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一个女生法意穷游之旅

旅游攻略论坛: 欧洲交通 旅行摄影 旅行视频

一个女生法意穷游之旅

猫头猫尾巴1986
猫头猫尾巴1986 1袋长老
2018-02-12 53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猫头猫尾巴1986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2-12 07:38

1楼

1:旅行的行程(机票购买)

这次的旅行是从十月份就开始有雏形了,因为有多次发达国家的记录,所以不是很担心会有被拒签的风险,本来是想着看一下双十一会有什么特价的机票在我想旅行的期间,然后发现IMPOSSIBLE 因为刚好是旅行旺季期间。一直考虑是先去巴塞罗那或者米兰还是巴黎,但是西班牙的签证必须回户口的所在区域办理,所以我就放弃了,还有就是听闻法国回颁发一年多次的签证几率比较大,所以就选择巴黎吧,所有的国内机票网站中,飞猪是最便宜的(我已经反复比对过好多次)所以一直都在观察机票的价格,当时2月11日非常靠近春节,发现有北京-巴黎的机票约1500,没有来得及下手,一天之后这个价格在这天就再也没有出现了。所以在看到2月8日有1500的机票的时候赶紧下手(一个俄罗斯的航空公司有点后怕,11号的时候有一架航班又失联了),回来的机票还是北京的比较便宜22号2200元,特别提醒每周四的机票都是最低的。

2:具体行程的规划(吐血省钱攻略):

由于我的重心是想放在意大利,因为之前巴黎已经跟团玩过一次了外加我朋友来过意大利之后都是拍砖硬推的,所以我法国所选择的城市会从巴黎然后网南边走,我选城市的方式比较粗暴,直接地图上搜寻,看一眼就能开到的城市然后就在穷游上看一下当地的景点的评价怎么样,就好像买东西的性价比一样,同一个地方景点多评价又好的省时省力首当其冲,这个就要再次体现我绞尽脑汁穷游省钱的妙招,发现法国欧铁太贵了 ,穷游的妹子伤不起,所以很多时间做的是巴士。之前在英国就知道早订票会有折扣(英国的火车票早与晚买的话价格有时候会相差10倍),所以这次我也很焦急的先把票订好。。。。后来发现法国和意大利的票价差没有英国这么夸张,后来受到朋友邀请就更改了一些目的地,当然也损失了一些小金钱!!!,小小经历分享一下。A:我买的一程OUI 巴士,他们可以退票但是是不退钱,你退票的时候他们会给你发一个邮件上面会有一个数字码,就是等于你之前买的巴士的票价,你下次要买就只能用这个码去买(多了价钱少了不退 霸王条款),B:计划又变了想在罗马多留一日,买的罗马到意大利的火车票要改,然后发现手续费差不多10欧!!!!!!!所以选择了一个最划算的时间改签,比我之前买的票价便宜3欧,但是外加手续费还得再付款6欧!这里真心吐血推荐一个好的网站 https://www.busradar.com/, 有巴士和欧铁各种方面的比对,你看好的班次点击进去会自动跳转到该公司网站进行够买就可以了。如下图:看好这个城市之后就要看一下从上一个城市到这个城市的交通方便与否(价格和路途时间),由于现在据闻法意比较乱,除非有朋友接送,不然我一般不会选择晚上的车子,所以我在时间价格之前周璇了很久,最后都是考虑到安全。

马赛到罗马,查了一下巴士的路程时间我已经瘫软了,灵机一动在飞猪差了一下机票人民币100元这样。。。。这惊喜啊 欢乐啊,然后突然发现虽然机票便宜但是行李的规格要求十分严格(人家毕竟要赚钱的 所以各种限制),我买的是瑞安航空的,由于不放心,恐惧行李的收费过高所以问了飞猪客服,非常郁闷的是他们一定要让我先怕了机票才能告诉我们多少钱的托运,我这种抠门的性格怎么先杀羊后问价呢,哇哈哈。。。给我又想到了一办法直接上他们官网看呀!!!崇拜一下自己 https://www.ryanair.com/gb/en/ ,机票是10欧元,然后20元买了行李还包含了一个优先权(后来才知道这个相当重要),啃爹的瑞安廉价航空如果你只买机票的话,他那边只会在提前4天给你邮箱发登机卡·····,你说你人在欧洲遍地找打印的地方这尴尬谁受得了心理压力多大,我买了行李的话就可以提前60天收到登机卡了,已经妥妥的在公司打印好了。买的行李限重20公斤,随身行李的要求给大家发个图,他们网站有中文版的 由于人在国外所以这边是英文版的:

还有就是市区往返机场的大巴,也是会在他家的官网买回比较便宜哦,从罗马机场出来我就在官网买了,能省几欧是几欧嘛。

3:定旅馆

旅馆选择的3个重要因素:评价,价格,以及靠近你下车的车站

我是这么做的,打开BOOKING和AGODA 选择你要去的城市,按照价格排序,一般旅游发达的城市按这个排序出来的都是青旅,因为床位费才会这么便宜,混住和女生宿舍我都住过,不要问我安不安全I AM MUCH INTO OK!反正肯定比一个女生住酒店安全,一般住青旅的老外都比较健谈,这次在巴黎和里昂一见面我们就聊得热火朝天的 ,人相当热情。在英国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青旅时之前怕不安全焦虑了很久,到了一天之后发现他们电脑用的都是苹果的,哎哟喂反正是比我有钱,同宿舍的室友还会帮忙看东西,我就遇到一个看到陌生人进来不停的盘问人家,真是让我有种带上安全帽的感觉。又扯远了。

看评价我一般价格相差20-50元的时候,会尽量选择booking 在8.5分以上的酒店,事实证明体验都是不错的。大家还要看一下他综合评分后细节评分,例如

看到了吗,这边你就可以看到你Prefer priorities是什么了,一般Location在8.0以上的我才会选择,毕竟在你累成狗的时候希望床就在你身边。如果你是小资女孩,一次旅行我建议也可以尝试1-2天的维多利亚式的酒店,拍拍照 装装X什么的,但是我真的是对自己下不了手,一个字还是抠门。

4:旅行前的准备:

行程已经计划完七七八八了,就要考虑到旅行中的必备品和让你尽可能舒服的一些小物品,以下推荐几个小物品在这次旅行中却起到了大用处。

必备小物品

1:带USB的充电排查(由于住的青旅排插非常有限,为了少带几个头所以我买了带USB的,买了个5米的线太长了,重,我觉得买3米以下足够了。

:

2:MINI加湿器:可以配合矿泉水瓶和充电宝使用的,飞机上面尤其的干,敷个面膜保证你下飞机后也能有个好皮肤,冬天暖气房里也是帮助超级大的:

3:旅行枕:这个我个人觉得比U型的好用些,

4:贴身腰包:好像现在去欧洲旅行的人都知道带这个玩意,一是欧洲乱小偷骗子强盗多,我们的护照手机银行卡都是要随身携带的,真的不能丢!

5:三脚架:由于我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玩然后自己给自己拍照,又不喜欢自拍杆式样的游客照,那么三脚架就有它不得不存在的意义了,这种质量不好但是轻便,30元玩了可以不用带回来直接扔了不心疼。我们了黑的那种但是真的很重,玩一天回来那酸爽就不用说了。

服装的搭配:

由于本人是从事服装方面的,或多或少对服装的要求会有的,平时看一些时尚搭配还有旅行摄影师时拍摄的图片,都是给自己补充灵感的来源,看到好看的衣服,有时候就会联想到我要在什么情境下穿上它 然后拍出是什么样的感觉!!(走火入魔了),但是在冬天这项技能真的不好发挥,冻到你只想在旅馆里面不愿意出去。下面推荐两个我喜欢的借鉴的偶像吧

智仙生

罗晓燕(摄影师)

最后编辑于 2018-02-12 08:01

举报 回复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