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旅行不忘穷得瑟——「逆光飞行」法属留尼汪的奇妙之旅

旅游攻略论坛: 非洲海岛 旅行摄影

旅行不忘穷得瑟——「逆光飞行」法属留尼汪的奇妙之旅

pandanicole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2017-12-17 1380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7 21:12

1楼

——Panda,你12月有空吗?

——空的,怎么啦?

——有没有兴趣去留尼汪,用手机拍照?

——好啊。


——Mandy!跟我去留尼汪吧!

——那是哪里?

——一个有蓝天大海还有火山的地方,很远,但也很酷!

——好啊。


这两段对话,加起来不超过10分钟。

12月的第一天,两个女孩儿,一台vivo X20Plus,踏上了vivo X20Plus全球逆光旅拍季,前往留尼汪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20:44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7 21:53

2楼

签证


留尼汪并不能落地签或者直接免签。为了避免麻烦最好是提前办理好通关文件。

入境最方便的方法是通过旅行社办理,淘宝上就能搜得到。一般都是会要求你定旅游项目或者是定通过他们订酒店之类的。大家可以自己比较一下。


机票


上海到留尼汪没有直飞,最方便的办法是从毛里求斯转机。其中的选择就很多了。这次为了省钱所以买了香港中转到毛球,然后再飞留尼汪。加上转机停留的时间在内,整个在路上的时间有一天一夜。讲真留尼汪的机票比想象中贵好多。哭泣。。。


酒店


整个留尼汪的五星级酒店就没超过5家。这次因为没动脑子,所以随便选了其中的两家五星酒店住了一下。整体而言服务不错但房间的硬件水平都很一般。


网络


这次留尼汪之旅什么都挺好的就是网络实在令人头大。国内租不到可以在留尼汪使用的Wi-Fi蛋。

因为出行之前时间很紧迫,所以没有做太多功课,大概看了下前辈们的游记都说是到了当地买张电话卡就好。但是我们到的当天是周末的晚饭时分,全城的店铺基本都处于不营业状态。

后来好容易去了营业厅,但对方英语非常差,最后买来的电话卡还是无法上网,隔了一天让包车司机带去另一家营业厅,终于找到一个精通业务又英语还过得去的店员才帮忙搞定的。其中真的浪费无数时间和精力还有金钱。说多了都是泪。。。


总之后来得知留尼汪在2017也就是今年才终于有的4G信号。。。网络,是真的超级不行的。大家一定一定想办法早点弄到电话卡比较好。


因为在网络上吃药吃太严重,所以不得不多啰嗦几句:


留尼汪电话卡一共两个比较大的运营商。SFR和Orange。听说其实是两家信号差不太多,资费上SFR便宜那么一丢丢。

我们买的是SFR,感觉可能因为一直都在去景点的路上,然后景点都是盘山路,所以网络信号可以讲是非常弱鸡了。并且抵达第一天我在手机上搜索到了SFR的一个什么网络的package,就花了14.9欧元购买了一星期的流量包。结果你猜怎么着,根本不能用。去营业厅问了说是一个什么本地家庭计划,游客用不了的,我说那能退吗?说让我写邮件。其结果自然就是,石沉大海了。所以我觉得你们要不还是买Orange吧。反正我是很记仇的。哼!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17:42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7 23:56

3楼

好了好了,开篇吐槽完毕。其实留尼汪除了对网瘾儿童不太友好之外,这个地方本身的独特景致和可以提供的旅行体验是非常棒的。


那么就跟我一起粗发吧~~

去吧!比卡丘~~


Day 1: 一直在飞


上海到毛里求斯这段是香港转机,讲真好久没来过这里了。发现机场里有一个专门布置来给拍照的奶茶铺,真是很有意思呢。

抵达的时候已接近午夜,赶在万宁关门前冲进去买了一堆药,也是很养生了。

啊主要是飞之前咳嗽了快一个月也没见好透,所以买点药压压惊。


Day 2: 仍然在飞

香港登机后,很顺利一路睡到毛里求斯,落地后需要先入境提个行李。

过境时需要出示给海关转机的航班订单,和留尼汪的入境文件。建议提前打印出来。

提了行李绕一圈再次回到国际出境大厅,等待了一会儿却等到了去留尼汪航班取消的通知。去柜台交涉被换了下午的航班,于是平白无故多出了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情,我和Mandy决定先换衣服,化个妆。然后到离机场最近的蓝湾BlueBay转一圈。


从毛里求斯机场出来找了挂着工牌的工作人员,然后给我们指了一辆出租车。最后谈了个来回接送的价格是40欧两个人。价格应该不算最便宜,临时安排的也不讲究了。


单个车程大概20分钟的样子便抵达了蓝湾。从气温才几度的上海瞬移到接近30度高温的海岛,还是挺带劲儿的。

看着孩子们在海边跳水踢球玩沙子。

和当地的狗一起趴在沙滩上发呆晒太阳。

然后再被塞满满一嘴滚烫的狗粮。

因为离机场很近,所以在蓝湾用手机都能打飞机。

我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片头就是拍摄一架飞机从海滩低空起飞。那个画面一直记忆犹新,没想到在蓝湾竟然见到了类似的壮观场景。

很可惜没有时间好好在这里蹲守,不然真的很想能拍到一张飞机与沙滩都有的画面。

在蓝湾悠闲地渡过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光,就匆匆返回了机场。

下午的航班没再出岔子,顺利登机起飞。从毛里求斯到留尼汪的飞行时间只有45分钟。

到达留尼汪已经是晚饭时分。出行前,留尼汪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委托我带了两只吉祥物小海龟来,于是在出口顺利见到了接机的中国同事。简单一番寒暄后便高高兴兴地上车去了酒店。当时满心欢喜地想这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却并没意识到后面买不到电话卡没有网络会给我们带来多么大的不方便。

在酒店check in之后就问前台哪里能买到电话卡。酒店安排了一个不会说英文的小哥带我们开车去最近的镇上找找看。结果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杂货铺,英文非常差的老板比划了半天也没跟我们讲明白。后来路边经过一位漂亮的小姐姐,主动为我们提供了法英翻译,我们才了解到要想买能上网的电话卡,得等周一去更大的城里营业厅才行。

于是我和Mandy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意大利餐厅,在点了两份并不成功的意面作为晚餐后。步行十分钟回到酒店,总算结束了这疲劳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17:58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01:50

4楼

Day 3: 直升机环岛 (闹半天还是在飞哈哈哈)


时间到了第三天才终于正式开启在留尼汪的第一part。也是颇为不易。

但这一天的直升机环岛,开启了我人生第一次的“上帝视角”初体验。


我们预订的直升机公司名叫Corail。岛上也有其他直升机公司,机型会有些不一样。但大致的路线没有太大区别。


直升机公司会提供酒店的来回接送。为了能视野清晰,一般都建议一大早去。

我们这天早上7点就出门了,抵达Corail直升机公司后,先签到再称重,工作人员会把乘客分组。然后每个人会被分配一个号码牌。基本上一架飞机4~5个人一组。

我和Mandy拿到了“Bravo”的牌子。

我们选的是时间最长的环岛航行。这也是所有攻略或是锦囊中提到的最短时间里最好体验留尼汪的方式。尽管一共有55分钟,但还是觉得看不够不过瘾啊。


和Mandy等了一会儿后,有个同组的法国小姐姐跑来告诉我们,因为富尔奈斯火山口目前有很厚的云层,直升机决定不过去火山,所以整个航程会被阉割为45分钟的版本。因此原本同团的另外两个人退钱了。于是我们面临两个选择:

1、等有人来临时拼团或其他团也有人退团之后跟我们再凑一组。

2、我们也退钱,然后报名其他的时间。

以上这两个选择里,我们看不到火山的概率都接近90%。看不到火山会退一小部分的钱。


Mandy问我怎么办?我说既来之则安之,等着呗。今天无论如何飞一趟,如果看不到火山,大不了过几天再定一个单独看火山的直升机。

其实我当时心里的想法是,说不定等着等着火山口的云就散了呢?毕竟本人可是晴天娃娃小太阳来着。


此处插一个硬广:给穷游疯狂打电话。

JNE和鬼冢虎联名的这套日本蓝染真的太好看了。。。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大概等了有半个小时之后,有人顺利和我们拼团了。

然后天气越来越好,我们很顺利地完成了整个环岛飞行。连原本90%概率看不到的富尔奈斯火山也看!到!了!人品就是这么好~ 啊哈哈哈哈哈~~~

天气真的好到令人发指有没有。然后坐直升机真的太上瘾了!原来上帝视角这么牛逼!!!看到富尔奈斯火山口的时候整个鸡皮疙瘩都立起来了。一飞机的乘客全都在止不住地按快门,嘴巴里也不停地发出赞叹声。


整个飞行过程中飞行员会调整飞行角度确保两边乘客都能看全。这个过程中容易晕车的朋友们可能会感到不适。比如Mandy就是在机长某个大回旋后就整个人都废了。。。建议对自己信心不足的同学们带个塑料袋上去。

我们还有一个米奇机长,羡不羡慕?哈哈哈~

在这里我要不着痕迹地来安利一发:

路人甲:得了吧。你这硬得跟放了三天的馒头一样。

这次来留尼汪全程就用了一台vivo X20Plus手机拍照。手机本身的轻便,即便在直升机侧飞或是大幅度转弯的时候拍摄都很轻松,完全不会造成体感上的不舒适。就~你各种奇怪的姿势去拍摄也不会给身体造成多一点的负担。(在飞机上🤮了的Mandy就是脖子上挂了个微单上去。结果飞行员一个甩尾大回旋她就彻底晕机根本没办法拍摄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直升机的玻璃其实反光挺严重的。且飞行时对天气要求又很严苛,所以基本上都是太阳很大的时候。这样一来又是逆光又是玻璃的反光,其实对乘坐直升机同时还要拍摄风景是蛮不利的。不过vivo X20Plus有个逆光HDR模式,我反正一直都是自动开着的,总之在飞行过程中尽管还是不可能完全避开机舱的反光,但仍然拍出了上面那些十分厉害的照片。


讲真这一天是算是我第一次在认真拿X20 Plus这台手机在好好拍照。效果真的出色得令我有点震惊,想不到国产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如此强大了。。。

路人甲:楼主这张跟直升机的合影绝壁拉过腿了。


直升机环岛结束后心满意足地乘坐巴士回到酒店。留尼汪下午的太阳非常烈,我和Mandy都有些不愿意往外跑。于是选择在酒店吃个自助午餐后先休整一下。

稍微睡了会儿午觉,也快到日落的时间。

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公共的沙滩。于是和Mandy换了衣服慢悠悠地走过去拍些了照片。

日落就是怎么样都特别好看呢是不是?颜色层次怎么能这么好看?啊,真是拍的停不下来。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18:11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03:55

5楼

Day 4: 让人上瘾的“死亡大回旋”和夕阳游轮上可爱的老年人们


1)滑翔伞


这一天的行程从一早的滑翔伞开始。(所以这都第四天了,我还是在飞。特别切题有没有哈哈哈~)

这一天开始我们包了两天车。所以一早就从酒店自行前往滑翔伞集合地:

圣勒的沙滩上。这里也是滑翔伞最终降落的地点。


到了集合点后,大家集中完毕就再换乘shuttle bus开20分钟左右到达附近一座小山的山顶。

此处要提醒大家这是一段盘山路,容易晕车的最好提前准备好晕车药哟。当然我是一点也不晕的啊哈哈~


山顶有一块很大的开阔空地,应该是附近所有滑翔伞公司和滑翔伞爱好者的起飞基地。

第一次体验滑翔伞,心情是兴奋大过紧张。是的我都觉得自己胆子特别大。哈哈哈~

此处继续为穷游大大疯狂打Call。身上穿的也是JNE的最新运动系列。

教练会帮你穿好绑好一切装备,然后告知需要注意的事项。其实非常非常简单,你要做的就是一切听指挥。

教练铺好滑翔伞,等风来,看好时机后,你跟着教练的口令,从上坡上往外跑就可以了。等你们乘着风起来的时候你就直接一屁股坐下就好了。

当天山顶有些云,风也比较急。所以刚起飞的那大概一分钟内,会有非常频繁的失重感,我自己是通过不停大口深呼吸来调整不适感的。然后想想Mandy幸好没来不然又得废了,啊哈哈~


不得不说,又一次采用上帝视角俯瞰留尼汪的感觉仍旧美妙。与直升机不同的是,你是真的有一种像鸟一样在飞行的感觉。风呼啸着擦过你的脸你的耳朵,你的头顶是蓝天,脚下是陆地,以及不远处的圣勒海滩,和海边宛如绿色宝石一般的美丽泻湖。

似乎在这一刻,天空和海洋都可以同时在你的怀抱之中。实在令人陶醉。

当然教练在飞行的过程中其实也会来点刺激的。比如快要降落之前,教练会在征求同意的情况下来一个快速爬升和下降的“危险动作”。除此之外还会突然来个急转弯连带着突然下降接着爬升的那种。就是传说中的“死亡大回旋”。可以说是非常刺激了哈哈哈~ 感觉完全上瘾。

其实空中的照片并非当天所拍摄。那天因为准备不足,我没有被允许带手机上去。于是机智的我在下来之后立刻预订了第二天一早再来飞一次。并且给手机加上了自制的手机挂绳(来自一条连衣裙的腰带。)所以这些你们看见的高空照片都是第二天上去的时候用vivo X20Plus拍摄的。快点夸我是机智少年!


2)马伊多山


我们的包车司机Freddy说,来这边一定要尽早。因为这座山常年被云雾笼罩,清早来这边会是最好的视野。

不过感觉自己人品是真的不错,我们结束滑翔伞再赶到此处时已经接近11点了,Freddy一路都在说,你看这云多厚。只有祈祷了。他很喜欢说finger cross。

我们上山时一路确实都看到很厚的云层。但真的到达时,云却暂时退去了。

于是法玛特冰斗也看到了。日内峰也见到了。连另两个冰斗也远眺到了。一个都没漏。

大概拍摄了有十几分钟后,云雾又渐渐回来了。

不多一会儿,云就完全遮挡住了所有视线。这云有多厚呢,你们看看Mandy这张照片感受下。


尽管需要和天气作斗争,但马伊多山的云非常有趣。可能和地形有关,这边的云感觉是会向上喷涌的,有一种飞升、飞仙的感觉。亲眼见到云雾飞升会有一种宛如仙境之感。


山顶有间小小杂货铺。卖自制的甜点和咖啡。Freddy请我们喝了一杯加入了香草糖浆的咖啡,非常可口。


原本Freddy还想带我们去滑草来着。结果周一关门。残念得不得了。


3)夕阳巡游


从马伊多山回到酒店稍事休整,便去往码头出海看夕阳。


其实游船原本在其他季节是用来出海观鲸用的。只是我们去时是雨季,看不到太多海洋生物,因此船只就被用来当作出海看夕阳了。真是物尽其用呢。

船上提供免费的鸡尾酒和油炸小吃。除了我和Mandy,感觉同船的大部分是上了些年纪的西方人。尽管如此,看得出大家都很享受这段海上的日落时光。


一个人吹着海风看着夕阳,谁说就不美不浪漫了呢?

当然结伴的人们显然兴致更高。三个男人一直在船尾很开心地自拍和互相拍,开心得跟小孩子似的。

而船上唯一的小鲜肉,则十分害羞。拒绝露出他可爱的脸蛋来。

海上的夕阳总是很美的。

船上还有一群老年人。其中有个老爷爷特别可爱。时不时会用蹩脚的英文来找我们聊几句。比如哇~你们要不要喝酒?他们的炸虾饺子挺好吃的。其实还有果汁哟之类的。然后自顾自咧开嘴笑起来。


在咸蛋黄一样的落日最终完全没入海平面的那瞬间。我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太美了~

他突然很认真地看着我,说,可不是嘛?接着用比较小的声音说,就和你一样美。

我好笑地看回他,他竟然害羞了。哈哈哈~ 老爷爷真的好可爱。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20:07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04:44

6楼

Day 5: Rock n Roll和400个弯


1)滑翔伞再一次(是的没错,飞上瘾了。每一天都在飞也是很服气我自己啊哈哈)


出发前脱了上衣在喷防晒霜的小鲜肉。老阿姨在远处看得表示非常养眼。然后发现上山的车里就坐在他旁边。可惜我除了你好谢谢再见对不起实在憋不出几句法语。所以只能一路跟英语不错的教练Chris聊天。

呐~这个就是Chirs了。是不是和小鲜肉差很多呢?喂喂。。。搞不好了。。。

因为之前一天没被允许带手机上去拍照。所以这次自己用一根连衣裙的细腰带穿在手机壳里。各种发糯米嗲终于被允许带上天进行拍摄了。

2)锡拉奥冰斗


我们的包车司机Freddy曾是一个法国警察,在干了28年6个月又17天之后光荣退休。然后他变卖了所有的家产,来了留尼汪做一个司机。有个漂亮的太太,一儿一女,还养了三条狗。


是个特别酷又特别nice的大叔。

他还保留着当年的警徽。特别酷!

去锡拉奥冰斗需要盘山,一共400多个弯。爱晕车的Mandy很惆怅,他却说,从来没有一个人在我车上晕过。果然上山的路他开得非常稳当。

锡拉奥在当地有不愿离开的意思。

这个冰斗里的小镇,好多地方都种着一种会开出紫色花朵的树。

满树的粉紫色让老夫的少女心好好地颤抖了一下子啊。

偶遇几个锡拉奥当地青年。

锡拉奥的一个当地市场。出售从瓜果蔬菜到锅碗瓢盆的一切跟生活相关的用品。


已经相处了两天之后,我们跟Freddy已经变得相当熟稔、愉快。于是在从锡拉奥下山的时候,他忽然从车厢里取出一盘CD,转头问我们:你们喜欢Rock n Roll嘛?


然后他打开了车窗,开始播放一个叫做ACDC乐队的摇滚乐。

其中有一首叫做Thunder struck的歌曲时车内的气氛可以说是达到了疯狂的高潮。

我们一路在车里像发疯的歌迷那样甩着头,喊着thunder,就那样过完了下山的那四百个弯。


Freddy还录了小视频。这大概是在这么多年的旅行生涯中,盘山盘得最high的一次了,没有之一!


3)etang sale lesbaens黑沙滩



在酒店的无边泳池看看夕阳也是极美的。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20:35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05:00

7楼

Day 6: 爬到怀疑人生的7小时,但是我们做到了!


火山徒步


这是我和Mandy此生第一次徒步。嗯,感觉来留尼汪就是留下好多第一次啊。

并且终于,这一天是脚踏实地不用飞了。


从酒店出发前往出发徒步的地点,单程开车就需要一个半小时。

但沿途是一条海岸线公路,风景极美。

司机兼导游Jimmy特地放我们下车在这里拍照。

由于海边礁石的构造特殊,所以每次这边的浪都会呈现喷射状。

车子抵达停车场。Jimmy确认我们带了足够的水。然后给我和Mandy一人一副登山杖。火山徒步正式开始啦。

尽管各方面条件都算相对成熟。但对于两个在此之前从未徒步过的人来讲。这个火山徒步的难度并不低。

一路的火山石没有平整的道路。从一开始的嫌弃登山杖,到最后靠着登山杖活命,也是非常哈哈了。。。

爬个火山都是爱你的形状。。。

火山徒步带的午餐罐头。大家记得吃完自己的垃圾要自己带走呀~

火山之前在直升机上见过一次 但亲自爬上来再见他一次 心情和视野又是另一种全新的体验 整整7个小时是考验身体和意志力的极限 但我们很骄傲自己做到了


当然,人也彻底废了。😂


我们依然健步如飞还特地带着我们绕一大弯去接自己的老婆孩子和狗的想到Jimmy。

回酒店的路上,见到了此行最为绚烂的一次晚霞。可是Jimmy的车窗玻璃实在太脏了,要不是我走了那么久实在太累不然一定帮他擦干净!!!

最后编辑于 2017-12-18 20:42

举报 回复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06:17

8楼

Day 7 返程


又是一天一夜在飞机上。

要不咱们就来说说关于手机拍摄的一些小Tips吧:

1: 器材

相信大家现在出门旅行,一定会拍照。有些人会选择专业型单反,有些则使用微单。

专业相机拍摄固然有硬件上的绝佳优势,不过往往专业器材的体积和重量会成为旅行中的一种负担。所以如果并不是非常专业以此为生,或者实在发烧的朋友们。其实有时候一台有强大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就能满足旅行拍照的大部分需求了。

比如这次我全程使用的vivo X20Plus手机。轻便好用,真的能让旅途变得轻松愉快很多。


2: 构图

解决了器材我们就要谈谈构图了。其实构图是一张照片最基本的审美基础。构图行不行往往决定了一张照片是不是耐看。手机拍摄原本就不同于专业器材,在相对有限的拍摄条件下,一张照片有不有趣,耐不耐看,往往构图很重要。

当然其实这其中并没有100遵循的金科玉律,但有一点是可以很快速帮助大家入门的。那就是黄金分割构图。就是俗称的九宫格。

其奥义就是将要拍摄的主体部分放在四条线的任一对角线上。

大家可以尝试将手机的拍照功能中,把九宫格的构图线调出来。

另外打开九宫格的好处还在于能帮助大家矫正水平线,在前期拍摄的时候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镜头歪斜。


3: 拍摄时候注意事项

旅行中我们不仅拍风景。有时候我们还拍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我们首先要确保被拍摄者不会对我们的拍摄反感或者觉得被打扰。

在对方注意的情况下,先友善地微笑,并尝试沟通。在得到对方的同意或者确定对方不反对的情况下再按下快门,是负责任的行为。

在旅行中拍人的时候,我往往更愿意使用手机。因为手机是大家日常都会使用的电子产品,体积较小拍摄起来也没有太大的动静。因此不会像专业型相机那样具有“攻击性”当你对一个人举起手机的时候,被拍摄的那个对象往往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多大不了的事儿,但你冲人家面门举个无敌三看看?人家一定会很紧张。



4: 光线

旅行中无论是拍人还是风景,我们最喜欢的一定是清晨和黄昏时分的光线。最不喜欢的必须是正午直射的阳光了。

但旅行中如果不是完全自由行,或者在时间无法充分拉长的情况下,几乎很难避免在正午直射光照条件下到达拍摄景点。那么这时候如果拍摄的设备能有很厉害的HDR逆光模式就能耐了。是的没错,就是这次我全程在用的vivo X20Plus了。真正做到无惧任何光线,想拍就拍的自由就是这么easy。


对了vivo除了逆光模式外,还有人像模式。可以对光圈进行调节。最大光圈可以控制到逆天的0.95。在光线好的情况下效果真的蛮不错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傻瓜拍摄。只要将例如逆光模式开启为自动,那么手机就会自动根据现场光和环境识别是否帮你开启还是关闭滤镜。实在是非常智能了。


5: 后期

其实在光线好,空气透的地方。手机直出的照片锐度和色彩都已经不错了。

不过如果想要一张照片更上一层楼,做一下后期当然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我自己使用的是Snapseed这款修图软件。

非常非常好用乃至于自从用了它其他的修图软件我全部弃用了,它的修图还有类似图层的笔刷功能。意思是仅仅针对图片中你像要修改的部分做修改而不改动图片中其他部分的参数。总而言之感觉它除了没有液化功能外,已经强大到可以说是手机上的PS了。

最后编辑于 2017-12-20 23:04

举报 回复

DreamL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15:32

9楼

佩服7小时徒步的皮卡丘~

羡慕飞在天上的小仙女!

吃货小宇子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17:30

10楼

楼主的红裙子好耀眼呀,美!!!

Cherry小神龙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0:15

11楼

手机也能拍出这么棒的照片,不得不说楼主的技术也是棒棒哒

drug_007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0:16

12楼

求问皮卡丘的书包在哪里买的到,求楼主解答

waooodjy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0:20

13楼

午餐罐头看着好美味呀

pandanicole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18 21:10

14楼

回复 12楼 @drug_007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求问皮卡丘的书包在哪里买的到,求楼主解答

查看全部引用

实在冲绳的Pokemon store里买的。

钢牙小嘉嘉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7-12-23 00:35

15楼

开头就很有气场,必须看到完

回复 当前帖子

相关问答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