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详细说明
帐号安全提示

穷游网将实行手机绑定实名制,为了您的帐号安全,请及时绑定手机号。

查看说明 立即绑定

穷游论坛

2013暑期北海道之行(札幌-洞爷湖-留寿都度假村-小樽-旭川-富良野-札幌)

旅游攻略论坛: 日本

2013暑期北海道之行(札幌-洞爷湖-留寿都度假村-小樽-旭川-富良野-札幌)

Jamie0918
Jamie0918 3袋长老
2013-08-04 11824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powered by行程助手

Jamie0918 3袋长老

发表于 2013-08-04 14:55

1楼
北京到北海道只有国航的直飞札幌航班,早起八点起飞,坑爹的早饭实在惨不忍睹,白粥配咸菜,这是病号饭~第一排的间距还可以哈~ 新千岁的机场出关处偷照一张,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日本的服务,有专门工作人员引导你,都非常nice,也会说几句中文~此次在新千岁机场逗留时间并不长,机场可是小的可以,跟之前的想象完全不一样,就那几班飞亚太的国际航班,让我这个飞机爱好者非常失望啊~~~ 第一站:地狱谷。到达日本那天据说北京进入到最热的一天,我同学发微信说手机直烫手,达到今夏创纪录的41度,心中不免窃喜,北海道可是凉的够呛,进了山甚至不到20度,把我跟我妈冻得够呛,再加上点儿蒙蒙细雨,更是有些寒气逼人~ 因为雨天,再加上温泉景观,只能照个大标牌了~ 怎么有点黄石公园的感觉?! 一群人就在这边等着,看这个温泉突突突冒泡,基本上5分钟一次,今天天气不给力,有的时候喷出的泉水能接近一米! 小镇的商店逛一逛,有几个人能不被白色恋人而感到动心呢?! 房间内照洞爷湖,沁人心脾啊,空气好得不得了~其实每次出国,最眼馋的就是国外的新鲜空气,这一点,国内就是不行,差太多了~ 此乃酒店大堂的机器鱼,很逼真~ 小玩意儿很可爱吧,遍地都是什么海贼王、Hello Kitty、宠物小精灵、轻松熊,天空之城什么嗒,我不是一个动漫迷,刚开始看这些小玩意儿也有点走不动道的趋势,再后来。。。审美疲劳啦~ 很喜欢日本的售卖机,非常方便,品种也多~11年底曾去过大阪和东京,不知道我的感觉对不对,北海道的物价比东京可便宜很多~要说比北京的物价都低,最起码人家是货真价实的东西,吃得放心! 这次住的是洞爷湖太阳宫温泉酒店,地理位置绝佳,都是湖景房,酒店有独立温泉,我个人对泡汤完全没兴趣,也就不多说了~
第二天一早前往洞爷湖展望台,同样是阴雨蒙蒙,并不影响我游山玩水的好心情~
接下来参观2008年G8峰会,各国政要入住的洞爷湖温莎酒店,这是当地最奢华的酒店,简单看看则以~ 酒店内的面包房,全是有法国当地厨师亲自料理~ 此次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我们作为客人并没有入住酒店,但是酒店的服务人员依旧列队欢送我们,直至车消失在他们的视线当中,日本这种服务意识让我们有些不习惯,也很汗颜~这是一种民族根深蒂固的文化,我倒不建议我们全部照搬,只是这种服务意识让我印象颇深~ 可爱的昭和新山—熊牧场,里面有100多只大大小小的棕熊,门口处可以买饼干喂食,100块一袋,还是比较实惠的~ 先上小幼崽~ 这张照片一直戳中我的笑点,那个举双爪的实在太萌啦~ 这是什么花?蛮漂亮的呀~ 来北海道的这几天就是这样,不知道哪块云彩就能挤出雨来~ 中午吃的扇贝餐,我是一个日料爱好者! 下午前往留寿都度假村~http://zh-cn.rusutsu.co.jp/winter/index.shtml留寿都度假村,为北海道内最大渡假村,夏天是个亲近自然的天堂,冬天则为滑雪的度假圣地。
夏季度假村可利用的设施有高尔夫球场、网球场、游泳池,以及有60多种游乐器具的,北海道最大规模的游乐园。冬季最大的娱乐项目就是滑雪了。 Mt.west、Mt.east和Mt.Isola三座大山的三十七条滑雪道组成了留寿都度假村壮观的滑雪场,这里有最适合滑雪的粉状雪质。滑雪道宽广视野良好,从有些滑雪道还可远望洞爷湖、羊蹄山。 很喜欢度假村内的小商店,上面的都是蜡烛,做的非常逼真,爱不释手,买了一些作为礼物带给朋友~ 度假村的面积非常大,有南楼和北楼之分,中间衔接就可以乘坐上面的小火车啦~不过乃龟速,就是哄小孩儿玩儿的东西。。。 不得不提早餐的牛角面包~我以为几年前在巴黎吃的牛角面包算是吃过最好吃的了,没想到在日本北海道又找到了真正能触动味蕾的极品~我对吃的没那么多研究,只能发自内心感叹,实在是人间极品!!!
没看过日本电视剧和电影,介绍把小樽描述的太美了,我的真实感觉并不像说是来到了仙境~那一天鼻炎突然犯了,说一下这几天的天气,前两天总是在山里活动,温度很低,衣服也没带够,到了小樽30度的太阳暴晒,让我这糟糠身体又一次承受不住了。。。 换个角度欣赏运河~ 我这人不会吃螃蟹,属于嫌麻烦,浪费型的~但是大家到北海道真应该品尝一下当地海鲜,尤其是帝王蟹~ 小樽的八音盒很有名,此次帮同事带回一个天空之城的八音盒~购物街也算有的逛~
下午前往旭川动物园参观,旭川动物园是日本人气最高的动物园,
旭山动物园能够聚集超高人气,实现经济效益的高度增长,其秘诀就在于其独特的行动展示与生态展示理念。所谓行动展示,就是通过设置各种独特的动物游具,供动物们自由玩耍嬉戏。而去年6月6日开馆的海豹馆,更充分地体现了行动展示的理念。馆中设计建造了一个直径一米的圆柱体玻璃观察窗,好奇心很强的海豹,在其中上下穿梭,环绕嬉戏。游客通过这个玻璃窗可以360度自由观察海豹。而且由于折射,海豹的身形要比实际显得大一些,这样游客可以更清楚地观察到海豹的姿态。行动展示理念打破了动物园中常见的动物躲在笼子的一角那种沉闷的静态,动物们展示的全新的动态美成为吸引游客目光的亮点。
不好意思,照的都不是很清楚~ 企鹅馆也是人气很高的场馆~ 第一次近距离看企鹅被喂食~很多年没有去过动物园了,没想到这一次就来到了日本的动物园。几点感触吧:1.这里的动物都不懒,来回穿梭走动;2.动物园面积真的不大,但该有的品种也都有了,干净整洁;3.个人最喜欢北极熊馆,有一个玄关设置的很巧妙,可惜这次没有现成的照片~ 在动物园门口外,买到如此美味,牛奶布丁,好吃到爆~300日,跟国内差不多价,味道却差很多~ 旭川的拉面村,旭川的拉面主要是以酱油拉面为主,跟札幌的味增拉面也有区别,我喜欢吃汤面,都喜欢! 馋的我已经走不动到了,可惜当天晚上吃的是Mos Burger~ 此行的精华是美瑛-富良野之旅,先来几张美瑛拼布之路的美图吧,空气里都是麦香的味道~ 花田其实没有那么壮观啦~ 美瑛车站,即将乘小火车前往富良野~ 幼稚园的小朋友都戴“小绿帽” 此次重中之重是为了看北海道的薰衣草,夏季的富良野仿佛仙境一般。富田花田是游客最多的薰衣草农场,来的这天恰逢周末,是薰衣草的一个节日。感觉真实的花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但是层次感做得非常好,心情甚好! 这么看不出薰衣草的美,因为都是一个水平面种植,感觉是不是干巴巴的? 这就对比出来啦~ 薰衣草味的冰激凌,那感觉有点儿像卫生球的味道~ 札幌最有名的商业街“狸小路”,在这里面买了很多白色恋人和眼药水,价格最便宜~ 周末的晚上怎么感觉整个札幌的人全都到狸小路这边吃喝,路边摊遍地都是,但是很干净,垃圾都井然有序的扔到框里,更有甚者,直接挨着垃圾桶吃,环保意识太强啦! 这个喜来登拉面馆非常有名,貌似很多名人都来过,在6丁目的位置,是一家三口开的小店,女主人和儿子负责招待客人,男主人没有看到,应该是负责后厨吧,地方很小,但是人气超高~ 这是味增拉面,札幌的味增拉面最有名~那个小葱很香啊! 给我妈来了一碗酱油拉面,同样好吃到爆,就是我个人感觉有点咸~ 最后一天要回去了,在酒店吃早餐时拍了几张札幌市容,阴雨蒙蒙的感觉很凉快,想到马上要回到北京的这个大火炉当中,还是很恐怖的,这次避暑非常舒适惬意~~~ Sapporo住的全日空酒店,还没坐过NH的飞机,一定有机会的哈~ 趁着上午还有时间去了趟北广岛奥特莱斯,东西让我意外的感到便宜呀,上次来日本我觉得还真有比天朝的还贵的地方,这次印象完全调个了。当然,我并不是指那些大牌,奢侈品的东西日本买并没有太大优势,本地的牌子物美价廉,十分推荐~上面两张图据说是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激凌店,记住门口的小孩儿,推荐奶油冰激凌,北海道的奶制品冰激凌是极好的~
再见吧,北海道,我还会再来的,下次,可能去道东啦,回家恶补一下非常勿扰,1部也没有看过哈~~~~~~~

最后编辑于 2013-08-25 10:33

举报 回复

Ariel想环游世界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3-08-06 13:12

2楼
是绣球花哦~

你喜欢的蓝色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3-08-09 16:40

3楼
白色恋人专柜真好啊~~·

烨子方团好累啊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3-08-13 16:37

4楼
那是绣球花哟

四海狂客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4-06-11 18:22

5楼
你好,有攻略吗?谢谢,qq378051097

邱海霞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4-09-23 21:14

6楼
跟我今年去的线路差不多,感觉洞爷湖不太好玩

兔宝宝爱豆豆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9-27 16:59

7楼
回复 6# 邱海霞

反到我觉得洞爷湖是最好玩的

meng1987jojo 9袋长老

发表于 2014-11-15 20:26

8楼
您好 我想问一下~我冬天准备去留寿都度滑雪 我从札幌怎么到留寿都度假村呢???谢谢啦

无限派 8袋长老

发表于 2015-06-06 16:43

9楼
楼主,从札幌到北广岛奥特莱斯怎么过去呀?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