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套路漫天!渡劫成仙?奇葩摩洛哥·11天环游历险记(已完结)

旅游攻略论坛: 北非地区 旅行摄影

套路漫天!渡劫成仙?奇葩摩洛哥·11天环游历险记(已完结)

鳶尾花
鳶尾花 12袋长老
2017-10-29 1732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29 22:15

1楼

自2008年第一次自助游以来,楼主也算是去过不少地方,论倾心程度,摩洛哥绝对排不上前三,但若是要说糟心程度,摩洛哥肯定名列前茅。这一趟旅程就像是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


本文可能会涉及到的其他两篇:

申根签相关:申请过境签,到手多次签!

入境游相关:转机德国篇:法兰克福一日游攻略


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


马拉喀什·本约瑟夫神学院


菲斯·叔阿拉皮革坊


舍夫沙万·蓝城全貌


丹吉尔·赫尔克里溶洞


拉巴特·麦地那

最后编辑于 2017-12-08 21:48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29 22:44

2楼

最后编辑于 2017-10-30 07:25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0 21:58

3楼

=国际长途=

2016年6月1日,摩洛哥正式对中国公民赴摩洛哥旅游予以免签证待遇,自此摩洛哥迅速火起,超越一众国家和地区,挤进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堪称“网红”。但是中国并没有直飞摩洛哥的航班,所有从中国出发到摩洛哥的行程都必须在中东或者欧洲中转,所以事先了解中转国家是否需要过境签证就尤为重要


热门旅游目的地,再加上国庆假期,机票价格自然水涨船高,此趟摩洛哥之旅还打破了楼主一直以来都坚持的“不走回头路”原则,起因就是单程机票和往返机票的价格居然差不多。。。


将同期同时段的各家航空公司进行比较,除去时间不合适、价格过于昂贵的,剩下有两家让楼主特别纠结,它们分别是阿提哈德和德国汉莎,两家利弊都非常明显


首先来说说阿提哈德航空,中转城市阿布扎比,无需过境签证,往返总价大约在六千上下,比德国汉莎的报价便宜很多,但弊端在于往返中国都需要在阿布扎比停留20+小时,转机时间太长


接着是德国汉莎航空,中转城市法兰克福,转机无需过境签证,往返总价大约在八千左右,比起阿提哈德是要贵上不少,但优点在于去程转机时间只有三小时,省时省力;返程转机时间虽然长了点,但正好可以去市里转一圈,也是个挺不错的解决方案


思来想去,楼主最终拍板的是德国汉莎航空,购于飞猪旅行,往返总价8586人民币


选择德国汉莎,原因有三:

其一、从时间上对比,德国汉莎去程转机停留三个小时,相对阿提哈德要省时省力不少,出门一趟不易,最消耗不起的就是时间和精力,花钱买时间也实属无奈之举,毕竟保存体力和节省时间更加重要


其二、对比转机城市,阿提哈德中转城市是阿布扎比,先不说十月的天气是否合适大白天在外游荡,年初的时候楼主就已经去过阿联酋,自然就不如德国汉莎的中转城市法兰克福来得吸引楼主


其三、对比航空公司,这只是楼主个人的小私心,想尝试一下欧洲的航空公司罢了


最后编辑于 2017-10-31 22:33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0 22:19

4楼

德国汉莎航空

官网(中文):http://www.lufthansa.com/cn/mi/Homepage


去程第一段由空客380执飞,13:15从浦东机场出发,当地时间18:55到达法兰克福T1航站楼


楼主第一次坐380大飞机


其实。。。经济舱都差不多



座位上的耳机和毛毯


机上娱乐设施,飞行途中楼主一共看了四部电影,加一集综艺~


机舱最后通往上层的楼梯,只敢拍照没胆上,怕被赶下来


发菜单啦~~~中文、英文、德文都有


饮料和小点心


选的西式午餐,烧牛肉配马铃薯


两餐中间还发了杯面,味道也是不错滴~



晚餐选的也是西式,猪肉香肠配酸菜


全程印象最深的。。。是飞机上的金发空乘小哥,笑起来好阳光、好可爱!还会蹲下来和你说话,亲切又温柔好想偷拍,有心没胆,楼主就是怂,没救了~


最后编辑于 2017-10-30 22:28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0 22:44

5楼

去程第二段由空客320执飞,当地时间22:15从法兰克福T1出发,次日凌晨到达默罕默德五世国际机场


飞机上发的入境卡,离境时还要再填一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0 22:48

6楼

返程第一段由空客319执飞,当地时间1:40从卡萨布兰卡机场出发,6:05到达法兰克福


没有廊桥,坐的摆渡车


返程第二段由波音747执飞,当地时间22:05从法兰克福出发,次日下午14:55到达上海


为什么这些座位看起来不太一样?因为楼主被升!舱!啦!虽然只是升到超级经济舱,但也好的呀不花一分钱呢~~




超级经济舱的每个座位都配有一瓶水和一个洗漱包,洗漱包质感不错,喜欢~内容物就soso



机上娱乐设施,这回没怎么看,倒头就睡


原本被分配到的座位是超级经济舱第三排靠窗,后来邻座老外为了能和他老婆坐一起,让他老婆和我换了个座位,我就变成第一排啦~~~O(∩_∩)O哈哈哈~


去程选的都是西餐,所以返程的时候都选的中餐,依稀记得是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主厨特选



一路奔波,终于回来啦!

最后编辑于 2017-10-31 09:43

举报 回复

ali晓奕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09:23

7楼

哈哈,楼主的图片好亲切,因为我们也是国庆去的汉莎,他们的酒挺好喝的,我们去的卡萨还是坐了不知名的星空联盟小飞机,回来就搞笑了,延误后换了新加坡航空的飞机。

你一个人去打,好厉害,等更新了,肯定很好玩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13:21来自穷游APP

8楼

回复 7楼 @ali晓奕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哈哈,楼主的图片好亲切,因为我们也是国庆去的汉莎,他们的酒挺好喝的,我们去的卡萨还是坐了不知名的星空联盟小飞机,回来就搞笑了,延误后换了新加坡航空的飞机。你一个人去打,好厉害,等更新了,肯定很好玩

查看全部引用

哇~新加坡航空,好赞!想坐,没钱( ˃᷄˶˶̫˶˂᷅ )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21:02

9楼

=当地交通=

楼主在摩洛哥境内城市之间移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选择火车,火车到不了的地方(如舍夫沙万)才考虑乘坐大巴。城市内的出行主要依靠打车,本篇先来解说一下除沙漠团以外的当地交通


★火车

或许在摩洛哥,火车不能算是一个很完美的交通工具,因为它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时间混乱。在这里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卡着时间坐火车赶场,不然分分钟血压爆表!楼主在摩洛哥一共搭乘五趟火车,就没有一次准时过。。。简直无力吐槽


但楼主本身是晕车人士,所以两害取其轻,火车怎么说也比大巴稳当些~


ONCF官网:http://www.oncf.ma/Pages/Accueil.aspx

推荐下载app,操作起来更方便,查询发车班次和车票价格简直信手拈来


最后编辑于 2017-11-01 22:41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21:21

10楼

一等车厢VS二等车厢

楼主在做功课的时候也曾看过穷游上的各种帖子,大多数人对摩洛哥火车车厢的形容基本都是二等“脏乱差”、一等“真善美”(打个比方,别太较真),我并不确定这些结论究竟是真实状况还是三人成虎,本着探索真相的心态,楼主把一等车二等车都坐了,实践出真知,在这里做个简单比较,也好让大家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摩洛哥火车的情况


二等车厢车票——右上角数字代表车厢,左下角数字表示价格,购买二等车厢的车票不限车次,当天所有的班次皆可乘坐,没有固定座位,需要自己找空座


一等车厢【AEROPORT Med V→CASA PORT】


二等车厢【AEROPORT Med V→CASA PORT】


二等车厢内部【AEROPORT Med V→CASA PORT】



车厢一头设有行李架【AEROPORT Med V→CASA PORT】


一等车厢车票——右上角数字代表车厢,左下角数字表示价格。车厢下方的数字代表车次,价格上方的数字表示包厢号和座位号,需对号入座



一等车厢【CASA VOYAGEURS→MARRAKECH】


一等车厢内部【CASA VOYAGEURS→MARRAKECH】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不一样?别轻易下定论,接着上图~


二等车厢【TANGER→RABAT VILLE】


二等车厢内部【TANGER→RABAT VILLE】



这样对比着看,有没有觉得部分二等车厢和一等车厢很相像?


这是最后一程【CASA PORT→AEROPORT Med V】


二等车厢内部【CASA PORT→AEROPORT Med V】


综上所述,不论一等车厢还是二等车厢,条件的好坏都是看运气的,楼主遇过没水的一等车厢卫生间,也坐过没开空调的二等车厢。如果只以楼主个人经历来说,二等车厢的性价比更高一点

最后编辑于 2017-10-31 22:47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22:06

11楼

卡萨布兰卡火车站AEROPORT Med V

机场火车站位于T1航站楼地下一层,标识醒目不难找


购买火车票可以选择人工售票窗口,也可以选择自助售票机器


自助售票机旁一般都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操作购票


出示车票,进站



车上还会有检票员来查票,先扫码、后打卡

最后编辑于 2017-10-31 22:12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22:14

12楼

卡萨布兰卡火车站CASA PORT

卡萨布兰卡市区有两个火车站,Casa-Port造型更现代化一些



卡萨布兰卡火车站CASA VOYAGEURS

相较Casa-Port而言,Casa-Voyageurs外观比较传统


火车站站内大厅的时钟居然是装饰的!不会动!


马拉喀什火车站MARRAKECH

外形美观,宗教色彩浓重


最后编辑于 2017-10-31 22:51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22:25

13楼

丹吉尔火车站TANGER

施工中的火车站





拉巴特火车站RABAT VILLE

首都火车站,气派就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2017-10-31 22:32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1 21:48

14楼

★大巴

摩洛哥绝不止一家长途大巴公司,楼主选择CTM,一是因为他家名气大,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二是因为他家就坐落在城市火车站附近,比较好找


CTM官网:http://www.ctm.ma/

Supratours官网:http://www.supratours.ma/


CTM车票【FES→CHEFCHAOUEN】,75迪拉姆/人,日期下方的数字代表座位号


卡萨布兰卡CTM车站

距离Casa-Port火车站步行时间大约在十五分钟左右


售票大厅,支持跨区购买,购票时如果不方便交流,可以直接用书写的方式,楼主就是这么做的。但需要注意一点,摩洛哥的日期书写格式为:日-月-年,和平时在国内书写的顺序不太一样,如果按照中国的书写习惯,很容易产生误会


菲斯CTM车站

车站位于新城,从老城布日卢蓝门打车过去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可以打表,车资大约在15迪拉姆上下




乘坐大巴前,一定要先到行李托运处称重,并支付行李费


据楼主观察,行李在38公斤以内都只收5迪拉姆


行李票一定要妥善保存,到站后凭票提取行李


从菲斯到舍夫沙万,一路停过两次

最后编辑于 2017-12-09 08:27

举报 回复

鳶尾花 1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1 22:29

15楼

★的士

有些景点距离比较远,只靠步行无法到达的时候,就只有靠打车了,一般来说,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菲斯等旅游城市,司机都会说一些简单的英语,交流还是不成问题的。每座城市出租车的颜色都不一样,城区出租车不可以跑长途


砍价是一个技术活,期望得到当地人能够成交的价格,这样的心态并不可取,遇见良心司机那更是小概率事件,记得时刻保持警惕,必要时还得和司机先生们斗智斗勇——来自楼主的良心提醒,当然如果你精通法语或者阿拉伯语,可以无视


如果你在拉巴特需要打车,你会发现停在你面前的不一定是空车,很有可能已经有人坐在里面,要是大家方向一致,你就可以直接上车。。。这是楼主遇见过的最奇葩的打车方式,完全想不通这样的操作,车钱要怎么分摊语言不通,就当是未解之谜吧~


★包车

舍夫沙万丹吉尔,楼主是包车前往的,起先是因为大巴的发车时间不合适,后来想到若是包车还能顺道游览得土安和非洲洞,也算皆大欢喜。由舍夫沙万酒店的前台帮忙联系,舍夫沙万--得土安--非洲洞--丹吉尔,报价900迪拉姆



★其他

卡萨布兰卡和拉巴特还有轻轨,只可惜没找到线路图,也就没坐上


最后编辑于 2017-12-09 08:38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