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流连于印度洋上的鬼斧神工----相约Dhigali

旅游攻略论坛: 马尔代夫

流连于印度洋上的鬼斧神工----相约Dhigali

VaniMok
VaniMok 3袋长老
2018-01-09 5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VaniMok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09 21:23

1楼

第一次听马尔代夫这个名字,是12岁那年从麦兜电影里听到的,就一句“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从12岁记到现在还是一直念念不忘,因此不知从何时开始,下定决心自己的蜜月旅行一定要去马尔代夫。这趟蜜月旅行,可以说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游,但同时也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好好准备,选岛也是匆匆忙忙,去之前老公总觉得那么贵,为啥不去巴厘岛?但去了之后大家都是意犹未尽的感觉,绝不后悔。


--------我-----------是--------------分-----------割------------线-------

机票篇

建议:先选机票再选岛(土豪和随意放假的人可忽略这条)原因:越早订票价格越便宜,航班选择也更多;而且买好了机票,马代那么多岛,还怕去不成?毕竟要上班,放个长假容易吗?刚好想到今年国庆中秋连着放8天假,再多请2天假就能来个10天长假,这样请假不会请得太多,领导也容易批假,于是大概7月中,我就开始物色国庆期间的机票了。当时看了阿联酋航空、斯里兰卡航空、卡塔尔航空、马航、新加坡酷航、国泰等等,广州出发或香港出发的都看了,最后选择斯里兰卡航空。


原因如下:

1、 既然都没钱买直飞的航班,那就选一个你喜欢的中转地的航班,虽然自己很想去马来西亚或者新加坡玩一下,但是马航出事新闻太多,我胆子小,不敢坐,这个首先排除了;然后新加坡酷航,百度了一下,是新加坡航空下的廉价航空,我怕廉价航空的飞机不好,安全性不高,于是也排除了(后来上岛后认识了一对坐新加坡酷航来的朋友,得知酷航托运行李要另外付费的,每人只能随身携带20寸以下行李上飞机,幸好没坐这个航班,要不然我的独角兽都带不过去)

2、 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飞行时间会比较长,毕竟迪拜卡塔尔都在中东,飞一趟过去都要9个小时,而且还要中转,中转后还得坐几个小时才到马累,中转时在机场的等待时间也比较长,考虑到出去玩别把自己弄得那么累,于是把这两个航空也否定了。

3、 至于香港出发还是广州出发这个问题,一开始以为在香港坐飞机会便宜很多,但后来查了机票,对比了一下,香港的航班在机票价格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于是就否定了在香港坐飞机的可能性,最后选在了广州白云机场出发。

4、 选斯航不后悔,从广州出发经科伦坡马累,是最直接的一条航线,不绕路。广州科伦坡直飞大约4个半小时(回程会久一点,要5个半小时,因为地球自转问题),科伦坡马累大约1小时,去程中间在科伦坡约停留2个半小时,回程在斯里兰卡停留一天(后面会讲到停留一天的酒店住宿),想着可以看看斯里兰卡景色。


---------我----------是------------分-----------割----------线----------


选岛篇

一开始我想去有好几个岛:奥露岛(最想去)、坎多卢岛(第二想去)、鲁滨逊岛(第三想去)、蜜月岛、尼卡岛。好可惜啊,问了代理,加上机票价格,这些岛要不就超预算了,要不就满房了(居然提前三个月订房也会满房)o(╥﹏╥)o,去马代大家心里需要有目标,是希望沙滩好呢,还是浮潜好,还是住得好,还是吃得好,想到大岛还是小岛,毕竟每个岛都有每个岛的特色,有自己的目标,选岛也会有方向一点。

我第一次去没经验,想着岛漂亮就好,于是比较想要有拖尾沙滩的,就看上了库拉玛蒂和戴加利这两个(毕竟都是同一个集团的岛)。由于我老公磨蹭好久(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导致库拉玛蒂在我下定决心订房时已经被告知最后一间房都在我下订前一分钟被订走了(欲哭无泪),所以最后只能选戴加利,其实还是因为拖拖拉拉的问题,戴加利在我订房前几天已经涨过一次价。所以想好要去马代,就要尽早订房,要不然想去的岛都没有了。


-------我---------是-----------分-----------割----------线--------------


前期准备篇

订好机票订好房,别以为就万事大吉等出发了,毕竟去这么美的地方,得好好准备啊。下订后代理会发一份必备清单给你,记得把所有要带的物品预先买好,准备好,不容易漏。幸好也是有一份这样的清单,我出发前两天才发现忘了身份证复印件 -_-||

回来之后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

 美美的裙子、头饰、充气的浮床,必须的,带过去拍照高逼格。

 泳衣带过去没穿过,有海还去泳池游泳?下海都是穿水母衣,穿水母衣的好处是防晒和防寒。

 浮潜三件套?不用那么麻烦,自己带呼吸面罩、潜水袜就好。虽然岛上能租呼吸面罩,但毕竟别人用嘴吸过的东西你应该也不会想跟别人共用,厚厚的潜水袜能防止在海里站起来时被珊瑚割伤脚,非常有用。呼吸面罩推荐买用口呼吸的全干式面罩,那种用鼻子呼吸的会很闷,脚蹼不是必须的,有了脚蹼你在浮潜时可能会游得轻松一点,但这个太占地方,如果真的想用建议岛上租,穿了脚蹼就不用穿潜水袜。

 防晒带了一瓶安耐晒,刚开始想着带3瓶过去,怕不够,去了之后才发现,每次出去玩都很心急,根本不涂防晒就出去了,所以带了一瓶防晒过去基本没用。

 对于吃的,零食别带太多,我们只包了早晚餐,当时怕中午饿,带了超级多零食过去,结果最后几乎又全部带回来。因为马代都是自助餐,而且菜式多数以肉类为主,

早餐有芝士和奶,热量炒鸡足,四天下来我都吃撑了,所以即使你的岛只包早晚餐,也不必带太多零食(对于我来说可以不用带)。

 对于插头,戴加利沙屋水屋都自带转换插头,你可以不用带,而且床头有个插座还能直接插usb线,很方便。

 关于相机,我带了三台,单反、拍立得、水下相机(Olympus TG5),单反使用率最高,其次是水下相机,浮潜必备,但是我居然懵逼的忘记水下录像了o(╥﹏╥)o拍立得可以不用带了。另外在岛上看到有人带无人机,据说现在不是不让带无人机上岛吗?被人发现了不知道怎么处理。关于药物,该带的还是带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 蚊子,可能很多人觉得马代会很多蚊子,但是戴加利居然没有!我去那么多天,去了那么多天,天天都看到小黑背着机器杀蚊,我的蚊怕水和无比滴都没机会派上用场。

 其他杂七杂八,手机防水套没啥用,可以不带,房间有保险柜,潜水就把手机锁房间里就好;自拍杆带上吧,偶尔可以来个自拍合照。三脚架我带过去了,但并没有太大用途,毕竟出去玩难道你还扛个三脚架?可以考虑不带。

 美金当时只换了一张100元,银行没零钱,戴加利前台可以换零钱,这问题不用担心,当时小黑给我们换了50零钱,足够了,小费一共才给了20美金不到,拿行李的、搞卫生的、服务好的小黑随意给,但有时放在床头的小费,小黑不拿的。所以这让我觉得戴加利上的小黑比(fei)较(chang)淳朴。

 所有证件记得复印一份带身上,虽然没用过(我们申请了蜜月套餐,但酒店也没看我们的结婚证复印件),但是多带一份复印件没错的。

 我还带了很多乱七八糟东西,你们有想到啥可以提问有没有用。


----------------等啊等,等到脖子都长了才等来祖国母亲的生日-----------------


出发篇

斯里兰卡中国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去程飞行时间4个半钟左右,也就是到达斯里兰卡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多。下机后看到机场里很多穆斯林的信众在做祈祷,科伦坡机场不大,有一家免税店,逛了下没什么好买的,wifi也不会连,我们只有在这里坐着看电视剧。

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依然是坐大飞机,飞行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这顿飞机餐好好吃,尤其是那个酸奶,橙汁有点苦,可能榨汁那个人太懒,连皮一起榨。

马代下飞机后,要填入境卡,国庆节人好多啊,之前看攻略人家都不用排队的,我那天居然排队半小时才能入境,搞到差点赶不上内飞。

PS:记得自己带笔,人太多等笔也花费不少时间,而且机场的笔写不出字来的。

马代小机场,一出到机场就能看见戴加利小黑举着牌子在等我,但不知道为啥他知道我就是要去戴加利的,一直向我招手。小黑一看见我们就帮忙拉行李,然后用带有马代口音的中文问我们要护照,我听了半天才听懂-_-||,之后急急忙忙安排我们在机场坐着等他,他帮我们办理内飞的登记手续,可惜我们那时候没零钱,没给人家小费,好内疚(回程时补给了他,这位小黑应该是坚守在机场的)。在内飞登机过关时,太激动,只顾着拿着自己的机票,把装了全部证件的文件袋漏了,而且我没发现,直到登机时,验票员还给我,我才恍然大悟,幸好啊~~~~马代的人从此给我一个超级好印象。


起飞之后,被外面的景色美哭了,从来没见过tiffany色的海水。内飞正常是飞行30分钟,然而当天准备降落时正好遇上大暴雨在机场岛,不好降落,于是我们又在空中盘旋了十多二十分钟等雨过了才降落。

快艇还是挺刺激的,飞驰在海洋上感觉像坐过山车,不过刚上船时超大汽油味,幸好我不晕船,有晕船的同学记得别选快艇上岛。上岛途中经过很多泻湖以及居民岛和其他酒店,本来说好的40分钟上岛,小黑居然开错了方向,在海中间停留了五分钟看指南针,吓到我以为我要在海上漂流了。


-----------我-------------是-----------分--------割-------线---------------


上岛篇

终于到了,第一眼看到我的Dhigali,美啊,心里那个激动….

经过一番准备工作,我都迫不及待了,去前台换了零钱,就坐小电瓶去我的房间了,很幸运,水屋被安排在第一间,房间的超大玻璃窗对着一大片蓝色大海,能看日落,其余房间的窗户只能看见别人家的墙壁,如果有需要在订房时一定要跟酒店说明。

拿到房间已是马代时间中午1点多,也就是国内时间下午4点多了,从我凌晨2点出发距离此时已经过去14个小时,比较累,倒不怎么觉得饿,坐在飘窗上看着窗外风景,随便吃点零食,看看电视剧就去睡午觉了。

来几张水屋的照片:

来张地图,当时我就住在黄色标明的这排水屋,拖尾沙滩是西边,餐厅那边是东边,现在我们就去拖尾沙滩看日落了,沿途走南边的沙滩,南边的浪比较小,适合海上活动,但是沙滩不大,礁石较多,还有很多被冲上岸的珊瑚,比较扎脚,不适合光脚走。

来到了传说中的拖尾沙滩

岛上看日落最佳的地点就是haali吧,我们上岛当天是中秋节,刚好拍到一个正在升起来的大月亮。


拖尾沙滩上呆到大概6点30分,拍了一张逗比的抓月亮照,就动身走回去岛的最东端的carper主餐厅吃晚饭。其实岛上有电瓶车,招手即停,小黑会载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过那天晚上一路上都没碰到车,只有自己走过去。从岛的最西端走回去最东端,大概耗时15分钟。

Haali吧标志性logo

第一天晚上由于是中秋节,岛上搞了个庆祝中秋的活动,在即将去到餐厅时,被那个新来的台湾妹妹喊住了,告诉我们酒水任喝,食物任吃。


戴加利菜式还算丰富,牛羊鱼鸡都有,菜都是热的,时刻看到一位厨师在餐厅里检查菜品情况,发现菜不多的时候马上换新菜,不像国内的自助餐,看到一盘菜即将吃完就把新的混进去旧的那盘菜里,马代这里都是直接换新的,你会觉得很窝心,用餐感觉很好。最开心就是这里可以吃芝士蛋糕和雪糕吃到饱,而且味道很棒,芝士蛋糕比国内蛋糕店做得还好,用料很丰富很实在。

吃完晚饭可以去海边思考一下人生

或者在沙滩上逗一下螃蟹

从主餐厅出去你可以走这条道去海边,看水飞起飞降落。

第一天雨后看到了彩虹

日出

水屋夜景

带泳池水屋

浮潜篇

在靠近海沟的地方浮潜环境还是很好的,然而我我忘记了录像,相机拍到最后也没电了,就这样凑合看看吧。

Haali Bar

其他图片

hamlidry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0 13:39

2楼

酒店很不错~

hrethac 7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0 13:40

3楼

景色好棒!

doswalhun 6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1-10 13:40

4楼

哈哈,太懒连皮一起榨汁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