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遇上默罕默德大兄弟,遇上有趣的灵魂(10天包车北上:德黑兰-设拉子-亚玆德-Mers沙漠-伊斯法罕-卡尚-德黑兰)更新中

旅游攻略论坛: 伊朗

遇上默罕默德大兄弟,遇上有趣的灵魂(10天包车北上:德黑兰-设拉子-亚玆德-Mers沙漠-伊斯法罕-卡尚-德黑兰)更新中

春田小野
春田小野 4袋长老
2017-11-12 20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春田小野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2 17:36

1楼


HI, 我叫小野,喜欢旅行,喜欢走在阳光下在旅行中结交朋友,因为说不定啊,一段旅程、一个朋友、一件小事就能让你发现更好的自己。


伊朗是个意外的旅程。

四月从巴厘岛学习冲浪回来,在冲浪群里认识了一个姐姐,性格开朗与我很聊得来的射手座。加上微信的第一天:“国庆有啥安排吗?” “还没有,可能一个人去西藏吧。” "先别去,跟我去伊朗吧。” ”。。。让我考虑下。“

还没考虑到两分钟,另一个在微信里潜了快三年没怎么说过话的人冒出来了,”国庆有什么安排?“ “刚有人约伊朗,还在考虑。” “好啊走啊。” “好吧那走吧。”


就这样,实现了在春天里冲一场浪的心愿,现在生活中又有了新的盼头——在秋天里去一个神秘的国度!四个互不认识的人,随性随心,三言两语就定下的这个旅程,让我在一场不可自拔的梦魇中苏醒过来,也让我的生活变得生动起来~


我可是小伙伴公认的靠谱No.1~哈哈~因为我总是会在一段旅程之前花时间花心思去看攻略挑住宿,保证在旅程中能够尽情享受,可能是想要去拥抱一棵百年的老树,可能是想爬到城市之外的山峰捡几颗小石头,也可能是想要参加一场异国的游行把自己融入到节日里。就是那么简单随心~


小哥哥Hong最先出发,接着我从重庆出发,在飞机上看了一会书,又与一个做轮胎生意的大叔聊得了快两小时。在乌鲁木齐转机时与同去伊朗的成都妹子碰见了,我俩在机场重口味地吃了一顿辣椒面蘸薯条后,还打车去市里买了一串葡萄回来。啊新疆的葡萄果然好甜啊~吃下去第一颗就感觉整个人在《掀起你的盖头来》的音乐里跳起来了~


在乌鲁木齐机场等到深夜,终于等到从广州飞来的Zeng,我开心地冲过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熊抱,加上由体重和速度带来冲击力让她一下从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疲倦中惊醒,哈哈一脸懵逼~接着我们三人便又起程前往德黑兰了。


虽然和Zeng是同一所大学,但我们从来没见过面。在飞机上才知道原来我们都在法国Aix待过一年,还去了欧洲很多同样的地方。她抱着一本厚厚的书,是毛姆的《人生的枷锁》,说准备在这趟旅行中看完。那时我心想,这个人还挺有趣。

到达德黑兰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了,走出机舱女生就得带上头巾,从此就开始了我漫长的颈椎病疼痛期……


德黑兰机场的wifi只有一小时100mb,收几条微信几张图片我就立刻又变成失联状态了,还是借小伙伴的手机跟B&B老板联系的,确认当晚是有我们的床位的。然后出关,换钱。


换钱的时候有黑车司机进来揽客,我们和成都妹子是要分别去两个地址的,但是大晚上了又刚到伊朗还是担心她一个人不安全,所以想让这个司机先送她再送我和Zeng,确认司机明白我们的意思后谈好一共22美金。结果车刚一发动,这司机就说两个地址,每个22美金。我们一下子就火大,Zeng特别勇敢马上说,说好的总共22美金,如果不按商量好的来,马上停车,我们就在这里下车! 虽然我口中也附和着但是我看了一眼两旁,一辆车一个鬼影都没有!要是真的让我们下车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司机看我们还不太好欺负,马上变脸笑笑说哎呀你们真厉害啊! 我心想,你居然还好意思夸我们? 看来不管到哪里都会遇到这种糟心的事情,只能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警惕着了~车开了一段时间感觉快到的时候,我觉得这司机又开始装傻,因为看着地图已经离我和Zeng的住宿越来越近了,可是明明说好是先送成都妹子的! 我们马上跟司机说,先送她再送我们,我们愿意给你25美金!这司机嘴上说好好好,结果还是先送了我们。于是我们马上改计划让成都妹子今晚跟我们一起挤同一个地方,不然谁知道等一会这司机还要干什么。我们也不跟这司机再废话,到了我们的B&B,老板出来了,我们三人就都把行李搬出来然后扔给司机20美金走掉了,剩下那司机一个人在风中凌乱。。。每次想起这事儿就想给我们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干得漂亮!


最后编辑于 2017-11-18 13:48

举报 回复

春田小野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5 22:41

2楼

德黑兰

住宿:

Persian B&B

Add: No.42,FalahRad alley,jehoon st.Tehran.Iran.

Email:persianhosteltehran@gmail.com

Tel: 09383230595

Contact: Adel Abbasi Azad

价格:15USD/人/天,含早餐。


第二天醒来才真的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德黑兰了。青旅,上下铺、公共厕所和公共浴室,还有公用的㕑房。说实话,环境真不怎么样,柔软的地毯、一堆缠绕的充电线、不能上锁的厕所门、堆在洗槽里的早餐脏盘子……可是为什么我一点都没嫌弃呢,反而此时此刻有很多想念。大概是因为……

是的,一堆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挤在这个不到50平的小房子里,一早睁开眼就看到只穿着裤衩的异国男人在浴室门口排着队,然而你还不得不保持淡定对他打个招呼说声Hi。是的,老板在地板上睡了个大懒觉,一直到8点半才起来给所有人做早餐,他起床时收好自己的被子就顺手在同一个地方铺上了桌布,于是我们有了餐桌。

大家围过来,面对一堆陌生的馕有点茫然,不知如何下手。于是我拿起一个水果,咬掉坏的黑的部分,剩下的一小半口感还挺像苹果。


一顿早餐就是一场相识。早餐过后我们甚至快要看穿两位波兰小哥青梅竹马的基情,老板轻轻摇醒身后睡过早餐的女朋友,虽然睡眼惺忪,但我仍然看到了一个美得让人心动的波斯小姐姐。


哈哈,让你们失望了,没有波斯小姐姐的照片。这是我,包上头巾的鸡妈妈or狼外婆。


游玩:

与小哥哥Hong会合之后,我们便一起往城市中心走去。

去前美国大使馆的路上有个小插曲:在地铁站想买去前美国大使馆的票,然后我们却不知道坐到哪个站下车,突然一位伊朗小姐姐出现,我提到America时她紧张得用手指封住嘴不说话,看来这是个禁用词汇啊~

不想把气氛搞得很沉重,如果想了解伊朗与原美使馆的故事,看《逃离德黑兰》就明白了。以上好像就是在当时有卓越军功的三位士兵。


走着走着太热想吃个冰淇淋,结果被冰淇淋店里小哥抓着拍照~


一路上看着别个的头巾就很嫌弃自己的花头巾,于是想去大巴扎逛逛想买一条新的素一点的头巾,要过一个天桥时上行电梯坏了没运行,正巧遇到一位穿着黑袍的老妇人手拎着袋子,她好像腿脚不便,手里的袋子对她爬楼梯就是拖累。于是我接过她手里的袋子,向她示意说我拎到楼梯上等她,Zeng也尝试去扶一下她,就是这时一位路过的大叔看到了,竟然替那个老妇人一个劲儿地感谢我们,这还不够,拉住后面过路的人也一阵狂夸,还让路人都得要对我们表示感谢,搞得我们还不好意思赶紧跑了……


到了大巴扎我们找到一家只有当地人知晓的餐厅,是我们后面行程中的司机兼导游兼朋友的默罕默德推荐的,叫做“Moslem”,就在Golestan Palace与大巴扎附近。

只想提醒一下,这里的份量简直太足,一定别眼大肚皮小。

这就是我们三个人吃的,没吃完,看当地人把没吃完的都打包带走,于是我们也学着把剩下的都打包带走了。

像面包的那一整块叫作“Tahh-digg",是一整块油炸的米饭,在伊朗非常受人喜爱。

米饭上面黑黑小小的颗粒叫作”Zereshk“,是一种野生的浆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


吃完饭就在大巴扎里悠悠闲闲地逛着,但是由于临近”阿舒拉节“,几乎所有商店都关门了。这个节日是纪念英雄侯赛因的死亡,大街上几乎所以当地人都穿上了黑色的衣服,还有很多人免费派发水和食物。于是走在街上被当成熊猫的我们,被热情得可怕的伊朗人追着送了糖水、咖啡、红茶、烤馕、土豆、面条……可以想像我们有多后悔刚刚自己买单吃了午饭吗?

说说这位送咖啡的爷爷,晚上回去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才发现这里是世界最小的茶馆,不到两平米,始建于1917年,茶馆的创始人Haj Ali Darvish先生已经一百岁了仍然在世,照片上正是他的儿子。在他的茶馆里,像是他孙女儿的姐姐给我们讲述了”阿舒拉节“的故事,也讲述了英雄侯赛因的故事,让我们对这个节日,对伊朗这个神秘国度的历史文化更有敬意与兴趣。



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本来就随性的我们就更加漫无目的了。被路过的小哥叫住一起做个鬼脸,透过玻璃橱窗看看商店里精致的物品流流口水,走到没人的垃圾桶旁把实在喝不下的糖水偷偷倒掉……


转角看到一群少年在巷子里踢足球,开心得跑去坐在台阶上当观众。

少年们看到三个中国人来当啦啦队,就踢得更起劲儿了~我们也开始跟着起哄喝倒彩,可开心了~最后我说了一句,我们一起来拍个照吧!事情就陷入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状态……

所有人都冲上来挽胳膊搂肩膀想要跟我们自拍,拍了一两张还不够,一顿咔嚓咔嚓,以致于我是怎么坐到了所有人中间被各种搂肩紧贴都完全不知道……Zeng半礼貌半生气地把我拉到身边,对他们说我们得走了我们还有事情,他们还是对着我们狂拍,最后我们不得不像逃命一样赶快跑掉……

话说他们的手机好像好腻害的样子诶,照相还有自动美顔效果,很高兴我就这样美美地留在他们的手机里了~想像着他们回去对朋友说,看!我和一个来自秦的美女小姐姐合照了诶!哈哈哈哈~


回B&B的路上经过一个天桥,我惊喜地发现”喂,看日落!”每次在不经意之间看到大自然的美,简直就走不动道儿了~就这样倚在天桥上看着日落一点点跌进城市的更深处消失不见,车流不息,直到更多的星星点点出现,将光明与美丽还给这个城市。

就在这一瞬间,微凉的风吹进心里,让我爱上了这个城市。



最后编辑于 2017-11-18 15:29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