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巴塞罗那、马德里】天使与魔鬼共生的奇幻之城

旅游攻略论坛: 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旅行购物

【巴塞罗那、马德里】天使与魔鬼共生的奇幻之城

YanLeeC腌鱼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精华
2017-07-25 109932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25 00:30

1楼

这是一趟奇幻之旅。

我看到了梦幻般的城,宛如有生命的建筑,宁静的地中海,而在这几乎完美的旅程尾声又经历了各种坎坷才辗转回家。

一个人三座城。或许这趟图片没那么齐全,行程没那么完整,但是这绝对是我有生以来最精彩的一次旅程。。。迷之微笑🙂。


【我】爱拍照,到处晃的游民,偶尔还能放放飞机

微 博:【@YanLeeC腌鱼】微 信:【YanLeeO】公 众 号 :【腌鱼的晒鱼场】

公众号、微博有关于摄影、旅游的干货哦~偶尔还有小福利哦~

如果你也爱旅游爱摄影,来,加个微信,我们拉拉手做个好朋友,但是不闲聊,不查户口……投币的话,也行吧……(攒够了我去买个机器人回乃们)

后面提到的卡达凯斯Cadaqués小镇图太少,拉个视频吧,虽然也只有航拍镜头。


【一定要看的攻略部分】

我第一次觉得我写的攻略部分这么重要。

【签证】

申根签证其实也不难办了,一般是你去哪个申根国家就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如果一次去多个国家,哪个国家呆的时间最长申请哪个。

(在国内出发,航司一般会看你有没有回程机票,没有就不给你打登机牌的。我第一次飞申根国家从香港出发并没有买回程机票也成功出境,第二次从北京出发,赶紧的出了回程机票才顺利打了登机牌。)

说回签证。

前面说的是一般情况,后面是经验之谈(来了,考试提纲出来了)。这么多申根国里面出签最快、给一年多次几率最大的是法国。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很多国家都可以经停巴黎再转飞到达的,根据申根国的规定第一到达国家就是你入境的国家,而法国海关只要你有有效签证,啥 都 不 问(毕竟他们英文真心不咋D,俺们又不懂法文~摊手~~)


所以建议情况允许尽量申请法国签证。


我就是去年12月申请的法签,给的是一年多次,第一次入境是法国,之后就没有什么讲究了。

我的往返机票都是卡塔尔航空,经停多哈,经停时间短,行李直挂目的地。多哈机场不需要出关,无需签证。

不过,在多哈漫游宝没有信号,移动4G要80块包天,有点贵。但是机场只要填了航班号跟姓就可以有免费WIFI用,也算是便利的。


巴塞罗那领馆证件部】

丑话说在前头,这个记下来很有用。

万一你护照丢了,你有两件事要做,报警并且拿报案回执、去中国领馆办理旅行证以完成剩下行程或者回国。时间紧迫的话可以先过来领馆先申请补证件在等证件期间再去报警拿报警回执。


巴塞罗那领馆证件部地址:

Carrer Lleó XIII 34, Barcelona;

邮编:08022;

对外接待时间:每周一、三、四 9:30-13:30;

电话:0034-932547070;

传真:0034-932118794;


注意事项:

1、别去tibidabo大道那栋楼,那不是办公楼。这领馆区在一山坡上,你走两来回还着急的话,会疯。

2、注意对外接待时间,如果你丢了护照,时间紧迫,周一到周五都可以上班时间敲门的。告知原因领馆工作人员会给你开门,非常nice。

3、每人准备好3张白底照片,补旅行证用的。去领馆就是要办这个临时代替护照的旅行证,啥事都可以回国后再说。

其他领馆我不知道,巴塞罗那这边什么复印件都不收你的,只要你填好申请表,户口所在地地址,个人信息等绝对不要填错,申请表内容得到国内公安部门出入境确认之后立刻办证,速度很快(国内反应快的话,全程一两小时搞定),就,价钱是25欧办证费+35欧加急费,有点贵而已。。。。

但是,国内公安部门出入境确认反馈时间很难保证。注意西班牙与国内的时差,国内下班了的话,你这么折腾都没用咯。

以上这段很重要,但是我希望大家都用不着。


【退税】

基本步骤如下:


1,结账时记得跟营业员说你要tex free,索取你的免税收据,上面显示你的购物总额。一般会用信封给你包好单据。单据自己要拿出来把重要信息填好签名,别到了海关再慢慢填。

2,离开西班牙或其他欧盟国家时,在海关出示您的收据以便核实你的免税购物。

3,在退税办公室出示你的有效收据和护照(根据实践旅行证一样可以办理退税),以便工作人员返还相关数额的退款(现金/信用卡)。


西班牙退税很方便,我是巴塞罗那机场进出,所以退税都在巴塞罗那机场。进机场(T1航班楼)往左手边走到差不多尽头(其实就是差不多到卡塔尔航空柜台了,就可以看到退税柜台了。排队的人一直没有很多,先在这里让海关盖章。钱嘛,不要退信用卡!我之前就试过4单只给我退了一单的税(摊手)然后我找谁投诉去?

这事上帝管不了,不会给你留门。。。。投诉无门啊~


所以尽量选择退现金。巴塞罗那机场现金是在安检之后退的。

安检之后分两个大区,一个申根区,一个非申根区。非申根区得过一次海关。两个区域都有退钱的窗口:

AB区是申根区,安检后需要下电梯,电梯口旁边就是两大柜台,一个是近年比较常见的global blue,标准也很清晰。global blue 对面的是PREMIER TAX FREE,这家就伪装成 money change,反正你先拿着所有单去global blue,global blue吐出来不接受的单子,他们会告诉你到对面排队去的。。。。

CD区是非申根区,退税柜台具体在哪里我不大记得了,反正很容易找的,也是过了海关就是,如果你那天是周日下午出关,你会发现人超多,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先去申根区退了税再上去排海关,我估计出关的人那么多,退税的人应该也不少吧。

反正!根据我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三天的经验!申根区排队退税的,就没几个人!

为啥呆了三天?后面说。


其实正常来说两边人都不多,拿钱很快。global blue可以换回欧元,另外一家不行,那就换人民币咯。看个人需要吧。我欧元还有用,所以还是要了欧元,少个手续费吧。

但是,他们柜台是有营业时间的,早上6点到晚上9点。别问我晚班机怎么退钱,真心不知道~


再提个机场内的免税店,如果你要在那种综合免税店买东西的话,可以分开两批。我买了60欧左右东西吧,买单的时候他们就给我一张8折的优惠券。。。。。


【交通】

大交通刚才交代过了,卡塔尔航空广州、巴塞罗那往返,都是多哈转机。选卡塔尔没啥理由,那是当时最便宜的机票了,往返6K左右,当然,我预定得晚。而且如果选择香港飞的话可以再便宜一千多。想想太折腾就算了。去个香港机场路费也要500了。


从巴塞罗那机场到市区,或者转火车到马德里也是很方便而且便宜的。(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的交通如果是能提早预订的话,廉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廉航适合行李比较轻的游客。)


从巴塞罗那机场到市区交通:

RENFE列车

大约每隔30分钟往返于巴塞罗那机场和市中心,行程约25分钟。机场站的名字是Aeropuerto,Sants火车站的名字是Estació Sants,坐一站。


如果要乘坐RENFE列车去Sants火车站,则要到机场的2号T2航站楼坐车,在1号T1航站楼有免费的摆渡巴士可以到2号航站楼。

从巴塞罗那机场出发:首班火车在早上 05:42 从机场出发,末班火车发车时间在晚上 23:38 。

费用是4.15欧元。


巴塞罗那市区内的交通:

可以选择买他们的地铁卡,巴士也可以坐。这种卡有单次2.15欧一次(一个区内,我没搞清楚这城市的分区怎样但是我没有出过一个区),也有9欧多的T10票(上图右上角那款),基本意思就是9欧多坐10次,短时间内换成还不算你一次,票背后打印的使用次数就知道。还有,这票还能走R2机场线,而且可以多人使用(反正就刷完继续刷就可以)。记得了,巴塞罗那巴士站以及巴士上是没有售票的,必须得有卡。所以T10是个好选择,灵活,省钱。


马德里市内交通:

基本情况跟巴塞罗那差不多,只是价格比巴塞罗那要便宜那么一点。


马德里到巴塞罗那交通:

我选择的是高铁,提前一周左右网上购单程86.15欧(不同班车价钱也不一样)比现场买要便宜个十来欧左右,PayPal付款,国内银行卡付款好像有困难,生成的票据不用打印,留在手机就可以。验票直接给扫描二维码即可,非常方便。但是害怕手机遗失什么的最好打印一份,毕竟,巴塞罗那是小偷的天堂。。。。

下一个RENFETICKER 的APP更方便。票据上所有信息都有了,coche是车号,asiento是座位号。乘车只需出示车票,无需其他证件。


巴塞罗那到卡达凯斯交通:

巴塞罗那Nord汽车北站(Estació de Nord)乘坐sarfa公司巴士,票价24.5欧元,直达,车程约三小时。


FlixBus 自从年初与MeinFernBus 合并后,已经是德国最大的巴士公司,在德国以外的网络也相当发达。(官网写15个国家,每天18000班次)价格相当低廉且服务也很不错。你也可以在北站看到这个牌子的售票口,很多人排队,但是可惜这车没有到卡达凯斯的。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很重要!

巴塞罗那的交通枢纽,地铁站,北站这些地方,千万别停留!到达后尽快离开!这里小偷巨多,防不胜防!双肩包要背胸前!而且不能离身,绝不!除非你包里东西不想要了。有人拍你肩膀,不要理!!别回头!其实被拍肩膀已经是被盯上了。反正别停留在类似的地方,赶快走。我早就知道巴塞罗那小偷无敌,依然被偷个精光。。。。我有我的疏忽,只希望大家警惕再警惕。


【时差】

西班牙与国内时差6小时。我前几天基本是8、9点倒下早上6点起来。。。反正过个两三天就倒过来了。


【器材】

机身:索尼A7R2,A7S2

镜头:

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

Sonnar T* FE 55mm F1.8 ZA

FE 70-200mm F4 G OSS

无人机:大疆御Mavic Pro

我这已经叫轻装。。。真的。。。。

后来相机被偷,巴塞罗那之后基本都是手机以及航拍图。


【购物购物】

来西班牙怎么么可以不买买买~

首先要说的是西班牙在欧洲是增值税最高的国家之一,而且是最低的退税起始消费金额标准。

除了LV CHANEL这些不打折的品牌外,其他品牌包括LOEWE巴塞罗那以及马德里两家购物村去找。

西班牙值得买的品牌:

LOEWE:西班牙最具知名独度的皇家皮具品牌。

MANGO:与ZARA齐名的西班牙流行品牌。针对年轻上班族女性的时装品牌,强调品质、设计与物有所值的价格。

Massimo Dutti:Massimo Dutti是一个高端时尚品牌,走的是高端大气路线的设计风格,适合上班族穿搭。

Bershka:年轻前卫的休闲女装品牌,设计风格充满街头感。

CAMPER:其灵感来源于淳朴的乡村生活,主打舒适和田园自然风,十分耐穿。设计对CAMPER而言,就是融合产品美学和功能,旨在增进人们健康舒适与生活质量。

Pretty Ballerinas:源自西班牙百年制鞋Mascaro家族,全球最著名的芭蕾舞鞋品牌,outlet的价格很有优势,款式也多。

Lupo: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奢侈品牌,高迪艺术的完美继承者。以Abanico(在西班牙语里是扇形的意思)包和La pedrera(米拉之家)包最为有名。

Bimba y Lola:「BIMBA & LOLA」两个代表着愉悦、生动和新鲜感的西班牙女孩名称,因此品牌亦代表着女孩子的活跃和快乐,寓意新鲜雀跃。

Adolfo Dominguez:以创始人adolfo dominguez命名的西班牙设计师品牌。风格以简单舒适、随性惬意为主,品牌创始人ADOLFO DOMINGUEZ一直秉承艺术、简约、舒适的设计风格。


去哪里买?


马德里篇


萨拉曼卡

这个区云集了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的专卖店,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名品购物胜地。


LAS ROSAS VILLAGE

好吧,我承认我懒,我只逛了购物村,所以只有购物村是写的比较详细的。时间宝贵,捡便宜更重要嘛。。。

还有,据说啊,每年西甲联赛期间,常常会在折扣村邂逅大牌球星及他们的家属,当年贝克汉姆在皇马的时候就经常带贝嫂一起来这里购物。


去Las Rozas Village真心方便勒,我用穷游行程助手的时候翻到这个购物村而且找到了他们购物村车子的购买链接,比官网还便宜勒。

穷游购买链接: http://z.qyer.com/deal/80452/ 成人72人民币,儿童39人民币


链接里有详细的介绍,在那上车,几点钟巴拉巴拉,重点是都是中文:)提示一下,马德里这个购物村车的上车地点是在地下停车场的,别傻傻的在路边等啊。

图中左下角位置有个下停车场的楼梯的,下去找黑色的大巴车就对了。


官网购买链接:https://www.lasrozasvillage.com/en/shopping/shopping-services/shopping-express 16欧(125人民币),儿童8欧

打骨折啊,当然你也可以现场上车了再买,一样官网价。

车上送一个VIP卡,以及地图,千万别丢了,大部分商品都可以打9折。


其他到达方式

火车:C8A,C8B,C10线,从Atocha火车站出发,每15分钟一班,40分钟车程。


下车后第一件事是直接去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车一般也是直接停在这门口。没有要到vip卡的可以凭银联卡去换,啊对了, 要办理退税必须带着护照啊,去购物村一定要带护照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还可以询问到最新的优惠活动(目前正处于夏季活动,折扣更好),品牌合作优惠等。目前的品牌合作优惠包括银联,中国银行VISA卡特别折扣,美国通运卡和携程全球购等各种特惠。也可以咨询如何退税。反正有啥问题都可以先在这里问清楚,然后再放开买。

Las Rozas购物村拥有超过100家精品品牌店咯,Hugo Boss, 范思哲, Ermenegildo Zegna, Coach, Furla, 皇马官方授权店等等应有尽有。拿好地图,圈出你感兴趣的品牌慢慢逛。


BVLGARI

这几款戒指的价格在530欧到600欧之间,还能打9折,还能退15.7%的税。折下来最便宜一款戒指大概是3200人民币左右~~


S.T. Dupont

他们家的打火机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价格真心舒爽~最便宜一款63欧!某宝都要一千五左右。

啊,我们来看5位数欧元的珍品~全都是市场价的半价左右。

喜欢收藏的朋友真的不可以错过这里。


HOUR PASSION

有兴趣入珠宝腕表的可以逛逛TAG Heuer 以及Hour Passion 。Hour Passion是好几个品牌的合店。

雷达,浪琴,天梭,美度,雪铁纳,汉米尔顿,CK,斯沃琪以及儿童手表皮专属Flik Flak 这些牌子都有。加了红标的特惠价格,非常值得购买~

COACH

这边Coach店面很大,款式跟颜色都很齐全。我之前在德州想找粉色的贝壳小包都还没买到勒。

FURLA

我一直觉得Furla的皮质性价比相当高。当然啦,夏天用PU的糖果色也是绝配!Las Rozas里的这间Furla折扣很不错~



购物村设备完善,逛累了吃个午餐下午茶什么的也是非常惬意哦。

特别推荐~ Las Rozas Village 的summer terrace夏日夜晚美食节,他们提供的特色tapas可是由两星米其林名厨Kiko Moya精心设计的哦。summer terrace一直持续到9月哒。

巴塞罗那篇

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

这条是巴塞罗那主要大道,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都在这条街上,购物看景点都是必来的。就算是去巴塞罗那购物村上车点也在这条街上。这条街本来逛起来也是舒服~


La Roca Village

虽然说马德里已经逛了一次购物村,但是啊,总会有买漏的时候or闺蜜又缠着再给看几款包的时候。。。。

同样,穷游也有去La Roca Village的大巴车票卖:

http://z.qyer.com/deal/77242/ 成人150元,小孩75元

官网链接:

https://www.larocavillage.com/en/getting-here/#shopping-express

成人20欧,小孩10欧

车站在格拉西亚大道上的一个公交车站旁边,注意使用手机导航寻找车站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导到小路上,不管则样,认准这个黑色牌子就好啦。车来了就更好认了,黑漆漆的颜色,还写着La Roca Village的名字。

同样,建议下车后第一件事直接去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问清楚最近的优惠以及活动,拿好地图,圈出你感兴趣的品牌慢慢逛。别忘了拿着银联卡换VIP九折卡呀。巴塞罗那的 La Roca Village可以现场退税,退税点就在咨询中心旁边,下了大巴就直接可以看到啦。


还有个小tips

“逛遍您最喜爱的精品店然后好好放松,因为我们会将您购买的物品细心打包让您稍后提取。您不必携带大包小袋在购物村奔走,只要在您准备领取已购物品时提前40分钟打电话给我们,您购买的物品就会在游客信息中心静候您来领取。如何预订:我们周一至周日均提供免提服务。您可于抵达后在游客信息中心预订此项服务,仅需9欧元。”有需要的孩童可以直接问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哦~


巴塞罗那的购物村比马德里的要大啊~

BALLY,宝格丽,Furla,Hugo Boss, Michael Kors, 万宝龙,Tours, Tuni这些品牌都有,还有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官方店呢。


而且建筑也很高迪~


有人一定要我给她带个FURLA的包~

这款179欧,9折,退税前大概是1274人民币,最后退税到手后是15美金,到手1174人民币吧。这包我拿回家好几天不想给她寄。。。。我想自己要了啊,直到某人威胁说要过来抢。。。。

现在我只想说。。。放我回去~~~我没买够啊~~~~


阿玛尼的这小包我也很爱啊,可是我手机还是塞不下去就放弃了。价格好像也100欧左右,真心记不住了。



范思哲的这粉嫩的不行的小包看见就走不动了,955欧,打9折后,刷银联6694.47,税大概100欧左右吧。后来在机场退税是跟其他东西一起算的总额,我也确实有点乱,记不住咯。就算不退税,也便宜~

是的哦,这边都可以直接银联付款,服务也超nice,一般都主动问你要不要退税,然后给你做退税的单子。

CAMPER的鞋子合我码数的款式都还不错啊。原价上百欧的鞋子,这里基本只要30欧就可以买到。

Pretty Ballerinas的鞋子好少女心~

GUCCI的款式跟颜色都相当不错啊。

本土品牌Adolfo Dominguez,这鞋子也就是几十欧。

Loewe的Puzzle包居然也有大号白色!1600欧左右。。。打折9折,退个税什么的,好便宜了~~

巴塞罗那的La Roca Village 不只有大牌哦!村子里的Barcelona Designers' Collective是本土设计师集合店,汇聚巴塞罗那最具创意的前沿设计师作品,我特别喜欢他们的一个眼镜品牌!

其实啊,这里有名贵奢侈的大牌,也不乏平民化的当地品牌,低至4折甚至更多超值的折扣,任何消费水平的游客在这里都能找到喜爱的店铺!懒人可以省略做购物攻略,到了这里买买买就是,反正都很超值啊。


马德里不可思议的——多大长腿!

其实啊,我刚到马德里,我并没有很高兴。这里,满大街都是各种大长腿,我一个小短腿站在广场上,特别孤独啊好嘛!

得了,别找了,我没拍很多大长腿,因为我妒忌!


我这趟的住宿性价比并没有太高,一是预定的晚,而且一个人拖箱子只考虑交通便利的地方。

马德里我就住在太阳门广场旁边。

这是booking上的官网图,住的还算舒适,三晚上2177人民币也可以了。出了地铁站没几步就到了,楼下的餐厅是日式餐厅、第二天早餐自动挂门口上也是第一次见。负一楼的大厅24小时开着,现磨咖啡果汁,饼干巧克力水果随便吃。


Puerta del Sol 马德里太阳门广场

感觉住在sol去哪里都方便,我到那都是走着走着就到了。基本没怎么坐过公共交通工具。SOL是马德里的市中心,也是西班牙公路网的中心点呢。


广场上这座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Estatua del Oso y el Madroño),就是马德里的城徽。这些图片我都是仰角45度拍的,因为底下全是人头,各种人头。这广场实在太热闹!

我酒店送的早餐大概就是酱紫,除了咖啡需要自己去楼下装。这边咖啡馆也就是2欧左右的价格。

从SOL晃着晃着就走到王宫了。本来想进去参观,却发现周围被围栏围起来了。

东方广场

其实就是王宫前的一个广场,我也是回来之后才知道这也另外分出一个景点来了。广场中心是骑在马上的费利佩四世雕像,由委拉斯开兹设计。

原来,我误打误撞,撞到了王宫的士兵换岗仪式。士兵 换 岗 仪 式 是 每 月 的 第 一 个 星 期 三 中 午 1 2 点 。 马 德 里 王 宫 北 边 的 皇 家 兵 器 门 外 会 进 行 大 型 的 士 兵 换 岗 仪 式 。

这7月天,大中午的,穿成这样晒着大太阳,就算不用走路不中暑也是挑战啊。

看吧,游客都穿得多清爽~

我在围观的人群中,夹在一群大长腿之间再次感觉挫败耶,不够高也看不到啥啊。。。。马德里啥都好嘛,就是大长腿太多~

想着我还有其他地方想去,换岗仪式耗掉了我太多时间,王宫里面的参观我也就放弃了。


Plaza de España西班牙广场

位于格兰大道(Gran Vía)的西端,顺道逛过可以在广场休息一下。广场的中心是米格尔·德·塞万提斯纪念碑,包括上方的塞万提斯石雕,前方的堂吉诃德和桑丘·潘沙铜像,以及代表堂吉诃德真爱的两尊石像:平凡的村姑阿尔东沙•罗任索和想象中美丽的杜尔西内娅·台尔·托波索。

看铜像的光滑度,这真还是非常受小孩欢迎的景点啊~

这个广场大概也是当地人平时休息的地方吧,还有遇到骑马的警察。

逛完格兰比亚大街,终点的EDIFICIO METROPOLIS建筑顶的装饰很漂亮哇,这里基本是马德里夜景必拍的地标了吧。


阿尔卡拉门

继续往前逛就是阿尔卡拉门,而阿尔卡拉门旁边就是丽池公园了。其实逛马德里真的不需要公共交通工具,随便逛着就好。

丽池公园PARQUE DEL RETIRO

马德里人民最稀饭的公园之一,非常不错的休闲地点。

我逛丽池公园的时候是吃饱午饭之后,那个晒啊~然而大水池上居然有那么多穿比基尼的老外在划船。

这完全就是烤肉的节奏啊,哪里浪漫来着?(反正对我来说是。。。

我瘫坐在草地的阴凉处就再也不想起来了。

西班牙虽然是热,但是,只要不晒着,躲树荫下or any阴影下就立刻凉快了。比起广东的闷热真的是舒爽很多。

我来西班牙之前,看过介绍,这地方基本热情如火,是整个欧洲降雨最低的地区之一。然而,我来的第二天,马德里居然下起了暴雨。我之前不是一直说大太阳的时候晒得不要不要的嘛!你猜,暴雨的马德里,是什么温度?

18度!我的都是,背心小裙子阿亲~

这地方真不可思议~~


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Museo Thyssen- Bornemisza)

还好那天我的安排是先购物村然后博物馆!直接第一时间买了大围巾~

其实即使没有雨,马德里的“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Museo Thyssen- Bornemisza)也非常值得去,这里是欧洲博物馆的最高水准的代表之一。但是我最爱这博物馆的原因之一是,他里面所有展品都准许随意拍照(当然,不能用闪光灯)。更令人惊叹的是,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的大部分展品都是“提森-博内米萨”家族搜集的,加上1993年西班牙政府添加的一部分,构成了如今的展出规模。


Hotel Villa Magna

博物馆可以耗掉大半天的时间,逛到傍晚再配个晚餐就完美啦~马德里的五星Hotel Villa Magna 是《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 2015读者之选最佳酒店,自然他们的餐厅品质跟环境都一流,坐在餐厅里看着外面的街景就好像置身油画里面一样。对啦,建议让服务生推荐鸡尾酒,Green belivian是餐单上没有的特调,个人非常喜欢喔。餐单上的特色tapas也比主菜都还吸引人。老实说,我吃前菜已经吃饱了~~

Green belivian

我先是点了一个TAPAS 一个沙拉。可是点酒后又送了我曲奇饼跟面包,我都忍不住吃了一片~TAPAS是沙丁鱼配面包。atlantic sardines on a coco crystal bread,green tomatoes and roasted peppers jam我也不懂这coco crystal bread是怎么个crystal法,但是配起来极其可口,整盘吃光。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半饱了。

carpaccio of see bass and shrimp沙拉是生鲈鱼配虾。加点醋特别鲜美。好了,到这里我已经饱了,后面的主食小牛肉配薯条基本上是浪费掉了,甜品是更不敢再点了。


利纳雷斯宫&西贝莱斯广场

广场上的西贝莱斯喷泉描绘弗里吉亚生育女神西贝莱斯,坐在两只狮子拉着的战车上。喷泉兴建于卡洛斯三世时期,由文图拉·罗德里格斯设计于1777年到1782年之间。女神和战车是弗朗西斯科·古铁雷斯的作品,而狮子是罗伯特·米歇尔的作品。

其实,我就是看中这里是拍夜景的好地儿。白天就来看过,吃过饭就拖着脚架出来咯,从sol走过来也就是20分钟不到吧。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

其实我当时没打算走这个点,不知道是做攻略的时候忘记了还是怎么的,后来拍夜景的时候约了个当地的朋友,他说你居然没有去马约尔广场!你来马德里居然不来马约尔广场!好勒,我们拍完夜景又拖着三脚架来这了,果然到了夜里游客还是非常的多,各种卖小饰品,小玩意的商贩,可热闹了。墙上的壁画也是非常有特色。我们两也是各种聊天,没好好拍照了。


巴塞罗那

我高铁到巴塞罗那直接转地铁到达圣家教堂地铁口,一出地铁垂直电梯第一眼就是圣家教堂的侧面。那一瞬间,马德里的所有,似乎都和这里毫无干系,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巴塞罗那住宿选的是一家在圣家族大教堂背后公园旁边的airbnb,800多人民币一晚居然还只是单独房间单独洗手间而已,我还以为是套房。不过无所谓了,房间环境不错,位置确实是很好,每天能从阳台看着这教堂也值了。

这张图就是我靠在阳台上,用手机拍的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


这座1882年3月19日开始开工,至今还没完工的教堂甚是经典。很多人都觉得,欧洲走多了,教堂看多了也就开始腻了,但是无论你欧洲走多少遍,看过多少经典教堂、城堡,来到圣家族大教堂前你都会惊叹,久久不舍得离开。


百度上搬一段吧。

高迪最初计划建造18座高塔,按照高度上升的顺序依次是十二门徒、玛利亚、圣经四福音书的作者和最高的耶稣基督。截至2010年,对应诞生立面四门徒和受难立面四门徒的八座高塔已经建成。

四福音书作者对应的高塔将会立有他们各自的象征雕塑:公牛(路加)、天使(马太)、鹰(约翰)和狮子(马可)。中央的耶稣高塔上将立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由于高迪认为自己的作品不能超越神明的创造,塔总高(170米)比巴塞罗那的蒙特惠奇山低一米。较低的高塔上则立着成捆的小麦、圣餐杯和葡萄,象征圣餐礼。[15]

高塔的完工将会使圣家族大教堂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诞生面的各种美轮美奂并且独特的雕刻。运用了大量的自然元素,贝壳、植物等等的图案。


诞生立面早在1935年教堂施工中断前就已完工,受高迪风格的感染最为直接。受难立面则是按照高迪1917年的设计构想建造的,于1954年在简要的规划基础上动工,后于1976年完工。

受难立面的整体特征简朴而饱经风霜,塔顶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受难像形象憔悴。这些饱受争议的设计来自雕塑家约瑟·苏维拉齐斯(Josep Maria Subirachs)。荣耀立面的建造始于2002年,将会是三个立面里最大、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主要象征的是耶稣升天。立面同样也会描绘诸如地狱、炼狱等场景,还会包括七宗罪和七美德等元素。

教堂内部的设计更是奇幻。各种模仿自然的造型:柱子是树枝的造型,支撑点的树叶造型等等,人站在教堂里面,就仿佛置身丛林里。我有时候在想,要是我能把阿姆斯特丹的魔幻蘑菇带到巴塞罗那来会是一种多美妙的体验!



我问过一位建筑师朋友对高迪建筑的评价:“牛逼,厉害,可遇不可求,然后没有参考价值。”最后一句我笑喷了。这样的作品实在是不可能有第二个,只能模仿不可超越。教堂内部的这些图片以及古埃尔公园的图片也是这位建筑师朋友提供给我的,非常感谢!


古埃尔公园

除非你是高迪迷吧,古埃尔公园其实我并不是太喜欢。这趟,几个出名的高迪建筑我都去看了,公园跟米拉之家都不是我的菜。但是圣家族大教堂以及巴特罗之家都是舍不得走。

古埃尔公园离市区有点远,还在山坡上。也许也就是这个原因,当初的这块房地产沦为烂尾。

高迪的故居也在公园里,但是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隔开了分开收费。我觉得也可以不去,或者二选一吧。公园8欧门票,小房子5欧。房子特别小,内部也不是很特别,关于高迪的介绍教堂里面也有,米拉之家也有,重重复复内容有点多吧。


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的门票其实我也是当天网上买,当天去参观的。现场买票人确实有点多。啊,后来我进去后外面下大雨了,排队的人。。。。就少了。。。。

这是一座有生命的房子,完全没有菱角的建筑,仿佛那么多年一直在生长,一直在努力的孵化出更奇妙的精灵。

对咯,门口验票之后领的导览器也是这么多建筑立面最好玩的一个,有中文讲解是基础功能啦,都有的。这导览器还有显示屏,可以根据你到的不同地点,显示出这建筑原来的模样。

我们现在参观的巴特罗之家也已经是空房子,没了家居,让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有那么的一点不自在。

巴特罗之家地板都辣么可爱。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

我对米拉之家楼底几个烟筒并没有太感冒,倒是觉得下一层一个专门介绍高迪建筑的展厅非常有意思,这个展厅看了,圣家族大教堂底成也有一个展厅,这两展厅都看完,即使你是个建筑小白,基本上对高迪建筑的了解也差不多了。


Barceloneta海滩


Barceloneta海滩是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一个沙滩,沙滩面积很大,海上浪很小。沙滩上基本都躺满人,密度极大。但是男生绝对会觉得这是一片极好的圣地。因为这边晒太阳的美女们,比基尼只留小短裤咯。

喏,我图全丢了,没得看没得看咯。

BTW沙滩旁边的住宅区逛逛也是很有意思。一条小巷子走到尽头就是大海~如果可以下次来巴萨我会选择住这里~

哥特区

歌德区就在海滩旁边,逛完海滩傍晚的时候逛歌德区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圣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进不去了,那时候早关门了。为了教堂我还是顶着大太阳逛了歌德区。

歌德区是一个很出片的地方,我这些图都是当时随手用手机拍的。相机里本来更多~

哦,那只地标螃蟹也在外面了,可是啊,我看着对面马路太晒了,没过去。。。

在歌德区闲逛我不小心撞进去了一家叫7 Portes的餐厅。

"如果你想吃西班牙海鲜饭,这个地方是必须要来的。1836年开业的7 Portes餐厅十分有名,毕加索、伍迪·艾伦等名人都曾在此用餐。餐馆在靠墙座位上贴了名牌,标示曾在此就坐的名人。 "

我一进门人家就问我有没有预定位置,我就一脸懵逼,还好我一个人,服务生还是客气的给我找了个角落让我坐下了。还好我来的是中午,晚上估计就尴尬了。这边长期满座啊。


大夏天的最适合来一杯Sangria。Sangria是源自西班牙的wine punch, 是非常有当地特色的混合性微酒精饮品。我一个人点那么多,才35欧左右~这么棒的餐厅这价格算是很实在了。我撑爆了之后我朋友才跟我说。。。这家的鹅肝很棒!我!

这边有意思的餐厅还是蛮多的。


卡达凯斯Cadaqués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马德里,巴塞罗那几天的暴走之后,我选择这里呆两天,看着海发呆,中午在酒店睡大觉。早上跟傍晚出来晃以及吃饭。旁边一个叫波特利加小渔村是达利与加拉共同生活的海边小房子。门票记得预定,我当时现场去的,买不到进房子的票了,只能逛逛他们的后花园。

小镇就那么大了~但是游人少,安静舒适。

据说在这灯塔日出非常赞,但是灯塔离小镇还是有点距离的没有车的话,日出前到达还是有点难度。

整个小镇其实可以一小时逛完,可是这不是看景点的地方啊,我是过来发呆的。


小镇住宿有个建议,尽量找在车站附近的。小镇虽然小,但是很多地方都是斜坡跟碎石头地,就算你是日默瓦的箱子你也推不动!


好了,从卡达凯斯回巴塞罗那,才是这行程最精彩的地方。卡达凯斯到巴塞罗那有一段半小时左右的山路。那天刚好我状态不是特别好,也许是长途旅行的尾声了吧,我实在受不了那山路,就晕车了。熬了三小时,到达巴塞罗那北站下车之后就挪不动了。本来呢,下车,过马路,坐几站地铁我就到酒店了。可是那天真心挪不动,就在车站里面的下车点坐了下来休息。慢慢的身边的人都走光了,我也没有在意,背包里面全是重要的东西,没有背身上而是放在了行李箱上面,用手扶着。

后面的剧情就是有人拍我肩膀,我回头,那人用西班牙语问路,我没听懂再回头,整个背包都不见咯。

(所以我文章一开头就说,包不能离身,不能在车站呆太久。这是我犯下的两个严重的错误。很多时候出意外得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找到原因后你会发现,这些不幸的事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而不是一直抱怨整个世界对不起你。)


还好手机还在我身上。接下来我一个人拖着箱子,没卡,没现金,没证件,但是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天使,各种帮忙的朋友,国内的,国外的,素不相识的都有。这就是这城市可爱的地方,当地人其实都非常nice,我接受了好多人的帮忙,半夜帮我付钱打车去酒店的,都有。


其实,在路途中遇到意外,不要慌张。要学会适当的求助,女孩子特别容易得到陌生人的帮助。我丢失背包之后第一个帮助我的就是一家三口的中国游客,我只是想问他们借网络用一下,当时我wifi蛋也在背包里,手机是开通了漫游但是不知道为啥当时用不了,后来才知道是网络不稳定,飞行模式一下就好了。当时那家子中国人知道我东西都被偷之后就塞了我100欧,还问我够不够~~我当时就被感动哭了。


后来我报了警拿了回执,有网络后找到附近的朋友借到了更多的现金,并且在很多朋友的帮助下顺利的第二天14号办到了旅行证,本来是14号当天下午的机票回国,机场check in后拿着机票真的很高兴。


但是后面搞笑的是,我当天卡塔尔的航班取消了。。。只好改签了第二天的法航,第二天法航又延误了赶不上转机的下一程。。。只能继续在柜台办理第三天的改签手续,那时候柜台排队的人很少,也很晚了。我就跟旁边一个姐姐聊起我的经历,后面三四个排队的欧洲人也听到了。后来我要自己去停车场等车去酒店的时候,他们自己航班还没安排好,还找了个高大的男生陪我去找停车场,直到看到停车场有另外一个西班牙人也在等那车子去同一家酒店,他才离开。后来也是这个英文不是太好的西班牙人带着我打车去酒店,因为我们等了好久不见车来他主动说带我打车去酒店算了,那时候已经深夜12点多了。


所以,尽管我图也不够,但是我还是努力的写完这篇游记,以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2017-09-05 22:28

举报 回复

大檬子爱生活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25 09:01

2楼

圣家堂那张真是太美了。喜欢楼主拍照的调调。无人机可以在国外入境?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7-25 09:54

3楼

回复 2楼 @大檬子爱生活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圣家堂那张真是太美了。喜欢楼主拍照的调调。无人机可以在国外入境?

查看全部引用

不同国家不一样要求,有些不能入境的,出发前了解清楚,欧洲入境暂时还没有问题。

bobovscij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7 11:26

4楼

曾有在国外被偷包的经历,孤立无援特别崩溃,心疼楼主,幸好平安回来了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7 22:25

5楼

回复 4楼 @bobovscij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曾有在国外被偷包的经历,孤立无援特别崩溃,心疼楼主,幸好平安回来了

查看全部引用

抱抱~~~

aero4400 1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10:50

6楼
原来晚点前面还有这么多戏...必须来支持一下 下个月马德里一周 要提高警惕了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11:12

7楼

回复 6楼 @aero4400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原来晚点前面还有这么多戏...必须来支持一下 下个月马德里一周 要提高警惕了

查看全部引用

哈哈哈哈哈哈 ,可精彩咯

阳澄湖的小胖蟹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14:15

8楼

跟楼主在马德里订了同样的酒店~

看了楼主的帖子 终于弄明白了巴塞罗那退税的地方~

Gavin蓝色印记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16:33

9楼

广州正佳广场去想机场车票210。不需要500多的,下次建议不能错过的是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龙达。等圣家堂建好我准备再去一次。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17:41

10楼

回复 9楼 @Gavin蓝色印记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广州正佳广场去想机场车票210。不需要500多的,下次建议不能错过的是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龙达。等圣家堂建好我准备再去一次。

查看全部引用

我比较的是 广州往返机票 跟香港往返机票差价 那计算广州到香港机场费用的时候当然是算往返价格啦。你这个是单程价格吧。我花都出发稍微贵点。

vanessa.fung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21 11:34

11楼

广州街坊抓爪!感恩平安!

照片都很美啊。

杀手代号21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22 12:41

12楼

最近巴塞罗那又是偷窃频发又是恐怖袭击,楼主平安就好!

向太阳的鱼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23 01:13来自穷游APP

13楼
楼主楼主,想问下,马德里购物村有loewe吗?谢谢

YanLeeC腌鱼 1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23 11:57

14楼

回复 13楼 @向太阳的鱼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楼主,想问下,马德里购物村有loewe吗?谢谢

查看全部引用

有的~马德里 巴塞罗那都有

19878765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24 11:25

15楼

开头第二张圣家堂远景的那张太美了!请问楼主还大概记得拍照地点么?多谢!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