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跟着汉堡包包玩香港】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 Vol.2 (米芝莲推荐、17年圣诞装饰、大东山外拍、卢吉道、怪兽大厦等)

旅游攻略论坛: 香港/澳门

【跟着汉堡包包玩香港】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 Vol.2 (米芝莲推荐、17年圣诞装饰、大东山外拍、卢吉道、怪兽大厦等)

汉堡包包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精华
2018-01-08 20558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8 15:50

1楼

前言


本来不打算再次写香港的,但想起上次发文关于香港的,在两大旅游网站的点击率和关注率都挺高的,于是决定继续延续上次的主题: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所以还没看过包包之前写的HK游记可以先回顾之前的首页精华帖子:


【跟着汉堡包包玩香港】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 Vol.1(穷首攻略型游记+小众人像外拍推荐地+HK隐藏级CP值超高美食+港铁特惠)


11月底,某人突然毫无预期卖了他心爱的相机,但是没了相机的我们感觉非常不方便,于是从决定去HK到签注、订房、决定行程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这次一改往常包包细无巨细做攻略的习惯,只定了第一天必须买相机,第二天上山拍摄计划外,其他所有都没定下来,由于时间紧迫没时间看玩什么只能凭之前的一些零碎记忆在HK当场决定玩什么、吃什么。包包能如此任性,一是因为本来对HK有一定程度熟悉度,二是到处都是粤语不用怕、三是去不了大不了下次去。基于以上三点,这次短暂的HK游行程还是很丰富的。


说来奇怪,大概每年的这段时间,即圣诞前两周,包包都会去香港玩或者去购物。为什么???因为这段时间有非常多的商场布置成圣诞主题或者卡通主题,再加上圣诞的打折季,所以HK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非常适合拍照打卡。所以,这段时间到年底,HK旅游人数会比平常多,这是我多年的经验。所以,有计划在此段时间出行的,切记一定要提前订房!!!迟了不仅房价贵,而且会没房!包包这次订房改了多次,最终还是无法定到想要的酒店的周五、周六,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请假了两天,在周四、周五住宿。不过,正因为不是周末,人也不是很多。


这次旅游的重点依然是放在香港岛,非常适合想在学着当地人在HK过一个周末大家可以结合包包上次的: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 Vol.1 来准备行程,反正选适合自己的就好。在这里还要再次感谢下我在HK的表姐,有时候遇到难题总是麻烦她哈哈!


这次的撰文保持上篇一样的风格,不打算跟欧洲游一样,写太多的景点介绍、历史背景,只想轻松的带给大家一些摄影推荐还有旅程的小tips、HK美食推荐、拍照哦小技巧和省钱小方法等等,如果有更好的推荐也欢迎大家跟帖留言或者文章若有错漏也可以指出哦~~ ^-^


在这篇文章大家将继续看到包包擅长的攻略型游记,非常多的旅游小tips干货,一如既往,会推荐一些小众的旅游景点,这次出行的目的是寻找适合拍人像、旅拍的小众地方,一些小众的而又美好的地方,当然肯定少不了推荐自己喜爱的美食,记得关注我游记哦~~~


——————————————————————————————————


在开始游记攻略前,先放图片!

以下图片都是包包老公拍摄的,版权所有,切勿盗图。


红遍ins打卡地——怪兽大夏


当地人最爱的太平山免费观景台——卢吉道观景台



捉住芒草的尾巴——大东山 Sunset Peak



捉住芒草的尾巴——大东山 Sunset Peak



捉住芒草的尾巴——大东山 Sunset Peak



1881 Heritage HK最美圣诞装饰



1881 Heritage HK最美圣诞装饰



1881 Heritage HK最美圣诞装饰



海港城 2017圣诞装饰



海港城 2017圣诞装饰



高迪筑迹——巴塞罗那建筑大师安东尼·高迪大师世遗作品商场巡展



铜锣湾萌爆圣诞公仔装饰



——————————————————————————————————


容许我卖个小广告: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burgerstravel

包包会优先在公众号发表小游记,还有即时分享旅游行程和小攻略,欢迎围观



西葡狂想曲【跟着汉堡包包深度玩转伊比利亚】(26天旅程,高迪迷的巴塞罗那+小众景点、托莱多全景、葡萄牙一路向北等) (穷游首页 推荐1星精华大贴)


意游未尽【跟着汉堡包包18天玩转意大利Big5+阿玛菲海岸】12W字1630图,美食旅拍、庞贝、斗兽场第三层、尼禄金殿完 (穷游首页推荐2星精华大贴)


【跟着汉堡包包玩香港】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 Vol.1(穷首攻略型游记+小众人像外拍推荐地+HK隐藏极CP值超高美食+港铁特惠)(穷游首页必读推荐2星精华贴)



**如有需要汉堡包包帮忙订票、预定餐厅或者购买车票、火车票等事宜,欢迎来汉堡的淘宝小店坐坐哦~~~

戳以下链接即可直达汉堡家:

跟着汉堡去旅游-Burger Travel


**有拍摄、约稿等合作意向的,可以私信本人**



——————————————————————————————————


**本文提及所有金额均为港币!**


最后编辑于 2018-01-31 14:26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8 16:21

2楼

【行前准备】


以下文字是上次:学在地人在香港过周末 Vol.1 的增强版,也许跟上次的推荐有所出入,但是不矛盾,因为每次出行的行程都不一样,还是那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准备行程。


A. 关于手机卡


之前推荐提前在某宝购买手机卡,我们用的是广州电信的手机,以前在hk是用不了的。前不久时间才知道电信也可以直接在HK使用了,每天封顶25元一天,缺点是用Google Map、FB、INS这些还是需要翻墙使用。移动、联通应该也可以这样操作,但具体资费请自行咨询客服,各地的规定都不一样。


B. 关于交通


从广州到HK好多种方法,可以在东站坐直通车到红磡,这个价格最贵;其次就是坐和谐号到罗湖再转东铁,这个比较经济和快速,就是转东铁有时候找不到位置坐,要站整程比较累;最经济的方法就是坐大巴到HK市区,可以选择的大巴公司很多,如港中旅、中港通、永东、环岛等等,价格都是80-90不等,可以当场车站购票,或提前几天在某宝能便宜点。具体看你在哪里上车和下车。这次包包坐的是港中旅,从中国大酒店上车到最后的湾仔站下车,用时3小时,不用转车很方便,对于我这次的行程来说,大巴是最便宜的。


至于在HK游玩是只用八达通还是购买港铁旅游票,这个还是依据自己行程决定,可以提前在港铁官网: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main/index.html 查价,再决定哪个更划算。


例如查:铜锣湾-尖沙咀

主页屏幕左方,输入站名,点击搜索:



之后就可以看到车程时间还有使用八达通和不使用的价格区别,还能查到换乘的方式,非常方便。



C. 关于手机APP


强烈推荐下载以下APP,第一行第一、第二个是查公交的,第三个是地铁的,查询非常方便哦~~~


在HK使用地图要Google或者高德地图结合,因为Google有时候飘移严重。


第二行第三个是寻找免费wifi的app。



D. 关于现金、刷卡、支付宝


HK不如内地,内地是随便都可以刷卡消费,但是HK由于刷mastercard或者visa的手续费奇高,所以很多店铺,特别是小店和一些餐饮店都只接受现金,所以港币一定要准备充分,可以在国内银行提前购汇或者更方便的是拿银联储蓄卡到HK的有银联标示的ATM机直接提取港币。提取的时候有些银行卡可以免手续费,具体可以百度下,强大的华夏卡2018年已经不能免费提现了,但是每笔手续费12元还是挺良心的。


关于支付宝,很多超市和便利店已经是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了,sasa、卓悦那些也可以,其实我觉得HK人挺乐意大家使用这个的,因为费率比较低。


E. 关于在HK买电子产品


虽然广州到HK很方便,但其实以往包包到HK都是主要买电子产品为主,不然是不会去HK的。要买电子产品肯定是到旺角、深水埗这一带,这里不仅有很多官方直营店,还有大型连锁电器城和水货店,所以经常打价格战。有时间不妨多走几家店,不同店铺的价格和赠品都不一样,有时可以要求店员不要赠品能不能优惠。


上边提到由于香港刷信用卡费率很高,所以其实很多店铺都有现金购物会有更优惠的价格,这个也记得问问店员。当然,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可以登录这个网站(HK当地人也用):https://www.price.com.hk/,上面可以查价格,基本上是实时的,就是网上价格多少,到了实体店也是一样的价格。这几年我们都是到HK买电子产品都是用此网站。最近发现上面还可以看评价等,而且价格更透明了,比前些年的好用。也可以提前打电话到店铺问问是否有货或者预订


例如搜索Iphone X,就可以看到以下信息了:





最后编辑于 2018-01-08 16:24

举报 回复

glac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8 17:34

3楼

坐等更新

mecynvan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8 17:35

4楼

之前的写的很好,期待~

doswalhun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8 17:35

5楼

图片好!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8 22:53

6楼

图片、文字还在努力整理中,会优先在公众号发文~~~

等不及游记可以先点击这里看~~~

香港|跟着汉堡去旅游,为你精挑2017年香港圣诞装饰拍照好去处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1 17:33

7楼

Day 1:Guangzhou-Hongkong(17.12.14)

一大早坐港中旅大巴,7:30上车,虽然深圳湾过关人比较多,但由于我们比较早而且使用e通道,过关速度大概只需要5分钟!以往我们坐大巴都是在旺角下车,这次由于酒店定在铜锣湾,于是可以一路坐到最后一站,在湾仔地铁站下车。由于时间还早加上还没吃早餐,眼看11点了,于是决定先去吃东西再去酒店check in。


靠得住粥麵小館 (推荐指数:★★★★☆)

中国香港湾仔克街7号地下


慕名而至,11点才开铺的靠得住粥麵小館,不难找,远远的就能看到它的大招牌了。由于香港米芝莲(米其林)2018餐厅指南刚出不久,而且靠得住是今年新上榜的餐厅,所以餐厅的大门口展示着米芝莲的小胖子举起大拇指的巨大海报,作为第一家粥店上榜米芝莲指南的餐厅,包包很好奇到底是有多好才能够上榜,毕竟上一次的鱼粥我们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为何那家并没有上榜呢????


靠得住粥麵小館是米芝莲必比登推荐,必比登(Bib Gourmand)美食推荐餐厅意思就是:便宜好吃,物有所值的餐厅。在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入围必比登美食餐厅的消费标准是人均折合260元人民币以下。



我们点了餐厅推荐的镇店三宝:靠得住咸肉粽(26元)、爽脆鲩鱼皮(46元)及心肝宝贝粥(62元)。




心肝宝贝粥我是最期待的,毕竟这是一家粥店。粥煮的很“绵”(广东话的说法),味道比较清淡。猪膶和带子各3件,我想这个粥价格定这个高主要原因是带子是日本北海道直送元贝,口感爽滑。猪膶非常新鲜,但是如果本身不喜欢猪膶的人估计也不会喜欢,但是粥的味道并没有渗入猪膶的腥味,所以不吃猪膶其实也可以放心吃。特制鱼汤的粥底喝起来比一般普通粥底香,不过可能由于包包上次吃的那家粥店先入为主了,喜欢那家特有的焦香味,所以感觉还是上次那家更符合我胃口。但总体来说还是不失为一碗好粥!




爽脆鲩鱼皮是灼熟的,一看就知道是浸过冰水才会如此爽口。伴有花生、姜丝和麻油,这是传统的广东菜一向做法。其实广州也有不少餐厅、大排档这么做,例如在上下九出名的陈添记,大致口感差不多,这家店味道没那么咸重,鲩鱼皮爽口甚至可以用弹牙来形容。




靠得住咸肉粽,虽然包包本身对咸肉粽不太感冒,但是看到据说是全港最好的所以决定试试。由于绿豆糯米是7:3的比例,由于绿豆过多,所以,筷子夹不太起来,一夹就是呈散的状态。我不知道这是否才是最正宗的,但是以我们在广州吃咸肉粽的经验,筷子夹起来是不会散的,这项在我们心中有点减分。但是!!!!由于绿豆多,所以这个咸肉粽会特别的香,每一口咬着口腔都是充斥了绿豆香味,而且还因此减轻了咸肉粽一贯的肥肉油腻感,让我这个不喜欢咸肉粽(由于有肥猪肉)的人也会喜欢吃。



总体来说,米芝莲的推荐没有让我们感到特别的意外惊喜,当然水准是合格偏上的。如果是在广东生活的朋友们来这里吃估计跟我们感觉会一致,但是如果非广东生活却想吃到正宗的广东粥面小馆,这家还是值得推荐的。



香港珀丽酒店 Rosedale Hotel Hong Kong(推荐指数:★★★☆☆)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从铜锣湾地铁站出来不远。铜锣湾地铁站附近有好几家大型购物商场,sogo不用说了,化妆品护肤品品牌很齐全,还有皇室堡,今年圣诞的节日装饰是轻松熊,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惠康超市,超级方便。

酒店感觉比较旧,而且房间不大,含早餐,但是早餐一般般吧,还行。反正不是说非常推荐,但是价格来说还是ok的,一晚大概700元左右吧,要知道,这是铜锣湾!!!



照片没拍,用几张booking上面的照片吧。





Check in了酒店之后,我们便离开去旺角了。这次到HK时为了买单反,过程中有取钱、找路等,由于现金买相机更便宜,我们取钱浪费了非常多的时间,被汇丰摆了一道,心情就别提多郁闷了,所以此处省略一万字。


有到香港买电子产品计划的童鞋,推荐上香港格价网:https://www.price.com.hk/,上面可以查价格,基本上是实时的,就是网上价格多少,到了实体店也是一样的价格。这几年我们都是到HK买电子产品都是用此网站。最近发现上面还可以看评价等,而且价格更透明了,比前些年的好用,而且香港人也是用此网站的,所以值得推荐哦~~~


购机过程依然省略一万字,此篇游记除了iphone手机拍摄的图片,剩下的全是新买的无敌狮拍的,香港之旅可以说是试机之旅哈哈,大家不用再留言提问咯~~~


最后编辑于 2018-01-23 10:19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2 09:03

8楼

肥姐小食店 Seam Eett Taiwan Noodles(推荐指数:★★★★★)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

 

几年前去HK一直都喜欢吃这家店,最近几次不去旺角一直念念不忘。趁着买相机到旺角一定要去肥姐小食店吃呀~~~这家如果包包没记错的话,也是列入米芝莲街边小食推荐的,每次去,门口都排2、30人,而且每次限量一人最多买三串,可见生意超级火爆。


 


一般都是点鸡肾、生肠和墨鱼,全部都是非常爽口弹牙,再配上独有的自制甜酱和芥末酱,简直好吃到爆炸,反正这家店是我们怎么吃也不会腻的!哈哈~~~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5 11:01

9楼

德福广场 (推荐指数:★★★★☆)

坐地铁前往九龙湾站,直接上去就是德福广场了。熟悉包包的童鞋们一定知道包包不会是去购物那么简单,一般我行程是很少特意安排购物的。为的是什么??哈哈,直接看照片吧!


噔噔噔!!!



好吧,如果熟悉包包的看到这些照片一定不意外,因为这都是包包最爱的巴塞罗那高迪大师的作品!德福广场今年圣诞装饰居然把高迪大师的奎尔公园、米拉之家等直接搬到香港来了~~~上个月知道这个消息,包包一直心痒痒要去一趟HK,但是没找到机会,没预料到要买相机,结果真的可以到此一游嘿嘿~~~


奎尔公园的糖果屋、大蜥蜴和椅子,一件不落的搬到商场,虽然椅子的设计有点差异,但也算很不错了!



看,连糖果屋的糖果边框窗子也是一模一样的呢~~~



由于还是工作日,人不多,可以尽情的跟亲爱的大蜥蜴拍合照哈哈,大蜥蜴在HK也是特别受小孩子的欢迎哦~~~



米拉之家著名的外星人烟囱,仿真度高达99%!



糖果屋裡面有屏幕播放着关于高迪和巴塞罗那的相关介绍,居然还有文生之家、奎尔纺织村和高迪4D博物馆的相关介绍,这么小众居然都有,简直贴心。官方还提供了免费的VR模拟参观巴特罗之家,我们就没去尝试VR了,毕竟已经去过现场啊哈哈~~~想了解更多高迪的介绍,这里我不打算展开了,可以移步到包包的西葡游记或者微信公众号:burgerstravel 哦~~~


看完高迪相关装饰之后,我们在商场小逛了一下便离开前往尖沙咀,圣诞前夜晚的尖沙咀是包包每次HK游必定要去的!因为这是我自认为HK圣诞装饰最美的地方之一。


1881遗址 1881 Heritage (推荐指数:★★★★★)


每年的圣诞前,HK各大商场都会有不同主题的装饰,1881我觉得每年都是最美的。




1881是香港前水警总部改造的一个小型精品商场,面积不大,集名牌商店、餐厅、酒店和展览馆于一体。建筑物落成于19世纪80年代,是一座有上百年的历史建筑,采用维多利亚式建筑风格,富有殖民地色彩。该建筑于1994年被列为法定古迹。



今年的装饰主题是:木马。




一如每年的少女心,非常吸引女生前来拍照。




走进13米高的奇妙木马玩具店,您可以在摇摆舞动的古典木马、徐徐旋转摩天轮之下游玩,观赏橱窗里的古董玩具,并坐上多个造型独特的小木马拍照留念。





这里拍照特别特别好看,女生最好别单独过来,

因为没有人帮你用相机拍照啊~~~

当然带上自拍杆也是ok的~~~




如果有时间不妨白天和晚上分别去看一次,如果时间不够,就选择晚上来吧。





走上楼梯,便是1881的花园了,花园内部还保留着炮台遗迹等历史建筑,喜欢看历史的,白天到这里逛能探寻到香港的历史;而晚上却摇身一变,变得非常的浪漫。



今年特意配置的灯饰,花园都挂满了一整个花海的小灯泡,一眼看上去仿佛置身于繁星点点的银河,特别美丽。所以,当天我们都看到有不少新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可爱的木马婚礼蛋糕,如果是真的,那该多好呢???




拍照完毕,这里还有不少名品店可以逛~~~

我嘛,就window shopping一下就好了~~~



海港城 Harbour City (推荐指数:★★★★★)


之后步行到对面,就是海港城了,适合买买提们购物,所有奢侈品都集中在这一区,护肤品和化妆品品牌很齐全,毫不夸张的说,海港城可以逛一整天,甚至很可能逛迷路哈哈!这里奉上网址:http://www.harbourcity.com.hk/tw/


我们没去购物,直接走到海运大厦露天平台去看圣诞灯饰展,今年的主题是:“飞”一般的惊喜。




三艘巨大圣诞飞船让广场化身为“空中之城”,晚上看尤为漂亮。但是可惜人太多太多了,很难好好拍照。



飞船前后还有螺旋桨走马灯转动,可以随便上船打卡!



包包很难才抢到位置随意拍了几张~~~

摆个圣诞老公公的姿势,哈哈~~~


最后编辑于 2018-01-23 10:34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5 11:06

10楼

天星小轮 (推荐指数:★★★★★)

从露天广场走出去,便可以看到著名的天星小轮了。


天星小轮举世知名,是香港的特色之一,自1898年开始,绿白色的小轮一直穿梭于维多利亚港,成为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两地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天星小轮每日的载客量高达十万人次。


下图是价目表,可以直接用八达通“嘀”卡进闸口。



没卡的可以到旁边的售票机付款买票。



天星小轮适合从尖沙咀过海到中环,或者反之,价格也很便宜,不管作为观光还是交通工具都可以。其实包包在很小的时候到hk已经坐过了,这次重坐一次,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从中环码头下来便可看到经常在TVB剧集出现的摩天轮,据说可能要拆,真心不希望它会拆。沿着天桥便可直达IFC置地广场,又是一个购物好地方。上篇HK游记,包包便在这里吃添好运和Grom。

一边走回中环的半山扶手电梯,离远远的就闻到好香的爆炒味道!突然想起我们晚饭还没吃,然后看到中环的闹市中的大排档了!对了!就是上次我们经过,却没有开门的大排档~~哈哈~一秒钟就决定要去吃~~~不管要不要排队。



盛记大排档 (推荐指数:★★★★★)

中环士丹利街9-10号铺



一个铁皮屋做档口,食客都坐在路边,由于位置小,一般都需要搭台。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六:11:00-15:00、17:30-23:00。记得看好时间再去用餐,免得“摸门钉”。



这里灯光昏暗,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却很地道,毕竟在商铺林立的金融中心区中环,能找到这样的大排档基本上是非常困难的。




拍了几张价目表给你们看看,哈~~~价格有点贵,不过在HK这个价格在同类型的算不贵了。





啫啫鸡煲,65港纸。



豉椒鹅肠,70港币。



豉椒炒蚬,65港币。



这几个菜都很好吃,很有“锅气”,我们可以给这家大排档打90唯一缺点就是分量真的有点少!我们两的食量,不太够,我们一共吃了4碗白饭+3个菜,埋单一共200多元。


吃晚饭打道回府铜锣湾,到附近逛逛.由于酒店就在铜锣湾, 购物很方便。


Fashion Walk (推荐指数:★★★★☆)

铜锣湾FASHION WALK京士顿街九号

然后特意绕路去找今年铜锣湾的萌爆栏杆!

超可爱雪人、圣诞老人和小麋鹿一起来到铜锣湾街头啰~~~


全部都是毛线编织而成,颜色又艳丽又可爱!!!



Tips:铜锣湾的惠康超市24小时营业哈哈,这次的新发现~~~


最后编辑于 2018-01-22 16:27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22 10:58

11楼

Day 2: Hongkong(17.12.15)


今天天气很不错哦!一早起来吃个靓靓的早餐,不紧不慢的出门。


大东山 Sunset Peak (推荐指数:★★★★★)


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算是比较冷门的地方,主要是为了拍照。


每年的11月中-12月中山上都长满了芒草,黄昏特别美,所以大东山英文名字叫做Sunset Peak。先来一张陈奕迅2010年的CD封面照吧~~~

这座山因为陈奕迅而出名,所以也有人称为“陈奕迅山”~



坐地铁直接到东涌站,之后步行到富东商场(即地铁站的对面马路),下去一楼便可看到大巴站,在这里乘坐11路、3M到伯公坳。



伯公坳下车后,不用过马路,直接往车型方向向前走1分钟左右,看到第一个楼梯,便是登山的路了。



看到这个凉亭就代表你走对路了,就从这里上山就可以了。



海拔 869 米的大东山,位于南大屿山,是香港第3大高山,由于比较原始,且基本全程无平路,都需要登梯上山,这对于每位登山者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沿路的石头搭建的梯子,可以看出石头都很大一块,一定要小心的走不要贪快,谨防摔倒。



这是大概走了1小时的路,气喘吁吁的我们途中休息了好几次,这两天刚好hk也是很热的,很想直接穿短袖登山,真的很难想象夏天这里有没有人来~~~


不过沿路眺望HK的海景确实很美~~~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大蓝天,不然能见度更好。



当看到这大片的黄色芒草,开始下段1小时的登山了。虽然台阶没一开始那么大那么陡,但是开始很多碎石路,也是不好走的。





当走到山顶,会发觉气温骤降,刚才说太热了要穿短袖的我们迅速被打脸~~~现在恨不得来件羽绒服~哈哈~~~



看到这个小石屋就可以知道到达目的地了。已有百年历史,由英国传教士建造。但是日久失修,现在算是危楼,大家千万别爬上去屋顶哦!!!要拍照,在下面拍就好了,要做负责任、文明的旅客。



有体力的还可以继续前往南山,然后到达梅窝。或者不想去梅窝的,可以学我们一样原路折返。



好吧,说了那么多,放些照片吧。这次由于某人要在hk找地方拍摄,所以我们选了这样一个安静且色彩单一的地方。由于这天只是周五,上山的人少,我们可以慢慢的拍照。








由于我们这次拍摄目的要营造一种略带伤感的情绪和气氛,所以今天下午有点阴天的天气非常适合我们,但是,若要看美丽的大片金黄色的芒草在日落下被夕阳照射,需要找一个蓝天白云的大晴天会更容易出片哦。附上网上找的晴天版,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下一年来一趟大东山登山,顺便挑战下自己!嘿嘿~~~




详细图文版攻略也可参考我的公众号文章:香港|捉住芒草的尾巴



Tips:

1. 由东涌市中心乘坐11号或3M号大屿山巴士,于伯公坳下车,毋须过马路,向前走见到第一个楼梯步行上去,见凉亭开始登山,沿路直上,即可到大东山, 路径出口为黄龙坑郊游径,以及南山烧烤场,可以搭乘巴士回东涌,或直接行至梅窝码头乘船离开。

2. 如果体力不够,或者时间不充足可以选择原路折返,回程巴士站在对面马路。

3. 新手登大东山,强烈建议由伯公坳作起步点,黄龙坑上山的话,登山坡幅较大,相对吃力。

4. 伯公坳至大东山山顶,步程大约需要 2 个小时多。且由于整段大东山均为原始山路,非石屎路,路程具有一定难度。加上伯公坳起步首小时均为直上楼梯,会非常累和喘气;后段则为大石与小石混杂的碎石路加泥路,建议新手登山要做足心里准备,一定要穿上登山鞋方好上山。(绝不建议穿拖鞋、Converse者上山!)

5. 强烈建议提前在国内购买登山杖,一人买一支,会减轻脚步登山、下山压力。

6. 如想于山上观看日落,建议约中午1点于东涌市中心等巴士,约2点于伯公坳起步,轻轻松松5点(日落前)到达山顶。6点看过日落+晚霞取回头路落山

7. 入秋后,天黑得很快,记得带电筒或者头灯!手机也要保持电量!

8. 沿路没有厕所和垃圾桶,更没有食品、饮料售卖,可以在东涌地铁站购买相应用品,那里有超市和便利店。也要自备垃圾袋,自己垃圾自己带走。



最后编辑于 2018-01-23 10:58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22 11:09

12楼

下山我们也要用1小时的时间,也是蛮累的!回到地铁站大概7:00吧!立刻传message给麦麦,约好了9点在太子地铁站碰面!趁这个时间趁机在东涌的outlet转了一圈,觉得这个outlet确实不错啊,可惜我们没有什么想买的,由于太饿太累了,到超市一人买了一大盒雪糕吃起来了~~~哈哈哈~这么费劲消耗了不少热量,一盒雪糕就打回原形了,汗!


 

9点钟,准时在太子地铁站跟麦麦碰头!哈哈!我们在板鸭群认识了一年,没想到刚好都在hk旅游,就顺便约饭了哈哈~

 

福来居(牛记)海鲜饭店  (推荐指数:★★★★☆)

 旺角基隆街4-6号



这家店是包包提前问表姐推荐的,在旺角能吃到海鲜的大排档。当然,其实最好是到西贡,但是由于太晚了不太方便两个女生,于是选择近点的地方。

 

由于位置少,而且也是当地人喜欢的餐馆,我们4人只能坐外面了。看了下餐牌,根据店员的推荐随便点了3个海鲜和1个菜。

 

这家店招牌:东星斑。分量我们也不知道多少,他们是按照例这样上菜的。用的是陈皮清蒸的方式,鱼肉非常非常的紧实弹牙,很新鲜很新鲜!确实是相当的不错。价格大概300多吧,比较贵,但是对于这样的鱼来说,真的还好。


 

粉丝蒜蓉蒸扇贝,一只16元,价格还行,味道就是中规中矩哦。可以吃出扇贝很新鲜的,弹牙,肉质饱满。这个其实可以多点几只来吃哈哈~



蒜蓉开边虾,这个就比较坑爹了,分量非常少。店员说一碟8两,大概够吃,上菜之后,我觉得塞牙缝都不够啊~~汗!!!这里科普下香港关于两的说法,跟国内不一样,粤语有个形容词叫做“半斤八两”,因为香港是16两为一斤,所以8两其实只有半斤。这碟海虾一两是25元!所以这碟虾至少要200元,汗!这个真的太贵了,要知道只是普通的海虾而已~~~


 

清炒芥兰,没有拍照,分量也不大,具体价格也忘了。

 

4个人最后埋单是800多港币,来自上海的麦麦说觉得其实不贵,但我觉得还是有点贵的,毕竟碟头太小。不过,这家店是当地人推荐,吃饭的都是当地人,没有坑游客了,这价格应该在HK来说还是还好吧,毕竟都是吃的海鲜。

 

之后我们还走了好远路去吃了 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的甜品,这家店在香港澳门都有门店,很多游记都有推荐,包包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反正就是一家怎么点都不会出错的老牌港式甜品店,招牌是双皮奶和姜汁撞奶。离开店后,麦麦太失魂了,不小心把手机落在座位上,幸好在离开5分钟不到的时候发现,立刻打电话到店里,手机被店员捡到了,简直太幸运了!这里也不得不赞赞这家店员工拾金不昧,毕竟那是一台iphone~~~

 

回去酒店的时候,才发现脚非常累,有点一直抽筋的感觉。直接瘫软在床上,习惯了旅游暴走的我从没试过这样累,可想而知大东山有多么的可怕~~~啊哈哈~~~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22 16:05

13楼

Day 3: Hongkong-Guangzhou(17.12. 16)

睡到一早上才洗澡化妆,吃了个早餐再慢慢的退房。难得我们旅游可以如此的悠闲。而且今天的行程我都没定呢,出门的时候还想,要不要去一趟赤柱。但是要先去买车票,这里又不得不赞下这酒店的地理位置,从我们这里走到铜锣湾维景酒店不用5分钟,那里就可以买港中旅车票回广州,车票目前是单程110港纸,其实并没有比微信上面买票便宜多少,大家可以直接微信买票。


买好票后,我还是决定不去赤柱了,因为路途长,决定在中环这边玩就算了。


怪兽大厦 鲗鱼涌益昌大厦 (推荐指数:★★★★☆)


坐几个站到太古一出站便可到这个红遍ins的“怪兽大厦”,也叫做“海山楼”,其实人家原名叫做益昌大厦 啦!!!但是我也觉得“怪兽大厦”更贴切哈哈。

在进入大厦前,我们还聊起上次进入励德邨的经历,对比起进入励德邨5星难度,怪兽大厦简直太容易了!




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社区的天井,乍看之下只觉得乱乱的,跟广州的一些屋邨没什么区别。但抬头一看,便可以看到照片里看到的熟悉角度了。




当天也有好几个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照,连日本人也在玩直播!汗!这里如此出名啊~~~



我们也拍了几张打卡照,上传到朋友圈,立刻获得超多的点赞哈哈,看来大家都喜欢这里啊~~~





离开怪兽大厦,在到达地铁站的几分钟,大概看了下地图,临时决定去居高临下拍景,两人一拍版,完全没考虑过要走多远就决定去了~~~如果我当时知道又要走好远的路,要走好多层楼梯,我大概就放弃了吧~~~


最后编辑于 2018-01-22 16:06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22 16:16

14楼

卢吉道 Lugard Road (推荐指数:★★★★★)


首先坐地铁一直到西营盘下车,在C出口就可看到van仔站,坐45A到雅翠园下车即可。因为van仔是不报站的,都是当地人乘坐,到达目的站前跟司机说:“XX站,有落”,所以最好记得上车跟司机说一下要去哪,乘车过程中建议开着地图看,提早跟司机说一声哪站下车。




下车后向前走一段路,看到上坡路克顿道便可以直走上山了。当时我还傻傻的以为,不会很累就能到达目的地,结果我错了!汗!!!




一直上坡路走了半小时,到达 龙虎山郊野公园 ,其实一路上看到不少外国人和当地人在这里跑步、散步甚至踩车上山。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步行的路径。



到 龙虎山郊野公园 分岔口,记得要选择通往烧烤场的小阶梯登山,这样能省点时间。走到这里,往回看便可居高临下的看到HK了,今天天气很晴朗,非常适合这样健步的旅行,但对于昨天登过大东山的人来说,这可是不轻松的~汗!!!


我说:说好的轻松的半天游呢?

老公说:你自己选要来的~~~

我脸上斜线三条。。。。。。



继续向前走会看到一些关于香港二战留下的遗迹,有炮台等,有时间可以简单游览下,顺便缓缓气。



之后,登到小山顶后,看到卢吉道了,从这里开始变轻松点了,基本上 都是平路。



沿路左手边都是海景,走在这样的路上,边欣赏美景,便不觉得路途遥远了,比刚才一味的爬楼梯轻松多了!




大概走了40分钟吧,便到达我的目的地:卢吉道观景台这里是hk当地人一直推荐的除了山顶凌霄阁外最好的拍摄hk全景的地方,而且重点是免费哦!!!其实看TVB电视剧经常都能看到这个角度拍摄的HK全景~~~




拍照后,继续沿着前方走大概20来分钟,便到达了山顶!!!汗!我以为一直回去中环呢!?看,这就是没有认真做攻略的缘故啊哈哈!!!本来可以不用这么辛苦上山啊~天呀!又被google坑了一次~~~但其实也不是说完全错的,至少,如果要选择纯步行登太平山,相比较我们下山的芬梨道更陡峭的路,我们这个路线是相对轻松的,有体力的童鞋们不妨也挑战一下这个步行径。



到了山顶可以选择坐缆车下山或者坐大巴下山,详情可翻看上篇HK游记(http://bbs.qyer.com/thread-2779330-1.html),我懒得再码字了。我们看了下Google的行程预测,发现跟我们步行下山时间差不多,加上看到乌泱泱的游客,我们决定还是步行吧。



从芬梨道下山,沿途还会经过 狮子亭观景台 ,我们没有去,因为太累了,而且时间赶,中午饭都没吃呢。一路下山会看到很多很多的半山豪宅,大概步行约40分钟就可以走到中环了,实在佩服自己的毅力。。。。。。要知道我的脚当时其实也是蛮酸的,能坚持下来我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了。





下去中环之后,本来想吃九记牛腩的,结果门口告示:休店一个月。转身想去胜香园,正想排队,前面的女生告诉我,现在快5点了,人家要打烊了,不接客了!汗!于是回头去找上次吃过的店,沿途还经过著名的兰芳园,人超级多,这些米其林推荐全都通通放弃了。



最后编辑于 2018-01-23 11:24

举报 回复

汉堡包包 1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22 16:25

15楼

筷子记 Chopsticks Kee(推荐指数:★★★★★)

中环威灵顿街85-89A1铺

 


还是这里好,人不多,而且是我们喜欢的澳门美食,嘿嘿~~~

 

筷子记是位于香港威靈頓街的一家澳门美食,店内主要经营捞面,装修风格也是典型的澳门怀旧风格,以黄色和绿色为主要色调,当然价钱也是非常亲民,一般人均不到50,下午茶33元港币就有一份套餐了!!!这在香港,特别是中环真是超级划算的。

 

筷子记我会想起澳门的筷子基,后来看到墙上的介绍证明了我的推测不错,果然名字源于澳门的筷子基。



桌子上的点餐纸,直接在上面勾选你想吃的,写完后交给店员,等待几分钟便有美食上桌。


 

我点的是:马交鱼羹+沙茶酱鱿鱼+猪大肠。


 

我老公点的是:马交鱼羹+澳门鱼腐+猪大肠。


 

各种配料的非常好吃呀!我们还加点了可乐和奶茶,埋单不用80元,太良心价了!呵呵~~~

 

Tips:

《穷鬼洋葱汁捞乌冬》、《葡国炒蛋香肠包》、《咖哩鱼蛋》、《沙茶鱿鱼》、《包心卷》、《马交鱼羮》和《香菰鱼扒》都是筷子记的独家,还有特色饮料《柠檬以罗》、《罗汉果蜜》、《菊蜜》、《柑桔七喜》等。

 


吃完,便滚回去铜锣湾拿行李,还要到sogo买anna sui香水,非常赶!当然最后我们肯定赶上大巴车了。


 



好吧,全文完!!!


希望看此文的你们会喜欢哦,如果反应热闹,我会继续考虑写vol.3、4、5、6、7……哈哈~~~


透露下,法国游记也在码字和整理图片中,但由于太多文字和图片不可能一下子写完,包包会优先分段写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而且公众号内容会比游记更丰富和细致,还计划以后在公众号直接发送之前数次欧洲游的攻略,喜欢看包包游记的童鞋们可以支持下我,关注下我的公众号:(Burgerstravel)哦~~~嘿嘿!!!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