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带你看世界の多多的狮城漫时光

旅游攻略论坛: 新加坡

带你看世界の多多的狮城漫时光

Eileen1028
Eileen1028 4袋长老
2017-11-01 358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1 22:24

1楼

开篇

人生总有许多第一次~~~

这是多多宝贝护照上的第一次出入境记录,这是我带爸妈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这是我们带着老小第一次看世界~~~



印象中的新加坡很小,实际去了之后发现他真的很小~~巴特,这么小的新加坡,我们用了足足五天也并没有走完,还有未完待续的悬念,想着要二刷坡县了~~


本来并没有打算去新加坡的,一开始都是想去沙巴的,无奈一直没有刷到合适的机票,然后乱逛穷游就种草了新加坡~~本来也没有打算这个时间去的,想着凑着多爸是要过年去的~~

一开始刷的是上海飞新加坡的机票,然后香港转机的,刚开始6月份的时候看到是2000左右一个人,觉得还能接受。但是多年的出差经验让我对去浦东飞心怀恐惧,迟迟未下手,然后眼睁睁的看着机票价格一路水涨船高到3000+。所以,经验告诉我们要是准备放大假出去的,机票下手要趁早!!!想着有了娃之后除了出差再也没有房费过自我,心里总是痒痒的。于是某个周末在多多还没醒的时候偶尔刷到了酷航无锡飞新加坡的机票,来回1000,果断通知外公外婆和多爸,立马下手,然后就有了这第一次的带你们(多多&外公外婆)看世界的旅行~~~


PS: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偶尔知道旁边的阿姨来回是2000+,感觉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啊~~


由于机票省了一大笔银子,粗略估算下,除去购物,大概4大1小的总花费是15000左右,比春节的预算省了一半,简直棒棒哒~~~

最后编辑于 2017-11-03 23:50

举报 回复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1 22:52

2楼

行前准备

机票

其实如上面说的,我的目的地是根据机票来定的,哪里便宜去哪里~~~精打细算可能是一种职业病,没法治了,摊手~~~

这次出去发现除了亚航,酷航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可以无锡飞,大大减轻了带娃出行要奔波的疲惫感~~~

酷航是新航下面的廉价航空,和亚航一样,没有托运行李,没有机餐,没有选座,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啊,因为便宜啊~~~哪里去找来回1000的机票呢?有兴趣的小伙伴其实可以关注酷航的微信公众号,每次促销都会有提醒,简直不能太贴心了~~基本上每次促销都是周二早上7点开始哦


无锡飞新加坡大概是隔天有一班飞机,去是红眼航班,11点半飞,5点落地新加坡,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是好在这个时间正好在飞机上睡觉又省了机票钱,再次赞一下酷航的贴心。其实一开始订机票也犹豫了一下,觉得老小可能会吃不消,但是外公坚定的说与其3个小时机场大巴颠到上海,不如飞机上睡一觉。回来的时间就更好啦,下午4点飞,10点到无锡,回家正好睡觉~~而且根据我的小经验,外航一般都不会晚点,只会早到,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们这次就是早了15分钟落地的,还是因为在天上等降落。不然我觉得可以早半小时!!!


酷航的行李限重是10KG,2个包。由于我们这次是4个人,婴儿票是可以免费托运一个推车的,所以算了下可以带40KG,就没有再买行李重量。不过感觉地服也没有检查的太严格,樟宜机场也没有人较真的让你上磅。所以感觉只要不是太夸张,应该都没问题


然后我没有花钱选座位,给我们的座位也是连在一起的。在樟宜机场值机的时候,我本来想说有baby,为了方便照顾,能不能给2个连号的座位。没想到小姐姐告诉我,座位是系统分配的,4个位子都在一起~~瞬间在心里默默的想了一下,选座难道就是骗钱的?如果不是特别要坐一起的小伙伴,其实可以试试运气,感觉不必要花这个冤枉钱了~~


然后我也没有要机餐,因为去是半夜,不需要吃东西,下了飞机就能吃早餐。回来的话,由于去的时候看到了机餐,也就放弃了订餐的想法。在上飞机前吃饱了,然后自己带点干粮,基本也能对付了。虽然说机上不能吃自带食物,但是我们吃的时候空姐也只是看了下我们,然后笑了笑~~脸皮厚一下,又是省了一笔小银子~~

签证

好像江浙沪只能通过旅行社送签,价格公开透明,300一个人,这个大淘宝自己找吧~~我找的是无锡国旅,胖子中午送去的,下午就告诉我出签了,速度简直惊人!到手一看,全部是2年多次,可能跟我有米国土澳的签证有关吧。然后我就嘚瑟的开始准备想二刷坡县了~~可能这个也是套路


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旅行社都会告诉你,也会帮你审核。然后划重点来了,照片要6个月的近照,手头没有怎么办,不想去照相馆浪费钱怎么办,最美证件照APP这个时候就显示出优势了。准备好一面白墙,然后就可以开始拍了。国旅办签证可以免费冲印2张,简直完美~~笔芯~~


再一个重点就是一定要提供真实的在职证明,他真的会一份份的打电话到你公司核实!!如果没有稳定工作,不要造假,只要有1w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


住宿

真的很贵!!!

因为小,寸土寸金,和香港一样很贵!

一开始计划春节去的,酒店就特别贵,然后开始刷airbnb。看了一下,离地铁近一点的,有2 个房间的,大概价格都在1200左右。后来换计划之后,由于是早上落地的航班,需要修整和补觉,民宿大多不能提前入住,加上价格和位置并没有优势,还是选择了酒店~~

在携程上做了对比,选择了hotel boss。虽然房间真的很小,但是想想我们也就是晚上睡一觉,平均一间550的价格,加上在bugis附近,出门就有地铁和公交,还是算性价比很不错的了~~

我们是当天早上8点到的酒店,虽然心里有小期待,但是也有心里准备会被拒绝提前入住。巴特,前台小哥告诉我,有空房,马上就能住,开心到飞起啊~~实际入住之后发现,缺点就是房间小,其他都还好,酒店4楼还有个泳池健身房和儿童游乐区,多多特别喜欢~~而且房间打扫的也很干净,就是大厅里始终充满了印度人的各种奇怪香味~~对了,这个酒店入住的印度人也很多,还有一些白人,也有旅游团~~~


行李

新加坡是赤道国家,全年夏天,带上各种漂亮的裙子就好啦~~

酒店的插座是英式的三孔插座,但是和国内的二孔插座兼容,如果你携带的电子设备需要三孔插座,记得带转化器哦~~~

敲黑板!!!带个水杯,坡县一瓶矿泉水是2新币,折合人民币10元!但是一般母婴室都是有热水的,景点的洗手间也是有直饮水的,是不是感觉特别贴心?当然,土豪可以直接略过了~~~

虽然新加坡比较热,但是基本没有蚊子,除了动物园有,但是也不多。所以驱蚊水之类的,自己斟酌吧~~~

如果也有带小朋友的亲们,记得多带点换洗衣服,因为小朋友容易出汗,所以一天换个两三套衣服也是需要的~~~

其他各种常规行李就大家自己看吧~~

最后编辑于 2017-11-03 10:02

举报 回复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10:46

3楼

坡县碎碎念

电话卡

推荐购买Singtel的15新币的那种,包含100G的上网流量和30分钟国际长途,7天的有效期,从插卡使用日开始计算。这个卡我在机场没有买到,机场都是30新币的那种比较贵的,后来是在711找到的。而且小一点的711还告诉我没有或者缺货,所以建议大家找马爸爸提前买好啊~~这样下飞机就可以用了,比较方便~~~

其他的电话卡没有研究,但是这个好像最普遍~~机场还有个通讯公司,同样一张卡也是要30新币以上,很不划算!!!


交通卡

新加坡的地铁和公交都特别方便,忍不住的想要给它疯狂打call啊~~~

建议买EZ-Link卡,和国内一样,刷这个卡是有折扣的,会比较划算。机场出来地铁站就可以买,12新币包含5新币押金和7新币的余额。押金不能退,公交卡5年内有限。tips:余额小于3新币就不能进地铁站咯~~~但是地铁站都有充值的机器,很方便,可以选择中文操作界面!

然后,重点又来了~~~省钱小能手觉得5新币不能退也很肉疼啊!于是又开始找马爸爸了,租一张卡5天只要5块钱人民币,算上自己承担来回运费是不是也比买卡划算呢?具体店家就不做广告了,大家自己搜吧~~~

因为我们有4大1小,在坡县就不适合打车了,会超载~~但是公共交通如此发达,根本不是问题啊,推车可以走升降梯,觉得比打车都方便啊~~因为坡县打车不是所有地方招手即停的啊,主要的商业区都是在指定地点排队的,所有对比下来木有优势啊~~~

所以这次我们在坡县的交通费大概合计300人民币(包含EZ-link卡的租金,来回运费和刷卡金额)。

tips:90公分以上12周岁以下,可以去地铁站凭护照办理儿童EZ-link卡,免费哟!!!


货币

新加坡流通货币是新币,和人民币的兑换比例大约是1:4.85。可以在国内银行换好去,也可以下飞机之后在机场换。当然还有就是ATM机上取现了~~~大家都知道的华夏银行取现免手续费,但是,敲黑板!!!华夏银行现在是每月免第一笔手续费,不是每天了!!!而且这个政策就到今年12月底就结束了!!!所以后面出国怎么办,我也表示不知道,又要研究其他优惠了~~~或者就老实的换好出去吧~~

而且我一开始取现的是渣打银行的ATM机,也是要问我收手续费的,然后果断换了一个UOB大华银行的,就不需要了。所以小伙伴们取现的时候眼睛可要睁大了啊~~~

ATM机在下了飞机后的免税店旁边就有,真的好贴心~~~而且出来的都是50新币面额的,比大面额的用起来方便啊~~~好像在坡县就没见过100或者500面额的,那个拿出去人家应该会被吓到吧,哈哈哈~~~

我一共取了800新币,最后还剩了80新币,给大家一个参考吧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或者支付宝,所以不用取太多,剩下来也很烦的,再去换人民币也不划算啊~


天气

新加坡常年高温多雨,一般每天都会下一场阵雨,但是持续时间不长,半小时到一小时就结束了~~~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是雨季,可能雨水会更多一点。多多在坡县的这5天除了去动物园那天没下雨,其余每天都下了,但是根本不影响出行啊,我们都没用到伞。坡县政府特别贴心,人行道上都加装了遮阳遮雨棚,躲一躲或者找个店歇歇脚就过去啦。而且下完雨会比较凉爽,反而是不下雨那天热的整个人感觉要爆棚了~~~

Tip:每年10月,隔壁的印尼小伙伴就会烧芭蕉叶,时间不定,看印尼小伙伴的心情,然后坡县就会笼罩在烟霾中。索性我们这次去没有遇到,Yeah~~~


语言

新加坡是个多民族国家,以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为主,主要语言是英文和中文。所以对自己英语没自信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放心自由行啦~一般长个中国人的脸的,都会一点中文,当然你开口问路的时候就要用中文哈~~~不然你用英文,人家也是英文回答你哦。还有就是问路的地址要用英文,不然人家可能就不知道了。就比如我们去动物园那天,地铁下来找不到公交站台,我问了一个大叔,去动物园坐什么公车在哪里,大叔一脸茫然的想了半天,哦,你要去zoo啊~~~哈哈哈,好尴尬!


法规

坡县法律严明治安良好,众所周知,触犯了当地法律是要被打屁股的啊哈哈哈~~不过其实你只要尊重当地人的习惯,尽量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室内不要吸烟,过马路注意红绿灯,在公众场合不要大声喧哗,这些基本的做到就没问题啦~~

当然,新加坡是左行国家,记得靠左边走啊~~有些小路的人性红绿灯是手动的,需要自己按一下路灯杆子上的一个按钮。好像英联邦国家都是这样的,之前在土澳发现也是一样的~~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23:52

4楼

DAY 1 牛车水&克拉码头



愉快的旅程就此拉开序幕啦~~~

在此先差评一下无锡硕放机场,机票订单上说提前3小时check in的,结果到了机场被告知提前2小时,无奈只能在值机柜台排队然后开始值机之后动作又特别慢,哎,小机场,不吐槽了~~~

然后去安检的时候多多已经睡着了,结果抱在手里安检愣是被翻来翻去弄醒了,直接导致那天晚上再飞机上没有睡觉,high到飞起,还各种骚扰空姐~~~影响前后排人的休息,搞的我们特别尴尬,哎!为娘本来觉得半夜的机票,你是可以一路睡过去的啊!!!

虽然飞机晚点了半个多小时,但是还是在预定5点落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下飞机后开始忙着找厕所,换衣服,然后多多也开始撑不住睡觉了~~~

我们落地在T2航站楼,下飞机之后有一片沙发区域,外公外婆负责带多多在那里休息,爸爸妈妈就负责换钱逛免税店找吃的~~~

樟宜机场真的很大,要穿过大大的免税店区域才能到达入境的地方,全程都很友好,可能是因为有小朋友的缘故,搭讪的人也很多入境新加坡需要录入两个大拇指印,入境处的官员会用中文提醒你哦~~~

然后我们取了推车就开始了第一顿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一晚上和多多的车轮大战,我们都扛不住了,吐司瞬间消灭了,木有留照,后面几天都是吃的这个,感觉特别好吃,尤其是咖椰酱和花生酱,疯狂打电话啊~~~

本来想找柜台买电话卡的,结果机场都是30新币的那种,幸亏多多爸爸的华为天际通赠送了流量,国货之光啊~~~跟着指示牌走到了MRT,然后就可以绿线到酒店啦~~~机场出来的MRT坐2站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是要换一个绿线然后去往市区方向的!敲黑板啊!然后就坐到劳明达Lavender B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就到酒店 (Hotel Boss)啦~~~

地铁上冷气真的很足,感觉东南亚国家的冷气都不要钱一样的,记得加个围巾或者外套,不然分分钟冻到你流鼻涕!出了MRT后第一感觉就是公共设施做的特别好,因为我们推车啊,就用升降梯,特别方便,而且大家都很自觉啊,一般其他人是不会去占用的~~~然后出了地铁站的人行道上到酒店门口,都有遮阳遮雨棚,暴晒,NO!淋雨, NO!所以在新加坡五天,每天都有下雨,但却没有用过一次伞, 也没涂过防晒霜~~~当然你要是去海里游泳,防晒还是要的啊!

这样折腾到酒店也就8点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了小哥能不能提前入住,小哥很快就办好了,也没有多加钱,补觉去咯~~~

睡到11点半,觉得肚子饿了,多多和爸爸还在继续睡,妈妈和外公外婆就先出去觅食啦~~酒店楼下就有一个食阁,里面有天天海南鸡饭,而且不用排队,太开心了~~~点了半只鸡三碗饭外加一份芽菜,也就20新币吧~~~而且我们三个没出息的,居然半只鸡没有吃完还打包了一点

吃饱了出去买电话卡咯~~终于被我找到15新币100G流量的那个了~~~是singtel的,红色的卡面,辨识度特别高,711就有~~~需要提供护照~~~

但是在去的路上遇到了大雨,我们只能等啦~~~

不过这个雨也就半小时结束了,而且天还没那么热,根本没影响啊~~~回酒店多多和爸爸也起来了,牛车水走起啊~~~Google导航公交车,接地气的出行方式!

新加坡到处都是这种色彩缤纷的小房子,特别有感觉啊~~~有一种坐着时光机回到30年代的错觉啊~~~


打卡佛牙寺龙华园

马里安曼兴都庙

感觉门口聚集了好多人,不太懂印度教,怕进去有所冒犯还带了小朋友,就在门口看了下,进去的小伙伴记得要脱鞋哦~~~

但是在门口的小收获是看到了类似的老爷爷冰淇淋,和多多外婆一人一个榴莲加威化,1.2新币一个,吃的好满足~~~

然后就是牛车水美食街了,做为中国人可能对这些就无感啦,毕竟我们这里这样的很多啊,加上是下午,很多档口都没开,就随便看看啦~~~

然后就又想着打卡美食了,准备去麦士威熟食中心吃老伴豆花的,可惜去的太晚了,人家都打烊了,就随便买了几杯甘蔗水吧~~~可能是走的路多的,感觉甘蔗水也不错呢~~~多多很爱喝啊~~~

在去的路上偶遇金发小妹妹,主动跟多多打招呼呢~~~婴语表示听不懂

喝完甘蔗水,感觉时间还早,第一天由于是一晚上的飞机,行程就比较松散,外公外婆表示要多体验坡县的风情,于是11路迈向克拉码头咯~~~其实坡县真的不大,脚步丈量,你也可以哟~~~

路过网红酒店~~

走到也差不多5点了,看着松发肉骨茶居然不排队,去牛车水在公交车上还看见排队排的人山人海,果断在松发解决晚饭了~~~

大概吃了50新币吧,油条很好吃,肉骨茶胡椒味略重,有点辣~~~多多爸爸喜欢吃,还续了好几次汤。酱猪肘特别入味,我喜欢~~~感觉这个算是在坡县比较良心的价格了!新加坡所有东西都靠进口,吃的东西当然价格也不会便宜,而且分量也少,不能和天朝上国比哦~~~外公开玩笑,爸爸这个胃口在坡县是要把家都吃穷的啊,哈哈哈!!!

吃饱喝足就继续逛啦~~~

路过彩虹房子~~~

太阳快下山时候的克拉码头~~

多多偶遇印度小姐姐~~~小姐姐说 I'm from India, I think, I think, I ...特别可爱~~~还跟他的爸爸妈妈说要跟多多再玩一会~~~

有着万圣节布置的克拉码头,带着多多的我们就不凑晚上的热闹了~~~

公交车回酒店咯~~~

洗完澡去酒店的泳池转了一圈,室外的泳池晚上也就26度左右,鬼佬体质是好,噗通噗通的往下跳啊~~~多多也想跳的,我和多爸觉得保险起见,不影响后面的行程,我们还是旁边滑滑梯吧~~~



最后编辑于 2017-11-10 16:14

举报 回复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23:53

5楼

DAY 2 新加坡动物园&乌节路


多多妈在异国的有一个生日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我们又活力满满的出发咯~~~今天的目标是动物园!

其实话说多妈自己也很久很久没去过动物园了,印象中的动物园还是一个铁笼子一个老虎那种,当然这也是多多第一次去动物园咯~~~一路上外公外婆就在说多妈小时候最嫌弃动物园了,说臭的,哈哈哈~~~

酒店出发去坐地铁咯,地铁站吃了一个吐司工坊当早饭,只能说个人更偏爱亚坤

劳明达Lavender站坐到政府大厦City Hall站转红线,然后坐到宏茂桥Ang Mo Kio站下车。血泪教训!!!出站之后不要急着上楼应该去找转公交车那个出口,然后就坐138路就能到动物园了。当然如果你已经出了地铁站,就在马路对面是一个叫Ang Mo Kio Hub的地方,类似商场,不要犹豫,走进去,其实是个大的巴士站~~~哎~~~经验主义错误害死人,一开始在马路对面看见车开出来,觉得是个商场应该旁边就有站台的,哎~~~一开始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在哪里坐车,还好一个大叔知道我说的是Zoo,给我指明了方向啊~~~

巴士(入乡随俗的叫法)上,多多真的是一刻都不停歇啊~~~而且那天太阳特别好,都没下雨,热的不行~~~巴士坐到底站就是动物园啦~~~

新加坡有4个动物园,我们只去了一个,其实夜间动物园可以一起玩了,但是,娃太小!!!留点遗憾下次吧~~~

日间动物园门票是找马爸爸买的,记得要带动物园小火车那种,多少能节省点体力吧~~~大概价格是110一张,3周岁以下免费吧,凭PDF在最边上的机器上自动取票,不用排队,Yeah!!!那天我们去的时候,门口还是排了一些人的,可能是因为周末,但总体还好,不是特别挤。

解决好了各种问题,才能玩的更开心,这个washroom我给100分啊!!!特别亲近大自然,忍不住拍一张啊~~~

入园的时候有人会发动物园地图,以家庭为单位给一份,不浪费,很好!记得要充分利用啊,跟着地图走会方便很多,也能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在哪。其实动物园也不大,只是安排布局做的特别合理。大人可以不用来,带小朋友的,就强烈建议来看看哈~~~

进门之后就有很多小猴子在树上窜上蹿下的,感觉气氛立马被调动起来了啊

小松鼠也来凑热闹了

本来想放多多下来走走的,但是天太热,她也太皮了,一下来就犹如脱缰的野马拉都拉不住,坐车里吧估计这张照片是这个企鹅杯的最后一张遗照了,回去的路上就掉在了地铁里,哎~~~想在坡县再买一个,也没找到合适的。只能忍痛去711买了个小朋友的依云,哎~~~

鳄鱼也是热的懒洋洋的趴着不动了

路过一大片的猴群,正好遇到饲养员喂香蕉,然后第一次听到了此起彼伏的猴子叫声,对于钢筋水泥中的人类,大家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叹声,感觉大人们都开心的像个孩子~~~

过了猴群就到阿明餐厅了,其实我们到动物园就已经10点半多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先吃点吧~~~带小朋友出来玩最大的感触是不能拘泥于刷景点,只适合慢慢走,所以动物园的表演我们也都没有去赶,走的比较随意~~~

阿明餐厅人很多啊,但是价格确是比国内景点餐厅的价格好太多,基本与外面持平,最多贵了1-2新币,接受度比较高啊~~~

而且口味其实也很不错,我点了个叻沙,以为会辣,意外的是酸甜口味的,特地为多多点的鸡粥她反而不吃,和我抢叻沙,哎~~~

阿明餐厅的明星阿明已经不在了,可是他的小伙伴还在啊~~~那个两手抱在胸前的黑猩猩似乎在想什么大事情呢~~~

搭上小火车,下一站去咯

其实想去看北极熊的,但是这么热,又不是喂食,肯定是看不到的,旅行也总是会有遗憾吧~~~

然后多多就开始喊好臭啊~~~原来是犀牛,第一次看见,真的是个大家伙啊~~~

Puma,美洲豹,身材特别好啊

别看不起这只躺在地上昏昏欲睡的非洲猎狗,他以腐食为生,嘴里有剧毒。在大草原上,如果有他正面干不过的动物比如狮子老虎,他就咬上一口然后跟着,等狮子老虎毒性发作死了,他再上去吃掉他们~~~有时候可以跟十天半个月呢~~~

把头埋在沙里撅起屁股的鸵鸟来啦~~~

看不懂的斑马,2匹朝后1匹朝前,一动不动

长颈鹿一家~~~多多似乎对长颈鹿特别感兴趣,看了好久。回来之后,有一次带她出去,商场有个长颈鹿的模型,还是做得比较抽象的,多多跟我说,麻麻快看,长颈鹿啊~~~我就觉得带她出去这一趟,值了!

当然,长颈鹿真的很长!

远远的看着围观人群的狮子,好傲娇!

金钱豹?我已经分不清了,只是这个姿势,我是要给他110分了!哈哈哈!!!

这个尾巴踩一脚是什么后果

冷血动物来了~~

然后我们就去看了2点半的雨林大冒险表演,感觉很一般啊,这个时候多多已经绷不住开始闹觉了~~~看完之后正好3点半是大象表演,就直接走过去了。大象表演真的是座无虚席,后面还站了好多人,幸亏我们3点就去了,不然就只有在太阳下晒着的份了!

感觉大象萌萌哒特别可爱,还特别聪明呢!

然后顺着路走到澳大利亚馆,看到了袋鼠和树袋熊~~~

下面这个朋友我印象特别深,叫非洲野猪,因为他头上像两个小辫子,哈哈哈~~~

下一个是会轻功水上漂的河马

白虎

马来貘,我一开始没意识到他一半一半颜色不一样的,我还以为是光线问题呢

好啦,动物园之旅结束了,感觉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变成了多多一样大,特别开心,也见到了很多以前从来没看到的动物,开心最好咯!!!

138回到宏茂桥站,然后红线坐到纽顿Newton站,下来跟着google走就是啦!

偶遇特色咖啡店~~~

重头戏来了,生日晚餐!!!纽顿熟食中心,十二道锋味光顾的70号铺位~~~

这样的食阁,吹着晚风吃着美食,也是不错的啊~~~

先劈个椰子来个甘蔗水,多多的最爱啊!

上菜,麦片虾来不及拍,特别好吃,麦片都吃光的那种

魔鬼鱼

黑胡椒螃蟹

小馒头,占螃蟹酱吃,一流,多多专吃馒头,配着甘蔗水,其余一律不要!!

蛋炒饭也很实在

总共吃了100多新币吧,不记得了,反正吃撑了

于是我们觉得走去乌节路看一眼,消消食

外公外婆走在路上以为导航出问题了,都看不到人

亚洲四小龙的繁华都在这啦,此行目的不是购物和逛街,看看我们就撤啦~~~





最后编辑于 2017-11-10 16:17

举报 回复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23:55

6楼

DAY 3 圣安德烈教堂 莱佛士酒店 滨海湾花园 & 鱼尾狮

为了错开周末圣淘沙的人流,今天选择了城市游,这是暴走3万步的一天啊!!!

想着酒店离武吉士bugis不远,地铁就一站路,而且今天主打城市游,就决定走到bugis去吃亚坤啦~~~

和昨天的吐司工坊作了对比,个人更偏好亚坤。Set A是最经典的套餐,2个水蛋一份咖椰吐司再加一杯饮料,好像是4.8新币,绝对吃的饱啊!!其实我还蛮喜欢Set B里面的蒸糕加花生酱的,也特别好吃,我们通常是3个Set A,1个Set B,就妥妥的啦~~

吃完早饭,想着第一天的老伴豆花是个遗憾,看到大众点评上有糖仔豆花,是老板豆花的儿子,就在地铁站里,就去拔草啦~~~

原味豆花1.5新币,招牌2.5新币,打包了三份坐地铁去啦~~只要坐一站路到City Hall下车就OK啦~~~

绿树掩映下的白色教堂,是不是特别小清新小文艺呢~~

恰逢周末做礼拜的人特别多,感觉教堂特别热闹啊,还有人在周围的草地上野餐,很奇怪他们在太阳底下不热吗?哈哈~~麻麻还在教堂门口和一个华人阿姨聊天聊了好久,看来阿姨到哪都自带百搭体质,家长里短随意侃啊~~~

教堂门口的草坪上,随意放飞自我啦~~

但是对多多来说,有一片可以肆意奔跑的草地才是最重要的!

人家在做礼拜,我们就门口看看,不打扰啦~~

看过悉尼圣玛丽教堂,感觉圣安德烈教堂会比较简单朴素,但是也正是这样一份纯净,在炎炎夏日中更能安定人心吧~~~


走走看看去莱佛士酒店啦~~~

这个酒店最出名的应该是新加坡司令了,但是我只是进去参观的游客,哈哈~~

这样的走廊,这样的花园,有一种老上海十里洋场的感觉,随便拍拍都能出效果

多多最喜欢的应该是这个许愿池了,玩的全湿了,还要追着人家哥哥跑,女孩子的矜持全忘记了,哎,捂脸~~~

给外公外婆来个合照吧感觉旁边的垃圾桶都完全不影响美观啊

谁还没有臭美的时候啊喂


然后就天公不作美的开始下雨咯~~~酒店大厅避雨中~~~

坡县的雨就是这么给力,正好休息了半小时,然后我们就要去吃午饭了。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就在附近,怎能不打卡?

好像吃了80新币吧?不记得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脆皮局叉烧包略咸,可能我比较习惯清单的吧,其他几个菜都不错,不踩雷,反正都是上来就光盘了~~~

吃饱了之后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滨海湾花园啦~~~

当天天气阴,虽然不晒,但是照片就just so so了,有得有失啊~~~

小小的鱼尾狮

跨过螺旋桥,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滨海湾花园。要不是里面冷气大足,感觉可以逛一天。大家去一定要带好衣服啊,真的很冷,冷室真的分分钟冻到抖~~~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秋收主题的最后一天,里面好多大南瓜,一开始以为是假的,后来摸了下,发现是真的,囧!

老干部的背影~~~

各种花花草草来一波~~~

万圣节的南瓜,秋收的南瓜~~~

根雕也很好看

和爸爸的合影~~~爸爸是这次旅程的沙僧啊~~




最后编辑于 2017-11-13 16:37

举报 回复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23:56

7楼

DAY 4 圣淘沙

Eileen1028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3 23:57

8楼

竹头少年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5 00:18

9楼

好萌哒哒的孩子呀,嘿嘿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