,希望能有机会去走走看看^_^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8 23:32

7楼

Newgale Beach(Newgale, Haverfordwest, Pembrokeshire, Wales, SA62 6BD)其实是行程中的一个意外,出发之前并没有Mark它。


Barafundle Bay出来之后,计划前往St Davids。经过Haverfordwest进入A487,行驶大概14公里左右,可以看到壮丽的Newgale Beach。这个海滩的长度与Rhossili差不多,绵延近5公里,从A487沿下坡路接近它时,还是相当壮观的,尤其是在逆光的午后。


查了一下资料,Newgale Beach得到了这样的评价:

Newgale is one of over 40 Welsh "Blue Flag Beaches", which means it has the top certification for quality, cleanliness and facilities. It is popular with holiday makers, windsurfers, surfers and canoeists throughout the summer months.



绕过Newgale,在到达St Davids之前,会经过一个名叫Solva(地址:Main St, Solva, Haverfordwest, SA62 6UU)的小村子。这个小村子在一个通向大西洋的小峡谷的尽头。涨潮时,海水一直到村子旁边,形成与村子同名的小河;落潮时,看得见的只有潮湿的小峡谷。我们到的时候是落潮的时间,能看到好多条小船“搁浅”在峡谷里,很是可爱。



Solva再往西走5公里,便是威尔士乃至整个英国最西边的城市,也是英国最小的城市(无论是城市规模还是人口)——St Davids。圣大卫是威尔士的守护神,该小城因为是这位守护神的最后休息地而得名,并因此在16世纪被确立“城市”地位。有意思的是,这个城市地位曾经在1888年被取消,然后又在1994年因为现任女王的支持失而复得。


我们没有在此停留,只是在车上远远看了几眼小城最有名的圣戴维斯座堂(地址:The Pebbles, St Davids, Haverfordwest, SA62 6RD)。


从St Davids穿过,大约行驶3公里,到达Whitesands Bay(地址:Pembrokeshire Coast Path, St Davids, Haverfordwest, SA62 6PS)。


Whitesands Bay的描述是这样的:

Shown as Whitesand Bay on some maps, is an EEC award-winning, Blue Flag standard, wide sandy beach situated on the St David's Peninsula in the Pembrokeshire Coast National Park, United Kingdom. The beach has been described as the best surfing beach in Pembrokeshire and one of the best tourist beaches in the world.


又是一个Blue Flag标准的海滩,这个所谓的蓝旗标准到底是个啥呢?原来它是一个环境教育基金给那些符合他们严格标准的海滩、小海湾等颁发的认证,我想意思可能就是证明它们很美、很干净、很靠谱。



前面那段英文描述中说它是最佳冲浪滩,是不是最佳不知道,但的确看到很多冲浪的。同伴在玩无人机之时,我问了一队正准备下海的冲浪爱好者,他们都说这是他们最喜欢的冲浪之地。而当我问他们的领队附近还有哪些海滩值得去看时,得到的答案是沿着海岸走,有上百个海滩可以看。最后他在我的google地图上指了一个比较近的,名叫Abereiddy(地址:Abereiddy Bay, St Davids, SA62 6DT)。


Tips:


1. Newgale Beach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最近的火车站位于Haverfordwest,从该火车站前往St Davids的411路公交车会经过Newgale House,但每天班次非常少(好像只有早8:00和晚17:10两班)


2. St Davids是我计划中想逛一下的地方,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大教堂。作为一个离威尔士西海岸最近的城市,溜达一下,甚至落脚一晚都不错,尤其是对于自驾游者。然而公共交通确实不怎么方便,到达方式要么按照第1条所述,要么经Fishguard前往,总之比较折腾。


3. 从St Davids去Whitesands Beach也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抵达,要么腿着,要么打车。


最后编辑于 2017-08-03 23:56

举报 回复

青鸟0911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8 23:40来自穷游APP

8楼
之前拜读过楼主关于nc500的游记,印象很深,对我下月走这趟线很有借鉴价值。所以先给此贴点赞!在此坐等更新~~楼主加油啊!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8 23:59

9楼

回复 8楼 @青鸟0911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之前拜读过楼主关于nc500的游记,印象很深,对我下月走这趟线很有借鉴价值。所以先给此贴点赞!在此坐等更新~~楼主加油啊!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考虑把这条线也走了。真心觉得不比NC500差太多,只是海岸线没有连起来。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9 00:51

10楼

如果说Rhossili bay和Barafundle bay 都符合预期的话,那Abereiddy附近的这个海湾是这一天的惊喜。


离开Whitesands Beach已经接近6点,那个冲浪领队介绍的Abereiddy有10公里距离,车程20分钟。到达之时,我异常失望,眼前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甚至有些差的海湾。心想这个冲浪领队有点忒不负责任了,简直就是坑人呀,这也叫漂亮的海滩。即便如此,我的同伴仍然想放无人机(他是啥地方都不放过),我建议往高处走走看,尽管没报多大希望。


当我们顺着小路和野花小径登上对面的小坡时,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上面几张是这个区域至高点看到的海湾和小岛,下边这几张需要进行一点危险运动才能看到——从上面第一张照片显示的那个小崖底爬上左边的崖顶,那唯一可以攀爬的小路有点吓人,不小心有滑下海的危险,必须手脚并用才能完成。但爬上去之后你会发现,再危险都是值得的:


再次回到安全的地方,天已经暗成下边这个样子:



但是我原来最想走的一段(Fishguard到Moylgrove)还没有到起点。虽然已经快八点,我还是决定把最后一段走完,即从Abereiddy——Fishguard——Moylgrove(Ceibwr Bay)。


下边两张图是Fishguard小镇(地址:3 Newport Rd, Lower Town, Fishguard, SA65 9ND)的傍晚图:



下图是Moylgrove附近的景色。第二张图的那个石头小岛有好多鸟栖息,不知道是否有我最喜欢的puffin。



走到这儿,我们决定结束一天的行程,奔向我们的住宿地Swansea。同伴订了一个沿着Swansea Bay的酒店,导航显示120公里,车程2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10:45才能到酒店。之所以住在Swansea,是因为明天我们要绕过Bristol那个角,前往康沃尔郡。


Tips:


1. Fishguard有火车站,到Abereiddy可以从Fishguard搭乘前往St Davids的404路公交车。


一日小结:


1. 疯狂的一天,很充实、很满足。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粗略计算,行程应该超过800公里。虽然最期待的两个海滩顺利打卡,但也有之前Mark的几个地方没能完成,比如Martins Haven及Skomer岛,Ramsey岛。


2. 这次疯狂的旅行,主要想看南部威尔士和康沃尔郡的海岸线,所以城市和各种小镇小村基本是过门而不入,各种美食也没时间享用,略感遗憾。


3. 如果有比较充裕的时间让我安排,南部威尔士的海岸线之旅4天以上会比较从容,选几个海滩发一下呆,逛一下Pembroke、St Davids等小市镇,还可以去一下Skomer或Ramsey等离岛。

最后编辑于 2017-08-03 23:56

举报 回复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9 03:35

11楼

回复 2楼 @简单就是快乐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沙发是我的~恭喜开帖,有这么好的资源不开帖,就是浪费!

查看全部引用

哈哈哈,多谢鼓励,就是写的比较累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9 03:38

12楼

回复 6楼 @雪菲2113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这样的田园美景一直都很向往,希望能有机会去走走看看^_^

查看全部引用

别光说不练呀哥们,赶紧收拾东西出发呀!

加多宝Geneva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9 04:29

13楼

第二天 Swansea——Bude——Newquay——Land's End——The Minack Theatre——St Michael's Mount——Lizard Point——Newtown(住宿地)


原本指望第二天一早能看一眼Swansea Bay,6点半出门发现小雨加大雾,站在海湾面前连海都看不到,只好上车赶路。


Swansea Bay离Bude约320公里,最快路线大概3个半小时。我们是M4转M5,然后在Bridgwater转A39,为的是尽可能地沿海岸线走。这段路走走停停用了差不多5个小时,虽然天气不佳,时而飘点小雨,但A39一段的海岸线小路依然很漂亮,验证了那对勇敢游泳夫妻对康沃尔郡的评价,“as beautiful as southern Wales"。


A39公路上路过一个港口城市Bideford,桥上(Torridge Bridge)和路边的风景都不错,因为下雨而打了不少折扣:



Bude是北康沃尔郡的一个小城市,北邻Hartland Cornwall Heritage Coast,城市内及周边有多个漂亮的海湾和海滩,如Summerleaze Beach、Crooklets Beach、Widemouth bay、Sandymouth Beach等。可惜到达之时,天降小雨,在游客中心稍适休息,继续南下。下图是Bude游客中心附近的一个小湖:



Bude到下一个点Newquay约70公里,车程大概70分钟。这段路主要还是A39,除了接近城镇的地方,一路上无数的牛羊伴着高低起伏的牧场和漫山遍野的野花,如诗如画。


抛开海岸线不作比较,光是内陆的风景,康沃尔郡可能真的比南部威尔士还要美。


Newquay是康沃尔郡的一个海滨度假胜地和渔港,其历史可以追溯到青铜器时代。城市内有四个较有名的海滩,从东北到西南分别是Tolcarne、Great Western、Towan和Fistral,其中Fistral最大。Newquay长居人口约2万2千人,但夏天这个小城的人口可以达到10万,可以想象其旅游资源和接待能力有多强。然而这么多游客的涌入,也就意味着夏天的Newquay会比较拥挤和嘈杂,这也正是我们看到的景象。当然,小城市本身还是不错的,不介意拥挤的话,无论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游康沃尔郡,都可以在这儿待一宿。


在Towan Beach(TR7 1DU)待了十几分钟,天又下雨,真是不给面子。事实上,这基本是第二天全天的节奏。拍了一下Towan的必拍角度,闪人。



Tips:


1. 尽管康沃尔郡距离伦敦比南部威尔士到伦敦要远,但它属于英格兰,所以公共交通相对方便。Bude从伦敦有长途巴士前往,Newquay更是有直达火车。


2. 康沃尔郡的城镇规模明显要大过南部威尔士,接待能力要强不少,当然就像Newquay那样,整体环境没有南部威尔士那么安静。

最后编辑于 2017-08-03 23:55

举报 回复

knife_lyq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9 06:00

14楼
我去年的帖子还只写了一半

简单就是快乐 1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19 06:40

15楼

回复 11楼 @加多宝Geneva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哈哈哈,多谢鼓励,就是写的比较累

查看全部引用

换个角度,重温旅行,乐在其中,就不觉得累了~

悠着点,别急。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