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巴哈马Bahamas 8日自由行游记(4岛攻略+多图)

旅游攻略论坛: 美国 轻年计划

巴哈马Bahamas 8日自由行游记(4岛攻略+多图)

_球球小姐姐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2017-08-18 3769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3:53

1楼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献给了穷游~我一直是一个特别热爱旅游的人,尤其钟爱自由行。每次旅游之前都会做各种攻略看各种游记,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分享的机会~ 特别是看着自己从巴哈马回来之后日渐白回来的皮肤,我感觉要赶紧refresh一下我美好的巴哈马之旅的记忆。废话有点多,下面开始正题>.<


华丽丽的分割线

--------------------------------------------------------------------------------------

出行前--证件】

我自己是美本持中国护照F1 Visa,所以我本人是从美国直接飞往巴哈马首都拿骚的。旅游期间在朋友圈陆陆续续发了很多美照,很多国内的亲戚朋友们就来向我了解旅游的事宜,我就上网搜了一下。国内想要来巴哈马旅游的小伙伴注意啦!从2014年2月12日起,持中国有效护照即可免签入境巴哈马旅游,每次停留不超过三十天。有计划的小伙伴可以速速行动起来啦~~~


【交通】

这一次巴哈马的旅游我们主要是在4个岛上游玩,主要以飞机和water taxi为主。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选择的岛和岛之间穿梭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小飞机而不是渡轮。小飞机平均飞每个我们想去的岛基本半小时到45分钟,安检和check-in这些基本5-10分钟,非常的迅速。之前攻略里看到渡轮基本都要2-4小时左右,所以果断选择小飞机毕竟时间有限。有必要说一下,如果你的时间够充裕,建议可以尝试渡轮,因为沿途的景色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之前球球小姐姐在Key west坐过类似的渡轮,全程都很享受。


【货币】

巴哈马国自己的货币叫巴元,同美元的比价为1:1。所以去巴哈马之前带足美元现金就OK啦。


【WIFI】

这个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旅游的时候。小姐姐自己是用的公司给办的Verizon的plan,临走前和公司IT部门确认了一下是否上岛有网,公司IT大哥很NICE还专门帮我确认了一下,说大部分是有2G的,好吧2g就2g吧总比没有强。但实际则是全程都没有网的,不要说2G了。。。但是可以短信和电话,价格嘛你懂得,国际漫游很贵的咯。。。所以尽量就别用了。好在酒店都有WIFI覆盖,网速相当的快,所以有需要的小伙伴在酒店抓紧用网哦。


【适宜旅游的季节】

巴哈马属亚热带气候,全年年平均温度在23.5摄氏度。温度比较适宜旅游的月份是12月至4月。每年5月至9月是巴哈马的雷雨季,所以尽量避开这段时间旅游啦,温度紫外线也特别高,真真晒成煤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球球的旅游计划是在六月底,球球一直担心会碰到下雨各种计划就会泡汤,真真是不巧,人算不如天算,出游前几天查了天气预报,球球眼前一黑手机上旅游那几天一排小闪电,整个人都不好了。但好在球球自带小太阳的光圈,除了到达Staniel Cay当天和Staniel Cay结束那天下了很大的暴雨,中间没有影响行程。Yayyyyy!


【小岛位置】

来来来!出发前,我们一起来和球球学习一下地理~

巴哈马地处美国佛罗里达州以东,古巴加勒比海以北。巴哈马包含700座岛屿和珊瑚礁,其中有20余个岛屿有人居住。


球球是个特别热爱使用Google Map的小姐姐,每次出去游玩都会在地图上了解标注好各个景点的位置和距离并且规划好一条最优的线路。

(图中红色的小圆点是球球标记出来的伊柳塞拉岛North Eleuthera的位置,也就是很著名的粉红沙滩的所在地。拿骚-->伊柳塞拉岛-->Staniel Cay在地图上呈现一个倒着的等腰三角形)

我们游玩的顺序是:

拿骚--> North Eleuthera --> Staniel Cay -->天堂岛-->拿骚


--------------------------------------------------------------------------------------


--------------------------------------------------------------------------------------

Finally!正文来啦!!!

【Day 1】芝加哥-拿骚

我们是从美国中部芝加哥飞拿骚中间在迈阿密转机,总飞行时间大约四个半小时。当天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所以我们就订了机场附近的民宿住下,打算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中午就直接飞伊柳塞拉岛(North Eleuthera)。我订民宿一个原因是靠机场近、价格亲民只为休息一晚,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看这家民宿提供单车,我估摸着中午去机场前,还可以骑着车出去稍微遛一遛感受一下巴哈马首都的风土人情。

【Day 2】拿骚-哈勃岛

果不其然,第二天球球早早就醒了,因为球球从小春游啊什么只要出去玩就会激动的不行不行的睡不着觉。当天到达民宿就发现球球的房间有一个露台,早上起来迫不及待就拉开了窗帘,看到了眼前的景色。

激动的拉着我睡眼松醒的小伙伴就准备出去骑着车explore了。巴哈马那个天真的是又热又闷,球球我穿了一件线衣(对的你没有听错线衣),就准备骑车出门了,刚出门有一个大下坡,球球就怂了,因为球球未雨绸缪啊,想到了一会儿回来怎么上这个坡,很愉快的就把车又扔回了民宿改成了步行。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走去了离民宿最近的海边稍作停留就返回民宿准备准备去机场了。

民宿离机场很近大约开车10min的样子。巴哈马的机场被划分成了两片,一片是用于小飞机飞小岛办理值机的,另一片是给大飞机办理值机的,但都是紧紧挨在一起的。我知道这时候可能有小伙伴会问巴哈马有没有uber这些服务呢?答案是没有的,这里只有七座甚至更大的那种面包车。那球球是怎么从机场往返民宿的呢?球球小姐姐的运气真真是好呀,遇到的民宿大哥实在是特别特别nice,主动提出要接送我们,所以球球小姐姐第一天和第二天在拿骚没有遇上交通方面的问题,非常的顺利。会在之后到达天堂岛详细说一下巴哈马的黑出租... ...


扯得有点远。。。我们从拿骚飞North Eleuthera是坐的pineappleair,网上订就ok,它家还挺不错的。上两张图带你感受一下是何等的小。基本乘客坐上飞机之后,机长会说一句我们准备起飞了,马上就起飞了。和大飞机不一样,小飞机没有空调,只有非常非常微弱的一点自然风甚至有的座位是没有出风口的!球球在多年的飞行中总结出的经验就是飞机上穿再多都不嫌多,但是这次失误了,球球是穿着毛衣上的小飞机,桑拿了半个小时。

到了North Eleuthera机场之后,门外有很多拉客的七座以上的出租车会拉你去码头或者去一些景点比如Glass window。特别建议有意向去Glass Window的小伙伴可以打车直接去,拖着行李没关系,因为没有什么需要走路的地方(放在出租车上就ok),基本拍拍照看一下,了解一下Glass Window的形成基本就没什么了。我们之前以为会有很多可看的东西特意打water taxi往返送了一趟行李去哈勃岛(Harbor Island)的酒店再回来看的这个景点,亲测实在没必要,又热又烧钱。

机场到码头非常近,打车5-10分钟(真的不建议你走路),到了码头会有几辆water taxi等着,五块钱一个人,大概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到Harbor Island。到了Harbor Island码头,会有很多高尔夫球车停在码头,建议租一辆($60一天),球球是$50租的,磨磨嘴皮子嘛 因为哈勃岛特别小,有一辆高尔夫球车真的很方便带你高效的游览整个小岛(虽然岛不大,你要真的徒步玩一整圈那也真的是非常非常耗体力而且你玩的兴致到最后可能也不会太高了,因为实在太热太热了)。


我们的高尔夫球车(特别注意驾驶的时候沿左边开!小哥哥刚上车自己逆行还说别人怎么不按交通规矩来还对我们指手画脚 捂脸)

很多人来哈勃岛主要就是为了看粉色沙滩,所以很多人会当天往返,不会做过多的停留。所以一般这些游客会一大早六七点飞哈勃岛然后下午的时候再回到拿骚。我查的攻略是临晚的粉色沙滩会特别粉红所以我们决定住宿一晚,不要把行程安排的那么紧张,并且也想看到最美的沙滩。亲测临晚的沙滩是真美。


上两张图,两张都是下午一两点钟的沙滩(pink sand),其实仔细看已经有一些粉红,球球一直都有一颗粉粉的少女心,激动坏了。这些图都是相机拍的无滤镜哦。


临晚的时候在沙滩骑了马,沙滩粉粉的好美!

【Day 3】哈勃岛-Staniel Cay

前一天基本开车转悠了整个小岛,临走前又去了自己觉得很特别的地方拍了照,很重要的事是找了一个小卖部买了一些水果,因为做了攻略说Staniel Cay上面的蔬菜和水果都是每周有一天专门派飞机运送过去的,小岛上的配套设施不是很全,我们很机智的就自备了干粮。


订了中午的飞机,返回拿骚。这里要说一下为什么要返回拿骚,因为哈勃没有直飞Staniel Cay的航班,毕竟小岛众多,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所以基本拿骚作为一个中转站可以直飞很多小岛,所以最方便的就是返回拿骚再从拿骚直飞Staniel Cay,行程衔接的很好,我们下午一点到达拿骚,两点钟飞往Staniel Cay,两点半钟的时候就到达了离猪岛最近的Stnaiel Cay,也是我最期待的旅行部分。


这里还要提一下,大多数为了看猪岛的游客会选择直飞Exuma Island(埃克苏马岛),然后选择花一天时间做一个1 day tour坐渡轮往返,Exuma离猪岛非常远,基本一天7-8小时的行程,4-5个小时在开船,然后只有三小时左右的时间可以游玩。球球从小就喜欢海,听说Staniel Cay的海特别漂亮能见度61 feet,就没有选择飞Exuma。在我出发前,能在网上找到的关于Staniel Cay的攻略和游记也是少之又少,希望以下的部分会对有兴趣直飞Staniel Cay的朋友们有些帮助。


忘记说!从拿骚往返Staniel Cay的航空公司是Flamingo Air。订这个机票真的是搞得我头大!他家网站做的特别烂特别不稳定,每次都要来回重新输入并且到付款页面就又跳回首页或者显示error。最后只能打电话,他们电话信号也不是很好,最后通过邮件来来回回(需要提供驾照、护照、免责协议、个人信息包括体重),反正几经周折才把机票定好,票价也是特别贵。但是没有办法只有这趟飞机飞这个岛,所以ok你最大!

放个牛气轰轰的Flamingo Air的图 (登机前10分钟,柜台都没人的)


如我之前所说,到达的当天刚下过一场暴雨,空气里湿湿的,当天没有安排什么活动,租了高尔夫球车(此岛$70/每天 不议价)在小岛上悠悠闲闲的转了一圈熟悉了一下环境,然后在小岛Yacht Club订了顿晚餐(P.S. 岛上吃饭的地方是真的少,没有什么选择性,可能最好的选择就是Yacht Club,但是晚餐还必须得预定,还好我们自备了干粮,所有背来的泡面都用在了这个岛上)。


上点照片~Yacht Club旁边的码头,和不敢摸鲨鱼的我。(但是之后要去和鲨鱼游泳,所以等餐前提前来适应)

第一眼看到这个爸爸鼓励小朋友去抓鲨鱼的时候,心想这个爸爸心真的是够大的,然后我就查了一下,也问了一下当地人。

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是nurse shark传说中的护士鲨,在加勒比海这块都很普遍。它们性情温顺,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主要习惯于生活在大海底部珊瑚或砂石上,所以一般不踩到它或惊扰到它,它不大会攻击人。它们通常以吸食的方式捕捉,所以摸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在它嘴附近。(但不管怎么说,毕竟是鲨鱼啊。。。我还是很害怕的。。。一直被小哥哥嘲笑...)

晚餐后,和小哥哥手牵手在码头遛遛弯儿,看看这景色,觉得还挺浪漫的:)


【Day 4】猪岛,Compass Cay,Sand Bar

本来我们的行程是下午两点开始的(4小时行程),但激动地我又一大早醒了查了实时天气预报,发现不妙,下午雷雨,我们果断的找了酒店把我们的行程调到了早上,我们租了半天酒店提供的小船(包含船长),去到了猪岛,Compass Cay, Sand Bar。基本上上岛的游客都会买一日游或半日游租船(自己开有导航)或者包船服务。取决于你的预算和你的人数,人数越多当然越划算,我们找的是自己酒店的,价格比外面的价格都会便宜挺多。下面不多说照片自行感受啦。

(基本都是gopro,相机和iphone手机拍的,没有加滤镜)


Sand Bar


猪岛


Compass Cay

【Day 5】Staniel Cay 半日游

由于昨天半日的行程很愉快,我们就加租了半日放到了今天。今日的行程有洞穴浮潜,蜥蜴岛和Racheal's Bubble Bath。总的来说就是比较轻松根据我们喜好加订的行程。我们的船长Fisher是土生土长的Staniel Cay人,所以他带我们去了他觉得很值得一看的景色,并且还下海帮我们捞了活海星还有海螺。


准备进入洞穴浮潜!一般推荐临早去,早上十点钟左右洞穴入口基本涨潮会被淹没,就得潜水进去,水性不好的人可能就无法进入,且洞穴里水流流动不均,水性不好的人在里面很难控制。小姐姐自认从小水性很好还是得穿救生衣进去。

小哥哥游前面

小哥哥最喜欢的大鳐鱼

船长给我们潜海捞的海螺。

蜥蜴岛!没错!那两个黑黑的小不点就是蜥蜴啦!岛上的土著!最好穿盖住脚趾的鞋子,不然蜥蜴会以为是吃的咬脚趾,小哥哥就差点被咬脚趾。


沿途的海基本都是这种颜色的,特别清澈特别湛蓝,词穷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的美,生怕用的辞藻够不上它的美。

运气特别好,船长说看见了海星,马上潜下去捞上来给我们欣赏了一下又放回去了


【Day 6】Staniel Cay-天堂岛

我们是下午三点的飞机离开Staniel Cay,感觉还挺舍不得这么梦幻的几天,感觉看了这么多地方的海,Staniel Cay的海真的是我见过最澄澈最纯粹的海,感觉呆坐在海边都是一种享受。


飞机上,换一种视角俯瞰一眼整座群岛的美丽。我们即将飞回拿骚,上天堂岛再玩一天。天堂岛,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对比Staniel Cay这么纯粹这么未经开发的自然风光,这么美丽的小岛,它的建筑各种配套设施种种真的是奢华的像在天堂,可是我好像还是更留恋Staniel Cay淳朴的民风,自然的风光,和那种身心真正放松的感觉。


传说中的天堂岛亚特兰蒂斯

值得说一下,天堂岛上的酒店选择性很多样,我们为什么选择亚特兰蒂斯是因为入住亚特兰蒂斯免费送water park门票。因为单买需要$169/每人,我们算了一下既然一定要玩water park还是入住比较划算。到达当天我们随便出去转了转,由于看了太多美丽的海,天堂岛的海我们就不是太感冒了,就没有再参加什么海上项目,主要就是好好参观了一下亚特兰蒂斯的建筑和水族馆。我们运气比较好,正好碰到只有每周五晚才营业的海底餐厅,果断订了位。


【Day 7】天堂岛-亚特兰蒂斯water park

今天主要就是玩了,没有拍太多的照片,最著名的是这个玛雅金字塔滑道,会在滑下去之后穿过一个玻璃管道,看到有鲨鱼在周围游动,非常刺激,球球小姐姐玩了两次。

就是这个鲨鱼后面的这个管道啦

【Day 8】

最后一天总是两种极端的心情:

1. 终于可以回家了, 呼!;

2. 啊!怎么vacation这么快就结束了。

球球当然是最后一种T T


ok在最后让我好好说一下拿骚的出租。。。之前有提到,拿骚的出租车都是那种7座以上的,并且它是按人头收费的,所以当小姐姐和小哥哥两个人从机场出来的时候,他们并不是很愿意拉我们的,并且一直在多喊价,议价基本是不要想了,不多收你就不错了。因为拿骚和天堂岛用一座大桥连着,所以自己还需要支付过桥费。基本是一个人$20不含过桥费,行李费大概还要加收$3-5不等。酒店一般等Taxi的地方会有一个大致价格的小牌子,记得看一眼心里有个底,免得被多要价。


【机票网站】

往返小岛:

Pineapple Air: https://www.pineappleair.com/

Flamingo Air: http://flamingoairbah.com/


【防晒】

最后才写这个,真的是因为死性不改,因为球球是个不爱擦防晒霜的小姐姐,旅游结束之后黑了个7、8度真的毫不夸张。。。

建议去海岛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带足防晒,SPF再高也不担心,然后记得每隔1小时补擦,球球和小哥哥不仅晒成煤球,还是刚刚出炉的那种带着光的红煤球。还没回家就已经开始脱皮,那个痛让我领悟到好好擦防晒的重要性。


基本这个游记就到这里啦!写了好长好长!


【写在最后】

其实这个部分应该是写给我自己看的,因为写这个游记一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行程,作为一种资源供大家参考一下。另外就是也想记录一下这段特别有意思的旅行,希望以后再回忆起这段旅游,还可以有一些文字的记录。毕竟工作之后,自己可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可能像这种旅行也会越来越少,所以我打算之后出去玩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做一个类似这样的记录。


最后比心!谢谢耐心从头读到尾的你们!


最后编辑于 2017-08-18 04:16

举报 回复

爱球球球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04:46来自穷游APP

2楼
楼主太美了 笔芯笔芯

我也爱球球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05:17

3楼
姐夫好!

麻袋麻麻2014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08:38

4楼
才貌双全大美女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8:51来自穷游APP

5楼

回复 4楼 @麻袋麻麻2014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才貌双全大美女

查看全部引用

哈哈 谢谢

马哥游世界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8:52来自穷游APP

6楼
我也来赞一个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8:54来自穷游APP

7楼

回复 6楼 @马哥游世界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也来赞一个

查看全部引用

哈哈 谢谢支持!

球球麻麻zn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09:01

8楼
真棒

哆啦爱萌A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09:17

9楼
哇好棒

贝壳穷游世界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09:22

10楼
景美人更美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9:30来自穷游APP

11楼

回复 8楼 @球球麻麻zn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真棒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捧场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9:30来自穷游APP

12楼

回复 9楼 @哆啦爱萌A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哇好棒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捧场 么么哒!

_球球小姐姐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09:30来自穷游APP

13楼

回复 10楼 @贝壳穷游世界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景美人更美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仙女

wbly640425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11:45

14楼
一个美妙诱人的所在,照片中的水通透无暇,真想一探究竟……

心蕊麻麻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18 12:44

15楼
看完感觉身临其境啊!真的很清楚了!语言很美,条理清晰!大赞!

回复 当前帖子

相关问答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