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毛球八天乐——非你所想的非洲(更新完毕!)

旅游攻略论坛: 非洲海岛 带父母旅行

毛球八天乐——非你所想的非洲(更新完毕!)

argonant
argonant 6袋长老
2017-10-07 3095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20

1楼

我觉得写游记这种事,不宜操之过急,得沉寂个一年半载,当你再次无聊时,随手翻看旅行记录册或者是打开电子设备中的照片,看到那些你亲眼目睹过的风景留在照片上的影像的时候,回想起你遇到过的人、见到过的景的时候,你才有了写一些东西的冲动和想法。

so……

我现在在干嘛

我在写游记啊

为嘛

额……国庆假期还有一半啊,总要找点事干吧,不然,我都觉得对不起祖国母亲的厚爱额

最后编辑于 2017-11-18 23:50

举报 回复

走来走去的小猪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2:00来自穷游APP

2楼

回复 1楼 @argonant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我觉得写游记这种事,不宜操之过急,得沉寂个一年半载,当你再次无聊时,随手翻看旅行记录册或者是打开电子设备中的照片,看到那些你亲眼目睹过的风景留在照片上的影像的时候,回想起你遇到过的人、见到过的景的时候,你才有了写一些东西的冲动和想法。so……我现在在干嘛我在写游记啊为嘛额……国庆假期还有一半啊,总要找点事干吧,不然,我都觉得对不起祖国母亲的厚爱额[图片]

查看全部引用

楼楼加油 目测是好贴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2:33

3楼

,不好意思,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把封面照搞错了,刚跪完搓衣板回来。或许应该还没人发现吧,其实我也没看出多大区别

喂喂喂,前排小哥别再往前挤了,对,说的就是你,我都看不到自己了

各位看官别着急,喝口茶、吃块饼干,我相信这是一部有文化、有内涵、有趣又逗比的流水账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8 21:56

4楼

为什么去毛球呢?这是一个好问题。天堂原乡——毛里求斯,马克吐温在《赤道漫游记》里提到,“有人说上帝创造天堂之前先创造了毛里求斯,而那个天堂其实是按照毛里求斯创造出来的。”

天堂没去过,那就先去下毛球吧,哈哈。额,才不是这样呢,我是回来才听说的有这么一出的,没文化,好可怕

为什么去毛球,话说这事是这样的,为了欢庆各种各样的节日及值得纪念的日子,出国游从一开始就定了基调(主要是难得有这么长的假期额)。由于父母和我们不在一个领区,办签证什么的就麻烦了,而且平时工作比较忙,老婆大大没法详细的做攻略,这样我们就把范围缩减到了落地签或免签的海岛了。于是老婆大大开始搜寻各种机+酒的组合,发现在国庆期间各地价格飙升,有的甚至是平时的好几倍,也只有毛球这种本来价格就不菲,国庆涨幅不大的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划算了,为老婆的聪明智慧鼓掌

隔壁老王酒店妖娆的沙滩灯光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22:13

举报 回复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9 22:15

5楼

怎么去毛球呢?当然坐飞机啊,你傻啊,难道还坐船么,额……还真不知道有没有船。上网搜寻了各大旅游网站,像什么牛啊,什么猪啊,还有什么程啊之类的,比好价,和客服联系好行程、拟好合同、付款就OK了。我们订了在某牛上的机+酒套餐,八天五晚毛里求斯航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直飞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这名字真是贼拗口了,酒店五晚起订

在机场可拍不到这么完整的飞机身姿啊——Airbus A340-300 (四发) (A343)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1 20:13

6楼

感觉已经说了很多废话了额,基本已词穷,看官估计也都走了一大半了吧。恩,是时候开启毛球之旅咯

一般美好的旅程都是从红眼航班开始的毛里求斯中国是免签的,因此带上护照就可以直接值机了。毛里求斯航空在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F区。当时值机的时候一看,哇,好多人额,心里默想着往后的一周大家应该能够经常在毛球的各个景点碰面吧(难道是抄的同一本游玩攻略)。

去毛球从上海出发还是很方便的,乘坐毛里求斯航空从上海直飞毛球航班,全程8930KM,大约11个小时。半夜的飞机,睡一觉当地时间早上到了就可以出去high了

办完机票,过了边检、安检就可以到国际出发区溜达会了。去毛里求斯的航班登机口在一楼,就是要坐摆渡车的那层,后来发现这一层还有去芽庄长滩普吉岛的,难道是专供海岛出发层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2 21:12

7楼

飞机还是很准点的,因为在停机坪等了大半天了吧,坐上摆渡车在机场溜达啊,溜达啊,好一会才上飞机。大概总共有40排的座位,前面是商务舱,后面是经济舱。飞机貌似挺老的,感觉座椅也不是很宽敞(十几个小时是真心难受额,请充分做好思想准备,最好带几片安眠药(为啥别人好像睡的挺香的呢))。座位上的显示屏很小,我的座位耳机插口非常松,看片全靠手抵着,不过一些刚到影院刚过的电影倒是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我是该喜还是该悲呢)。

毛里求斯航空是可以提前选座的,航班起飞前30小时至2小时都可以(我也是刚知道的,害的我从早刷到晚额)。在线办理登机手续,只要输入电子机票号码、航班号和日期就可以一步步进行下去,网站进度很慢,请耐心等待(烦躁的一小时)。由于飞机是自东向西南方向飞的,so如果要看日出的话最好选左边的座位(我怎么又现在才想起来)。

毛里求斯航空https://www.airmauritius.com/index_zh.htm

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有趣的实时航班跟踪网站http://zh.flightaware.com/live/

可以看飞机信息,航班的飞行路线、速度、高度,动画模拟等等好玩的东西,更多的玩法等待你自己解锁哦


最后编辑于 2017-10-12 21:23

举报 回复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2 23:30

8楼

飞机上的时光总是很难度过的,最期盼的就是等待空姐的喂食活动了,第一次喂食代表吃完你就可以睡觉了,最多再要一杯喝的;第二次喂食代表吃完目的地就马上到了。不知在飞机上睡了多久,至少还是晚上,从窗口望去,看到了满天繁星,挺好,继续睡

飞机上每人会发一个小袋子,里面装了眼罩、耳塞、袜子、牙刷、笔之类的东西(似乎没有牙膏啊,好大一个BUG)。去的时候是个黄色袋子,回来的时候是个蓝色袋子。忽然想到弹幕“黄色蹲,黄色蹲,黄色蹲完蓝色蹲”,额,感觉好像不适合这里笔是用来填入境卡和健康卡用的(上了飞机才知道要填,不过想的好周到),如果有哪里不太清楚的可以在座位前面的兜里翻杂志找到中英文翻译。你们知道一个人填4个人的卡的感受么,尤其是在迷迷糊糊的时候,额,还是你们自己有机会亲自感受下吧。卡上有著名的渡渡鸟logo,可惜要交额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3 22:34

9楼

当你看到这漂亮的海岸线时说明你已经离“天堂”不远啦,毛球!我们来啦!

远方就是莫纳山和月亮湾,没想到坐飞机还可以有这个福利。莫纳山是啥?额……据说还挺有名的,额……算了,我来这是晒太阳的


最后编辑于 2017-10-13 23:49

举报 回复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4 15:20

10楼

当地时间凌晨6点我们的飞机降落在了毛里求斯西乌萨格拉姆机场,由于刚下过雨,空气感觉特别清新,据说毛里求斯PM2.5=0啊,让我多吸几口。10月正处于毛里求斯冬夏交替之际,气温适宜,没有燥热、高湿度的感觉,非常适宜度假。

过海关都比较顺利,到达大厅一出去就是N多家Exchange,各家换汇比例好像都是一样的,全靠举着个牌子卖力吆喝。到的时候,1美元可兑33卢比,用人民币兑换卢比汇率没美元划算。至于换多少美元全看自己造了额,基本上所有的游玩项目都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感谢万能的XX。换钞小哥们一开始那叫一个殷勤额,但等交易一完成,就让你哪凉快哪待着去了,生怕挡了他们的财路,势利的不要不要的,大家都知道——一锤子买卖。建议换少不换多,当地货币尽量在返程之前花完,等过了边检进入候机厅的时候可是没有Exchange的,而且候机厅的东西汇率极差。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4 22:57

11楼

Day1。由于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so,趁着打了鸡血的劲可以先去一些景点玩玩。在机场门口的长凳上等了会,司机小哥就迈着轻快的步伐来接头了,很帅哦,还留着性感的小胡子

一辆红色起亚(貌似毛球以日韩系的车子居多),额,幸好我们只有两个箱子,多一个都放不下了。好了,下一站——路易港,出发!等等,额,这是副驾驶么,额,好像,咦……,和国内的车子是反的,驾驶室在右侧,走错好几次,不习惯额,司机小哥笑了

出了机场,看看湿漉漉的地面,再看看这层层的乌云,再想想出发前的天气预报,额,感觉today will be a different day啊(双手抱拳祈祷)。

小车疾驰在公路上,从机场到路易港相当于从东向西穿过了整个毛里求斯,约莫一个半小时。路不算宽,但路况还行,会车也都很有秩序。伴随着清凉的晨风,两旁高高的甘蔗林快速的向后移动着,但却仍一望无际,再听着司机小哥放的极带感的非洲音乐,YO~YO~感觉就要high起来了啊

时间推移,刚出机场不久还滴滴答答下起了雨,转眼之间已晴空万里。

渐渐的,车多了,路两旁的建筑也变多了,哦,貌似进城了啊,周四,当地人还要上班呢,提前休假的我们感觉不错哦。不过正好遇上上班高峰,好多人在公交车站等车。

貌似毛球的高速公路是有十字或环状交叉路口的,因此是有红绿灯的,amazing啊,高速公路上居然有红绿灯、红绿灯……。好像最高时速可以到110,多数在80,基本上都有路标指示。

最后编辑于 2017-10-14 23:18

举报 回复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4 23:17

12楼

炮台山(La Citadelle),额,念不出来,位于首都路易港市中心,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全景,山上城堡名为阿德莱德堡,始建于1832年,用了10年完成,是一个军事防御堡垒。城堡名称源自当时英国国王纪尧姆四世之妻的名字,修建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当时旨在推翻奴隶制度的反抗运动。该城堡曾因长年弃用而成为废墟,上世纪90年代被重新翻修。(摘自穷游

so象征性的摆了几门炮,最主要来这还是俯视路易港全貌的吧。


从炮台山的各个角度俯看整个路易港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哦

在炮台山大概逗留了半个小时,遇到了自己爬上来游玩的人,说明这里离居住区还是很近的,而且山路不算难走,就一两个大拐弯+斜坡,车倒是费了点劲,马力不足额。不出意外的遇到了同一趟飞机的人


最后编辑于 2017-10-16 19:21

举报 回复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6 20:01

13楼

看完炮台山,在市区溜达了一会就到了海边,也算是近距离的感受了一下港口的繁华。这个位置还是挺好的,附近有蔻丹广场历史博物馆,步行可达,额,其实就在海边。

由于没有计划去博物馆,因此就只是路过而已,穷游上已有基本信息,但在google地图上看到另一个博物馆网址,内容应该更详细一点,还有博物馆内部的地图可供游客导览。不过门票价格上有点区别,仅供各位参考。

http://www.bluepennymuseum.com/en/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6 20:57

14楼

蔻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额~水门~直译就是一个休闲购物的地方,到那的时候购物中心还没营业,早起就是好啊,逛了一圈了还不到9点,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

据说来这就是为了这些伞其实这些篮子也还行啊

端水果的~卓别林么,好像没有甘蔗汁

购物中心里面有工艺品店(很多渡渡)、潘多拉(好像没有当地特色款啊)、欧舒丹(据说很火爆)等等,其实~如果~看个人喜好吧,喜欢什么就玩什么呗。

argonant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17 22:27

15楼

蔻丹广场寻觅吃中饭的地,先在二楼定下位,

再到地面近距离观察

确定目标。感觉这家不是专门的餐厅,应该是主要以休闲聊天喝咖啡为主的地方,中午也没啥人,有种包场的感觉。这张照片隔壁的一桌像是这的老板娘,似乎在算账什么的,很漂亮的哦。我们就在这当吃中饭了额,点了几个菜~饭,沙拉啊、肉夹馍(鸭肉)啊、茄子饼啊、肉末炒饭啊,感觉名字都很中国风啊,自己取的。份量还可以,只是这味道……你懂的,还是挺好吃的,就这炒饭真是难吃到无以复加额。

这陶瓷垫子很有中国风啊,额,也可能是土耳其的……别问我为什么

virgin mojito,超好喝,各位看官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下哈

吃了饭总会有困意的,还是来杯咖啡吧,也很赞哈。

按照rmb1:5折算,4个人吃一顿饭在200rmb左右,性价比很高啦。

最后编辑于 2017-10-17 22:39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