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安全提示

即日起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绑定手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穷游的写帖、创建行程、点评、足迹、问答等功能。

|

穷游论坛

想入菲菲

旅游攻略论坛: 菲律宾

想入菲菲

zy2638
zy2638 5袋长老
2018-02-14 31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zy2638 5袋长老

发表于 2018-02-14 22:36

1楼

总体印象

长滩最商业化,街道杂乱,车多人多,但白沙滩确实漂亮。奥斯洛布看鲸鲨人多,杜马盖地人好,物价低,海鲜便宜。薄荷岛最值得看,宿雾车多人多。吃的基本是肉和蔬菜一个价。蔬菜味道口感真不咋的。

一、机票

办公室同事去了回来说海水很好,于是8月份早早定好机票,还是老朋友亚航,又是吉隆坡转机。昆明到吉隆坡往返1143.68人民币,吉隆坡到卡利博415.87,卡利博到宿雾飞猪上买的菲律宾航空每张146,宿雾到吉隆坡369.81,5程机票合计2075.36。吐槽一下大天朝的航空,离我们那么近的地方,机票贵的贼死。

二、签证

万能的淘宝,提前3个月签的,每份198人民币,果然是贴在一张纸上。

三、酒店

双十一定的,可以优惠11%,雅高达立即减,穷游联合Booking住完减。

1、吉隆坡赶飞机的原因,只能选择中央车站附近,易捷酒店3人间,2晚449.2人民币。干净,位置好,态度好,房间小,嫌吵,第二晚换了一间没窗的不吵啦。

2、长滩 怕吵,淘宝定的接送机送到岛上那儿都一样,定的有点远,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18182559。一室一厅2晚用新账户减下来600多。安静,有私人海滩,品质好,但没有洗漱用品,得自己准备。

3、奥斯洛布

杰玛洛兹汽车旅馆。听说吵,到的晚没感觉。145元真是觉得物超所值,房间大,一切都很好,尤其房下鱼很多,很好玩。

4、杜马盖地 阳光别墅居,中国人的聚集地。2晚492.32人民币。有公用厨房,不用坐在那里吃东西都要收钱,鄙视。

5、帮劳 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22693420

656人民币3晚,优点.房东联系及时,房间离海很近,出门就是,风景好。缺点.房间里除了床和卫生间基本什么都没有,连放东西的地方都没有。位置很偏,靠自己基本是找不到的,出行全靠预订房东表亲的车。虫子很多,卫生间会冒出来很多蚯蚓,房间会有(SENSITIVE CONTENTS HIDDEN),下水道不合理,在上方,导致卫生间会积水,很脏

6、宿雾

赶机 ,离机场7公里加州旅馆,3人间189,周边是大超市,吃的很多,24小时都可以打车。

四、此行推荐

帮劳巴厘卡萨大断层,能满足对海洋的所有梦想,一定要珊瑚、海龟和鱼一起看,小哥会下水拉着船带你慢慢看,非常震撼。

吃海鲜推荐杜马盖地LAB-AS海鲜餐厅,真心不贵。

五、换汇

一定要在市中心的大商场换,机场汇率不好,取款机的也不行,美金换要好一些。人民币基本在7.84左右,美金51左右,长滩差一点。

六、行程

第一天,下午5点40的飞机准点起飞,成功逃离昆明的寒流,到吉隆坡机场换了10美金买车票,1美金换3.6马币,马币还是ATM取划算,每笔收15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第二天 一早坐车上云顶,车费4.3马币,缆车往返8马币。赌场大,人多。感兴趣的还是商场的灯光表演,好几个主题,挺好看的。下来后第N次去双子塔,4楼的炒河粉相当好吃,吃饱喝足开始坐着一边乘凉一边看喷泉秀。


第三天 中央车站坐车1小时12马币(还没有修地铁)到亚航机场。10:50准点起飞,3个半小时到达卡利博,淘宝上定的接送机,果然车船车用了3个小时,天黑了才到酒店。

第四天 白沙滩、私人海滩、酒店一日游。酒店有免费的车坐到city mall,打嘟嘟100P到白沙滩,水清沙白,11:00涨潮前拍照比较好,但物价比city mall高.


第五天 12:45的飞机飞宿雾,7:30车就来接。出发,一切顺利,14点多花400P打车到汽车南站,好像175P坐上空调大巴,天黑了才到奥斯洛布,在酒店门口下车。酒店就在海边,直接可以到海边看好多小鱼,非常棒。

第六天

6点半吃完早餐,200P到看鲸鲨的地方,司机等着等看完送我们到码头。门票浮潜每人1000P,深潜1500,坐船看500.。值得看,可惜我晕水。


然后到坐快船的码头,62P 20分钟就到杜马盖地了。先打嘟嘟100P买好去薄荷岛的船票,700P一张,有早上9:30 和下午2:30的船。到酒店整理好直奔杜马盖地LAB-AS海鲜餐厅,点了5个传统的海鲜,结账才1194P,人民币154,晚上顺着海滨走,看见一溜的路边摊,油炸的东西就是好吃,那个不知道是不是毛鸡蛋的真是挑战。第二天继续来这家海鲜餐厅,点了550克重的一只螃蟹,一盘酸辣虾,一盘烤肉,味道不错,人民币122。又去Mr.liempo花175P买了一块烤肉,第二天微波炉热一下味道好极了。

第七天

10P一人打嘟嘟到ceres bus liner station,50P的空调车到APO的码头。临时拉人,2个老外,2个菲律宾人,还有一家3口同胞,10个人包了一条4000P的船就出海啦。水还行,上岛费100P,桌子钱300P,海归看了几只,珊瑚和鱼不少,但没有balicasag岛的水清。回城坐了当地人的公共车,才20P一个人,然后直奔海鲜餐厅。


第八天

去海鲜市场买海鲜,但由于住的酒店阳光别墅居头天不告知:坐在餐厅吃外带食品,一人也要收80P,出于坚决抵制隐形消费打消了回去煮的念头,回city mall吃饭,然后每人10P到码头,2个半小时的船到塔比拉兰码头。由于Airbnb上定的酒店说难找,就定了老板表哥的车500P来接。路上711买了便当,怕没有吃的,后来发现住的是个度假村,有自己餐厅的。就在海边,离帮劳海滩俱乐部挺近的,海滩还行。


第九天

2000P包了昨天接机的车开始陆地一日游,巧克力山不错,眼镜猴非比寻常,吊桥35P的门票,最喜欢还是蜂蜜农场的餐厅,猪肉饭3大块肉,鸡肉饭肉多的吃不完,关键是风景一流,3个人1200多P,连上冰激凌,吃的实在是太饱了。

第十天

接连3天,每天6点看日出,每天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今天一早跟揽活的谈了1800P包船出海,看到了好几拨海豚,40多分钟到巴厘卡萨岛,250P看鱼和上岛费,100P看珊瑚,100P看海龟,非常值,大断层除了珊瑚不够彩之外,满足了对海洋的所有梦想,就觉着还会再来至少2次专门看大断层,好消息是帮劳在建机场了,据说明年能建好。可惜没有带水下相机,没有拍出水下壮丽的景色,下次一定要补上。


然后去了处女岛,水太清了,捞了许多海星,600P吃了4只鲍鱼,烤一半炒一半,炒的更嫩。


乘兴而归,去酒店的餐厅吃饭,旁人基本2人1个菜就够吃了,我们点了3大盘900多P,吃得一干二净,胖3斤的节奏。


第十一天

又是500P包车到码头,说好去教堂听唱诗然后再去码头,吃了个麦当劳的早餐就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直奔码头,20P离岛费,船票500P2个小时到了宿雾,300P打车到机场换钱,结果汇率不好,直接ATM取得,查了一下只有7.5左右,所有换得最差的。7P一个人到city seter吃饭,一家叫顶呱呱的中餐厅不错,选择多,价格也不贵。然后打嘟嘟去离机场7公里的酒店,又到旁边的超市逛吃逛吃,再买了烤肉啤酒等回酒店大吃大喝。

第十二天 凌晨4点打出租车到机场,所有打车中的第一次打表131P。交了每人750P的离境税。经过2程各3个多小时的飞机,国外的航班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玩手机,下午接近5点回到了我家大昆明,结束愉快之旅。

此次天气非常好,行程都很顺利,回来算了一下帐:总的12天1人花费连上保险全部5200左右。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
返回顶部 手机看帖
扫码看帖
下载穷游App
意见反馈 直达底部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