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穷游论坛

面面旅拍--去兰卡威放空心灵,在雪兰莪置身天地,四入大马一路精彩

旅游攻略论坛: 马来西亚/文莱 旅行购物 旅行摄影

面面旅拍--去兰卡威放空心灵,在雪兰莪置身天地,四入大马一路精彩

我是面面weya
我是面面weya 6袋长老
2017-11-17 831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我是面面weya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0:38

1楼

四入大马,爱恋说不完

没什么事情是一张机票不能解决的!譬如思念一个国家!

说到我喜欢的国家,大马绝对是排名前列的,谁让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潜水资源以及低廉的消费水平呢(还有炒鸡便宜的化妆品)。

没错,我是刚从沙巴回来,并前前后后来了三次大马,可谁规定了短时间内不能来第四次呢!

所以当我可爱的MH小哥哥邀约我时,我一口就答应了!

在家靠呱哥,出门靠朋友,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哦不,我真的不是去蹭吃蹭喝的!



雨季来兰卡威,依旧能在离岛感受碧海蓝天和和谐的自然。

在丹绒鲁酒店看日落,再和心爱的人一起享用烛光晚餐,必会终生难忘。

看过那么多大大小小的清真寺,粉红清真寺的美一直是难以超越的。

吉隆坡陈嘉庚纪念馆感受大马华人浓浓的乡情。

吉隆坡独立广场旁的城市长廊,小院里也尽是艺术。

去到雪兰莪州的天空之境,在天地间偏偏起舞,忘记自我。



关于面面

旅行家中的美厨娘,摄影师中的段子手!

不喜欢跳伞的老司机不是好潜水员!

欢迎大家私信交流旅行摄影潜水跳伞各种问题!

当然还可以解答各种情感纠葛甚至孕妈育娃的问题!

哦,关于金融银行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也可以解答..........

另外...还可以交流厨艺...

好吧我就是万能的面面!


我的微信:weya198496

我的微博:我是面面weya



雨季去兰卡威放空

MH小哥哥名字的简称并不是MH,但是因为他的工作是中国大马两头跑,所以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马航的常客兼死粉,我也就顺势给他取了个代号--MH!

因为他总是对我说:你这个月去XXX?哦那试试马航吧!马航有航线的!

不是我不想试马航,你知道重庆直飞的航线少得可怜吗?重庆没有马航好吗!

但是他每次仍然不死心:你这次总要转机了吧,来北京(上海)坐马航吧!

有时我真怀疑他是马航的卧底!马航的销售人员估计都没他那么卖力的营销!

所以MH这个称号用在他身上一点都不为过!



在遇到他之前,我很难理解有人会成为某某航空公司死粉的!

像我出行,基本都是哪家的机票便宜就买哪家的!

所以我永远无法成为各大航空公司的金卡、白金卡会员,无法像他们一样出门坐商务舱,到机场有贵宾厅,每年有专属折扣和里程兑换和各种我想都想不到的待遇。

没错,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而MH小哥哥,厉害了,马航的富裕Enrich金卡会员!

听名字,就特别富裕!

当然,如果我现在也像他一样三天两头飞大马出差开会旅行,我也必须成为了马航的金卡甚至黑卡会员!

因为重庆刚开通了马航的吉隆坡航线呵呵呵!



9月份我终于在MH小哥哥的怂恿下买了马航去沙巴的机票,尝试了一下传说中的马航!

总体感受飞机设施不错,飞机餐尤其好吃,机上娱乐电影电视挺多,机票价格适中,不失为一个五星航空!

而这次我跟着MH小哥哥一起出行去大马,不用说,那必须肯定又是马航!

一张马航的机票,足以解决我对大马的思念了!



对付红眼航班,买不起商务舱的人只能满心期盼的想着这是新航线,应该人不会太多,像我从沙巴回来坐马航时就一个人占了一排舒服的睡!没想到啊,重庆新航线来尝鲜的人那么多....(人多应该是因为票价真的很便宜的缘故)

马航飞机上有两排紧急出口的位置特别的宽敞,如果恰好没有人坐.....那就是我的了!

当然起飞降落时如果你不会英语和马来语,那还是要乖乖坐回原位去,毕竟安全第一!

好了我要重点说这个鸡肉饭了!

自从干上这个工作,一年300天都在外面,飞机坐得比自家的车还多,我还真没吃过比这好吃的飞机餐鸡肉饭!

国内的飞机餐鸡肉饭基本都是用很柴的鸡胸肉做的,而马航居然用了很嫩的鸡腿肉!很嫩!!很嫩!!!

写完这段忍不住又咽了下口水!

你们不知道我当时是用怎样的毅力才忍住不再多要一份的!

到空姐来收盘子期间我思想斗争了半个钟头。

毕竟是半夜,看看身上的脂肪,真的不能再吃了!

迷迷糊糊在梦里思念着这份鸡肉饭,很快就飞到了吉隆坡,当然这并不是我的最终目的地,兰卡威才是!

一直想去兰卡威,想去看梦想中的天空之桥,想去豪华度假村躺着放空度假,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虽然11月依旧是兰卡威雨季的尾巴,出行前看了下天气预报也有点绝望,不过一横心想着就算天气不好,我就在酒店里躺着看海就是,而且那么多好吃好喝的等着我,怕啥!更何况,还有MH小哥哥带着我玩呢~~

嗯我真的不是去蹭吃蹭喝的!



一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因为是联程航班不用取行李所以非常充裕,我也是第一次来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之前去的是亚航停靠的KLIA2,和这里相距不远,机场快线一个站!



MH小哥哥熟练的带着我穿梭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换钱,过转机安检,然后坐在登机口吃甜甜圈,一气呵成!

毕竟这是他的地盘!

对我来说,他已经是一个马来人了!

除了肤色白一点!除了还不会说马来话!

所以跟着这么一个“当地人”来大马,我当然又可以当弱智了!

要知道,能成为一个弱智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吉隆坡到兰卡威的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因为重庆到吉隆坡是红眼航班,又接着飞兰卡威,我已经非常疲惫困得不行了!但是坐我身后的中国老哥一直滔滔不绝的在给他身旁的人吹嘘他丰富的旅行史,声音实在是太大,我被强迫着听了一个多小时完全没法合眼!我都不想说我其实还戴了耳塞的,但是完全阻隔不了他刺穿耳膜般的魔法攻击!

哎....................

老哥你旅行经验那么丰富赶紧出本书吧,现在闭嘴好吗!



兰卡威是大马靠近泰国的一个小岛,坐船去泰国只要几十分钟,雨季的海暗淡了很多,天空也是灰蒙蒙的!当然,这并不影响我的心情,我可是来度假的!

出来的次数多了,早明白了天气不可控的道理,如今我已经可以坦然的面对各种天气与未知情况了!

人生不怕留下遗憾,即便无法弥补也是一种人生经历,最重要的是用愉快的心情去享受各种酸甜苦辣的过程!

都说了我们是来兰卡威度假的,度假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度假村么?

MH小哥哥订了两家度假村,并且出发前一个劲的跟我说:放心吧,这两家度假村都保证让你满意!

呵呵呵我其实真的很容易满足的,我沙漠帐篷也能睡,蒙古包也能睡,车里也能睡,如果有帅哥相伴不睡也可以.......

MH小哥哥:那我把酒店退了你睡车里好吗?

我:...............................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认真!



其实我没告诉他,在我心目中预想的兰卡威的好酒店应该和三亚的五星级酒店差不多!只要能住个大大的设施齐全的高床软枕的房间我就满足了!



而我们先入住的这个度假村叫:Berjaya Langkawi Resort ,是兰卡威当地非常出名的一家度假村,因为它真的很大,房间很多,并且整个度假村就是一个原始森林,猴子飞鼠各种动物什么都有!当然这不是重点!

当我进入酒店房间区域,看到所有的房型全部都是独栋小木屋别墅时,我那个震惊.....并且我的房间,居然是海上的水上木屋....!

水屋啊!!!我还以为大马只有仙本那有水屋呢,没想到兰卡威也有,更没想到,MH小哥哥这么豪气和给力....

哦哦,我真的不是来蹭吃蹭住的!这是我和MH小哥哥之间深厚的革命友谊!我实在想不到有比水屋更适合度假的地方!更何况是一个刚从美帝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的苦逼的人儿!

我在这个躺椅上倒头就睡,吹着海风,做着甜蜜的梦!

Berjaya Langkawi Resort紧挨着兰卡威我最想去的景点--天空之桥,位于东方村里。

从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景点。

当然酒店很大,外出几乎靠电话给前台叫摆渡车到酒店大堂。

从酒店大堂步行出酒店到东方村,差不多有20多分钟的步行距离。



天空之桥算是兰卡威除了大老鹰外的另一个地标,我们选择在阴雨天来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之所以特别,是因为下雨了,所以天空之桥关闭了!

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君不见我的泪在眼眶里打转啊!!!我当然没有就此打道回府!

我期待这个景点了很久了!

虽然口头上说着人生总是要有遗憾,但是即便是遗憾,好歹我也还是想去看看啊!



MH小哥哥是很善解人意的,他看了看我眼眶里的泪珠,说:要不我们等等吧,等下天气如果好一点,说不定会开放的!不过你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今天这样的天气,即便是开放了,可能景色也不一定会好!

你要知道,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有一个四字魔咒是永远绕不开的。因为这四个字,你就能中邪般地买票去最坑爹的景点、玩命爬上最艰险的山峰、吃下最难吃的餐馆饭菜…这四个字就是———来都来了。

我今天怎么都要去看看传说中的“天空之桥”的,即便是啥都看不到我也认了!

毕竟,来都来了!

本来说找个咖啡厅坐着等,没想到买的缆车套票里还包含有个3D博物馆,很显然这就是我和MH小哥哥打发时间的好地方了!

听说这是马来西亚目前最大的3D博物馆,也是世界第二大的。

讲真这里非常适合孩子,所有壁画都很精致逼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可惜这次并没有人给我拍照,因为这次和我一起的土豪MH小哥哥还没有get到摄影这个技能,当然如果他get了,可能早就一贫如洗了。

不瞒大家说,在玩摄影之前,我也曾经是一个王者.............



我在首尔和上海都看过3D博物馆,虽然大同小异,但是这里能看到那么多包着头凹着造型的人,也算是独特的体验。这个埃及金字塔加人面狮身像的场馆有灯光秀,非常精彩!

但是我不能剧透,因为这样的感受必须置身现场才知道!

当然,这很容易让我回忆起在埃及的点点滴滴,以及对着金字塔吃的那顿小龙虾!

只有吃,能让我如此的刻骨铭心!

MH小哥哥出行前对我说:这次和大摄影师同行,我就勉为其难的当你的男模吧!

然而当我给他照了几次相后,我很想对他说:那个,我还是喜欢拍没有人的风景..........

哎哟我开玩笑的啦!

我肯定是不会嫌弃他的对不对,毕竟我们有深厚的革命友情!

你看他多可爱!

能有这样的男模我求之不得呢,我希望这样的男模以后的旅行都常伴我左右!

出了3D馆,听说天空之桥又开放了,我马不停蹄的就坐缆车上山了。

山下的风景很壮观,虽然天气依旧阴雨,但是可以想象蓝天白云时的盛况。

当然,阴雨天坐缆车,体验特别的棒!

特别是我这种热爱极限运动的人,缆车配上大风,别提多酸爽了!

我恨不得起来在缆车上蹦跳,随着大风起舞!

MH小哥哥担心我害怕所以一直不停的对我说:这个季节的风即便是再大,也不会有任何危险的,缆车既然能开就肯定能保证安全!

我万脸懵逼:我的样子像害怕??我巴不得风再大一点好吗!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缆车在山腰有个站,我们并没有下去,直接坐到了最顶上的观景平台。

其实上来时,我们已经可以预见这样的画面了,因为我们的缆车在上升的过程中穿过了“云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所以山顶的观景台,自然是在云雾之上的!

我打趣的跟MH小哥哥说:你看,我们现在过的是神仙眷侣般的生活!

天空之桥很自然,也是生活在云上的神仙地!

MH小哥哥指着前方:前面就是泰国了,要是天气好,你是可以看见的!

嗯,我已经看见了,我心如明镜!

为了让大家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想来“天空之桥”,我从网上找了一点它晴天时的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以下照片来自网络!)

好了大家不要说话!此刻再多言语也是苍白!

旅行,需要的是运气,以及强大的内心!

当然我自我安慰能力比你们想象中还要强大!



MH小哥哥怕我不开心,一直不停的跟我说:晚上我带你去吃好的,你振作一点,告诉我你想吃啥?

我回想了一下沙巴的海鲜,转过头对他说:我要吃海鲜,马来西亚的海鲜实在太好吃了!

遥记得在沙巴时顿顿海鲜,比拳头还大的皮皮虾,比手臂还粗的大龙虾,比脸还大的螃蟹....啧啧啧!

MH小哥哥顿了顿:海鲜啊,那必须带你去真浪了!



真浪...光听名字就很浪!

不过在吃海鲜前,真浪后面这片沙滩据称是兰卡威最美的沙滩!

海滩的名字我记不太清,截图给大家看位置:

就是这条位于西边的长长的沙滩,沙子的细腻程度不错,虽然是阴天,但是还是能感受出它的美。

好吧,到了晚饭时间,MH小哥哥不但请我吃海鲜,还约了一大帮当地的朋友来陪我!

估计是听到我说要喝个痛快,他有点胆怯.....

这个奶油虾,是真浪的招牌菜,味道不错,但是对于我这个重庆人而言,有点清淡。

爆炒鱿鱼很合我口味!!

这个鸡蛋蟹肉羹非常的赞!我也就喝了五碗而已!

这顿饭让我们从天亮吃到天黑,我已经喝得快记不得怎么回酒店的了!

有美景美食还有那么多帅哥相伴,酒不醉人人自醉嘛!

好吧我其实是时差来了!



在酒店躺了整整一天,睡醒了吃,吃了又在自家阳台上对着美景发呆,什么也不干!

中途跑去找MH小哥哥吹牛,发现他的房间居然在最外层的水屋???

这个完全无遮挡的水屋外加对着大海的浴缸,活生生一个蜜月房啊!!!!

那个.....你你你一个人住这个良心不会痛吗?

为什么和我区别对待!

为什么不让我也住这个!

MH小哥哥一脸无奈:我是都订的你那个房型,结果入住时估计是房间满了,所以给免费升级了!我一直以为你也一起升级了的......因为你一直说你的房间太美了太赞了!

嗯,我的房间是很美很赞,在看到你的房间前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为什么不是给我升级而是给你升级,他们不知道lady first吗?

MH小哥哥想了下:可能因为我是酒店的会员吧.............................

嗯,马航的金卡客户,五星级酒店的高级会员,我真是何德何能认识了这么一个土豪啊呵呵呵!

我本来还想说点啥,但一想到我是靠着和他深厚的革命友情才能住这儿的我也就乖乖的闭上了嘴!

没事,剩下的时间我必须在他房间里躺尸了,这么棒的环境我可不能让MH小哥哥太寂寞了!

我知道,这里缺一个女主人哈哈哈哈!放空了一天心灵后,MH小哥哥闲不住了:走,陪我去看点历史文化的景点吧!

我知道,他对大马的历史文化超级感兴趣,可能这也是我觉得他无比像“当地人”的原因,不论问他什么历史文化他都能滔滔不绝的说出来!我觉得他甚至比普通的导游更专业!

其实来了大马那么多次,我也有深刻的体会,这里除了是一个旅游度假胜地,大马人民真的历史文化感非常重,每一段历史都恨不得珍藏记录,每一样物品的发展史和各民族的文化都想让大家看到和发扬光大。



听说MH小哥哥来了好几次兰卡威,但是都是公务开会之类的,一直想去这些地方看看但是苦于没有机会,于是,我陪着他一天之内走了好几个我感觉一般的游客根本不会去的地方。


说到兰卡威的历史,MH小哥哥滔滔不绝给我说起了马苏丽公主!


传说在十九世纪,兰卡威的公主马苏丽是一位倾国倾城的大美女,因此也受到了很多女人的嫉妒。由于工作原因,她的丈夫常年出海经商,所以他们两经经常两地分居。有一天,一位非常年轻的吟游诗人走进了她的家,当时他的丈夫还是在外面经商,这位诗人来到她家后就给她讲述了流浪者的经历。这种情况被那些嫉妒她的女人酋长富人知道后,就想着害她,所以这位可恶的酋长富人就诬陷她与吟游诗人有不正当的关系,而巧的是,几个月后,马苏丽公主居然生下了一个男孩子,所以她就被判了通奸罪而被判处死刑,被弯刀刺死,于是有了弯刀雕塑纪念碑。神奇的是,被弯刀刺死的时候,马苏丽公主身上流出的居然是白色的血,这种奇异的现象仿佛就是在为自己伸冤。由于她是被冤枉的,所以对于自己的死,马苏丽公主非常的愤恨,所以她在她临终前就发下毒誓,诅咒兰卡威在接下来的七代都会处在低谷,岛上的植物只能生长不能食用的蓖麻。所以在这件事不久之后,兰卡威就遭到泰国人的侵犯,长期战乱,使得兰卡威经济萧条,大多数的东西都只能从其他国家购买。大家因此更迷信这样的传说,便有了专门纪念马苏丽公主的墓!


这样的故事,堪比玛丽苏小说!毕竟名字就很玛丽苏!


哦不,人家叫马苏丽!


所以我们去到的这个地方,就是马苏丽的公主墓了!


这个就是马苏丽的墓,当然据说经过考古学家的证实,的确是有马苏丽的存在,而在马苏丽被杀害的地方,也确实挖到了她的骸骨,于是迁到这个墓地来,修建了这么一个纪念她的地方,也借此来保佑兰卡威繁荣昌盛。

对于这么玛丽苏的马苏丽传说故事,我自然是不信的!

MH小哥哥自顾自的给我解说得卖力,我都恨不得给他颁一个最佳导游奖了!

不过看在他请我吃冰淇淋的份上,我觉得兰卡威的历史文化还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的!

虽然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风光狗!



这还没完!

如果说马苏丽公主墓被修建成一个历史景点我还是觉得挺合理的,但是下面这个焦米仓也是一个景点简直有点匪夷所思了,就是因为玛苏丽公主死后,暹逻人入侵后村民们无法击退入侵者,所以村长即刻下令村民将仓库里所有的稻米焚毁,以免入侵者坐享其成。然后,在一场大雨之后,这些烧焦的稻米得以保存显现下来。于是,这些烧焦的稻米如今便“住”进了玻璃箱子里成了一个景点,顺带村长的家也在这个景点内!讲真,我觉得这个景点不如叫:村长的家!

看到下面那个玻璃里黑黑一盘像芝麻一样的东西了吗,嗯,那就是烧焦的稻米!

比起烧焦的稻米,我觉得村长的家更有看点!

因为这个是真.村长家!

下面还停着村长的车!

村长还坐在一楼和朋友吹牛!

这才是真的牛逼,你想想,要是我家是一个景点......

即便是一个不收门票的景点也很牛逼好吗!

从村长家出来我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MH小哥哥!

嗯我知道你喜欢历史文化,不过兰卡威的历史文化景点也太奇怪了吧!

所以接下来我们还要去什么奇怪的地方!


MH小哥哥微笑着说:接下来,我们该吃饭了!

你以为吃顿饭很容易?

果然MH小哥哥连吃饭都要带我来个博物馆吃!

这个还是兰卡威挺著名一个景点---稻米博物馆

我都没啥多余的话了,我肚子饿得咕咕叫,但是依旧还是陪着他看完了博物馆里所有的展览!

稻米博物馆是生态旅游所不容错过的一个景点。位于珍南海滩最北端,是一座“生态旅游”综合建筑。在稻米发芽成长时,触目皆是一片绿油油的禾田;而在其成熟时,可看到结实累累的稻米,金黄色一片,煞是美丽。还可在它附设的博物馆里观赏它的历史及传说。

博物馆为参观者提供了非常丰富及详尽的种植稻米之相关活动及其方法。这里展示出有关稻米业的图表、相片及器具等。在博物院的顶层特辟有屋顶花园,分成数块土地以种植芬芳的稻米,这里还备有稻田供游客参与稻米栽种的活动。馆内还有一家马来餐馆,专以米为主要成分来为客人烹调出马来人传统美食及糕点。其它吸引人的地方包括:一座种植草药的花园、售卖纪念品及手工艺品之专卖店等。另外,这里偶尔也会主办以米所制的美食示范表演、以米为主题的展出及各类庆典。

----以上摘自网络!

不过这个博物馆外的稻田是挺清静的!

在逛了大半个小时的博物馆后,MH小哥哥终于让我吃上了饭!

原来这个博物馆自己经营了餐厅,有非常传统的马来手抓饭!

好吧我们是可以用勺子叉子的,但是我很好奇我在MH小哥哥心中的形象。

我究竟平时表现出了怎样的大胃形象,可以让他觉得我们两人能吃这么大一盆饭菜!

好吧味道实在是很好,所以我们两人真的吃完了...................(捂脸)


跳岛也精彩

都说了是来兰卡威放空的,酒店必须住到舒服为止不是么!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超级喜欢蹭酒店的人,虽然Berjaya酒店很棒,但是我还是想看看其他的!

MH小哥哥当然知道我的喜好,所以在Berjaya住了三晚之后,我们换了一家酒店--Tanjung Rhu Resort

中文名叫唐君鲁度假村。

这个酒店的房型虽然不是独立的木屋,但是也很大...

好吧是MH小哥哥请我住的房型大!

并且这次他和我住的同样的房型并没有被升级!

有点遗憾,如果他这次被升级了,我必须去住他那间!

我们住的是豪华园景房,一室一厅,虽然不是海景但是也很美!!

酒店的沙滩很像日本濑户内海小豆岛的天使之路,退潮就会一条路到达对面的小岛,虽然天气依旧不怎么好,但是还是让我们觉得很惊艳!如果天气好,这里能看到非常棒的日落!

这个酒店给我的感觉特别像巴厘岛的酒店,不论装修,SPA,服务各方面都很像!所以,躺在这里放空也是超级棒的选择!

再吃上一顿令人艳羡的海边烛光晚餐,简直是人生赢家.....

我都说了是令人艳羡的了,我肯定是没有这个福气的!

主要是MH小哥哥并不属于我!

哎......

在新的酒店又躺了一天后,我对MH小哥哥说:我怎么感觉来兰卡威没去啥地方呢?除了什么玛丽苏马苏丽....

MH小哥哥摇摇头:是你说想来放空的,放空不就是在酒店躺着么!

嗯,话是没错,不过既然我到了海岛,那我还是想出去玩下海嘛..

MH小哥哥沉默了一阵,然后去打了个电话,回来对我说:走吧,我们去玩海吧!

果然有钱人的世界和我们不同,打个电话,就可以翻云覆雨了!

MH小哥哥无奈的笑了笑:我只是打电话订了一个一日游.....



然后,我们便坐上了跳岛的快艇!

兰卡威是由99个岛屿组成的,除了最大的本岛外,还有很多离岛可以玩。

如果参加常规的离岛一日游的团,可以去到狮子岛、湿米岛和孕妇岛。

狮子岛并不上岛,而是在岛周围的红树林地区喂老鹰!

因为我们来得早,老鹰大多处于饥饿状态中,所以来捕食的老鹰特别多,很是壮观!

湿米岛又名白沙岛,岛上的细沙像面粉一样,走在上面能感受到水清沙幼,当然,最配合的还是太阳公公,及时的展露了难得的笑容!

这可是我在兰卡威那么多天唯一见到太阳和蓝天白云的地方!

我的相机快门都快按捺不住了,好像这辈子都没有见过太阳一样,不自觉的咔咔咔咔咔.....

我感恩!

岛上有不少称王称霸的大师兄,其调皮程度堪比峨眉山的猴子!

嗯,我可是在巴厘岛和猴子大战过的女人!

所以当大师兄企图来抓我衣服时,被我用玉女心经和狮子吼功逼退了!

然后我旁边的小姐姐就惨了,手上的一罐可乐喝了一半就被生生的抢走了!

猴王拿着可乐悠闲的坐在沙滩上享受战利品,旁边还有压寨夫人眼巴巴的望着。

话说,你这样对你的夫人真的好吗?

白沙岛是最适合浮潜和下海游泳的地方,然而这次我根本没有带任何潜水用具,所以,只能晒晒太阳看看大师兄了!

自从在帕劳首次海钓并且截获了四条鱼后,我突然有点喜欢钓鱼这种活动!

当然前提是我能钓得起来,像我在普吉烈日下一条都没钓起来的那种活动我就不怎么喜欢!

还好孕妇岛周围的鱼够多够蠢,三下五除二的功夫我们就钓了一个桶,我还钓了一只受保护的不知名的鱼,赶紧放回海里!

孕妇岛,顾名思义是外观远远看上去很像一个孕妇,并不是说来了之后会怀孕,这里并不治疗你的不孕不育!

没想到这个海上的小岛中间,居然有一个淡水湖。

大自然真的是神奇!

可惜此刻太阳公公已经又躲回云里了,不过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因为这里还有神奇的免费的鱼疗...

那个~~你见过鲶鱼给你做足疗的么?

嗯,没错,就是鲶鱼....比我脚还大的那种..............

为避免整个画面充满不可描述的味道,我就不放图了,大家自行脑补吧!

那种滑溜溜又黏糊糊的触感,只有亲身感受过的人才懂!

回到岸边时,还经过了兰卡威最出名的巨鹰广场,MH小哥哥问我是否愿意去巨鹰广场转一圈,我整个人还陷在鲶鱼触感中无法自拔,还是算了吧,有的东西,远观就好,不要去亵玩了!

离开兰卡威时,我非常不舍,为啥时间过得那么快呢!明明什么都没干,怎么就要离开了!

整个行程我回想起来居然只记得每晚和MH小哥哥喝酒到深夜,然后某天拉着他去跳泳池的壮举!

果然酒精让人麻痹!

兰卡威果真是个放空的好地方!

整个人都空了!

整个脑袋也空了!

还好钱包没空....

因为我被土豪宠着根本就没花钱.......................



离去时MH小哥哥摇摇头对我说:我来兰卡威那么多次,像这样连续这么多天几乎没见到太阳的,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下次我要谨慎和你一起出行才行!

我能说什么好呢?

我的运气可能在9月份的新疆和沙巴时用光了吧!

其实阴天的兰卡威也别有一番风味,至少在酒店里躺着享受各种舒服的设施不会觉得是浪费!

你看我自我安慰能力好棒!!


又见粉红清真寺

我们的飞机回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但是其实这里并不在吉隆坡,离机场更近的地方是布城。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搭乘机场快线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布城。

很多人对布城很陌生,而我却是第二次来了!

因为这里有我心仪的粉红清真寺!


我对宗教没什么偏见和想法,但是我喜欢一切长得好看的建筑。

粉红清真寺在我见过的所有清真寺里,颜值是数一数二的!

这当然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无关任何宗教!

我只是一个简单的摄影师!



下图,并不是粉红清真寺,是马来西亚的总理府,也就是总统办公室!!

而总理府和粉红清真寺都位于这个布特拉广场里。

下面才是我熟悉的粉红清真寺。

它是为数不多开放给游客的清真寺之一,并且开放的时间得避开穆斯林每天5次礼拜的时间,所以开放时间如下:

周六到周四:9:00-12:30

14:00-16:00

17:30-18:00

周五:15:00-16:00

17:30-18:00

要想进去参观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时间表!

每个进去的人,都必须穿上这个红色的袍子!

好吧我重新纠正一下,每个女人..............

那为什么MH小哥哥也穿?

那是因为如果你穿着短裤,那男人也必须得借这个袍子!

下图,是去年我和狐狸来的时候照的!

我们俩在这个粉红清真寺照了整整一天,里面外面对面,各种角度。

真的是非常难忘的回忆!

其实我非常想照一张和去年差不多的图对比一下的,但是不是说了么,MH小哥哥还没有get到摄影的技能!

没关系,土豪不需要那么多技能!壕就行!

上面这几张图里,有些是今年的,有些是去年的,你们根本分不清对吧!



而下图其实是我去年在这里照的最喜欢的一张图,不过..............

我悄悄告诉大家,进去前我听MH小哥哥给我说了下穆斯林的禁忌,其中就有不能有其他宗教的手势!

比如下图我这样的手势........................

然后我当场掏出了这张图给他看....................................

哈哈哈哈哈不管怎样,我是一个很简单的摄影师,我喜欢这么美的画面!这次来的天气和去年差不多,MH小哥哥也不是摄影师,他肯定也不能忍受和我在这里照上整整一天,所以,放两张去年在对面照的长曝光图,纪念我和狐狸为了摄影向前冲的日子!

这次,我为了放空心灵,纯净出行,连脚架都没带,所以当我看到布城美丽的城景时,也只能捶胸顿足,这夜景,当然也没法照了!

MH小哥哥适时的安慰我:没事,我这不给了你下次又来布城的理由吗?

我转过头很认真的问他:那你下次啥时来开会,需要请一个专业摄影师同行吗?摄影师技能很多的,还会暖床......

MH小哥哥:不好意思我卖艺不卖身的..............

......................................

我觉得这样依傍着土豪的美好时光,可能不会再有下次了................


误入天空之境


与其说这次是来兰卡威度假,不如说这次是为了来一睹雪兰莪州的新景点--天空之镜的!

MH小哥哥安排好这次行程后其他都没跟我说啥,就说了一句:这次我们要去天空之镜!

我等了那么多天,终于盼来了!



嗯我没有去过茶卡盐湖,听说现在茶卡已经不复当年了!

玻利维亚太远,而雪兰莪的天空之镜却那么近!

从吉隆坡出发,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

天空之境位于马六甲海峡中,平时这里只是一片汪洋,等到农历初一或十五左右的几天,这里出现落潮,一片沙洲显露出来,海中滩涂在天与海的倒影下呈现出天空镜子,之后涨潮的海水又会淹没这里,所以并不是任何时候去都能看到的。

而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刚刚好的时候!

而这个刚刚好的时间,也是我们此行天气最好的一天,或许是老天爷听到了我的祷告!

我再次感恩!



下了车到了码头,乘坐20分钟左右的快艇,我们来到了这片海中央的小岛。

下面的景色,真的令我终生难忘。

当然更难忘的,是我勾搭上了同船的另一个摄影师,不然我整篇游记都没法出镜了哈哈哈

我并没有贬低MH小哥哥的意思..........这样纯净的画面,仿佛只能出现在我梦中,天地万物都渺小得像砂砾!

行走在天地间,一切言语都是多余。

算起来有几十年没跳过舞了............但是在这样的地方还是很想翩翩起舞一次!

这个道具...............这个道具是船方为大家很贴心的准备的!

这个红心也是.....

这是同船另一个性感的小姐姐~~

目前从吉隆坡前往天空之镜好像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在选择包车或者自驾前往。如果想去的朋友建议在吉隆坡当地找各自入住的酒店询问,或是一些旅行公司,应该都会提供包车服务。

当然雪兰莪州并不止天空之镜,还有萤火虫和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以及很多的旅游资源,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其他的留给下次大马之行吧!



冲上云霄的梦


你知道土豪会变魔法吗?

之前在底特律,Chris给我变了一场又一场的魔法后我已经深刻感受到了土豪的世界真的是有钱能使磨推鬼的!

开玩笑的,只是有些人是魔法学院毕业的,他们可能隐藏在你们生活圈子里从来没有施展过魔法所以大家不知道而已!

而这次,MH小哥哥就给我施展了一场魔法秀!



从天空之镜出来,MH小哥哥突然问我:想开飞机吗?

我擦,大马还有开飞机的项目?

我只知道毛里求斯塞班关岛这些地方可以开飞机....不过我穷所以一直没有开过!

不不不,你说的那个飞机太弱了,你想开民航机吗?

??????????????????????????????????

你确定不是在逗我?????????????????????????



嗯我承认,我之前看“冲上云霄”是中毒过,一直幻想自己也能当陈法拉那样的女机师,不过这个梦我知道自己没法实现的,毕竟飞行员有太多硬性条件我满足不了,不是努力就能达成的!

所以我们现在是要去开飞机???

我怎么都想不通MH小哥哥要怎样才能实现我的飞行员梦!



MH小哥哥神秘的对我说:这次,我可是打了你的名号才办成的!

????????????????????????????

这是神马意思??这是怎样的操作????



他把我带到了以前的吉隆坡的国际机场,而现在已经是马航的办公大楼兼训练基地了!

我有点懵逼:难道马航的金卡会员特权那么多,连开飞机都可以??这也太儿戏了吧!

紧接着马航的工作人员来接待了我们,并把我们带来了训练驾驶舱!



好你的MH小哥哥,居然打着我“中国知名旅行博主”的旗号过来考察???!!这些年我怎么没想到用这个头衔到处招摇撞骗啊!

关键是马航工作人员居然就相信了!!!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不不不一定是他利用自己金卡会员的身份为我们争取到的,不然我怎么都不敢相信!



好吧原因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现在居然置身民航驾驶舱里,我身边坐着帅气的机长,不停的教着我如何操作民航机..............

这个逼装得太大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必须要拍张照,然后等肥羊羊长大了跟她吹:妈妈可是开过飞机的!

嗯我承认我很紧张,都快抓住旁边机长的手了................

从进马航大楼到出来我整个人都处在“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的状态中,我觉得世界上很多东西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原来当一个航空公司的死粉是可以获得开飞机的特权的????太不可思议了!

瞬间我觉得Chris给我变的那些魔法都弱爆了!!什么坐在VIP室里看NBA啊,被LP编辑采访啊,都比不上开民航机来得陡峭!



MH小哥哥你还有什么魔法,一起向我砸来吧!我最近小心脏真的已经很强大了!

那个,我能先抱着你哭一场吗?

我真的是太感动了呜呜呜呜..........................

我这就回去注册马航会员开始累积里程................................



还是匆匆的吉隆坡


两次来吉隆坡市区,都是匆匆忙忙的,不过也凑合着走了不少地方!



比如这个跟重庆喜来登双子酒店差不多高大的最最著名的吉隆坡双子塔,上次还能悠闲的在塔底拍照并且进去购物,而这次只是远远的望了一眼!

上次在蓝天白云下的国家清真寺,还有远远对我挥手让我给他照相的老爷爷,这次也只能坐在车上呼啸而过....

不过上次来路过看到的中华大会堂这次我进去啦!

原来里面是陈嘉庚纪念馆!

跟馆长吹了下牛,真的是感受到了大马华人浓浓的乡情和想把祖辈的文化发扬光大的精神。

其实,大马的华人比我们更像中国人!

他们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是我们现在很难有的精神。

在大马,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三个最大的民族碰撞融合又各自传承,相处得如此和谐,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陈嘉庚纪念馆的对面是新修的陈氏书院,我去年来的时候正在修建中,今年就已经开放了。

其实每次在大马看到有关中国的各种建筑文化,真的是非常亲切的!

MH小哥哥对这些当然又是感兴趣得不行,拉着书院负责人一个劲的吹,从马来华人移民过来安居乐业,到英殖民时代华人担任甲必丹,然后到现在的华人商会中华大会堂,我很难想象现在中国年轻一代能有这样的热爱历史文化之人!

这样反而显得我有点惭愧。

但是我是很爱国的............

至少我在国外每每看到中华民族的任何东西,我都是很自豪的!

在大马脱离英国殖民地独立之后,修建了“独立广场”,也成了现在非常著名的一个景点。

上次没进来的位于独立广场的城市长廊,这次终于弥补上了!

这场灯光秀非常的赞,把吉隆坡的整个城市规划和各种景点在短短几分钟内呈现出来,十分吸引。

而城市长廊外面也别有洞天,处处充满了艺术。

这是上次去到的吉隆坡塔,这次也只能远远的看一眼就离开。

比起双子塔,我更喜欢吉隆坡塔,因为塔顶有无遮挡的风景,还有全透明的观景台。

另外,还有蹦极..............

如果下次能有更多时间待在吉隆坡,我一定要去这里跳蹦极!

当然,吉隆坡远不止这些好玩的地方,大马也远不止这些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应该会继续不停的来大马。只不过下次来的时候,我希望还有MH小哥哥这样拥有深厚革命友情的朋友同行!!

我真的会好好珍惜并维护我们深厚的革命友情的!!



干货之西马概况


马来西亚分为西马和东马,下面这张是马来西亚的旅游地图,来自马来西亚旅游局官网网站: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spot.aspx

东马除了沙巴之外还有砂拉越,而面积并不是图中所画的这么小,其实是占了整个马来西亚的60%的领土面积。

而西马是马来西亚的政治中心,它北接泰国,南与新加坡通过新柔长堤和马新第二通道相连,与印尼苏门达腊岛隔着马六甲海峡,这里也被称为马来西亚半岛!

马来西亚共有13个州(Negeri)及3个联邦直辖区(Wilayah Persekutuan),其中11州和2个联邦直辖区就坐落于马来西亚半岛上,其余2州及1个联邦直辖区则在加里曼丹岛上(即东马)。


不论西马还是东马,都非常适合旅行观光,各个州及联邦直辖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地貌以及旅游资源。所以尽管我来了四次,但是感觉踏足之地不足毫厘。如果想要玩遍大马,我觉得没个三五年几十次是不可能做到的!


如果对大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看看旅游局的官方网站,搜寻一下适合自己的旅行线路,引用旅游局官网的一段话并且对最后一句感同身受:


馬來西亞是一個魅力滿分的渡假勝地,來此一遊的人必定能滿載而歸。馬來西亞可分為三大部分:馬來西亞半島及東馬的沙巴及砂勞越。馬來西亞擁有先進的科技發展但卻仍保留豐富且風格迴異的傳統文化,令許多旅客感到驚奇。


馬來西亞的主要門戶為距離首都不遠的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KLIA),其他國際機場還包括蘭卡威、檳城、亞庇及古晉。


吉隆坡為現代化的大都市,以坐擁高達452公尺世界最高的雙峰塔為傲,其建築風格充分展現馬來西亞優秀文化,融合馬來、中華、印度及殖民時期的特色,及英國、摩爾人統治後的遺跡,讓吉隆坡成為魅力獨特且生氣勃勃的城市之一。


馬來西亞西面馬六甲海峽,東臨南中國海,擁有綿長的海岸線,遍佈珊瑚礁的眾多島嶼及美麗耀眼的渡假海灘,如蘭卡威、刁曼島及邦喀島等,都是世界知名的渡假勝地。充滿古意風情的檳城,以悠久歷史、優美沙灘及文化匯集名聞於世。本島南方的馬六甲,則以獨特的殖民歷史、博物館及峇峇娘惹文化見長,綿延馬來西亞半島的東海岸,則是大馬文化的心臟所在。


沙巴及砂勞越絕對是熱愛大自然的探險天堂,您可以深入婆羅州炫麗的海底世界、到達原始雨林的深處冒險,同時恣意體驗大馬陸地及海平面下大異其趣的感動。

馬來西亞景點多不勝數,短暫的旅遊天數絕對無法盡興。可以確定的是,只要造訪過馬來西亞的遊客,必然會重返大馬,再次投入南國溫暖的懷抱。



干货之我为马航打电话


重庆T3航站楼修好了,陆续开通了不少新航线,原来直飞吉隆坡只有亚航,而现在重庆刚开通马航的吉隆坡航线,一想到不用再忍受亚航那狭小的空间和机上免税品叫卖以及自己掏钱买行李餐食,我就开心得不能自已,并且马航的价格居然比亚航便宜得多...

嗯,你可能不相信,我买票的时候也不太相信,随手搜了下,如下图:

这是马航的日期和官网价格:

这是亚航的日期和官网价格:

一个是价格便宜的五星航空,一个是票价高昂还要自己买行李餐食的廉价航空,我想任何一个清醒的人类,都会选择马航的!

加上马航的餐饮服务以及机上丰富的娱乐设施,当然还有贵宾厅的各种细节,彻底征服了我,我估计也要像MH小哥哥一样变成它的脑残粉了!(我真的不是因为它让我开了飞机才这么说的哈哈哈)

贵宾室的这碗云吞面,我也就吃了三碗而已...

又开始边写边咽口水!

奉上马航官网:https://www.malaysiaairlines.com/cn/zh_CN.html

我准备去注册会员然后开始累积里程了!


干货之酒店不只是睡觉


此行一共住了三个酒店,一一介绍给大家!



Berjaya Langkawi Resort (兰卡威柏嘉雅度假村)

推荐指数:五星



这个酒店全部都是独栋小木屋,个人觉得是兰卡威度假首选。

酒店紧挨着东方村天空之桥,开车只要3分钟左右,走路大概20分钟!

住这个酒店的游客出行可选择租车或者包车,因为离珍南海滩有点远,而且是盘山路。

但是这个酒店真的很适合啥也不干就在里面躺着。

另外酒店非常贴心,每天都会为你送上各种糕点巧克力等礼物。

另外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丰盛!晚餐自助餐也很棒!

酒吧的酒价格真的很良心...



注意:酒店生态环境真的很好,每棵树上都能看到猴子,还有蛇虫鼠蚁之类的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出门一定要记得锁好阳台的门,因为猴子真的会打开你阳台的门进屋翻东西的!

另外酒店挺大,如果住得离大堂远,那一定要提前叫摆渡车,特别是在早中晚餐的用餐高峰期,有时等车会等上半个钟头!

当然,既然是来度假的,等待的时间不妨好好欣赏下周围的风景吧!


Tanjung Rhu Resort(唐君鲁度假村 )

推荐指数:五星



论酒店环境,这家酒店真的有巴厘岛的风情,酒店很大环境也很棒,房型虽然不是独栋但是空间很大,设施很棒!加上这片海滩超级漂亮,虽然我来的时候天气不怎样,但是完全可以想象天气好的时候这里有多美。

酒店位置有点偏,但是人少清静,也是非常适合度假的一家酒店。



特别提醒的是:这家酒店只有一栋休息区域楼有免费wifi,其他公共地方都没有!不过对于我这种自带wifi的没有任何影响!


Le Meridien Putrajaya(普特拉贾亚艾美度假酒店)

推荐指数:四星



该酒店位于布城的IOI CITY购物中心旁,吃饭购物都非常方便,房间也挺大,早餐更是丰盛得一顿管三顿。如果要在布城多待几天的朋友很推荐这里,但是如果前往吉隆坡的朋友这个酒店会远一些。

(除房间外的图来自网络)



干货之大马美食吃不停


大马的美食很多,完全不用担心不符合亚洲口味,不论是海鲜叻沙手抓饭咖喱肉骨茶或是其他的,都简直是一场味蕾的旅行。



真浪花园海鲜,兰卡威最出名的海鲜店,不提前去完全没有位置,随时都在爆满。

海鲜非常的新鲜,个人感觉口味比较清淡。


Le Meridien Putrajaya 酒店自助晚餐,菜品丰富还有活力四射的乐队为你唱中国歌!更是可以吃到马来著名的椰浆饭。


Tanjung Rhu Resort 餐厅,在这里吃了一顿传统的套餐,前菜海鲜面以及甜点都非常出彩。


兰卡威稻米博物馆的传统手抓饭,分量十足味道很正,虾片咖喱鸡还有鸡汤都很棒!


雪兰莪港口海鲜,奶油虾大螃蟹鱼丸汤口感都很好,也是非常出名的一家店。


AVENUE GARDEN HOTEL(万宜花园酒店)的“忘不了”鱼,据说非常昂贵,因为肉质新嫩,并且连鱼鳞都可以吃,有幸能一品真味也是MH小哥哥的功劳!

万宜花园酒店的手抓饭也是味道杠杠的,当然这次我全程手抓着吃了!



干货之大马电子签


现在马来西亚基本都是电子签,当然纸签同样可以办理,不过电子签既方便又快捷,并且不用占签证页,还可以瞬间出签,非常方便。


大马电子签分为两种,一种是ENTRI,只限于从中国直飞或者新加坡转机的游客,停留时间15天,有效期3个月,单次签,并且申请之后3个月内不得再申请该签证。我去沙巴时就申请的ENTRI,免签证费,手续费160元,在网上提交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以及护照信息后支付宝付款,立刻出签。

另一种是EVISA,停留时间30天,有效期3个月,单次签,随时可以办理,提交的信息差不多,签证费80元,手续费200元,这次我去兰卡威就办的这种签证。(因为刚从沙巴回来不能马上申请ENTRI)


附上电子签办理的官方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welcome.jsp


全中文,非常简单,每个人都可以随时申请。得到电子签后打印出来,黑白即可,和护照放在一起入关时使用。


当然大马还有过境签,经过大马转机去第三国的中国公民,是有免费的120小时过境签(入境和离开当天不论多早多晚均算一天,所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120小时),该签证和香港过境签一样,往返都可以申请没有入境限制,但是会有很小几率碰到拒签。

需要的物品如下:

1、中国公民(一共有8个国家的公民可以申请这个过境签,中国是其中一个)

2、在马来西亚转机,并且转机时间不低于6小时。(注意,该过境签只实用于西马,不适用于东马沙巴州)

3、要有转机的行程单。

其中申请该签证的通道是在入境处专门有一个写着“TRANSIT PASS”牌子的通道,入境窗口上面也写着“120TRANSIT PASS”,非常的好找,当然也如传说中的一样,窗口少,办理速度慢,我上次去程的时候因为是半夜,只有一个窗口,所以办理了足足一个小时脚都站软了。回程的时候还好,两个窗口,20分钟搞定!

所以如果不想等待又想好好玩大马的朋友,还是提前办好电子签吧!



干货之合理行程安排


大马因为旅游资源丰富,建议大家合理的安排行程。

这次我们在兰卡威基本都是在度假,但是我个人觉得兰卡威安排5-6天是比较合适的,不论逛景点还是泡酒店,都会非常舒服。

雪兰莪州如果要好好玩,至少也要3天以上。

吉隆坡和布城建议安排4-5天,可以住吉隆坡,利用机场快线去往布城,布城是有公交车的,当然打车也不贵。

吉隆坡的城市交通非常发达,地铁轻轨公交巴士应有尽有。

当然所有地方大家都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租车,马来租车必须有驾照翻译件以及使馆或者发出驾照有关当局认证,自己翻译的那种不行。

对于十分喜欢购物的朋友,大马也绝对是首选,因为护肤品真的是太便宜了。我在兰卡威的机场免税店买香奈儿的口红才175元...用支付宝85折....

至于每个地方的景点安排我就不过多推荐了,因为旅游资源实在是太多了................

另外我还去过马六甲和槟城,也是西马非常好玩的地方!

当然,东马的沙巴也是精彩玩不停的地方。

不过翻翻地图,来了四次去过的地方加起来连十分之一都没有,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干货之大马语言文化

马来西亚人都是语言天才,每个人至少会说四种语言以上,当然大多数华人会说六七种。

我们去大马,交流肯定是英语优先,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酒店商场景点服务人员都有华人。毕竟在大马,马来人才是最多的种族。

不过英文不好也没关系,只要去的不是特别小众的景点,基本都能找到华人帮忙翻译。

马来人都是伊斯兰教徒,所以去到他们的地盘,还是要尊重别人的文化。

据我观察,马来人已经是非常温和的伊斯兰教徒了,因为长期和华人印度人生活在一起,很多东西都比较包容了。不过入乡随俗,在清真寺里参观遵循别人的规则,该穿袍子的穿袍子,该脱鞋的脱鞋,注意素质不要高声喧哗。



私心干货之大马潜点


这个部分是我私心写给各位中蓝色鸦片毒的朋友,因为之前我只知道马来西亚的诗巴丹是潜水胜地,但其实大马还有很多其他不错的潜点和潜水胜地,而且物美价廉!



诗巴丹


诗巴丹坐落于东马来西亚西南,5米的浅滩之后就是垂直落下600至700米深的湛蓝深海,被誉为世界上“海滨潜水”之最,同时也为世界五大峭壁潜水之首,一年四季都适合潜水,大马政府向世界宣传这里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潜水天堂”。



西巴丹岛


西巴丹岛是沙巴的著名的潜水景区,也是世界顶级的潜水胜地之一。她是一座深海岛屿,面积约4万平方米。 西巴丹岛的水下世界无疑是迷人的,由于水深处置分布可以看到从浅水岛深水形状各异的珊瑚,海葵,海绵,以及有成千上万条白鱼和苏君组成的巨大鱼群!另外,还可以看见海龟等!潜水者一定不可错过这里的海底山洞。



刁曼岛 Tioman


刁曼岛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外约30公里处,是彭亨海岸外最大的火山群岛,分别由 64 岛屿所组成。商业开发比较成熟,是马来西亚邻国人旅游的最爱。这片海水清澈异常,肉眼就可透视到13米深的海底,也是知名的潜水天堂。



纳闽岛 Labuan Island


纳闽岛在东马沙巴岸外约8公里的海上,纳闽主岛被周边6个岛屿包围,宽敞的沙滩是野餐和日光浴的理想地点。几艘二战中罹难船只沉在附近海域,使纳闽成为世界最佳的船潜地点之一;这里也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邦邦岛PomPom Island


邦邦岛上有两间潜水度假村,其中一间规模较大且设备齐全,还提供Spa服务,另一间则是风格简约的旅舍。大部分的潜点皆以微生物为主,有时 可发现海龟和小魟鱼,也不难发现到躄鱼、蝴蝶鱼和天竺鲷等小鱼等。



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位于哥打基那巴鲁(Kota Bahru)郊区,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1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基那巴鲁码头约45分钟的船程。这里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需要提前预定。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简直是个与世隔绝的天堂。



马布岛Mabul Island


马布岛(英文名称Mabul Island )位于马来西亚仙本那(Semporna),是一处在菲律宾和东马来西亚之间的海洋中的海岛。马布岛上大概有2000居民,马布岛外面海域的适宜浮潜和岛上休闲,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马布岛没有来自外界的任何干扰,没有酒吧、歌厅和手机信号,更不会满眼都是人。岛上只有4家酒店,房间数量有限。这是住宿比较贵的原因。



热浪岛 Redang Island


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海岸外45公里处,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东北部海岸,是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2000年著名电影夏日的么么茶曾在此岛取景拍摄。因为天气原因,每年10月底到3月封岛,4~9月是最佳旅行季节。



卡帕莱


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卡帕莱由于水质非常棒,很浅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色彩斑阑的小鱼和珊瑚。而且卡帕莱是一个珊瑚沙洲,海龟们在这里栖息产卵,走在栈道上,呆在房间里,随处可看见海龟游过。所以在你潜水的时候,身边有大海龟游过是常见的事!



沙比岛 Sapi Island


可潜入深水一探七彩缤纷的海底世界,还可烧烤生猛海鲜。沙比岛四周海水清澈见底,海滩细沙连绵,珊瑚景色美不胜收,水中还可以见到行行色色的热带鱼,在此可驾快艇乘风破浪,畅游于碧海蓝波之上,也可潜入深水一探七彩缤纷的海底世界,还可烧烤生猛海鲜一饱口福。岛上除了有厕所、更衣室,还设有烤肉区。如果不想自己动手烤肉,这里有专人为你准备丰盛的“沙滩宴”,让你舒舒服服地在美得有点高贵的餐桌上用餐,十分享受。


下次,来大马潜水

这次有朋友去热浪岛考证,回来赞不绝口,说价格便宜水下也很棒,说得我浑身痒!而这次跟着MH小哥哥全程没碰水,连浮潜都没有,所以回来就犯病了!连大家都觉得奇怪,我这个中毒已深的人去一趟海岛居然没潜水!

所以下次,我必须要来大马潜水了,而且必须把和我有深厚革命友情的MH小哥哥一同拖下水!

那么热爱大马文化,潜水不也是大马的文化之一吗?


最后编辑于 2017-11-21 09:40

举报 回复

沫忆失忆2011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8:03

2楼

天空之境太美了吧!

梦回旧景2000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8:04

3楼

MH哥哥神通广大

绘梦新娘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8:06

4楼

同想放空自己

我是面面weya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8:11来自穷游APP

5楼

回复 4楼 @绘梦新娘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同想放空自己

查看全部引用

兰卡威挺适合发呆的!雨季过了天气好了肯定很美!

我是面面weya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8:11来自穷游APP

6楼

回复 2楼 @沫忆失忆2011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天空之境太美了吧!

查看全部引用

是很美,就是一个月只有十天左右能看到!

我是面面weya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17 18:12来自穷游APP

7楼

回复 3楼 @梦回旧景2000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MH哥哥神通广大

查看全部引用

必须紧紧的抱住MH小哥哥的大腿!

乐柏君君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23 20:26

8楼

即将开启沙比岛之旅,但愿像楼主所言那么美妙!

我是面面weya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1-23 21:36

9楼

回复 8楼 @乐柏君君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即将开启沙比岛之旅,但愿像楼主所言那么美妙!

查看全部引用

沙比岛那边真是挺不错的,海的颜色挺漂亮!海底小生物比较多!

独木成森林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07 22:47

10楼

写的很赞啊!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