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中国老司机自驾游全国】心之所向,星月以往—英语小白带你19天玩转土耳其

旅游攻略论坛: 土耳其 自驾

【中国老司机自驾游全国】心之所向,星月以往—英语小白带你19天玩转土耳其

珏珏宝贝儿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精华
2017-08-18 18483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8-18 17:16

1楼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七堇年《尘曲》


心想去的地方,即便赤脚也会前往。生命犹如逆行之旅,即便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起航。纵使前路漫长,也有梦想为光。无论是正青春,还是再回首,尽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愿不负这好时光。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第一次旅行离家时间这么长,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热爱生活。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所以出发吧!


只因最好的旅行,是通往自己的内心。


计划行程

【关于人物】

由于没有约到身边的亲朋好友,苦于没有时间或是担心安全问题的;就在今年1月,土耳其西部沿海城市伊兹密尔遭遇恐怖袭击,一法院附近发生爆炸。所以第一次网上结伴,经历了几次被人各种理由爽约后,我遇到了我此行的小伙伴们,四女也疯狂组合。

照片左起:

一、圆圆,可爱与力量担当。

二、海潮,摄影与造型担当。

三、珏珏,(本人)攻略与体力担当。

四、如意,语言与驾车担当。


【关于签证】

图省事找的某宝,自己申请电子签证也很简单,官网有中文界面,出签很方便。但是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填错,认真核对信息,一旦提交缴费就无法修改了,填错只能重填并再花一次钱。


ps:土耳其的电子签可以单次入境30天,即最多停留30天;申请成功后在180天之内入境有效。签证件(如下)需要打印出来,最好打印两份,有备无患,随你护照带上,就可以美美的去土耳其了!



【关于机票】

全程的机票(包括土耳其境内三段机票)都是在去哪儿订的。机票不一定是越早买越便宜,但肯定是越晚买越贵。今年一月初时看的机票,北京往返伊斯坦布尔乌克兰航空是2600元左右,俄罗斯航空3000元左右。由于当时和小伙伴们没有定下出发的时间,所以只能眼看着机票往上涨。就在二月初春节刚过,时间定下来后果断买了机票。乌克兰航空,往返3000元(含税)。总之机票价格随时变动,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土耳其国内段:

伊斯坦布尔—开塞利土耳其航空,票价302元/人。

开塞利—安塔利亚土耳其飞马航空,票价185元/人。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土耳其飞马航空,票价135元/人。


ps:开塞利到安塔利亚的航班一般都要在伊斯坦布尔中转,我们竟然买到直飞的航班,一个小时即到,简直开心到爆!遇到别的旅行小伙伴知道后简直惊呆了。


【关于保险】

选择了美亚的万国游踪,旅游天数以及自身保障需求按需购买就好了。据说安联也不错,小伙伴们自行选择,就是买个心安,你懂得~


【关于路线】

我们选的是顺时针方向: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棉花堡-以弗所-阿拉恰特-切什梅-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顺时针or逆时针


顺时针玩呢,先玩重点,到后面海边的城市就可以放轻松一些。我们到后来累的都不想拍照了,只想躺在海边发呆。


逆时针玩呢,如果你的重点是海滩,那么可以选择逆时针自驾,可以最大限度的体验最美D400沿海公路。


无论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各有千秋,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就OK啦。


【关于租车

为了最美D400公路,一致敲定了安塔利亚—伊兹密尔这段路的自驾

我们直接在地球小伙伴们都在用的租租车app上订了车,选择了沃尔沃Xc60。5.20-5.27七天租金共4669元(包括全险),全程1112公里,加了两次油,共700元。


需要办一个国际驾照认证件(租租车app上免费办),便可以在土耳其租车自驾,驾驶证原件一定要同时出示。


租车公司很多,有些公司对信用卡和驾驶人员的年纪有所要求。我们选择了口碑很好的Budget公司。


租租车app上是看不到加油种类的,所以我们在机场提车的时候跟商家要求是柴油,因为土耳其柴油比汽油便宜很多。

订车要求主驾人必须持有VISA、MASTER等国际信用卡支付(带不带银联标志都可以),以便顺利取车。


高速走哪个通道?一定不要走错,不然会有罚款。我们车上有HGS的标志,所以选择HGS闸口,可以自动扣费。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走了OGS闸口,会罚钱哦,小伙伴们一定要看仔细。


提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好车况,有划痕的地方要记得自己拍照取证,和工作人员确并在单据上注明。因为我们的疏忽,就发生了小插曲,在后面我会提到。

【关于导航】

全程使用Googlemaps,标记清晰准确,很好用。此软件在国内无法使用,不过国外可以随便用。


【关于酒店】

全程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的,不仅选择很多,而且性价比高,有免费取消功能。我们一共住18晚,平均算下来3200元/人,酒店评分均在9.2以上。


【关于货币】

1里拉(TL)≈1.94人民币(CNY)。

国内不能兑换里拉,拿着银联卡去那边的机场找Garanti银行ATM机取里拉,即传说的四叶草银行。四叶草ATM取款机遍布很广,很容易找到。它家取款机操作界面很友好,有中文,而且取出的钱有整有零,非常人性化。

关于银联卡,我分别办了华夏银行和光大银行,共两张借记卡。华夏卡每月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光大卡每月前三笔不收手续费,基本就够用了。

我没有换欧元。在土耳其普遍用里拉都能搞定,而且比欧元划算。


Ps:土国ATM机是先吐银行卡,再出现金!和中国刚好相反,要记得先取卡!不然卡会被吞。


【关于通信】

在某宝租的电话卡,机场取,机场还,比较方便。

Turkcell公司的电话卡,信号很好,插卡即用,可以在土耳其国内通话。买了6GB,有效期21天,足够用。


【关于时差】

中国比土耳其快5小时,睡得晚的话完全可以和国内早起的小伙伴视频聊天了。

我们到了土国也不觉得有时差,放轻松,很自然的就倒过来了。


【关于饮食】

土耳其菜与中国菜、法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Why,,,除了烤肉,其他的食物真心吃不习惯,吃两顿基本就崩溃了。KFC、麦当当和汉堡王是我们经常搜索的目标。推荐猫途鹰app,可以找当地排名靠前的餐厅。

要说中国有“变态辣”,土耳其就有“变态甜”,吃上几个足以让你有种甜到忧伤的赶脚。

如果说香料是土耳其人的日常,那甜食就是土耳其人的真爱!

【关于语言】

土耳其当地人说土耳其语,但大多会说英文。以我一个英语三级小白的体验来看,只要有翻译软件(我用的有道翻译官)和丰富的表情,加上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还是能无障碍沟通的,小伙伴们不要不好意思哦~


旅行贴士


【拍摄装备】索尼微单a6000,iPhone7。

【必备用品】#护照电子签证(纸质2张)#充电宝转换插头(欧标两圆孔)数据线自拍杆U盘

#防晒霜(50倍以上)洗发露护发素牙刷牙膏毛巾墨镜泳衣围巾口罩(ATV用)雨伞水杯

#创可贴常备药(肠胃药、感冒药)驱蚊水

#火锅底料榨菜泡面(开始觉得有那么夸张吗,还用带这些。还好小伙伴们带了前两样,分分钟抢光,不带的后悔啊)


【气候】

土耳其沿海地区属于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内陆高原比较干旱,向热带草原和沙漠型气候过渡。温差较大。

我和我的小伙伴经常穿着连衣裙,遇到穿薄羽绒服或是夹克的路人,想问一句真的不热吗,,,

总体来说,春季(4月-5月)和秋季(9月-10月)是去土耳其旅游的最佳时节。气温适中,既没有夏天的闷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天空透彻晴朗,是土耳其旅游最佳月份。6-8月是当地的旅游旺季,食宿价格也是最高的,一些热门旅游地最好提前预定住宿。


【着装】

5月中旬的气候,中午已经很热了,早晚会较凉。建议白天穿短袖、连衣裙,晚上外面可穿件长袖开衫。热气球和滑翔伞要穿的厚一些,热气球我穿了针织开衫、长裤;滑翔伞不能穿裙子,否则会走光,我穿了长袖卫衣、牛仔裤。仅供参考。

因为走路较多,应穿较为舒适的鞋子,运动鞋最佳;海边可以人字拖,要防水的哦~


土耳其的太阳紫外线很强,非常非常晒!最好戴上遮阳帽和太阳镜,全身涂上防晒霜;男士们不爱涂的话真的会被晒伤哦~

参观清真寺时,妇女需戴头巾。入口处会提供的统一蓝色的头巾,如果想凹凸造型,建议自己准备一条。


【安全】

许多人问我土耳其安全吗?我想说比起罗马巴黎的扒手横行,土耳其安全多了。在土国的日子简直不要太安逸,安保措施很到位,随处可见拿枪的Handsomepoliceman,进商场和集市都要过安检。

但还是要注意,女生要避免单独行动,天黑以后就尽量待在酒店,不要出门了,安全第一。


【防骗】

土耳其的当地人民风淳朴善良友好,甚至过于热情,不会英语也会要和你拍照聊天。但是我仍然提醒一定要防骗。我就遇到了许多游记中提到的故意掉鞋刷子的人,当然我没有理会直接走开了。如果你好心帮忙捡起来,他就会拿起刷子二话不说给你擦鞋,不管是皮鞋、运动鞋,还是布鞋、凉鞋,甚至拖鞋都会给你擦,擦完就会跟你要钱。所以一切安全防范都不可忽视。

在伊斯坦布尔交通很发达,主要靠坐电车和地铁,尽量不要打车。因为之前在游记上看过有绕路多收钱或是下车把你给的车钱偷梁换柱说少给了的,所以我们都没敢打车。体验下来轻轨T1真的很方便,能通达几乎所有的景点,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线路。


【收费】土耳其街上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1TL),适当准备一些零钱,投币用。


TIPS:大家可以买本《孤独星球》的书,在全球旅行者心目中,被视为不可替代的“旅行圣经”。激励着大批怀有旅行梦想的人,走出去看世界。


在路上,我们并不孤独。。。



在路上

由于我的小伙伴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所以我们约好在北京首都机场汇合。

乌克兰国际航空:02:40(北京首都机场)—14:40(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

全程17个小时,在乌克兰基辅转机。

#办理值机:可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官网”提前选座位。

#行李可直挂,我们是打去哪儿网的客服电话确认的。

经济舱托运行李:2件×23公斤n手提:1件×7公斤

飞机上提供个人旅行套件含毛毯,枕头,飞行袜子、耳塞、眼罩。

飞行途中一共两份免费餐点,吃的就just so so啦,能填饱肚子,因为实在太困了,全程几乎都在睡觉,睡醒已快到基辅。飞机落地后,果然响起了鼓掌声,感谢机长“不杀之恩”,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可爱的传统。

总体来说飞行平稳,没有传说中直上直下的赶脚;飞机比较老,座位很小;餐点一般,服务嘛没什么服务,优势就是便宜加准点!(不管多晚起飞总能准点落地)


ps:乌克兰转机,如果不出机场,不需要办理过境签。

在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停留四个小时,感觉时间很快过去。

伊斯坦布尔&一座世界城的记忆

Day1 初见伊斯坦布尔


下午14:40分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因为时差的关系,飞了快一天时间落地才下午,感觉硬是偷来了5个小时,谁说时光不可以倒流啊~


我们跟随人流走到海关,人非常多,回型队伍山路十八弯,好在前行的速度还算快。审查只看护照和纸质电子签证就盖戳通关,并不查看酒店订单和所带现金。到我时,海关看了看我的签证,一脸严肃地问“What's your name ?”然后跟着我一起读了好几遍我的名字,但没有一次读对的,把“JUE”读成“JIAO”。好吧,我承认我的名字土国人念起来是比较困难。最后递给我护照和电签,微笑着说“Welcome.”顺利过关。

出了海关就是托运行李提取处。我们之前就跟酒店订好了接机服务,出来找到接机的人,在出口处右边的四叶草ATM机取完里拉并拿到电话卡后,跟着接机人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奔驰商务车。

ps: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代码IST(即欧洲机场),一个是萨比哈国际机场,代码SAW(即亚洲机场)。订票时一定要看好是哪个机场,不要搞错。

我们到的是欧洲机场,亚洲机场距离较远。


接机(送机):100里拉/4人

酒店:BestPointHotelOldCity(最佳波音特老城酒店)

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Share-0TgBXIn

入住体验:坐落老城区,位置绝佳,距离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很近,步行不到5分钟。自助早餐很丰富,员工很热情,房间干净舒适,感觉棒棒哒~


到酒店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主要是先解决吃饭的地方。走着走着就进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人又不算少的餐厅。

图片调暗,因为是黑店!!!服务员非常热情,指着菜单告诉我们一个瓦罐够两人吃,菜单上写着60多里拉,我们点了一个瓦罐牛肉和一盘鸡肉饭之类的,还有四杯苹果茶,最后结账告诉我们233里拉!我们要账单的时候,上图这位小哥百般推辞,装作听不懂。最后在我们坚持下,看到账单瓦罐是乘以2的价格,剩下的也看不明白,我们知道我们被坑了!事已至此,我们觉得理论没什么用,还是给钱走人了。


这家店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不远,T1轻轨线的旁边。提醒小伙伴们记住这家店哦,,,这顿是我们全程下来吃过最贵的餐,且不是最好的。如果没有这家店,我们也没有之后每尝过一家店,就不由自主的从心底呐喊这么便宜~~~~如意说没有被坑过怎算是来过!四个元气满满的少年吃完饭又有力气接着逛了,,,



拿破仑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由于没有定今天的行程,所以随便逛了逛。天黑后我们回到酒店,See you tomorrow.


Day2

行走路线: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老皇宫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蓝色清真寺

凌晨四点半,一声巨吼在耳边炸开,正当我惊魂未定懵懵懂懂之时,一阵悠扬的曲调渗透进四周的空气,空灵而又深邃,我忽然意识到那是什么,那是宣礼声!

宣礼,也称唤礼,伊斯兰教在每天五次朝拜之前,会有宣礼员上到清真寺的宣礼塔上,唱诵宣礼词,提醒教徒们向真主朝拜的时间到了。据说诵念时宣礼员要面向麦加天房方向,双腿直立,手堵两耳,速度要缓,声音要高。清真寺宣礼塔上持续宣唤这种已有1400多年历史。

特特地百度了一下宣礼词,晨礼时会有一句:“礼拜要比睡觉好!”这已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仪式之一,信仰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好吧听完继续睡~

早上七点我们就陆续起来了,想想今天的行程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怎能还赖在床上虚度时光呢!在酒店附近的巷子转了转,土耳其的猫猫还真是随处可见。


这个时间,店铺都没有开门,路上行人也很少。在土耳其的第一个早晨,走在干净的石板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唤醒了。

这位土耳其大叔认真浇花的模样被我照下来后,指着一盆红色的玫瑰,微笑着对我说这是他的最爱!整个院子被他打理的很美,可见土耳其人民的幽默和勤劳。

狗狗十分安逸的待在那里,我们走过去拍它,它也丝毫未动。这里的猫猫狗狗都不怕人的,可见土国人很善待它们。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大陆的巨城,这座曾经叫做君士坦丁堡的都市曾是历史上数个帝国的首都。悠久的历史为其留下了大量气势磅礴的建筑,承载着拜占庭与奥斯曼文明独一无二的见证。将丰富的内涵注入恒古不变之中,让人心生向往。

回酒店吃过早餐,开始了我们的行程。我们先到的蓝色清真寺,不巧正好赶上礼拜,不是穆斯林是不可以在礼拜的时间进去的。我们便去了对面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在基督教中,圣索菲亚的意思是“上帝的智慧”。

如果你看过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但丁密码》,一定会对这里记忆犹新。

#15日土耳其全境博物馆通票,185里拉,就是在这里的人工售票处买到的。除了地下水宫和新皇宫,其它的景点基本都包含在内。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接刷卡进入,无需排队等候!(这个通票是要问才能买到的!记得出示卡的图片给售票员)

圣索菲亚大教堂

注意事项:周一闭馆;没有装束要求,不允许开闪光灯,不允许带三脚架。

当步入这座雄伟的教堂之后就会感觉历史的风云浮现在眼前,这座建于公元6世纪的大教堂,最显著的就是那巨大穹顶以及令人惊叹的拜占庭马赛克镶嵌画。

大教堂内似乎永远在维修,所以总给你一点看不完全貌的遗憾,想着下次再来。

镶嵌画《最后的审判》。在这幅画中,基督位于中央,左边是圣母玛利亚,右边是施洗者圣约翰。最神奇的是不管你走向哪边,基督的眼神永远注视着你的方向。

哭泣柱。传说这根柱子受过神奇工匠圣乔治的祝福,如果你将手指伸进洞里,360度转上一圈,再拿出来时变湿了,那么你身上的疾病都就会痊愈。绕一圈祈求好运~

一排低垂的吊灯,像巨大的花瓣悬在空中,神秘又壮观。

在古老的穹顶下,仰望悬挂写着“穆罕默德”的阿拉伯文金字的大圆盘,更高处镶嵌着基督的马赛克拼贴;从原先的教堂改建为清真寺,再变成如今的两种宗教共有的圣地,圣索菲亚是独一无二的。这座经历了1400年辉煌与沧桑的建筑古迹,它的美丽庄严,依然撼动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

地下水宫

门票:20里拉(博物馆通票不包含)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西南方有一座不起眼的房子,如果不是门口排满了游客,你绝对不会注意到它。这就是令人惊叹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

从入口楼梯走下去的一瞬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一个个年事久远的大石柱底部散发出幽暗的灯光、清澈见底的池水和不停自上而下的水滴声,给人宁静而神秘的感觉。

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成龙的《特务迷城》、不久前上映电影《但丁密码》都曾在这里取景。n走在高高架起的木制平台上,会感觉到水珠从拱形的天花板上滴滴落下,看到鲤鱼如鬼影般从水中闪过,果然魅影重重。

水宫的西北角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像。相传,美杜莎是海神的女儿,因美貌被雅典娜妒忌,将其头发变成蛇形,让其目光所到之处人变石雕。后来,宙斯之子将美杜莎头颅割下,示于敌前,敌人皆变成了石雕。因美杜莎的邪功,将其头颅倒置,以作避邪之用。

不要看石像的眼睛哦,小心变成石头~

托普卡帕宫(老皇宫)

注意事项:周二闭馆

从15世纪到19世纪,托普卡帕宫一直是奥斯曼帝国君王们的宫殿。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与金角湾及马尔马拉海的交汇点上的一座辉煌的建筑。托普卡帕翻译过来为“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皇宫入口的大门两旁各有一名帅气的土耳其士兵站岗。

皇宫里出现的猫咪有帅气傲娇的模样。

崇敬门,亦称中门,是第二庭院的入口。不论是帝国官员及外国使节都经由崇敬门入内。据说宾客使节都须在崇敬门下马,只有苏丹才可骑马通过。

土国人,不管大人还是孩子,睫毛弯弯的,简直长的不像话。我的镜头对准她们,就很自然的露出甜甜的微笑,很Q。

一群学生正在认真听他们的老师给他们讲解这老皇宫的历史。

遇到一个班的小学生也来参观,每个都热情的要求和我们合照,笑脸天真烂漫,最后给我们照合影的就是他们班的老师。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

参观完托普卡帕宫,出门右拐就可以沿着路走到考古博物馆,不妨前往一看,非常方便。

从考古博物馆出来,便步行来到苏丹艾哈迈德广场,与圣索菲亚大教堂遥相对望的就是蓝色清真寺。

烤栗子、烤玉米是土耳其常见的街头小吃

土耳其面包圈遍布大街小巷,当地叫做“Simit”。这种面包圈是土耳其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一种快餐食品。裹着芝麻的面包圈,口感扎实有嚼劲。土耳其人真的是偏爱吃面包。

孩子们的眼睛清澈得就像一汪泉水,赶紧抓拍。

蓝色清真寺

注意事项:免费开放。每天5次的祈祷时间禁止参观。为了保持寺内的神圣氛围,参观人数受到了限制。只有前来做礼拜的教徒才可以走正门,游客只能从南门进入。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建于1609年,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宣礼塔”的清真寺,被称为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在优美的曲线型外观的衬托下,蓝色清真寺那层叠的圆顶和六座细长的尖塔显得极为惹眼,因其内部使用了依兹尼克蓝色瓷砖装饰而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最合适拍照留念的建筑之一。

穿衣指南:男士只要有袖上衣和过脚长裤就ok,女士要披上头巾遮住头发,穿长裤或长裙。进入的时候会有人专门在查,我穿的连衣裙长度不合格,给了免费的蓝色长袍。

据说清真寺由大理石叠建而成,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连接,更让人惊叹不已。也许是得到了真主的护佑,400年间历经数次大地震仍安然无恙。



祈祷区域是穆斯林做礼拜的地方,禁止非穆斯林游客进入。地面铺满了当年伊索匹亚朝贡给奥斯曼帝国的红色地毯,线条简洁的吊灯悬垂在半空中,流光逸彩令人目眩神迷。

当光线透过260扇装有彩色玻璃窗户投射进来的时候,瓷砖上便散发出奇妙的色彩。据说当年烧制这些瓷砖的工匠是从波斯招来的,装修完工之后剩余的被全部毁掉,所以寺中现存的这些瓷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伊斯坦布尔交通卡

使用伊斯坦布尔交通卡可以乘坐tram,地铁、公交、轮渡,并有折扣。不持卡购票4里拉/次,持卡为2.15里拉/次。多人可用一卡,但折扣只有第一人享有。

进站口一般都有自助机器充值,操作非常简便,建议小额充值。每张交通卡收取6里拉工本费,退卡只退回卡里余额,工本费不返还。这张卡我们留作了纪念。

最常坐得要数T1线,这条线路连接老城区和新城区,经停加拉塔大桥南北两端,并且可以换乘前往机场和长途汽车站(Otogar)的M1线。


Day 3

行走路线:王子岛

交通:到达王子岛,如果从欧洲区出发,可以从Kabataş码头出发,亚洲区则从Bostancı码头出发最近,4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王子群岛一共由九个小岛组成,面积最大的Büyükada是我们去的岛。这些岛曾是拜占庭王朝流放王子的地方。岛上没有王子,但是有马车哦~岛上禁止所有类型的机动车通行,四轮大马车是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也可以选择租用自行车。

与邻近伊斯坦布尔的城市喧嚣忙碌相比,王子岛显得宁静悠闲。

好看又好吃的冰淇淋,不要错过哦~跟市区街上像耍杂技逗游客的冰淇淋店不一样,这个不用担心土耳其小哥半天不把冰淇淋给到你手里。可以任选三种口味,心情美美的。

看起来很有食欲的水果,不过这里的草莓真的不好吃。

我们选择了“叮叮叮”马车,一路上各种私家花园,别墅,特别每家门口的花墙,简直是美到爆了。只顾欣赏享受,没有拍拍拍哦~

建议在王子岛休闲的待上一天。

Day 4

行走路线:新皇宫—彩虹阶梯—独立大街—加拉太塔

多尔玛巴赫切宫(新皇宫)

注意事项:周一和周四闭馆。门票40里拉。(博物馆通票不包括)

位置:坐落在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欧洲部分的沿岸,坐T1在Kabataş下车,沿海岸线徒步向前,走200米左右即可到达。

多玛巴赫切钟塔,位于宫殿正前方,高27米,分为四层,最上面的一层四面均嵌有法国保罗加尼尔时钟和奥斯曼帝国皇家纹章。

奥斯曼帝国在19世纪建造的新皇宫,当时的苏丹非常崇尚欧式风格,因此皇宫建得非常奢华,与那时奥斯曼的日渐衰落形成了鲜明对比。

至于皇宫内部嘛,是不允许拍照的。每次放20多人进去,由一个解说员带领;我们的解说员是一名老者,让人印象很深刻,很有欧洲大管家的绅士风范。

皇宫内极尽奢华,富丽堂皇。“庆典大厅”有当时世界第一现在世界第二的4.5吨重的水晶吊灯,为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所赠。因为这个水晶吊灯,多尔玛巴赫切宫又被称水晶宫。目前,仍经常用于接待外国元首。

新皇宫侧边面对博斯布鲁斯海峡,整个皇宫建筑沿着海岸建成,不愧是“填海而造的花园”。

彩虹阶梯

位置:坐T1线,位于Findikli站和Tophane站之间,可以选择在任何一站下车,往前或往后走一段。

往彩虹阶梯走的路上,遇到一支摩托车队,好酷!

彩虹阶梯是有故事的。一位老人独自花费了4天时间,自讨腰包将社区里这条有着145节的阶梯刷成了他认为最令人高兴的彩虹色彩。成千上万的人慕名前来参观拍照。但随后政府认为彩虹色是同性恋的标志,无法容忍同性恋合法化,于是将其恢复了沉闷的灰色。人们自发举行了游行抗议,并通过网络等媒体宣泄着自己的不满,他们甚至自发将另外几条阶梯涂成了类似彩虹阶梯的图案和色彩,在压力之下,政府终于道歉,出资恢复了彩虹楼梯的颜色。

现在的彩虹阶梯颜色已经褪去,但是仍然能感觉到在灰暗的楼梯间曾闪过一道美丽的彩虹。

树下乘凉的猫猫正在休闲的午觉。

离老彩虹阶梯不远处,便是新彩虹阶梯,虽然颜色比老阶梯鲜艳,个人感觉却少了历史感和韵味。

坐在阶梯上,突然一只猫猫走到我身边,懒洋洋的坐下,OK一起合影吧~

独立大街

位置:伊斯坦布尔最大的步行街,始于加拉太塔附近,结束于塔克西姆广场

我们看过彩虹阶梯,便搜了google地图一路走到塔克西姆广场,步行大概30分钟。

途中又路过一个彩虹阶梯,感觉路途很艰辛啊,一直在爬坡。

塔克西姆广场,它既是这座现代化城市象征性的中心,也是近些年常诉诸暴力的抗议风潮的舞台。

一位老人把土耳其国旗披在肩上,民族感超强!

独立大街两边都是商铺,游人如织,非常繁华热闹。潘多拉店在这街上便能找到。

大街上有非常多的街头艺人在表演唱歌或者魔术,这里是现代和传统的完美融合。

原来世界上最短的红色有轨电车叮叮叮,现在已经没有了。不过有新鲜压榨的果汁,弥补一下我内心的小遗憾~

加拉太塔

这座建造于1348年的石塔数百年来一直是城市中的最高建筑,是伊斯坦布尔新城的一个地标。

强烈建议提前预定加拉太塔顶楼的观景餐厅,想要靠窗的话,更需要提前些预定。因为预定了餐厅上塔是不需要排队的,我们到的时候简直被塔底排队等候的人群惊呆了,能绕塔底一圈,保守估计要等2个小时!

加拉太塔餐厅订餐电话:(0212)2938180

圆柱形的加拉太塔如同哨兵一般巍然俯瞰着“新”伊斯坦布尔。

门票:25里拉,预定了餐厅门票也是要付的。

餐厅不大,靠窗的座位都是预定出去的。

伊城的落日。

餐厅的英文菜单完全看不懂,于是问服务员有没有pictures,服务员给我们翻看了手机上的一些图片,我们看样子点的,味道还不赖!桌子上这些加上饭后上的两个甜品,一共花费213里拉。餐厅消费供大家参考~

吃过饭,我们登上塔顶平台,这里可以全方位360度尽览城市的夜景。

夜晚的加拉太塔有着一丝神秘的赶脚~

Day 5

行走路线:加拉塔大桥—耶尼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


加拉塔大桥

交通:前往大桥南岸可T1线至Eminonu站,前往北岸可T1号线至Karakoy站。

加拉塔大桥横跨金角湾,长484米,是座可折叠的桥,连接新城和旧城。“每当你站在这里远眺伊斯坦布尔,一辆辆的汽车驶过你的身边,你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国王一般。”这座城市的建造者,同时也是现代土耳其最著名的代表人物穆斯塔法·凯末尔曾经如此形容这座桥的意义。

大桥分两层,桥上行车行人,桥下是餐馆。

大桥上的许多垂钓者成为了桥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桥上走过,更能感受到伊斯坦布尔独特的风情。

耶尼清真寺

门票:免费。耶尼,意为“新”,耶尼清真寺也被称为新清真寺,位于加拉塔大桥南端东侧,香料市场左侧,是金角湾一带最突出的建筑。

清真寺外常常有一大群鸽子聚集着,仿佛不舍得离开。

卖喂鸽子食的小房子也成了耶尼清真寺的一道风景线。

但因大部分都在修缮,看不到完整的外观。去的时候也只几个人在里面,所以我们停留片刻便走了。

苏莱曼清真寺

门票:免费。位置:从耶尼清真寺出来,沿着香料市场的小路向上走,按google地图指示,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苏莱曼清真寺坐落于金角湾的高台之上,被称为伊斯坦布尔“最美清真寺”。

苏莱曼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奥斯曼清真寺,特别之处在于其原始的清真寺建筑群被保留了下来。

虽然是伊斯坦布尔第二大清真寺,但是相对于蓝色清真寺,这里要安静许多。

苏莱曼清真寺的建筑风格与蓝色清真寺差别很大,它在规模宏大的空间内给人营造出一种庄重崇高的感觉,但同时又不追求华丽,而是谨守传统的奥斯曼建筑风格。

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在做礼拜。

清真寺的内部宏大的令人惊叹,同时又质朴的让人心生愉悦。

从清真寺的后花园中有一处可以俯瞰金角湾的美景。

从苏莱曼清真寺出来已经快中午了,因为下午16:00的飞机飞格雷梅,所以我们吃过中饭,回酒店取完行李便奔去欧洲机场。我们跟酒店订好13:30的送机。结果到机场以后明显感觉时间有些紧,因为人很多,排队办理托运就花了很长时间,还好最后顺利登机。

友情提示:最好提前3小时以上去机场,这样比较稳妥。


推荐餐厅

MADO:这是我们经常光顾的一家店。土耳其的国民甜品店之一,也是非常有名的连锁店。

位置: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T1线旁有一家,独立大街也有。

这里不仅有传统土耳其红茶、羊奶冰淇淋、甜品,还提供三餐和下午茶。

强烈推荐,一生推!!!

TarihiSultanahmetKöftecisi(12号):来到伊斯坦布尔一定不可以错过这家超级有名的百年老店,花样姐姐也来这里吃过哦~

位置:圣索菲亚大教堂北200米,T1线旁。

推荐:烤牛肉丸、米布丁。

格雷梅—和你私奔到月球

不得不提的土耳其航空,是欧洲四星航空公司,但是由sky trax评为五星级航空公司。梅西与科比一起为土耳其航空拍摄的广告被评为YOUTUBE十年最佳广告视频,十分有趣,还没看过的都去看看吧~


我在飞机上把在之前在电影院没看全的《爱乐之城》补看了,体验非常舒适,一个半小时便到达开塞利机场,感觉时间过得好快!


ps:卡帕多西亚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开塞利机场(ASR),另一个是内夫谢希尔机场(NAV),到达格雷梅(Goreme),建议提前预订酒店接机。从开塞利机场乘接机的车到达格雷梅要1小时左右,从内夫谢希尔机场乘接机的车到达格雷梅要40分钟。

酒店:格雷梅的洞穴酒店很有特色,所以我们在这里预定了不同的两家酒店,2晚苏丹洞穴套房酒店,1晚阿伊迪尼尔岩洞酒店。


接机:100里拉/4人


酒店:SultanCaveSuites(苏丹洞穴套房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4caff821ac2ea821


入住体验:这家洞穴酒店坐落于山顶之上,享有格雷梅广阔景致的全景露台是他家的招牌,自助早餐很丰盛,唯一不足的是洗澡水时热时凉,很不稳定。


送机:100里拉/4人


酒店:AydinliCaveHotel(阿伊迪尼尔岩洞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588b517492113ea4d


入住体验:这家酒店是家族经营的传统窑洞酒店,房间超棒,非常宽敞!每个房间各有特色,顶楼露台餐厅可欣赏到格雷梅的美丽景色,退房時還送了一盒土耳其軟糖,很是贴心。花样姐姐住的就是这家哦~



到苏丹洞穴酒店后,我们便兴致勃勃的来到这传说中的露台,落日下的格雷梅镇尽收眼底,让人不禁惊叹恍如外星球一般。

祈祷明天是个好天气!


Day6


行走路线:热气球—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红线ATV



清晨4点,车来酒店接,送我们到热气球公司,抵达后,有自助早餐可以吃。大家都关心今天是否能飞,我们才知道已经连续三天没有飞成了,遇到一个中国的朋友跟我们说她已经等了3天,如果今天飞不成就要离开了。吃过早餐后,一名工作人员跟大家说的意思大概是现在的风很大,请大家耐心等待。Oh,my god!感觉瞬间跌入谷底,我们做了飞不了的打算,同时又祈祷天气会有转机。在漫长的等待中天已经亮了,在这个屋子里,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都为了同一个梦想而默默的期待。热气球飞行之所以美好,也正是因为大家经过了在飞行之前,求之不得而又忐忑等待的心情之后才觉得更加美好吧~


6点左右,工作人员进来跟大家说:“@@##¥%¥%%……&……OK,Let‘s go!"整个屋子的人都一起欢呼起来,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TIPS:


1.建议选择首飞,因为第一班可以看到日出,不过我们完美的错过了,看地表也不错。


2.我们选了大框60分钟,小框90分钟人相对会少,当然价格要贵得多。


3.格雷梅的热气球公司很多,为安全起见,一定要选声誉良好的、专业的大公司。


我们选择了Turkiye Balloons,在中国人眼里应该算小众,跟我们同筐的都是外国人;Turkiye公司都是经验丰富的导师飞行员执飞,热气球为英国制造,而非本土。最有名的公司是Royal和Butterfly。


4.强烈建议带自拍杆拍拍拍。


5.至少要预留2天以上在格雷梅,因为热气球能不能飞真的真的要天注定,全凭运气,我们四女也疯狂组合真是自带晴天模式。


We are so lucky!



当热气球在这月球表面一样的金色沟壑峡谷中穿越,真的被大自然史诗般的磅礴感动到想哭。在这个世界上坐热气球最美的地方乘坐一次热气球是此生不容错过的完美体验~太美太震撼,以下词穷。。。简单粗暴,直接上图!


庆祝完后,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吃过早餐,准备去露天博物馆。问酒店的小哥要怎样走过去,他十分爽快的告诉我们可以开车载我们去,真的是热心爆棚的绅士啊~超级幸运的一天!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门票:30里拉,“黑暗教堂”另收费10里拉。(15日全境博物馆通票全包含)


露天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来到这里,不仅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感叹当时艰辛生活下的虔诚信仰。


黑暗教堂位于露天博物馆东侧,是这里最著名的教堂,曾花费巨资修复。教堂里都不许拍照,个人认为黑暗教堂很值得一看,里面的壁画十分精美,色彩也非常鲜艳,在幽暗的环境里保存了将近千年。但是为什么壁画里的人都没有双眼呢,我没有找到答案。。。



从博物馆出来向左走下坡不到500米就是蓝眼睛树和瓦罐树,这里有很多马,还有一家小店。如果第一次进去会觉得蓝眼睛还有其他小玩意很便宜,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些。不过不是镇子里最便宜的哦,后面重点推给大家!

这里是凹凸造型的好地方。

圆圆从包里拿出一只笔,把我们的名字写在了瓦罐上,以此纪念我们来过哦~




我们吃过午饭,便沿着小路去找老爷爷的店,之前看了篇游记有保存店铺图片,问了路人便寻过去。镇子很小,而且老爷爷很有名,很容易找到。

不留余力,强烈推荐之“老爷爷的店”。


格雷梅的土特产和小工艺品是全程下来最便宜的,而“老爷爷的店”是格雷梅最便宜的!有想买纪念品或是送人礼物的可以在这里下手了,错过不再有哦~



店主是个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店里的东西很多,摆放的很随意,但总能淘到想要的东西。这里的东西最少要比镇子别的店铺便宜一半,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我买好的东西被老爷爷每个都精心的包装,他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公,不苟言笑却心地善良。


付完钱后,我跟他告别说“Smile”,然后咔嚓!真是一个可爱又倔强的老头。




推荐:ATV看日落,体验很棒!


热气球和滑翔伞一起在某宝订的,赠送的ATV,两人一车,全程玩下来2个多小时。下午4点半车来酒店接我们,戴上口罩一起吃土去吧,走吧走吧走吧~

我的头盔很大,也可以理解我的头很小导致我总是在扶正我的头盔,所以发的时候要选好适合自己的size哦~



爱情谷中特有形态的“仙人烟囱”,此处省略。。。去过的人,你懂得~



这张有木有西天取经的意境,白龙马你慢点跑~~~



ATV基本都是如意和海潮在开,对于我这个什么都不会开的人,我一开始是从内心上拒绝的。但看海潮和如意开的相当拉风,我也试着开了一段,车很重,没有驾驶经验的我也可以很快上手,但是拐弯、下坡这些路还是要多加小心,听说也有翻车的。因为我开的慢,拖累了整个队伍的进度,所以领队让我和海潮换过来,海潮开上就猛加油门,敢说我们慢,我给你快一个!最后终于冲到了队伍的前面,东北姑娘可不好惹哦,认真起来真是美呆了~


我们后面有一辆小白车,看我们这架势愣是没敢超我们,简直不像土国人的个性啊!此时我想到一首歌:风吹乱我的发~


《星球大战》大片既视感。


蓝眼睛树这里也有一颗哦~




如意带着圆圆一路狂奔,圆圆紧紧搂着,不敢怠慢哈哈哈,,,

耍帅的正确打开方式。


落日下的骑士。


落日下的恐高女人,表情淡定,内心一万点伤害~

人们静静地等待落日的那一刻,真的很美。


落日下的玫瑰谷是最后一站,夕阳西下,温暖的阳光洒满玫瑰谷,美的让人说不出话,只想静静的看着。


有没有种随我浪迹走天涯的赶脚,,,打道回府,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吃土成功!


Day7


行走路线:图兹湖—赛利梅修道院—凯马克勒地下城—鸽子谷



图兹湖+绿线的重要景点我们是包车前往的,从格雷梅镇开车到图兹湖大概2个小时。


早上6点半,我们来到酒店露台心心念念想着拍照,露台上有人,但没有传说中的排队人群。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想拍热气球的话,5点半出来是最好的时间,应该问他们的。原来我们来晚了!!!大部队拍照的人群已经散了,天空的热气球也只有几个,清净也不错,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苏丹洞穴酒店的露台是最有特色的,很多人慕名而来就是为了拍照。酒店允许不在这里住也可以来拍照,很有爱啊,因此酒店人气很旺。



超爱酒店的明星狗狗,它的名字叫“Izmir”。拍照的时候会很乖的待在身旁,和你一起看热气球,是个抢镜高手。

我们拍完照,正巧遇到来这里拍写真的土国女子,于是友情客串了甩纱助理。

吃早餐的时候,Izmir就趴在我们的座位的旁边,肯定认得我们。当然早餐也少不了它的,特别爱吃香肠。


图兹湖

天然盐湖,就面积而言是土耳其第二大湖,同时是土耳其最浅的湖,夏季枯水期间,露出大片盐滩,可供采盐,土耳其近百分之四十的盐来自此湖。


我们到图兹湖快中午了,传说中的天空之境没有拍出来,跟天气和时间应该有些关系。落日时分也许拍照会好些。

午餐是包含在包车费用里的,司机开回镇子的路上带我们去的一家店,我们称它为“土耳其披萨”。看到后简直震惊了,其实味道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吃,只是我们真的是吃不完啊,量太大,饼太长,确定只有我们四个人吃吗

赛利梅修道院


塞利梅修道院凿在巨型的石山的悬崖峭壁上,教徒们在漫长的岁月,凭着对信仰的执着和水滴石穿的坚韧,艰难地打凿出一个个洞窟,修成教堂、居室、厨房、马厩等设施,塞利梅修道院是卡帕多奇亚地区众多岩石修道院中的巅峰之作。


塞利梅修道院附近,是《星球大战》中突尼斯土洞屋群的外景拍摄地。


凯马克勒地下城


当时的基督徒受迫害在地下建造了自己居住的地下城,有卧室、餐厅、教堂、粮仓、酒窖和完备的通风系统,还有抵御敌人入侵的机关。卡帕多奇亚所有地下城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曾经居住过近万人。在1963年被发现,现已被收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这里让我想起了“地道战”的场景,在岩石里凿刻出来地下城市,另人叹为观止!

从地下城出来,有家卖地毯的铺子,把地毯挂在墙上,很有当地特色,格雷梅的手工地毯还是很有名的,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鸽子谷


鸽子谷属于格雷梅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在悬崖边上,能眺望一整片喀斯特地貌。这里能看到很多羽毛灰蓝的鸽子飞过,悬崖边的树上挂满了蓝眼睛。


“蓝眼睛”是土耳其人最喜爱的护身符和吉祥物,也叫“恶魔之眼”。当地人相信,被邪恶之神盯上就会有厄运上身,于是他们随时带着模仿恶魔之眼的蓝色眼状护身符,用以吸引邪恶之神的注意,逃避厄运。只要玻璃破碎,厄运即可因此化解。


微风轻拂,“蓝眼睛”在风中摇摆,寄托着美好愿望和祝福。

花了1里拉,海潮买了喂鸽子的谷子抛向空中,为了制造空中群鸽飞舞的浪漫场面。


如果在这山谷里有时空之门,请让信鸽捎去我的问候,白云带走我的思念。

晚上回到酒店,在酒店的露台上坐着写东西,突然唱起的宣礼声响彻山谷,整个镇子笼罩在一种奇特的氛围中,仿佛置身于外太空,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从一开始的惊吓到现在的习惯,我想也许以后我会怀念的,再见格雷梅,格雷梅再见!

推荐餐厅

Dibek(Dibek Restoran):这是一家由家族经营的传统风格餐厅,位于格雷梅镇的中心。装修土耳其风格,脱鞋席地而坐,非常复古。这里的瓦罐牛肉很有名。

推荐:瓦罐牛肉、肉丸。

安塔利亚—穿越了时间和空间

Day8

行走路线:卡雷奇老城区—哈德良门


早上8:45的飞机,我们在闹铃声中艰难的爬了起来。提前跟酒店预订了6点送机,酒店老板特意吩咐餐厅给我们做早餐,因为提供早餐时间是7点,这让我们很感动。吃早餐的时候天空阴霾并下起了小雨,今天肯定是飞不了热气球的,我们又一次感叹我们是如此幸运!

走的时候,恋恋不舍的拍了张阿伊迪尼尔岩洞酒店。

土耳其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飞马航空(PegasusAirlines),准点加便宜也很nice。每人限1件15公斤托运行李和1件7公斤手提行李,作为廉价航空,最赚钱的就是附加项了,所以称重还是查的很严。如果超重的话,需要付费且费用不便宜。

直飞一个小时就到安塔利亚机场,简直爽爆了。2016年世博会就是在安塔利亚举行的,不愧是现代化国际机场。

之前要跟酒店的人订接机,酒店人很友好告诉我们打车要划算一些。出了机场,遇到了正在执勤的警察,看出了我们的一脸茫然,便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如意便上前和他们交流。Police看了我们的酒店后,告诉我们打车到那大概需要多钱并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告诉我们有什么事情就找土耳其警察,要不要这么绅士加帅气啊,瞬间路转粉~


打车:55里拉

酒店:WhiteGardenHotel(白花园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83c6f43918cffe880

入住体验:这间酒店位于Kaleiçi老城里,早餐很丰富,有新鲜水果,鸡蛋饼是我们的最爱。

生活还是很惬意的,可以美美的睡个午觉,轻松愉快的度过一天。

睡一觉起来,去逛逛老城区,如意说这是妈妈织的自行车,哪位麻麻手如此灵巧啊~

(Keleici)老城区

老城区是安塔利亚的市中心,这里是一到便会爱上的地方。迷失在弯弯曲曲的狭长街道、缀满历史伤痕的古城墙,各具特色的小店,还有突然闯入视线的“阿拉伯王子”和“加勒比海盗”。

哈德良门

老城区的标志入口。由三座拱门构成,门上有美丽的雕刻,也被称作“三拱门”。130年前罗马帝国的哈德良大帝为了纪念其对这个城市的统治,下令修建了这座大门。

穿越了这座门,就可以从安塔利亚的老城进入新城。



一扇门,穿越两个城。

一扇门 袖手今生 只因心守一座城

一座城 温柔围困 细腻心思伤了人

——《城门》

夜晚的老城区很热闹。

Day9

行走路线:罗马港湾—安塔利亚博物馆安塔利亚海滩

自带天晴模式今天不灵了,早上天空下起了雨,于是圆圆带的纸牌麻将派上了用场。而我没心思玩牌,待雨下小了,便独自一人出来逛。雨后的老城,散漫清新,仿佛述说着一段流淌的时光。

城内古香古色,城外碧海蓝天,第一眼让人心动的地中海。

罗马港湾

观景台下面就是罗马港湾。从公元前2世纪就是安塔利亚的生命线。直到上世纪90年代建了新港口,这里才转为游艇和短程渡船码头。蔚蓝的大海,高耸的雪山,交错的船桅......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线。

在老城区内穿街走巷,往往会辨不清方向,但最终都会走到码头边,就像水流最终会汇入大海一般。因为码头是老城区地势最低的地方,同时老城区的各条街巷都通向码头。此时,天已晴了,和小伙伴们汇合后,一起走向罗马港湾。

你可以选择港口中那些光怪陆离造型的游船出海,记得狠狠地砍价啊。

海盗船最为抢眼!

我们走着去安塔利亚博物馆,沿途遇到的都是美好的风景~

遇到一个复古车队,车型都好Q,好像放在橱窗里的汽车模型。车上披着星月旗,手拿着旗的土国人尽情的跟我们招手,居民楼也挂着旗帜,这是一个星月旗到处飘扬的国度,可见土国人的信仰与骄傲。

安塔利亚博物馆

注意事项:周一闭馆。

在哈德良门对面乘坐电车tram,到达终点站(Muze站),对面就是安塔利亚博物馆。从罗马港湾步行到博物馆大概30分钟。

安塔利亚博物馆是土耳其最大最重要的的博物馆之一,1988年曾获得“欧盟理事会特殊奖(European Council Special Prize)”。博物馆很大,感兴趣的话可以逛很久。

众神塑像区是博物馆的重头戏,收藏了公元2世纪从佩尔格古城挖掘出的罗马大理石雕像。展厅中央的“舞者”精美绝伦。



这座雕像让我想起了《泰坦尼克号》里杰克为Rose作画的场景,不知道是不是纯属巧合呢~

这座好像是镇馆之宝,大力神—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雕像。据说以前只有下半身在本馆,后来才把上半身从美国买回来,终究还是要落叶归根。

入口里面有一扇自动玻璃门,里面可以小坐休息一下,不过这满院子的石雕是里面装不下了要摆在外面嘛,太土豪了~~~

安塔利亚海滩

位置:从博物馆出来,向前走500米即到。

躺在被太阳晒热的鹅卵石上,听着海浪声,想到一首歌: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地趴在那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往回走的时候街上遇到了许多警察,感觉整个城的警察都出动了,电车上的售票大叔告诉我们今天是一个什么节日,街上好热闹。

回去的时候我们做了叮叮车,我们要回哈德良门附近吃麦当当。

吃过饭,沿着古城想去海港看晚霞。

雨后的海港,凉风阵阵,让人清醒。

在远方浩瀚大海里的的船儿是不是已归航呢~

我要归去了

天隅有幽蓝的空席

有星座们洗尘的酒宴

在隐去云朵和帆的地方

我的灯将在那儿升起…

—《归航曲》

卡什—在海边瘫成一只猫

Day10


行走路线:自驾D400—卡什


今天开启自驾之旅,我们是去机场取的车,建议机场取车,因为老城里的小巷很不好开。


取车过程不到一个小时,除了办理一些相关的手续,我们还仔细检查了车况,发现两处车体有轻微划痕的地方也让工作人员在单子上注明了。

沃尔沃XC60后备箱能装行李件数可供参考,我们四个人的行李勉强装下。


开头提到的关于租车的小插曲来自这里。手续办完,便开心的驾车奔向远方。行驶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坐在副驾的海潮突然发现前挡风玻璃有一个类似石头子蹦的的破损点!小坑不仔细查看还真是容易忽略,然后大家一致决定原路返回,不然怕到时还车就说不清楚了。回到租车的地方,找来了工作人员,这位土耳其小哥查看了一下,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就因为这个而回来,在我们看来这不是一个问题,你们中国人真的很认真。我们当然是认真的好吧,然后在我们的要求下,小哥把问题写在了单子上。我们安心的又一次出发了!



所以在取车时,一定要认真仔细检查车辆,注意查看车体、车胎是否有划痕,并查看油表、刹车、空调等运行状况,发现问题一定要和工作人员沟通并在合同上注明,不然怕还车时有麻烦!


途中遇到一家可爱的羊舍。


发现了一片不知名的海滩,便停下来。这座海滩没有被开发,人很少,不过海水很蓝。


海上的天空很低,感觉抬手就能触碰到大朵的云彩。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如果有来生》


途中遇到的又一个海滩,大海蓝的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大脑里是空白的,除了眼前的一切其它的都进不来。


放一张手机拍的视频截图,感受下最美海景公路。


大概开了3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卡什小镇。


酒店:ÇınarlarApartHotel(辛纳尔拉尔公寓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b55e8aed9fc8a76d2


入住体验:这家是自助式公寓,距离海滩很近,公寓面积很大,住得很舒服。厨房设施齐全,最最重要的是可以烧饭,终于满足了我们的中国胃。


入住放好行李后,我们问了酒店老板便去找超市,因为我们迫不急待的想要吃火锅~



这一堆塑料袋好眼熟啊,,,原来国外也这么绑啊哈哈哈哈


回来的路上,太阳已经快落山了。


圆圆带的火锅底料和蘸料派上了大用场。


土国的绿叶菜只找到了菠菜、生菜和香菜,香菜的味道怪怪的;各种培根、香肠倒是应有尽有,牛肉是让超市的大叔现切的,这顿看似不算丰盛的“中国火锅”却是我们觉得来土国吃的最好最满足的一顿,我爱我大中国美食!!!

Day11


行走路线:卡什—费特希耶


Kas是个美丽、宁静、充满地中海风情的小镇。这里是一个完美的潜水世界,可以去探寻沉没之城。不过我们在潜水城没有潜水,休闲的逛了一个上午,这里的欧美游人很多,几乎看不见亚洲面孔。


强烈建议在卡什待2天以上。


逛完我们就驾车去费特希耶,开没多远遇到一个海滩,有很多人在BBQ,像是聚会的样子。打完卡走人~


遇到最美海滩:Kaputas。行驶在D400公路上停车最多的地方就是了,很容易找到。


小小一弯沙滩仿佛世外桃源,有层次的海水蓝得不真实~


海滩后方就耸立着壮观的峭壁。从峭壁一条蜿蜒而下的楼梯走到海滩边。很多“歪果仁”都在这里爆晒……

放眼望去,当那蓝绿色组成水晶般清澈的大海洒满你的双眼,马上会被这眼前的美景迷住。



海滩上的沙子很细,走在上面很舒服,请忽略我一路被太阳暴晒的小黑脚。。。



费特希耶—勇敢跳向死海

酒店:Ten Apart Hotel(十大公寓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592fcd02e176a9255


入住体验:酒店小哥见面就用中文说你好早上好,很热情友好。这家公寓酒店入住的中国人很多,早餐丰盛,房间有阳台还可以做饭。



大概开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费特希耶。到了费特希耶后,娜娜(我们在某宝订热气球和滑翔伞的卖家,嫁到土耳其的中国妹子,有一个相当漂亮的混血小公主)通知我们天气预报明天有雨,教练怕不能飞,要不要改到今天下午5点半的滑翔伞。


我们商量了一下就同意了,等着公司的车来接。


我们选择了Reaction滑翔伞公司。


起飞前的合影,来自我的教练Naci。

在这个1800米的高度的大斜坡上,Naci让我们跳起来,对于我这么一个恐高的人来说太过残忍了吧,我的腿上来以后好像就没直过,腿软~圆圆快让我扶会儿。。。海潮,你跳那么高真的好么,,,如意在一旁偷笑~

从最初订的早上第一班,变成了一天最后一班。妥妥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不过有时候,你对人生所有的规划,抵不过命运一次不怀好意的安排。



绑好伞教练带我飞起来,感觉跑两步就飞了,我十分恐高,开始是很怕的。


后来就很享受在这天空中飞翔的感觉,脚下就是厄吕代尼兹海滩。


最后我的教练Naci问我要不要刺激一点的,我说:“Why not”?然后一阵空中360度旋转,我想说我反悔行吗~除了有点晕感觉失重外并没有传说中想吐的赶脚。



安全着陆!


最后的happy ending,就是镜头太多,看镜头,看 哪 个。。。


Day12


行走路线:跳岛游



早上没有下雨,天气还不错。我们换好了泳衣去跳岛,可是一天都没有下过水。


圆圆总结跳岛游就是风太大,又冷又晕船,真是要了老命了。


地中海蓝的让人有一种穿越感,杰克船长的罗盘会不会在那艘船上呢~


这片海也被称为土耳其死海。


停下的第一个岛,拍个pose,坐在海滩上发呆,收工!


同船的热心外国妈妈主动要给我们照合影,注意照片左上方躺在海滩晒日光浴的是如意,嗯的确是合照~

第二个岛,如意想跳但最后没有跳的岛。



午餐是烤鸡肉或烤鱼肉,我选了烤鱼肉,味道还不错,鱼很新鲜。


第三个岛,从一开始的晴空万里到突然的乌云密布,天气预报还是靠谱的。


船靠岸后便下起了小雨,回酒店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地打在车窗上,像敲着豪迈激昂的鼓点,我们又一次很幸运。


话说火锅和下雨天更配哦!在倾盆大雨的天气里,跟我的小伙伴围坐在一起,吃一顿热气沸腾的火锅~听着小野丽莎娓娓道来的曲子,内心平静、安详,满是温暖,这就是旅途。


今晚我做了一个很棒的决定,再飞一次!


Day13


行走路线:滑翔伞—棉花堡



早上8点车来酒店接,我的小伙伴们还赖在床上,我一个人出门了。早上圆圆微信聊天,把我再飞一次的事情告诉了她妈妈,她妈妈说我好勇敢。对于我这么一个恐高的人来说,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不过,有些事情不止要尝试一次,不是嘛~

我今天选的教练是Sami,至于为什么选他,很简单,她给如意拍的照片我很喜欢(是第一次飞如意的教练)


如意还告诉我他有十五年的飞行经验,美国拿的飞行证,也是博卡拉的首批飞行员,玩自由潜水(世界第二高危运动),但专业却是考古和历史,看样子蛮厉害的,就选他了!


订的是早上第一班,但到了公司后迟迟没有上山,后来知道是天气的原因。等了一会儿,便出发了。


当我们到了第一次飞行的斜坡后,有大批等待飞行的人,我们的车没有在这里停,而是继续往山上走,在更高的一个斜坡停了下来。Sami告诉我第一次飞的是1800米,而今天是2000米的高度。


此时的天空云很厚,风也很大,在大概等到11点左右,便陆续有飞的了。我见Sami没有飞的意思,便问他我们什么时候可以飞?他笑着指车外飞行的人们告诉我,不急,他们都飞起来安全了,我们再飞。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好主意~


拍摄于等待飞行的车上。

Sami说我们也可以飞了,便出去准备。拍摄于起飞前的斜坡上,恐高的我总感觉我和这和箩筐一样要掉下去的样子。


让我们一起飞吧 ,飞向天空~


Sami教我如何控制滑翔伞,我完全掌控了滑翔伞的方向,感觉好Cool!

在天空中我唱了I believe I can fly,感觉自己真的可以飞起来。



这张照片Sami说只给我一个人照过,你是不是再找他去哪里了?在我的身后躲起来了!

在空中俯瞰死海,圆形的黄色的浅滩包围着一汪由浅变深的蔚蓝海水,如蓝眼睛一般深邃迷人。


这里不愧是跳伞者的天堂。



落地发生了小意外,不过我们是安全的这最重要,此刻我只想说 I feel good!


滑翔伞以后就去公司看视频和照片,钱是另附的,100里拉,给带你飞的教练。我想应该没有人会不要的吧~


我的小伙伴去了潘多拉买到了断货的恶魔之眼和热气球后,来接我汇合,一路开车去棉花堡。从费特西耶到棉花堡开车大概3个小时。


到了酒店收拾好,便去找一家有名的中餐馆吃饭。在这僻静的小乡村,找餐馆的路上我们听到了羊的咩咩叫声和清脆的鸟鸣,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橘红色的晚霞。



帕穆克卡莱—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Day14


行走路线:棉花堡——塞尔丘克


酒店:Venus Suite Hotel(金星套房酒店 )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85a6ec37f73cfec


入住体验:这是家物超所值的酒店。我们订的是套房,不仅很大而且设施很齐全,离棉花堡景区也近,早餐很丰盛,员工很热情,最令人难忘的是简单又实用的手拉门电梯。



棉花堡


这里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还有古希腊神话里的城,像是在童话里的仙境一样,棉花堡顾名思义就是像棉花一样的城堡啦。


景点有3处入口,我们从南门进入,靠近山上的赫拉波利斯遗址


我的朋友说这里像魔兽世界里的重建,不过我没玩过。

地上开满的颜色鲜艳的小花,点缀着古城有些生机。


罗马古董温泉池要额外收费,志玲姐姐在此畅游过,更加大名鼎鼎的是埃及艳后曾经在这里跑过澡。很多游人这里享受,水温常年保持在35℃左右,水质非常清澈,在阳光下泛着蓝光。


泳池中淹没了一些古代的带凹槽的大理石柱,看起来非常古老。


从古董温泉池出来,向前走就能看见白茫茫的钙化池。这里需要光脚行走,如果计划从钙化池下山然后出去的话,就得随身带着你的鞋子。


这里我们走的很咯脚感觉很酸爽,中午人很多,我们没有走很远,建议下午接近黄昏时来这里,人少又适合拍照。


看似陶醉的表情,其实我恐高!闭上眼睛会好一些。


池里的水是都被晒干了么,,,


希拉波里斯考古博物馆(博物馆通票包含)


博物馆不大,内有许多精美的石棺,不知典故,只觉得悲伤的神情栩栩如生。


赫拉波利斯遗址是古希腊著名的圣城,公元前2世纪所建。


走过这一片遗址,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虽然只是残垣断石,但我还是很有兴致看。


一直往山上走,就是保存最完好古罗马剧场,雄伟壮观,可以容纳12000多名观众。在这里聆听一场音乐剧是怎样的感受呢~

中午的大太阳晒得我完全睁不开眼睛,好了~戴墨镜美美的你们仨完胜!


从古罗马剧场的一侧下来,漫山遍野的芦苇和漂亮的野花,感受下等风来。


推荐餐厅


中日媳妇餐馆:这是一家中国人很火爆的餐厅,老板娘是台湾人,自己一个人打理这家小店,上菜会有些慢,可以预定会快不少。我们第一天晚上到这里吃完,又预定了第二天的。


推荐:牛肉面。


塞尔丘克—和古罗马有个约会


酒店:Villa Panorama(帕拿拉玛别墅)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3fb14ee16963e5


入住体验:我们本来是要订 Villa Dreams II(第二梦别墅),阴差阳错的订了这家。房间的大阳台视野很好,可以俯瞰整个塞尔丘克。房间很一般。



从棉花堡开车到塞尔丘克不到3个小时,到镇子上路过一个集市,我们买了又大又便宜的车厘子,还有不太甜的西瓜。因找不到酒店的位置把车子停下来,路过一位土耳其大叔热心的帮助我们,旁边几位和蔼的大妈虽然不懂英语但一直对我们微笑,我仿佛看到了全世界的笑容凝聚在她们的脸上。

落日下的塞尔丘克小镇,远处是一座城堡。海潮拍下了延时日落,这景色很美,在太阳落山的那一刻,这古城也仿佛寂静了。

Day15


行走路线:以费所——阿拉恰特



早上有些阴天,吃早餐的时候来了只猫猫,它让我想起了童话里穿靴子的猫,来一双靴子和一个布袋,会不会立刻变成佐罗角色的剑客英雄啊~

以费所


以费所作为罗马小亚细亚的都城,是欧洲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城。


以弗所古城的两个入口相距3公里,我们从上层门进入,一路下行,从下层门出。


天气从阴天一下变成了晴空万里,建议早晨或傍晚时分出行游览,以避开游客高峰和烈日暴晒。因为这里一棵树也没有,我们被晒成狗。

克里特斯大街两旁的每个拱门、每根石柱都代表着一段辉煌,都曾有一段故事。

古城的猫猫自带王者风范。


哈德良神庙建于公元二世纪,是典型的科林斯式神庙。神庙有精美的装饰和花纹——如命运女神堤喀装饰着第一座拱门,而美杜莎被雕刻在第二座拱门上吓阻恶灵。


海员和商人尤其信奉命运女神堤喀,以祈求保佑他们漫长的旅行。


正对着图书馆的大理石街上,有著名的古罗马男厕。古代也是寸土寸金啊,不仅要缴纳会员费,连“座位”都挨这么近,情何以堪~


克里特斯街的尽头就是塞尔苏斯图书馆,是古城地标性建筑。16根大石柱高挑起宽大的门廊,在一层门廊的石壁上有四位女性雕像,姿态各异却皆优美和典雅,她们分别象征美德、思想、知识和智慧。图书馆的建筑,现在看来也是美轮美奂的!


著名的奥林匹克女神像,手中拿着的桂冠就是现在奥运会的标志之一花环,据说NIKE标志的灵感来源于此。


我特别喜欢这刻满文字的石柱,背后会不会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穿越千年,只为去最爱的地方~


我最钟爱的大剧场,可容25000名观众会集与此,座位呈一定的坡度倾斜,拾级而上,这意味着上层的观众也能有很好的视听效果。闭上眼可以想象当年大剧场里成千上万的人来看戏剧、观决斗的绝妙画面。


从大理石街左转,在剧场的正下方就是海港街。那时,这条大街是以费所最富丽堂皇的长街,一到晚上,路旁的柱廊上便点起50盏灯,彻夜通明。走在拱廊尽头的高大的石柱下,仍可以感受当年的海有多辽远。


推荐餐厅


Mehmet and Ali Baba Kebab House:我们搜的猫途鹰排名靠前且距离以费所很近的餐厅。有中文菜单和大量食客的点评,物美价廉。老板很热心,提供免费的苹果茶,最后还送了超好吃的巧克力煎饼。


位置:Google maps.


推荐:烤肉丸、烤茄子拼盘、烤肉类拼盘。


吃完饭就开车去阿拉恰特,从塞尔丘克开车到阿拉恰特大约一个半小时。


酒店满墙粉红色三角梅在阳光下十分鲜艳,显眼。很多人路过这里都要拍上一张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我们开车去了不远的海边。我更喜欢夜晚的大海,海风徐徐吹来,海水拍打着沙滩,周围静的只能听见海浪声。


突然想起我最喜欢的《喜剧之王》里的一幕,尹天仇和柳飘飘并肩做在沙滩上看海。夜已经很深了,海上漆黑一片。柳叹到:“好黑啊,什么都看不到......” 尹停了一下,说道:“也不是啊,天亮了就会很美了啊。”


阿拉恰特—转角遇希腊

酒店:Asma Han Hotel(阿斯玛汉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c6165e770f9e378


入住体验:房间有木质的地板和石墙堆砌的火炉,还有可爱的小阳台!老板很热情,房间很有feel。



Day16


行走路线:阿拉恰特——切什梅


酒店的小阳台可以凹凸造型哦~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餐看起来蛮丰富,但可以吃的也就鸡蛋饼!土国人真的很钟情于面包和cheese,不过这里的果酱都很好吃,各式果酱值得你拥有,杏桃、玫瑰、樱桃、橘子、草莓巴拉巴拉......

阿拉恰特


切实梅附近的一个滨海小镇,以帆船培训和比赛出名。蓝白色是小镇的主色调 ,很有希腊风。


这里是一个很浪漫的小镇,没有大街,只有小巷。散步在石板路上,欣赏各式美丽的老石屋和开满花的窗台,总能发现你喜欢的那一抹色彩。



小小的帆船,灯塔的烛台,到处充满了希腊风格。


还有爱琴海的鱼风铃。。。


我给它取名为“镜子里的鱼”,不知道要游到哪里去呢~


你可以坐在树荫下,静静的发呆,享受着惬意的时光。


土耳其人很喜欢吃腌泡菜,瓶瓶罐罐的都会摆在自己家的橱窗里。卖泡菜的大胡子老爷爷的笑容很可爱。


发现一株长在墙上的三角梅很漂亮,一对土耳其新人在这里拍完婚纱照后,我们也去拍了照。


莫言说:面向太阳吧,不问春暖花开,蓦然回首,你何尝不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很喜欢这里的鲜花,不知道这束花的花语是什么~


转角虽然遇不到爱,但会遇到惊喜哦~


不妨到小镇的地标——大风车下面坐一坐,爱琴海的海风来时,一定听得到。


取车的时候旁边停了一辆超可爱的车,里面还躺着超萌的小黄人,想带你开这车去兜兜风,会不会遇到格鲁和德鲁联手拯救地球呢~


推荐餐厅


Kirmizi Ardic Kusu:走进这家店,会怀疑这是70年代的艺术画廊,还是披萨店?披萨店的服务小生是个“Hot Bloody Boy",热情洋溢的给我们介绍哪款好吃,如果披萨给打3分的话,他真诚的微笑和专业的素养我给5分。


位置:就在镇子这条商业街上。


推荐:意大利披萨。

切什梅—在爱琴海旁吹吹风

酒店:Mavi Panorama(马维全景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a62a05d180d42fc


入住体验:这是一家海边别墅,酒店的露台无敌海景,对面就是希腊。主人非常热情如同家人。



逛完镇子,就去切什梅的酒店,开车不到20分钟。

我在酒店的露台晒太阳,我的小伙伴们去下面的泳池玩耍,天气不要太好哦~

休息了一下,就出去找吃饭的地方,路过一家披萨店,如意指着门外的一排外卖摩托车,说看起来不错,就它家了,名字应该是Pizza Burada。位置就在去切什梅城堡的路上,对面是停着帆船的海滩。


可供选择的套餐很多,价钱也很实惠。厨房是敞开式的,可以看到Pizza是如何烤的,味道很不错,巧克力甜点非常好吃。



切什梅的海边就是热那亚城堡,还有一个停满帆船的小港,围绕海边有很多餐馆酒吧,夕阳西下,很自在。

这一刻,刚好遇到了夕阳还有海边钓鱼的人,切什梅拥有土耳其最长的爱琴海沿岸,和希腊最短的海上距离只有8公里。


跟阿拉恰特相比,我更喜欢这里的安静。

回酒店,夜已深,我们四个坐在房间的露台上喝着酒,聊着彼此的过往。我们聊到很晚,每个人都不舍彼此,不舍这次旅行,我们常对对方说的话就是遇到你们,我真的很幸运!

海潮自带的黄色小串灯挂在了露台的玻璃上,酒店的老板在下面看到了说:"It's so beautiful"! 然后把下面的蓝紫色灯全部打开,又开了音乐,是一首很浪漫的钢琴曲。遥看着对面的希腊,感受爱琴海的海风吹拂在脸上,此刻干一杯最合适不过了。

不知过了多久,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海潮拍下了闪电的那一幕。不久便下起了雨。

伊兹密尔—还车思密达

Day17

行走路线: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天渐渐亮了,黎明的曙光揭去了夜幕的轻纱,远处的船儿也起航了。

早上起来,我打开窗帘就看到天空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兴奋地叫大家一起来看。四个人趴在露台上一遍又一遍感叹到好美啊~是啊,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酒店老板是一名很和蔼的老爷爷,吃完他亲自为我们做的早餐后,和他告别,他很认真的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吃完他做的早餐,是哪里不合胃口,来这里的中国人很多,想改进一下。我们告诉他早餐很好,只是饮食习惯上存在着一些差异。我们实在吃不惯干面包和酸奶酪~

和酒店老爷爷告别后,我们去伊兹密尔机场还车。

我们去加油站加满了油并刷了个车,全自动机器刷车,1里拉,方便又快捷。

到阿德南门德雷斯机场后,还车的过程很顺利。还车后,我们就在机场等候下午14:40的飞机,飞回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刚好遇到斋月

我们订的还是最初的酒店(最佳波音特老城酒店),回到最初的原点。

回酒店收拾好后,海潮身体不舒服,剩下我们仨准备去香料市场逛逛。

香料市场

埃及市场也被当地人叫做香料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土耳其最传统的香料和食品,还有各种你想要的小东东,如意心心念念要买的灯在这里买的。当地人都到这里买东西,虽然这里要比大巴扎小一点,但是东西要便宜很多。

位置:坐落在金角湾Galata大桥起点处,紧挨耶尼清真寺,旁边是一个花鸟鱼虫市场。

香料市场除了室内,外围也是很大片市场,每个店家都很热情,不管你买不买都大把的给试吃。我们去的时候人非常多,不知道是因为是周六,还是平时就这么多人,进室内是要过安检的。

无论是彩绘玻璃吊灯,还是彩绘瓷碗,绚丽的颜色让人过目不忘,让我想起了一千零一夜,有着瑰丽的文化色彩以及无数神秘、奇异的神话。

旋转舞已成为土耳其的不可缺少的标志之一,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旋转舞的纪念品,神圣的舞蹈顿时变得可爱。

一位土耳其小哥看见我们,对我们说:“看!周润发的店。”店里各种各样的香料,色彩缤纷的各种香料粉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配上极佳的香味更让人难忘。真是山寨哪里都有啊,前面还有成龙的店

我们在外面买了无花果干和杏干,超级好吃!

市场外围人头攒动,各个国家的人都到这里买东西。

我们买了各自心仪的东西,然后坐T1到Sultanahmet站下,一致决定去百年老店吃烤肉丸。

到餐厅后,发现餐厅排起了长队,目测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我们一致决定:等!!!

上菜的速度很快,人们吃的也很快,我们吃完饭出来的时候外面仍然有很多人在排队等餐。

吃完饭回酒店,路过圣索菲亚大教堂对面的广场,用人满为患来形容不为过;到处武装的警察和警车,路上行走的人群,草地上聚餐的人们。我们才知道原来今天是斋月的第一天。

对于穆斯林教徒来说,斋月是一年当中最圣洁的一月。在斋月期间,穆斯林教徒从日出到日落期间是不吃不喝的,以这种方式来表达自我牺牲。这期间,穆斯林教徒戒斋、祈祷、阅读《古兰经》。

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开始进餐。能够感受到这里浓厚虔诚的宗教氛围。

Day18

行走路线:Istinye Park购物中心

乘坐地铁M2,绿颜色的那条线,到 İTÜ Ayazağa站下,ITU就是伊斯坦布尔大学,出站往前走不到10分钟就是Istinye Park购物中心。

在土国的最后一天,我们兵分两路,海潮和圆圆去了独立大街,我和如意去了Istinye Park购物中心。

熟悉的宣礼声,熟悉的老城区,伊斯坦布尔清晨的街道还是那么安静。

酒店狭长的旋转楼梯。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M线。

等地铁的时候,一名土国人正在沉思着什么,他好像已经忘记周围的喧闹和即将到来的地下铁。

到站后,和我们一起出站的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看到我们正在问路,于是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他也要去那里,可以带我们去。土国的男人果然都很绅士啊~我们一路跟随他找到了Istinye Park购物中心,把我们送到地方告别后,他就去上班了。

我和如意逛完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原路返回后我们又去吃了烤肉丸,当然还是要排很长的队,街上依旧很多的警察和人群,还有围坐在一起吃饭的土国人。今天是斋月第二天。

蔬菜沙拉中没有沙拉,有大颗的柠檬,味道嘛就是酸!!!

广场的草坪上围坐在一起吃饭的人们,好温馨好热闹~

夜晚的老城灯火通明,天空回荡着悠扬的宣礼声。这晚,我失眠了,大概有对这里的不舍,还有穷极一生都做不完的一场梦。

后记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宫崎骏

去之前,有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去土耳其啊?” 我回:“因为我想去!”回来后,有朋友问我:“土耳其乱不乱啊?”我回:“世界上哪里有绝对安全的地方。” 我的妹妹问我:“土耳其美不美啊?”我回:“你一定要自己去感受一次。”


每个人都在寻找旅行的意义,我想那该是没有答案的。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之前一直被忽略的事物,如没有去看过的日出日落,以及原来已经长出嫩芽的枝桠。学会用心去感受旅途中看到的每一处风景,遇到的每一个人。最后终于了解我们的生活不仅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有时我们所需要的不仅是重燃生活的激情,抓住你挚爱的人,在某个时刻、某个地方,一定有一些特别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


从全神贯注的做攻略,到热血沸腾的写游记,我感觉我好久没有为了自己喜爱的事情这么拼了。当看见照片里的画面呈现在眼前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意义吧~等我老了走不动的时候,翻看每去一个地方的专属游记,将是我找回美好回忆的归属地。


希望在旅行中你我都能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不在乎能走有多远,而在于离自己的心有多近。我们只活一次,如果不趁着现在偶尔疯狂一下,日子就太无聊了不是吗。

所以,趁着年华正好,趁着青春不老,背上行囊去旅行吧!


最后编辑于 2017-08-19 16:35

举报 回复

西瓜太郎马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8-21 19:53来自穷游APP

2楼
我最近也准备去,楼主写的很实用

sssssshadows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9-03 09:36来自穷游APP

3楼
请问伊斯坦布尔的百年肉丸店叫什么名字呀?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4 21:04来自穷游APP

4楼

回复 3楼 @sssssshadows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请问伊斯坦布尔的百年肉丸店叫什么名字呀?

查看全部引用

Tarihi Sultanahment Koftecisi ,就在Sultanahment站的斜对面,百年老店。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4 21:06来自穷游APP

5楼

回复 2楼 @西瓜太郎马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最近也准备去,楼主写的很实用

查看全部引用

祝你有个愉快的土国之旅

丫頭Charlene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6 09:17

6楼

安塔利亚阿拉恰特~~求推荐这两个哪个比较好玩呀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6 10:19来自穷游APP

7楼

回复 6楼 @丫頭Charlene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安塔利亚、阿拉恰特~~求推荐这两个哪个比较好玩呀   

查看全部引用

我觉得安塔利亚好玩一点吧,阿拉恰特只有一条街可逛,适合坐下来发呆。

丫頭Charlene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6 10:26来自穷游APP

8楼
卡什怎么样呢 你的照片都好美呀 赞赞

fun_joy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6 17:52

9楼

你们是几月去的呀?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7 09:20来自穷游APP

10楼

回复 8楼 @丫頭Charlene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卡什怎么样呢 你的照片都好美呀 赞赞

查看全部引用

卡什真的很不错,我觉得一天可不够,建议两天以上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7 09:21来自穷游APP

11楼

回复 8楼 @丫頭Charlene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卡什怎么样呢 你的照片都好美呀 赞赞

查看全部引用

哈哈谢谢,你去拍也会美

珏珏宝贝儿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09-07 09:22来自穷游APP

12楼

回复 9楼 @fun_joy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你们是几月去的呀?

查看全部引用

五月中

hhhhh杜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9-09 13:35来自穷游APP

13楼
请问楼主 怎样在网上找同行的伙伴

jerlover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9-09 15:25来自穷游APP

14楼
请问去的时候感觉土耳其安全不?

北国女子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09-09 17:28来自穷游APP

15楼
入镜要办一张电子签,出境也要办一张电子签吧?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