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一场不愿醒的梦 马尔代夫初体验之AKV

旅游攻略论坛: 马尔代夫

一场不愿醒的梦 马尔代夫初体验之AKV

小钢豆
小钢豆 7袋长老 精华
2017-10-07 2407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33来自穷游APP

1楼

其实一开始我家老公提出要去马代,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作为一个三次去泰国海边的精打细算自由行爱好者而言,马代就是贵的代名词啊!并且我们老夫老妻的马代这种蜜月圣地好像已经不再适合我们了。然而我家汉子作为一个家里蹲爱好者,几次三番提出要去马代趴着,在被他惦记一年期间我又拉他去西班牙遛腿之后,终于安排了个马代游,以实现他心愿。 不过在马代度过了难忘的4晚后,这片蓝色海洋如同纯洁的梦幻世界一样,梦见了就不愿再醒来。 离开的那天我说我不想走啊!说实话我已经看好下次去哪个岛就差钱和假了!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o be here,and definetly not the last one.

马代,我们下次再约!


餐厅前方琉璃一般的泻湖


海边秋千

海上餐厅Sault和Fire,以及隐藏在水下的Sea海底餐厅

夕阳下的沙滩

水屋环形栈桥

水屋泳池

躺在水屋的网上,拥抱大海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7:18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34来自穷游APP

2楼

关于选岛

AKV全称Anantara Kihavah 安纳塔拉 吉哈瓦,直接叫吉哈瓦或者AKV都可以。是安纳塔拉集团在马代四个酒店中的一个。该岛距马累约133公里,水飞45分钟,房间79间,是一座中小型岛屿。

说起选岛,经历过的同学肯定知晓被选择困难综合症支配的恐惧。因为马累岛屿众多,各有特点,同等预算下几个选择都难分伯仲,难以取舍。

第一次去麻袋,我的选项最终集中在综合评价好的AKV、W宁静岛和浮潜大牛柏悦哈达哈。一开始我们出游时间想定在9月中旬,这时间各家酒店都在促销期,并且机票也便宜,一个人往返3000就可以搞定。但是我家老公希望赶着十一去玩,“不想回来就上班”,“想有度假的感觉”,以及由于我9月中突然有公司培训,最终预订了9月28日去的机票。我们先定了机票之后才去找淘宝麻袋代理询问了AKV和W的价格,和代理咨询的时候你要是说你定好机票了,那么代理都非常热情的回答你问题。

AKV和W这俩在9月价格相差不大,W比AKV在浮潜方面更好是A,我本来都更倾向于W了,但是十一期间突然W每天要加价1700令人不爽;柏悦哈达哈一般4天单酒店

的package比AKV和W都低1w吧,但是十一期间也变贵不少,于是定下来去十一期间价格仅良心上涨一千多的AKV。

体验过AKV过后,我觉得AKV是马累初次游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海景、沙滩、水屋、服务、安静、人少、美食,都会满足你对马尔代夫的一切幻想。唯一不适合的人群是浮潜看鱼游泳爱好者或者是海上活动爱好者。如果喜欢户外海里活动的话,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时间和心情在屋里趴着,这样的话我建议你一定去看浮潜A类中浮潜最好的岛屿,例如W、柏悦哈达哈、ihulu、lily岛,或者留出浮潜的预算。

最后编辑于 2017-10-09 15:10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39来自穷游APP

3楼

出行准备

摄影摄像装备

,手套、浮潜鞋或者袜。AKV的珊瑚礁区域水非常浅,容易划伤。我全副武装就露脚腕,就被划伤了,好疼。

带好防晒霜,什么水宝宝安耐晒,脸和肩部后背千万得涂。AKV有很好的晒后修复,是酒店自制的,自己不用带了哟!

零食就带两三包即可。我这次带了很多,但是没机会吃。我要给AKV的餐点10086个赞,太好吃了!酒店HB早晚餐每天都吃的好撑,加上气候湿热我四天有三天根本感觉不到饿,因此零食带一些第一天吃就可以啦!


摄影摄像装备

去马代少不了拍美美的照片了!穷人木有单反,我一直用的FujiX100T小型旁轴相机,虽不如单反画质好拍人像好,但是胜在在轻便易携带,35mm的定焦头可cover一般风景人文摄影。

这次为了浮潜还淘宝租了一个Gopro5,自带广角,也补充上了广角风景照片。

另外就是淘宝了一个碳素三脚架,这个货成为了我们私人摄影师,我们的合影和部分单人照片皆出自三脚架,终于解放双手不求人了!就是我相机最多定时10s,按下快门后需要一路小跑,多次拍照需要折返跑,顺便锻炼身体。Fuji相机线没有无线的,其他大厂机器建议配个无线快门。


去海边穿什么颜色

对于马尔代夫这样纯净的海水蓝天白沙,个人觉得白色红色是最搭配的了。当然其他黄色、橙色这种蓝色的对比色都可以起到很明显的效果!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00:57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43来自穷游APP

4楼

Day1 小逛马累

首都航空直飞马累机场

我们去程是首航直飞,6:55起飞,因此我们一早4点20启程去首都机场T2。早晨的机场人很少,从进入机场到安检出关完毕全程20分钟,于是之后就是漫长又无聊且困的等待啦!对妹子而言最悲剧的就是早到机场,免税店却没开门!T2的日上6:30才开,去程和买买买无缘。回程凌晨2点关门,有需要可以回来买买。

在经历了7+小时的飞行后,我们顺利抵达马累机场。这里表扬下首航,写的12:55抵达,结果12:15就落地了,12:55我们已经出关了,时间上足够当天上岛的!

首航飞机是大飞机,居然没有坐满。提供2餐,早餐极其难吃,连我老公这种街边5元炒面爱好者都没吃下去…中餐还可以下咽。机上娱乐尚可,电影方面没有回程斯里兰卡航空更丰富更优质。


抵达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很小,因此不用担心走丢。机场出口左边就是货币兑换处可以换钱。机场还有药店可以买药,餐饮有Thai express和burger king。其他就是各酒店的招待处和服务台。机场有一个info center信息中心,就是一个圆形的小亭子旁边很多座位,这里就是各种酒店pickup客人的地方了。


在马累定酒店基本管接送。一出机场,就看见门口一遛的小黑们举着各酒店牌子迎接客人,我们也马上找到了角落举着我们酒店“Unima Grand”的小黑。这家酒店位于马累本岛,从机场需要坐船过去,只需要5分钟。

跟着小黑走出机场,出门就是港口。海水湛蓝而清澈,白色的船在水面摇荡,椰子树在风中沙沙作响。阳光炽热炫目,空气中充满湿热的水份,我们从北京的初秋穿来的衣服明显感觉到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这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已经身在另一个国度,我们的海岛旅行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8:15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44来自穷游APP

5楼

漫游马累Male

从码头行船至对面的海岛,我们抵达马累。小黑叫了出租车送我们去往酒店,我们的酒店位于离港口不远的海边,定在这也是为了第二天去机场岛坐水上飞机更方便。酒店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条件却非常简陋,680RMB一晚价格仅勉强达到国内7天水平,或者7天都不如,房间比我们在东京秋叶原住的还小,且不提供牙刷牙膏,连吹风机都没有,只能说为了过渡凑合一下了。

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出发去岛上转转了。有一个悲剧就是我们高估了中国移动在马尔代夫的服务,说是可以用3G,结果基本连不上,于是两个没有网的人就看着仅有的GPS地图逛岛了。从我们住处出来左转,沿着海岸一直走就可以抵达马累中心-政府大楼、星期五广场、独立广场苏丹公园鱼市

但是我想说马累鱼市场附近有个本地大超市STO People's Choice Supermarket,翻译过来就是STO人民的选择超市,名字有种霸气外露的感觉。这个超市还挺大,一切常用生活用品均可买到,如果需要补充水和零食或者当地特色食品、调料、茶叶,可以从这采购,结帐刷卡即可。我们在这里采购了当地特色的火腿罐头,当然是鸡肉做的~

星期五清真寺马累的著名地标建筑。这座清真寺改建于古老的清真寺,下午时间传来礼拜的声音,肃穆悠扬,我们寻着声音转到清真寺的正面,清真寺所在的道路宽阔又清洁,两旁绿树成荫,在这座城市中显得遗世独立。

星期五清真寺的对面是一座精巧美丽的公园,我们被门口银树造型的喷泉吸引进入这里。在地图我们获知这里叫苏丹公园。我在里面玩的正开心,结果被工作人员请出来了……原来这里外国成人是要付费的,本地人免费,因为我们没有本地货币,又不收美元,门口管理员没有想收钱的意思我们就走掉啦。


晚餐在离清真寺不远的一家叫seagull的店解决。这家店就在路口很好找。马累饮食价格不低,这家算是价格平易环境干净在旅馆圈里挺有名的一家了。我们点了冰激凌,果然味道不错。果汁和鸡尾酒价格和北京差不多,于是两人500+卢菲亚搞定异国第一餐,可以刷Visa/Master Card结账。

马累的货币是卢菲亚,简称RF,和美元汇率大概是15:1,和人民币差不多是咱们一半吧,就是500卢菲亚约等于250RMB。如果在马累短暂停留,是不需要兑换卢菲亚的,大部分情况刷卡即可。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7:41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52来自穷游APP

6楼

Day2 AKV沙屋第一晚

水飞上岛

昨天晚上请酒店前台和AKV联系,得知一早8:00的水飞,需7:30抵达机场,于是我们6:50便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了。

抵达机场岛之后,我们就去了AKV的屋子里找工作人员,被告知一会儿有人会来。不一会负责接待的服务生就领了几个游客路过,我们也马上跟着大部队一起走。

工作人员在确认了我们的护照和酒店预定信息后,把我们行李先拿走,再把水飞的机票交给我们,旋即安排了一辆7座专车接我们去水飞机场。

水飞机场其实在葫芦马累,葫芦马累是新建的人工岛,有一座跨海桥和马累机场岛相连,只能开车往返。其实第一天住葫芦马累离水飞机场更近一些。

从马累开车10分钟,抵达AKV的水飞休息室。

AKV的水飞休息室很舒适豪华。屋子里弥漫着香甜的气味。

沙发面向水飞起降和停泊的水面,可以观赏美景。


我们是今天第一批上岛客人,服务员看人来了赶忙端出各种新鲜的点心和三明治,我们没吃早饭正饥肠辘辘,赶紧吃点填饱肚子。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01:09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54来自穷游APP

7楼

工作人员叫我们登机了,我们跟着走上了栈道。迎面一波人刚从水飞下来,每个人都很开心的样子,想必路途很愉快的吧!

都说水飞噪音大还闷热,但是我都没有觉得,一路气温都很舒适。AKV的服务生为我们准备耳塞、湿巾、还有小袋子里面有糖果和扇子,以及水,服务真可谓无微不至。

水飞时间是45分钟,一路看水面美景,一座座岛屿如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颜色如九寨沟美丽的海子一般,令人心旷神怡的旅程。

麻袋一岛一酒店,一路可以看到许多酒店。

连绵不断的环礁,如上帝打翻了颜料盘,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看窗边风景,45分钟一下子就过去了,很快飞机就开始降落啦。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7:46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19:56来自穷游APP

8楼

水飞停泊在海面一块小小的浮伐上,我们都有点担心这一小块地方搁不下我们一飞机人。

在工作人员搀扶下,大家都坐上了快艇,快艇里的金发美女服务员立即为我们呈上湿毛巾。快艇在海面一路疾驰,浪花飞溅,所有人的心情也都high起来了!


从岛的方向传来阵阵鼓声。鼓声越来越近了,是欢迎仪式在欢迎新来的我们。

上了岸,顺着栈道走进小岛,热情的服务员端上welcome drink给我们。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01:13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00来自穷游APP

9楼

我们的管家粗线了,看起来他是一名当地人,他叫伊扎克。

我们正忙着喝饮料,管家说我们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要带我们去!这才上午9点呀!按说AKV下午2点才可以checkin的,我们居然白赚了半天提前入住,so lucky!小车在岛上白色的沙路上奔驰,倒坐的我们顺便观赏下这座小岛。管家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岛上各种设施。


入住沙屋

我们入住的沙屋是215房,AKV所有房型都有260多平米并带有私人泳池。

进入屋子,映入眼帘的就是为我们准备的蜜月花床了。屋子里有minibar真是应有尽有,酒和各式酒杯一应俱全,但是酒是要花钱的哦!还准备有冰桶,冰没有了可以随时让管家来填。吧台上还有胶囊咖啡机,胶囊放在颜料盘造型的架子上,很有趣味的设计。冰和咖啡是免费的。

飘窗卧榻,草帽和围巾是给我们准备的,管家说我们可以带走,围巾是马累传统图案,在岛上的夜晚都可以围着她御寒,之后也随我回了中国作为AKV的纪念。

推开卧室后面白色的门,哇哦!后院整个盥洗室比卧室都大!淋浴和洗手盆都是两个,院子中央是圆形的浴缸,浴缸背后是潺潺流水的小瀑布。浴缸前面有一个床,床还带滑轨可以移动,如果叫spa at home大概可以在这里做spa吧。

门口停有两辆自行车,自行车是带门牌号的,这样就不会骑错了。车筐可拆卸下来作为提篮,这点也蛮方便。不过这个自行车没有闸,是dead gear死飞类型,骑倒车就是刹车,还需要习惯一下。我们之后每天出行基本都自力更生骑自行车,没怎么给管家打电话叫小车接送。

管家还给介绍了出海活动和spa及餐饮设施,最后管家留给我们一个Nokia手机让我们有事随时召唤他,我们奉上10刀小费作为感谢。


AKV的活动如下:

1.出海浮潜、深潜、海钓、看海豚、拖伞、无人岛之旅(一个人800-2000RMB)

2.摄影师拍摄写真(没看价格)

3.各类Spa和美发美甲(一个人2000-4000RMB)

4.预定水下餐厅(两个人午餐约5000RMB)

总之就是贵。鉴于我是勤俭持家过日子的人,这些就都免了,发呆游泳看鱼就好。

所以我们管家遇见我们都闲出鸟了吧。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01:20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03来自穷游APP

10楼

管家走了,一看时间才9点半,一天才刚刚开始呀!

不一会小黑把我们行李送来了,给了他们一人一刀小费,赶忙打开箱子掏出bikini和零食。在游泳池里泡泡水,在躺椅上吃零食喝可乐,爽呆了,真正的holiday开始了!

下面开始本豆姐最喜爱的活动—拍照,以及顺带介绍下AKV沙屋的院子。

泳池边的沙滩椅,游完泳直接躺上来吧!


门前圆形吊床。最喜欢这个圆形吊床了!我想一直在上面摇啊摇吃零食!

小凉亭和四人圆形餐桌。villa最多可以入住两大两小,如果是四个人的话在这里玩游戏或者用餐正好。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01:19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05来自穷游APP

11楼
AKV的物品都很有心思。果盘的造型是一艘小船,真的可以漂浮在水里呢!于是一边泡水一边吃水果,这个就是正确用法吧!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06来自穷游APP

12楼

每座沙屋都有一条直通海滩的小路,可以去海里游泳再返回,这点设计真超级方便。

我们房间离Diving center潜水中心很近,我们背后这片海开始再往桥方向一片区域珊瑚礁密集,是AKV最佳浮潜点,我们之后在这边浮潜看见不少鱼,停泊船的附近有babyshark小鲨鱼出没。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01:22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10来自穷游APP

13楼

在沙滩上溜达完后,我们打算骑上自行车safari这座小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午还是什么,诺大的岛居然一路没有人影。作为中国人一下子看不见人是有点恐慌的,我们一直互相问:人呢?人呢?

我们先去参观了健身中心,一个人没有,只有教练小哥在,他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各种设施,还给我倒了冰茶喝。健身中心精致小巧,有2层。一层则是一个拳击场,不知道为啥会有这个,中国人民一般应该不会练习拳击的吧……

一路上还路过儿童中心,AKV有很丰富的儿童活动,以及蛮大的儿童游乐场,不过我们没有儿童就没有进去了。

儿童中心旁边有一个小的有机花园,种植着各种植物香料。

岛上还有一个兰花园,不过我们几次路过都没有去看了。

因为我对岛上有图书馆这件事很感兴趣,就一路骑车去找图书馆,最后发现原来图书馆就在酒店前台对面。与其说是图书馆,不如说是一个小休息室,可以让checkout后等水飞的客人有个休息的地方。取名为图书馆也是很机智了,其实只有两个书架为数不多的书和一台电脑而已。不过图书馆里也提供胶囊咖啡机、水以及小饼干,我们尝了一下小饼干味道不错。

从图书馆出来我们去前台换美元,前台左边就是上岛处的意大利餐厅Manzaru,在这里终于看见人了,他们都做在无边泳池后面的餐厅区吃饭。老公有点饿,我们遂跑过去吃个中饭。点了pizza好大一个,剩了一半打包回家。这餐饭只点了一道pizza一道卷饼和两杯果汁,加上税费贵达87刀,岛上消费价格不俗。建议如果中午不那么饿可以在房间点餐让送过来,这样就不用不好意思点多啦!可以点一份主食俩人分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7:51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10来自穷游APP

14楼

Plate早餐餐厅前有一个鸟巢的吊床,我非常喜欢这个海边吊床,取名叫“我的窝”。在窝里被海风吹着晃来晃去的看海,觉得自己就是海边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

下午的阳光非常强烈,我的后背没有涂防晒,以及有点刺痛了,于是骑车回去房间睡个午觉,到夕阳西下时再出来玩耍。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7:32

举报 回复

小钢豆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07 20:14来自穷游APP

15楼

管家今天为我们预定的晚餐是6:30在Manzaru,也就是我们吃午饭的餐厅。我们在日落前回到了这里。

餐厅前面无边泳池,仍旧没人,于是我们承包泳池小游了一圈后在水上吊床休息,躺上面看日落一直到太阳沉下云头。

最后编辑于 2017-10-08 17:52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