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国庆漫游墨西哥,瓜纳华托、坎昆、奇琴伊察、梅里达、,墨西哥城

旅游攻略论坛: 中美

国庆漫游墨西哥,瓜纳华托、坎昆、奇琴伊察、梅里达、,墨西哥城

叮叮走天下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2017-10-31 873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0-31 18:14

1楼

前言:

本来今年过年期间就要去墨西哥的,因为那个美签,因为《花样姐姐》。可惜因为各种原因,买好的机票只能放弃,过年期间乖乖待在老家。


在回家过年的火车上,本来看到了4k出头的摩洛哥机票,当时觉得卡航转机时间太长,觉得反正时间还早,一定有便宜的机票。结果,机票一路看涨,就没低过一万的。


一个不经意间,看到了5k以下的墨西哥机票,还是直飞,于是想都没想,拿下!这个时间段,正是我在去朝鲜之前。


朝鲜游记:

朝鲜,乘坐时光机穿越到六十七年代的中国,来看你!


单人一共往返含税4880元。

最后编辑于 2017-11-01 17:43

举报 回复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1 17:55

2楼

发现有了LP后,攻略变得相当简单。


我的攻略线路:

9月28:

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墨西哥城,直接打车去墨西哥北站汽车站,坐ETN的车去瓜纳华托或(Guanajuato)

网址:https://etn.com.mx/english/ .primeraplus.


9月29日:

瓜纳华托小城闲逛,倒时差


9月30日

瓜纳华托到坎昆

4O350 13:45-16:15


10月1日:

两个主题公园选一个 选一个花样姐姐去的 Xcaret Park


10月2日:

水下博物馆 Cancún Underwater Museum

水下雕塑博物馆分为两个不同的部分——Manchones和Nizuc。前者深6-8米,是个完美的潜水点,无论你是专业潜水员还是浮潜爱好者都可以在此畅玩一番,而后者只有4米深,你甚至不需要借助任何潜水设备,就可以下到水里参观雕塑。


水下博物馆有两个区,一个在女人岛,在女人岛上可以去,另一个在酒店区,在Aquaworld里有船可以去。


到当地再报一日游


10月3日:

换酒店: 享受假期 10.3-10.5 海景房


10月4日:

享受假期


10月5日:

坎昆到奇琴伊察古城遗址 2小时 12点退房 慢悠悠

奇琴伊察


10月6日:

一大早 Kukulcan Pyramid 库库尔坎金字塔

Cenote of Sacrifice 献祭之井 前往梅里达

住梅里达


10月7日:

梅里达一日游 晚上飞墨西哥城 4O2525 18:25

10月8日

霍奇米尔科运河


10月9日

墨西哥城-特奥蒂瓦坎-墨西哥城


10月10日:

购物,各大景点,晚上9点50回国;

最后编辑于 2017-11-01 17:58

举报 回复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2 18:17

3楼

墨西哥航空测评:

作为天合联盟成员的墨西哥航空,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上海到墨西哥航线,用的是787执飞。


机上可以使用wifi,但是要花钱。而且很贵,所以没尝试!


友情提醒:

当你上了787的飞机后,就没有信号了,很奇怪。这个我在做新西兰航空的787上海飞奥克兰的时候也遇到了,应该是飞机本身做了一些限制吧。

有其他人遇到同样的情况吗?


LED显示屏还是很大很先进的,有中文,但是是繁体的。

这是飞行线路。我看了我们的飞行线路,是先需要飞到日本,然后穿越日本全境,再到横跨太平洋,到了美国还要转一圈,才能到墨西哥本土。


吃的感觉很一般,唯一让我感动的是,这个航班上,提供了筷子,很赞!


总之,一路吃吃睡睡,看看剧,十几个小时还是很快过的。结果就是,晚点了4个半小时,只延误了2个半小时到,如下图: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17:41

4楼

拿错行李事件:


抵达墨西哥,入关还算顺利,看了下美国签证,就顺利过关了。


落地前看到的景象。


来墨西哥前的几天,这里连着两次大地震,以为这里会是满目疮痍。结果,这里的满屋整理排列着。


抱着抗震救灾的勇者心态落地墨西哥,结果这里一片和谐,人们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地铁问路上你们这里地震厉害吗,人家呵呵哒就晃动了几下。


作为媒体从业人员,对国内以CC某V为首的不良媒体,我就呵呵哒了你就这么见不得别人好吗?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18:08

5楼

如今特别顺利。


我还很矫情的让移民局的妹子给我盖在指定的地方,然后她很善意的问了我们的同伴是否需要盖在指定的地方。


出了机场,从T2转到T1,然后乘坐5号线直接抵达北部汽车站,准备坐车去瓜纳华托,因为时差的问题,与其睡不着,不如赶路。


然而。。。。悲剧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那我错了行李,那个人的行李和我的行李一毛一样,就连细节部分(手柄处未撕毁的都一毛一样)、重量也是一毛一样。


到了汽车站,离开车还有断时间,我准备打开行李箱吃褪黑素准备倒时差。打开行李箱的那一刻,发现我的密码被人全部归位到我设置的000的密码,我第一反应是,坏了,有人拆了我的行李。


打开一看傻眼了,懵逼了很久才确定我拿错箱子了。此时我的票已买,也不想折回机场的,对方也一定是拿走了我们的行李,因为实在是太相似了。


于是,我发了下面这个朋友圈。


故事未完待续。。。。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6 18:23

6楼

接上:


通过对箱子的分析,可以知道这个箱子的主人是个智利人。到上海是出差参加展会的,箱子里除了几件我们不能穿的衣服裤子鞋子外。还有一包很重很重的某机器的部件,以及很厚很重的参会上拿来的各种有关机械的书。


我心想,我的行李箱估计已经被他带到智利的利马,回到家,才发现拿错了(因为我始终觉得我们的行李箱真的一模一样)。两边都于事无补,所以,我做好了在这里重新打点所有装备的心理准备,只是可惜了我那一大包泡面和紫菜蛋花汤。


但是,还是有一丝侥幸心理的,觉得万一别人没拿我的行李箱呢?那我去机场换回来的时候总不可能箱子里全是我的东西吧。于是,瓜纳华托--坎昆--奇琴伊察--梅里达--墨西哥这一路,我有一点没一点的扔掉了对方的东西,因为没走一段路,都觉得我的箱子拿回无望。


最后从梅里达飞回墨西哥城的时候,此时离回程也没几天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与机场的工作人开始了长达一小时的拉锯战。。。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2017-11-07 15:57

举报 回复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7 16:06

7楼

接上:


这一路折腾的,可以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1)我先是找到值机的墨西哥航空的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去她们的行李柜台试试。

2)当我赶到行李柜台的时候,人家已经下班了。

3)我不想放弃,于是有大胆地走近国际到达口,不出意料的被拦下,表明来意后,被要求走旁边的偏门;

4)到达旁边的偏门再次被拦下,表明来意后被要求等待。

5)来了一拨人再次表明来意,无果,继续换了一拨人。

6)这波人终于带我来了已经下班的行李柜台,拿到了行李。

7)我交换了行李,双方终于物归原主了。


于是,我发了以下的朋友圈:


但是,问题来了,我扔了人家几本书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2017-11-07 16:08

举报 回复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8 18:30

8楼

行李后续:


拿到行李后,回到酒店越想越觉得不心安。对方的行李,航空公司肯定在第一时间把行李运到利马,万一此人见到行李东西丢失,会不会报警?或者联系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查到我的回程机票,在我回程的时候让我补偿,或者,直接警察就出现了,那这样会不会影响我回国,我已经请了那么多假了。


好吧,我承认我又被害妄想症。


思考了一晚上,我决定第二天回到机场。如果行李还在,我在行李箱留下纸条,表示愿意赔偿;如果行李已经到那人那里了,那让航空公司给我邮箱,我给他写邮件。总之,我要表态,愿意赔偿,让对方消气,以保证我可以顺利回国。


至于是我的错,我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然后,结果是,回国顺顺利利。至今,也没得到那个人的任何回复。

ally_hu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9 11:01

9楼

哈哈哈,你这人生真是很丰满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9 17:01

10楼

回复 9楼 @ally_hu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哈哈哈,你这人生真是很丰满

查看全部引用

谢谢夸奖。。。我也觉得我的人生很完整,哈哈!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9 17:35

11楼

墨西哥交通攻略: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但搭乘的逻辑和我们很不一样。


1)首先,墨西哥每一个地铁站,都有一个标志,按照这个标志记住站名,是最好的选择。如下图:


2)有关乘坐:你只有在月台的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才可以看到本条线路的大致方向,并根据本站站名和首末站,才判定你索要乘坐的方向。在中国,月台正前方有很明显的方向,下一站是哪里,这里没有!


3)不要相信颜色,还是要严格按照终点站方向来,他们完全不按照线路的颜色来定义的。


总之,在墨西哥城坐地铁非常考验脑子,大概做了几次 ,就会摸清他们的逻辑了。


PS:墨西哥城的地铁非常破,没有空调,全靠自然风。


瓜纳华托

瓜纳华托的打车还比较靠谱,汽车站打车到市中心,70比索。市中心到机场,400比索。


坎昆

酒店区到市中心,70比索。


梅里达:

市中心打车大概80比索左右。


公交车:

以上几个城市都有公交车,价格不等,但换算城人民币,单程都不会超过5人民币。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0 18:56

12楼

好了,开始游记吧:


Day1:上海--墨西哥城--瓜纳华托(Guanajuato)


抵达机场,墨西哥航空落地的是T2航站楼,需要坐机场快线从T2到T1,然后步行走到底,出机场,再沿着小路,才可以走到地铁站。


地铁站进去,坐几站路就可以到汽车北站(Autobuses del Norte)了,这里可以乘大巴到瓜纳华托。

5号线的线路图,有点糊,但标志还是很清楚的,比如飞机的那个,就是机场,大巴的那个,其实汽车北站,可以乘坐大巴。


墨西哥城的地铁图,还是很多条线的。


汽车北站,还是和我们的一般的汽车站还是有区别的。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3 17:06

13楼

墨西哥城瓜纳华托的大巴:


不得不说,墨西哥的大巴还是很舒适的,价格还比国内的每公里运价低,就是速度不怎么快。


双层的大巴。


每个座位都有娱乐设备,每人一个面包,一瓶饮料。


坐在第二层的头部,还有全景天窗的既视感。


几乎可以160度平躺。


从墨西哥城到瓜纳华托,5.5小时,票价只需要700多比索,相当于不到200多人民币,有这样的条件真的不错。


执行这个线路的巴士公司有2个,一个ENT,一个是Primera Plus,都算是比较高档的巴士公司,我在汽车站也有看到其他巴士公司,有些大巴的条件没那么好,有价格也相当于便宜。


墨西哥巴士总结:

墨西哥巴士公司和我们的航空公司一样的,每个不同名字的公司由执行着各种不同的线路,有些还事唯一运营,所以你坐哪条线路,就要去哪家巴士公司买,所以你可以汽车站看到不同公司的柜台。

和我们的就一个窗口,卖所有的线路不一样。


ENT网址:https://etn.com.mx/english/ 


晚点了2小时,大概凌晨3点多才到的瓜纳华托,看地图知道汽车站在郊区,车站空无一人,也只有我们一个客人下车,很担心没有车,没想到出了站,还是有几辆出租车的,一问价格,70比索,才20多人民币,还是大半夜,还那么远,想都没想就上车了。


这一夜,因为时差,因为我拿错行李箱,注定是无眠的。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4 11:47

14楼

果然是无眠的,天还没亮就出门了。

可惜,下雨了。


一整座城都是世界文化遗产

曾经全世界40%的银矿都出自这


殖民时期的建筑

五颜六色的沿山而来建

绿树成荫的广场

迷人的剧院

精美的卖场

被一天天满是鹅卵石链接着


非常有幸

一天时间看到了这座古城的

雨天 阴天 和晴天


雨中的瓜纳华托。。。

叮叮走天下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4 11:51

15楼

大概到了九、十点钟,天慢慢的开始变阴了。


中午,开始艳阳高照,蓝蓝的天了。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