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论坛

印尼蓝梦岛超详潜水攻略(OW考证&FUNDIVE)

旅游攻略论坛: 印度尼西亚/东帝汶

印尼蓝梦岛超详潜水攻略(OW考证&FUNDIVE)

wonder流浪记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2014-02-08 21958人阅读 只看楼主无图模式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08 14:31

1楼
1.28-2.6日,春节此行安排到印尼和香港,主要去蓝梦岛考潜水证,所以直接就是从机场去了蓝梦岛,回程只安排了一天在巴厘岛买了下伴手礼,就回香港购物了,因为某土豪要买各种装腔道具。



每天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行程,所以大家可能会不是特别清楚,如果有问题的,可以留言,看到会回复。



先上几张照片好了。。。







1月28日

凌晨的雅加达,刚下过雨,湿漉漉的。26度,算是舒适的温度。第一年春节不回家,想到父母两个人在家中过年,心里难免还是愧疚的。但是,想想整个假期都要面对无休止地催促和唠叨,真的是够了。

重新带着<分开旅行>,踏上一个人的旅途。再翻,已不那么伤悲了。只是觉得还是有点遗憾,曾经约定一起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如今只能分别独自去完成了。有人说,阳光与大海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常工作太忙碌,总是不如以前那样偏爱徒步之类的户外线路。如今,慵懒了许多,去年一年光海岛就去了三次。

4300多公里,5个半小时的飞行让我觉得有点疲惫。一如既往的办签证,出关,拿行李,换钱,买电话卡,然后打的从T2到T3,就已经北京时间凌晨三点了。

初到印尼机场,总是联想起马来西亚两国在地理战略,人口,宗教,语言上都有所相似。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的机场都挺有序的,可以在柜台买的士票,就不用像国内那样被宰。但是,半夜到的话,就难保柜台卖票的工作人员还在开工咯。雅加达和曼谷是一样的,比北京晚一个小时,但是巴厘岛却又和北京是同时区的。

由于早上7点要从雅加达飞往巴厘岛,因此只能在T3留宿了。发现夜宿机场的屌丝绝非偶一个。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钟,外面突然下起了漂泼大雨。也许雨季的印尼就是这样,说变就变了。






最后编辑于 2014-02-08 17:57

举报 回复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08 14:51

2楼
回复 1# wonder流浪记

国航的班机,从厦门直飞雅加达,着陆前的机场室,很洋气。 国内航空公司到雅加达国际机场的2号航站楼

凌晨机场没什么人,打的去3号航站楼,还是比较近的,7分钟左右就能到 印尼的机场整体规划、设施都还是不错的,比菲律宾神马的要好太多了。3号航站楼,大部分是国内航班以及廉价航空公司,之后我们飞的狮航、亚航、虎航都是从这边走的。 夜宿机场只能找家咖啡店,混着了,早上7点亚航班机去巴厘岛

半夜雷暴,倾盆大雨的。TSEL就是大家都在推荐的sim卡的那家公司,不过几天用下来,发现3G信号真心很差,顶多2.5G,到了蓝梦岛什么的,打电话都有时会断断续续。 虽然雅加达天气不行,一到巴厘岛热气扑面而来,天气很好!

在潜店定的接机服务,175,000盾(人民币85块左右)每人,包含机场接机,和沙努尔到蓝梦岛的快艇,虽然我们航班晚点了近一个小时,但是接机的小同学还是很尽职,举着牌子在离境口等我们。顺利前往码头。 一路奔波特饿,在码头登船时进食午餐。呃,沙爹牛肉饭,牛肉把我的牙都要咬断了。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08 15:11

3楼
回复 2# wonder流浪记



1月29日

经过飞机,飞机,汽车,快艇,汽车几番折腾终于到了蓝梦岛的Bangalow no7 hotel。

出发前,没时间准备高倍数的防晒霜,加上今天不知何时把太阳镜给丢了,估计在这个基本只提供吃住潜水的地方是买不到了,回去我可能真会变成红烧猪头了吧。

蓝梦岛的西北面沿海边都是潜水店和Gh,骑着摩托转了一大圈,把网络上推荐的没有推荐的都走了一遍,价格也参次不齐,从400美金到250美金的都有。我坚持转悠终于选了一家有中文教材英文视频的潜店,1900人民币,价格也不错。岛上欧洲和澳洲的游客挺多的,老外比较喜爱极限运动的缘故吧。搞定这些都七点了,饿的不行,沿着海边找了家餐厅,意外发现烤石斑鱼真的美味,配上印尼特有的BinTang啤酒,和远处的夕阳与红霞,干杯!

夜晚的蓝梦岛,除了海浪声还是海浪声,晚上涨潮了,浪花都能溅到堤岸上了。隔着大海,远处巴厘岛的灯光依稀可见,可以想象那边地声色犬马和歌舞升平。

抬头看看满天地繁星,我又想到了曾经漓江游泳时,银河的震撼。好吧,两天一夜没睡的人,真的要睡了,明天早起读书去。





出发前在AGODA定的住在Bangalow no7 hotel,热水风扇房,150RMB一晚上。 瞬间变土豪,700美金,12120的汇率,童鞋们算算多少钱? 超推荐的潜点,一流装备、一流教练,印尼的价格。 搞定一切,沿着海边找了家餐厅,CHEERS LONG VACATION!终于搞定了!






最后编辑于 2014-02-08 15:28

举报 回复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08 15:24

4楼
回复 3# wonder流浪记

1月30日

海浪声应该是蓝梦岛的主旋律,早晨在海浪声中醒来,在潮起潮落声中用餐,然后枕着波涛声入睡。今天是潜水课程的第一天,早上看dvd,下午到泳池做练习。潜水开启了好奇的人对另一个未知世界的探索,好奇和挑战,推动着我将学习潜水作为此行最主要的行程。去年五月去菲律宾的时候,本想安排学习考证的,同行小伙伴没打算就只能放弃,做了一次discovrey dive ,没有什么不舒服,也觉得很新鲜,于是就有了这次的蓝梦岛之行。早上七点半就起床了,吃过早餐骑着摩托lembogan diving center看DVD教学视频,中午吃了个午饭稍作休息就去泳池做平静水域的动作练习。从学习组装水肺和Bcd开始,到入水后的每个动作的学习,虽然做了心理建设,一下水用呼吸器呼吸然后下潜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的会紧张。过了一会,终于可以保持平静了。呼吸器取出放回,面镜取下戴回,面镜排水,耳压平横,紧急使用潜伴的备用呼吸器,体会氧气用完的感觉,水中脱戴配重带和Bcd等,虽然有的做的没那么完美,但终究是可以完成的。但不知是不是因为今天Bcd没有特别合身地缘故,在水底不能很好的保持平衡,另外用蛙鞋前进和上浮也没有掌握,明天需要去海里继续练习。晚上下课回来已经七点多了,给国内的老爸老妈打了个充满歉意的电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原谅我的自私与逃避。吃过晚饭,才九点半,可是岛上店都关门了,连GH的客人也都关门休息了,房间里只剩下风扇呼呼的声音以及外面海浪不断拍打堤岸的声响,巨大的浪声总让我有点儿担心,海水会不会冲到花园里来。一切都已经静静的休息了。所以,我也应该洗个澡,然后不是睡觉,是去完成教练留下的作业。明天还要早起,好忙碌的过新年的式。嗯,最后,miss you a little, not too much.

面向大海吃早餐,豁然开朗。 早上看DVD,自主学习理论课程。 我的会讲中文的日本教练MOMO,今天和爪哇岛的ASMUI教练结婚了,SO 她老公教我实操部分,带我下海。LENMENBAN DIVING CENTER 门口景色很不错,这家潜点教学、设备都不错,性价比也很高,所以到到网上面,排名第一。 下午在泳池训练了4个小时,回头太阳都下山了。

最后编辑于 2014-02-08 15:30

举报 回复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08 17:39

5楼
回复 4# wonder流浪记

1月31日

大年初一,早早起来了。昨晚的大风大雨,使得早晨的花园湿漉漉的。还是和昨天一样的吐司,煎蛋,果汁咖啡。早饭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一年的开头很积极很正面。都忘记了,读书,运动,吃饭,睡觉这样的规律生活,究竟告别多少年了?准时骑着小摩托,在约定时间到潜店,有两老外(欧洲人,看着有点像德国的)迟到了估摸有半个小时。所以等我们换好装备开船出海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我不喜欢迟到,也不喜欢别人迟到,在我看来这代表了自身起码的素质,体现了信用与责任心,好吧,扯远了,都上纲上线了。第一潜在Nusa penida 北边的sampalan,除了装备组装,潜水前检查,学习船潜下水等,没做啥练习。最重要的是适应下开放海域的情况,保持一个自信,理智,平静的心态,为了安全,肯定得紧紧跟住教练,其实是教练带着,因为中性浮力保持的不好,水下游泳技术也不行。第二潜本来选择ceningan 和penida两岛交接的Toyapakeh,水流太大只能改去蓝梦北边的Sakenan mangrove。本来水下好好的,船上吃了个饭,就无比难受,浪太大船很颠簸,我实在忍不住,搞了一次现场直播。二潜完成了面镜排水,水下寻找呼吸器,模拟没有气体,借用别人的备用气源,做空气共享一起上升到海面。二潜到一半时,水下流又乱又急,作为小菜鸟死死的被教练拽着,开始做上升,做紧急停留的时候,因为流的缘故,能见度已经不到一米了。对于新人,对自己和教练有信心真的很重要。印尼教练Asumui发出了上升信号后,做完三分钟紧急停留我们终于到了水面。水面浪非常大,怪不得水下流都乱成这样了。回程说是乘风破浪真的都不为过,好在船长经验丰富,很怕一个浪把我们船给掀翻了,好吧,我还是很怕死的。马不停蹄,不能休息,下午继续要学习,晚上挑灯夜读做作业,把曾经做学霸的潜力全部发挥出来吧!

第一天开放水域练习,组装装备还是有点儿小生疏的。 ASMUI教练,MOMO的老公。 出海和一潜都没有问题,当中休息的时候总是晕船,不知为什么,后来就不敢在船上吃东西了。休息的时候,停在红树林那边,看到挺多游人浮潜啊,做水上娱乐项目的。 回程浪非常大,跟坐过山车一样。近海边没有浪,出海就浪很大,估计是有礁石的缘故。

见缝插针,不训练就要看书做习题,新年第一天,行程很满。

大年初一,中午回来额半死,又去了SUNSET解决,这家店的烤鱼大赞,蔬菜汤也很棒。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08 17:54

6楼
回复 5# wonder流浪记

2月1日

今天是ow课程的最后一天,挣扎着爬起来,赶往潜店做开放水域的第三和第四潜。今日水流情况比昨天平稳了许多,可以下潜到17.8米了。考试也比较顺利,中性浮力,cesa,面罩的取下戴回,指北针的定向,水下游泳等等,都做的还可以。六米地方做cesa紧急上浮的时候,做的不错,到水面还能有气,asumi教练很满意。今天看见了很多漂亮的鱼群,奇形怪状的珊瑚群,天蓝色的海星,还有jack风暴,海龟。对于新人,中性浮力的掌控貌似还是有难度的,希望明天再练习的时候,可以做的更好点。也希望明天出海浪能再小些,就可以去一些其他潜点看一些更多大鱼下午三点到六点半都在潜店跟momo老师一起复习理论课程,做习题和quiz,最后做考试。总算没有辜负我昨晚的挑灯夜读,用三天的时间就完成了ow的理论和实践学习。不过,这三天真的还蛮辛苦的,每天理论实践加起来的学习时间都超过了八个小时。不过挺新鲜,潜水是勇敢和智慧的挑战。明天,我就是ow的身份参与fun dive了,晚上可以小小庆祝放松下!Fun的是,六点的时候,整个小岛都停电了。黑乎乎的一片,参和偶尔发电机组发出的轰鸣声。有时候独自旅行并不会觉得孤单,温暖总在小细节里不经意的闪现。比如漆黑一片回来gh的时候,ALex为我的小院子点了一个小烛台,让我觉得突然有了守候与等待。没有电,只能坐在海岸边,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发发呆。明天下午潜完水就要从这个远离尘世的小岛回到对岸的喧嚣中去了。虽然没有肉,没有蟹,没有龙虾,没有bar,一过九点就没啥人烟,每天大风大浪,但是,但是,有点舍不得,这份安宁。

吸取教训,潜水前要清淡。。。 今天同行帅哥美女多。 这种有妹妹你坐船头的感觉。。。 回程天气很好,远处的京打马尼火山。 离岸附近,又开始起浪 顺利完成开放水域课程,然后回来做完习题,考试,92分顺利通过,祝贺wonder同学。晚上骑小摩托到蓝梦岛的北边BAMBOO吃饭。

最后编辑于 2014-02-10 14:48

举报 回复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10 14:43

7楼
回复 6# wonder流浪记

2月份蓝梦岛的波浪很大,只有一天可以去到Monta POINT,可以看到翻车鱼(monta)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10 15:12

8楼
回复 7# wonder流浪记



2月2日今天是考完潜水牌后的第一次出海,不需要做教练要求的考核动作,可以自由的跟着下潜。可惜今天潜店安排了asmui去带其他课程了,换了个新教练,突然信任与默契的变化让我觉得有点点小小的不安全。也许是教练觉得我已经毕业了吧,全程基本都是我自己控制中性浮力,第一潜的时候,一直跟着我的buddy,不知不觉到了23.7米,教练也没有在身边,只能默默继续跟了。还好一会儿教练找了来,指示电脑表告知我已经超过了18米的limitation。呃,好吧,小小怕了下。其实,潜伴也好,教练也好,都是要相互了解,相互配合的,这个教练如果带aow的话,一定特别合格,在珊瑚群里找各种生物指个潜水员看。但是偶这种新手游泳平衡做不熟练的,真心好难跟上哇,如果自己顾着自己游,不用一分钟就能丢了,在上下左右都有可能拉远的情况下,为了防止自己丢就只能死死顾着专心找生物的教练,还要防止自己撞到珊瑚上去。没有电脑表的孩子伤不起啊,这是要我回程去香港购置一块sunto的电脑表的节奏。自从改变策略不在船上吃午饭后,晕船和呕吐的现象就缓和了,只是回到酒店巨饿。住的gh边上有家view很好的餐厅,bung bungalo,吃个豪华午餐,休息会就可以坐船离开了。若不是早早定好了行程,我都忘记今天几号星期几了,时光飞逝!

最后一天,一起出海的有3位AOW,两位体验潜 今天出海的时候风平浪静,是四天里天气最好的。 潜水归来,领取我的潜水日志本,记录下3天开放水域6次的潜水情况。 回程后,洗个澡,在沿海餐厅吃最后一顿午餐,准备离开前往对岸的巴厘岛 很是舍不得,如果没安排,情愿蹲在蓝梦,这个安静不嘈杂的小岛。










haoxuan_w 1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2-15 03:43

9楼
别买sunto,loop采样率低,价格可不低,对深度变化反应慢,经常不能及时提醒初学者。D4i换电池贵,换两次后就容易漏水。买Tusa Zen Air IQ900或者Mares Puck Pro,220美元左右,超值。

zhouzhou223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4-02-16 00:35

10楼
请问楼主是在哪家店订的接机去蓝梦岛,快艇公司又是哪家啊?谢谢!

伊然想流浪 2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5-23 12:39

11楼
接机的酒店和联系信息可以分享下不

835523755 新进弟子

发表于 2014-06-03 05:57

12楼
请问有中文教练吗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6-05 10:51

13楼
回复 9# haoxuan_w



偶就是买了SUNTO D4I ,擦还没有潜水的时候用上,近期都没有去海岛的行程。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6-05 10:51

14楼
回复 12# 835523755



有的,你去我说的那个潜店找MOMO,貌似整个岛上就只有她会说中文,是个日本人。

wonder流浪记 4袋长老

发表于 2014-06-05 10:58

15楼
回复 11# hnssl



我是潜店预约的,diveconcepts@gmail.com ,老板法国人,不过他们家考证不是PADI体系的,我后来就没有在他家学,去了Lembongan Dive Center,就这家有MOMO这位会说中文的教练。

回复 当前帖子

查看更多
  • 当地热卖
  • 当地玩乐
  • 机票酒店
  • 签证