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2018带妈妈来日本关西跨个年(名古屋-京都-大阪休闲6日游、租和服攻略,已完结,正在细化中^-^)

旅游攻略论坛: 日本

2018带妈妈来日本关西跨个年(名古屋-京都-大阪休闲6日游、租和服攻略,已完结,正在细化中^-^)

Chichi就是琦琦
Chichi就是琦琦 8袋长老
2018-01-03 356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Chichi就是琦琦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3 16:01

1楼

行程说明

因为我们买的机票是第一天晚上才到名古屋,所以第一天只是办好酒店入住,没有游览。这次我们的行程是名古屋1天-京都2天-大阪2天。因为是带着妈妈一起去,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宽松,没有起大早、各种赶路,只是随遇而安。


D1 北京飞抵名古屋中部机场 乘名铁到京都站 酒店入住 宿名古屋

D2 名古屋城 晚上转战京都 酒店入住 宿京都

D3 租和服 清水寺 二年坂三年坂 宿京都

D4 金阁寺 东寺 转战大阪 宿大阪

D5 大阪城天守阁 天保山摩天轮 通天阁瞭望台 宿大阪

D6 天满宫 从大阪关西机场回京

很多人想带父母去旅行,又觉得会很麻烦。其实,我觉得只要调整心态,做好安排,带父母出行比想象的要美好很多。我父亲一直身体很好,我也一直说要带父母去看世界,可只在13年底去了一次首尔,我父亲就被查出患了重症,后来就是连续几年的手术放化疗,最后父亲还是离开了我们。那次首尔之行也成了我和妈妈对于全家一起出行唯一的回忆。所以,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多珍惜跟父母一起的时光。我妈妈已经快70岁了,也很少出去旅行,出门时总是会有各种顾虑,我就经常给她做心理建设,让她尽量调整自己的想法,去感受旅途的美好。我妈妈也做得很好,现在拍照水平也逐步上升,还会有“创作”的想法,心态也积极了很多。


现在回想起来,这次的日本关西行也是很幸运的。比如在京都的第二天,下午就要转战大阪,我想要买邮票寄明信片,因为是周末,邮局不开门,本打算留下钱、拜托酒店工作人员帮忙,上午去金阁寺时,在出口处发现有邮局的摊位在卖邮票。当时想着在大阪也要寄明信片,就多买了一张邮票。邮票的问题时解决了,在大阪时没有看到邮筒,就计划最后一天上午去天满宫后就去找邮局。没想到在天满宫门口就看到个大邮筒,简直各种心想事成有木有~


如果有朋友有疑问,欢迎大家跟帖评论,或者关注我的微博:Chichi的奇幻世界。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其它游记

【Chichi在路上】魂牵贝加尔湖——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Chichi在路上】亲测超实用、超值的首尔租韩服攻略(建议收藏、备用、转需哦~)

【Chichi在路上】一个女生独自的奥地利(维也纳、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初冬五日游

正在努力更新的另一篇游记一个女生独自·40天·德捷奥意深度游

特别推荐 换乘案内app!

真的是特别人性化的日本交通信息app

1. 中文输入&显示

2. 输入起始地点:景点、要去的地方名称,不用是准确的车站名

3. 输入出发/到达/早班车/末班车/无指定/最近来选择时间,可以按所乘车辆的时刻表计算时间

4. 确认后会显示可选线路,也可按最快达到/换乘次数/费用较少来选择线路。


比如我要在1月3日11:32分从名古屋站到名古屋城,没有附加条件,直接搜索,就出现了3条线路——



D1 北京-名古屋 抵达名古屋 入住酒店


我们晚上八点半在中部机场着陆,入关、取行李,乘坐名铁,到达名古屋站,出站走路8分钟,就到了预定的酒店。

交通方式

按照换乘案内的搜索结果,我选择乘坐名铁(Meitetsu line)从中部机场去名古屋站。

大约半个小时后,到达名古屋站。

从名古屋站步行10分钟就到了我预定的酒店。这个是自动门,猛一看还以为是墙。

入住后,在酒店楼下的超市逛了逛,买了些寿司。

明天关西游就正式开始啦,名古屋,晚安

D2 名古屋城 乘坐JR转战京都 入住酒店

名古屋初印象

名古屋市(英文:Nagoya,日文:なごやし),是日本中部爱知县的首府,也是日本二战前规定的国内六大都市之一。全市总面积326.45平方公里,总人口228.4万人(2015年)。名古屋港也是日本的五大国际贸易港之一。这里过去曾是尾张德川的城下町,历史上是日本战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早上11点在酒店退房、寄存行李,我和妈妈就出发去名古屋城啦。

名古屋城

交通方式

日本的地铁很人性化,标识清晰。

下了车,标识很清晰。

从车站出来就看到蓝天白云。

名古屋城的门票成人500日元。

名古屋城由德川家康于1612年所建,二战时被损毁,1959年进行了修复。冬日里的游人不多,天很蓝,大片的白云飘过。

日本的抹茶冰激凌太好吃了,从这里我就开启了每天抹茶冰激凌打卡之旅~

名古屋站周边游览

从名古屋城回到名古屋站,在车站的购物中心简单吃了饭,我们就在车站附近溜达。

吃完饭,我在车站旁边找到了邮局,买了明信片和邮票,寄出了这次关西行的第一张明信片。

名古屋站附近都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名古屋游览tips:

1、从名古屋中部机场乘坐名铁车,约30分钟到名古屋站。

2、名古屋城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12月29日、31日、1月1日停止开放。到达方式:乘坐地铁名城线到市役所车站下车,步行即可。票价成人500日元成人500日元,16岁以下儿童100日元。名古屋城范围不大,游览时间1-2小时,如另有时间,可在旁边等名城公园内漫步。

3、名古屋站附近高楼林立,现代感十足,有众多商铺、餐厅,如果时间不多,在名古屋站附近游览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乘坐JR转战京都

我在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买好了从名古屋到大阪的JR车的车票,5070日元。我选择JR车是因为比较便捷,如果坐大巴到话车票会便宜一些。我在关西买票时遇到的工作人员感觉比我在北海道遇到的工作人员的英语要好。

从京都站步行10分钟,到达我预定的酒店。酒店不远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房间是在8层。我入住后才发现窗外就是日本最古老的塔的所在地、也是京都的象征——东寺,简直太惊喜了!

放下行李,我们走回繁华的京都站附近吃晚饭,晚饭是精致的日本定食。

还在京都站旁边发现了这家超可爱的舞伎咖啡,京都限定哦,340日元。

一天的行程结束,明天就要租和服游古寺啦~


D3 京都 和服与清水寺 租和服攻略

租和服攻略

由于是在元旦前后,担心租和服的店铺不营业,来日本之前,我特意搜了一家日本旅游局推荐的店“冈本”,并在网站上进行了预定,预定时间是当天上午10点。亲身经验是这家店算是比较大的店,有几个分店,和服预定时也可以选择加长、加肥的款式,对于我这个子高的人来说简直太友好了。


冈本和服本店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五条桥东6-546-8


营业时间:9:00~20:00(每周三休息)


交通:乘乌丸七条巴士至“五条坂站”下车


网址:www.okamoto-kimono.com/

预定成功后,会收到确认邮件。

和服与清水寺

在酒店前台咨询了去清水寺的路线。早上,我们乘坐公车去清水寺。


我们在京都坐公车,都是成人230日元,儿童120日元,下车在司机旁边投币就可以了。

下车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五条坂的路口,从五条坂直走就是清水寺啦。

沿着五条坂走了几十米,就看到了冈本和服总店。

我预定的是tall size(170以上),目测180也不会短。tall size的居然有三个架子呢,与我在首尔租韩服的时候、全店就翻出一条合适的裙子相比,冈本简直太美好了!

租和服,分外衣、里衣、腰带、腰带绳、提包一共5件,自己选好衣服后,付钱,到里面的楼上,有工作人员帮助穿和服、做发型。

换好和服,向清水寺出发啦~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和服和清水寺太配啦~

在清水里走了半天,和妈妈在小店里吃了碗面,很爽口。


热闹的二年坂和三年坂

从清水寺出来,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游客,特别热闹。

这里的星巴克很有当地特色。

推荐这家可爱的龙猫共和国,超可爱。门口的大哥好爱演……


我和妈妈走累了,找个店坐坐,喝一杯抹茶饮料,静静感受时光的美好。

傍晚,带着美好的回忆,我归还了和服,乘坐公车返回了酒店。


D4 金阁寺 东寺 乘坐JR转战大阪 入住公寓

上午在酒店吃早饭、退房、寄存行李,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金阁寺,然后返回酒店,去旁边的东寺,之后去酒店去行李,乘坐JR去大阪。


今天就要离开京都了,早上看着窗外的东寺,很是不舍。

足利义满的金阁寺

公车站东寺道就在酒店旁边,酒店前台的小哥特意嘱咐我们,去金阁寺的市营公车205有两路,一定要看准是开往金阁寺方向的哦。

在车站等了一会儿,开往金阁寺的205路就来了,这路车是经过京都站的,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大家都是去金阁寺的。


下了车,就能看到从金阁寺出来的人流了。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

从东寺道乘坐市营公车205路到了金阁寺。金阁寺又名鹿苑寺,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金阁寺是京都的著名地标之一,也是足利义满出家的地方。

院里还有卖纪念品店摊位。

这个抹茶是带金箔的哟。

在金阁寺的出口处,居然看到了邮局卖邮票的摊位,于是我买了两张邮票,一张是当天从京都寄,一张留着在下一站大阪寄。解决了邮票的问题了,太幸运了~


从金阁寺出来,走到车站,我们又坐205路,回到了酒店所在的东寺道。


日本最古老的东寺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东寺,从房间窗户望出去就能看到。离开京都之前,当然要去东寺看看啦。

东寺也称教王护国寺,从京都车站步行10分钟即到,东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早在日本平安时代营造平安京的时候就兴建了东寺以镇守国家。



寺内有以“五重塔”为代表的许多宝贵的历史建筑。“五重塔”高53米,是这座寺院的象征性建筑物,被指定为国宝级文物。

乘坐JR转站大阪


从东寺出来,我们去酒店取了行李,然后去京都站吃了定时,坐JR车去大阪。



据说,从京都到大阪的JR车永远这么拥挤,好在只有半小时车程。

寻宝一样的公寓入住

到达大阪站,由于我们预定的公寓是在天满宫旁边,就坐了紫色的谷町线地铁到南森町。在大阪站,我问了一个路过的小哥,小哥从包里翻出个ipad,还特意用google翻译给我看。大阪站是中转大站,很多地铁线路都汇聚在此,但是标识很清晰。


到达南森町站,根据店家提供的video线路指示,从3号口出来右转-直走-右转-直走-左转,到了公寓门口,打开信箱找到密码锁,左转几-左转几-右转几滴扭出密码、打开信箱、拿到钥匙。我只想说,房东你赢了!与这种寻宝似的self-checkin相比,我在欧洲、澳洲住的那些公寓、跟房东约时间交接钥匙的方式太原始了…确实有点折腾,不过未知与不确定,这也是自助游的有趣之处嘛吧~

好啦,安顿下来,明天就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了。大阪,晚安~😘


D5 大阪城 天保山摩天轮 通天阁瞭望台

因为我很喜欢登高远眺,所以在大阪的第一天行程除了大阪城之外,还安排了天保山摩天轮和通天阁瞭望台。

大阪城和天守阁

上午用Google地图搜索了一下,发现我们住的公寓距离大阪城1.5公里,我跟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步行前往,还可以看看大阪的城市景色。


大阪的小路很宁静很整洁。

妈妈很喜欢路边的绿植,上面还开着粉色的小花。

走在河边,妈妈帮我拍照的时候,河里的海鸥飞过,远处已经能看到绿色的天守阁了。这张太有意境了,给妈妈加鸡腿~

沿桥过了河,再穿过了铁道桥,往前走一段就到了大阪城公园了。从河边开始,就能看到当地市民跑步锻炼和遛狗。

下图的狗狗戴着个麋鹿角的小礼帽,特别可爱。

大阪城的游客很多,天守阁不能进入。


天守阁旁边有个综合服务中心,有餐饮、纪念品店。日本的纪念品实在太可爱了,女生看了都走不动路啦~

天保山摩天轮上俯瞰大阪港

在大阪城查了案内换乘APP,选择了第三条路线去天保山。

出发咯~往回走,穿过京桥、铁道桥,走到大阪城北詰车站。

转车的时候看到这个宣传牌就想合影。

从新福岛站出来,天阴阴的,还下起了小雨,我和妈妈决定先找个店吃饭。这个店是自助下单的猪排饭,很有趣。

吃完饭,继续坐车。


从大阪港车站出来,沿着海洋馆的方向走。

出站直走不远,就能看到巨大的摩天轮了。

从摩天轮上俯瞰大阪港,虽然是阴天,但是依然很美。

摩天轮旁边是个购物中心,里面有乐高世界,带孩子去的朋友可以去海洋馆和乐高世界玩。

通天阁看大阪夜景,登高跨年

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打算从天保山转战通天阁,去看大阪的夜景,跨个年。

出站往前走,能看到通天阁。

通天阁附近是热闹的商业街。

找到入口,进去,买了票。参观的顺序是2层拍照乘电梯👉5层瞭望台👉4层瞭望台👉3层餐厅购物👉2层购物

楼下是pocky世界。

一层是肌肉人展馆和纪念品商店。


从通天阁出来,商业街已经一片安静。

用换乘案内查了一下,乘坐红色的堺筋线直达南森町站。

D6 元旦感受天满阁新年的祈福 关西机场-北京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我们是下午4点半的飞机,从公寓到机场大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要中午出发去关西机场。我们租的公寓退房时间是10:00,昨天晚上就跟代理沟通了一下,询问是否能将行李放在公寓,中午回来取。代理的回复是可以。


解决了行李的问题,我们就计划上午去步行5分钟可达的天满宫神社。之前也没有特别计划,到了天满宫,赶上了当地市民的新年祈福活动,天满宫里特别热闹,我们也见识了日本的新年氛围。


有个插曲是我在京都金阁寺出口邮局的摊位买好了邮票,在大阪一直没有看到邮筒,本来打算从天满宫出来就去找邮局,没想到天满宫门口的右侧就有个大邮筒,简直是完美~


言归正传,我和妈妈走到天满宫,看到门口很是热闹,我一愣,才想到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日本人是有新年来参拜的习俗的。

初建于公元949年的大阪天满宫是日本最著名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着被视为“学识之神”的10世纪的学者菅原道真。2018年的第一天,大阪的市民来到天满宫,祈求平安幸福、事业顺利、孩子升学成功。

我也在这里祈福,愿2018年家人朋友和自己都能健康平安顺利。

天满宫院内和门口还有很多美食摊位,有点像中国的庙会,很有新年的热闹感觉。

天满宫旁边也很热闹。

到中午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和妈妈在Word coffee坐下,享受在大阪的时光。

中午了,我们回公寓取了行李,有些舍不得大阪的蓝天白云。

我用换乘案内查好了去关西机场的路线。

去机场有下面这种深蓝色的特快列车,我们坐的就是这种,在车上遇到列车员,跟我说坐这种特快车每个人要补交720日元。。。舍不得的同学可以选择坐普通车。

到了关西机场,值机,买了一杯咖啡。

六天的日本关西游马上就要结束了,相比之前夏天去的北海道,关西的感觉很不一样。关西更有历史和文化底蕴。妈妈也很喜欢关西,她说明天樱花开的时候,想再来关西。好吧,就这么定啦~


文末,贴几张我在返京的飞机上拍的照片。祝大家2018年一切顺利!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最后编辑于 2018-01-16 15:27

举报 回复

missShirley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8-01-07 20:07来自穷游APP

2楼
这个天气穿和服冷吗?

Chichi就是琦琦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7 21:24来自穷游APP

3楼

回复 2楼 @missShirley展开引用收起引用

这个天气穿和服冷吗?

查看全部引用

虽然和服里外好几层,只穿和服还是有点冷,所以租和服的店家还提供外面穿的罩衣,不过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拍照时罩衣都没穿。😁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