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初识法国(从巴黎到南法,摩纳哥,普罗旺斯,尼斯包含迪士尼)

旅游攻略论坛: 法国/摩纳哥 欧洲交通 轻年计划

初识法国(从巴黎到南法,摩纳哥,普罗旺斯,尼斯包含迪士尼)

静付kelly
静付kelly 3袋长老
2017-12-16 493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静付kelly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6 04:48

1楼

独闯那不勒斯~~(那不勒斯,索伦托,卡普里岛,萨莱诺)攻略贴

那不勒斯的帖子,更新中~

法国巴黎,应该在每个姑娘心里都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巴黎这个词听起来就很美妙。感觉很多人在欧洲最想去的地方应该都是巴黎吧。因为在意大利留学,离得很近,出来留学的原因也是因为可以把欧洲这些地方好好的走一走。虽然意大利假期很多,但是也不是所有假期都有钱出去玩。正好6月考试结束有一个9天的假期,居留也好不容易下来了,本来想去西西里,可是感觉太热而且又真的很想很想去法国,瑞安的机票又在打折,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开启了法国之旅。

我是一个计划控,人生从来没有想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短期两三天那种还好),每次出行我都是那个制定计划,酒店,查攻略的人。问了周边所有去过法国自由行的人,然后大家讨论了一下都想要去哪。我做行程先订的一般都是机票和住宿。因为定点之后,行程都好解决。

交通

飞机

去程罗马飞巴黎,瑞安的廉价航空,买的四十多欧好像,具体是真的想不起来了,我就记得往返大概600人民币的样子。廉价航空不要要求服务,就是一个空中公交车。瑞安的航空要自己打印登机牌,然后最好不要带手提行李箱,因为基本上都放不进去它的那个行李框,那个真的小的发指。我们同行的姑娘带了一个美旅的行李箱。明显进不去那个行李框,但是人品比较好,前面有个外国姑娘行李也超了,空姐再给她开行李票和刷卡,磨磨蹭蹭了很久之后,就没怎么在意我们。但是这个真的是侥幸,欧洲人他们的那个手提行李箱小到我都没明白为什么要带箱子,背个小包也比这个能装。

回程在去哪儿上买的易捷的机票,这里我真心的建议大家,这种廉价航空的机票还是在各个航空公司的官网和app上买比较好,有什么问题都好更改。本来担心回程会需要携带液体需要托运,本来想加一张行李票,找去哪儿的员工怎么办理也不行。没办法帮忙购买,也没办法使用他们提供的订票号购买,超级烦躁。易捷的行李框比瑞安的大一点,普通登机的行李箱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登机牌我直接用的二维码,去柜台打登机牌应该是要花钱的。

火车

巴黎到尼斯 N 5773 21:22出发 8:36到达

这次去了巴黎和尼斯两个城市,查了飞机,火车,大巴之后,选择了火车。因为机票从巴黎飞尼斯基本上都要一百多欧,比较昂贵对于我这个希望把钱花在其他地方的人来说。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我选择了夜行列车,其实就是卧铺车。欧洲好像很少有火车晚上还行驶的。因为巴黎到尼斯火车基本上都要六七个小时,白白浪费一天真的很亏,所以我觉得夜行列车简直是一样特别棒的事情。我预定之前也一直心有戚戚,因为看网上的攻略,很少有人乘坐,又说什么会有很多黑哥哥,所以就有点担心。但是因为我们一起出行有三个人,所以我觉得应该没有大问题,我又实在是舍不得白天的时间。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晚上九点多出发,夏天的欧洲,天黑的都很晚,十点天还没有黑,完全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到达,去预订的民宿洗漱收拾一下,完全不会耽误一天的出行。法国卧铺很干净,有六个床位一箱的,也有四个床位一箱的。每个隔间都有一个门,可以关闭。卧铺车厢提供一瓶饮用水和耳塞湿巾。而且如果是独自出发的姑娘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有专门的女士车厢。可以下载SNCF这个APP,在上面预定就好。

法国的火车站候车厅放的一架钢琴,每个人都可以随意弹奏,所以欧洲真的是艺术的天堂。

地铁

在巴黎出行基本上就是腿着和地铁啦,因为我去的时间并不是完整的从周一到周五,所以我没有买一周的那种旅游通票,我都是一次买十张的。这里我觉得法国没有意大利方便的一点,意大利的十次票基本上就是一张票,每次打票就好,打满十次扔掉。但是法国的十次票一次出十张,然后比较小,有点不方便的是蛮容易弄丢的。而且可能因为我不懂法语吧,打过的票和没打过得,我也没分出来区别,有点混乱。小巴黎的票好像不能乘坐去迪士尼的车,我第一次不知道,我还在想为什么我出不了站,后来发现去迪士尼是需要另外买票的。票价好像是七块多欧,我觉得很贵!!!

uber

因为6月24号巴黎举行彩虹跑,中间交通关闭了几个小时,所以我打过一次uber。当天因为很多道路封闭,uber司机离我其实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路程,他来接我就接了两个小时。我带着行李,在卢浮宫附近的路口,苦苦等待,司机人还是挺好的,也没有说取消的我单子,就是一直默默的移动过来接我,并且还会说英语,这点真的是盛赞!!!

住宿

巴黎

六月末基本上已经迎来了欧洲的旅游季,整个7月法国都是放假的,所以在六月的最后一天,法国会很塞车哦。因为我觉得巴黎永远都会有住宿的,所以我看的漫不经心,再加上中间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安纳西,行程一直无法敲定。最后看的时候巴黎的房价都很贵了,Airbnb上便宜一点的房子看起来都不太好,好的都很贵。最后在巴黎选的那个房子一般般,住在了第九区,离铁塔还挺近的好像。因为不太好,链接也找不到了,这里就不推荐了。大概一晚就是一千多左右的。我感觉只要住在小巴黎,远离二黑区大黑区就差不多了吧。

尼斯

我超级推荐尼斯的这个Airbnb,离尼斯车站8分钟的路程,楼下有水果店,超市,餐厅什么都很齐全。而且布置的我好喜欢,还有空调。欧洲有空调的房子还蛮少得,不过我去法国的那个时间真的很好,法国好凉快,刚下飞机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冷呢。房间里厨具,洗衣机都很齐全,还有熨斗。房主人很好,本人并不在尼斯,但是她请了人来管理这套房子。态度特别好,而且会尽他所能的帮助你。我没有拍房子的照片,这个是Airbnb上找到的,但是房子的样子跟图片是一模一样的,房主还提供转换插头,这点也超赞,因为意大利的插头,法国并不能用

美食

法国好像是除了我们大天朝之外,最会做饭的民族。但是因为在意大利留学,作为一名留学狗,其实最想吃的就是中餐,除了中餐,什么都不想吃!!!!!但是同行的有个小伙伴,坚持的很想吃法餐和西餐。这里要感谢这个小伙伴的坚持,为了避免不让他吃到法餐,在之后一直bibi我,我们在尼斯吃了一次法餐。简直是太好吃啦!!!!!我觉得颠覆了我对西餐的所有想法,感觉自己到目前为止吃的西餐都是shit!原来在国内玩的时候,不管去哪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找哪里有什么好吃的,出国之后,去哪里对吃什么都无所谓,我多想吃到一份正宗的盖浇饭,烤肉,火锅,烤鱼,哪怕是凉皮,我都好想吃。

SANUKIYA

没想到在巴黎第一顿居然不是法餐,本来打算去奥赛美术馆的,但是到了奥赛之后,法国现在反恐意识很强,同行的小伙伴带了一个行李箱,所以不能进入,也不允许寄存。大家都超饿,又是中午,就在地图上找我标记过得,巴黎好吃的店。这个算是离得最近的,所以我们就选了它家。不记得是看哪里推荐的了,标了记号可是并不知道是吃什么的店。到了之后发现是吃乌龙面的店,还蛮多人排队的,店面很小,完全没有下脚的地方,外面有四张还是六张桌子,里面有吧台。我觉得是很好吃的乌龙面,汤上虽然很多油花但是喝起来是浓郁且清爽的,牛肉肥瘦相间没有异味,面条Q软。还点了牛肉饭和天妇罗盖饭,但是都没有乌龙面好吃。

Pierre Herme

来巴黎怎么能不吃马卡龙呢,虽然之前我一直对这个充满了色素的小点心嗤之以鼻。在来巴黎之前,虽然马卡龙已经在中国红了那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吃过。因为我一直觉得马卡龙要吃一定要在法国吃,那样才会吃到真实的马卡龙,好吃不好吃不会因为其他因素而产生误解。我选的是老佛爷百货的那家,买了五个还是六个,真的很好吃。并没有大家说的很甜,很腻。我不是一个爱吃甜食的人,我觉得口味可以接受,并不是甜的齁嗓子。少女的酥胸这个说法不是没有的道理,因为我看不懂法语,所以就随便买的,有一个最不看好的珍珠光泽的反而是最好吃的。他的颜色可能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个味道哦,所以吃起来还挺有惊喜的,盒子里的巧克力糖????

Pedra Alta

这家店很红,基本上人人都知道吧,这个是个吃海鲜的葡萄牙的饭店。哈哈哈,来法国好几天都没有吃法餐,除了我还有别人吗?查攻略,很多都推荐他家,我觉得属于比较实惠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我们去的是巴黎歌剧院附近的那家。点了一个海鲜的拼盘,要的烤的,因为真的对于生冷的海鲜无法下咽。搞不懂,为什么生蚝不搞成蒜蓉的,如果蒜蓉粉丝的,我可以吃一打!!!两人份的是七十多欧,三个人也没吃完。我记得有半只还是一只龙虾,然后有面包蟹,还有一些阿根廷红虾,鱿鱼之类的。下面垫着炸的小薯条,不知道是不是吸油用的。会送一份海鲜粥。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最好吃的是那个面包蟹,把蟹肉都取出来,然后和一种酱,洋葱调在一起。我觉得他们家的餐包很好吃,也许是我饿了。我拿餐包夹黄油吃的特别香。龙虾不好吃,肉太死,感觉他们家并不是很新鲜,只是很实惠,在巴黎来说算是比较便宜吧。海鲜粥刚开始喝的时候还挺好喝的,但是后面越喝越咸。总体感觉是一个样子好看,但是我不会再吃第二次了。

Le Festin锅内锅外

原谅我作为一个留学生,我真的只想吃中餐,在我心里,哪里的吃的都不如我大天朝。这个火锅店是我同学推荐给我的,她来法国之后吃的告诉我超级好吃。大家都知道法国夏天天黑的有多晚,迪士尼的烟火要十一点多才放,我怎么可能一天不吃东西呢,迪士尼的东西又贵又难吃,所以在下午六点的时候,我们决定去吃了火锅再回来看烟火。这个是一家自助火锅,大概就是二十欧左右一位,价格便宜。它家是先吃干锅,有香辣虾,香辣蟹,毛血旺,咖喱虾等很多。先吃了锅底之后,加汤涮菜。涮菜的种类还是很多的,而且味道对于一个离家太久的中国胃,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但是跟中国味道特别好的店比还是有些许差距。大部分去过她家的中国人觉得还是不错的,真的很实惠。在欧洲不能期待一个中餐馆做的多么多么的地道。这样已经算不错了。

LE FONETIC

这家店,真的是,我此生,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西餐。这个是在尼斯的一家餐馆,远离尼斯海边,我一直坚信旅游区的饭肯定不好吃,所以在尼斯海滩上那么多家店,我还是选择这个走了几乎一公里,又做了公交车才到的地方。老板虽然是法国人,但是英语还是可以的。并且他家棒棒的是,菜单是iPad,这在欧洲来说都不容易,很少有饭店是你可以看到图片的。(刚到意大利的时候,跟朋友去一家罗马的牛排店,不认识菜单点了一份生牛肉碎)老板人非常好,真的verynice,耐心的等你看完菜单,然后也会给你推荐他认为好吃的食物。我们点了蜗牛,橙鸭,肥肝,还有三文鱼塔。并没有按照正规的法餐来点,他们家很随意,完全不用担心。第一道上来的蜗牛就让我们超级惊艳。蜗牛肉质软嫩Q弹,没有任何怪异的土腥味。外面绿色的酱我不确定是不是罗勒,但是应该有橄榄油,因为我用面包沾蜗牛的汤汁,吃起来油香四溢,超级超级好吃!!!第二道上的肥肝,配了果酱,腌制的洋葱,还有软的类似枣糕口感的面包。配在一起一口下去,我的天,感觉要脑梗了。,兼职太好吃了,原来根本无法想象甜的东西再配肉是什么感觉。吃了之后就明白,法国人真的太会做饭了,所有的东西在一起就是觉得特别和谐,油脂的香气真的特别上头。洋葱不仅解腻,也能去除些微的肝脏味道。如果不是怕胆固醇太高,我感觉我真的会自己一个人吃掉一份!

第三道是鸭肉,因为都说法国人是除了中国之外最会做鸭子的民族,所以选了甜橙鸭,鸭子做的恰到好处,没有鸭肉的腥味,特别多汁,味道调的也特别好,层次丰富。不夸张的说,我真会愿意为了这个饭店再去一次尼斯,虽然尼斯本身也很美,很值得去很多次。

最后的三文鱼塔也很好吃,松子,还有意大利黑醋汁应该,配了奶油的粥。

这个小店真的值得去,如果在尼斯想要吃法餐,我绝对推荐他家。特别遗憾没有吃他们家的牛排和蛙腿。我一定会回去!!

博物馆

来欧洲旅游,逛博物馆是必不可少的,身为一个艺术生,那些伟大的绘画,雕塑,现代的设计都使我心之向往。我之前做的功课是打算在巴黎的几天一天一个美术馆,但是最后我也只逛了两个。卢浮宫和奥赛。

卢浮宫

卢浮宫每周二闭馆,25岁以下免门票。只需要把护照拿到入口处,让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我们没有走中间的大金字塔入口,而是从侧门进入,因为之前听说大金塔入口人会很多,但是我感觉从哪个口进入都是要排队等安检啊,所以我没觉得有区别。早上九点多到的卢浮宫,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到四十分的队伍过安检。卢浮宫真的太大了,一天时间跟本不够好好欣赏,因为我觉得所有的都是精品。我们是从法国雕塑那个地方开始逛,所有的作品都惊艳。这个时候我就特别羡慕在巴黎留学的小伙伴,她可以每天都去卢浮宫,每天看几件自己喜欢的作品。我一天走的腰都要断了,感觉也是走马观花。没有去埃及馆,也没有仔细观看每一幅绘画。因为去之前做了功课,有几个作品是我特别想要看到的。反而是卢浮宫的镇馆三宝我并没有很有兴趣。(蒙娜丽莎,胜利女神,维纳斯)。最让我惊艳的雕塑应该就是贝尼尼的床垫了。这个意大利的雕塑大神!!他的双手兼职就是会变魔术,把一块那么坚硬的大理石,雕刻成一张床垫。如果只是看着,你都觉得你戳上去,他会凹陷,你会觉得它柔软且舒适。贝尼尼的雕塑大多在罗马,这个会在之后的罗马意大利帖子里在表。

我很喜欢这个雕塑,可是我没有找到这个雕塑的名字,卢浮宫我其实看的云里雾里,我就是把自己喜欢的,欣赏了很久,可是叫什么名字,什么历史,我并不知道。我觉得她就像一个真实的少女,坐在床边,低着头。皮肤的质地,我都觉得好棒。

我觉得这个龙好萌好可爱,就是有小怪兽,萌萌哒的感觉。

当然世界知名的,蒙娜丽莎我也看到了,可是那根本不是一个欣赏画作的环境,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本来蒙娜丽莎都有一个围栏,再加上人群,我感觉我至少隔了10米吧,看那么小一张画,真的什么都看不清。

奥赛美术馆

奥赛每周一闭馆,依然是25岁以下,拿这护照是免费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必须要拿学生签,我觉得应该是不用的。这个是我第二去的美术馆,和卢浮宫隔了一条塞纳河,坐落在左岸,我是奔着看睡莲去的,但是我去的那天,唯一的一幅睡莲好像借到其他地方展览了。而睡莲最多的橘园后续一直没有计划去。

奥赛比卢浮宫更的我的喜爱,因为里面有莫奈,梵高,德加,修拉超级多的大神,原来那些在画册,美术史上面的世界名画,我都看到了。近看梵高的画作,那么绚烂的颜色,是在画册里面怎么都看不到的。在这里,我又一次嫉妒那些在法国留学的学生,他们可以在奥赛美术馆里照着自己喜欢的雕塑,绘画临摹。油画,雕塑这些真的要在欧洲学习,每天看到的都是大师的画作。奥赛里面有梵高的自画像,莫奈的谷堆,德加的芭蕾舞女,但是欧洲这些国家真的都需要体力,逛一天博物馆感觉去了半条命。我觉的这双凉鞋超美。

迪士尼

http://www.disneylandparis.com/en/


迪士尼的电影每一部我都有看,但是我从来没有去过迪士尼,香港的人多,上海的人更多,我想说巴黎的可能人少一点吧,所以去了法国怎么能不去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在法国瓦恩河谷,据说离巴黎的那个打折村很近,如果有购物需要的,可以连在一起去。法国的迪士尼分五个主题区,但是正常玩的就是Disneyland和studio。我是在迪士尼官网上提前订的票,赶上了迪士尼25周年,据说票价便宜。两个园加起来57欧,不是假期,就是平时票,假期的会更贵。付完款之后会发电子票,然后打印出来就可以啦。我们应该就是赶上了第一批进园,建议先玩studio因为studio关门比较早。如果不是每个项目都必须玩的好一天基本上是没问题的,因为很多项目并没有开。我觉得迪士尼两个园加起来,有三个项目最值得玩。第一个就是只有巴黎迪士尼才有的料理鼠王。那个在studio里,我去之前根本没有研究,我觉得我就是佛系去迪士尼的人。我玩了好几个项目之后再去拿料理鼠王的FASTPASS还是有的,大概排到了下午四点多。这个真的超级好玩,体验感挺强的,动画里面的一个片段,香味,温度都可以感觉到,特别可爱。第二个也是studio的,是那个跳楼机,我的建议是,去了就去抢这个的FP因为我朋友排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吧(我并没有玩,我很害怕,我是玩旋转乌龟都在里面鬼吼鬼叫的人)。这个也是根据剧情走的,我朋友说非常好玩,他说我没有玩这个就等于白来!第三个在迪士尼乐园里,类似星球大战那种的就是跟星际比较有关系的,进园之后往右走。我这次在迪士尼就拿了两个FP都是走到那,感觉能刷出来,就拿了。但是千万找对地方,我们第一次很白痴,在旁边排队,排了大概半个小时,进去跟一个cosplay的工作人员照了张(ˇˍˇ) 相!!!(我查了一下那个人叫达斯•维达,如果有带小朋友,并且很喜欢这个角色的,可以去照相,我建议自己拿手机拍一下就好,照片感觉不值)那个照片还要花几十欧买!what??????我怎么可能要这种东西!!!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满满的mmp!!!剩下感觉就没有什么很有特色的,可能我真的很讨厌人多,巴黎的迪士尼虽然不是假日,但是人还是很多。然后主题商店里面,我超级想买疯狂动物城的公仔,也并没有。不过FROZEN的道具服到是很精致,可惜我这么大支也穿不上。欧洲这边天黑的都很晚,法国的迪士尼晚上十一点才放烟火。本来我就觉得,算了,看不看也无所谓,烟火能有多好看,肯定不如火锅好吃,我超级饿,六点多我就呆够了,我想吃火锅。然后我们想了想,不如出去吃了火锅再回来看烟火吧,时间肯定来得及。因为是分两个园,所以可以两个园来回进出,拿好你打印的票就OK啦。烟火还是很值得看的,25周年的,好像时间也比之前的长,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一样是吃货,但是又想看烟火,其实可以这样做。去了法国的迪士尼之后,我觉得上海的迪士尼应该很好,至少语言听得懂,这样子体验感会更好。因为我真的不懂法语,发音太难了,我去了那么多天,就会早上好,晚上好,谢谢,我连再见和不客气都没有学会。

巴黎铁塔

因为恐怖袭击,所以铁搭下面也要安检。上塔分电梯和楼梯两种,分开两个队伍,所以一定要看好队再排。依然可以买青年票,所以买票前可以询问一下工作人员。我原来觉得铁塔不就是个塔,能有多好看,但是巴黎铁塔真的很美。虽然很大,但是那些钢筋的搭建,有一种细致的美,而且并不是黑色,而是金棕色的感觉。铁塔的全景,就随便在塞纳河上找一座桥拍,就会很美,虽然我没有拍到阳光下的铁塔,但是阴天可以自拍啊!

巴黎圣母院

此行的唯一一个教堂,进入巴黎圣母院注意仪容仪表。不能穿吊带,短裤,短裙,露背。我们到巴黎圣母院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上去的时间,所以就进去看了一下。哥特式的教堂,里面好暗,因为自己没有信仰,我觉得哥特式的教堂外部比内部惊艳很多。再加上意大利有太多精彩的教堂,我所有看过的教堂里,内部最让我惊艳的,是在意大利的一个叫阿西西的小城,也叫圣城阿西西,圣弗朗西斯科教堂,里面真的特别美。不过不让拍照。

老佛爷百货

巴黎的最后一天留给了购物,一年两次的夏季打折季开始,打折季的第一天冲去了老佛爷,但是我觉得折扣力度并不大,至少我感觉没有意大利的大。老佛爷里面人山人海,但是会有一些不好买的牌子,比如RV的鞋子?还有fresh,这个牌子意大利没有,但是法国也没折扣。所以如果想要购物,这两国都去的话,推荐在意大利买买买。(也有可能是夏季打折力度和商品没有冬季多。)

尼斯

去尼斯之前就听说了尼斯美,尼斯不仅海美,尼斯的老城,站在观景台上,夕阳的时候,阳光打在老城的房屋上,打在蔚蓝的水面上,瞬间觉得,好像谈恋爱啊,好想与人分享这一刻,如此的美景。尼斯的海滩是石头的海滩,海水是渐变的蓝色。同意这样的海滩我还去过台湾,台湾的七星潭也是这样的石头滩。我觉得是石头滩的海都不适合嬉戏踏浪,因为浪都很大,而且水下渐层特别大,前一秒还能踩到低,下一秒是将人淹没的深渊。

尼斯的教堂,我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可是建筑外形跟巴黎圣母院还挺像的。

普罗旺斯

正好赶上了薰衣草的花期,同行的两个梦幻小伙伴心心念念的想去看薰衣草。每年六月底七月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几乎人人都知道,但是其实普罗旺斯是一个区,有几块是薰衣草田。我查了很多路线,几乎都是自驾包车,因为没有公共运输工具可以到达,包车也很麻烦,所以我在穷游订了一个看薰衣草的团。看之前我就做了心理准备,景点和现实都是有区别的,再加上自己真的没有那么少女心,所以没报大希望。薰衣草这个如果不是自驾我真的不推荐,跟这种小团也很糟心的。往返四个小时,总共游玩时间不超过2小时,剩下全在路上了。路线是圣十字湖,陶瓷小镇,和薰衣草田。圣十字湖很漂亮,水蓝绿蓝绿,非常美,但是只给一个小时的时间玩,如果时间足够,租个小船,自己往峡谷里面划还是很美很开心的。一个小时的时间,还不让划远,基本上租了船走两步就回来了。(特别扫兴)陶瓷小镇基本上就是个旅游团歇脚的地方,上个厕所,吃个饭。基本上两三点的时候到了薰衣草田。这里我要说一下,比我想象的好多了。我以为巴掌大的地,有点薰衣草,没想到还挺多,一眼望去,全是一片紫色。但是薰衣草里面全是蜜蜂和苍蝇,照片照出来大家都说哇好美,但是脚上全部蛰的都是包。真的想看薰衣草的话,我还是推荐自驾开车,想停留多久停留多久,自由很多。

摩纳哥

欧洲这边有太多的国中国,摩纳哥就在尼斯附近,尼斯离戛纳,摩纳哥这些地方都很近。从尼斯火车站买票到摩纳哥,我记得是一个小时左右,就更做地铁差不多,沿途会有很多停靠点。因为尼斯是石头滩,在去摩纳哥的沿途有几个停靠点,会有沙滩,很多人在那裸晒。那么一小块沙滩,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沙滩上没有放贵重物品的柜子,所以要看好自己的财务。路边有露天冲洗的花洒,有卫生间可以换衣服。到了摩纳哥车站,大家可以寻找一下一个类似游客中心的地方,那里面可以给你盖摩纳哥的章哦。还可以拿地图,工作人员会帮你画出摩纳哥游玩的地方。基本上摩纳哥腿着就行,整个摩纳哥就是个豪车,游艇,和著名的蒙特卡洛赌场。从车站走到摩纳哥王宫大概二十多分钟,我对摩纳哥的印象原来就只有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摩纳哥的海跟尼斯的已经不一样了,尼斯的海是渐层的蓝绿色,摩纳哥的海有一种纯净的深蓝。

这个就是摩纳哥车站

尾记

我是六月底去的法国,已经过去半年了,只能写下记忆深刻的地方。流水账一样,赶在圣诞假期之前写完了法国的游记,明天我就出发去那不勒斯了,回来会写那不勒斯的游记的~

最后编辑于 2018-01-04 23:31

举报 回复

起飞了的一只猫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0:53

2楼

卢浮宫是一大遗憾,上次去赶上闭馆日,又没有提前订票,好可惜 呜呜呜呜

karen_0907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0:54

3楼

坐等楼主的迪士尼部分,谢谢楼主的分享哦

亲露小囡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0:55

4楼

期待楼主的更帖哦,楼主加油

静付kelly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9 04:22来自穷游APP

5楼

回复 2楼 @起飞了的一只猫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卢浮宫是一大遗憾,上次去赶上闭馆日,又没有提前订票,好可惜 呜呜呜呜

查看全部引用

去之前真的要查好,不过法国有很多只得去的博物馆,下次再去也可以。卢浮宫一直在那里

静付kelly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9 04:22来自穷游APP

6楼

回复 4楼 @亲露小囡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期待楼主的更帖哦,楼主加油

查看全部引用

这个是我第一次写帖子有人留言,太感动了❤️

静付kelly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9 06:18

7楼

回复 3楼 @karen_0907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坐等楼主的迪士尼部分,谢谢楼主的分享哦

查看全部引用

已更,但是我写的乱糟糟,不一定对你有帮助

温柔的狮王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9 14:54来自穷游APP

8楼
写的太棒啦,好接地气!

静付kelly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9 17:12来自穷游APP

9楼

回复 8楼 @温柔的狮王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写的太棒啦,好接地气!

查看全部引用

感谢,不要嫌我写的乱七八糟没有头绪就好,希望能对想要去的人有一点点帮助😂😂😂

温柔的狮王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9 17:40来自穷游APP

10楼

回复 9楼 @静付kelly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感谢,不要嫌我写的乱七八糟没有头绪就好,希望能对想要去的人有一点点帮助😂😂😂

查看全部引用

嗯嗯,谢谢美女啦!你写的对我很有帮助

smever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4 22:45来自穷游APP

11楼
写得很实在 点赞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