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11月的意大利,各种吃,通宵逛,以及满脑子的文艺复兴 | 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威尼斯,超详细攻略(更新中)

旅游攻略论坛: 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

11月的意大利,各种吃,通宵逛,以及满脑子的文艺复兴 | 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威尼斯,超详细攻略(更新中)

pengbishenghui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2017-11-03 14627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1-03 14:22

1楼

行程结束,帖子写起来!


先贴几张图,照片还在整理中,慢慢贴

欧洲最美会客厅-圣马可广场


夜幕下的佛罗伦萨


雨后初晴的佛罗伦萨



罗马-教堂


威尼斯-河道


人民广场的日落


“结婚蛋糕”威尼斯广场


暴雨后的罗马


罗马街头


西班牙广场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


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


威尼斯


意大利-缘起

每次出远门,都有一个相对明确的理由。比如英国,被小说影响,想去看古堡,看皇室,看贵族。再比如日本,有动漫、日剧、美食、非诚勿扰的北海道。但是意大利,最向往,又最说不上为什么。也许是罗马假日,也许是文艺复兴,也许只是简单的意大利面。


周末无意中在“油管子”上看了几个around the world欧洲的片子,挑的都是去过的国家,突然在很多地方看到了意大利建筑的影子。有点庆幸,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前两次的欧洲大陆行都没能去意大利,否则就像“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一样,起点太高,同类型的是否很难惊艳了呢。毕竟,欧洲流行的这几种建筑风格,不管是罗马式、文艺复兴式,还是巴洛克,全都起源于意大利,即使从法国开始流行的哥特和洛可可,也是在意大利风格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有着罗马帝国时期的强盛,文艺复兴时期的辉煌,意大利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欧洲的风向标。而遍布大街小巷的教堂,即使没怎么听说过的或者看起来不起眼,都有可能藏了一个大艺术家的小作品,或是有着华丽非常的内部装饰。


已经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对意大利的喜爱与留恋之情,充满期待的出发,满怀不舍的离开,二刷是必须的!


行前准备

签证

这已经是第三次去欧洲大陆了,申根签简直轻车熟路。以下内容仅对美国的小伙伴有用。。。


签证最重要的事,是去领馆官网看要求,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问题和签证需要的程序材料,领馆都能找到答案。不管哪个国家的签证,都适用此条。


每个领馆都有领区限制,一般不接受跨区申请,去自己家附近的领馆官网看要求就对了。下面放个链接,方便对自己领区蒙圈的小伙伴们找领馆:

https://www.immihelp.com/visas/schengenvisa/italian-consulates-usa.html


南加当然妥妥的是去意大利驻洛杉矶领事馆,visa申请页面:http://www.conslosangeles.esteri.it/consolato_losangeles/en/i_servizi/per_chi_si_reca_in_italia/


很重要的一点,意大利要求行程结束返回美国时,美签的有效期必须超过3个月。护照有效期也要超过3个月,并且有至少2页空白页。



1.申请费


每季度一调整,第三季度申请的时候是$66,第四季度调到$70.5了,大概是和汇率有关。所以去之前记得看一下到底多少钱。


关于申请费的提交方式,收money order或者cashier check,现金只有特定情况才收。实际上我在等面签的时候,发现前面两组都给的现金,这个执行的好像不严格,不过保险起见,还是按照要求来啦。money order去usps或者沃尔玛的money center都可以开,手续费一点点。cashier check我记得是要去银行开,手续费大概贵一点。



2.面签预约


必须预约,否则不接受申请(法国领馆有听说过没预约,然后领馆快下班的时候去碰运气,由于当天预约的申请人已经全部受理结束,就给放进去了。不过不推荐啦,除非时间急迫约不到,就死马当活马医去试试吧)。


预约页面:

http://www.conslosangeles.esteri.it/consolato_losangeles/en/i_servizi/altri_servizi/prenota-online.html


意大利签证好像一直很抢手的样子,不早点是不容易约到的。


但是!没约到也不要灰心丧气!按照程序,预约成功之后,距离面签的日期10天开始,要去官网确认你的预约,最晚提前3天确认。如果预约人没有确认,系统自动取消预约!所以没约到的,每天都去刷一刷啊,很有可能会有空位放出来的!每天下午3点放取消的空位。

我一开始想约的时间没有了,就约了后面几天的,结果给我刷出来了想要的时间。


这段的重点是,确认预约!确认预约!确认预约!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3.办理时间


官方推荐至少提前三周办理,但是不要早于90天。我们是出发时间前一个月多几天去办的。周五面签交材料,下周四收到护照。办理速度倒是挺快的,不过据说暑假期间会需要时间长一点,总之还是越早办越好。



4. 护照返回方式


当天护照是拿不回来的,要么选择自取,要么选择领馆回邮给你。


自己取的话,签证贴好领馆会发邮件通知你。


邮寄的话,交材料时需要给一个Fedex Expressself-addressed prepaid envelope. 以前可以去fedex门店手写label,现在统一都是打印的label了。实际操作就是去fedex官网生成一个label,寄件人和收件人都写自己,支付方式填上自己的信用卡信息,然后打印出来label,贴在信封上。在门店我们说要self-ad

reessed,店员直接把我们领去电脑前,和自己在家操作没有区别。


特别注意,选择邮寄方式,提交材料时还需要交一个authorization form,领馆网上有下载的链接。授权表上有一个额外的要求,面签时要带一个label的copy,最后证明领馆确实需要这个东西。



5. 签证材料


需要的材料都可以在网站找到,写的特别详细,我就只写自己提交的材料啦。切记,材料有原件的,都需要一份复印件,领馆审查完原件要收复印件(机酒订单这种可以反复打印的,带一份就好了)。


准备的材料(基本上都是原件+复印件):

(1)申请表(网站可以下载)

(2)护照及美国签证

(3)照片2张(尺寸和美签一样)

(4)美国身份证明文件:I-797,I-94

(5)结婚证

(6)Employment Letter(交原件)

(7)最近3个月Pay stubs

(8)最近3个月Bank statements

(9)机票+酒店预订单

(10)城市之间的火车票(不是必须,但是我们准备了对方也收了)

(11)旅行期间的旅行保险

(12)回邮信封(两本护照可以共用一个信封)


机票酒店一定要有哦,前面一组没预定酒店,需要补材料。

申根的旅行保险我一直用seven corners,法国和德国也是这家,签证都没问题。


由于我们材料准备的很充分,审查材料的奶奶一直很高兴。如果你有材料忘记复印,他们其实也会帮你复印的,但是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不是。如果你忘记带某项材料,领馆会给你一个邮箱,限期把材料发给他们,他们可以继续处理。


然后此次签证的高能来了,审完材料没问题之后,会打出来一张receipt让你核对,上面有名字生日之类的基本信息。一定要仔细看啊,我老公没注意last name和first name写反了,拿到签证发现悲剧了,签证上也是反的。赶紧打电话去领馆,领馆让第二天去改。本来选择护照回邮就是不想跑这一趟,毕竟从家过去单程也要2个小时,一来一回起码半天没了。

好在改的很顺利,到了之后没再排队,直接放进去改了,10分钟就好了。据帮我们签证的奶奶说幸好发现的早,晚几天还要重新交一遍签证费。。。幸好拿到签证仔细检查了一下,如果入境时才发现错了,岂不是彻底悲剧了。。。

一定要认真核对receipt啊!!!


听说有人自取护照时发现错误,可以直接现场改。所以选择自取的小伙伴别忘记拿到护照之后检查一下签证!!!


另外,确认面签预约之后,领馆会发来一个网填申请表的链接,内容和网站下载的那份差不多的,领馆只是建议填写。网填的这张申请表有一个专属条形码,工作人员扫一下就能在系统里调出来你的信息,所以他们可能更倾向于这份申请表。我们两份申请表都带着了,老奶奶只看了网填的这份。



机票

机票定的是意大利航空Alitalia洛杉矶直飞罗马。用掉点信用卡积攒的点数之后,现金两张票往返一共$1,306


一般国际机票提前两三个月开始关注,而我们这次时间一直定不下来,提前1个多月才开始看。这次时间短,不想在路程上浪费时间,所以首选直飞。从洛杉矶直飞罗马的航班竟然只有Alitalia一家!Delta号称直飞的航班也是由Alitalia执飞。看着价钱还算可以,就赶紧定了。意航以前没坐过,不知道飞机餐会不会有什么新花样,小期待中。


事实证明,好难吃。。。正餐和早餐加起来也就是酸奶还可以

soda water的小瓶子挺有意思的,我还没见过这么小的soda water

机上的枕头可以拆成简易U型枕,这个要点个赞



酒店

罗马3晚佛罗伦萨2晚威尼斯2晚,罗马机场1晚


订酒店优先考虑的是位置,都选在城中心,方便逛景点,不想暴走一天还要额外花精力在回酒店上。而且万一白天人多没玩好,晚上和早上人少的时候还可以再去,特别是意大利这种游客多的地方,有些景点也许要二刷,不单单是为了拍照,人多也破坏美感。第二点就是希望酒店设施还不错,不要太旧。

(结果因为酒店的位置都太好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额外回趟酒店,要么是下雨淋湿了,要么是时差捣乱,要么是想上厕所。。。因此错过了几个比较遗憾的景点,只能下次补了)


找酒店我比较习惯用booking,按评分排序,8.5分以下的基本不考虑了,对上眼的会去trip advisor看照片。booking上的照片都是酒店提供的,都很好看,有可能出现“照骗”的情况,而trip advisor上好多渣图,往往能看出真实情况,如果trip advisor上的照片可以接受,现实一般不会出现太大落差。


罗马3晚是在agoda上订的,trip advisor上有比价,发现agoda上便宜一点,佛罗伦萨和威尼斯都是booking定的,最后一晚的罗马机场是在hilton用积分换的。


罗马

Hotel Barocco 三晚含税447欧,含早餐。

位置在巴贝里尼广场,距离火车站走路10几分钟,出门就有地铁站。距离西班牙广场,许愿池这一片的景点全部很近,绝对步行可达;斗兽场走路20分钟,还可以接受,毕竟罗马很好看啊,走着路东看看西瞧瞧,东拍怕西照照,也就过去了,地铁也有的,只不过要在火车站(Termini)转车,一共4站。

下面这张是实拍


酒店特别低调,连个指示牌都没有,在巴贝里尼广场根本就看不见酒店的牌子,其实大堂的门到广场也就是10米的距离吧。。。


优点:位置非常好!大堂虽然袖珍但是装潢的很不错,一点也不陈旧,前台非常友好以及耐心。房间布置的很用心,在房间里可以看见巴贝里尼广场(应该是特定的房间才可以),双层玻璃,虽然就在巴贝里尼的头顶上,不会被吵到。房间里有新鲜水果免费用,最后一晚有小点心送到房间。卫生间洗漱用品齐全,花洒超舒服。早餐除了自助的随便吃外,还有免费的现点现做的cooked egg,omlet/fired egg等好几种选择。

缺点:没有饮用水,没有咖啡和茶,没有mini bar。


这家是我此行排第二喜欢的酒店,如果不是佛罗伦萨房间太好,可能就排第一了。原因就是他们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具有正义感的员工,详情后面再说。


佛罗伦萨

Hotel Spadai 含税两晚440欧,不含早餐

位置也很赞


距离圣母百花大教堂走路只要2分钟,酒店风格我非常喜欢,所以虽然有点小贵,还是订下来了。这家酒店是这次旅行最贵的一家。

酒店走的是简洁现代风,虽说身处文艺复兴的源头,也许文艺或者复古一点的酒店更应景,但是找酒店的时候看见照片就不想看别的了,还是住的舒心更重要,是吧,是吧。。。

优点:位置绝佳,火车站走路10分钟,圣母百花大教堂2分钟,也就是米开朗基罗广场有点远,但是吧这广场距离哪都远。大堂、走廊、房间装饰的都很好,看起来很新。冰箱里的东西随便吃,免费,有咖啡和茶,每天的晚安巧克力也挺好吃的。每天下午6点到9点在大堂的bar有happy hour,小食免费,只需要付酒水,check in的时候送两杯酒水,可以happy hour用。早餐没定,估摸着也不会差。房门是新式的刷卡式,进出不用拿钥匙交钥匙。

缺点:贵。。。


威尼斯

Hotel A La Commedia 含税两晚366欧,含早餐


位置也是不错,走路去圣马可波罗广场5分钟。


酒店风格是有点复古奢华风,今年是他们10周年纪念,年数是不短了,房间倒是没有陈旧的感觉,大堂看起来确实有点跟不上时代了。


优点:位置很棒,距离水上巴士Rialto站1分钟,马可波罗广场5分钟。不过威尼斯景点也是集中,住哪都不远。Rialto比马可波罗站更靠近火车站,有赶火车需要的话,还是住Rialto附近更方便。房间内配备胶囊咖啡机,棒棒哒。有免费的瓶装水。早餐面包的种类选择多。

缺点:mini bar不免费(其实没想到什么硬伤,这个算凑数吧)


酒店就是这样啦。签证前订的都是可免费取消的,签证完能改的都改成不能免费取消的了,更便宜一点。但是威尼斯的这家酒店,它竟然涨价了!即使是不可取消的也比订的价格贵了好多。。。

总之,这次几家酒店都挺满意的!

最后编辑于 2017-12-30 15:34

举报 回复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1-03 14:23

2楼

火车

这次只去三个大城市,城市间就依靠火车了。

意大利铁路现在有两家公司运营,一个是Trenitalia,一个是Italo。论坛上大家订的多的还是Trenitalia家的,因为路线和车次选择多,规模更大。Italo是家比较新的公司,路线选择少了很多,但是著名城市之间还是有的,火车条件更好,速度快,车票时不时的会有特价,买票的时候也可以考虑。


意大利铁路的详细介绍可以参考穷游锦囊-意大利国家概览,里面有一Part是专门关于铁路的,写的很详细。想看Trentitali的网站注册和购票流程,可以查阅这个帖子:http://bbs.qyer.com/thread-1092895-1.html 注册确实还挺麻烦的,要税号什么的,帖子里有手把手教。


我这次全部买的是快车,省时、干净、准时。老听说意大利火车晚点是家常便饭,其实快车的准点率还是挺高的,一次晚点都没出现。能买快车还是买快车吧,除了时间上的因素,安全和干净也挺重要的哈。


大城市往往不止一个火车站,买票的时候也要注意。以我去的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为例,主火车站,也是交通最方便的火车站如下:


罗马 - Roma Termini (罗马中央火车站,特米尼)

佛罗伦萨 - Firenze S.M.Novella(佛罗伦萨圣母玛利亚诺维拉火车站)

威尼斯 - Venezia S.Lucia(威尼斯圣露琪亚火车站)


距离出发不到3个月的时候开始看火车票,看到价格合适的就下手了。好像没抢到最便宜的,但是也不算贵。票价和时间如下:


罗马-佛罗伦萨,1小时30分钟,29.9欧

佛罗伦萨-威尼斯,2小时,29.9欧

威尼斯-罗马,3小时50分钟,43欧


威尼斯-罗马距离最远,所以时间长票价贵,但是用了邮箱里收到的10欧的coupon,最后两张票只付了76欧。


事实上我们定完前两程的车票之后,还没想好最后一天是在威尼斯玩个半天再回罗马,还是早点回罗马,所以没定威尼斯-罗马的火车票。没想到竟然发了一张coupon给我们,虽然邮件是意大利语,google翻译了一下,发现使用条款刚好符合,(条款要求票价要在20欧以上,出发时间必须是周末,车次不能是区间车和国际列车)就很高兴的用掉了这张coupon。大家定完一程火车票多看看邮箱哦,说不定有惊喜


官网买的票会发电子票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上车了,不用在车站打票。车站现场买的票别忘记打票哦,要罚款的!包括罗马机场-市区的莱昂纳多express也要打票!

最后编辑于 2017-12-12 06:09

举报 回复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1-03 14:23

3楼

回复 2楼 @pengbishenghui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占楼

查看全部引用

行程&攻略

这次时间实在是短,满打满算才8天游玩的时间。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是一早就定好的,中间一度纠结要不要去一个托斯卡纳的小镇,毕竟感觉这几个大城市打卡的性质更强一点,想玩点不一样的。结果被小伙伴们一顿打击,你就这几天还不够在罗马玩呢,然后又看了下交通,也都不甚方便,遂,放弃。。。


最后的行程如下:


罗马+梵蒂冈,3天


Day 1: 到达,罗马中央车站共和国广场巴贝里尼广场罗马人民广场,科尔索大道,孔多蒂街。吃:Life

Day 2: 许愿池,威尼斯广场罗马斗兽场,古罗马广场万神殿。吃: Giolitti

Day 3: 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纳沃纳广场。吃:Panino Divino & La Terrazza dell'Eden


佛罗伦萨,2天


Day 4: 新圣母大教堂,圣诺伦佐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及登顶,米开朗基罗广场,维奇奥桥,米开朗基罗广场。吃:Il Latini

Day 5: 中央市场,市政广场,乌菲齐美术馆圣若望洗礼堂乔托钟楼,圣十字大教堂。吃:牛肚包 & La Grotta Guelfa

(此处应有路线图)



威尼斯,2天


Day 6: 圣马可广场,花神咖啡馆,里亚托桥

(此处应有路线图)


Day 7: 学院桥,安康圣母大教堂,

(此处应有路线图)



威尼斯-罗马 Day 8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叹息桥


罗马:博格赛美术馆,四泉圣卡洛教堂,四泉圣安德烈教堂,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此处应有路线图)



攻略


做攻略呢,我习惯先看锦囊,锦囊里的概况和推荐路线对定框架非常有帮助。框架定好了,就在论坛上找帖子看,看看人家是怎么安排路线的,利弊在哪里,哪里可能会踩雷,哪里可能有亮点。看到什么有意思的,直接加到“我的行程”里,然后看行程里的地图调整每天的游玩顺序。


这次用到的锦囊: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意大利美食


主要参考的游记:

【执意到底】A&M -16日行摄自驾托斯卡纳暴走北中意的蜜月 (全文完)

http://bbs.qyer.com/thread-1040650-1.html

精华帖,美图,写的超详细


去意大利一定要做的功课---文艺复兴!

http://bbs.qyer.com/thread-1436338-1.html

这篇帖子简直太赞了,扫盲文艺复兴,文笔生动有趣,给我这种小白看正合适。


本来吧,作为一个艺术文盲,除了梵蒂冈,其他的博物馆啊美术馆啊我是打算看心情的,排队人多或者时间不够就不去看了。谁知穷游之前搞了个活动,总结了一下论坛流量大贴,我就随便看看有没有关于意大利的,然后就看到这个帖子。点开帖子,一发不可收拾。帖子从文艺复兴早期开始,写到“三杰”为止,介绍的都是对文艺复兴有巨大贡献,现有作品可寻访的人物和他们的代表作,简直是文艺复兴入门再好不过的帖子了。


原本我想的很简单,绘画啊、雕塑啊这方面的艺术细胞实在有限,看也看不懂,还不如多看看建筑啥的。可是,这次目的地是意大利啊,意大利啥最多?教堂啊!没点基本常识,进了教堂都不知道自己看了点啥啊。教堂都看不懂,意大利去了等于没去啊!而这篇帖子在介绍艺术家的同时,还普及了一下基本的天主教故事,进去教堂起码能看懂一部分了。帖子还详细介绍了每个代表作的厉害之处,真的面对这些代表作时,就能知道这幅作品的背景是什么,讲了什么,为什么好。看到真迹,果然被折服了,感觉这趟旅行之后,我的艺术素养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总之,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对文艺复兴的了解仅限于历史课本,绝对强势安利此贴。不过帖子确实很长,全部看完需要时间。而且像我小白一个,看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有点崩溃。不过不用担心,有几样东西可能会有帮助:


1. word文档版。坛子里的小伙伴已经把纯干货word文档总结出来了,存在手机里电脑里,飞机上酒店里还能看看。


2. 按照人物划分的小文档。为了方便游玩的时候查找,我又按照人物分成了不同的文档,方便游玩的时候随时查找。


3. 景点-人物-作品索引。我把这次会看到的作品按照景点排了一下,到了不同景点会看到什么一目了然,需要查找作品介绍时就把人物文档翻出来。


凭着这几个东西,我成功的做了一回艺术之旅的导游,每看到一幅作品,就详细的给我老公讲作品的故事和优点,把我老公唬的一愣一愣,装X成功!!!



博物馆&景点预定


博物馆和景点的预定也是必须提前做的功课,有的地方非预定不能进,有的则是不预定排长队。所以做攻略的时候要安排好自己打算去的景点以及时间,毕竟有的景点是要选好具体时间的,过期不候。


放几个我用到的预定链接:


梵蒂冈博物馆https://biglietteriamusei.vatican.va/musei/tickets/do?weblang=en&do

门票16,00 €/人,每张加收4欧订票费一共20欧。2018年门票涨到17欧了。预定并成功付款,邮箱会收到确认单。打印确认单现场换票


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https://en.grandemuseodelduomo.waf.it/museo_dett.php?idtour=8484

教堂免费,穹顶收费15每张,48小时内有效,联票包括乔托钟楼、穹顶、洗礼堂、地宫和附属博物馆,每个景点只能进一次穹顶一定要预约时间!切记!在博物馆的机器上预约也可以,网上买票的时候预约也可以。订票时没预约,过后也可以网上预约:https://en.grandemuseodelduomo.waf.it/booking.php

邮箱会收到电子票可以直接用别忘记打印穹顶的时间预约单(如果网上预约的话)


博格赛美术馆:http://www.tosc.it/tickets.htm?affiliate=T2C&sort_by=event_datum&sort_direction=asc&fun=erdetail&doc=erdetaila&erid=912678&language=en

22欧每张票,网上订票加收2欧手续费共24欧。只有2个小时的参观时间,订票时必须指定时间。需要拿邮箱收到的确认单去现场换票



最后编辑于 2018-02-28 04:31

举报 回复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1-03 14:24

4楼

天气 & 打包

此次出行时间为11月4日-11月12日


意大利11月,不算是个好天气,阴晴不定,说下雨就下雨,阴天或者多云居多。但是也不算是最坏的天气,据说12月至2月期间雨水更频繁。出行前每天都在刷天气预报,然而,事实证明天气预报最多只有2天的可参考性,不要过度依赖。三个城市相比,罗马最温暖,威尼斯最冷,温度绝对体现纬度分布。


罗马不下雨的情况下将近20度,一件外套一件内搭足够。然而我们赶上了两天雨天,其中一天还是暴雨,搞得狼狈不堪,但是也有收获,看到了永恒之城的彩虹。


佛罗伦萨的两天天气都不算好,晚上更冷,保暖内衣+薄羊毛衫+厚卫衣;时阴时晴,不太容易拍到蓝天。


威尼斯穿的也很厚,保暖内衣+薄羊毛衫+皮衣,中午有阳光的时候比较暖和。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冬天去碰上下雨,水漫满城,我都做好在威尼斯买雨鞋的准备了。还好基本上都是晴天,晴天的威尼斯太漂亮了。。


综上,11月绝对不能算一个适宜的季节,托斯卡纳艳阳下、坐在西班牙台阶上吃冰激凌这种美好的画面想想就罢了,真的不要期待,佛罗伦萨和威尼斯甚至不少人穿上了薄羽绒服。


要说一无是处当然不是,淡季开始,人是真的少了很多,像乌菲兹美术馆这种大热门,没有提前买票,没排任何队就进去了,真是太意外了。但是,斗兽场的人还是很多,而且赶上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日,roma pass也不能用,排队的人也是很壮观,不过比起夏天恨不得绕场一周的那种排法还是好很多的。我们运气比较好,无意中找到了一个捷径,没有浪费时间,具体方法下文见。


由于签证、假期等等因素的限制,出行时间是不能调了,只能在装备和衣服上想想办法尽量穿的又暖拍照又美又方便移动。。。


我是属于能不拉箱子就不拉箱子的那种,以前装备不好的时候,背着普通的大容量双肩包玩下来了英国法国,过程也是有点辛苦。后来买了两只小鸟的背包,不得不说专业的背负系统不是瞎吹的,真是好背啊。


当然,背包和箱子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背包移动更方便,解放了双手更灵活,但是容量有限,打包的时候需要好好考虑。不过在意大利或者法国这种地方,地铁系统比较老旧,经常碰到没电梯或者只有部分电梯的情况,拉箱子上下会比较吃力。还有就是石板路,古老的城市当然少不了石板路,感觉很毁轮子,而且噪声好大。。。威尼斯更惨了,如果酒店在比较中间的区域,提着箱子要过好多桥,也是痛苦。背包就完全没有以上的问题啦,还能冒充一下背包客,自己感觉很帅的说。。。

两个人全部的行李就是以上这些啦。衣服都选的是能混搭的,可以搭配出好几套。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然并卵,冷的时候恨不得整个人都缩进外套里,内搭再怎么换也看不到啊啊啊,外套这种又重体积又大的也就最多穿一件装一件,回来翻照片感觉全程只换过两身衣服这种时候就体现出配饰的作用了,丝巾、帽子、耳环、墨镜等等都是很不错的增色小物品


最后喜欢拍美美照片的妹子们看过来,一定不要穿驼色、裸色、土黄色这类颜色的衣服!因为意大利的建筑大多是土黄色的,或者白色变脏之后的颜色,你会融进背景里去的!


Tips:

1.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冬季去,记得带雨具!便携伞虽然轻便好带,但是碰到大雨一点用都没有(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觉得最实用的其实还是雨衣,解放双手,也能遮的比较好。不想带也不是那么要紧,酒店一般都有雨伞外借,下雨之后景点附近也有很多卖雨具的。

2. 需要一个免洗洗手液,有些公共厕所非常脏,门把手都觉得有毒的那种脏。洗了手出来再用下洗手液,安心很多,饭前也要洗手哦!


安全 & 防盗

大家都知道这阶段的欧洲不怎么太平,经常有一些令人害怕的新闻。然而意大利现在的安保做的还不错,重要景点都有装备齐全的悍马和兵哥哥。


但是,意大利特别是罗马的小偷问题好像是很严重啊,鉴于我们俩玩起来一向顾前不顾后,在伦敦巴黎丢过手机和相机,这次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1. 需要带着所有行李移动时,贵重的值钱的身份文件等都装在小包里背在身前,两个大包里只装衣服用品等;

2. 护照复印,出门游玩时护照、电脑啥的放房间的保险箱,只带复印件。钱包、手机放在贴身的内袋里,老公背了白色的那个小包,没放啥值钱东西,我直接没拿包。

3. 碰到有人打招呼直接绕着走,装听不懂

4. 火车上行李不要离开视线,背包放在头顶或者对面头顶的行李架上,保持同行中至少有一个人清醒。箱子我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尽量放在身边吧。听说朋友的行李箱放在车厢两头行李专用架上,下车的时候没有了。。。护照也在箱子里,剩下的几天只顾着补证件了。。。再次提醒我们,证件一定要保护好啊,可比其他东西重要太多了!!!


最后行程平安,啥也没丢。

最后编辑于 2018-01-02 13:30

举报 回复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1-03 14:24

5楼

罗马-永恒之城


罗马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整座城市里保存了不同时期的建筑,从古罗马到中世纪再到文艺复兴,距今跨越2千年。风格迥异的各时期建筑肩并肩的挤在这个并不大的城市里,甚至只在小小的一片区域,就分明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现在罗马已经失去了"all roads to Rome"那般的世界中心地位,治安、卫生等问题也一直被诟病,但是那股大气磅礴的气势仍无刻不在,又被《罗马假日》带来一丝浪漫的气息,去之前充满期待,行程结束意犹未尽,大爱罗马!


罗马虽然也是超一流旅游城市,集合了大大小小的景点,然而,由于本身面积的局限,很多景点之间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不用奔波于地铁公交的换乘,特别适合安排一天边走边逛边玩的行程


Day 1 - 罗马 Roma

菲乌米奇诺机场,巴贝里尼广场,人民广场,科尔索大道、西班牙广场、Life


菲乌米奇诺机场Rome Fiumicino Airport & 莱昂纳多express

下午1点降落菲乌米奇诺机场,机场中规中矩。排队入境时,本来分两个通道,免签的一个,其他一个,当天估计是入境人不多,只开了一个通道。同飞机的除了意大利人就属美国人最多,大概是不习惯排这么久的队,一个个排的心焦气躁。我暗搓搓的有点幸灾乐祸,每次美国入境都排的很辛苦,终于他们也能稍微体会一下。


入境官啥问题都没问,材料也没看,除了看见我们从洛杉矶来,和我们尬聊了一下洛杉矶的威尼斯海滩。。。洛杉矶这个和真正的威尼斯一比,真是土,两条小水沟,两边造了一些房子,就标榜自己威尼斯海滩,还打造成网红地标了。然而,我也真的是去玩过,还买了一个gelato(捂脸逃走。。)

洛杉矶的威尼斯海滩就是这个样子。。。跑题了,继续意大利


入了境,找了货币兑换先换掉200美金,汇率大概是不好的,但是美国兑换实在是麻烦,汇率也并不好,所以选在意大利换了。然后顺着机场的标识找轨道交通,坐

莱昂纳多express进城(Leonardo Express机场轨道交通)



莱昂纳多express大概是最方便的进城交通工具,每半小时一班车程半小时单程14欧直达Termini火车站


买票可以在自助售票机或者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有英文和中文的选择,先选车站,再选时间范围,最后出现具体班次,可以使用有密码的信用卡。人工窗口现金和信用卡都可以,信用可没密码也可以过


我们先去自助售票机捣鼓了一下,进到时间范围那一步有点懵,出现的两个时间一个马上发车赶不上,一个距离现在还有2个小时,说好的半小时一班呢。。。所以我们就转战人工窗口了。实际上,这两个时间只是个开始范围,随便选一个进去,就能看到每半小时一班的车次了。


后来返回机场时,研究出来了自动售票机的使用方法,正高兴呢,发现信用卡要输密码,我们的信用卡没有密码。。。试了好几次,什么几个0啊,卡片后几位啊都过不去,只能乖乖的找人工窗口。


车厢状况还不错,比较干净,大概是淡季吧,都有座位。到了火车站,终于明白为什么说火车站乱,确实是鱼龙混杂的感觉。火车站到酒店坐地铁只有2站,但是地铁容易丢东西嘛,我们就先不坐地铁了。


出了火车站思想有点没准备好,有点懵。没走几步就是古罗马浴场遗迹,但是火车站附近又特别脏,两种环境一起冲击,人就有点无所适从。


途径共和国广场Piazza della Repubblica,广场边的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刚好关门,事先没做攻略,不知道是个有名的教堂,只觉得一股好浓重的铜锈味(还好最后一天进去小逛了一下)。广场上车流横行,我也是有点看呆。一路疾行,发现罗马街头栽的竟然是橘子树,橘子落满地。看到了几个年轻的修女,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的修女,有点小激动,盯着修女看了一会,发现修女盯着我的衣服看,不禁对自己衣服上的字有点怀疑。。。


走路20分钟到了酒店,酒店的门就在巴贝里尼广场旁边的拐角上,再方便不过了。


巴贝里尼广场 Piazza Barberini

回来整照片才发现,在罗马的几天里,巴贝里尼广场来来回回走了好多趟,竟然只有第一天拍了这一张照片,而且还是喷泉的背面



科普时间:巴贝里尼广场上最著名的就是这座喷泉,有些地方写海神喷泉,但其实看了前面强推的那篇科普,就知道吹海螺的其实是特里同,是海神波塞冬的儿子(也许海神的儿子也是海神?),而他独特的标识就是海螺,特里同是把海螺当号角吹的。这座喷泉雕塑之所以有名,因为是贝尔尼尼的作品!贝尔尼尼巧妙的把喷泉和人物形象结合了起来,水刚好从特里同吹响的海螺中喷出来。绕到喷泉的正面,底座上有蜜蜂的图腾,因为委托贝尔尼尼造喷泉的巴贝里尼家的象征就是蜜蜂。


从照片这个方向走下去,是一条主路,via del tritone,道路两边都是店铺,还挺好逛的,去许愿池、万神殿都可以从这条路走


check in的时候告诉我们给免费升级了房间,本来定的是基本款,升了一档,进了房间发现窗户正对特里同喷泉,窗户是双层玻璃,隔音很好,不能更赞了


房间面积不大,不过我们没箱子,不用担心摊不开,布置的还蛮用心的。钥匙是意大利传统的酒店钥匙,出门要交给前台

花花是真花,密封管子里有水,能保持几天不枯萎。

洗手间


放了行李赶紧出门赶人民广场的日落去。


人民广场 Piazza del Popolo


从酒店去人民广场也不远,但是考虑到快日落了,决定坐地铁去,出门就是地铁口。


地铁票价:单次1.5欧,100分钟内巴士可以无限换乘,地铁只能一次。如果一天内需乘坐地铁的次数比较多,可以买天票。如果有罗马pass,也可以无限坐啦。


地铁A线在Flaminio下车,顺着标识走就能找到。广场正中有一个埃及的方尖碑,北面的石门是“人民门”,还有一个圣母堂


罗马的广场实在太多了,人民广场并不出众。但是在没有铁路的时代,这里是人们到达罗马首先看到的场景,如果经过了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人民门,看到这样的画面,应该还是挺震撼的吧。


旁边的小山坡是个看落日很棒的地方,很建议大家走上去看一看。

在山坡上拍的全景,远处的拱顶是圣彼得大教堂。上去的时候只剩下一点点余晖啦,日落没拍到。


坐地铁去的话,地铁口在广场的北边,会穿过“人民门“,也就是照片上的右手边。照片上的左手边就是著名的科尔索大道,Via del Corso,一头连接人民广场,另一头连接威尼斯广场,非常繁华的商业街。

从山上下来天已经全黑了,广场人也不少。从后面的短袖看得出来当天罗马还是挺暖和的,这是此行最温暖的一天了,然而我们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玩


照片背景里的两个穹顶建筑是两座教堂,奇迹圣母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

圣山圣母堂Santa Maria in Montesanto。也不是那么有名,我们只是路过了一下,好像都关门了。如果想进去看看,提前查好时间哦。



看完人民广场,就去走科尔索大道了,晚上预定的餐馆也在这条路附近。


科尔索大道 Via del Corso

科尔索大道上人流熙熙攘攘,很是热闹。两边全是店铺,街角有烤栗子摊,全部统一装饰了栗子树。我记得花儿与少年第一季,他们走在罗马街头时,还有人说这个摊子很可爱来着。


我粗粗的感觉了一下,好像都是比较一般的店铺,奢侈品店都集中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孔多蒂街上。途中还路过一家罗马俱乐部的官方商店,有一些球迷在排队买票,一个多礼拜之后有罗马vs拉齐奥的比赛。


说起意甲,本来在纠结要不要去看一场,刚好第二天有拉齐奥的比赛,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在罗马时间太短,而且罗马的球场比较陈旧,效果不是很好。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明智,第二天瓢泼大雨,比赛推迟了。。。。。。


罗马教堂遍地,科尔索大道上随便走走就有好几个教堂,进了两个,教堂的信息网上很少,名字还是回来之后凭着记忆在google map上查到的。


Chiesa di San Giacomo in Augusta


这座更靠近人民广场,名字也不好翻。街对面还有一个圣母子堂(自己瞎翻的,因为名字是耶稣与玛利亚教堂)。

这座是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完成于1600年。内部的画作以我临时抱佛脚的知识来看,是看不懂的。。。

进了门,一回头,看到门上的这幅雕塑,有点震撼,仍旧不知道人家描绘的是什么故事!



Basilica of SS. Ambrose and Charles on the Corso (San Carlo al Corso)


这座更靠近西班牙广场。

Basilica一般指大且重要的教堂,所以这座教堂占地更大,内部更华丽,比一般的小教堂要好看很多,建议进去瞧一瞧。



逛完教堂时间还早,晚餐时间定的太晚了。。。看看地图距离西班牙广场也不远,就逛着去吧。



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我想很多人对西班牙广场的了解起源于罗马假日,我对它的认识也仅限于罗马假日,所以印象就是赫本在西班牙台阶上吃着gelato,游客暴多,仅此而已。我只是抱着刷景点的心态去的,然而同行的老公却一直告诉我,西班牙广场实际是挺好看的,符合建筑学审美(其实他也不是学建筑的)。

特别是从台阶正对的这条街望过去,所有的视线都被集中到台阶上的方尖碑,还有一个纵深感。实际的广场和台阶也远比照片显示的宏大,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台阶上懒洋洋的吃一个gelato,确实是非常美好的场景(可惜游客太多。。。)

上图是在晚上6点多拍的,台阶上全都是人,根本没法近距离拍摄。

用了定焦头,尽量模糊后面的群众吧。。。


广场有一个著名的破船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贝尔尼尼和他爹共同完成的。船是破的嘛,喷泉就从破的地方流出来。人太多,就没拍什么照片了。


广场北边不远处,有一个纪念碑-Column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纪念圣母受胎。

杯顶是圣母雕像。


西班牙广场正对的孔多蒂街大牌云集,是个买奢侈品的好地方。


终于逛到了晚上7点,可以晃着去找餐厅了。


Life-餐厅

地址:Via della Vite 00187, Roma (RM), Italy

餐厅是提前预定好的,这家入选了穷游锦囊精选餐厅。

第一天晚上选这家,一是因为位置好,符合行程计划,靠近孔多蒂大街(西班牙广场正对的那条街);二是不像米其林那么讲究,毕竟飞机刚落地,怕胃口不够好;三是预定方便,网上就可预约,然后对方会邮件沟通。

甩个预定链接:http://www.ristorantelife.com/rome-restaurant-life-reserve.html


Life的风格有点创新意大利菜的感觉,以松露主打,酒类的选择也很多。店内装潢是明快现代风,店内座位不多,室外也有座位。夏日的晚上,室外的座位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主菜


从菜单来说,他家也有自己的tasting menu,价格从50欧至60欧不等。单点当然也可以,我们刚落地,胃口还没有打开,就选择单点了。一个前菜,两个主菜,一个甜品,一杯酒,一瓶水,一共88欧。调味、食材和装潢对得起价格,但是性价比肯定是谈不上的。有英文菜单。


前菜-脆皮裹焗烤茄子

脆皮薄的像纸,内陷塞的茄子加cheese,味道不错。吃到最后有点点腻,也不知道是不是胃口没打开的缘故。


主菜-黑松露牛排

既然他家黑松露是特色,当然要尝一尝。以前没正儿八经吃过黑松露,所以比较不出来他家的水平,但是!松露是真的香啊,和牛排配一起很赞的说,怎么吃都不腻,松露给的也大方。


主菜-鹅肝牛排



鹅肝在法国吃过,满嘴留香。没试过和牛排一起吃,最后出来味道也很不错,给牛排增加了一种口感,毕竟鹅肝这个绵密的感觉在嘴里还是很幸福的。但是对我来说,鹅肝吃多了有点腻。


甜点-提拉米苏

超爱提拉米苏,所以在意大利这几天但凡还有胃口,都只点提拉米苏。他家的提拉米苏偏清淡,不那么甜,也不那么浓厚,饭后吃很清爽。


总的来说,我会推荐这家店。



结完账送了一杯餐后酒,看起来像柠檬汁很好喝的样子,实际算烈酒,酒味重的一塌糊涂,我这种不喝酒的完全接受不能。研究了美食锦囊才发现,意大利人都是餐后喝烈酒。。。后面几天大街小巷的看到这种酒,才知道名字是Limoncello,意大利特别普遍的餐后酒。

就是长这个样子


酒足饭饱(牛排看起来分量不大,实际上差点没吃完),又溜达到西班牙广场,这次人稍微少了一点,又拍了几张照就走回酒店睡觉去了。

以一张小短腿照结束第一天的广场之旅。明早开启古罗马之旅!!!

最后编辑于 2017-12-30 15:42

举报 回复

伯虎妹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06 17:09

6楼

LZ装备不错嘛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1-23 10:08

7楼

回复 6楼 @伯虎妹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LZ装备不错嘛

查看全部引用

装备指的是背包?

背包比较方便嘛,买个好点的背包比较省力,嘿嘿嘿

猫咪小ninja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30 14:27

8楼

哈哈最近刚好在为意大利之行做准备,楼主MM速度~~

cayla1992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02 08:41来自穷游APP

9楼
楼主弃坑了吗????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2-03 15:19

10楼

回复 9楼 @cayla1992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弃坑了吗????

查看全部引用

木有弃坑啊,这两天去hiking去了,明天继续更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2-10 16:59

11楼

回复 8楼 @猫咪小ninja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哈哈最近刚好在为意大利之行做准备,楼主MM速度~~

查看全部引用

正在努力更新中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2-14 15:23

12楼

Day 2 - 罗马 Roma

许愿池,威尼斯广场维托里安诺意大利统一纪念堂),罗马斗兽场,古罗马广场万神殿


今天本应是暴走的一天,计划里还有纳沃纳广场,还有几家想去试试的餐厅,一场暴雨打乱了后半天的计划。。。


精力充沛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在意大利这几天发现酒店的早餐都是7点钟才开始,大早上出门的要另外考虑了。


酒店的餐厅很小,一共不到10张桌子,不妨碍早餐种类丰富。

基本的面包、牛奶、麦片、鸡蛋都有。


意大利特色的火腿、cheese


烘烤蔬菜、夹心馅饼,小甜点、水果也都不缺。


除了这些自助的食物,菜单上还可以选cooked egg,种类也不少。咖啡也是随便点,常见种类都可以。

都说早餐和卡布奇诺更配哦


据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抓了把伞,出门玩去~


特莱维喷泉 Fontana di Trevi


特莱维在意大利语中是三岔路口的意思,从地图上看,确实是在三条路的交界。所以许愿池的大名其实是“三岔口喷泉”

许愿池中间的雕塑中,站在贝壳上的是海神尼普顿(或波塞冬。波塞冬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海神,尼普顿是古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同一个人两个不同的名字)下面人身鱼尾吹海螺的雕像,就是前面介绍过的特里同啦,海神的儿子嘛,在这里帮老爸拉骏马。

9点多的许愿池已经有些人了,不能想象夏天得是什么样。

许愿池坐北朝南,西边开阔一些,东边有建筑,上午光线从东边打下来,刚好有阴影。。。所以还是中午或者下午去更好。


本来这里也是到此一游打卡性质,但是!实物真的比照片更好看哪,周边建筑颜色偏黄,突出了这样一座纯白色的雕塑,许愿池的水竟然偏绿,很巴洛克,很浪漫,雕塑呢则非常有力量,浪漫美和力量美的结合。而且许愿池是罗马巴洛克式喷泉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实在非常值得一看。


照片是一对中国大叔大妈帮着拍的,大叔大妈对拍照特别有追求,一定要全景,蓝天也要拍进去,最后拍的确实挺不错,总要有游客打卡照的嘛。

这个角度拍过去人更少一点,大部分人都集中在正面,和栏杆后面的台阶上。我们某天晚上又晃荡过来了一次,人多的基本没办法拍照。。。



许愿池走路去斗兽场也就是20分钟,稍微绕一点点就可以经过威尼斯广场,所以走路去其实是个很好的选择啦,逛逛罗马街头也是很不错的。


许愿池到威尼斯广场的路线。


许愿池附近都是这种小石板路,姑娘们穿双舒服的鞋子很重要哈


残旧,却很有味道


周日的上午,街上好少的人。


看到这张照片,还能回忆起当下愉悦的心情。


天气开始变得不好,云层加厚,很难看见蓝天了。


一路逛,一路拍,不知不觉就走到威尼斯广场了。


威尼斯广场 Plazza Venezia

前面说了科尔索大道的南边的尽头就是威尼斯广场,应该算很市中心了吧。


威尼斯广场主要就是看这座外形像结婚蛋糕,又像打字机的统一纪念堂 - 维托里亚诺统一纪念堂。纪念意大利统一,也纪念一统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

一楼现在是博物馆,但是好像没听说有什么特别有名的展品。可以到上面去看看罗马的景色,毕竟这个纪念堂还是挺高的。。。我们没有进去啦,赶着去斗兽场更重要。


因为用了白色白色大理石建造,增加了一些浪漫,晚上打了灯,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2018-01-03 03:23

举报 回复

alsomilo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7-12-20 17:38

13楼

楼主辛苦了 总结的非常赞!

这周末就要去意大利了,请问可以发下您整理的以下三样材料到我的邮箱吗 ?milo.ucsd@gmail.com。南加人握个手!提前祝圣诞快乐!

1. word文档版。

2. 按照人物划分的小文档。

3. 景点-人物-作品索引。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2-21 05:59

14楼

回复 13楼 @alsomilo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楼主辛苦了 总结的非常赞!这周末就要去意大利了,请问可以发下您整理的以下三样材料到我的邮箱吗 ?milo.ucsd@gmail.com。南加人握个手!提前祝圣诞快乐!“1. word文档版。2. 按照人物划分的小文档。3. 景点-人物-作品索引。”

查看全部引用

已发,请查收。

感觉活捉一枚SD的小伙伴祝你玩得愉快!

pengbishenghui 穷游锦囊作者

发表于 2017-12-21 09:30

15楼

罗马斗兽场 Colosseo

(白天人多,没拍着什么能看的照片


地铁:Line B - Collosseo

开放时间:变化多端

估计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早上去的吧,早上统一开门时间是8:30,每周还有两天夜场,白天觉得人太多的小伙伴推荐晚上去,看过论坛上别人夜场的照片,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票价:12欧(夜场由于是guided tour,每张20欧)

如果网上提前买票,需交手续费2欧,但是现场就不用排队买票了。如果有Roma Pass,也是可以免排队直接进的。

订票与开放时间等信息查询http://www.coopculture.it/en/colosseo-e-shop.cfm

夜场信息https://www.coopculture.it/en/events.cfm?id=177


Roma Pass本来我是打算买来着,可以免费看两个博物馆,免排队,公交随便坐,感觉怎么样都值回票价了。然而,我们周六下午才到,不确定因素太多,斗兽场只能安排周日或者周一,而梵蒂冈只能周一去(因为周日不开门),而我们周二就去佛罗伦萨了,所以留给斗兽场只能是周日,而这天刚好是11月第1个周日,斗兽场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Roma Pass不能免排队!!!网上也不能预约!!!只能放弃Roma Pass了,3天内并没有安排其他博物馆,斗兽场不能用,梵蒂冈也不能用,我要来何用!!!内心对斗兽场可能的队伍充满了恐惧。。。


***买票省时小贴士!!!

周日免费日,但是还是要先领票斗兽场和古罗马市场是通票,在哪领都可以,确保领票的时候全员到齐,按人头给票千万不要去斗兽场领,排队的人多了好几倍!古罗马市场不要去正门,人比后门也多了好几倍!所以最佳方案,去古罗马市场的后门领票!

此条同样适用于现场买票的童鞋们!!!

敲黑板!!!一定要在下图绿色箭头处买票,红色箭头处人多!!!

绿色箭头处是古罗马市场的后门(或者是偏门),门口有一个小售票亭。红色箭头处是正门。黄线是斗兽场到后门的路线。从斗兽场沿着帝国广场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向威尼斯广场的方向走,左手边一条小路就是后门啦。

后门就是这个样子啦。牌子写的是意大利语的古罗马市场帕拉蒂尼山


很多人来斗兽场都是坐地铁,地铁口一出来就是斗兽场,所以大部分人都错过了后门。而古罗马市场的正门所在的这条小路正对斗兽场,也是个很显眼的位置,又吸引了一部分游客,所以后门真的就没什么人了。需要领票或者买票的童鞋,答应我,一定不要懒,一定要找到后门好么!


我们是从威尼斯广场沿着帝国广场大道晃晃悠悠的朝斗兽场走,这条路两边是各种古遗迹,和两排青铜雕塑,本身就是还不错的风景。

图拉真广场一角


标准“罗马腿”,一条腿直立,一条腿弯曲,拍照最佳姿势!


我家那位屁颠屁颠的去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被我发现了古罗马市场后门的玄机。当时只有几个人在排队,出于好奇心,我们去看了下队尾的牌子,写着周日免费,但是需要先拿票。

如图,排队的人实在太少,看起来特别的萧索,有点不敢相信这里的票和斗兽场是一样的,所以我家那个跑去后门问了下保安大叔,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我就高高兴兴的排队了。排到我,要两张票,拿票的看了我一眼说第二个人呢?我老公因为懒,问完保安大叔就没过来一起排队,还好不算远,招招手人家能看见


顺利拿到票,直奔斗兽场而去。


斗兽场门口有两个队伍,左边是有票的右边是没票的,非免费日也是这么排的。不清楚也没关系,现场好多工作人员在维护队伍,问他们就行。现场还有不少人在卖票。。。忽悠你说不用排队,其实他们的票应该也是去窗口免费领的吧。拿了票也还是要排队进场的,不可能一点队都不排,只是有票的队伍短很多,前进速度也快很多。


我们很快就排到安检的地方去了,右边那队拿到票也能直接进了,不用再出来另外排队。


斗兽场非常宏伟,现在保留的建筑残缺不全,加上曾经血腥悲伤的背景,很有些苍凉的意味。

想简单了解斗兽场当时的盛况,可以看看《角斗士》,这部电影本身拍的非常不错。一说起斗兽场,潜台词就是当时统治者的残暴,但是除了发明并且推广这种“游戏”的统治者,围观的各阶层群众们不也是同谋?撇开用途不说,斗兽场的设计非常先进,可惜被毁的看不出来了。最多可容纳5万人,赶上了一个小型现代足球场的规模,而且因为设计的好,观众进退场不会引起混乱。现代体育场还在用这项技术,很厉害呢

斗兽场有中文解说器出租,想多了解点知识可以租一个。斗兽场里面人头攒动的,让人也没什么耐心好好听解说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去感受一下建筑的宏伟和残垣断壁的苍凉,感受一下和近两千年的古罗马人民站在同一块地砖上的时光穿梭。


里面还有gift shop,我们买了一个斗兽场的冰箱贴,就出来了。外面广场上的人比我们来的时候又多了。


最后编辑于 2018-01-03 03:29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